2018·清迈拜县  四天三夜 休闲行摄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2018·清迈拜县 四天三夜 休闲行摄

2018·清迈拜县 四天三夜 休闲行摄

• 出发日期/2018/02/22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对 泰国 感兴趣的地方,除了 清迈 就是130公里外的 拜县 。

| | 清迈 | |

在朋友圈输入关键词“ 清迈 ”,发现好多人都去过,这里消费便宜,飞行时间短,很适合短期度假游玩,淡季消费真的很低。我这次四天花了近7k,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机票比平时贵了三倍多,住宿也贵了不少,但良心话,在当地吃饭和打车,费用真的用不了多少的。

4月泼水节尽情狂欢,11月水灯节感受浪漫,如果再来 清迈 ,我想我会选这两个好时机。

| | 拜县 | |

来 拜县 前犹豫了好久,总共4天行程,来 拜县 究竟值不值得?山路700多个弯,会晕车的我又怕吃不消......想不到的是,不仅来回没晕车,途中还真切感受到 泰国 人的诚实、淳朴和善良。

城市呆久了,多多少少会对这块 清迈 北部的小县城充满向往。

没完全按照行程记叙

详细行程安排放在最后一章

那么,开始吧

旅行开始了

快体验 | 落地签

我的前同事,去年和老婆订好了机酒打算去 泰国 玩,捣鼓了好半天,不料最后没及时出签,护照又拿不回来,想落地签也没辙。

这种事情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和小伙伴商量了一番,我们决定——落地签。

好在值机的座位非常靠前,第一批下了飞机后,我就像读书时考试一样,飞快填完入境表格,有一个小窗口,接收材料和费用,一旁有工作人员,帮忙将照片钉在表格上。速度很快,几分钟就办完手续, 成功 入境了

初来清迈 | 没有什么是马杀鸡不能解决的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清迈 市区真的好小,我们在 清迈 主要的活动区,古城区,机场区,宁曼区都是连在一起的。出了机场,热气扑面而来,我用uber叫了辆车,200泰铢就到了位于古城区中心的酒店【 清迈 酒店】。这是最“贵”的一次打车费用了,其它出行uber费用基本在70泰铢上下,和 深圳 打滴滴快车起步价差不多。

泰国 对大象的热爱,体现在酒店这些装饰中

来 清迈 前,一直念叨着这边的芒果糯米饭,就是这么巧,酒店门口,就有一个摊位在卖。热情的两公婆,看样子很淳朴,切芒果的功夫,相当熟练,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看到一块块间隔相同,划道平稳的芒果,食欲大增,一口吃下,芒果非常非常甜。

木桌上还放了一个圆桶,里面是已经制好的榴莲,不是干榴莲,里面加了椰汁,榴莲抽丝,浇在颗粒分明的糯米饭上,就成了榴莲糯米饭。从背后的菜单可以看出, 清迈 人很会做 中国 人的生意,旁边都配有中文。

下午两三点,太阳正是最大的时候,我用google map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马杀鸡,根据导航最先来到的是一家网红马杀鸡店,叫【 清迈 女子监狱马杀鸡】,里面的技师都是惩戒所里出来的。然而也许是被网友炒得厉害,人气也是极其爆棚,不提前一天预定根本进不去

顺着导航又来到另外一家马杀鸡店【Lila Thai Massage】。120分钟的传统泰式按摩,才700铢,合人民币一百出头,便宜不说,力道把握得那叫一个精准。这个词我可没乱用,同行的小伙伴没一个不这么称赞的。

来过 泰国 的,应该都知道,这边马杀鸡很有意思,不少摊位是直接开在路边上的,形形色色的路人经过,时不时朝你望来。

没体验过路边马杀鸡,我没有发言权,但我想说,来 泰国 做马杀鸡,千万别去度假酒店,至少我的体验感受,大不如lila这样做客流的,技师水平悬殊挺大。

清迈街市 | 看不完的寺,填不满的胃

契迪龙寺(大佛塔寺)

来 清迈 的飞机上俯瞰下去, 清迈 大大小小的寺庙随处可见,来之前我把市区内有名的寺庙图片都扫了一遍。对于一个对寺庙不感冒的我来说,从中选一个印象最好的寺庙去看看就够了

【契迪龙寺】以别有风味的“破坏感”,和古城中心优越的位置,荣幸当选!

多年前的一场地震和风灾,毫不留情削掉了契迪龙寺四方形的佛塔,只有一面墙的石象得以被保留,其它的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女性入内是不可以穿短裤短裙的,我从西门进,花100泰铢租了一块棉布裹在下半身。寺庙的价格嘛很亲民,不过40泰铢

古城南门顺着周日夜市走到底,就是【塔佩门】,没法像梁朝伟打飞的去 伦敦 喂鸽子,花个20泰铢在塔佩门前感受下鸽群簇拥还是可以的呀

两个时间很适合拍照,一个是日落前后,不用多说,光线柔美;另一个是日出前后,人很少,这样你的照片中,就不容易出现闲杂人

国内很多情侣喜欢穿婚纱来拍照

看来吸引鸽子的不只是食物,还有坚实的后背

神之蔑视

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逛吃逛吃,累而不觉。街上能看到摩拜单车,虽说共享单车的存在感不如在 深圳 那么强,但街道好一些角落还是能寻到它的身影

清迈 有周日夜市、周六夜市,还有平日夜市。周日夜市是摊位最多,最热闹的,我赶不上,就来体验了一下周六夜市。

夜市位于古城中间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夜幕降临,城市灯光点亮,各类小吃摊主,掐着点把餐车停放到熙熙攘攘的街道上

潮汕 人是早期来泰的华人,在 泰国 华人中占了很大比重,他们也带来了很多 潮汕 美食,泰式炒粿条算是移民带来的一种美食,走在 泰国 街道上随处可见

泰国 夜市小吃排行榜上,除了炒粿条,还有香蕉煎饼。起初我以为它的味道和 印度 飞饼差不多,但吃完感觉不太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选的口味不太对(黄油、糖、柠檬、香蕉)

想吃小吃和水果, 清迈 还有个“好”去处,位于 清迈 古城东边不远处的【瓦洛洛市场】,从东门塔佩门打uber过去60泰铢

没错,瓦洛洛市场的确有很多水果卖,不过市场脏乱差给我留下的印象并不好。有点像 深圳 改造前的东门和 香港 旺角的步行街

最爱的豆奶7-11有卖

清迈寻味 | 网红餐厅,当地人推荐的美食

Mango Tango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1-5958494
  • 简介:声名在外的芒果甜品店,据说是泰国明星开的,位置在宁曼路一个街区内,很好找到。这是芒果控们到清迈必去的小店,店铺虽小,却供应着各类芒果相关的甜品和饮品,品种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不过芒果糯米饭还是这里不变的

一家位于宁曼路的 泰国 餐馆,名字不记得了,google搜mango tango,餐厅就在斜对面,好味不怕等,餐馆门口等位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竖起耳朵听,周围等位和里面就餐的人大多是 泰国 人

Mango Tango 芒果探戈图片

等位期间,餐馆出来右手边有一家卖饰品的店可以逛,小红书上有很多网红力推。饰品确实很多,耳钉、手链、项链、戒指、摆件应有尽有

我挑了一些饰品和摆件,感觉除了手链质量一般外,其它质量都还过得去

大概等了三四十分钟,可算轮到我们的号了

宁曼路餐馆、咖啡店、酒吧集中,还有文艺青年喜欢的书店

Mango Tango 芒果探戈图片

吃完正餐到对面网红餐厅 【mango tango】来点甜点。这家店我看到有好多人推荐,有点像 泰国 的满记。

芒果糯米饭与我在 清迈 酒店门口小店铺吃过的相比,芒果甜度差不多,糯米饭的味道要稍淡些

关于 清迈 美食还有两家推荐,皆位于古城。

一家叫【sub seafood】

契迪龙寺西门出去右转,直走至第一个路口拐角处,路边大排档,海鲜价格不贵,典型 泰国 风味,里面的酱拌饭我可以吃好几碗

Mango Tango 芒果探戈图片

另一家是网红餐厅,位于塔佩门对面, 中国 游客可以打九折。室外比较热,但是不用等位。我们点了一轮又一轮,上菜员对我们四个人的战斗力表示很惊讶,她殊不知这是我们回国前的最后一顿,剩了大量现金想趁此机会挥霍一下

推荐菠萝海鲜炒饭

清迈义工 | 心甘情愿给大象服务

• 门票价格:2,400-21,900 铢
  • 地址:147/ 1 Rachadamnoen RD.
  • 简介:在班昌大象公园(Baan Chang Elephant Park)提供的课程中可以和大象亲密接触。

清迈 的大象营有很多,我对比多家之后,提前在网上预约了【班昌大象保护营】

没有大象表演,没有骑大象,在这里和大象最亲密的互动,就是给它们洗澡和喂食

义工服务时间可以是半天,一天,甚至更久

早上6点半大象营的车就到酒店来接我们了,车程大约一个小时

这里最小的baby象五岁,很有灵性,听了音乐会跟着节奏一起摇摆

大象每天晚上回归森林,早上来大象营,由于有栅栏围住,不会找不到它们

一天能吃四顿,甘蔗得一把一把喂

皮肤摸上去很干燥,毛也比较扎人

给大象洗澡需要下到水池,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换洗衣服

下水的除了我和一个来自 北京 的游客,其它都是欧美人

刚下去的时候感觉水很冰,脚下是软软的泥,混杂了大象的粪便(有的会直接在水中排便)

想要体验就不能怕脏,体验结束后有淋浴室冲凉,我洗了两次心里才安心

大象营周边的居民,会收集大象的便便来做便便纸,poo poo paper。大象营也有体验学做的安排,不过需要预约一天义工。工作人员随手捡起一坨象粪问有没有人敢拿,大家都很嫌弃,重体验到的我二话不说走上前

我用手掂量了一下,一坨象粪重量约1kg,从排泄物来看,大象吃得很健康啊。大象是素食动物,食物以高纤维植物为主,它们的粪便里有许多没被消化彻底的草茎、纤维

晒干的大象粪便经过清洗、晾干,变成造纸的基本原料,可以根据需要染成各种颜色

循环利用 低碳环保 经济实惠

拜县 | 成功克服762个弯

拜县
  • 地址:อำเภอ ปาย,แม่ฮ่องสอน
  • 简介:<p class="inset-p">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具有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位于清迈与夜丰颂之间,有“泰国小瑞士”的美誉。这里四面环山,景色优美,全年四季如春,到处洋溢着轻松慵懒的氛围。如果看厌了

从 清迈 到 拜县 有很多方式

一、自驾 清迈 到 拜县 山路700多个弯,还是右边驾驶,考虑到精力和安全性,我放弃了

二、飞机 票价420人民币 每天往返各一趟 拜县 起飞时间10:20 清迈 起飞时间11:00 时长25分钟

三、小巴 有两家运营,一家是AYA Service,一家是 清迈 长途汽车站,优点班次多,票价便宜,票价30多

四、租车 我们四个人,租了一辆7座车,844元,除去往返约7个小时,3个小时可以让司机沿途带我们到 拜县 各大景点打卡拍照,优点比较自由,空间也比较舒服

应该开到一半路程的时候,中途下车休息,我猛的发现我的包包落在 清迈 酒店大堂洗手间!四人所有旅游经费都在里面!还有我的护照!

用司机电话与酒店前台facetime,他们听我描述了包包的颜色和内装物品后,当着我的面打开包,和我确认里面的东西,还告诉我不要担心,他们会帮我存放在保险箱,等我回去拿

好心司机还主动借钱给我

我是到了 拜县 银行营业厅换钱后才还给司机的

拜县 | 成功克服762个弯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纪念大桥,是 清迈 到 拜县 第一个经过的景点,正午12点太阳从头顶直射,眼睛很难睁开,拍摄时远景比较适合。其实当时桥上一直有人,我们找好了角度才能拍出图下这样的照片。在我们身后有一辆摩托车,适合凹造型

拜县 大峡谷是打卡景点中,为数不多的自然景观,需要爬五分钟的阶梯上去,一览 拜县 景色

这边的路比较险

和爱拍照的心心出来,就是省心,感觉处处都适合拍照。四天行程,她带了六七套衣服,不知道的以为我们去了一周哈哈

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黄色小屋

侧面有一条很美的下坡路

大树 秋千在马丽度假村里面,照相要排队

打卡游比较一般的景点有以下这些,有的我甚至连照片都没拍,或者车上手机随手一拍....

草莓园

倒立小屋

拜县 邮局

拜县 | Puri普里别墅酒店撒个野

拜县普里別墅酒店(Puri Pai Villa)
  • 地址:130 Moo 1, Mea Na Theung,Mae Na Toeng,拜县,夜丰颂,泰国

拜县 特色酒店特别多,我一眼相中 普里 别墅酒店,我们住的房型260平米,三间卧室,配独家泳池,180度全景落地门,拉起窗帘就能躺在床上看日出

侧面也是全玻璃门,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外面

拜县普里別墅酒店(Puri Pai Villa)图片

泳池比较小,还可以到比较大的公共泳池

前面有一大片草坪,冰箱的饮料,起泡酒畅饮,屋内配有蓝牙音响

屋门前的树不如秋千 大树 高,但拍照也好看

拜县普里別墅酒店(Puri Pai Villa)图片

每栋别墅间隔挺大,到前台走路三分钟,行李在草坪上拖拉不方便,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让服务生开车接送

酒店不在闹市区,在这有种与世隔绝的宁静,很安逸。拍摄这张图片,得到前台楼上的一家空客房取景

拜县 | 骑机车,逛夜市

有人说到了 拜县 不骑骑摩托会留下遗憾,可是我是真的不会骑,只好摆拍几张,坐在后面兜兜风

租摩托车一天250-300泰铢

你猜租20分钟多少钱?

50!

拜县普里別墅酒店(Puri Pai Villa)图片

嗯,怎么会这样?

酒店距离夜市开车路程十分钟,有免费接驳巴士接送,不知道为啥,这边 中国 人不多,欧美游客倒是很多

晚饭在好米餐厅吃的,这家餐厅有多会做 中国 人市场呢?只要我微博含“ 拜县 ”俩字的微博,他们就会点赞。味道还可以。

拜县普里別墅酒店(Puri Pai Villa)图片

这个小吃名字不记得,外面是椰丝,蛮好吃的

梦幻少女捕梦网

扎麻花辫儿

各种文艺手工品和服饰店

晚上十点左右,搭乘酒店免费接驳车回酒店

我们从 拜县 回 清迈 是搭乘公共汽车,上车地点就在 拜县 夜市上,每车是十几个位置,舒适感还ok。工作人员麻溜的抬起手,就把行李给放上车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