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马尔代夫-芙拉瓦丽Hurawalhi

攻略   >  芙拉瓦丽岛旅游攻略   >  心之所向-马尔代夫-芙拉瓦丽Hurawalhi

• 出发日期/2017/10/05

• 玩法/蜜月

准备工作

结婚前就答应了老婆,度蜜月去马代,去感受一下马代的蓝天、白云、沙滩、大海、海底餐厅、深潜等等适合在 芙拉瓦丽岛 上的一切。朋友去马代时就是推荐小鱼的,项目和我们的需求了解的很清楚,和酒店方面安排的很好。推荐给大家,一个很漂亮的川妹子

如何选岛是去马代的最大困难,因为可以去的海岛太多了,真的会花眼。在下是从这几个方面挑,会把范围缩小很多:1、是否有水下餐厅。2、是否是 蜜月岛 ,这关系到会不会被其他家庭的小孩子打扰。3、是否是水飞上岛,想体验水飞的就不用考虑那些直接快艇上岛的海岛了。4、深潜的等级如何。5、一价全包的免费游玩内容是否多样化。

机票方面,如果是给代理负责,那他们 会安 排好与酒店日期相对应的航班。

有稍微了解马代旅游的人基本会知道,国内去的飞机一般需要在 新加坡 樟宜机场或者 马来西亚 吉隆坡 机场转机, 上海 有直飞 马累 的航班。基本都需要在 马累 住宿一晚,第二天才通过水上飞机或者快艇到一个个离岛。

前期准备工作主要麻烦的地方:一是在机票要与酒店的住宿日期相对应。二是因为飞机是晚上到达 马累 机场的,需要提前订 马累 当晚的住宿。小鱼代理都有预订机票和 马累 住宿的服务项目,就看大家自己选择啦 。因为在下从来出门旅游都是自由行,所以自己定的机票和 马累 住宿。

去哪儿上定的这家,性价比不错。但是自己定机票的麻烦的地方在于:不是你想要的航班马代酒店有空房,也不是马代酒店有空房就一定有刚好的航班时间,所以需要和小鱼代理对好几次机票酒店时间。

出发gogogo

以上是我们与代理对的好几次的航班时间

亚航的乘务小哥还会用着相对流利的中文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活跃机上气氛

飞机上发的马代入境卡和出镜卡

马累 住宿的酒店离海滩超级近,不到10米。刚好碰到当地人在海滩上办party,庆祝教师节

水飞上岛

早上很早起来再回到 马累 机场换水飞的登机牌。酒店有提供接送机和早餐,但是早餐要7点才开始,waiter会很贴心的为我们单独做了一份早餐打包带走

等水飞时,水飞场的日出。

等候室里有我们要去的芙拉瓦丽的宣传画车册,提供了很多免费的果汁饮料和小食,随便喝o(^o^)o,随便吃。

和传说中一样,水飞的机长们基本都是光脚开飞机

芙拉瓦丽的水飞是先到另外一个相对大一点的海岛,然后坐快艇上岛,时间大约10分钟。

上岛后会有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鼓手敲着当地的Bodu beru,走过长廊,送上一杯冰镇特饮

官方的航拍图

独立泳池沙屋

5.8米水下餐厅,之所以选择芙拉瓦丽,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这家餐厅。

独立泳池水屋

入住

办好入住后,一定要提前预订想要参加游玩的项目和水下餐厅位置,因为所有的项目都有限制人数和时间。行李直接交给服务生,人可以坐上沙滩车去别墅。

酒店房间的60寸电视会有欢迎画面

因为提前有说是度蜜月,所以酒店方面会精心的布置一下房间,还送了2瓶香槟和冰桶。

面朝大海

某人玩水玩得很开心

芙拉瓦丽岛 上一共有2家餐厅,一价全包的话能在自助餐餐厅解决一天3餐,饮料和酒水。还有一家在水下餐厅的上面,主打 日本 料理,需要另外收费。但也有提供一价全包中免费的饮料和酒水。

自助餐厅菜品丰富,甜品,蔬果等等都能够满足我们绝大部分的口腹之欲,而且就在海岸边,一边看着 印度 洋,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一边享受岛上大厨烹饪的菜肴,很惬意。

吃饱饱回来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房间里会有2个冰箱,一个放着各色饮料和啤酒,小食全部免费。另一个主要是葡萄酒和餐前酒,小部分是收费的。每天服务生会根据你的消耗补充1-2次小吧台。

芙拉瓦丽的黄昏

落日巡航

等待落日巡航时提供的特别饮料,菜单上没有,专供参加落日巡航的客人,很清新。

落日巡航--一价全包中的一个游玩项目,时间大约1.5小时,最好要早点到,这样可以坐二层,因为只有8个位置,风景更好还有躺椅。我们刚刚好是最后2个位置。但是二层晃的很厉害,会晕船的人慎重考虑哈。

海中的落日余晖,透过云层,斑斓 万象 。

落日巡航还有一个目的是找寻海豚,据说能带来好运气。

华灯初上的芙拉瓦丽,静谧。

吃完晚饭,沿着自助餐厅散步到水下餐厅这边的酒吧,点上两杯鸡尾酒,坐在望海沙发上,脚下鱼群因为灯光都被吸引了过来,来回穿梭。

岛上有提供网球场,足球场。一价全包中包含着半小时的网球教程。想踢球的记得带装备来   ,可以和马代人踢踢 友谊 赛。

我是被迫的

娱乐室里有乒乓球,台球,弹珠等休闲项目。

深潜

作为喜欢极限运动的我,来马代一定要深潜,专门在国内考了潜水的PADI证。后来发现其实马代并没有严格的按照国际规定,许多海岛上的潜店不一定一定要有潜水证也能潜水。

美丽的潜导带我做潜水前的适应训练,但是,我发现,我自己居然没有带GOPro,没法拍芙拉瓦丽的水下景色了。上岸后才发现潜店有提供GOPro出租,我的心肝脾肺肾啊

潜导会不断的给我指各种海底生物奇妙的生活方式。饱览了芙拉瓦丽的水下世界一小时后,拖着沉重的气瓶上岸了。不得不说,在陌生水域深潜还是很耗体力的。上述装备深潜一次费用大概100美金。

血红色的鸡蛋花

小心机的我们把自己结婚时在forus买的婚纱带来了

岛上还有免费提供赠送每个家庭一张婚纱照照片,摄影师会带到各个点拍照,然后去他那挑选一张满意的照片回去时再去领取。

当然,这些照片是我们自己拍的,某人拍的超开心。

换水屋

吃完午饭,换水屋。水屋的距离更加的僻静,比起沙屋距离还是有点的,顶着大太阳去餐厅需要走10分钟左右。不过路上要是能碰到waiter开着车子过来可以顺路顺一程,下车时可以看情况给小费哦,马代的小费基本上1-2美金。

独立泳池水屋

远方还有一个退潮时会全部显现的小岛,可以预订坐快艇去那个岛吃烛光晚餐,只有2个人和服务员在海岛上,很浪漫

5.8米水下餐厅

水下餐厅每天固定时间开始接待,提前到的也是提供特殊的饮料。

每天3个时间段接待(12点、18点15、21点15),每个时间段只能容纳20个人,其中晚餐时段体验最好,可观赏从白天到晚上的变化。用餐采用套餐制,固定套餐可外加酒水。进入餐厅要经过一段螺旋梯,窗外就是海平面。

晚餐的菜单。午餐的菜品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好多蓝鹦鹉鱼

小丑鱼

晚饭过后,回到自助餐厅那边的酒吧,点几杯饮料坐下来,欣赏 斯里兰卡 过来的舞蹈,现场舞者们会到各个座位邀请大家上台互动的

SPA

SPA区在水屋和餐厅的中间,房间私密性高。对着大海做SPA,感觉真是\(T∇T)/

某人又要开始拍拍乐了。

无边泳池与大酒吧相连,周围有躺椅,都会备好浴巾和垫布。

这款 印度 的啤酒莫名其妙的好喝。

某人又想浮潜看鱼,又害怕,只能这样了

此次芙拉瓦丽之行的最后一个落日黄昏了。

自助餐厅

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

带回

我们的中文客服, 广东 人,和她聊天了解到她们都是看到马代每年有全球招聘各个国家的人来马代工作,芙拉瓦丽是她在马代的第三个岛了,可能明年就回回国了,毕竟海岛适合度假,真的长时间呆也会觉得无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