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招财猫 东京小众文艺买买买之旅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邂逅招财猫 东京小众文艺买买买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5/01

• 玩法/购物 五一

前言

5年多次签的我们, 日本 来来回回8次, 东京 就有4次, 东京 这个时尚潮流的发祥地,诞生了无数引领 东南亚 乃至世界趋势的流行风尚,所以这次cici浓缩一部分 东京 时尚风格,将一些眼光独到的买手店、散发时间韵味的复古店汇总在这个帖子图文并茂的展示给你们。此外,去免税店购物也是此次旅行的重要行程之一,作为SK-II的死忠粉,我也会分享我在东京银座三越百货SK-II专柜的收获。

当然有任何旅游类问题请在评论提问,我会定期回答

经典、传统的东京购物
美图欣赏

招财猫密集恐惧症有木有

放下一只属于自己财神小猫

银座Gsix的限定抹茶杯

古着爱好者朝圣地-----下北泽

我和我的摄影师-------结婚10周年,代官山定情潮流地

本次东京行的酒店推荐
  • 地址:2-14-24,Higashi-shimbashi,Minato-ku,东京都
  • 简介:三景花园饭店东京汐留意大利街距离浜松町车站有8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提供一个大型公共浴室、一个咖啡厅和配有免费有线网络连接的客房。客房提供空调和暖气设施。每间客房都配备了冰箱、办公桌和平面电视。私人浴室

三井花园饭店 东京 汐留 意大利 街 Mitsui Garden Hotel Shiodome Italia-Gai Tokyo 2-14-24,Higashi-shimbashi,Minato-ku,

三井花园饭店东京汐留意大利街(Mitsui Garden Hotel Shiodome Italia-Gai)图片

这次我们锁定住在银座周边。不想住鸽子笼一样的房间,价格锁定在1k/晚内,离地铁站步行10分钟以内,步行去银座15分钟。所以才有了以下的酒店。

优点:交通便利、房间面积大、服务品质保证

缺点:离铁轨近,有铁道回声

酒店优点:交通、房间、服务品质

优点一:交通便利

离银座/筑地/新桥地区非常近,步行即可到达。酒店门口出租车天天都排队,你若购物累了,东西太多,从银座打个车回酒店也不过折合人民才20而已。还是很方便的。

酒店周边可以步行5-7分钟有4个地铁站:新桥、汐留、大门、滨松丁

所以无论你是去新宿也好,涉谷也好各类地铁线路换乘都非常方便。

滨松丁站

尤其是从羽田机场有快速铁路直达滨松丁站,出站后步行7分钟就可以抵达我们酒店了,

沿途都是大直道,平路所以就算你拖着大箱子也很方便

这样沿途你们可以拍拍街拍,边走边溜达 很快就到了地铁站

看见这个巨大lawson 便利店么,看见了他,滨松丁站也就到了

从lawson的对面望去

JR线和从羽田机场快速铁路都在这里

新桥站

新桥站也算是 东京 的一大交通枢纽站,前往 东京 站乘坐JR线只有两站地,如果去台场游玩,新桥站就是百合海鸥号的起始站,前往银座,有樂町,虽然一站地的距离,其实走走逛逛步行即可到达。去涩谷可以乘坐地铁银座线,去新宿,JR到 东京 站后,再倒乘地铁丸之内线,真的非常方便。

车站附近有不少好吃的居酒屋,都是周边的上班族下班后,吃着烤串喝着啤酒,所以这边居酒屋大大的推荐,几乎很少游客。

具体新桥站的居酒屋,文章会单独详细介绍

优点二:房间面积大

熟悉 日本 朋友都知道,寸土寸金的 日本 ,银座周边酒店不是房间平米数太小,就是价格太贵。虽然不带宝宝但是对于太小的房间,实在觉得压抑,所以果断选择 意大利 街这家三井,20平米 1米6的双人大床

虽然不能说跟海岛度假一样爽歪歪,但是对于买买买,晚上回来至少不会连箱子都打不开,全部战利品堆在床上。

优点三:服务品质保证

三井产业集团(前三井大财团)拥有数百家公司,覆盖了各种业务,所以住三井集团下的酒店,无论从服务还是酒店用品的细节都是有保证的

胶囊咖啡机

免费手机

洗漱用品,该有的都不会少

谁说酒店不换床单,每天打扫人员都换

酒店周边

这个酒店是标准的商务酒店,多半都是出差人士喜欢订,因为周边都是各个办公写字楼,旁边有个 意大利 风情街,街道并不大很小

但是总有很多年轻人来这里拍街拍,视频。每天各种豪华跑车不断路过。

不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是我在 东京 见过跑车最多地方

酒店缺点

但是缺点就是离铁道有点近,所以房间里会听见电车声音,不过对于每天步行2万步的我们来说晚上基本睡着啥也听不见了。

酒店交通小tips

车程很近,不愿意走路,考虑打车很值叫车描述下

为了迎接奥运会,现在 东京 的出租车也支持手机叫车。苹果官方APP叫做JAPAN TAXI,自带中文支持,现在注册还送首单优惠。尝试了一次才知道,叫车还有单独再付500日元的叫车服务费,这点需要提醒大家。

app 约好车后,等待司机到来

这点要提醒大家: 东京 叫车看app上显示的车号,跟国内不一样,不是车牌号码。

app上显示 我们车号:1056 ,是出租车这条红线上号码

实在不愿意走路,从酒店尝鲜打车去筑地市场 ,也就才1620日元,还是很值的

跟着cici的小众买买买路线

买买买

cici按几个大区域来推荐购买店铺:银座、下北泽、代官山、中目黑、涉谷

银座买买买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东京市中央区银座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各大奢侈品的云集地,之前来 东京 ,银座基本属于拍照打卡。著名的几个商场:三越、和光会象征性的溜达。优衣库旗舰店、有乐町毫无新意的打卡拍照而已。

殊不知,那些年走马观花式的旅行竟然让自己错过了诸多剁手好物。这一次,我索性来到三越百货8楼的空港免税店SK-II专柜扫货。内含神仙水、大红瓶、洗面奶以及一片前男友面膜的畅销体验套装价格十分动人,很适合想“尝鲜”的小仙女们。免税的价格,加上只需要返程时去指机场指定柜台取货的便利性,我迅速入手了这套日本独家套装。

2018年cici推荐银座必逛的几处:

• 电话:+81-3-68913390
  •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丁目10-1
  • 简介:银座商圈中心最新开业的商场,内有非常文艺的茑屋书店。

这是2017年刚成为银座地标的Gsix购物中心,出自众多著名设计师之手,尽显精致奢华的艺术理念。

GINZA SIX图片

Gsix购物中心区别以往商场设计理念,再不是那种拥挤,吵杂的店铺一家接一家。而给你感觉是错落有序附有设计感的陈列各类品牌、商品店铺。基本每个店铺都有自己独立设计风格,陈列空间很大,商品独特。

这里收集了241家精品店铺,其中多一半都是品牌旗舰店,各种热门单品, 东京 限定。

一层的开放式店铺,直通顶层这套设计定期会根据不同的季节,节日装修主题会随之变化。

著名蔦屋书店在这里也设立分店

蔦屋书店

日本 给予了当今书店的无限可能,商业和艺术文化的结合,造就了Gsix必须有一家书店的宿命。

GINZA SIX图片

位于六楼的蔦屋书店的中央是围城正方形的四排巨大木质书架,形成了中的叫做“T-Galleria”的艺术展示空间。挑高六公尺的透天中庭,春光从屋顶天窗撒下,照射在三面展示墙上的艺术作品上。

这个书店有着魔一般的魅力吸引着你。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爱好在这里总能找到属于你的那片乐土。

匡威 东京 限定店

cbp的专门彩妆店

每家店铺商品都非常有个性,有些款式也许只有这里才能买得到。

很多专门的 东京 限定款,只有这里才有

Gsix空中花园

逛累了就来屋顶吸氧晒太阳

如果想更体验都市里的生态感,那就不要错过位于R(Rooftop)层的Gsix空中花园(Gsix Garden)!Dior在开业之时更在此办了一场走秀。满眼绿植的空中花园被分成森林zone、水盘zone(很凉快)和盆栽zone。比起一楼的拥挤,空中庭院的人相对较少,可以坐着吸氧小憩。

GINZA SIX图片

透过一旁的玻璃窗还能俯瞰银座的繁荣,眺望 东京 铁塔和天空树。

俯瞰整个银座

情侣的约会的圣地

GINZA SIX图片

恰巧我们这次来的时候在举办一场 日本 著名的艺能show

宇宙级最潮“集市”在 东京

告别高雅文艺的Gsix,同样位于银座六丁目的宇宙潮店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DSMG)也要记得check!这是 日本 著名设计师川久保玲主导的时尚感念店,打造成“集市型”买手店的概念商场。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图片

共有设计六层楼,售卖品牌包括:Adam Kimmel/Undercover/mastermind JAPAN,以及自家的CommedesGarcons全线品牌等,你可以发现叫得上来的大牌竟然都有出售。

下面这些基本都是手机渣图,因为这里不让拍照

1到6层的品牌囊括了不同level不同风格的品牌。包括了玲姐自家的COMME des Garcons及 日本 本土潮牌如Bathing Ape、Undercover、Kolor、Sacai、Hyke等。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图片

或是GUCCI, PRADA, YSL, LOEWE, VALENTINO, MMM, Thom Browne这样的高端设计牌,比起其他百货店更被进行了符合DSM潮范儿的挑选才设为专柜。

空间设计处处充满惊喜。在这里你时而像是置身设计博物馆,时而像是艺术长廊,某些时候又像是跳蚤市场,所以有时候哪怕你只是看看不买,都赏心悦目。

连大牌中的一姐LV也在一楼陈列出了不曾在其他商场看见过的街头风格。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图片

当然这里价格也非常不一般,但是呢你要是跟cici一样运气好没准还能碰上一些个性款,价格还便宜

在nike专柜我看着这款乔丹love xx 系列,非常应景的马卡龙紫色,符合当季流行色,我怎么能不拿下。

分享几张鞋子搭配图

下北泽买买买

• 地址:东京都世田谷区北泽2丁目
  • 简介:年轻人的乐土,小剧场、音乐吧等遍布于此,亦是古着迷的天堂。

这里的小镇街道不大,但是你可以真正体会地道的 日本 文化。深受年轻人喜爱,街上有很多时装店、古着爱好者的朝圣之处。

下北泽的衣服价格偏低的,所以仔细慢慢淘货可以拿到很多物美价廉的物件。

琳琅满目的日式杂货店

袜子,你若跟cici一样是袜子控。下北泽这里能买到很多奇特突然,保证不重样的袜子

安室奈美惠御用stylist最爱去的Giggle 这里衣服款式多为浮夸的潮女服饰,也有很多本店与其他潮牌的联名款。

其中旁边的soul style 与Giggle同属于同一集团下,这里主要以各种潮流t 为主,主打一些比较新潮的嘻哈风

其中cici在这里买到一款袜子超级有个性。

上脚图

在下北泽另外一条街也发现soul style,这家感觉比前面那家低端一点

在这里我也淘到了冠军和几个运动品牌集合在一起

冠军t 的独立品牌 一般喜欢集中在这样的运动品牌集合店

他家主要经营各类运动品牌,里面有些自己店独立设计的大t,价格便宜,质量不错

另外这里还有一些这个集合店自己设计的t,质量不错,图案比较有个性

这家NEW YORK JOE是一家超大的古着店,里面陈列着从裤子到 t 到裙子到毛衣等各种那女服饰、包包、鞋子古着。当然要是介意这种古着货的亲没必要进去了,其实里面确实有股发旧发霉的味道。

但是价格基本都是超级便宜, t一般40-60人民币。裙子毛衣 100多点人民币。仔细淘,能拿到不少款式个性、有着上个年代标志的衣服。

平价球鞋 step in step

这里经常推出特价球鞋。虽然不及abc mart的款式多,但是胜在经常有特价款。下北泽这家店规模最大。

这里不乏优雅的咖啡厅和酒吧,又有很多老字号日式酒馆和大众食堂等老店,酝酿出一股独特的街景氛围。

一个老爷爷带着3只狗狗来这里喝咖啡

还有这家很有名的lemo店,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还赶上电视台来采访,其实光是看他们店面装潢设计,就足以让少女心的迷妹们去买一杯。

正巧赶上 日本 电视台播报、采访她们店铺

下北泽你用足足一天来购物,都不见得能够。有古着、有潮店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豪德寺
  • 地址:东京都世田谷区 154-0021
  • 简介:这里是招财猫的发源地,在关于招财猫的传说中,豪德寺的传说最为有名。

豪德寺---招财猫的发源地

豪德寺地址:Gotokuji, 世田谷区 Tokyo 154-0021 日本 可以在当地导航

豪德寺和下北泽建议放在同一天游览,毕竟乘坐小田急的话也只相差2站路而已

招财猫只是豪德寺里其中一个庭院

进寺庙前先敬香,然后拜拜

拜完后把香放进香炉里

这里招财猫的由来,传说一个将军追着一只猫来到这个寺庙,恰巧躲过一道雷电,保住了自己性命,所以将军专门设置一个别院供奉这只幸运猫。

在寺庙的一个偏院进去里面就是大片大片的招财猫了。

密密麻麻,堆积成山的招财猫

招财猫密集恐惧症有木有

招财猫粉丝们纷纷拍照

据说来这里求财很灵的,你可以去寺庙的后身,这里专门售卖招财猫的

哈哈,各种大小的价格,千万别买太大的。我买的800日元的,都找了半天地方塞塞塞

买了三两只猫+一个挂牌

把自己心愿写在牌牌上

买好后,给自己招财猫找到一席之地放下去,另外可以再买一只带回家

我跟徐总费了牛劲了才能给偶们的猫猫挖掘到一席之地,实践证明真别买太大的猫,它真没地方放

可以放的犄角旮旯,全部都放了它们

猫咪们真是无洞孔不放

最后把自己写的牌子挂上去

最后离开寺院的时候记得也要鞠躬再走哦。

其实去豪德寺这一路街景很有 日本 风情了

代官山买买买

定情潮流地,以往代官山只是 日本 高档住宅区,如今是潮流文化重地,这里有一家家独居个性的店铺以及咖啡厅,以及街上的有趣艺术装饰地标,都让代官山拥有自己生活的步调,所以情侣们的漫步闲聊购物非常适合这里。

无论是自己街拍,还是情侣互拍,代官山都是首选

代官山这里店铺多半以买手集合店为主,价位基本都在6k---2万日元之间,仔细淘货确实可以拿到一些不同寻常的款式潮货。

• 地址:代官山町20-23 Shibuya, 東京都 〒150-0034 Japan

其中这家LOVELESS 2013年翻新重新开业后

LOVE LESS图片

cici已经激动不已的杀进去

店内选取世界级品牌如:ALEXANDER mcQUEEN、CARVEN、MCM等

有时候也会售出这家店自家品牌LOVELESS以及GUILD PRIME.店内设计摆设多半都是复古风。

LOVE LESS图片
  • 地址:代官山町20-23 Shibuya, 東京都 Japan

东京 都涉谷区代官山町20-23

这座被绿树繁华包围的花园,离地铁站不远,只要你走到这个街角一定被她吸引。其实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的美。TENOHA是2014年开业的复合型花园商业设施,这是一个5年限定计划,所以到2019年这里就会消失哦。

Tenoha Daikanyama图片

这里包含了咖啡馆,日式生活集合方式店,这里你可以买到相当和风又独具匠心的生活用品。这里几乎每个月都会陈列不同的商品

有美貌的瓷器和餐具都是很多 日本 设计师的匠心之作

各类杂货集中店铺

Sports Chic Styles

这里主要以运动鞋以及服饰的select shop.主要售卖adidasOriginals、NIKE等运动品牌,但是都是以Authentic Sports Fashion为概念经常会有一些限定款。

很多限定款 这家店铺你也能淘到

另外还有儿童服装

• 地址:东京都 涩谷区 11-1 Sarugakucho 150-0033

说到儿童服装,发现了这家La Fuente这家儿童服装集合店

La Fuente Daikanyama图片

有2-3两层,其实2层主要售卖儿童服装,各种卡哇伊。可爱的 日本 风格的潮童服装和鞋帽,关键价格都很心水哦

这里的店铺都是私人个体经营店铺,所以服饰价格不会很贵,其中一个店铺里有很多品牌集合

小宝宝的款式居多,或者说 日本 号码偏小。

panpantutu

代官山这家panpantutu,各种变色系的蓬蓬纱裙,就是逛店的人很多,多半都是 日本 妈妈们,服务员忙的无暇顾及到你。小号码的居多

3层有一部分是儿童游玩室,但是这里不让拍照

一路沿着破路慢慢闲逛着

代官山这里还有很多格式格式的服装买手店

还有很多装潢有特点的咖啡店

中目黑买买买

逛腻了原宿、涉谷等游客旺点。而代官山慢慢也变得有点商业化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来中目黑。这里有很多新晋设计师品牌,低调而高品位。所以你想穿出那股子与众不同的潮流,又不计较服装的价格,那就来中目黑吧。这里买手店价格普遍比代官山高出一个档次,基本1万5--3万日元之间。

一到中目黑地铁站你就能发现这个新开的商场,伴着鸟屋书店和咖啡屋,还有一些服装品牌

其实立刻吸引我注意就是MHL这个品牌,主打性冷淡风格日系小清新。

价格也不贵,后来回来一查原来是一个 英国 的快时尚品牌。

接下来我们一路沿中目黑走下去

TOLL Free

中目黑大哥,与代官山名店HOLLY Ranch Market同系,开业10多年堪称中目黑第一代鼻祖,店内大部分是男装,除了自家品牌TOLL fREE以外大部分都是 欧洲 男装。但是价格基本在2万日元以上

这家店旁边的blue blue

店内多半以牛仔风格服饰陈列,价格不菲

我们是从中目黑一路步行到了代官山,沿途你会路过很多潮牌买手店,基本没啥游客,逛的非常舒心

边走边逛,边街拍,闲暇自在的享受着没有樱花的中目黑

途中累了导出都是这样咖啡bar ,坐下来小息一会。

JSB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 日本 流行乐男子演唱组合

一堆朝圣他们的迷妹们在拍摄橱窗里的展示

你我也凑个热闹 跟橱窗里模搭配合影

店里我只拍了这么一张,被店员制止了,不让拍照

总之没有樱花黑目川其实是另外一凡景象,你若无所谓衣服价格,追求就是与众不同和最新潮流,那么选择中目黑吧。

涉谷买买买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涉谷这个游客必逛点,其实我也不再多啰嗦,这里我就大概发几个cici觉得不错的店

• 地址:渋谷区宇田川町12−18

Tokyu Hands

涉谷这家非常大总共有7层,每层的分类都不一样,主要出售杂货、工艺品、DIY材料、工具、文具、厨房、旅行、还有百货。

进门锁定楼层指示,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很多店铺没有东西,包包、厨具、宠物用品,各种手账

宠物用品单独一层

尤其你要是一个手账迷或者画画迷,这里你可以足足享受一天。

各种笔袋

菜品模具钥匙链

各种厨房造型模具

特别推荐这种饭盒,有保冷和保温两种,我们买了2款,夏天给宝宝装水果去学校非常实用。

说道双肩背包, 日本 男士80%都爱双肩背,所以在 日本 你怎么都能买到一款自己心水的双肩背,因为款式实在太多太多。其中TOKYU Hands 就是买双肩背的最好地方之一,剩下就是LOFT

其中徐徐买的这款porter双肩背,还是东急限定款。

这个双肩背兼职了,可以说就一个行走的旅行袋,里面空间容量设计,以及口袋的细分恰到好处。再一次为小 日本 这种神一般细节点赞

porter 的tokyu hands限定款

那么涉谷这家 LOFT 非常大,值得一逛。你可以选择在TOKYU Hands 买完后来LOFT补货。

• 地址:東池袋3丁目1-2 Toshima, 東京都 〒170-0013 Japan

这是一家 日本 本土的快时尚品牌,服装质量不错,风格多半小清新式的日系,他们家男装我比较推荐,色彩都是素雅,很多以浅蓝浅绿色为基调。上身后显得会非常干净。

GLOBAL WORK图片

价格基本跟zara这类快时尚一样,但是质量好很多

涉谷这家很大 一层女装,二层是男装和 童装

Global Work的男装我也很喜欢,干净,简洁

GLOBAL WORK图片

当然涉谷购物地方数不胜数,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购物单品小tips

• 地址:神宮前6丁目14-6 原宿店 Shibuya, 東京都 〒150-0001 Japan

冠军这个牌子起源于 美国 ,在 美国 她只不过是一个运动品牌。但是把它穿火的却是 日本 人,为什么火,哪里好看,冠军在 日本 你应该怎么买?

其实冠军这个品牌的独立门店在 日本 并不多,价格也并不是很贵。在 日本 冠军最多存在形态:

1.和运动品牌集合店一起

2.和 日本 潮牌做联名

你要是说在 日本 买不到冠军t,那不可能,只能说买到好看不好看,首先最普通最大众的款就去 日本 这种运动品牌联盟店里找吧,总有冠军这么一个小区域,跟阿迪、耐克这样放在一起。

这种冠军我喜欢,有了冠军的标志,又有着其他品牌的独特的设计风格。这样冠军你穿出来才会与众不同于啊。

另外你会在很多男装品牌里发现冠军这个小logo ,那就说明这个品牌里有专门一部分款式跟冠军联名了,不防进去看看,这样t 出来样式比传统冠军好看。

都是冠军存在在各个品牌里,跟 日本 各大品牌做联名

例如:cici帮大家买的跟 日本 品牌avan联名

这条蓝色裙子,上身非常显白回头率那是嗷嗷的

关于lv的购买

其实不单是lv 奢侈品都一样,因为 日本 汇率低,所以在 日本 购买奢侈还是非常值的。我看中这款粉色皮带国内卖5300人民币,这次去 日本 收了一条才4000多人民币,为了这个全 东京 就一条的皮带cici我还特意跑去六本木lv店。但是整体总结,银座店的lv 货品种类最齐全。

比国内便宜小1000

苹果购买

苹果的购买跟上门说的奢侈品一样,汇率等各种原因, 日本 买便宜

东京吃货推荐

吃吃吃

和购物一样,cici按区域分,把一些有特点的餐厅推荐给大家

银座吃货推荐

Gsix商场里的中村藤吉

5星推荐

地址: 东京 都中央区银座6-10-1 4楼

营业时间:10:30~20:30

创业于1854年的“中村藤吉本店”是一家总店位于 京都 宇治 、专卖 日本 茶的老店。持续传承 日本 茶约有150年以上时间的老店铺在2009年获选为 日本 的国家重要文化景观。论其地位可称得上是独有千秋。不仅是 日本 茶,使用香气浓郁的抹茶和煎茶制作而成的餐点和甜点也十分受欢迎的中村藤吉本店,目前在 东京 银座最大的商业设施“银座 SIX”开设了“银座店”。

这间作为 关东 地区首家店面的银座店,除了在 京都 造成话题的“生茶果冻”以外还可以品尝到许多使用茶叶制成的各种料理。

来到银座店一定要吃的就是银座店限定的“特制MARUTO百汇冰淇淋”。所谓的特制,指的是特别茶种。

只使用约耗时一年的手摘茶叶制成的最高等级抹茶,唯有在讲究食材的银座店才吃得到这款百汇冰淇淋。

杯子最上一层是抹茶蛋糕+饼干组合而成,下面是厚厚的浓郁抹茶冰淇淋

这是我吃过味道最纯真的抹茶甜点

你就这样一层抹茶,一层草莓 再一层冰淇淋 ,再一层草莓让你的味蕾时刻体验不同食物的刺激,爽到不行。

我们还追加了 一份抹茶果粉+冰淇淋

吃法是把冰淇淋挑到抹茶果粉里,混合食用。苦中带甜掺加着淡淡的奶香。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3-18-4 Asakusa 111-0032
  • 电话:+81 3-3875-7907

神户 肥牛

不推荐

同样在Gsix商场,我先竟然发现去年在 神户 推荐那家ishida 神户 肥牛

但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银座这家做的太差了,不知道是牛肉不地道,还是铁板师傅手法太差,出来成品牛肉块口感跟我们在 神户 吃的有天壤之别,这家店我举双脚反对,千万别吃。真是砸了ishida的招牌

下面我来放几张对比图

首先牛肉对比|

这是 东京 店的 神户 牛肉

这是 神户 本店的牛肉

下图是 东京 银座店师傅的手法:银座店的师傅,很喜欢把牛肉放在铁板上不动,让其慢慢煎烤

到一定时候,师傅再翻面。看见没,很明显都焦了

再来看看 神户 师傅, 神户 师傅的手法是快速不停的翻动牛肉,而不是扔着整块牛肉不管,让其去煎。

神户 师傅,在煎烤的同时会把牛肉切成小段,其实这样手法很明确:小块牛肉受热更容易均匀

干净

最后我们看看成品食物:

这是 东京 银座师傅最后煎成的 神户 肥牛,说实话 这牛肉吃的我完全无感,好好的 神户 肥牛就这样被毁坏了

下图是 神户 本店师傅制作好的成品

嫩成鹅肝一般的 神户 肥牛,在师傅的鬼斧神刀下 才能发挥它最大极致。

九州拉面

九州 拉面

地址:中央区银座6-12?17 片桐大厦1F

电话: +81-3-35723025

店面不大,但是屋内装饰很有特点,有点像 香港 茶餐厅那风格,屋内贴满了各种明星或者菜单贴纸

每种调料有各自的用途

他们家面属于博多细面,你可以点不那么浓郁的汤汁,这家 九州 拉面号称可以跟一兰媲美的

我们点了他们家招牌红烧肉拉面

很有 九州 拉面的特色

新桥站附近居酒屋

新桥站周边 日本 写字楼居多,所以到了晚上这里的居酒屋非常热闹

而且都是当地人男男女女同事朋友闲聊喝酒的好去处。所以在这里你随便找一家居酒屋,来上一扎啤酒和 日本 最有名的串串,绝对让你惬意

好几条街,家家都是这种烧烤店

无需太担心,随意找一家生意不错的店,进去就可以

烤鸟串在 日本 最流行,其实就是鸡肉,当热会完全颠覆你在国内吃到鸡肉口感

我们也就随意进了一家店(播鸟),不错有英文菜单

其实烤鸟就是鸡肉,但是你只要吃过 日本 的鸡肉串,那其他任何鸡肉都是浮云

他们鸡肉串软嫩爽口,每一口都是肉汁四溢

搭配着他们新鲜的蔬菜。就这样一口鸡肉,一口爽脆的圆白菜。再就着一口啤酒。这骨子惬意直奔心头

下北泽吃货推荐

广岛烧

这家广岛烧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其实还蛮多 中国 人去吃,估计这个原因,我觉得店内老板和服务员其实都失去 日本 店该有的那份热情,但是胜在食物做得的确实好吃

我们点了 单独海鲜蔬菜

和一份人气广岛烧+主食面条

广岛烧让我重新认识烧这类食物,觉得比 大阪 烧要好吃很多

不会像 大阪 烧那样下面面粉太多,觉得太咽人,上面是厚厚的一层蔬菜,这样吃起来口感较为爽滑,湿润。

海鲜广岛烧出炉

你也可以要求师傅在最下面加一层乌冬面,就着打散的鸡蛋,整个广岛烧口感非常嫩滑

筑地寿司

其实几乎每个来 东京 的游客,都会来这里看看,尝尝。也是有不到长城非好汉那意思,可是那脏乱差的环境,我还真是受不了

满街道的鱼腥味夹杂着送货车和游客的喧闹声,其实压根没觉得这里可以成为旅游的一景,也许更贴近生活?

但是如今的筑地来的多半都是游客了,地道的 日本 也感受不到啥

这背后人群里,80%都是游客

穿过这个水产市场才能到后面寿司店,我的小白鞋啊。。。。。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 筑地市场6号馆
  • 电话:+81-3-35476797
  • 简介:筑地市场人气超高的寿司店,请准备好凌晨三点前排队。

那些被炒起来网红点:寿司大,大江户早早就有人凌晨2-3点来排队,我是坚决不会凑这个热闹的,把大好的旅游时间浪费在这里,但是怎么也要吃一顿筑地的新鲜寿司。

到处都排队的吃货们。。。。

听说好多都是凌晨就来排队了。。。。真爱粉

所以随意找了一家不排队的店进去

我们点一份海鲜丼和寿司

刺身确实比在市区吃的新鲜很多

好吃 、好买、好玩cici都分享完毕了,这次还以更多 东京 旅拍服搭,我会统一整理出来 在 订阅号上发布,你你若喜欢我的服搭可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