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尽头的另一端,找寻秘境水怪。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长白山】天池尽头的另一端,找寻秘境水怪。

• 出发日期/2018/05/27

• 玩法/漫游 温泉

前言

序:十秒决定出发

犹豫徘徊了十秒,决心买了机票。奔赴一场未知的旅程。

最初对 长白山 印象仅仅只有滑雪,且不知五月的 长白山 尽然那样神秘。

长白山 位于 吉林 省和 朝鲜 的交界处,除了天池的1/3和东坡,其余都位于 中国 境内。 长白山 是一座休眠火山,经过数次喷发后才形成现在的地貌景观。

长白山 以天池为中心,在我国境内从地理位置上分为北坡、西坡、南坡三大核心游览区域(也称为北景区、西景区、南景区),三个景区分开售卖门票,在行政归属上它们分别属于 长白山 保护开发区内的池北区、池西区和池南区管辖。而东坡则在 朝鲜 境内。

关于交通

飞机

长白山 有一个机场—— 长白山 机场,每天都有从 上海 、 广州 、 天津 、 长春 、 沈阳 、 哈尔滨 等城市直飞的航班。落地后乘汽车前往 长白山 。

另外,也可以先飞抵周边的 延吉 市—— 延吉 朝阳 川国际机场,再从机场坐车去 长白山 ,车程约4小时。

长白山 机场是 中国 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机场很小,主要是用于旅游。机场坐落再 长白山 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 长白山 西景区15公里、北景区120公里、南景区135公里、度假区15公里。

1、机场-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西坡景区):

长白山 机场已开通专线大巴,从机场到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西坡景区)约20分钟,车费13元,但班次不固定,随航班起降发车,末班车21:00。打车或包车从机场前往西坡和度假区,价格在100元左右/车;

2、机场-二道白河镇(北坡景区):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西坡景区)至二道白河镇(北坡景区)的旅游专线会经过机场,每天约有4-5班车随航班起降时间,在机场停留10分钟后前往二道白河镇(北坡景区),车程1.5小时,车费23元,末班车21:00。

机场打车或包车至二道白河镇约200元,不打表。

火车

长白山 附近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 松江 河火车站,另一个是白河火车站。先游玩西坡,或入住 长白山 度假区的,一般选择 松江 河下车;先游玩北坡,或入住白河镇的,一般选择白河站下车。游客可根据自己住宿地和行程选择到站。

大部分地方很难有直达白河或 松江 河的列车,需要前往 沈阳 中转。目前 沈阳 有两趟列车可达白河。

长途汽车

1、 二道白河镇客运站

主要有 长白山 池北区(二道白河镇)至 安图 、 延吉 、 长春 、 敦化 、 通化 、 松江 河、梅口河、 牡丹江 等地的班车,它是进入 长白山 地区的主要公路客运站。

地址: 延吉 市 安图 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大街(203省道)近 三江 街(白河火车站边上)

电话:0433-5822904

部分班车信息:

二道白河- 延吉 :每天四班车,发车时间6:10、7:30、13:00、14:00,车程4小时,车费40左右。

二道白河- 敦化 : 敦化 是前往二道白河镇最方便的火车中转站之一,二道白河客运站每小时都有前往 敦化 的班车,末班车15:00。票价约30元左右,车程3小时左右。

二道白河- 安图 : 安图 也是靠近二道白河镇最近且最方便的火车中转站之一,二道白河客运站每小时都有前往 安图 的班车,末班车16:00。票价是39元,车程3个多小时。

二道白河- 长春 :每天两班车,发车时间6:00和17:00,车程6小时,车费80元左右。

2、 延吉 - 长白山 天池景区

延吉 市客运南站每天有 长白山 一日游的大巴直达 长白山 天池北坡景区,早上5:30发车,单程票价是55元。往返票价是110元,包含一顿盒饭,车程为5小时/单程。

车站问讯电话:0433-2909345

长白山西坡天池

到达天池

三次转机,两趟大巴,1442级台阶,两千多米的海拔。经历大雾,冰雹,乌云,才领略天池的风光。

长白山 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被16座山峰环绕,仅在天豁峰和 龙门 峰间有一狭道池水溢出,飞泻成 长白 瀑布,是松花江的正源。天池几百年来,传说有水怪,或为龙。 长白山 天池(Changbai mountain pool in the sky)

长白山 西坡位于 白山 市 抚松 县 松江 河镇地域内,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观看天池最佳地区。 长白山 西坡开发的相对较晚,景区内秉承现代旅游理念,少建筑,多自然,依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

长白山 又名不咸山,不咸在 蒙古 语中是神仙之意,在 东北 居住的各少数民族----慎慎、沃沮、 扶余 、鲜卑、高句丽、 蒙古 、契丹等,都有对 东北 境内这座最大的高山景仰和神化,许多有关天女不孕而生的神话都寄托在这里,因此,都称这座山为仙山。

长白山锦江大瀑布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西坡
  • 简介:锦江瀑布又叫梯河瀑布,是二级瀑布,两级落差共70米。巨大水流聚然从黑褐色的火山岩陡崖上跌落,激起白色的水雾。瀑布声如雷鸣,水花四溅,靠近瀑布,就能感到水雾缭绕,全身凉透的感觉。

锦江瀑布为二级瀑布,落差为73米,比北麓的 长白 瀑布还高出15米多,第一阶50米,第二阶20米,全长70米。这种阶梯式的瀑布,也称双叠瀑布,很有特色,是 长白山 西坡一大景观。

切记带点小零食,超多的小松鼠,在你面前跑来跑去。

长白山 最美环山路从西坡到北坡.全程80公里.这里每年都会举办骑行比赛.冬天来滑雪🎿.春夏秋三个季节都适合来 长白山 自驾和骑行.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请来 长白山 大口呼吸~☁️

长白山 瀑布一天能感受四季的变化.

云雾缭绕的瀑布是 长白山 天池北侧的天文峰和 龙门 峰中间的缺口.

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

长白山绿渊潭

• 地址:长白山北坡景区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绿渊潭位于 吉林 省 长白山 国家自然保护区,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天池的水源主要依赖湖面降水和地下水补给,集水面积21.4k㎡,补给系数2.18。年湖面降水量0.303×108m³,地下水补给量0.157×108m³,合计年入湖水量0.46×108m³;出流由天文峰与 龙门 峰间的缺口—闼门溢出,流入乘槎河。这就是说:天池出水量的三分之一是地下涌泉,另三分之二是大气降水来渗渌的泉流补给,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天池是一个复合型的大泉眼。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北景区内
  • 简介:遍布山体的温泉群十分壮观,还可品尝鲜嫩的温泉鸡蛋。

龙涎温泉,也叫聚龙温泉,位于 长白 瀑布北约900米,落笔峰北倒石堆下侧。分布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二道白河从温泉群中间穿过。河流方向右侧,泉口比较集中,有数十处之多。较大泉眼有7处,左侧有四五处。无数条热流从地底涌出,似群龙喷水,故名聚 龙泉 。各泉水温不等,一般在60℃以上,最高达82℃,属高热温泉。泉口的涌水量一般为1.8-3.6吨/时,最大可达5.96吨/时。温泉旁生长着稀有的植物温泉瓶尔小草。

长白山奶头村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二道白河奶头村. 中国 最美的古村落.奶头村最美的时候就是村民们生火做饭的时候,袅袅炊烟在村子的上空犹如仙境。这里既能感受两侧村庄的原始自然生态面貌,又能感受到鸡鸣犬吠的农家生活,既能徒步穿越又能登高远望。奶头河神秘的气息,让人有世外 桃源 的感觉。

感受了一下 朝鲜 族的服饰和食物.每一道菜他们都会介绍说是自己种的.朴实的生活方式一直延续至今.

长白山北坡天池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长白山 北坡.

眼里的山 明水 秀.

需要走过多少山路才能看到?

景区内登山大巴.

在徒步抵御寒风登上北坡.

寒风刺骨的北坡在太阳照射的一瞬间.

天池渐渐显现.

如此幸运我们.

在仅有百分之三十的几率下看到了完整的北坡天池.满怀期待不负众望.

我心向往的 长白山 .

最经典最省力的线路,众多知名景点都分布在北坡。这个区域开发完善,景观类型丰富,沿途景色很美,大多数人第一次去 长白山 会首选北坡。但是由于坡顶岩石较多,所以观天池的视角相对会略差。

• 开放时间:08:00—23:00

每一个细节都打动大儿童的心

关于季节

季节

5月:虽然5月初的天池依旧处于冰封状态,但这是一年中能看到“冰封天池”的最舒适时期。气温大概在-5~10℃之间。

6-9月:6-9月正值 长白山 全年最舒适的季节,也是自然风景最美的时节。6月的 长白山 开始退去寒意,展露出夏的颜色。7、8月是一年中的最旺季,此时的 长白山 植被葱郁、鸢尾花海盛开,温度基本在20℃出头,因而成为 东北 的人气避暑圣地。9月的 长白山 秋高气爽,漫山遍野的山林更早展露出秋的色彩。

10-次年4月: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都是 长白山 的雪期。“十一”假期是一段小高峰,之后会进入淡季。虽然冬季的 长白山 顶寒冷刺骨,但11月中旬之后,游客又渐渐多起来。赏冰封天池、冰瀑和滑雪成为此时的主流玩法。

长白山自驾最佳路线

最佳线路

从西坡到北坡,一路风景足够拍一部电影,一天感受四季,冰与火的世界。

长白山 天气多变,能看到天池的只有百分之三十。

自驾建议从西往北走,市区内的景色也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