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堕落长肉的夜晚留在了青云路,火车站周边美食攻略(二)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多少人堕落长肉的夜晚留在了青云路,火车站周边美食攻略(二)

• 出发日期/2018/07/1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穷游 徒步 购物 摄影 美食 跨年 春节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万圣节 圣诞 冬季 寒假

前言

在贵阳生活了20多年,从来没在白天来过这条街,虽说这里的菜市场也出名,但是我从来不会涉及的范围。每天五六点就有商贩在陆陆续续摆摊了,天一黑路上的车就开始陆陆续续缓行了,这里就像一个善变的女人,一到晚上就会打开它的第二张面孔

青云路、兴关路聚集了形形色色的人,附近是居民区、学校、单位,看着穿睡衣的和穿校服的坐在一起也不是什么稀奇事。离火车站近,所以外地游客也不少

在这样的路上吃宵夜,好吃的一般都是看起来毫不起眼,环境甚至还有一点杂乱的老店,青云路、兴关路上的店大多都是此类,其貌不扬,金玉其中。

一个在贵阳会吃的人,绝对不止吃一种宵夜就罢休

碳烧蛋冰杨梅

人均:40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路贵阳农商银行上行10米

炭烧蛋在贵阳卖的真不多,我第一次吃到就是在这里,led灯牌上写着苗族特色也不想去考究,只要好吃就成。每个鸡蛋都不能用半熟来形容,只有贴着壳的部分是凝固的状态,其余全是稀的,要用吸管把蛋壳上的搅下来一起吃,里面放了折耳根、葱和辣椒,第一次吃的时候很害怕,但是一尝立刻否定了它看似黑暗料理的一面

虽然他家有烧烤,但是每次只会来点蛋和杨梅汤,特大碗还带着碎冰,夏天喝特别爽,但蛮难过的是这次去吃杨梅汤味道大不如前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样,许久没吃记忆中的味道,再吃已是别味,心里会失落很久

马老三烤吧

人均:40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路北巷19号(廊桥酒吧前行20米)

说起马老三烤肉大概是很老的贵阳人才知道了,30多年前在正新街火爆一时,后来老板做其他生意失败后一蹶不振,近几年他儿子才捡起了这门手艺,许多人问我老贵阳的味道到底是什么味道,你去试试他家烤肉就知道了,这种不放增香剂等添加剂的纯肉香还是没变,和小时候常吃的铁签烤肉一个味道

他家近两年也出了很多爆炒系列,这一块可算是后起之秀,不比很多老摊子的味道差,尤其最爱藕丁和脑花,辣味不算重但是香味很够,也不会太油腻,每次去吃烤肉都会点这两样

夏记鲜肉水饺

人均:10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与青云巷交叉口西北50米

现在提到宵夜都会想到烧烤、小龙虾,宵夜已经成了一种聚会娱乐的方式,但以前的宵夜是为了给上夜班的人填肚子,所以原来宵夜摊上水饺、砂锅粉、甜酒粑这些才是主力军,现在大概50家宵夜摊中才能找出一家水饺摊

夏记水饺在青云路上也是有很长的历史了,不像其他家都是喝酒欢笑的年轻人,他家就是几个老阿姨擀着饺皮吹着牛,偶尔几个人钻进去要两份水饺,食客也没有过多的交流,刷着手机吃完水饺就走

半夜吃水饺我也是不习惯的,本来想着尝尝就走,却被一口下去的口感惊艳到了,味道说起来没有什么独特,但就是无法形容算好吃的那种,肉是很嫩滑的,感觉都来不及嚼就顺着喉咙滑下去了,大概是吃多了速冻水饺,难得吃到这样的手工水饺被勾起了记忆吧

王记甜品

人均:10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与青云巷交叉口

我认识水果豆花就是从青云路上开始的,在充斥着冰将的宵夜摊上遇到一个温顺的水果豆花,偶尔吃吃还是挺喜欢的,里面都是香蕉、西瓜、梨等常见的水果,豆浆只是比较冰,加上豆花的滑,我只想到用温顺来形容,不过记得让老板少放糖,太甜就会多了一点腻

除了水果豆花、冰粉、冰将,他家还有甜酒鸡蛋、甜酒粑,就是老贵阳那种现用现搓的粑粑,很多人喜欢,但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太软的口感,更喜欢有嚼劲的那种

老幺夜市鸡丝豆花面

人均:10-20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王记甜品旁

提到鸡丝豆花面他家也算出名了,不过大概我是一个假的贵阳人,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吃肠旺面和鸡丝豆花面,所以以我的口感来说有失公平,随行的小伙伴们的评价更合适一些:他家的面条的口感少了点脆弹,但汤的味道是好的,而且不会太油吃着不腻,总体来说7.5分是有的

任姨妈牛肉粉

人均:10-20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与青云巷交叉口东南50米

不少的贵阳人半夜吃牛肉粉的喜好超过了白天,这家牛肉粉就是晚上才有,白天想吃都吃不到,晚上吃牛肉粉的好处就是可以来几颗大蒜,吃完就回家睡觉也不怕有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