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夜 清迈曼谷慢生活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8/04/04

• 玩法/美食 摄影 漫游 清明

前言

Thailand是我想要出镜旅游的第一次选择了,然而是时隔了这么多年才实现,给自己完成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为什么在3月底4月初去泰国呢?

我喜欢,我家太后喜欢,原因很简单,便宜,哈哈哈哈然而这个已经不是理由了,因为也没少花钱;

mei子喜欢,mei子妈咪喜欢;搞不懂,为啥是中老年团的网红地点😂,然而so what ,我们就异国他乡约起了;

4月份国内还是春天,泰国已经开始热起来了而且有一个相当隆重的泼水节(我们是完美的避过了,怪我😭),但是并不是非常热,还是和现在的杭州差不多;

在京都的时候airbnb住宿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泰国妹子sai,就想能再见一面就更好了,并且行程 前都给了我很好的建议,一直都是温暖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出现,so sweet~~~

嗯呢,叨叨完了,实用贴来了,更多的是纪念下我们这次旅程~期待我下次旅程能更美好!

机票

时间定的清明前后,这个时间像我再怎么精打细算也订不到特别便宜的机票(除非在各大航空公司活动的时候抢票,我没这个运气,哈哈哈主要是我懒,懒得去研究,所以这里帮不到大家了),最后在去哪儿网订的红眼航班(我的白眼已经飞到脑门上去了🙄️我家太后是各种吐槽,但是每次想到钱💰我又怂了,我爱工作,好好赚钱,哈哈哈)

关于机票

tip1:自从上次台湾的转机和这次航班延迟,能花多点钱就多花点钱,尽量别买廉价航空,真的真的真的,我的鱼尾纹都出来了。。。哈哈哈

tip2:另外廉肮一般没有行李额或者只有手提,然而手提又不能带超过100ml 液体,我家太后就是到机场了告诉我她拿了150ml的精华,是怎样,拿去泰国卖么,我欲哭无泪,带长辈出行的,记得叮嘱是没有用的,实际行动起来,所有的都看到实物为准;比如 清迈到曼谷的航班都只有手提7kg(20寸的那种行李箱),如果你的行李比较多,至少提前24小时在马粑粑那边买行李额,快速便宜;如果你是冬天去的,冬装肯定特别重,那么可以选择把行李寄存在机场,曼谷的两个机场,我之前了解行李寄存都是24小时的,如果有这个需要的可以再做个功课确认下,价格便宜,比买行李额划算;

tip3:如果你的行程不是特别长,建议带一个20寸的就够了,一个是你直接可以手提,免去了排队等行李的时间(比如我从青岛飞杭州,飞机就飞了2小时,等行李等了一个小时。。。),另外一个,累!重!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我真想把我的相机扔了的冲动😂

下面是我4趟机票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这次的住宿呢,我是城乡结合,清迈当然要定我爱的airbnb,基本都没有出过错,房东都是很好也很爱生活的,而且沟通绝对没有问题(就算是我的蹩脚英文,也是顺利吃喝的☺️)

房东小姐姐给我做的早餐,提前一天和你确认就餐时间以及餐点;2天都是花式吃早餐,我和太后都是点的不一样的,营养搭配、食材的新鲜程度都是OK的;

曼谷的三晚,一晚是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的,因为到达已经是凌晨了,不想太后太奔波,就近为好,价格便宜,这个时候一次性床单就派上用长了, 太后不易过敏的都过敏了,所以尽量能用自带的更好,我买了一次性的也有棉质的,下次自己出门用棉质的也环保;

曼谷的另外2晚和梅子住在彩虹云霄,网红酒店,🙄️🙄️🙄️除了是市中心,除了都是中国人,应该没有什么优点了。。。。不是我的style

电话卡、保险、签证

电话卡、签证依旧马粑粑飞🐷;

电话卡和Wi-Fi蛋,如果你是带家人去玩的,建议每人一个电话卡,也不怕走丢,我给太后买的电话卡,绝对放养了,还能打电话,如果你是一个人,那更要买电话卡了,Wi-Fi蛋多重啊,还得给他充电,相机都没充呢哪儿能轮得到他,所以,电话卡,我一直都是;

签证提前一个月就够了,10天内能出,选便宜的,个人觉得没问题,比一定非得江浙沪出的;

保险,幸好这次安全回来了,最近普吉岛的事儿我和mei子都后怕,我忘了买保险了😂,到了曼谷才想起来,但是不知道为啥,境外我怎么都买不了,索性就算了,所以大家记得买保险哦~~~安全第一,支付宝可买~

注意事项:

tip1:曼谷有两个机场:mangkok 廊曼、don mueang 素万那普,别走错了哈,我记得回来的时候隔壁同胞就做错了,还有订错酒店的;don mueang 素万那普有轻轨,所以如果是这个机场的,不用担心交通问题,666的,如果是mangkok 廊曼记得提早出行,曼谷的交通跟杭州的雷阵雨一样,说不准,说堵车就堵车的;

tip2:曼谷的轻轨BTS 和地铁MRT不是通用的一日券,所以在机场是买不到一日券的;在曼谷能用轻轨和地铁到的就坐这个,到不了的,可以打车by metre打表(不建议双条车,不要问我为什么,花钱买过教训🙄️),或者像我一样下载一个grap(类似国内的滴滴),可以用Google注册,然后到国外了叫车的时候附上电话号码,不过基本用不到打电话;

tip3:出境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者等值4000人民币/人;虽然说检查的几率很低,但是以防万一,建议带人民币,泰铢来回换,亏;另外如果你是两个航班间隔的很近,比如我从杭州飞曼谷再从曼谷飞清迈,一定要预留延误的时间和入境的时间,入境的同胞,太太太太~~~多了;我是早上4点到的曼谷,排队的人,比火车东站过安检的都多,而且是一动不动的。。。

行程

Day1-4.4:23:45-02:55 杭州萧山T2-廊曼

Day2-4.5:06:50-08:00 廊曼T2-清迈

到了清迈直接去民宿放行李,然后让房东帮忙联系租机车,一天多少钱,好嘛,我忘记了,反正比打车划算,而且我们是两个人;另外网友有说交警会拦截罚款,但是我在的那几天,畅通无阻,以防万一,zfb,搜索驾照,可以换国际驾照,时间和你的驾驶证时间一样的,出个运费即可;

¢ 宁曼路:mango tango(芒果糯米饭芒果西米露)和路边摊

xfun2013年清迈行,就提到这个家了,早上10点开门,我们去的时候还早,就在周边瞎逛了,随手路边的冰咖啡都是赞爆的,来泰国,一定要喝冰的,真的比热的好喝很多哦

路边摊随便次次,不踩雷,吃完继续mango走起,太后是全程芒果糯米饭,吃不厌,我在泰国不怎么想吃,好嘛回国以后甚是想念,后悔莫及,所以,在泰国,水果随时吃,哈哈哈吃回本;

¢ 清迈大学

宁曼路逛完,回民宿休整下,然后下午去了清迈大学,本以为可以自己逛,结果发现是缆车,这就没啥意思了,来都来了,买个票听听普通话吧

清迈大学门口有几家店,给太后买了椰奶,好吃啊!!!还便宜,顺手7-11买了三明治和香蕉蛋糕,好吃啊!!!还便宜,哈哈哈。。。然后我俩就进一家咖啡店,太后刷朋友圈我p图,太后发个朋友圈装b 可以在咖啡店坐一下午,这个行程好😂

¢ 民宿附近夜市(晚餐)

本来计划的长康路夜市晚餐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改成去水果市场,结果市场也早早收摊了,幸好民宿附近有个网红“风飞飞猪脚饭”还有其他美食,经过后面几天的总结,民宿边上这摊夜市是我和太后最喜欢的,东西符合我俩胃口,芒果糯米饭也好吃便宜,市中心的其他夜市都偏贵,毕竟这边属于稍偏一些了,附上一些吃食,都值得尝尝哦~微博King-娜娜里面都有单独发每个地方的吃食和地址,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自行搜索,关键字“泰国”;

¢ massage

前一天通宵坐了两趟飞机,太后回去睡觉了,我就去massage,一做做了2个项目,high到不行,来清迈记得体验,市中心那种路边足底按摩咱就别去了;

Day3-4.6: Maiiam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本来计划的去拜县看白庙蓝庙的,想想不要太累,那我就自己开车,13公里去了博物馆,比较偏僻的一个博物馆,嗯,喜欢程度的话,因人而异,适合自己去,太后不太喜欢,经过后面曼谷的一日游,太后high的不要不要的,我就知道,泰国报团行对中老年人的吸引力了😂;如果你是小清新的话,自己可以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