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周边去哪玩?日光、秩父、成田铁路之旅(附购物攻略)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周边去哪玩?日光、秩父、成田铁路之旅(附购物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1/22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前言

包罗 万象 的 东京 是个不会让人失望的城市,鳞次栉比的银座、车水马龙的新宿街、潮流涌动的涩谷路口,还有属于红男绿女的夜晚的 东京 塔......

如果 东京 的繁华让你没有太多的期待,那么 东京 周边的城市则呈现了完全不同的面貌。 栃木 县的 日光 、埼玉县的秩父、 千叶 县的成田,那种返璞归真的田间生活,雪花纷飞的自然之冬,还有我们漫步参道偶见的当地美食,都是我们心中另一个安静的“东 日本 ”的样子。

有时候,都市与乡间,可能只有2小时的距离,不如和我一起坐上铁路去旅行,开启一场特别的 东京 周边铁路之旅!

东京

东京

日光

日光东照宫

第一章:东京,城市的朝朝暮暮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落地 东京 成田国际机场 ,2018年的第一次 日本 行就此开始。作为机场和市区的纽带,乘坐京成Skyliner最为便捷,只需41分钟,便可以直达市内的上野站。

很容易便在机场到达出口找到了Skyliner的售票处,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购买的是最最超值的组合票——Skyliner成田至上野之间往返车票+ 东京 地铁全线72小时内自由乘坐的 “Tokyo Subway Ticket”,这一套价格5400日元,比原价节省了2000多日元。

很多来过 日本 的游客,已经熟知了Tokyo Subway Ticket,即 东京 Metro和都营地铁通票,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24小时、48小时以及72小时票,免去了每次出行购买车票的麻烦,超实用的。

Skyliner的车站根据指示牌提示就能找到,列车有时刻表,但不用担心,班次还是很多的,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到具体信息。

车厢内部是蓝色的基调,象征着“风”一般的时速,圆形车顶、宽敞的座位间距,给人以开放感和适度平静感。

车内是有wifi的,在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给你这样一张密码卡,需要用护照兑换,并且一人仅限一张,你可以在列车上搜索好下一程的路线,到站后就可以开始旅程啦!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 简介:尝传统特色小吃,体验下町江户风情,造访东京内最古老的浅草寺。

这一天,我遇到了 东京 的大雪!当我拉着行李箱缓缓走向浅草的酒店时,有那么些时刻内心是恍惚的:我,确定不是在 北海道 ?

短短几小时,路面已经开始积雪了,而淡然的 东京 人依然重复着他们日复一日的工作,丝毫没有被打扰。

总体来说口味不错,但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价格比起很多地方是稍贵一些的。

本堂、正殿、神社、小桥......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万千枝条倒挂上晶莹剔透的冰珠,璀璨闪烁的让人身在风寒中流连忘返,寒舍浓浓升起的炊烟,丝丝扑鼻的饭香还夹杂着飘荡天空的白霜气息,教人闻之垂涎,甚是心暖舒畅……

这次也一样,就此挥别浅草的冰雪奇缘,开始一场 东京 周边的短途铁道之旅。

第二章:日光,这里的冬日大雪纷飞

日光市
  • 地址:栃木县西北部日光市
  • 简介:<p class="inset-p">位于栃木县西北部的日光市,距离东京约2小时的车程,是德川家族经营多年的文化瑰宝的聚集地。其中日光东照宫、轮王寺和二荒山神社等古代建筑群,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

日光 ,这个名字倾城的地方。如果说2年前的初见,让我充满了好感,那么这次雪中的相遇,仿佛走进了一个全新的城市。

日光 位于 栃木 县,也是生活在 东京 的人们周末特别喜欢去游玩的地方,交通很便利。在出发之前,很建议到位于浅草站的东武旅游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和购票,那里有中文服务,工作人员会对你的行程进行指导,我认为很有帮助。他们的营业时间是每天7:20--19:00。

比如 , 日光 与东武铁道合作,推出了很多种针对外国游客的优惠套票,最推荐的就是这种“NIKKO ALL AREA PASS”—— 日光 全域通票。

有效期: 4天(4天3夜)

票价:4月~11月:成人4,520日元、儿童2,280日元

12月~3月:成人4,150日元、儿童2,070日元

可用于8折购买东武特快车票。

可用于乘坐浅草~下今市站之间铁路的1个来回、及铁路和巴士自由乘坐区间。

可用于乘坐在东武 日光 站前的巴士总站出发和到达的2A、2B、2C、2D巴士的所有区间。

如果你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最合适的优惠票,很建议你去官网上寻找一下,种类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们这次乘坐的Revaty是东武铁道2017年4月21日才开始运行的新型快速列车,车厢内提供免费无线网,所有座椅均配有插座。

坐上9点30分准时发车的新型快车列车Revaty后,眺望 东京 晴空塔,穿过一片片白茫茫的他田野乡间,不到2小时,就能到达东武 日光 站。

这个不大的车站,少了很多忙碌的脚步,还是一如既往的宁静祥和之感。

如果你在浅草站错过了购买 日光 巴士优惠票的时机,那也没关系,在这里的出口处,也有一个旅游服务中心,同样可以进行购票。

出站后,一眼就能看到绿色车身的“世界遗产巡回巴士”,如果你先前购买了NIKKO ALL AREA PASS以及其他的周游券的话,是不需要再购车票了。

• 电话:+81 288-54-0535
  • 地址:日光市上钵石町
  • 简介:朱红色的神桥是日光的圣地,并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从神桥站下车,步行5分钟,这座朱红色的古桥便是距今1250年的历史的 日光 神桥,在大学中分外夺目。

这座神桥因其独特构造被称为“ 日本 三奇桥”之一:上面的木制部分实际上由三截组成,两边的“桥桁”插进桥两侧的泥土里,桥桁中心位置下方有两个石制桥墩支撑,这种结构的古桥 日本 仅存这一座。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电话:+81 288-54-0560
  • 地址:2301 Sannai, Nikko, Tochigi 321-1431, Japan
  • 简介:坐落于日光群山之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二社一寺”的主体,日本建筑史上的杰作。

神桥的地理位置极佳,位于 日光 “二社一寺”圣地的正面玄关入口处,而顺着这里一直走,便可直 达日 光最知名的景点——东照宫。

说到东照宫,如果觉得很陌生的话,那么德川家康,一定有所耳闻。作为 日本 战国时代的最终决胜者和江户幕府的开幕将军,德川家康生前充满传奇,权倾一时,死后更是被朝廷追封为“东照神君”,灵位被其后代供奉于东照宫神社。

入口处,是东照宫的牌匾,简单庄重,上面金色的三叶葵是德川家的族徽。在 日本 ,除了象征天皇的十六瓣菊花纹,很少有贵族的族徽能够出现在神社中。

记得上一次来参观还是夏季,没想到冬日里的东照宫,更符合我对它的想象:肃穆、神圣,纯净的白与庄重的红相得益彰。

飘着雪的五重塔像是历史剧中的画面,继承了 中国 唐代的木结构宗教建筑风格,而其纤细优美的造型则体现了 日本 贵族的审美风范。

日光 东照宫是从山脚向上层层蔓延修葺的。从最低处开始,沿着长长的一排长廊行走,便可见那梁上雕刻着三猴的三猿舍。这是宫内唯一的全木制建筑,其中,有代表佛教智慧諴言“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的三猿猴雕刻。

而在对面,可以见到东照宫的三座神库庄严威武,那是保管东照宫祭祀道具的地方。我留意了神库上方的大象浮雕,听说雕刻这头大象的艺术家平生却从未见过真正的大象,这完全是他想象中的画面。

顺着台阶走,前方便是阳明门,名字由来是因为德川家康生前最为崇拜的 中国 明代大儒王阳明,且一直以他的“心学”流派中“格物致知”为己所用。

穿过阳明门,便是唐门,这座全由 中国 工匠建造起的门上更是满目的 中国 风骨。“竹林七贤”与“许由洗耳”的故事被放在了中央最主要的位置,而梅,兰,竹,荷,松等风雅植物点缀了整个门面,让我不由得赞叹这巧夺天工的繁复与雅致居然竟毫无违和感。

雕塑中含有众多 中国 元素和盛唐遗风,古代传说和故事,让喜欢历史的你身临其境。

作为 日光 的守护神社,这里显得幽静闲适。只有雪花,飘着故事,静静的诉说。

日光 的景点并不算太多,一般留个2天的时间就足够了。1天规划世界遗产之旅,1天规划鬼怒川之旅,比较合理。

• 电话:+81 288-55-0030
  • 地址:日光市中宫祠2479-2
  • 简介:“日本三大瀑布”之一,10月可欣赏美丽的红叶,冬季可欣赏青冰,6月更是美不胜收。

从东照宫附近的表参道上车,乘坐汤元温泉巴士,约30分钟后,在中禅寺温泉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著名的华严瀑布。

在 日本 ,华严瀑布与 茨城 县的袋田瀑布、和歌山的那智瀑布并列为 日本 三 大名 瀑布。周围的景色,随着四季更迭呈现出不同的样子,春季树木发新芽、夏季转成深绿色、秋季则被染红、冬季则是一片雪白。

华严瀑布的形成是因中禅寺湖巨大的水压,湖水从97米高倾泻而下形成瀑布,在观景台上能看到这样的盛景。

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乘坐缆车去明智平展望台远眺瀑布,一近一远景色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

• 地址:Chuugushi 2482,栃木
  • 简介:若想要游览日光市,中禅寺金谷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JR日光站仅有14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Ryuzu Waterfall和龙头瀑布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Nikko Futar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入住了中禅寺金谷酒店。这家酒店在当地人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历史非常悠久,之前的元首都曾来住过。

中禅寺金谷酒店(Chuzenji Kanaya Hotel)图片

比如 ,从餐厅的晚餐就能读到一二,这样的西餐规格该是接待过无数政要的吧。

这天的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对于靠近 东京 的 日光 来说,并不常见。

我们穿上雪鞋,漫步在皑皑大雪之中,扔雪球,感受这里冬季的自然景象,也是很难得的体验。

这项活动从儿童到高龄人士都可参加,视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在雪上打滚,或是在斜面滑梯,尽情玩雪就对了。

• 电话:0288-77-1055
  • 地址:日光市鬼怒川温泉大原209-1
  • 简介:精巧重现许多世界知名建筑的微缩主题乐园,是亲子出游的不二之选。

来到 日光 ,一定要去体验下鬼怒川温泉,这是 日本 屈指可数的拥有300年以上历史的温泉街,也是离 东京 最近的之一。而不光如此,位于鬼怒川地区的东武世界广场也吸引了很多的游客。

我们可以从 东京 的浅草站出发,乘坐东武特急列车Spacia,到东武世界广场站下车,2小时便可到达,门口有存放行李的地方,完全不用考虑先去酒店的问题。

如果和我一样已经在 日光 玩了1-2天了,那可以从中禅寺湖地区直接乘坐巴士到达,在景点门口有很详细的时刻表和说明,官网上也有罗列,大家不妨可以关注下。

东武世界广场有什么好玩的呢?简单说,这是一个微缩再现世界遗址和建筑的主题公园。

园内共分6大主题园区(现代 日本 、 日本 、 美国 、 埃及 、 欧洲 以及 亚洲 ),用1/25的比例尺精巧再现和展示了世界闻名的遗迹。

埃及 区域,三大金字塔和骆驼一起组成,古老建筑物,每座都是传递远古时代人们心血的神秘建筑。

这个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 日光 突降大雪的关系,我们看到的这些微缩模型都由雪的痕迹,尤其是在 埃及 ,如此炎热的沙漠地带和雪景一起的壮观景象,也就只能在我的图片中了。

欧洲 、 美国 区域,我们看到了 罗马 竞技场、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帝国大厦等一系列的知名建筑和遗迹,传递着欣欣向荣的发展观。

亚洲 区域里, 中国 的故宫、天坛、万里长城都历历在目,足见祖国之强大!

日本 的区域面积最大,分为古代和现代,我们熟知的 日本 历史建筑都被还原出来。建筑的周围配置了14万个各种表情7cm大小的微缩人偶,增添了展示物的真实感。

主题公园里提供望远镜和便携式的语音讲解器,游客可一边听着详尽的景点解说,一边用望远镜仔细欣赏建筑物上精美的雕刻,耐心品味世界各地的精华。

最后说到 日光 最有特色的美食——豆腐皮料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腐竹。在 日光 ,豆腐皮的历史悠久,以轮王寺为中心盛行佛教徒修行之时,僧侣们的膳食必须为素食,江户的腐竹制作方式,由此传入 日光 。

在东武世界广场的 日光 汤波料理「平安」这家餐厅里,我们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豆腐皮料理,他们叫做Yuba Kaiseki,一份定食,用多种烹饪方法制作,适合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的人过过嘴瘾。

第三章:秩父,西武铁道沿线的风光

• 地址:Tokyo, Shinjuku, 3 Chome−349 Metro Hall 2F ・ 3F Juncha
  • 电话:+81-3-33541441

如果说 日光 还是 东京 周边的一个热门旅游城市,那么秩父,听起来就更陌生了。如果不是因为西武铁道的交通线路,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注意到这个位于 东京 西北 部埼玉县的城市。

在 东京 的池袋站,西武百货的地下 通道 上,是西武铁道的旅游服务中心,那里对应各种语言的服务人员,包括中文。

同样,这里也推出了更适合游客的优惠套票,最受欢迎的是“SEIBU 1 Day Pass”西武线全线自由畅乘1日券(多摩川线除外),这个优惠票适合一早出发去秩父1日游的朋友,仅售1000元,非常划算。

而如果樱花季想去“ 日本 樱花百选”排名第一的长瀞看樱花大道的话,推荐购买“SEIBU 2 Day Pass+长瀞”,即西武线全线自由畅乘2日券(多摩川线除外)

+秩父铁道指定区间周游券的组合,这样能在西武铁道沿线的城市玩上2天呢!

我乘坐的是西武铁道的特快Red Arrow号,只要78分钟,全程有座位,非常推荐。购票的时候记得是买普通车票+特急票,合计共1480日元,如果不清楚可以去官网查看最新的票价和时刻表,或者在站台咨询工作人员,还是挺方便的。

车票信息: 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a/ticket/limited.html

到达西武秩父站,因为对秩父这座城市了解甚少,所以特地找了一位当地向导,让他在网上寻觅了一番推荐路线,给我们安排了这个适合家庭散心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秩父

秩父地区因为被群山环绕,温差较大,因而能培育出味道甜且颗粒大的草莓,因而我们第一站便直奔草莓园进行采摘。

很感慨每次在 日本 的乡郊,都能遇上特别热情、善良的店家,了解到我此行推广的目的,特地画了一张草莓园的地图,希望对找路的朋友们有帮助。

对于 日本 的学生来说,每年1月-6月中旬的很长一段时间,是体验草莓采摘乐趣的最佳时间。很多学校会组织大家一起,来参加这样的户外实践活动。

而对于我来说,因为国内也常有这样的体验,虽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但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 这里的草莓园,是有机果园,室内恒温,非常干净,一般采摘的方式是拿一个容器,边采边吃,能够尝到水果最鲜美的味道。

我采摘的好几颗个头都超大,是这里特有的品尝。在秩父有很多观光农园,这些草莓园中还能试吃很多种不同味道的草莓。除此之外,水果也根据季节发生变化, 比如 7月上旬-8月上旬可采摘李子,而8月中旬-10月中旬则可采摘葡萄等。

秩父神社
  • 电话:+81-494-22-0262
  • 地址:秩父市番场町1-3

秩父这座城市的基调与怀旧、老街、宁静等字眼很容易联系起来,因而也能解释秩父神社和秩父夜祭在当地为何那么出名了。

从外观看,秩父神社与 日本 大部分的神社相比,并无太多的特别,整体的布局也较为简单。

追其历史,距今已有2100多年,在 日本 也属于比较古老的神社了

现在我们看到的社殿是由德川家康下令重新修建的,殿上装饰有殿内放有“北辰之猫头鹰”、“元气三猴”、“锁龙”等精湛的雕刻,部分由 日本 著名雕刻家左甚五郎所创作,惟妙惟肖。

去了秩父神社,就不要错过边上的秩父祭会馆,在这里陈列的是对于每年12月举行的秩父夜祭的模型还原。

“秩父夜祭”与“ 京都 祇园祭”、“飞騨高山祭”并称 日本 三大花车祭,在江户时代中期,随着位于秩父神社的绢市(绢制物品的交易处)的发展,也让它成长为 日本 具有代表性的祭典。

祭典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彩车,据说彩车是神灵降临的场所。每次有6辆彩车参加秩父夜间祭祀活动,每辆彩车看起来都像是一个具有人字形屋顶的四方形小房子,彩车装有4个轮子,高度近7米,重量有10多吨,有的则达到20吨。

我们参观秩父祭会馆,可通过馆内的影片可以了解到祭典现场的盛况,也能通过模型观察到豪华的车台、笠鉾、布幕和雕刻的实物等,也算是不小的收获。

温泉祭之汤

西武秩父车站,是这个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你可能不知道,「西武秩父站前温泉祭之汤」也是这里的一大休闲设施,很多人慕名而来,在铁路间转乘之时,泡个温泉先。

而作为一个复合型的温泉设施,这里集美食、购物、住宿于一身,最重要是与车站相连,非常适合以此为秩父的观光据点。

草鞋炸猪排盖饭

我就在这里的餐厅里搜罗到了秩父最有名的“草鞋炸猪排盖饭”,因为猪排超级大,与鞋底一般而得名,配上香甜的酱汁,很容易开胃而深受欢迎。通常这样一份盖饭是可以选择2块以上的炸猪排搭配的,完全吃肉吃到饱的节奏。

作为秩父对外宣传的一个形象窗口,这里也能买到不少当地特产和纪念品, 比如 中村屋的棉花糖,武藏屋的荞麦面等,都适合带回家哦。

长瀞

因为购买了西武铁道的2日通票,因而另外半天的行程,我选择前往长瀞,这个埼玉县的旅游胜地。

长瀞距离 东京 市中心约2小时车程,里四季都有风情,自然风光一览无遗,尤其是春季北樱大道的樱花和秋季岩迭的枫叶,都是画卷般的天然美景。

长瀞的冬,溪谷之美,在 日本 也堪称最高级别。很多当地人也纷纷来此,一边眺望映在镜子般的水面上的奇岩编织成的奇景,一边在深蓝色的水面上照一照自己。

和大伙一起体验了别样的“碧波泛舟”。因为气温接近冰点,湖面上已经有部分结冰了,因而原本料想的泛舟湖上的惬意,变成了这一次格外不同的“破冰之旅”。

沿着 东北 流向的河流向两岸扩展的长瀞,全境均属于县立长瀞玉淀自然公园,溪谷两岸的岩石因为看起来宛如重叠,故有“岩叠”之称。船夫的每一次划桨都很用力,和夏季的“漂流”完全不同。

这一带的景色因为最靠近深蓝色荒川溪流的地点,作为 日本 人的骄傲,长瀞也被收入到《米其林 日本 旅游绿色指南》中。

来到了宝登山的缆车口,坐上黄色车身的缆车,登山、远眺,黄色的小花与自然的蓝天相得益彰。

此时,就在这漫天遍野中,就在这万物沉睡中,梅花出现了,在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而细的枝干,凌寒独自开。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登山的前一天,恰逢大雪,很难得在山顶遇上了积雪,在白雪的映衬下,这里的植物更加生机勃勃。

我徒步走向宝登山神社——奥宫,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氛围。

关于宝登山神社,传说1900年前, 日本 武尊带兵 平定 东国之后,返回时经过秩父地区,见这里山色秀丽,就决定上山观景。走到半路突然燃起了山火,把武尊困在了半山腰。在危急时刻突然来了几只神犬,为首的一黑一白,帮助武尊扑灭了大火,并且带领他到达了山顶,然后就消失了。武尊认为这是山神的亲眷大口真神,于是就在山顶建立了神社,并且给山起名为“火止山”。

这个景点适合全家出行,当做踏青赏花看景的好去处。建议安排1-2天的时间,以 东京 的池袋站往返,回程后还能在 东京 疯狂购物,毫不影响呢!

第四章:成田,惊艳了味蕾的鳗鱼饭

成田国际机场 ,你一定不会陌生,大部分的国际航班进出,都会经过成田。

你知道吗?成田,其实是隶属于 东京 以外的 千叶 县,但是机场的所有权属于 东京 。因为是傍晚的航班,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在回国前,不如就去成田周边走走吧。

• 电话:+81 476-22-2111
  • 地址:千叶县成田市成田1

乘坐之前介绍过的京成Skyliner列车,可以从市区返回成田机场,再转乘京成本线,到京成成田站下,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著名的成田山新胜寺。

购买成田开运通票是最划算的,可用于销售站点至京成成田站1次来回的车程。

有效期: 当天

票价:成人480日元,儿童240日元(从成田机场出发)

成田山新胜寺,为真言宗智山派的大本山,通常被人们称为“成田不动”或“成田山”,于940年开山。

在 日本 有初诣的风俗文化习惯,初诣是指新年的正月一日至三日,人们到神社和寺院参拜祈福祈愿。在 日本 初诣时被参拜最多的是 东京 的明治神宫,而成田山新胜寺位于其次,被排为第二最有人气的神社。

成田山新胜寺院内遍布着各种新旧建筑,根据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花朵绽放。在樱花、藤花、 紫阳 花以及多种珍贵古木的陪衬下,更加庄重典雅。

这其中的仁王门、三重塔、释迦堂、额堂、光明堂这五处建造于江户时代中期到末期的古迹已被指定为 日本 重要文化遗产。

对于 中国 游客来说,很难融入 日本 的寺院文化,但是感受是相通的,不如入乡随俗,趁着新年的时候去凑个热闹,求个好签!

• 电话:+81 476-22-2111
  • 地址:千叶县成田市成田1

成田山新胜寺中,我最中意的地方是成田山公园。池塘和瀑布的自然风景令人有一种仿佛进入了深山般的感觉。

公园就位于大本堂的后面,是一个大园林,其中最值得欣赏的是点缀文殊池 和龙 树池周边的花草树木,酿造出四季相异情趣别致的色彩。公园内每年春天会举办梅花节,樱花季来游玩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一下。

• 电话:+81 476-22-2102
  • 地址:千叶县成田市仲町

连接成田山新胜寺与车站间的,是一条长约800米的参道,也被称为成田山表参道。和我们国内古镇的老街有异曲同工之妙,道路两旁都是售卖各种纪念品、特产、美食的小商店。

要说来到成田最不能错过的美食,那非鳗鱼饭莫属了。这里约有60多家店的菜单上都有鳗鱼饭,不禁让人烦恼到底该进哪一家!

• 地址:千叶县成田市386 Nakamachi 286-0027
  • 电话:+81-476-22-2711

也是从攻略上得知,人气最旺的是这家“川丰本店”,每天12点以后是用餐高峰,需要在门口排队取号,会有等待时间的标注,和国内的网红店流程几乎一样。

当然你在排队的时候也不会无聊,他们是开放式的厨房,现场宰杀、串鱼肉、烤制,这一系列流程你都能亲眼目睹。

我们差不多11点左右进入,店内已经人头攒动,幸运的是还有少量的位子。

鳗鱼饭是根据鳗鱼的量来定价的,可以选择1条、1.5条,大胃王可以选2条的盖饭,价格也是阶梯式的。

不夸张的说,这里的烤鳗鱼肉质鲜嫩,味道绝美,让你惊艳味蕾,不虚此行。如果你购买的是“成田开运通票”,那还可以在店里免费领取一碗例汤呢。

房总之村

最后介绍的这个景点,是 千叶 县的房总之村,也是在 日本 常见的体验型的景点。

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了150年前 日本 房总地区的街道,以武士住家建筑、农房等为原形,再现了当时风景的仿古设施。

这里的很多体验项目都是从古时流传下来的传统工艺、民间仪式等各种 日本 文化的彰显, 比如 给竹子去皮,在蜡烛上作画等,深受游客喜爱。

最受欢迎的是这个试穿武士太太服装的体验,叫做“打掛试着”,限女性体验,只需花300日元,就可以感受下150年前 日本 女人的风韵,留下照片纪念,很不错。

在房总之村,有约大大小小350项表演可以体验,身临其境。风土记之丘资料馆里还展示着众多从 千叶 县内挖掘出来的出土文物,喜欢的历史的游客也可以去看看。

第五章:恋物,每次旅途都有收获

购物

日光 、秩父、成田......三种路线玩法,给身在 东京 旅行的你多了一种选择。

而几经波折来回于这座繁华的城,让这些不经意间在转角邂逅的店,也成了我常光顾的地方。

药妆店

日本 药妆店是全世界最好逛的地方!这个说法也许有些夸大,但爱美的姑娘们真的不会反驳。

在 东京 这样繁华的都市,药妆店简直太好找了,无论是新宿、池袋、银座,还是上野、秋叶原、原宿......只要有人来人往的地方,就会有药妆店为你留着的一盏灯。

一般知名的药妆店有松本清、大国、国民、Sun Drug、ainz&tuspe、堂吉诃德等,而价格也是根据店内活动来浮动的,一般消费满5400日元可以免税(8%消费税),满一定的金额还有打折券可以使用。

那么,2018年,哪些好物是很受 日本 国民喜欢的呢?我来简单分享一下。

1)传皙诺TRANSINO美白系列

一组蓝白色的瓶身陈列在药妆店,是非常醒目的。由 日本 知名百年制药公司“第一三共集团”研制的这一套传皙诺TRANSINO系列产品,主打抗斑保湿和提亮肤色,含有传明酸,是抗斑的有效成分。

最开始知道是因为它家的药用美白保湿面膜,连续登上cosme、美容杂志榜单第一,因而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主要的原理是利用传明酸成分阻挡黑色素的产生,解决黑色素的生成问题,提亮肤色。品牌理念包括根本美白、彻底保湿、抗衰老、低刺激四个。这个面膜比起一般的来说要厚很多,通常我们买的是1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7元)4片装,可以说物有所值。

要说最明星的产品,非美白丸White C clear莫属了。一般来说,吃美白丸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淡化痘印,二是预防色斑。传皙诺TRANSINO这盒蓝色包装的美白丸是针对色斑、晒斑和雀斑的。一瓶仅售26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5元),可以吃一个月,连续服用痘印和色斑都会有所好转的。因为它是 日本 国家认证的医药品,作为孕妇也可以通过服用它来补充维生素C,感觉很安全的。

传皙诺TRANSINO的美白产品非常人性化,从洗面奶、化妆水、乳液、精华再到晚霜,可以完成基础护肤的全过程。尤其是晚霜,在睡觉的时候,修复成分能找到受损部位,像保鲜膜一样把皮肤保护起来进行集中修补,早上起来依然水润。

在美妆的部分,传皙诺TRANSINO 药用美白CC霜和药用UV粉饼,也是让你的肤色提亮起来!这是一款含美容液质地的美白CC霜,轻薄服帖,妆感清透,拥有超高的防晒系数SPF50+ PA++++,建议和UV粉饼一起使用,像我们去海边度假的时候就会带上,小巧方便,也可以做补妆用,而且防水防脱妆的效果也很不错。UV粉饼也拥有相当高的防晒系数SPF50 PA++++!这款同样也有防水功效呢。

传皙诺TRANSINO全系列的产品都有肌肤护理,大家不妨根据个人需求来药妆店逛逛,在各地的松本清、原宿的国民药妆店、机场等地,基本都有出售哦。附上参考价格:药用洗面奶 1800日元、药用美白晚霜 4000日元、药用美白CC霜 2600日元、药用UV粉饼 3000日元。

2)MINON保湿系列

MINON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是 日本 知名的针对敏感肌干燥肌研发而成的低刺激性洁肤品牌。

氨基酸滋润保湿系列的产品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乳液和面膜了。保湿乳液,能有效防止干性皮肤过敏,平衡肌肤油脂,浓浓的质感,防止水分的蒸发。

保湿面膜,使用了一种叫冰羽灵的素材,几乎不会让皮肤感受到纤维的刺激,可能有些人觉得敷了一段时间后,面膜纸会变干,边缘会翘起来。该不会你把袋子里满满的美容液都扔了吧!贴好面膜后,要记得把留在袋子里的美容液抹在面膜纸上哦,这样才不会浪费~,这款也不易对肌肤造成刺激!1200日元(约合人民币72元)4片装价格也很亲民了。

3)第一三共CleanDental药用牙膏

也是朋友推荐才注意到这款牙膏,后来发现在很多药妆店,第一三共CleanDental药用牙膏都被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上。

3)第一三共CleanDental药用牙膏图片

热推的是红色包装的这款,含有10种药用成分共同作用,奔着一个目标“预防牙周炎”而去。因为现在30岁以上的很多人都有牙垢沉着、牙龈问题等症状,这款牙膏能给牙齿和牙龈全方位的保护。我一直给抽烟的老爸用这个,能预防口臭是真的呢!

特产店

每到一个地方旅游,我们习惯性地会购买当地的特产带回国,自己品尝或是送给亲朋好友,而每个从 东京 回国的朋友,都会在机场疯狂地采购一种东西,那就是包装精美的各种蛋糕、巧克力、饼干等。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 日本 游爱好者,吃过了那么多东西,绝对良心推荐的就是这个TOKYO CAMPANELLA 东京 晴空恋巧了,在位于银座中央大道上的专卖店,就可以买到。

整个店内的陈列都是蓝色的,蓝色的产品包装很有美感,表现的是城市的天空颜色。主要产品是一款口味俱佳的三层夹心饼干。

这个饼干最薄的部位厚仅0.15厘米,但是在高科技的运用和精到的烤制下,形成了不易碎又好吃的 东京 晴空恋巧。

主要口味有三种,巧克力、白巧克力和抹茶,一般第一次品尝的人会购买白巧克力的口味,10块装的规格比较常见,20块装的则可以用来送人,很体面。

在银座本店可以享受到自己组合的服务,它们家42片装的套装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三层盒子,可以自由组合饼干的口味,喜欢抹茶就多拿一些抹茶的,服务人员会把这些包装好,让你安全地带回国,而在机场免税店只能买到固定的口味搭配了。而且,这里提供特殊包装哦,绑上蝴蝶结后是不是显得更有档次了呢。

作为深受 日本 女性喜爱的网红伴手礼, 东京 晴空恋巧推出的不仅仅只有饼干。在 东京 站的大丸百货里还有咖啡店,在ins上非常受欢迎。

THE CAMPANELLA CAFE可以说是很小资、很时尚的餐厅。午餐可以点一份焗饭,配上一盘色拉,既营养又健康。

而三层点心的下午茶“爱丽丝”则更受闺蜜小姐妹的欢迎,2500日元的价格,可以2个人一起分享,边吃边聊聊八卦,特别增进感情。

会变色的柠檬水风靡ins,几乎是每桌必点,并且大家都纷纷拍照留念。

对了,大丸百货的1楼也有柜台零售,还有一些限定产品,在免税店买不到呢,吃完下午茶,再来逛逛,妥妥滴。

【银座本店】 东京 都中央区银座5-8-17银座Plaza58楼1F

【THE CAMPANELLA CAFE】 东京 丸之内千代田区1-9-1 大丸百货 东京 店4F

【大丸店】 东京 丸之内千代田区1-9-1 大丸百货 东京 店1楼

实用攻略

【关于铁路】

这次的行程想做一条从 东京 出发,去往周边城市的铁路行程。因而,在出发前就搜罗好铁路网站上的各类信息和时刻表显得非常的重要,主要有三条。

京成Skyliner:连接成田机场和 东京 市中心(直达上野站)的高速舒适的特快列车。

官网: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php

东武Revaty:连接浅草( 东京 晴空塔)及世界遗产的 日光 和鬼怒川温泉的特急列车。

官网: http://www.tobu.co.jp/foreign/cn/

西武Redarrow:连接池袋或新宿与埼玉县西武秩父站之间的列车。

官网: https://www.seiburailway.jp/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 ——成田机场【乘坐京成Skyliner28号】——银座

住宿: 东京 京阪浅草酒店

Day2 浅草【乘坐Revaty列车11号】—— 日光 ——东照宫

住宿:中禅寺金谷酒店

Day3 中禅寺湖——东武世界乐园——鬼怒川【乘坐Spacia鬼怒川6号】——池袋

住宿: 东京 池袋大都会饭店

Day4 池袋【乘Redarrow特急秩父9号】——秩父——秩父神社等

住宿:秩父路线酒店

Day5 秩父【乘坐秩父铁道】——长瀞——宝登山【乘坐秩父铁道+JR 新干 线】——上野【京成Skyliner列车】——成田

住宿:成 田东 武机场酒店

Day6 成田山新胜寺——房总之村——成田机场—— 上海

【关于酒店】
  • 地址:2-12-4 Asakusa,东京都
  • 简介:无论您是因为出差或度假而造访东京, 该酒店都会是您的优质之选。 这家酒店距离市中心仅0.1 KM, 便于游客出行。 由于靠近东洋馆, 游园地, 浅草花屋敷等著名景点, 住客们对这家酒店尤为喜爱。 同时酒店提供多种多样的

1、 东京 京阪浅草酒店

典型的商务酒店,房间15平左右,很干净!距离浅草寺步行10分钟,交通便利。

京阪浅草酒店(Hotel Keihan Asakusa)图片
  • 地址:Chuugushi 2482,栃木

日式度假型旅馆,历史非常悠久,大堂的壁炉是很不错的景观。馆内的西式晚餐很地道,推荐尝试。

• 地址:Nishi-Ikebukuro 1-6-1,东京都
  • 简介:东京池袋大都会饭店位于东京市中心,毗邻池袋火车站,享有便捷的交通连接,设有spa中心、9间餐厅和免费室内有线网络连接。所有客房均提供无线网络连接(免费WiFi)。池袋车站提供5条火车线路和3条地铁线路,包括直达

距离东武池袋站很近,周边有购物中心、药妆店,楼下有便利店,很方便。

JR东日本大都会大饭店 池袋(Hotel Metropolitan Tokyo Ikebukuro)图片
秩父路线酒店

酒店距离西武秩父火车站仅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秩父宫有5分钟的车程,距离长瀞漂流皮划艇村有25分钟的车程。

• 地址:320-1,千叶县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成田东武机场酒店都能让您的成田市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成田国际机场仅1km,距离JR机场第2大楼站仅1000m。包括Anime Tourism Information、B.S. East/V.O. West

距离成田机场非常近,很适合赶飞机的朋友,有免费班车送到机场。房间很大,晚餐是自助式的,设施很好,性价比很高

【关于航司】

飞往 日本 的航班有很多,像 东京 这样的 大城 市,可选择的范围也很大。我个人最爱的还是被评为 日本 最佳航空公司的 日本 航空JAL,从搭乘JAL开始就深深感受到了 日本 的待客之道,高品质的餐食和服务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准点率非常高,已经连续第六年在整个亚太地区主要航空公司部门中位居榜首,是很值得信赖的。

官网: http://www.cn.jal.co.jp/cnl/zhcn/

关于作者

作者简介

林爱念念,是【Mao&Lily】这对小夫妻共同经营的旅行分享账号,记录【Mao&Lily】逗比在路上的故事。

Mao先生,职业修车工,旅行中的挑夫、车夫、人肉沙袋,兼Lily御用摄影师。

Lily姑娘,非职业妈咪,旅行中的如花,不貌美,兼风光记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