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一家三口休闲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一家三口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8/07/1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7月13日又一次开启暑假之旅,多看看这美丽的一切。让孩子去感受身边的一切。

泰国happy 卡(一般是3G流量,运营商还提供免费WIFI,连接方法卡套上都有) 防晒  墨镜  防水袋这些要带,其实也可以什么都不带,因为你带钱最直接。哈哈哈

第一天(13日)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整个过程还是比较辛苦的,一家三口从西安先飞曼谷再由曼谷转机普吉,二半夜赶到机场(感谢老宋同志送机),光换登机牌排了1个小时的队,周围一群、一群团队的旅客。

除了换登机牌慢以外,其他还算顺利,坐的是酷鸟航空的波音777双通道客机,可能因为是廉价航空,座位显得较为窄些,前后距离较近。起飞前由于一位小哥的乘机手续除了问题,登机迟了30分钟,最终航班到曼谷廊曼机场晚点1小时,哎。。。。。。

到达廊曼机场落地签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每人2000铢。(我在国内提前办理的签证,在某宝270人民币,时间宽裕的可以提前办好。)

提前办好签证的走的是另一边,人很少稀稀拉拉的,3-5分钟搞定。耶!

到了廊曼机场(马上就晕了,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出国走流程,跑来跑去一顿乱找,还好有“度娘”和旅游平台的帮助没走太多冤枉路。)本身可以直接国际转国内乘机的,由于我们先办了入境手续,所以只能重新办理值机,(亚航在候机楼内有很多自助机,输入预定号很快就办完了)由于是红眼航班饿了一晚上于是准备找些吃的。

这里机场的饭还不算太贵,感觉比国内机场略显良心(个人感觉)。

这边主要是亚航和酷鸟航空的飞机。

我们候机位置邻近跑道,所有起降飞机都能看到,在转机的7个小时里真是无聊至极于是就拿起相机拍飞机,集齐好多“大鸟”,哈哈。

终于可以登机了,我可是第一次在前几名登上飞机,(值得提示的是泰国不管那里只要室内有空调都开的很足,机场、车上、飞机上,最好穿上件薄薄的外套)。

经过2个小时到达普吉岛,下了飞机那个热呀!机场出口通道放有免费普吉岛地图供游客领取。里面还装有一些景点旅游信息。

我们是提前在去哪订好了接机的车,信息显示接车就在出口处的1号门外等候。不过刚出候机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遇难家属接待处”,看到后还是要为那些失踪人员默默祈祷。

出了候机楼大门就能看到一张张接机牌,自己找有很多。找到自己名字后有人帮你联系司机。

这边不论去哪里接送的除了4人的小轿车外,这款丰田是各景点最常见的,坐起来很舒服。

司机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从机场到芭东海滩有1小时的车程,我们的司机师傅很年轻也很帅气,主动帮忙拿行李,一路开的很快,但是车很稳,可能是为了缓解双方语言不通的尴尬,一路音乐。偶尔我们会用简单的英语和乱七八糟的手语说上几句,反正听懂没听懂只有天知道,哈哈哈。

各种颜色的嘟嘟车,是这里人出行必备交通工具。

干净整洁的前台。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酒店附近,因为酒店不太好找,我们语言沟通又不是很灵光,帅哥主动给我们带路去酒店,经过七拐八拐到达酒店,我们临别前还合了影给了小费以示感谢。

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不是很大,但是布置还是很干净,整洁。楼下又有小商贩,所以不太好找。

这里交通,购物,娱乐很方便,对于在住宿方面没有太高要求的年轻人来说,我还是强烈推荐的。(方块是住的地方,圆圈是江西冷,班赞,芭东夜市)

大门口

整齐,舒适的大厅

楼道简洁,整齐。

大厅照片墙,都是年轻人留下的。

离海边就这么近,50米街对面,哈哈!

到了酒店先洗漱,换衣,开始第一天的踩点。

一个人的海滩,耶!✌

沿着海滩向北走就可以到达芭东酒吧街,灯红酒绿,人头攒动,音乐的嘈杂声不绝于耳。

酒吧街从海边那里转出来就走到了江西冷,爱逛商场的可以来转转。

江西冷步行街的DQ价格还是很诱惑的,比在国内便宜,爱吃冷饮的可以看看。

这一天下来先是通宵飞机,然后略做休整又逛了街,累成🐶了。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 电话:+66-95-6366169

早晨起来跑步从海滩出发,沿途路过酒吧街,江西冷。整个芭东海滩全场也就3公里左右,有跑步的,有带着孩子捉螃蟹捡贝壳的。

江西冷白天晚上差别还是挺大的,这边商店、餐饮基本都是在9点以后才陆陆续续开门营业。但是有很多24小时的便利店(7-11、family mart)很方便。

江西冷对面就是有名的班赞海鲜市场,早上基本没什么人。

芭东海滩

跑步回来的时候我顺便问了一下嘟嘟车去普吉镇费用,司机说一个车600铢,可以坐6个人,来回1100铢,如果去查龙寺,王权免税店,大佛来回可以共计1600铢,感觉也不便宜呢,攻略不是说300铢就可以搞定吗?但是都没问道到这个价。

回酒店问前台才知有芭东到普吉镇的大巴车(因为网上一直说的都是租摩托,嘟嘟车等等,很少提大巴,可能是因为时间不随自己吧!),每人30铢,挺宽敞的,人不太多,每半小时发车一次,单程40分钟左右。

芭东海滩到普吉镇的大巴

巴士会沿着海滩(因为海滩是单行线)沿途鸣喇叭拉人,没有固定上车点,各海滩也有班车到普吉镇应该都是这样拉人的。

攻略有的建议租摩托,但是本人建议,1.没有驾照,没有骑驾经验的人,还是不要考虑,罚钱是小事,安全才是最重要的;2.泰国是靠左行驶,有时可能会不适应;3.普吉岛上道路起伏较大,出芭东有几个大的上下坡,急转弯,相当操心;4.路上车速都比较快,车多,摩托也多,存在安全隐患。尤其带孩子的尽量不要租摩托。

我们第二天去皮皮岛行程中见到了真实例子,腿、胳膊,“咔、咔”。

到达普吉镇,我们去周末市场,查龙寺,骑大象。路口遇到位大叔,经过谈价200铢一家三口来回(含等候时间,等候时间基本都在30分钟以上)。刚开始以为他是辆轿车,没想到是这。三个人坐宽敞,舒服,觉得超值。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由于是寺庙只照了部分外部,想看细节的要各位看官自己来看了。

• 电话:+66-94-4195670
  • 地址:Thalang Rd, Tambon Talat Yai,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 简介:普吉最热闹的市集,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市井风情浓郁,是吃货的必去之地。

周末夜市只有周末开放,16点开始,23点结束。

人真多,还有一大部分是卖服装其他,只是吃的地方人多得多。

由于从普吉镇到芭东的大巴18点就收车了,我们只能找车回,嘟嘟车要价500铢,还不讲价。我们只好另寻他法,碰见两个安徽小姑娘也在问去芭东海滩的车,我们刚好一起拼车。一个出租车路过,一问300铢,我们一听赶紧上车还说什么呀。司机告诉我们300铢可以的,那些嘟嘟车要的贵了,好司机呀。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回到芭东带着小朋友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找了家日本料理,味道不错,据网上称他家价格比本土还便宜。

萨瓦迪卡!

江西冷的DQ还是蛮亲民的,一人一个吃起,哈哈哈

吃完饭,玩完游戏带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睡觉,准备第三天的出海游。

第三天(15日)

• 开放时间:AM7:00后起航,PM4:30前回航。
  • 地址:68 Moo 2, Thepkasattri Rd., Ko Kaeo, Phuket Town, Phuket 83200, Thailand

接送车辆早上7:30准时来都大厅接我们,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前往皇家码头出海的人。路上全是丰田车,一车连司机共13人。

到达码头游船公司还给大家提供了饼干,三明治,牛奶,咖啡各类早餐。

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按手环颜色分类,具体规则不太清楚。最后讲解时按照使用语言将团队分开,我们的导游胖胖的,说话也很幽默。

解说海上和上岛注意事项后,大家开始挑选装备,船上提供浮潜面罩,呼吸器,其他的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沙滩袜子200铢(价格和某宝差不多,底子比某宝同价位的厚些),脚蹼150铢,租潜水相机1500铢左右吧。

出发前会在码头按照家庭分组拍照,回来后自己可以根据需要购买。

传说中的“普吉·王宝强”😄😄😄

码头游艇。自此海、陆、空全部集齐。

先去的是大皮皮岛附近海域做的浮潜。

猴子岛没有上只是船览,猴子都在崖边摆拍,估计都习惯了,猴子还是那些猴子,人是一波一波的换个不停,哈哈哈

燕窝洞,都是海燕筑的巢,据说原先由国家管理时每人收些费用就可以进去参观,现在是由私人开发管理,为了更好的维护不允许进洞参观了,只能远观。

• 电话:+66-25-620760
  • 地址:泰国甲米甲米府治县奧南
  • 简介:白天租船去周边海岛浮潜,入夜后在酒吧彻夜狂欢。

中午在大皮皮岛吃的自助午餐,环境和餐还不错。

午餐。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Phru Nai, 攀牙湾泰国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鸡蛋岛是离皇家码头较近的一座小岛,在地图上就是个小小点,从名字就能听出来了。

上岛后导游统一带大家到集合处,再次强调岛上活动安全,并推销水上活动给大家。岛上提供免费的菠萝,西瓜,水,果汁,饼干。也有收费的果汁,餐饮,不想活动的人可以租个躺椅吹着海风100铢,“老铁”不贵吧,哈哈。

所有人员都用手环区分,不一样的手环除了不是同一团队外,可能价位,待遇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的船都是sea star)

这次出海整个过程中都提供免费的水和可乐,真是没得说。船员和导游服务不会因为消费少而怠慢大家,下船前还提供湿巾纸让进行擦拭。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可以看出人家旅游服务的专业性。

结束行程后原先被打散的客人,还会按照来时的车辆返回酒店。上百人的出海团队来时被打散安排到不同的船上,回来时又被重新按原车返程,中间丝毫没有慌乱的感觉,该做的营销活动也没有落下,佩服。

• 电话:+66-95-6366169

老外依旧喝酒看球赛。

第四天(16号)

芭东海滩全景

早上晨跑遇到路边卖虾蟹的渔民。

什么花不知道,落到地上了,还是很好看的。

今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各种水上项目都出来了。

鸡蛋岛和芭东海滩到处都是老外晒日光浴,很少能见到中国盆友的身影,估计都购物和转景点去了吧,哈哈哈。就连那天送我们从普吉镇回来的司机都说,外国人就是喝酒,中国人很好,吃,购物,会消费,OK大家赚钱。哈哈

自己也来个摆拍,哈哈

有些酒店后院直通海滩,感兴趣可以在网上看看这几间。

Big C(江西冷店)
  • 电话:(66-76)366040
  • 地址: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 简介:Big C是一综合性的超市,在泰国很普遍,类似中国的沃尔玛。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中午在BIG C附近有家胖涛小面,味道还可以。这里很多餐馆商店都可以用支付宝,所以你用大众点评团可以搜到很多东西,这里导航除了百度外,谷歌也是可以用滴。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T. Patong, Kathu, Phuket
  • 简介:各式各样的新鲜海鲜,提供加工服务,口味应有尽有,是吃货的天堂。

班赞的晚上还是相当热闹的。

班赞外边的是冰鲜,市场里的是活的生鲜。和网上说的差不多对半砍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很多网友还是觉得这里的人已经开始学会和中国人如何砍价了,越来越不实在了。

外边的夜市也可以看看,小吃挺多的,都是“硬菜”。

晚上回到酒店,因为是最后一晚了,所以在海边找了一家酒吧听歌,聊天感受一下。

主唱的声音很像邓紫棋,还唱一首粤语歌,虽然发音不准但是有那点意思。

服务人员态度都比较和蔼,面带微笑,虽然已是深夜但是丝毫没有倦怠的感觉。

小杨同学的new friend,还送他一杯冰激凌。临走还非要找到人家给小费,最终合影一张已做留念。

• 电话:+66-95-6366169

出发前往下一目的地清迈,司机接机的时间很准在大厅等候。

这家酒店总体来说是值得推荐的。

刚刚还晴空万里,突然就电闪雷鸣,下起了雨,看来人品在这儿用完了。

最后总结:由于是自己出行,护照,防晒,电话卡等物品都别落下。防晒每两个小时抹一次,这边真的很晒。整个行程没那么密集主要看自己。普吉给我的感觉是个还会再来的地方,从环境到人都很好。

这里的路上就见不到几个警察,街道也不宽敞,没几个红绿灯,但是它不堵车;在街上很少看到垃圾桶,但是街道很干净。这里的司机还是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的,车速基本保持在60至80之间,即使自己道路车多也不会随意变道,感觉在这里开车只要你不乱跑还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