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桂林-阳朔-广州五日自驾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赣州-桂林-阳朔-广州五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07/09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家庭出游,四个大人一个小学生~自驾游

第一天

早上7点半准时出发(这里特意推荐一下“百度地图”,一路导航非常准确精准),全程七百公里,预计八个多小时。一路向北再向西,全程高速路,G76厦蓉高速,途径江西省、湖南省、广西省。一路上车比较少,路还是比较好走。印象比较深的是湖南的隧道超级多,12点多到达郴州,本来想在服务区吃个饭,没想到异常冷清,根本没有什么人,店面都是关着的。

冷冷清清的服务区

后来下高速路口吃了个饭,菜量非常多,鱼都是做好直接脸盆端上来。

简单吃个饭。

吃完饭继续出发,看到了好看的高架桥,一路风景都不错。

六点多到达桂林站,

碰上下班高峰期,路还是比较堵,七点半到达酒店,提前网上定好,入住非常方便。听朋友的建议,定在象鼻山公园附近。桂林市区的景点都非常集中。这次住在桂象阁酒店象山公园店,还是比较方便,最主要有停车位。

一进桂林,觉得特别神奇,到处都是山,山就把房子间隔开来,房子围着山脚下建,而且房子都不高。山成了天然的屏障。

好啦,安顿下来就去吃饭啦,在边上看到人多的一家店就进去了,忘了叫什么名字,味道不是很好,而且价格偏贵,嗯....反正没吃饱。

吃完饭,就去逛逛啦。

两江一湖。没进去,夜游好像是180一个人,看网上说没什么值得看,性价比不高,就在湖边走了走就去正阳步行街啦。

日月双塔。就在河边 ,超级多人。

走几分钟就到正阳步行街啦,还是挺热闹的。

桂林三宝,剁椒、豆腐乳、还有一个什么来着...忘了

也是看攻略有人说这个地方,里面都是吃饭的。

逛了一会,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2天

早上七点多就起来了,收拾了一下,出门吃早餐。来了桂林,当然先尝尝桂林米粉。

按照攻略,先干吃,然后加汤。味道还不错,牛肉米粉10元

吃完早饭,门口有个阿姨问去不去象鼻山呀,坐船呀,60一个人呀。想想就去了,做坐船看看应该也不错。阿姨马上就开车送我们过去码头了,非常近,几分钟就到了。上船,开船。

象鼻山,坐船来回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很多山真是靠想象。到了这船会开的比较慢,大家可以上船顶拍照,也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下船前洗出来,要的话就20一张,会送2存小照片,太小了,分辨率没法看的。

游完象鼻山就差不多十点了,打个车就去了靖江王府。路上有点堵,可能修路的原因吧,感觉交通比较乱。开的士的是个小姑娘,应该20来岁吧,感觉人还不错,直接把我们送进景区,打的17元。路上等红绿灯还被后车的女司机追尾了,还好不严重。靖江王府门票是一百五一个人还是一百来着,忘了。进去之后每人发一个听讲解的耳机,并且会有导游讲解。一路游下来大概要两个多小时,考虑到我们12点要退房,就11点半的样子游完,没有听完全程。

靖江王府如果感兴趣慢慢的跟着讲解还是不错的,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拓福,把碑上的文字画“复印”下来,还有寻找龙脉啊什么的。据说爬到山顶可以看到桂林全貌,我们赶时间前面听讲解花了很长时间,就没有爬山上去看了。

差不多12点打车回酒店,也很近,打车费10元。收拾东西,退房。然后就去吃饭了,这次我坚决要去网上好评的“小南国”。事实证明,人非常多,但味道确实不错,而且美团一下特别实惠,性价比很高。

等了一会,大概十分钟不到。

钢管舞鸡?可以叫服务员撕好。

炸藕条

吃完午饭,就驱车奔向阳朔啦~

导航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同样听朋友的建议,住在西街。这次定的是阳朔西街四海酒店,像是一个民俗,在热闹的街里穿进去,里面有个小院子,种了很多花啊草啊书树啊 ,还有鱼,反正感觉挺不错的。这次把车停在了停车场,40元每天。安顿好休息了就出去吃饭逛逛啦。

西街,感觉和丽江的街差不多,都是商业性比较明显,晚上特别热闹。

这次吃饭是在大师傅啤酒鱼,也是网上评价很好的一家店。味道环境都不错。

艾叶粑粑,叶子应该是橘子树的叶子

吃完饭就逛逛逛啦

九点多回到客栈,休息好开始第三天行程。

第3天

阳朔的景点比较分散,而且自己驾车游也比较麻烦,就在去哪网订了一日游,主要就要去银子岩和漓江九马一画(20元人民币取景处)。

定的是一百多一个人,一天体验下来还不错。

早起出门

西街桂林米粉,感觉味道比昨天的好。

早上7点四十在西街口的工商银行等,很多人都在等旅游车,早已形成产业链。后面等了近50分钟才上车,但是是一辆商务车了(原来应该是大巴)。应该是前面的团凑满了,临时常务车(感觉赚了,哈哈),车上七个人,先去了银子岩。

手上拿的是当地人做的“口哨”,像鸟叫,感觉很好玩,3元2个,哈哈

银子岩确实很漂亮,很大的溶洞,游了一个多小时。

银子岩洞内居然还碰到了熟人,世界真小啊 ,啊哈哈

中午在月亮山脚下吃了个饭,应该是旅游中转站吧,很多大巴车,全坐满了人。

边赏月边吃饭`

中午吃完饭,小哥和我们说有量大巴车刚好有位置,下午就跟着大巴车走了。

吃完饭,一点半重新出发,奔向漓江

坐车大概四十分钟,来到了兴坪古镇。

四个人一艘船,天气特别热,船上还挺凉快的。

大概坐船一个小时,靠岸,坐电瓶车回到兴坪古镇,逛了一会,兴坪古镇特别小,其实也没什么逛的。后面在银行乘凉......

坐车返程阳朔。

吃饭啦~这次去的是刘三姐还是谢三姐啤酒鱼,忘了,感觉也还不错

晚上继续逛逛西街

第4天

早上7点多就被我妈敲门声吵醒啊 ......退房,商量了一会,最后出发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主要输人工撑竹筏,而且开发比较少,人也比较少,200块一个筏,可坐两个人。

风景是真的好漂亮,小小竹排水中游~

大概一小时,水很清澈干净

幽默的撑竹筏的大叔

游完记得要坐车回到起点,我们是五个人50元,前面上船前就订好了,可以议价。

游完就奔赴广州啦~高速路口吃了个饭,味道一般,但是感觉菜都是老板娘家自己种的,她家房子也是面朝河背靠山,很舒服惬意。路边有卖青芒的,4元一斤,真的超级好吃啊~

上高速,离开桂林啦~再见啦~

路上稍微堵车

大概下午七点抵达广州住的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去长隆动物园,就定在番禺区,离动物园也就一个站的距离,很方便。

晚上吃了“牛花粥”,味道赞~

第5天

早上七点多起床,吃完早餐,就奔赴动物园啦~

一出地铁站,大暴雨......本来想着天气咋这么糟糕,过一会,买完票,出太阳......买票的话建议在美团上购买,直接买是350,美团是315或者更少

一天看动物,坐缆车,拍动物。。。。走了15公里,而且一天的天气不停的在下雨出太阳下暴雨阴天,切换。。。热是不热了。。。就是不太方便。第二次来长隆动物园,还是觉得不错,里面很多动物,尤其带小孩来看看

离开动物园四点多了,还在下雨。吃个饭,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