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 近在咫尺的童话王国之旅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越南 —— 近在咫尺的童话王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3/28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摄影 人文 踏春

前言

旅行一掠

转眼从 越南 回来已经好几天了。蓝天白云红花绿草的美景还历历在目,先放几张高光照片,各位看官先睹为快吧~

拍摄上面的照片设备包括:5D4机身,85L,50L,24 2.8,用的做多的是最便宜但是最轻便的24 2.8,淘宝1000多入的二手。我自己的照片都是三脚架定时拍摄的。三脚架是捷宝 RIOPO GT-2205三脚架,超轻的碳纤维反折三脚架,比一瓶水还轻,反折收纳轻松塞进摄影包的侧袋还可以拉上拉链,能带上飞机。

种草经过

有人说任何事物得反复在脑海中出现7次才会给人留下印象,之前就好多次被种草 越南 。发几张图说明:

看看上面的这几张照我感觉这是 西班牙 那建了好多年还没建好的稀奇古怪的建筑,而不是离我们那么近的 东南亚 国家 越南 。作为摄影师怎么能错过这样的景点~

另一面, 越南 因为曾是 法国 的殖民地,好多建筑风格都是古典法式的感觉,上面三张是自己喜欢的一个摄影师在 大叻 拍的。

第1天 胡志明-大叻

胡志明市
  • 地址: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旧称西贡(Saigon),在20世纪40年代前,西贡被称为“东方的巴黎”。虽然《西贡小姐》和《情人》等经典电影只是西贡的一幅剪影,但她的活色生香已令人无限神往。

虽然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左右,但是还是准点到达了。

早上昏昏沉沉的醒来,pad显示是早上7点钟,透过窗户望出去,外面还是晨曦紫。想一想原来是没有把时间调过来,此时应该是胡志明时间早上六点。

按之前看的游记到达之后先换钱买电话卡。换了300刀的 越南 盾,每张都是超多个零。

原来看BBC的汽车节目TOP GEAR,三个主持人,节目组发给他们每个人一百万 越南 盾,让他们在 越南 各自买辆心仪的车,用来完成旅程。他们三开心坏了,以为可以买宝马奔驰法拉利,结果只能买特破的二手摩托车。。。所以, 越南 盾超级不值钱的~~·

越南 盾换算人民币的简单方法是:1万 越南 盾约等于3块钱。

卖卡小哥服务很好,买了卡之后还帮我装帮我设置。最后把贴上我旧卡的一张还给我,我忙忙感谢~

下了飞机7点左右,忙忙叨叨事先说存包的,忘记的干干净净,结果我提着包就上了出租车。到胡志明美术馆收了我200,000 越南 盾,应该是被坑了。到地儿已经7:30,门卫说8:00开门,就到对面小店吃了碗粉,刚入口口感挺好的,酸酸甜甜,吃到后面难免有点腻。

在 越南 嘬粉都会给配上这么一盘小菜,菜的种类会有所不同,每个店都不一样,这餐吃的左边这个是薄荷,右边的就不知道是啥了。薄荷之前在 泰国 吃火锅的时候他们也老会放,挺清新爽口的。

吃完一看时间,觉得应该不够玩遍美术馆,就只在外面照了几张,准备最后一天从胡志明坐飞机回 北京 的时候再过来玩(结果是这次的遗憾之一,最后一天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胡志明街景,感觉像十几二十年前的我老家 武汉 ,店铺都是以档口的形式存在的。丰田的出租车很多,马自达的车也很多,感觉 越南 和 日本 关系挺好的,看路边好多在施工的工地都挂着 越南 和 日本 的国旗。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我是从胡志明美术馆走到中央邮局的,这边应该是后门,有个很漂亮的广场。但是当天天气有点雾蒙蒙的。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广场中央是胡志明的雕像

广场两边种了好多这样的树,开出的小白花很好看。我以为是玉兰,用辨别植物的APP照了下,学名竟然叫鸡蛋花,让我大跌眼镜。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一只调皮的小鸟飞上了胡志明爷爷的头上,我走近去拍照,它也不害怕,自顾自悠闲的晒着太阳。

看完邮局我就又往机场赶。因为订的是10点胡志明飞 大叻 的飞机,票价100多,1个小时就能到,实在不能更划算。问题是上车的时候司机问我是不是到International airport,我不假思索的说是,结果走错了。International 是国际航班,我飞 大叻 应该是坐domestic terminal国内航站楼的飞机。国内航站楼在来的那个航站楼的左边下面,大家如果在胡志明飞其他地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提前40分钟得换登机牌,我稍微晚了一点,客服MM给我手打了一张。。。差点没赶上飞机。

坐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云彩能拍的很清楚

这是快到 大叻 拍的。话说回来 大叻 这张机票超值,附赠过山车一般的感觉,下落的时候很明显的超重失重感,让人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

大叻
  • 地址:Nguyễn Chí Thanh,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大叻位于越南中南部海拔1500米的高原上,四面环山,被森林包围着,是越南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以山林、瀑布和湖泊众多而闻名,被誉为“常春城(City of Eternal Spring)”和“小巴黎”。

我提前订了个接机,司机在机场出口处举了个很简易的写着我名字的牌子,上了车我就拿手机拍拍旁边的房子。 大叻 是个充满了五颜六色房子的城市。很佩服他们的设计师们,各色各样的尖尖顶的小房子外观结构不同,却又都充满了美感。在想为什么国内就没有一个城市是这个样子的,

我跟媳妇讲他们那里的房子建成尖顶的也许是因为雨水很多利于排水。媳妇老家是 江西 赣州 的,说她们家的房子虽然是平顶,但是都会有长成龙头一样的排水渠,建在房顶上,好像可以想象到是怎么一回事

路边的这应该是警察叔叔吧?简直像极了电视剧里的伪军。入关时给护照盖章的那些人也一样,制服都好土的。。。像从民国时代电视剧里走出来的一样,有点脱节。

总算到了酒店,虽说是2点入住,我在大堂没等多久就有客服带我去了。整个酒店是一个庄园感觉的。里面有20多座各不相同的别墅。我被带往了11号别墅,住一楼。之前有看游记写说一楼是仆人住的。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可是订的最贵的房间哇。然而这边是可以去到其他VILLA的公共空间的,罢啦罢啦。

第一天到我已经很累很累了。休息了一会出别墅吃饭。本来有点小雨点,我不是很在意(在 北京 习惯了,12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了。下也是毛毛雨)谁知道 大叻 给我上了堂非常深刻的课。倾盆大雨说来就来。我也没带伞,把我淋了个透湿。。。幸亏不算太远,我及时赶回了别墅,把水开的热热的在浴缸泡了个澡。。。下午再也没有出门窝在房间里看剧。

第2天 大叻

安娜曼德拉酒店

这是酒店的地图了,被我塞裤兜带回国了,见谅,纸品都是很有质感的纸品哇!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酒店非常非常古老精致别具一格。猜猜这个长睫毛的图腾是干什么用的?睫毛翻起来的时候就说明需要房间打扫,睫毛闭着的时候就是请勿打扰的意思哦!

我的这间里面四面都是窗户,我很喜欢这样的布局。但是冲完澡出来发现有个女的在窗外,估计是准备入住。因为这边的VILLA都是一栋房子有好几户的,一点小尴尬~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家具简直不能太爱,实木的都很有年代感,窗户也是木质的,连把手和插销也是木质的,跟现在的那种螺丝拧的廉价货太不一样了。

玄关的矮柜子上放着的一个铜钵,我想应该是放钥匙用的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每一件单品都和别墅风格很契合~~看看这复古的电话~

客厅有个壁炉,茶几上放着插着蜡烛的烛台,可惜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火柴和打火机,要么我真要体会下壁炉烧火的乐趣。

准备好的壁炉用的木材

这是房间里的外形复古的电暖气。因为 大叻 处在海拔挺高的地方,晚上还是有点凉飕飕的呢。

卧室茶几上的水瓶和插花

卧室一角,太有感觉了。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感觉自己回到了1920年代~

晚上太阳落下,灯光亮起,我坐在门外的凳子上,吹着凉风,好不惬意。

整个

从这个斜坡上去就是我住的11号别墅了。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住在安娜曼德拉的好处是虽然你住在11号别墅,但是你也可以去别的别墅前面逛逛,拍点照片,甚至还可以到客厅里面去哦!

我逛了好几个别墅,最喜欢的应该是6号别墅,下面的都是6号别墅里拍的照片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

透过6号别墅的窗户、阳台望出去有很好的景色。

小黄人,是你么?

啊这是5号别墅的网红沙发,我赖到此一游了

书架上好多英文书,假装我看得懂

6号别墅的阳台上,有好看的绿植

第3天 玛丽修道院 & 疯狂屋子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所以你会发现,我大部分的时间是在酒店转悠,并没有去太多的景点。唯二的景点是玛丽教堂以及疯狂屋子。值得一提的是, 大叻 很小,有一个类似滴滴的软件叫做GRAB,可以在上面订的士甚至摩托车,价钱合适。

大叻玛丽修道院

玛丽修道院这么漂亮,不要门票,有点难以置信

从下面的台阶上去,就是这个网红打卡必到的主要建筑了。

开始各种凹造型

玩完主楼,千万别着急离开,从主楼右边继续走,有个门廊可以穿进去,能绕到主楼后边,感觉这边花园一般的场景更加美丽,像 日本 动漫里的截图一般!

大叻玛丽修道院

疯狂屋子也是我的种草项目之一,终于拔草

疯屋子

对面桥中间的两位并不认识,见我在拍照超我挥手。。。

疯狂屋子人超级多,很多老外,加之我要赶车,在这里没有呆很久~

• 简介:比起其他几个城市的新咖啡办公室,芽庄的办公室更规范、更干净,服务也更周到。

打车从酒店去了新咖啡车站,(the Sinh Tourist),正好15分钟内就有一趟车到 美奈 ,我赶紧买票上车,顾不上是不是SLEEPING BUS了。网上的评价很对,最好还是坐SLEEPING BUS,这个只有坐不能躺的大巴实在是难受,这边路超级不好的,坑坑洼洼弯弯曲曲的~~沿途能看到一些种的爪子一样的绿色植物,我拍了照片发给媳妇说他们种了好多大芦荟,我媳妇说那不是芦荟是火龙果。。。芦荟的爪子是网上的,不会耷拉下来。

新咖啡的巴士只到 美奈 中心区域,从中心区域到酒店还有8公里的样子,虽然酒店有接驳的车,但是我并不知道在哪里坐,还是自己打车到的酒店。如果坐的是出租车样子的车,外面刷的绿的那种,都会有计价器显示,单位是千 越南 盾, 比如 说计价器显示110,价格就是110,000 越南 盾,约等于33元。一万 越南 盾相当于3块钱这样。所以即使你一句英文不会说,拿手机地图把酒店名字找出来给司机看,然后看计价器付钱,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

第4天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美奈

• 地址:越南平順省藩切市
  • 简介: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有风景秀丽的海滩和沙丘,体验缓慢的生活节奏。

早早的收拾出门拍照了,大概6点钟的样子。。。真是拼~~

罗曼纳度假水疗酒店

太阳出来了会好一点,酒店左边是别墅区,别墅区的HOUSE都有单独的游泳池好棒的!右边是GUESTWING,虽然我住在便宜的GUESTWING,但是我可以偷偷摸过来拍照啊!

红色的花是朱瑾,又叫扶桑花,之前孫珺拍过时尚新娘的封面就是穿白婚纱的baby和散落在地上的这个花

不知名的黄色小花

酒店的自助餐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推荐有个带厨师的档位是可以做米线的,这里做的米线是我来 越南 吃的最美味的一家。

下午打车到了fishing vagllage,海面上好多大大小小的渔船以及像脚盆一样的小船,上面这张是用相机拍了好几张最后拼接出来的全景照片。

渔村

这就是我说的脚盆的特写。

渔村

想拍几张漂亮的照片,然而我到这里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太阳还好高,光线还不够柔和。

渔村

发现了两个摩托车,摆拍几张吧,因为前些天都是穿的短袖有些晒伤,只好顶着高温上防晒服了。

从渔村到红沙滩不远,然后几乎每个司机都给我推荐要去 白沙 滩,我看马蜂窝上面去的人少,就没有去,毕竟那个地方有点远,一个人出门有些顾忌的。

红沙丘

从红沙丘山顶上望去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平面。

v

一群不认识的人坐在山脊上看日落,有点厉害了。

红沙丘

一群老外,手里蓝色的板子是滑沙的板子

红山丘很多丘顶都是有一面是比较陡的,好多当地人就会在这里坐滑沙板的生意。玩起来是这个样子的。

从红沙丘出来,打不到的士,打了个摩托,到酒店10多公里,给了他13万 越南 盾,也是一种体验吧。期间老婆一个微信视频电话过来,我说我现在在摩托上,然后给她看紫色的夕阳,我两都笑了。

坐在后座上拍的一张摩托车司机的头盔,晚霞可真好看。

第5天

日出

忍受了酒店垃圾的WIFI,晚上都没有刷剧,一觉睡到5:30,看看日出的APP,说今天的日出在早上6:05分,赶紧的抓起相机奔向酒店后面的沙滩,

罗曼纳度假水疗酒店

清晨的酒店,一片静谧

太阳忽然的就跳出来了。

罗曼纳度假水疗酒店

酒店后面海滩的尽头是一条长长的礁石堆砌的海岸,正好看日出。

酒店餐厅是个 东南亚 风格的棚子。。。

• 地址:Km 8, Phu Hai Ward,平顺
  • 简介:美奈罗马水疗度假酒店位于一座私人山脉上,并且拥有独立的私人沙滩,每一间房间都能看见海景。别墅带有私人的游泳池,酒店公用的海景泳池也是休闲的好选择。客人可以在游泳池边或者在自己的私人阳台上沐浴阳光。 酒

泳池,最好的留在最后。

罗曼纳度假水疗酒店(Romana Resort & Spa)图片

酒店网球场盛开的三角梅

酒店的秋千

罗曼纳度假水疗酒店

话说喜欢游泳的我还是更喜欢泳池,海水对于我这个长江东湖边长大的孩子,还是太苦涩了。

这条通往高处别墅的走道,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

罗曼纳度假水疗酒店

色情主播,我要举报!

只有浅水区人稍微少点,

泳池和远处的海平面相接

后记

旅行开销

回来之后算了一下总共的消费,酒店和机票仍然是大头,总共花费5天5000左右。

当然我在吃的方面不太讲究,吃饭除了酒店供应的自助餐,我找的馆子都是当地人吃的那种没有英文MUNE的馆子,过了几天三餐嘬粉的日子。他们的法棒面包超级好吃,而且不分店,无论是酒店的,还是脏兮兮的路边摊的法棍,貌似一样的配方,一样的美味,不会像国内的那种硬的划嘴,而是软绵绵香喷喷,佐餐的好主食。然后我又不喜欢吃海鲜,所以在食物上是比较省的。算了下,带去的现金只花了800多元,这是所有的当地消费,包括打车吃饭哦!

小小的遗憾

下次应该多留住几天,因为行程太紧加上有下雨天气无法出门的情况,我有好几个盘算好要去的地方最终没有成行。一个是胡志明美术馆没有进去玩,没有看到青木瓜汁味那样青绿色房间和百叶窗,西贡邮局和对面的教堂也只是在后面转了转, 大叻 的火车站也没有去。疯狂屋子只转了1个小时左右。没有去 会安 ,没有拍到一名身奥黛头戴斗笠的漂亮女子。因为没有骑过摩托车,没有租摩托车好好转一下 美奈 海滩。如果下次再去,希望带上拍照小飞机,更加悠闲的多玩几个地方。

如果大家对我去过的这几个景点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问我啦,@可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