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天堂还是梦境?在墨西哥的十天九夜 --- 玛雅文化,彩色山城,粉红湖,加勒比海

• 出发日期/2018/06/15

• 玩法/摄影 海滨海岛 潜水 夏季

前言

2018整个前半年都在被工作束缚着,好不容易熬到6月中旬不是很忙了,跟老婆决定出去浪一浪。而 墨西哥 本不是我们的第一计划,可当看到 冰岛 的签证已经排到了一个多月之后,本着有美签可以免签图省事的想法,我们选择了 墨西哥 。没想到, 墨西哥 却给我们带来了出乎意料的震撼。

相对于其他旅行的地点, 墨西哥 太需要游记了。在这里旅游,虽然有各种特色的美景,但是却要盯防着几乎所有的当地人。所以,与其说这是一部游记,不如说这是一篇 墨西哥 防骗指南,以及一些其他游记中少有提及,我们自己总结的一些旅行tips。关于旅行具体的签证,交通的方式,在其他攻略里都讲的很清楚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相对于博物馆之类的场所,我们更喜欢适合拍照的地方,以及大自然的美景。所以这次 墨西哥 之行,按地理位置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墨西哥 中部( 墨西哥城 --- 圣米格尔 San Miguel de Allende ---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和 尤卡坦半岛 ( 奇琴伊察 --- 粉红湖 --- 图卢姆 Tulum --- 科苏梅尔 Cozumel)。

本文中所有的照片与视频使用Nikon D710 + 24-70 F2.8 和 iPhone X拍摄,手持稳定器DJI OSMO Mobile 2,水下部分iPhone X加防水套。

老婆照片镇楼

货币,当地食物及住宿

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去了当地再换比较划算,但是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先在 美国 的一家travelex用美金换了一些peso,汇率是1:18.2。当时的中间价汇率大概是1:21左右。到了 坎昆 机场,发现机场汇率是1:17左右,之后转机到 墨西哥城 ,市中心大概最好的有1:20左右。最后去到 图卢姆 以及科苏梅尔,是1:19左右。所以换现金的话还是 墨西哥城 最划算。我们是能刷卡的时候尽量刷卡,在不能刷卡的情况下,尽量用peso。总共换了600美金的peso,到最后一天刚好花完。

对当地食物的评价是一个仁者见仁的事情。我本身觉得不好吃,但是也没到很难吃的程度。可是我老婆以及旅途中遇到的两个 中国 妹子觉得这边食物并不好吃。她们觉得既辣又不香。所以我们后来到了 坎昆 附近开始找 意大利 餐厅吃饭。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芒果配辣椒还不错,听上去黑暗吃起来可口,可以一试。

墨西哥 中部地区消费比较低,有时候吃饭两个人加起来也就不到15刀。 坎昆 附近开始有高级的bar和酒店了,所以消费水平也就贵了起来,有时候一餐可以吃60刀左右,一杯鸡尾酒大概8-12刀。我们住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 或者expedia上订的,除了在Tulum住的贵一些,其余的大概平均在100刀/晚左右。其中在 瓜纳华托 住的那晚绝对物超所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10天下来,算上机票(我们是 纽约 飞 坎昆 ,500刀往返/人),总共2000刀/人。

墨西哥中部地区

墨西哥 中部地区的三个城市隔的相对较远,巴士系统又非常的发达,所以这一部分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大巴出行。值得注意的是,大巴的票最好提前买(网上购票,或者是去提前去车站买),以避免到了车站票卖完了的尴尬场面。

墨西哥城

• 地址:Luis Moya 93;,联邦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墨西哥城,埃斯托利尔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旅客们会发现Iglesia de Nuestra Senora de Guadalupe、Fuente Salto del Agua和Capilla de la Concepcion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

在 墨西哥城 呆了一天多一点,第一感觉除了人多,就是人多。 墨西哥城 的人 太特 么的多了。下面提几个需要注意的方面:

1. 尽量住在宪法广场附近,市中心相对安全。

2. 来之前看攻略说地铁也很方便,而且更便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其他的攻略。

3. 白天宪法广场附近人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原因。根本没有逛的兴趣。晚上反而还不错,可以去附近的酒吧喝上一杯。

4. 宪法广场有一家BestWestern,我们想定的时候已经满了。不过仍然跑进去拍了几张照。适合拍照的地方。

我们只逗留了一天多一点,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多留一点时间给 墨西哥城 。

Bestwestern酒店的旋转楼梯。

埃斯托利尔酒店(Hotel Estoril)图片
  • 电话:+52-243-4360006
  • 地址:P.za de la Constitución S/N, Centro Histórico de la Cdad. de México, Centro, Cuauhtémoc, 06010 Ciudad de México, CDMX,
  • 简介:墨西哥城就如同埃菲尔铁塔于巴黎,是去墨西哥城必到的地方,也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也可观看升国旗。

人们聚集在宪法广场上看世界杯。顺便说一句,这届 克罗地亚 真的强。

太阳金字塔

• 门票价格:64比索
  • 开放时间: 每天8:00-17:00,景点内的博物馆是9:00-4:30
  • 电话:+52 594 958 2081
  • 地址:55800 San Juan Teotihuacan, State of Mexico

1. 从 墨西哥城 去金字塔的大巴很便宜,但是条件非常差,中间停大概三站左右。

2. 注意做好防晒,没有遮挡,尽量早上去,因为稍微凉快点。

3. 注意小虫子。老婆穿了一条宽松的裤子,有两个小虫子顺着裤腿爬进去了。不确定是在金字塔还是在回程的大巴上进去的。总之,小心为好。

远观太阳金字塔。记得要保留体力,一会登顶还是蛮累的。

登顶太阳金字塔的途中,可以溜达到边缘,眺望不远处的月亮金字塔。

Frida Kahlo Museum

• 门票价格:有波动
  • 地址:Londres 247, Del Carmen, Coyoacán, 04100 Mexico City, CDMX, Mexico
  • 简介:伟大的女画家弗里达·卡洛 (Frida Khalo)居住、去世的地方,里面摆放很多画家的作品、藏品和私人物品。

1. 要提前从网上订票,可以省很多现场买票的时间。很多攻略说网上订票不 成功 ,我们订票的时候,visa也是不能用的。不过后来换了一张master就可以了。如果订票不 成功 ,可以试试这个方式。

2. 订了票也是要排队的,不过排队的时间很短。

3. 蓝房子,非常适合拍照。网红打卡胜地名不虚传。

4. Frida Kahlo是整个 墨西哥 的象征,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她的肖像。

5. 博物馆附近有一个市场(Coyoacan Market),溜达5分钟就到了。像国内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不过里面有吃的。想体验一下 墨西哥 当地的民俗风情,是个不错的选择。

网红墙打卡

Frida Kahlo的工作台

Frida Kahlo 的画作

Coyoacan市场里卖的奇奇怪怪得东西,我们也不知道后面一坨坨的东西是什么。

五颜六色的餐具。

圣米格尔

• 地址:Ancha de San Antonio 32 Esquina Con Cardo, San Miguel de Allende 37700, Mexico

来之前看攻略说, 圣米格尔 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去了以后才知道,这点时间完全完全不够用! 圣米格尔 非常漂亮,超出预期的漂亮。五彩缤纷,却又不失格调。比起更有名的 瓜纳华托 ,感觉上更干净,房子也更好看。没有特别推荐的地方,整个城市都不错,最好是不热的时候一点一点的逛一下市中心。这里不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所以非常安静,纪念品卖的也不贵。建议游览时间,一天。

1. 建议住在市中心。就是Google地图上 深黄的部分。

2. 圣米格尔 镇子不大,Uber不多。平时在城里逛也用不到出租车,不过从汽车站到市中心还是需要打车的。费用50-60 peso。打车之前一定商量好价格!我们当时就是没提前谈好价格,出租车司机给我们要200 peso。尽管后来我们只给了100,还是亏了。

3. 每年父亲节那天,会是这里的祈雨节。古代当地人为了祈雨,要供奉一些食物给雨神。后来演化成在祈雨节当天,整个镇子的人都聚到一起,发糖果。我们这次来碰巧赶上了这次节日,盛大的游行,很特别的经历。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来感受一下。下面有照片和视频。

4. 圣米格尔 的节日很多,出行前可以查一下,如果能遇到节日,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是很值的。

5. 市中心南部有一个Rosewood酒店,这里的rooftop是个酒吧,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日落。溜达累了,过来吃点晚饭喝点小酒看个日落,非常推荐。

转角后突然出现的景象,一地的花瓣没有拍到,但已经足够美了。

Tianguis Organico de San Miguel de Allende Tosma图片

随处可见的的藤蔓,随处可见的美。

在Rosewood出来之后,看到正好来了一辆老爷车,抓拍。

咖啡馆都搞的这么艺术。

这个城市非常适合拍照,随便一转就可以出片。

满城 都在撞色,各种颜色拼接在一起。

红色长裙也很契合这里

Rosewood酒店的Rooftop,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日落。

踢球的老太太 @ 圣米格尔 祈雨节

coco @ 圣米格尔 祈雨节

卸了妆一定会很好看的妹子 @ 圣米格尔 祈雨节

黑到报警,我真的有点怀疑这是涂上去的黑,还是本来就这么黑。 @ 圣米格尔 祈雨节

这里的纪念品很便宜。中间方形的小盒子,里面有精美的人物雕像,145 peso。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 地址:Zona Centro, 36000 瓜那华托瓜纳华托州墨西哥
  • 简介:位于瓜纳华托小城,是城市制高点,俯瞰瓜纳华托的绝佳位置。站在观景台上,小城的主要建筑尽收眼底,那一排排西班牙殖民时期与中美洲特有的彩色房屋交织在一起,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的建筑布满了谷底和山坡,向四周延

电影《coco》里亡灵世界的原型城市,被誉为“上帝打翻了染色盘”的城市。我个人感觉有一点像 意大利 五渔村 与 威尼斯 彩色岛的结合(不过没有海)。

1. 有的游记建议住在市中心,这样晚上可以出来玩,因为晚上的活动还是挺多的。不过我个人感觉住在山上更有感觉一些。虽然在皮 皮山 也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景色,但是总不如在酒店里来的自在。而且在山上还可以看日出。我当时住的是Hotel Boutique Mision Casa Colorada。100刀多一点,总统套房,四个大落地窗,还有阳台。浴室浴缸还有一个全景窗,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强烈推荐。

2. 皮 皮山 观景台有直接下山的索道,然而走下山的话会看到很多五颜六色奇奇怪怪的小房子。建议走下去,索道回来。

3. 因为 瓜纳华托 是 大学城 ,然后又不是很大,所以市中心总是有很多人也是相对安全的。但是如果想找安静的地方拍照,就要走小路去半山腰。远离市中心的小路是不安全的,会有牌子警告小心小偷以及抢包的。

4. 瓜纳华托 去Leon机场最好的交通方式是Uber。找酒店叫出租车的费用是550 peso,Uber的费用是300 peso多一些。

瓜纳华托

在皮 皮山 拍的 瓜纳华托 ,经典的角度,色彩斑斓。

山腰小路上的小房子总会给人各种不一样的惊喜,三种黄色拼城的房子

在这里随处可见这种撞色,感觉这个邮筒萌萌的。

听说狗跟主人在一起时间久了会越长越像?

树荫下交谈的 墨西哥 妹子。

纪念品商店二楼里有着闪闪发亮的亡灵。

尤卡坦半岛

Tulum

来之前做了很多攻略,觉得 坎昆 像国内 三亚 一样,太过于商业化(然而我并没有去过 三亚 ,听大家都这么说)。而对Tulum的评价又很高,Tulum的网红酒店也很多。加上 坎昆 附近的 科苏梅尔岛 是一个浮潜圣地,IHG的信用卡又可以免费换一晚科苏梅尔的洲际酒店。我们想着哪里都是海,那就放弃 坎昆 ,去Tulum 和科苏梅尔看海好了。所以我们的行程大概是 奇琴伊察 玛雅金字塔 — 粉红湖 — 图卢姆 — 科苏梅尔。Valladolid是在 奇琴伊察 ,粉红湖,Tulum中间的城市。作为中转,我们选择了在这里停留一夜。

坎昆租车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在讲租车会很坑, 比如 这边的警察会乱开罚单,租车公司特别不靠谱,等待时间久。可是我们简单做了攻略以后,发现如果不租车,想去的几个地方这几天根本逛不完。如果不租车太不方便了。当然了,如果你只是想来这边度度假,海边游游泳晒晒太阳,那就完全不需要租车。可是如果你想把周边的景点都逛一遍,时间又不是很多,那就硬着头皮租车吧。我们这次租车遇到了所有游记里提到的坑。

1. 效率低:从网上选的小型轿车,买的提供的保险,加上全险五天一共100刀左右,还是很便宜的。当时只看性价比了,并没有注意具体租的哪一家的车,到了才发现是MEX。这是一家 墨西哥 本地的租车公司。从这个公司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缩影。我们整整花了2个多小时才拿到车,而我们前面只有7个人,所有的柜台都在工作。办手续等一个小时,提车等一个小时,根本无法想象在旅游旺季的时候需要等多久。

2. 租车陷阱:租车的时候,很仔细的检查了外观有没有划痕,以及剩余的油量,并且拍了视频,然而还是中枪了,有两个非常严重的缺陷当场没有发现,后来想想还有一些后怕。我们租的是两厢四门Golf,手动挡,机械钥匙。当天晚上我们才发现,机械钥匙无法打开主驾驶室的门,也就是意味着,每回开车与锁车都得先到副驾驶那边去操作,非常的不便利。在提车时谁会想到要检查车钥匙能不能打开车门的?本以为这已经是大坑了,但是后面的事情才让我大开眼界。最后一天还车的时候,加油站小哥给我说,这部车里面油箱的盖子是没有的!!!也就是说,尽管外面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可打开外油箱盖,里面油箱的那个拧的小盖子是没有的!!!油随时都可能涧出来,如果碰到点明火什么的,后果不堪设想。怪我们没有经验,租车的时候没有检查有没有油箱盖!!真的在 坎昆 什么都见识到了。不知道其他的国际大公司 比如 Hertz 效率以及车况怎么样,总之个人经验,尽量避免租MEX的车。不要为了图这点便宜,因小失大。

3. 警察乱开罚单:刚租出车来,拐了一个弯,还没有出机场,就被警察盯上了。刚过了一个减速带,一个警车就超了上来。当时的情况是,双向双车道,我在慢车道,他在我左前方的快车道上,然后他的速度降到很低。车在慢车道是不能超快车道的车的,所以我也把速度降到了很低很低。就这样我们开了大概有一两公里,这个警察把我pull到了路边,说我违规,并且要罚2000 peso,扣驾照。这就很扯了,我们很确信自己没有超速,主驾副驾都有系安全带,前玻璃没有贴导航仪等一些很容易被抓到的把柄。问违反了什么交规,他说我们在前面过减速带的时候超速了。先不说我那时候超速没有,既然是在减速带上违规了,为什么不在当时就pull我们,而是跟着跑了一公里多才pull?当时我就笑着跟他聊,一股无奈又戏虐的口气,说我们很确定自己没超速,如果你说违规,请拿出证据。总之我们坚持不给钱,也不接受罚单。扯皮了5分钟以后,他放我们走了。总结一下,遇到警察乱pull人,一定要淡定,千万不要慌。而且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千万不要违规。 坎昆 的周边的限速很奇怪,经常从100km限到60km,又到40km,限的莫名其妙。另外感觉最危险的地段就是 坎昆 机场附近,肉眼可见的好多警察在pull人。其他地方 比如 粉红湖, 奇琴伊察 , 图卢姆 附近还好。

奇琴伊察

• 门票价格:80比索,周日免费
  • 地址:97751 Yucatan, 墨西哥

之前很少有攻略提及 奇琴伊察 玛雅金字塔的夜场灯光秀。前面讲到的租车效率太慢,我们到了Valladolid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因为玛雅金字塔的园区五点关门,我们选择了晚上的金字塔夜场灯光秀,没想到这场灯光秀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1. 这个夜场灯光秀是不能在园区五点关门之后买票的,所以最好是在网上买票。

2. 买票的网站 西班牙 语英语混杂,建议从电脑上开着翻译器操作。

3. 跟Frida Kahlo 博物馆一样,visa卡不能用,master 可以。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个例。

4. 为了控制人流量,一天只卖300张,所以在旺季是需要提前好几天预定的。

5. 8点进场,可以在夜幕下观看被LED灯打亮的金字塔,映衬着漫天的繁星,非常非常漂亮。8点45开始灯光秀,金字塔为幕布,讲述者玛雅文明的兴衰。(夏天的时间是这样的,冬天应该会有变化,请提前查看时刻表)。

再说一次,非常非常的漂亮。唯一的不足就是只开放了部分的园区。工作人员讲如果白天来的话可以看到另外的金字塔群。下面有几张图片是视频里截出来的,有点不清楚。

玛雅废墟与黑鱼洞

Ek Balam与Xcanche Cenote

这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因为去过了夜场的 奇琴伊察 ,就不想再白天去一趟了。于是我们选择了玛雅废墟,以及旁边的Xcanche Cenote。这两个地 方正 好与粉红湖同路,一天可以都逛完。

玛雅废墟 Ek Balam Mayan Ruins:

这里有一个后期修缮的金字塔,可以登顶。站在金字塔顶可以看到四周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以及附近的玛雅遗迹,非常震撼。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金字塔特别陡峭,上去容易下来难。我有点恐高,当时拿着相机不好把握平衡,基本上是坐着一阶一阶下来的。

第一个废墟登顶的时候要绕到正面才有台阶。我当时看到上面好几个人,直接从后面开始爬。有点傻...

Ek Balam与Xcanche Cenote图片

站在最高的金字塔上俯瞰热带雨林,以及其他的玛雅废墟。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非常震撼。

这张图片是截出来的。下金字塔的时候真的很陡,当时风还很大,很难保持平衡。

跟玛雅人的合照,给点小费就好了,20 peso。

Ek Balam与Xcanche Cenote图片
黑鱼洞 Xcanche Cenote

我们去的第一个Cenote,满池子的小鲶鱼,可以跳水,可以玩zipline,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水有点浑浊。当时感觉很好玩,在炎炎烈日下有这么一个避暑胜地。可是后来去了Tulum的几个Cenote后,对这个的感觉就没那么好了。建议如果有时间可以玩一下。如果时间比较紧,后面还要去tulum的话,就没有必要去这个了。

其实如果没有后面其他Cenote的对比,还是很美的。亮点是可以zipline。

黑鱼洞 Xcanche Cenote图片

粉红湖

• 电话:+52-999-9967196
  • 地址:The Coloradas, Yuc., Mexico

比我想象的要粉很多!!超出预期的好看。可能我本来的预期就不是很高,以前看过 巴哈马 粉红沙滩的攻略,说是需要滤镜才能出粉粉的感觉,我以为这个湖也差不多。当我们到了以后才发现,真的是肉眼可见的粉!!

1. 粉红湖距离Valladolid开车接近两个小时,中间有一段手机完全没有信号,一定要下离线地图。

2. 在距离粉红湖不到半个小时车程的转弯处,碰到过几个警察,但是没有pull我们。尽量不要违反交通规则。

3. 一共有16个粉红色的湖,某一个当地的制盐公司拥有这些湖,并且把它们圈了起来。大概有三四个入口,需要买票,要价100 peso一个人,可以参观30分钟。记住票价可以谈,参观时间也可以谈。会有一个guide 全程陪同。

4. 不能下水,说是要保护动物。不知道网上的其他人的入水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不过尽管不能下水,但是也足够好看了。

5. 有攻略说尽量阴天去,会比较红。我是多云的时候去的,有时有太阳,有时没有。个人感觉有太阳的时候更粉更好看一些。不过拍照的时候要找好角度,不要逆光就行了。

6. 可以看到火烈鸟,不过离得很远。其他攻略提过火烈鸟的tour,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一翻。

7. 淡季在 坎昆 只有周五才有旅行团来粉红湖(路途上认识的小伙伴因为这个限制没有去成粉红湖),如果不想租车又特别想来的朋友一定提前问好旅行社。

不多说了,直接看图吧。加了滤镜,不过跟肉眼所见基本一致。

钟乳石洞与荷花洞

Nic Te Ha

把这两个cenote放一起说是因为这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门口统一买票。而且这两个地方又都值得一去。距离Tulum车程20分钟,不自驾的话也可以坐公交车(或者是shuttle?),五分钟一班。值得一提的是,入了大门,要走1公里才能到荷花洞,再走一公里才是钟乳石洞。这两公里的路....怎么说呢,全是坑!开车走的话可以体验海盗船的感觉!

荷花洞 Nic Te Ha Cenote:

这个池子很小,但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漂亮!是我们这次 墨西哥 之行最漂亮的地方,没有之一!我们前后去了两趟,因为实在太好玩了。可以跳水,水清澈见底,满池的荷花,很多小鱼。门票100 peso一个人。

1. 尽量上午去,可以包场!!!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是上午,第二次是下午。上午大概10点左右到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包场玩!下午去的那次人还是多一些,大概有不到20个人吧,略微觉得有点挤。

2. 带好水下相机或者给手机加一个防水壳,因为水下的景色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一定一定要带水下相机。

3. 跳水要尝试一下,还是蛮好玩的。

一人包场荷花池的感觉太爽了,早上来人少!早上来人少!早上来人少!

Nic Te Ha图片

仔细看,会看到有一个管理员大叔在看我们游泳。

水下的场景,水非常干净,清澈见地。

视频里的截图。

钟乳石洞 Dos Ojos Cenote

这个洞如果只是去游泳拍照,就完全没有必要了。这个洞之所以有名气,是因为这里是世界著名的洞潜胜地。对于没有潜水证的同学们,建议报一个浮潜的tour。时间是一个半小时,600 peso 一个人,会有一个guide带着10人小团浮潜进入到后面的另一个洞。中间会走一个空间特别狭小的连接走廊,需要把头埋在 水里 才能通过,头顶上都是钟乳石。但是到了最后的目的地之后,会特别特别的震撼!有一道光柱,很多鱼围着这个光柱,像电影里的场面!注意:如果不浮潜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的,所以如果来这个洞,一定一定要报tour浮潜。

1. 最后一个tour是下午3:30,注意时间安排。

2. 这个tour需要一个半小时,而且后面一个小时比较紧凑,没法停靠休息。所以如果先玩荷花池的话千万不要太累,保留体力。

3. 最好紧跟着guide,如果你是第一个进那个狭小的链接走廊,就可以第一个看到光柱,没有其他人遮挡,非常壮观。

前面荷花洞玩的太累了,这里没怎么拍照,放个视频吧。这个视频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一个洞里,只有一个小孔,太阳光可以照射下来,满墙的蝙蝠趴在洞顶。第二部分就是太阳光打在水下的场景。真的像电影一样美,好多鱼环绕着光柱,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觉。视频质量不高,强烈建议亲自去体验一下。

Tulum的酒店

Tulum的网红酒店有很多,这也是Tulum比较火的原因之一。而具体到哪个酒店比较好,这个真的是需要看个人口味的了。多比较一下自己的预算,入住当天有没有自己心仪的房型,以及个人喜好,应该还是很好选的。

1. 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雨季不建议去Tulum住好酒店!因为雨水会让 图卢姆 附近的海水变黄,当地人解释是因为那片海域 reef比较多,下了雨就会黄。大家谁都不想花了几千块钱去住一个面朝 黄河 一样的大海吧。

2. 这边很多都是建在丛林中的房型,丛林就意味着各种奇奇怪怪意想不到的虫子。晚上12点多的时候,我们在落地窗外面看到了一个小孩巴掌大小的蜘蛛。做好防蚊虫叮咬的工作,天黑以后就别出门了。

3. 我们住的Mi Amor,500多刀,海景带hot tub。除了大海的颜色不好看,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房间门口的躺椅,吹着海风,很是惬意。

Nic Te Ha图片

可以顺着小台阶走到海边,海边有躺椅可以休息。

酒店的无边泳池,旁边就是bar,可以在水池里点酒水。

晚上酒店送的安神茶和巧克力。有点像花茶的味道。

卡门 Playa del Carmen

我们晚上住在这里,纯粹是为了过夜,然后第二天可以一早上 科苏梅尔岛 。却没想到这个地方意料之外的繁华。整条步行街都是 美国 的品牌的衣服,并且可以用美元结算。基本没有见到 亚洲 面孔。整体感觉很不错,不过跟Tulum一样,这边的海也不是很好看。

有一点遗憾就是住到了一个类似的地方,我由于我之前旅游不愉快的经历,我个人是非常抵触 的。于是就重新找了一个评价特别高9.3分 200+评价的酒店,价格也很便宜,不到60刀。当天到了以后才发现,这个酒店居然只是个很大的三室一厅,我们住其中的一室。首先我们原定的房间有一股非常大的油漆味,房东给我们讲是因为空气太湿了,油漆会挥发(黑人问号脸)。后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换了一间房,没有室内洗手间,除了一个床,基本上什么都没有了,还好味道还可以,我们就住下了。到了晚上发现有一个拇指大的蟑螂在床下移动,恶心坏了,很难想象这是网上cleaniess 评分9以上的“酒店”。因为实在太恶心,我们果断要求退房。房东的表现就更搞笑了,说蟑螂在 墨西哥 是很常见的动物,适应一下就好了。他自己家里也经常有(黑人问号脸again)。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房东表示退房退钱可以,不过得我们自己给他们打电话说我们没有checkin过(可能怕我们给不好的评价),取消预订。总之我们中间经历了一系列的撕逼,具体就不赘述了。半夜11点又出去找了新的酒店,一家靠近海 边和 高速的wyndham,同样的价格,四星级的标准,干净了很多很多,早餐也很棒。另外一个关于 墨西哥的例子: 旅行中认识的一个妹子,在 坎昆 住的差不多。房东很认真的跟他们说,他帮订xplor的门票有优惠,只需要700刀一个人。官网价格可是一百多刀一个人啊!

在酒吧街上找吃的,随后选了这家 意大利 餐厅。进去点完饭才发现,这家餐厅在yelp上的评分菜不到三颗星。不过还好,做的菜味道过得去。

卡门的火烧云。

科苏梅尔 Cozumel

• 地址:尤卡坦半岛附近加勒比海中的一个岛屿

这个岛在国内比较冷门,根本没什么攻略可以参考。所以可想而知,在岛上一个 亚洲 面孔都没有见到过。

简单讲一下入岛的方式:进岛的方式有两种,轮渡与飞机。 美国 有从 亚特兰大 , 迈阿密 ,休斯敦直飞的飞机。所以这么小的一个岛居然也有国际机场。大家如果从 坎昆 出发的话,把车停到卡门码头附近(180-220 peso 一天,有很多小停车场),坐轮渡上岛即可。有两家公司运营轮渡,早上6点30 到晚上11点都有通勤的轮渡。单程45分钟,还是比较方便的。轮渡的价格10刀单程/人。记住要从接近轮渡的地方买票。我们当时刚停下车,就有人过来给我们兜售船票,要价往返30刀。所以大家出门最好查清楚价格,免的被坑。

在岛上住的IHG的信用卡免费换的洲际酒店,半海景的套房,跟前一天的简直没法比。从服务,到硬件设施,到私有海滩都没得说,感觉最近要被洲际圈粉了。

因为上岛的目的就是想过来浮潜,所以刚下轮渡就跟一个浮潜的代理聊了一下。他们的服务项目是三个浮潜的地方(两个地方看暗礁,一个地方看海星),一个浅沙滩,来回快艇接送,总共4个小时,酒水免费。要价65刀/人 最后讲到650 peso。按照当时汇率算的话大概是32.5刀每人。回了酒店对比了一下酒店的tour的价格以后(酒店大概是75刀/人),果然选择了这家代理商。

岛上信号不好,可以打电话,但是不能上网。注意提前准备好离线地图。

这个浮潜项目也是此次 墨西哥 之行相当值的行程之一。快艇带着我们绕了小半个岛,一路上看到了不同的蓝色 加勒比海 (绿蓝,粉蓝,浅蓝,深蓝)。虽说浮潜时海浪很大,为了保持平衡会有点累,而且海下的世界也没有特别精彩,但是最后的浅沙滩真的是太美了。直接看图吧!

去浮潜的快艇上拍摄的 加勒比海 ,同一片海却有着不同的颜色 --- 绿蓝。这里深度为50公分左右的水下沙滩,特别出片。

去浮潜的快艇上拍摄的 加勒比海 ,同一片海却有着不同的颜色 --- 粉蓝。有点像 尼斯 蔚蓝海岸的颜色。

去浮潜的快艇上拍摄的 加勒比海 ,同一片海却有着不同的颜色 --- 浅蓝。

去浮潜的快艇上拍摄的 加勒比海 ,同一片海却有着不同的颜色 --- 深蓝。

最后浮潜完了以后在浅滩上放松,很惬意。

一不小心摆出了心形。

我们住的酒店非常静谧,像世外 桃源 一般。一直在后悔留给科苏梅尔的时间太少了。我们商量等以后有时间可以直接飞过来度假。非常值得推荐。

饭后在酒店的海滩上散步。

最爱的鸡尾酒还是Aperol SPRITZ。

最后离岛的时候出了个小插曲,当离开酒店的时候,酒店给叫的出租车。酒店给我们说是110peso,fixed price,结果到了码头之后司机坐地起价要150 peso。我们给酒店打了电话之后,他才很不情愿的接受了110peso。

总结

这次旅行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虽然遇到了很多让人不舒服的人和事,但是 墨西哥 的历史文化与美景足以抵消那些所有的不好。想对那些一直计划去 墨西哥 旅游,但是又怕被坑的人说:千万不要怕,这里的美景值得你前来探险。提前做好攻略,尽量把所有的坑都避免, 墨西哥 还是很值得前往的旅游胜地!

干货分享

几条经验分享给大家,有些是别的游记里没有提及过的,有一些是经常被提及,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1. 墨西哥 的雨季是在 六七月份,有的攻略上说这段时间不合适旅游。对于我们来说,这趟行程综合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来之前看天气预报基本上每天都是阴天或者下雨,很担心玩不好。到了以后才知道,下雨也只是雷阵雨,来的快去得也快,基本上不影响拍照以及行程。说几个天气导致的不好的地方:阴天有些时候会导致日出日落看不到;阴天的时候海的颜色不好看;连续下雨会影响Tulum附近海水的颜色(从碧绿到土黄)。而淡季的好处就显而易见了,人没有那么多,不拥挤,消费也相对较低。总体而言,六七月份的 墨西哥 淡季,虽然会有雨水,但并不影响整体的旅游质量。

2. 本着保护自己利益的想法,我给所有即将去 墨西哥 旅游的人一个最重要而且也是最有用的建议:不要信任任何一个 墨西哥 人。不要信任任何一个 墨西哥 人。不要信任任何一个 墨西哥 人。重要的话说三遍。对不起,我地域黑了。可是我整个旅游的经历,从 墨西哥 的中部到南部,遇到的95%以上的 墨西哥 人,接近你都是为了钱。除了高星酒店里的服务人员,其他人都不能相信。他们的伎俩包括但不限于:卖东西 狮子 大开口(对半砍之后他们有时都会爽快答应),为了赚你钱给你一些假消息,各种乱要小费,谈好了价格反脸不认。总之,出门在外,多长个心眼,小心为好。

3. 买东西一定要讲价!在哪里都能讲价,对半砍有时都不够!

4. 谈好了价格以后尽量的不要给整钞让他们找零,翻脸不认的技术一级强。

5. 与 美国 不一样, 墨西哥 的小费最低可以给到10%。他们这里的商家会问你要给多少小费,有时候会问是15% , 18% 还是 20%?如果你觉得服务确实很一般,或者饭菜很一般的话,不要碍于面子,一口咬定10% 就可以。

6. 打车的时候要先谈好价格再上车,千万不要到了目的地以后再问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