嘞是雾都——重庆小伙伴私藏美食大放送 就是吃吃吃!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嘞是雾都——重庆小伙伴私藏美食大放送 就是吃吃吃!

• kkciel
  • 创建于2018/07/17|浏览2.5万

嘞是雾都——重庆小伙伴私藏美食大放送 就是吃吃吃!

• 出发日期/2018/06/1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端午

前言

新的一年又来到这座城市

去年五一我和大萱在一年中最旺的旅游旺季来到了 重庆 。

住在解放碑旁的一家青旅,对于游客最黄金的位置。走了切切实实的一道游客路线。

五月的天还不算太热,拥挤的人群让我在结束旅行的那一天就决定以后要再来一次 重庆 ,体会一下人不多的 重庆 ,最舒适的夜晚。

一转眼2018年的端午节到来,在一次聚餐上得知朋友们打算在端午节一起去 重庆 玩,在 重庆 小伙伴——小飞机的强烈推荐和包住包交通的诱惑下,当晚我就买下来两天后的机票,花了两天熬夜赶完了课程作业,乘着飞机再一次来到了这个城市。

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大多都在吃喝玩乐,去的都是小飞机私藏的他最爱的 重庆 餐馆。这些餐厅也许名不见经传,也许在点评软件上评论寥寥无几,但是却是充满了烟火气、当地人夜晚喜爱的 重庆 味道。

对于很多喜欢自助游,喜欢另辟蹊径的旅人来说,是体会城市文化最好的方式了。

这篇游记我结合了两次 重庆 之旅的经验,根据地区大致做了区分,罗列了我认为好吃的餐厅们。

2017年我是黑发,2018年我是金发。两次同行的小伙伴虽然不同,但都绝对好玩。

可以同时满足游客路线和深度体验路线。喜欢就看下去吧~

ps. 重庆 的小吃虽然有很多有名的店铺,但是盗版也是层出不穷,如果我文中提到的餐厅是盗版,小伙伴们可在评论区提出。

这家是我第一次住的青旅,就在解放碑的旁边,大部分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交通也非常方便,很推荐。唯一的缺点就是晚上同屋的妹子着实有点吵,后来我就用比她们睡得更晚这一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哈。

聚集地——解放碑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既然到了 重庆 怎么能少了解放碑呢?

他不但是游客聚集地,也是美食聚集地,很适合第一次来 重庆 旅游的小伙伴们。

虽然很多人可能觉得是骗外地人的地点?但是好吃是真的。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区融汇温泉老字号特色商业区2号楼(距泉里小镇影立方100米)

推荐指数:||去不去都行||

抄手和馄饨的区别貌似是抄手馅料更多,还有经典的红油抄手。

这家抄手中规中矩的,不至于踩雷但也算不上惊艳。

我的 重庆 小伙伴更推荐【掰抄手】一定要看清楚名字,有一家在沙坪坝,整个 重庆 只有三家。

因为太远了后来没有吃成,据我的小伙伴说是非常好吃的,有时间的盆友我更推荐去尝试一下那家。

红油和骨汤的区别就是多了一碗蘸料。

愚小面
  • 地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内候机楼国内出发

推荐指数:||值得一试||

分店很多,装修是那种很复古的,挺有感觉的。

环境和服务都不错,中规中矩,但是味道没什么很大印象了。

不会踩雷的稳妥选择。

醪糟汤圆在哪里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八一路181号、183号负一层
  • 简介:名声在外的小吃街,出品多元口味丰富。

推荐指数:||还不错的选择||

这里是小吃的聚集地啦,大部分味道都挺不错的,很多小吃在这里都能找到。虽然味道不至于惊艳,但胜在数量多呀!游客来一次不容易,去一趟也就一个小时不到就能逛完,还能大饱口福何乐而不为。

鸡爪很好吃也,炖煮到酥烂,入口即化。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近苏宁电器)
  • 简介:小吃街内的人气名店,酸辣粉酸爽过瘾

推荐指数:||强烈推荐||

这家店在八一路上有无数家分店,五一去的时候足足排队半小时才买到。第二次又去还是觉得很好吃,包括后面吃了好几家凉粉,还是觉得他家最好吃。几乎所有的小吃都很好吃,而且价格便宜,一定要尝试一下他家凉粉、凉面、酸辣粉。念念不忘啊~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2期9号(瑞富购物中心旁)
  • 简介:人气非常高的酸奶饮品店,常常队排长龙,原味酸奶紫米露是他们家的招牌。

这里提到是来 重庆 必吃:一只酸奶牛

然而我很悲催的来了两次全吃的是盗版,呵呵~第一次是一口酸牛奶,第二次是一只酸牛奶。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看到紫花花的招牌就过去了。

不过即使是盗版我还是觉得很不错,正版应该更好喝吧!

这家就是路上随便找得,因为她家做的蔬菜汁的抄手。味道还不错,不过也是去不去都行的类型。

意外的发现——较场口

路上其实是十八梯,2017年去的时候已经拆了一半了,当时还以为是要重新修缮,结果今年听小飞机说是要建写字楼,真的好可惜啊。

• 简介:重庆轨道交通二号线起点站,车站编号201。是在建地铁一号线与轻轨二号线换乘站。

这条路就是较场口地铁站出来,拍照出来意外的很好看。

较场口地铁站 图片

一路走上去我们去吃火锅啦

邓莽子老火锅
  • 地址:九尺坎25号

推荐指数:||一般推荐||

这家也是当时去的时候人很多,是一个 重庆 朋友推荐的。

不过我觉得味道一般般,服务也不太好。不过菜的样式超级多,都是之前没有吃过的,所以一般推荐啦,比一般好吃一点的类型。不过市井气息挺重的,氛围很好。

千厮门大桥&洪崖洞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这也是必去的景点呀!!!夜景超级漂亮,很像天上的街市。

千厮门大桥北端步道是一个拍摄的经典机位了,走到千厮门大桥的尽头就是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从对面楼的电梯下楼可以到桥下,下面有水,很适合拍倒影

具体怎么下去的我忘记了,已经被楼层搞混了。大概在这附近。

走过千厮门大桥就可以来到洪崖洞下方啦~这也是一个经典机位。

游客最多的公交——长江索道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有两个方向都可以乘坐,离解放碑不远,我们起了个大早走路过去了。

节假日建议一定要赶早,有往返票可以购买, 重庆 交通卡也可以直接刷

虽然 重庆 人在微博上不断地说这只是他们平日里再普通不过的交通工具,但是既然来了,我们就要秉持着“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理念,怎么说也要去做一次。感受太阳在蒙蒙雾气中逐渐升起的美妙。

我们坐了往返,去的时候满车的人,根本没法拍照。回来倒是车厢都是空的哈哈。

华山园梦幻城堡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云华路212号(状元碑地铁站2B口旁)

起个大早去吃一碗豌杂面,美滋滋。

推荐指数:||值得一试||

这家分店也不少,很朴素的店面,味道很不错,我很喜欢。

哧溜!清煮豌豆配上咸香的汤底,夹起一筷子面条厚厚的裹上一层浓郁的肉碎,早上便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 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
  • 简介:有许多梦幻的城堡,是TFBOYS《魔法城堡》MV的拍摄地。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又绕了好远的路才来的,这个景点真的很鸡肋了。

门票才10块钱,怎么说里面的布景都算是值回票价了,但是他实在是太远了,不太值得我花这么长的时间过来。

他其实是一个蛋糕工厂,里面很多巧克力的城堡和翻糖蛋糕展示。

里面不大,还有很多在施工,说起来确实不算很好,但是适合喜欢拍照的小仙女或者带着孩子的家长。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龙路35号

荐指数:||强烈推荐||

这家餐厅是小飞机推荐的,名声在外。店铺装潢和服务都非常到位。

去的时候正巧赶上端午节,还可以参加限时包粽子活动,规定时间内包多少就能送多少,我们包完还又送了我们一大包。虽然粽子不贵,但是会让人很开心了。

锅里面都是红油,边上是土豆?芋头?里面很多配菜,鸡肉入味有弹性,各个小菜也非常好吃。米饭和银耳汤不限量供应。

盛上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再浇上一勺红彤彤的牛油!可太香了!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磁器口”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说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游人如织但本地人永远不会去的老街,这条街在 北京 叫南锣鼓巷,在 上海 叫田子坊,在 重庆 叫磁器口。

这些地方就是那样的有着绝对的吸引力,去了后悔,不去可惜。

既然如此,倒不如去感受一番。

插播一个网红地铁站——李子坝

就是从楼之间穿出来的那个,挺有意思的。

其实磁器口还是挺好玩的,只要别买里面的东西。

长长的阶梯和古建筑都非常好看,就是里面得店铺都不怎么样,不推荐尝试,进去看看,感受一下就好。

四川美术学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作为一个大学生,看到川美这么好看的学校真是十分羡慕了。

很适合想去拍照的妹子,穿的学生一点就好拍。我去的那天穿的衣服不太搭。

川美的美术馆很好看,推荐!不过5点就闭馆了,想进去的一定要提前。

这个图书馆也是超级美了。

还有个隧道,也挺适合拍照的。

美食聚集地——九街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花园中路115号附3号
  • 电话:023-65803835,18623272625

小飞机推荐的好吃的大部分都在这一代了,连带着北城天街啥的一大片都是好吃的。也可以选择住在这附近,出去玩也很方便的。

推荐指数:||可去可不去||

店铺里面装修也是挺好的,我们是因为太饿了,所以就近找了一家,味道不错的。

小面和豌杂面都可以,不过个人认为豌杂面没有朱儿面庄的好吃。

空招熊猫馆
  • 地址:北城天街18号附9号(富力凯悦酒店往九街方向100米,北仓文创园入口处江北区国土局旁)

推荐指数:||强烈推荐||

这家店位于北城天街18号附9号,就在上面提到的歪小面旁边。

是几十年的招牌老店了,也是小飞机带我们去的,做的是 重庆 江湖菜,很适合想要品尝这类菜的筒子们。 店面里用竹子做了隔间极具川渝风格的环境。

一大盘菜里面2/3都是辣椒,不过也不算特别辣,可以接受。招牌就有这道小牛蛙,骨头都酥了,直接吞都没问题。

糍粑也很不错,推荐。

还有他家土豆也很好吃。

这道腰花和肝尖的我也很喜欢,但是我想不起来叫什么了。

• 地址:洋河东路3号附38号长安丽都1幢1-商铺17

推荐指数:||强烈推荐||

地址是洋河东路3号负38号(公交北汽城站)。这家店开到超级晚,很适合宵夜,到凌晨两三点还有很多人。这家店是小飞机最喜欢的烧烤,也是典型的 重庆 烧烤。像炒菜一样,把食材都炒到一起。

环境一般,服务一般,甚至人多的时候可能会不太周到。不过还是很推荐,好像到了最烟火气的人间,周围都是“十五二十十五”的划拳声和兴奋地起哄声。

强烈推荐他家脑花,太好吃了!!!!

牛肚儿也很好吃,但是真的很辣,可是还是停不下来。

我其实是第一次吃这种烧烤,一下就喜欢上了,粉丝也强烈推荐,厚厚的一层蒜蓉铺在上面,应该是这桌唯一不辣的菜了。

• 地址:洋河东路9号附16号(珮姐火锅旁边)
  • 简介:以风味米线为主打,马云也曾光顾品尝。

推荐指数:||强烈推荐||

这家在烧烤附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了。

然而我要推荐的不是米线,而是他家的冰粉和冰汤圆。

玫瑰冰粉很适合妹子,一口下去带着浓浓的玫瑰香气,冰粉不是很冰,我比较喜欢更冰一些的。不过还是不错。

醪糟冰汤圆

这是我的最爱了!!!q弹软糯的汤圆配上清冽的红糖冰沙,吃到冰化了就着里面的坚果碎一起喝了,是夏季里的解暑圣品了~

纸盐河码头火锅(观音桥九街店)
  • 地址:北城天街48号九街东区4楼(苏荷酒吧楼外婆桥隔壁)

推荐指数:||强烈推荐||

这家火锅也在附近,洪崖洞也有一家,我永远忘不了在洪崖洞看到排号条上写的“前面还有147桌”时的绝望心情。后来就有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九街这家新开的分店了。

这家是当时大众点评很靠前的火锅店。虽然感觉大部分都是游客来吃,但是真的很合我的胃口。个人认为比邓莽子好吃。而且装修很好服务也特别好,作为游客想吃火锅来这里肯定没错了。

KOI

推荐指数:||值得一试||

这家奶茶店说是 重庆 网红奶茶店来着,非节假日去人很少,味道挺不错的,我觉得比一点点好喝。

个人超爱他家芋圆。配料都给超多的,小伙伴嚼珍珠嚼到嘴累,芋圆就不会累啦,里面还有零星的芋头块块,超爱。

推荐黄金珍奶、乌龙拿铁(不是咖啡)、乌龙奶茶。

WFC观景台(会仙楼)

• 门票价格:158元/人
  • 电话:023-63819933,023-60338686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88号环球金融中心73-75层

重庆 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会仙楼),应该是 重庆 最高楼了?

楼顶是观景台,88一位,个人觉得有点太贵了,不是很值得。不过在上面拍了好多装x的照片。

玻璃不是很透,这点不太好。

渝宗老火锅
  • 类型:火锅
  • 地址:渝北区黄泥磅紫康路(近司法局)

推荐指数:||值得一试||

其实 重庆 火锅店都很不错,哪怕路边随便进去一家都不会出错。这家店也是很稳妥的选择,但是不需要特意过来品尝的那种。

结语

第一次来 重庆 正好看完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当时就很想来 重庆 。

听着王菲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带着一丝期待和矫情的自我伤感,总感觉 重庆 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城市。

一座山城,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在山脊之间创造出了属于川渝的独特浪漫。

如果抛弃掉一切,我大概会选择再这样的城市居住吧。

这样的惬意,怎能不爱呢?

最后:

重庆 这种以吃为主的城市,可以说是既快乐又痛苦。

从第一天过来就过上了:早饭、早午饭、午饭、下午饭、晚饭吃完12点再来一波宵夜的堕落生活。

我也不是铁胃,经常肚子疼,但是还是忍不住要吃吃吃~

对于吃货来说,应该是天堂了~

大概是我老了,这种菜真的不能经常吃,吃多了也难免想念清粥小菜哈!

希望各位都能在 重庆 找到自己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