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际艺术童乐节,暑期亲子正当时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无锡国际艺术童乐节,暑期亲子正当时

• 出发日期/2018/07/13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暑假

前言

无锡,是我第一次来,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仿佛一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注定此生终将与之再次邂逅。

行程

DAY1:广州(7点多出发)------无锡,乘坐火车,约早上6点到。当天往返童乐园

晚上入住太湖饭店。

DAY2:畅游太湖,下午返回广州

在这次乘坐火车的过程中,被经常坐火车的人教了一个绝招。

假如乘坐长途火车,买不到卧铺票怎么办?

你可以在火车站,找到那种穿红色衣服的,可以帮忙拿行礼,并且提前送上站的人员,提前进站,然后来到有列车席的车厢,提前排队拿号。记得一定要早点排,因为通常在火车发车后,肯定会有一些卧铺空出来的,这个时候,排得越前,越容易拿到卧铺。

火车发车以后,可以在列车席听到叫号,叫到自己的号,说明有卧铺给你睡。

国际艺术童乐节

当我拖着行李,带着孩子踏上无锡的土地,心里便徒生出一种感觉,仿佛这一次,不是远行,而是回家。此时此刻,无锡太湖池里的荷花,正以一种展望的姿态,随经风声的过往,在盈盈的清风里,浅弹一首无弦的曲;凤凰山立方谷的欢乐,正用一种深情,越过花,越过草,在悠扬绵长的时光里,等待一场无穷尽的回味。孩子的小手,在我的掌心里,清爽如荷叶的香气,而他一脸的期待,写满了对无锡的渴望。

(火车上)

(到达无锡车站买了一笼无锡小笼包,有点甜,感觉没有广州的好吃。)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会先去童乐园。

无锡火车站和高铁站在一起,童乐园在凤凰山立方谷,火车站自9点后会有接驳车,一小时一班。

记得要从北广场出站,然后走兴昌路

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也不知道在哪里停车,问了几个档口,感觉无锡人真的蛮好,尤其是火车站的档口,态度很好,非常热心地给我们指路。

我们与无锡,相逢今日。

我们与立方谷,天涯共此时。

无锡凤凰山立方谷------2018国际艺术童乐节,终将与你,不见不散。

从无锡火车站北广场坐上前往立方谷的接驳车只需要20多分钟即可到达,立方谷国际艺术童乐节的招牌格外醒目。四野一片开阔,目之所及,一片绿野仙踪。一条干净的小湖在不远处蜿蜒,湖里的荷花经过大半个盛夏的开放,粉红的花瓣渐渐脱落,露出清绿的莲苞,阳光正明媚,照射在莲子上亮晶晶的如孩童清澈的眼神。

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凉爽的清风吹动得路两侧的旌旗猎猎摇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个暑假,书已读完,路,才刚刚开始。

而玩,是他们的主打戏。

园内与众不同。由废旧轮胎、集装箱构成的风景点缀在园区不同的角落,甚至,还有一辆动车车头,这些由废物利用做成的物件,有一些俏皮,有一些可爱,更多的则是对环保最完美的诠释。从走进园区的刹那,便在心中生起一种好感,一种敬意。这种不铺张,不与世群的美,值得人人尊敬。

园区开设的项目很多,包括国际美食区、IP展览馆、科技体验馆、儿童游乐广场、文创馆、生活馆、文化馆、热气球体验区、卡丁车赛道、舞台表演区、水上乐园等等,集游、学、观、研、赛、吃、玩、乐为一体,在玩乐的过程中,让孩子的天性得到释放,让父母忍不住地陪伴孩子一起玩,在玩中得到学习,在玩中得到成长,在玩中让感情升华。整个项目覆盖了不同的年龄阶段,无论你是小孩还是成年人,都能在这些项目中找到热爱。

盛夏,室外虽然很晒,但是游玩的项目被贴心的用遮阳棚从室外变成了室内,清风流转,带来一片清凉。

海洋波波池,仿佛一汪蓝色的海洋,陈设着满池子柔软饱满的海洋球,成为年龄稍小一些孩子的乐园,摸、打、滚、爬----------足以让孩子的天性在池中得到释放。

在蹦床上打秋千,或者仅仅是弹来跳去,欢笑在孩子的脚下曼延开来,在这个夏季,弹奏着不一样的乐章。

大人们坐在旁边,看着孩子们释放着无穷的精力,或闲谈,或玩着手机,在此刻,仿佛才终于偷得浮生半日闲。

在科技体验馆,戴上VR眼镜,过一把虚拟与现实交互的瘾,或者来一场人机大战,在全力以赴的操作里,忘记悠悠过往,忘记缈缈红尘,只把时光付于苍烟夕照、按钮屏幕。

陪伴,是最深情的相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着孩子一起玩,是园区打造的初衷。陪着孩子投蓝球,陪着孩子玩桌上足球,陪着孩子玩套圈,陪着孩子一起玩游戏……自己也不经意会被孩子的活力感染,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青春年少的时光,人也变得洒脱起来,风华虽是一指流砂,握不住,那么,扬了又如何?陪着孩子一起玩,心仿佛也会跟着年轻起来。

沙子在阳光下泛着晶莹的光,在孩子的小手里,透着无穷的魔力;清凉的水池在以地为床以天为被的时空里,盛放着孩子无穷的欢乐。

最刺激的莫过于开卡丁车,这是大人和孩子争相抢玩的项目。勇气与胆量,激情与速度,任凭风在耳旁呼啸而过,任凭车轮与地面摩擦亲吻,在别人的尖叫里有车手稳操胜券的淡定。

园区的美食区也是极为称赞的,仿佛把台湾的所有美食搬了进来。著名的网红奶茶----脏脏茶,据说由黑糖、牛乳、珍珠组成,喝到嘴里,冰爽丝滑,与众不同;狗屎冰激零,更是趣味满满,好吃到极致;烧烤、由台湾高山茶浸泡卤煮的茶叶蛋、油炸玉米…….每一道甜品、冷饮以及小食,都让人食不停口,只恨胃太小,只恨钱包太瘦。

太湖一游

无锡的日出真的是早啊。一般广州最多5点多天空才会慢慢有太阳,但是东方的日出4点半就开始有了。睡眼朦胧地拉开窗帘,拍了几张日出。而且 是隔着窗子的。

拍完日出感觉时间还早,就又睡了个回笼觉。然后在外面随便吃了点,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最好去太湖鼋头渚看一看,是个5A景区。于是,听从建议,从酒店打了的去到太湖景区。打的费约18元。

本想在网上买门票,感觉应该会便宜点,但是订了发好几次,发现不能订当天的,只好在万能的某宝,订了两张成人当天的门票,比门口门票便宜几块钱。门票含船票,以及大巴票。给了一个二维码,开始我们不知道买的票含有大巴票的,去的时候,傻呼呼的一直走到码头,走了半个多小时。其实,过了荷花池,就有大巴车,是包含在票价里面的。

太湖真的是漂亮啊。荷花虽然谢了不少,但是依然很有诗意。杨柳依依,船儿荡漾,虽然只是作为岸上欣赏的人,依然为这样的美景沉醉。

因为我们下午4点多的火车,所以直奔码头,准备去太湖仙岛逛逛。

途中经过这里,不过没有进去看,另外收门票的。是演出来的。

走到这个牌坊的时候,离码头就不远了,附近其实有很多可以逛的,但是没有时间了,先上码头再说。

坐在船上看码头,是另外一种感觉。太湖虽然只是湖,却有大海的宽广,却有大宽的蔚蓝,白鸟追着我们的船展翅飞翔,那种感觉,用四个字来形容:美丽如画。

上岛的人超级多。一般会沿着会仙桥参观。

然后青云直上,上到天街,天街有很多商店,并且有无锡的大阿福。大阿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男孩名叫阿福,女孩叫阿喜,代表有福有喜,吉祥平安。不过价格也是蛮好看的。

过了银河,便是云霄宫。里面供奉着玉皇大帝。

不过我觉得下山到大觉湾更美,有老子相,有睡佛。

后记

虽然无锡之行很匆匆,但是却对这个城市一见如故,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觉很亲切,时光很短,并没有深度游无锡,但是,却在心里为无锡留下了一个永远的位置。

我相信,无锡,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