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7天6晚克罗地亚悠闲游(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阿姆斯特丹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16

• 玩法/第一次 毕业游 夏季

前言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区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会去 克罗地亚 ?主要是因为我想去一些从国内过来不方便的地方。看了一些攻略,在三个地方选择, 爱尔兰 、 马耳他 、 克罗地亚 。神奇地发现这三个地方都是《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马耳他 是 地中海 的心脏,由于7月刚去了 希腊 🇬🇷,所以这个放弃了。 爱尔兰 需要单独再办签证,也放弃了。最终选择了红格军团。 克罗地亚 可以游玩的地方很多,十六湖、 萨格勒布 、 杜布罗夫尼克 、 斯普利特 、 扎达尔 等等。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选择了 杜布罗夫尼克 和 斯普利特 , 克罗地亚 的第一和第二 大城 市,都是海滨城市。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十六湖也建议去,我看照片真的很美。这一次没有去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行程

9.16 伦敦 飞 阿姆斯特丹 ✈️

9.17 阿姆斯特丹 飞 斯普利特 ✈️

9.18 斯普利特

9.19 斯普利特 大巴去 杜布罗夫尼克 🚌

9.20—9.21 杜布罗夫尼克

9.22 杜布罗夫尼克 飞 伦敦 ✈️

签证

克罗地亚 2013年加入欧盟,但是并不是 申根 国。想要入境 克罗地亚 有两种办法。一种是持 克罗地亚 签证直接入境。第二种是持多次往返 申根 签证从 申根 国入境。 申根 签证是c类或者d类!为了入境 克罗地亚 ,我们不得不去 阿姆斯特丹 作一个中转,在 阿姆斯特丹 待了一天。

货币

克罗地亚 使用库纳,kn。兑换人民币大概是1:1.由于 克罗地亚 是 欧洲 人民的度假胜地,所以很多地方都能使用欧元。汇率大概是1:1.03。当地换钱的地方很多,用英镑和欧元都可以。 克罗地亚 的 中国 游客不多,所以不能使用银联。

酒店

所有的酒店均在网上预定的。 阿姆斯特丹 的房价非常的贵,由于我们作为中转,所以我们放弃了市中心的房子,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酒店,整体不错。 克罗地亚 的房价整体都不贵,平均300—400一晚。 杜布罗夫尼克 大部分都是公寓,酒店较少。我预订的酒店如下👇

阿姆斯特丹 :Hotel ibis Schiphol Amsterdam Airport 75磅一晚,额外有5.8欧的council tax

斯普利特 :Corner Hotel 638库纳一晚。四星级酒店,条件不错,早餐味道一般。从酒店走到老城大约7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杜布罗夫尼克 :Violeta Apartment 410库纳一晚,属于公寓,不提供早餐,只收现金。

食物

说实话, 克罗地亚 的食物真的不怎么样,完全没有自己的特色。因为 临海 的缘故,海鲜很多,但是我觉得味道很一般,比不上 葡萄牙 的海鲜。 克罗地亚 也临近 意大利 ,所以意面和披萨很多。 中国 人来这边旅游的不多,所以没有中餐😫

DAY 1 阿姆斯特丹

• 电话:+31-20-6708355
  • 简介:博物馆区的知名海鲜店,各式海鲜应有尽有。

这一次去 阿姆斯特丹 的主要目的是从 申根 国入境 克罗地亚 ,所以没有做任何攻略。加上刘先生的大学同学在 荷兰 读书,趁这个机会叙叙旧,所以我们在 阿姆斯特丹 的一天主要就是聊天和闲逛,没有任何的目的性。想要细玩的话,参考意义不大。

早上6点10分的飞机,从 伦敦 直飞 阿姆斯特丹 。飞行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这次入境因为我持法签第一次入境 申根 国,所以被海关盘问了很久。问我为什么申请 法国 签证不去 法国 ,还让我出示接下来去 法国 的机票和酒店订单,我都没有😭非常智能的一点,我输入指纹,海关就能看到我办理法签时候预订的酒店被取消了,一直问我为什么😭不过最后还是让我入境了,但是她说她给我记了一个note,如果我第二次再拿wrong visa入境,可能会被拒💔所以,持法签第一次入境别的国家有风险啊!!

我们为了第二天坐飞机,预订的机场旁边的ibis机场酒店,75磅一晚。额外有5.8欧council tax,这个是在酒店现场付的。出机场后,有免费的摆渡车到酒店,非常方便。从 阿姆斯特丹 的机场去市中心不算远,坐火车20分钟左右。公共交通有天票,一种是13.5欧,包括公交车和电车,不包括火车。另外一种是15欧,三种方式都包括。公交车单程是4欧,火车单程是5.2欧。交通有点贵,买天票比较划算。从机场直接坐火车到中央火车站,20分钟。坐火车进站和出战都要刷一下票,一般没有人监督,革命靠自觉。

在中央火车站和朋友汇合后,带我们去了一家很棒的餐厅,叫The seafood bar。走路大概45分钟,也可以坐公交,2站路。味道很好,我们点的combination和grill mix。Combination我觉得份量已经很足了,下面是生食,有蟹肉、龙虾、贝壳、螺丝、生蚝等等,上面是烤的鱼、青口贝 和龙 虾等。这个份量是两人份的,但是我觉得食量不大的话,三个人都够吃了。还配了一份 沙拉 和薯条。Grill mix就是combination上面的那一份,幸好朋友能吃,我们三个人居然全部吃完了✌️人均45欧。

The Seafood Bar (Van Baerlestraat)图片
  • 电话:+31-9-009292
  • 地址:Stationsplein 9, 1012 AB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 简介:建在人工岛屿上的经典新文艺复兴式建筑,城市交通中心。

吃完饭后,我们又朝着中央火车站方向走。在这个餐厅的旁边有奢侈品一条街,大部分的品牌都有。顺着路走回,我发现 阿姆斯特丹 和我之前想象的很不一样。整个城市有很多河道和花卉。据说 荷兰 人非常的喜欢花,整个城市随处可见。自行车也是 荷兰 人的必备,人手一辆。

如果阳光很好的话,人们会把船开出来晒太阳☀️由于我们到的那天是阴天,所以船都停在岸边。

不仅在路边种植了很多的花,经常在路边房子的阳台上也有很多花。

• 电话:+31-14020
  • 地址:Dam, 1012 Amsterdam, Netherlands
  • 简介:观光必游之地,漫步广场感受欢乐休闲气氛,欣赏周边宏伟建筑。

晚上我们在 阿姆斯特丹 很有名的一家中餐吃的,叫福禄。在水坝广场旁边的主干道上。晚上7点居然要等位一个小时,生意火爆。回锅肉和蒜蓉时蔬很好吃,人均25欧。

DAY 2 阿姆斯特丹飞斯普利特

• 电话:+385-21-348600
  • 地址:Split 21000 Croatia

上午坐酒店大巴的摆渡车去机场,到了机场发现飞机延误了,坑!PS:我看到机场退税的人非常多,如果需要退税的话建议早一点去。虽然在 阿姆斯特丹 只待了一天,但是我非常喜欢这个有花的国家。希望下一次能来深度游,去风车村、 羊角村 、 海牙 、 鹿特丹 看一看。

从 阿姆斯特丹 飞行2小时到 斯普利特 。入关很快,除了我们需要海关戳章,其他的人直接拿护照扫一眼就走了。出了机场后,在左边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七天不限流量的卡,85库纳。如果想要打电话的话需要额外充值进去,网速还可以。出来后的右边有shuttle bus,从机场到市中心,30库纳一个人,时间不固定,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旁边还有一些租车行,例如Eurocar。从机场到市中心大约40分钟,由于飞机的延误,我们到市中心的时候都晚上7点了,天也差不多黑了,又拖着行李,所以直接打车去的酒店,50库纳。Corner Hotel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两晚1275库纳。条件不错,不过早餐味道不怎么样 从酒店走路去老城7分钟路程,还是很方便的。收拾一下,我们就出门去了老城,由于是周六,老城非常的热闹,人也很多。

我狠喜欢整个老城的氛围,悠闲自在。大部分的餐厅都满客了,所以决定吃一些的小吃。价格都不贵,每家尝一尝也不错。路边有非常多的pizza店,一块一块得卖,大概12—15库纳一块,口味有四五种,可以随意选。

这家店写着traditional Croatian products👇必须要试一试啊 我看当地人买的最多的是mini donut,再加榛果酱,20库纳一杯。虽然很好吃,但是热量爆表啊 还有一种类似国内的油炸饼,5库纳。

旁边有家juice bar,来杯鲜榨果汁解解油腻,20—25库纳一杯。旁边有家专门做pancake的店,现做的草莓松饼非常好吃!20库纳一个。不过貌似只有晚上开门,接下来两天我们都去了这家店,结果没开门💔

在广场上有人弹琴唱歌,大家一块拍手,来一杯啤酒慢慢品,氛围真的很好。

DAY 3 斯普利特

斯普利特老城钟楼

今天 斯普利特 的天气不是很好,天空一直杯乌云笼罩☁️还不时的有雨🌧️走路来到老城,打算先去bell tower俯瞰整个老城的全景。门票20库纳一个人。楼梯很窄,差不多只能容许一个人通过,所以在上面行走一定要小心。

到达最高处,可以看到远处正在下雨。要与乌云赛跑啦🏃

⬇️可以看到远处的山,这个是Marjan Park,也是一个至高点。

斯普利特 是港口城市,所以有非常多的游轮。

走在老城中来一张

Marjan Park

下了钟楼,我们去了Marjan Park。Marjan Park是一座小山,很大,如果细爬的话三四个小时差不多。半山腰有一家可以看海景的Cafe。如果想要看老城的话视线不是很好,因为周围有很多的树。山路好走。我们走到一半,暴雨来袭,即使打伞,也会被淋湿。不过幸好就10多分钟雨就停了,天微微放晴。

Marjan Park图片

刘先森不想走,我们大概一个小时就返程了。中午是在老城里的快餐店Fish&Chips吃的,总共105库纳。重点推荐炸鱼!右边那两个鱼很好吃,不蘸酱直接吃都很鲜,完爆 英国 的名菜哈哈😄炸鱿鱼一般,有点硬,薯条不好吃。炸鱼可以买一小份,25库纳,吃多了有点腻。

吃完饭居然出太阳了🌞

除了参观老城,在港口边还有一些旅行社提供一日游。 比如 坐船出海去别地岛游泳,看落日等等。价格都不贵,大概150库纳左右,时间3个小时。我们选择了坐船去看鱼,90库纳45分钟。事实证明很坑!!除了几条鱼,其它什么都没看到🙄️千万不要去这个👇

唯一安慰自己的就是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

坐船回来,我头有点不舒服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去了提前预订的一家餐厅,Perivoj。餐厅氛围很好,类似一个很大的花园,餐桌都在室外,灯光比较昏暗,有喷泉,分吃饭区和喝水区。吃饭最好提前预订一下,我们昨天来的时候就被告知fully booked,所以预订了今晚。点了pasta意面和veal小牛肉,我觉得牛肉比较有特色,不是普通用sauce做的,而是用香料做的,里面配有瓜子,底部有烤南瓜,味道挺好的,人均155库纳。

DAY 4 斯普利特大巴去杜布罗夫尼克

今天主要的任务是乘坐大巴去 杜布罗夫尼克 。 斯普利特 到 杜布罗夫尼克 车程4个半小时到5个小时。每个小时都有一班车,票价130库纳,包括7库纳的行李票。乘车的地方就是机场shuttle bus下车的地方。其实可以当场买票,但是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提前一天就把票买了。坐大巴的时候尽量选择坐右边,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非常漂亮。 斯普利特 去 杜布罗夫尼克 一路基本是 盘山 公路,右面是海,一路看着 地中海 。如果坐车会晕车的朋友,建议提前吃一点晕车药。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 非常有意思的一点是中间有一块领土是属于 波黑 的 所以中途会进入 波黑 的Neum。海关会上大巴查护照,所以坐大巴的时候记得把护照带在身上。这也是签证一定要多次往返的原因。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站,会停留20分钟,有超市和餐厅。也算又来了一个新的国家哈哈

波黑

从Neum到 杜布罗夫尼克 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订的公寓从汽车站走路大约10分钟。虽然路程不远,但是 杜布罗夫尼克 是依山而建的,有非常多的上山和下山。提着行李爬楼梯也是很耗体力啊。 杜布罗夫尼克 的住宿大部分都是公寓,而不是酒店。公寓就是提供厨房的,不包含早餐,可以自己做饭。简单的调料有,油盐糖,其它都没有。杯子盘子锅刀叉都有,没有筷子也没有电饭煲。

Marjan Park图片

房子条件设施不错,房东也很热情。说这个城市非常的安全,虽然有些路晚上比较昏暗,但是也不用担心,enjoy your walk!在公寓旁边就有一个小型超市,买吃的比较方便,营业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附近有两个公交车站,可以坐到老城。附近有一个大的港口,吃东西也算方便。我们住了三个晚上,一共是1232库纳,只收现金。晚餐是在港口附近的Porat Bar&Grill吃的,手工意面不错,面包一般,人均140库纳。

DAY 5 杜布罗夫尼克

• 门票价格:成人票:70库纳(和Lovrjenac堡垒公用一张票) 学生/5-18岁儿童:30库纳
  • 开放时间:1月至2月 10:00-15:00,3月,11月,12月 9:00-15:00,4月,5月 9:00-18:30,6月,7月 8:00-19:30,8月,9月14日 8:00-19:00,9月15日-10月31日 9:00-18:00
  • 电话:+385-98-9506625
  • 地址:Placa Ulica 32, Dubrovnik 20000, Croatia
  • 简介:杜布罗夫尼克城墙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早上出门有点晚,早餐实在公寓里简单做的。我们走路去的老城,大概40分钟。虽然直线距离不远,但是山路上上下下还是有点累人。虽然9月的 克罗地亚 气温适宜,平均20—24度,但是紫外线很强,还是要记得防晒!昼夜温差有点大,早晚有点凉,需要穿外套,白天又很热。老城的游客很多,在这边旅游的除了 欧洲 游客以外, 韩国 人非常的多。基本上看到的 亚洲 面孔都是 韩国 人, 日本 人也有,但是不多。 中国 游客相对很少。这也是少数店员看着我们 亚洲 面孔说的不是中文而是韩语的城市。老城城墙是一定要去爬的,作为《权力的游戏》君 临城 的取景地,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场面。成人门票是120库纳,我们拿 英国 学生证有学生折扣,30库纳 差距有点大。走一圈大概2、3公里,需要1个多小时。

在城墙快要结束的时候,有龙母当时找龙的那个塔

从城墙下来后,找了一家 意大利 餐厅,就是披萨和意面,不过这家店自烤的面包非常好吃!人均135库纳。

吃完饭后我们又在古城逛了一下,发现《权力的游戏》很多场景都在这取景。这种狭长的小巷子古城内非常多,很有味道。

在古城内逛了一会,我觉得有点累,就想回去休息了。我们住的附近有公交🚌,这边的公交车单次票有点贵,15库纳。但是!有天票,30库纳。24小时有效,这样算下来就非常划算!在 杜布罗夫尼克 游玩也有1日票、3日票和7日票。包括所有的景点门票和公交车。1日票是170库纳,3日票是250库纳,7日票我不记得啦 如果要玩几天的话,可以考虑这种。

休息到6点左右,我们又坐公交车来到古城。虽然白天有点热,但是晚上的 杜布罗夫尼克 还是有点凉的。晚上的古城又是另外一种氛围。很多街头艺人在卖艺。

有些餐厅是在巷子里,桌子小小的。晚餐依然是在网上上找的,LAJK虽然排名不错,但是味道很一般。点的金枪鱼 沙拉 和烤羊排,人均170库纳。羊排有点贵

吃完饭在古城内闲逛,思索明天该干什么。我发现古城内有很多一日游的出海项目,便去咨询了一下。最受欢迎的是一个 三岛 游,250库纳,包含接送、午餐和喝的。一般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6点回来,去Lopud、Sudurad、Kolocep三个岛。在Lopud岛停留的时间最长,3个半小时,可以游泳。我们只对Lopud岛的游泳有兴趣,所以决定明天自己前往。

DAY 6 杜布罗夫尼克

Lopud 岛

今天计划的是白天去Lopud岛游泳,傍晚前回来去山上俯瞰整个老城和看日落。结果岛了码头,才发现事实是残酷的。船在10点就出发了,我们10点15到的售票处,下一班要下午2点了😭为了满足我游泳的愿望,我们决定买下午2点的船票,单程23库纳。我们两个人往返96库纳。附船时间表👇

Lopud 岛图片

因为下午两点才去Lopud岛,所以又改在现在去山上看全景。需要注意的是在 杜布罗夫尼克 坐公交,虽然站台上有时刻表,但是并不准时,大部分的时候都会比时刻表上的时间提前。所以尽量早一点去公交车站台等车。Cable缆车需要买票,没有学生票,120库纳一个人。大约5分钟就到山顶了。山顶俯瞰君 临城 真的非常漂亮!

山的另一面就是连绵不断的山群,云不高,感觉就像画一样。还可以玩ATV,有兴趣的话可以玩玩。

山顶有一家餐厅,分室外和室内。我们去的时候室外没有靠崖边的座位了,所以选了室内的座位。我们点的海鲜饭,味道总体不错,价格也合理,米饭有一点点夹生,人均140库纳。

Lopud 岛图片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傍晚的时候来山上看日落,夕阳从亚得里亚海落下,余晖洒在君 临城 上,肯定很美。缆车的关闭时间是晚上10点,还可以顺便看看夜景。吃完饭后,我们准备下山,然后去码头坐船。从 杜布罗夫尼克 到Lopud岛船程大概1个小时。有很多老外会选择去 杜布罗夫尼克 附近的小岛住几天。到了Lopud之后,船员会提醒我们6点是最后一班船的返程时间,如果要回去的话就在下船的地方等。这个岛很大,游泳点很多。还有一些park适合徒步。附地形图一张👇

我们走了一圈,怕之后的时间来不及,就在码头最近的游泳点下海了。海滩旁边有小房子可以换衣服,也有淋浴可以简单冲洗一下。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岛的沙滩和海水让我有点失望,完全不能和 扎金索斯 的比。而且这个天气虽然有太阳,但是下海还是会觉得有一点点的冷。海水还是很清的,里面还有一些小鱼。游了一会,我就冷的不行上岸了,就只有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看着国外的老婆婆们在海里游得很开心 很惭愧啊。

这个岛基本没有公共厕所,如果想要上厕所,只能买一杯咖啡或者买个冰淇淋去店里上,这点有点坑 岛上还有租自行车和皮划艇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离开之前利用逆光拍了张合影🎎

Lopud 岛图片

这个岛我不建议专程来,海水沙滩还有景色都一般,比不上 希腊 。如果在 杜布罗夫尼克 时间充裕想看看不同的景色可以来。回到 杜布罗夫尼克 天已经黑了,就在码头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名字也忘记啦

DAY 7 杜布罗夫尼克飞伦敦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 简介:杜市的古城堡是欧洲中世纪建筑的精髓,有"城市博物馆"的美称。

今天就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打算在古城里随便逛逛。早上10点退房,坐公交车去古城。在缆车附近有一个官方的shuttle bus从老城到机场的车票售卖点。40库纳一张票,值得注意的是每天摆渡车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建议提前去看看时间。那个地方还可以寄存行李,根据箱子的大小和寄存时间收费的。把箱子寄存好,车票买好,我们就朝山上走一走。打算从侧面的高处看看老城。走了大约20分钟就找到一个不错的观景点。亚得里亚海也属于 地中海 ,所以海水真的很蓝,让人心醉。

回到古城后又随便走了走,找了一家崖边水吧。虽然景色不错,但是价格好贵,点了一杯可乐和ice tea,要59库纳

午饭是在巷子里随便找的,这边的食物真的很一般,没什么惊艳的吃的,所以就随心吧哈哈。最后一顿点的比较多,意面味道还行,黑墨鱼汁饭完全不能和 西班牙 比 人均200库纳。

吃完饭就准备坐大巴去机场了,7天的旅行也完美结束啦!

后记

这一次 克罗地亚 的旅行,算我和刘先生的毕业旅行,我们总体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时间有限,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去。 克罗地亚 和 荷兰 都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很适合深度游。 斯普利特 和 杜布罗夫尼克 相比,我更喜欢 杜布罗夫尼克 一些,可能是因为君 临城 的缘故哈哈。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十六湖!

谢谢大家看完我的游记,欢迎收藏有任何问题请评论,一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