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和你,来到日照的海边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直到我和你,来到日照的海边

• 出发日期/2018/07/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缘起 | 心里头有些思念】

宁静的夏天

直到我和你

来到日照的海边

【缘起 | 心里头有些思念】图片

一转眼就进入到七月,没想到今年的酷暑来得这么早,老天爷的“烹饪手法”,已经从“火爆烧烤”晋升为“高温蒸煮”了,让人猝不及防。

躲在空调房,只是权宜之计。

生活不只是墙上的空调,还有远方的大海。

去海边度个假,已经是所有内地酷暑地区人们的梦想。

但是这个梦想并不奢侈。

要说国内海滨度假城市,交通方便、消费不高、景色绝美,又非常浪漫的好地方,那就非日照莫属啦。

日照这地方和她的名字一样美,日光先照,凭海临风,有着中国沿海为数不多未被污染的黄金海岸,除了盛夏季节,这里就是一座没有游客会关注的安静小城。正因为如此,她保留了很多原始、淳朴的味道,更加让人着迷。

其实夏季的日照,也是风光最好,最适合出游的时候,这里有山有海,植被丰富,花草树木舒展撩人身姿,阳光海岸,柔软沙滩,日出日落明艳动人。因为天气热,不太适合爬山,所以要是夏天来,就尽情享受日照的海吧。住渔家,吃海鲜,戏水、玩沙、赶海、出海、捕鱼,还有新建的超大规模的海洋世界,可以让你感受到一个真正海滨城市的魅力。

就算比起三亚、北海、青岛、大连来,日照也毫不逊色。

那好吧,带上闺蜜和男盆友,我们日照海边走起。

【缘起 | 心里头有些思念】图片
【攻略 | 交通】

日照交通非常方便,飞机、火车、汽车全都有,各种交通和住宿都可以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也很方便,这个时代真的是一个去哪儿APP就能说走就走。

自驾游:日照就在沈海高速(同三高速)旁边,日东高速(日兰高速)也抵达日照,无论从哪个方向过来都非常方便,所以这几年自驾来日照度假旅游的特别多。带着老人、孩子或宠物,开车过来是最方便的,尤其是周边四、五百公里以内的城市,都可以把日照作为度周末的郊区,做到说走就走。日照的景点都在几十公里的海岸线上,自驾游也比较方便。

飞机:日照山字河国际机场去年年底已经通航投入使用,目前已开通了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哈尔滨、郑州、大连、厦门等很多城市到日照的航班。机场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山字河村北岭,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19公里。航班抵达日照机场后,就有机场巴士直达市区,听说今年十月底前机场巴士还是免费的呢。没开通航班的城市,可以飞机到青岛流亭机场,然后转乘机场专线巴士来日照,也非常方便,一日八个班次。对开巴士一天内有八个班次,直达票价为85元。

火车:日照的铁路还是不太方便,因为这里不在干线铁路上,所以都是慢车。从上海、北京、济南、郑州都有直达车,北京到日照的直达车是晚上发车,第二天中午到,郑州到日照的直达车是晚上发车,第二天早上到,上海到日照的直达车是中午发车,第二天早上到。除了慢一点,倒也算是非常经济和安全的选择。不过青日连城际铁路和鲁南高铁,过不了几年就要开通了,还有规划中的日潍城际铁路,到时候会越来越方便的吧。日照火车站地址是海滨五路一号,乘坐1路、3路、8 路、11路、5路等公交车都可以到达。

大巴:日照汽车东站主要是发往岚山、青岛、烟台、北京、上海等方向的汽车,地址是黄海二路15号,乘坐11路、25 路等公交车可以到达。日照汽车总站主要是发往山东省内各个城市的班车,地址是日照南路21号,乘坐1路、6路、 9路、15路、30路等公交车可以到达。

公交:日照有几十公里的黄金海岸 ,所有景点都有公交车到达,但坐公交车比较费时间,而且首末班时间也要注意,到晚上五六点钟一般就没有车了,所以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如果在日照坐公交车游玩的话,可以选择政府专门给游客开通的旅游1号路线,这条路线南起灯塔风景区北到森林公园,可以说是从南道北贯穿整个沿海景点及各个浴场,玩起来很方便。我们住的吴家台旅游度假村,汽车总站坐10路公交到王家皂,再转36路公交到终点站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下车往西走即到。

【攻略 | 交通】图片
【攻略 | 住宿】

日照的住宿平时不贵,就是很普通的水平,而且很多星级酒店都会搞促销,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很多酒店门口屏显广告写着特价房,甚至还有不到100块钱的,虽然往往进去前台一问,特价房肯定已经没有,但价格确实不算太贵。不过7月中旬到8月下旬之间的日照旅游最旺季,那这些酒店的住宿价格可就贵得很了,越靠近海滨的地方价格越贵。旺季周五和周六经济型酒店房价高达六七百,星级酒店大约在千元左右,而且预订都很困难,尤其是不喜欢提前订房的朋友,这时候要是到了日照,现找房间可真是不太容易。

很多游记都建议大家住住日照的渔家乐,确实如此,日照的渔家乐是我们去过的海滨城市中最多也最集中的,尤其是第四海水浴场旁边的吴家台村,是日照最早做渔家乐的村子。村子里面几乎家家都开渔家乐,每年夏天,村子里面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几乎都是来第四海水浴场游泳和赶海的,住在渔村离海边很近,不但游玩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吃海鲜便宜实惠,此外还可以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住在这里,如果是淡季,渔家主人不忙的时候可以领着你去乘船出海、撒网捕鱼、赶海拾贝捉螃蟹,吃渔家海鲜,体验渔家的生活。吴家台村旁边免费的第四海水浴场,是全日照最好的浴场,沙子特别细腻,坡度也非常平缓,早晨看美丽的海上日出,傍晚去海边散散步,夜间聆听大海的声音,别提有多浪漫了。

渔村的渔家房间基本都是标准间的配套设施,基本房型都是大床带小床或两张大床,特别适合带小孩旅游的家庭,一家三口四口都能住下,要是宾馆的话就需要两个房间,这样一比较价格的确便宜太多,因为实惠所以热门,想预订日照的渔家乐旺季是需要提前一周预定的,逢周末需要提前更长的时间,要不然订不到比较好的房型。

我们住的鸿涛渔家算是吴家台的网红渔家,因为看到网上有游记说他家老板温文尔雅,长得很像家有儿女里面的那个夏东海,我们去看了一下,比高亚麟帅多了,因为现在的高亚麟已经快要胖成猪了。老板姓宋,果然烧得一手好菜,平时在城里幼儿园上班,暑假期间才开渔家乐,主要就是接待回头客,口碑很好,他家位置比较靠里,虽然不太好找,但优势就是特别安静。其实所谓不好找,也就是第一次去的原因,实际上离停车场也就百八十米的,还算方便。位置特别好的渔家房子大多出租了,并不是真正本地人开的,大家要特别留心一下,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区别。唯一的缺点是宋老板话不多,性格比较内向,属于闷骚型,喝点酒才能放的开,大家可以试试,酒量可不像山东人,有点不行,哈哈。

【攻略 | 住宿】图片
【攻略 | 美食】

日照的地理位置优越,海鲜非常鲜美,既然来到海边,新鲜的海鲜肯定是要尝尝的,如果是内地,这种新鲜的海鲜是根本吃不到的,住在渔家,吃海鲜最靠谱,不用操心,海鲜现点现杀,渔家的厨房都是开放式的,不放心的话可以看着他做,鲜活海鲜在你面前下锅变成美味。

日照属于北纬35度以北海域,其实7月1日到9月16日是休渔期,正好是旅游旺季期间,这不能不说是很大的遗憾,再加上旺季的因素,日照的海鲜价格就要比淡季的非休渔期高一些了。不过这并不会耽误大家享用美味海鲜,因为日照的海水好,无污染,海水养殖的海鲜和野生的味道是完全一样的。

如果你是在外面的餐馆吃,没碰到宰客只能说是运气好,缺斤短两,以次充好那是必须的,两个月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租金,你觉得诚信经营能赚得回来嘛。日照餐馆宰客几乎天天发生,因为没有青岛天价大虾那么离谱,所以反而没有那么显眼。说起青岛38元一只的天价对虾,日照宰客的餐馆老板们肯定会嘲笑一番,因为那个老板太傻了,第一宰得有点太狠,第二技术含量太低了,日照这里宰客的餐馆至少有三份菜单,给你看的是一份,你要报警或者投诉就是另一份,一点脾气都没有,除非你事先把菜单拍照取证。而且人家可是看人下菜碟的,三两个人的话只会小宰一下,人多的话才会大宰,宰的时候也会有分寸,能宰4900,绝不宰5000,玩得就是心理战,据说现在还有专门的点菜员,月薪十几万,那可不是白给的,直接就能玩死你。

住渔家的好处就是放心,因为大部分渔家都是本地人,自己的房子,几乎没有成本,所以都是做回头客的,特别注重信誉,宰客的事情几乎不会发生。注意我说的是大部分,可不是全部,有的渔家是租给外地人在做,租金不便宜,从哪里挣到这么高的租金,还要赚钱,你就自己想像吧。至于哪些渔家不是本地人开的,自己到村子里面多问问村民就知道了。

其实要是信任的话最好直接点菜,渔家会给你推荐最值得尝尝的海鲜,或者性价比最高的海鲜,有时候选贵的不如选对的。渔家会帮你去现买鲜活的海鲜,当然要是不放心也可以自己去买,最好是懂行,但要是不懂行的话也是会吃亏的,因为人家卖海鲜的可也是要挣钱的。其实说来说去就一句话,贪小便宜吃大亏,我们这次就看到有游客自己去买回来的螃蟹,看上去价格倒是合适,但是扔了一大半死的,剩下的算算,也算是天价了。

【攻略 | 美食】图片
【攻略 | 行程安排】

来日照要是只有两三天的时间,那就住在海边吴家台的渔村,看海、玩沙、戏水、赶海,南边的任家台渔港可以出海捕鱼,北边滨海国家森林公园七月中旬开始荷花绽放,也很美丽。新建的日照海洋公园现在已经开始营业,非常棒,旁边紧挨着同样是新建的东夷小镇,可以带孩子去玩一天。

当然要是时间长的话,免费的世帆赛基地、灯塔风景区、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日照植物园,收费的万平口风景区、潮汐塔、花仙子风景区、竹洞天风景区、日照河山、五莲山、九仙山等等景点,也是可以考虑的,这里不怕没得玩,就怕你没有时间,所以行程安排不用担心。如果计划每天都去度假,那就可以一年玩一两个地方,这样还有新鲜感。日照还有出海捕鱼,乘坐帆船、快艇、游艇出海,水果采摘,激光秀演出等等活动,渔家老板可以拿到比市场便宜很多的价格,也可根据游玩时间咨询渔家老板行程。

日照的海水浴场最大的就是三个,分别是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和第四海滨海水浴场。第四海水浴场也叫大沙洼海水浴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要门票,在森林公园里面,60元的门票,一部分是免费的,在森林公园外面,也就是吴家台村旁边,这里的沙滩和森林公园连在一起,人比森林公园里面的浴场还要多,娱乐项目也要多。这里的沙滩是日照最好的,坡度平缓,海浪柔和,最适合带小孩玩耍。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这里包括了乔家墩子海水浴场和王家皂海水浴场,可能还有太公岛海水浴场,我也分不太清楚,反正都是连在一起的,很长很长的全是沙滩。这里特点是全免费,设施齐全,比较靠近市区,所以人气很旺,沙滩质量虽然不如第四海水浴场,但是也还不错。第二海水浴场现在已经收费了,就在万平口风景区里面,也是60元的门票,从太公岛广场一直到万平口广场,也是好几公里,很长很长,这里沙子粗糙,浪大水深还有暗流,不适合游泳,适合玩帆船和水上项目,旁边的帆船基地可以乘船出海,灯塔景区可以看礁石观海听涛。但是因为太平口景区虽然收费,但是提供免费的遮阳伞和躺椅,分布在几公里的海滩上,虽然不多,但也是个吸引人的亮点。

【DAY1】第四海水浴场

【DAY2】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世帆赛基地-帆船出海-第四海水浴场

【DAY3】花仙子风景区-蓝海1号房车露营公园-肥家庄海滨

【DAY4】世帆赛基地—出海捕鱼-灯塔风景区—万平口风景区

【攻略 | 行程安排】图片

世帆赛基地

出海捕鱼

【攻略 | 行程预览】图片

第1天

第四海水浴场

到日照吴家台村已经是傍晚,今天虽然天气并不好,雷阵雨转多云,但是没有风,据说傍晚的海边挺美的。迫不及待换上泳衣去村旁的海滩看看,才刚刚七月份这里的游客已经不少了,刚刚退潮,沙子果然很细,踩在上面湿漉漉,软绵绵,舒服极了。

海水略微有点凉,其实进入七月份,只要是晴天,日照就已经可以下海游泳啦。只不过这两天天气都是多云雷阵雨,所以虽然中午可以下海,但是早晚天气有点凉。不过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泡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好不容易来一次海边,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啊。

今天运气真不错,天气不好但是居然还有日落,黄黄的像个鸡蛋黄,一点不刺眼,美得很呢。

看,我把太阳给吃了,会不会怀孕?

海边真的很浪漫,不过需要忽略背后的人群哦。要是想拥有只属于你们两个的海滩,那就秋天来吧,据说那时候天气更好,游客很少,傍晚整个海滩估计会只有你们两个人,非常的浪漫哦。

到了海边,各种姿势都可以尽情的尝试哦,不过美不美我自己说了算。

哎呀,变身太小了,脸上陶醉的表情白摆了。

这沙滩真的是好细腻,好柔软啊。

大海,我来了。

• 地址:日照东港区山海天区吴家台1路6街
  • 简介:日照鸿涛渔家位于吴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1路6街,靠近国家森林公园,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吴家台渔村整体还算干净整洁,除了空气中有点海的味道,其实已经不太像是渔村了。但是听说村中基本都是渔民,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村民已打渔为生,只是到了夏季休渔期,才开渔家乐的,那这里还真的名副其实是个渔村。

鸿涛渔家的房间干净整洁,建议大家提前预定楼上的房间,虽然比楼下的房间贵一些,但是采光好,住着舒服很多。当然要是旺季,楼下的房间也可以,设施和卫生都一样的。

宋老板果然很儒雅,而且很实在,厨房里面都是刚刚买回来准备给客人做的各种海鲜,全都是鲜活的,还可以在这里看着它们下锅,绝对比在外面吃放心多了。

可以看到渔家吃的海鲜不但鲜活,而且老板会帮你挑品质最好的,比自己去买绝对要好很多。还有不要贪便宜,一分钱一分货,贪小便宜绝对会吃大亏。

日照的海鲜肉质肥厚,两三个人不用点太多,可以让宋老板给你们推荐,每顿换换花样,把日照美味的海鲜尽量多品尝几种。

这种鲜活的美味可是在别处不太容易吃到的,来日照其实住在渔家乐房费很便宜,一个房间一家老小可以住四个人,省下来的钱可以美美的吃几顿海鲜。

最后的龙虾壳里还有很多肉,可以让老板再做个龙虾粥,一虾两吃,也不浪费。这手艺真的是很棒,龙虾粥的味道真是鲜美极了,满满一盆三个人瞬间干光。

第2天

日照海洋公园

日照新建的海洋公园,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内部测压试运营,日照本地人不能进,外地游客才可以进入。试运营价格很便宜,通过渔家老板可以拿到很便宜的旅行团价格。7月21日开园后也会以优惠价格运营,这海洋馆建得很棒,肯定会成为日照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大家来日照玩不要错过。

海洋公园除了小孩子,可能也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吧,这里的主要色彩就是和大海一样浪漫的蓝色。

大鲨鱼游来游去,隔着玻璃感觉也没有那么凶神恶煞啦。

这海龟好像很喜欢人哦,每次有人靠近,它们就会游过来打个招呼。

铺天盖地的银沙丁鱼,让人想起了沙丁鱼罐头,不对,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海底世界。

不用潜水,就可以看见这么美丽的珊瑚,就像鲜花一样盛开在蓝色的海洋里。

美丽的海底隧道,让人可以穿行在海底世界,这是一个让人目眩神迷的奇妙仙境。

有潜水的工作人员来喂鱼,第一次看见,真的是好神奇啊,我也喜欢这样的工作。

这种游来游去的大扁鱼居然是要人工喂的,它们原来这么懒啊,我看好几次它们都把潜水员塞到它们嘴里的鱼吐出来,真是不好好吃饭的坏孩子。

它学名叫鳐鱼,在所有的海洋馆几乎都可以看到,在鱼类里面有着非常奇特的长相,仔细看它的脸,真的好萌啊。不过我们一直没有弄明白它和蝠鲼的区别,都是这种类似的扁扁的造型。

正好赶上精彩的美人鱼表演,小姐姐们在水中的舞姿真的是好美啊,你们看美得都冒泡了。

这里的光线和背景,张张都是美人鱼的大片啊。

看完美人鱼小姐姐表演不要急着走,潜水员小哥哥出来效果会更好,瞬间就被贪吃的鱼群包围了,那画面也真是很好看的呢。

表演馆的动物表演更精彩,开场的小丑表演和俄罗斯姑娘热舞只是暖暖场。

动物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角,小海狮的表演很精彩,感觉比我家的小狗听话多了,也聪明多了,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特别可爱。

这憨憨的海狮更厉害了,看上去挺吓人,其实特别温顺,看上去挺笨拙,其实特别灵活。

东夷小镇

海洋公园旁边就是东夷小镇,走过来没有多远,开车来可以把车往前开个几百米,停到东夷小镇的两个停车场,和海洋公园的停车场一样,现在都不收费。

东夷小镇是日照打造的有一个特色景区,是离海最近的古镇,将北方传统建筑和渔家民俗院落与旅游度假融为一体,但是这里离沙滩太远,感觉来这里转转还是不错的,住在这里又贵又不方便。

这油纸伞还真的可以让人有点身处江南水乡的感觉。

这里吸引游客的其实主要就是小吃街,有全国各地的各种小吃,而且几乎都不重样,价格也不算太贵,可以挑几样感兴趣的尝尝,在这里吃个午餐。

可惜我们小吃街去的太多了,对小吃已经不是特别感兴趣,感觉很多都是看上去很好看,也很好吃的样子,但却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逛小吃街人多最幸福,每份都可以买来尝尝,大家一人一口,尝尝味道,可以把整条街都吃一遍。

现在日照不知道为什么流行起了土家族的摔碗酒,5元钱买个喝酒摔碗的豪气,挺符合山东大汉的脾气,也是很好的营销手段。

东夷小镇的美食街也让来日照的游客多了个去处,这里规范经营,虽然价格也不算便宜,但起码不会被宰,也算是丰富了日照的旅行内容。

东夷小镇除了小吃街,还有古代民俗文化博物馆、历代钱币陈列馆、婚庆体验馆、龙神庙、抗日战争纪念馆、六一书院等,喜欢人文风俗的可以好好逛逛。

• 电话:13206331818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绿洲南路世帆赛基地

世帆赛基地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这里和万平口风景区就隔着这片平静的泻湖。泻湖里面来来往往从码头出海的帆船、游艇,特别繁忙,景色其实也比万平口丰富的多。

这里除了游客乘坐出海的大帆船,还有训练的小帆船,看这他们在这里扬帆破浪,真想也去试一试啊。

这里就是基地的码头,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各种帆船和游艇。

我们没有机会玩小帆船,那就先坐坐大帆船出海过过瘾吧。

这里就是泻湖的出海口,也是唯一的出海口。其实泻湖的面积很大,除了世帆赛基地,还有万平口大桥北面的奥利匹克水上运动公园,都是泻湖的范围。刚才去的东夷小镇就在泻湖的最北端,而整个泻湖,就只有这一个出海口。

帆船出海

坐上帆船,从出海口驶入茫茫的大海,和我们一起出海的帆船好多好多啊。

在这里美美的拍几张照片吧,进入大海,可就再也没有这样平稳啦。

进入大海,果然风浪就大了起来,今天的浪还算是小的,浪大的时候据说颠簸的根本站不住,别说拍照了,两只手都要紧紧地抓住扶手。

来,抓紧时间留个影,海风好大,pose摆得好艰难。

这帆船远处看着不大,但是居然能坐20多个人,还不显得太拥挤呢。

回到泻湖,感觉时间过得真快,有点意犹未尽,真想有一天能开着属于我们俩的帆船,驶向茫茫的大海。

第四海水浴场

最喜欢日照的,还是这片迷人的海水浴场,在这里可以无拘无束,这就是自由的感觉。

和你心爱的人一起来海边,牵着手漫步在沙滩上,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找个个子高,力气大的男盆友,就能找到小时候骑在爸爸脖子上的感觉。

我们是两只小鸟,在寻找家的方向,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我想把这海水,这浪花,这沙子都带回家,这就是浪漫的感觉。

• 地址:日照东港区山海天区吴家台1路6街

这几样菜都是宋老板推荐的,绝对物有所值,尤其是这鱼,价格不贵,肉质特别香甜。

这种贝壳辣炒特别好吃,鲜活的贝类真的是一点杂质都没有,非常鲜美,满口留香。

日照的扇贝特别推荐,肉特别多,清蒸一下蘸着调料吃最好,原汁原味,味道鲜美。

现在其实不是吃皮皮虾的最佳季节,但是日照的皮皮虾确实好吃,不用买太大的,能解馋就可以啦。

我是剥虾小能手,剥的多,吃的少,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第3天

•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
  • 简介:首届花海蝴蝶节举办地,大片花田,色彩缤纷绚丽。

日照还有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名字就很美丽,叫做花仙子。这里离日照海边有点远,单程要一个小时车程,但是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要过来看看,这里也是日照的婚纱摄影基地,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这里据说还是春天来花最多,最漂亮,但没关系,因为四季都有花开,所以随时过来景色也都还不错。

五颜六色的花,很美。

花仙子景区的面积很大,可以租辆双人自行车,但是喜欢拍照的朋友就不要嫌累啦,还是自己走走吧,因为这里随处都是美景,走路的话就不会错过啦。

没想到日照除了大海,还有鲜花,真是个很浪漫的地方。

这里喜欢拍照的一定要来,要是单纯看风景建议就别来了,因为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心情嘛。

旁边不是大海,而是日照水库,这里平时没有这么多水,只不过前些天一直下雨,水库的水变得很多,一眼望去都好像是海了。

待春风再次点燃鲜花的芬芳时,我会不会和你一起,再次牵手走在那条花开的路上。

蓝海1号露营公园

回吴家台村,路过海边的蓝海1号房车露营公园,这也是新建的景区,但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现在基本建设完成,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这里的度假别墅很有特色,但是消费很高,都是一两千块,针对的都是不差钱的高端人士哦。

海边的景色很漂亮,有很多精致的布景,也是很个很浪漫的地方。

这里其实离第四海水浴场并不远,但是可以看到沙滩就已经比较粗糙了。日照的沙滩很奇怪,只有第四海水浴场的沙滩是绵绵的细沙,往南走沙滩就开始变粗,越往南越粗。

•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肥家庄旅游度假村
  • 简介:海滨紧靠大海,有一个天然的优质海水浴场,沙质松软、宽阔平缓、无暗流或险流,是一个自然条件优越,干净卫生、无任何污染的天然海水浴场。

露营公园北边一点,就是肥家庄海滨,这里可以远远望见紧挨着吴家台的任家台村,这是一个网上很多游记推荐的地方,完全没有开发,但是来这里玩的人也不少。

这里退潮后会露出漂亮的礁石,礁石面积其实不大,尤其和吴家台海滩旁边大片的礁石比起来显得更加微不足道,但是这里礁石形态很不错,漂亮的海景也是日照海滨为数不多的。

这里还有一个最特别的地方,因为原来是养殖基地,所以以礁石为依托,人为修建了堤坝,涨潮的时候看不见,退潮以后就形成了一条通往海中的环形通道。

这里不是正规的旅游区,也正是因为太天然了,没有人来清理和维护,所以岸边的礁石上有很多绿藻,但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住这个地方的美丽。

堤坝的颜色和外观和礁石浑然一体,给人的感觉很天然,这样独特的地方,可是非常罕见的哦。

走在上面,有点走在海面上的感觉,虽然有点坑坑洼洼,但其实挺好走的,水也不深,所以不用紧张。

老人和孩子在这里玩还是要当心一点,手机相机拍照的时候也要拿好,毕竟是在海水里,要是万一不小心掉下去,直接就报废了,损失还是很惨重的。

独特的地方当然可以拍很多独特的照片啦,日照真的是拍情侣照、婚纱照的天堂,到处都是纯天然免费景点。

在海边玩基本的常识还是要掌握一些的,就是礁石在退潮的时候才会显露出来,有时候退潮到了最后,会延伸到海里很远。很多人会跑到最远的礁石上玩,甚至淌水爬上更远的礁石,但是玩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涨潮的时间,否则你没在涨潮前退回岸上,那可就回不来啦。

这里每年都会有不少外地游客被困礁石上,很多人不知道海水还会涨潮,落潮的时候下海跑到礁石上面去玩,玩高兴了就很难注意到海水上涨。远处遥望的就是任家台的渔港和海滨,其实这里漂亮的海滨景点都离得很近,可以说随处都是美景,但却又各不相同。

• 地址:日照东港区山海天区吴家台1路6街

鸿涛渔家的美味海鲜,成了每天都期待的项目,呵呵。

不同的海鲜有完全不同的味道,选择你喜欢的做法,剩下的交给宋老板,就可以大饱口福啦。

虽然清蒸最能保留海鲜原始的味道,但对于习惯了内地饮食的我们来说,辣炒和红烧可能更符合我们的口味。

但可以肯定的说,只要是活海鲜,每一样都好吃,而且怎么做都好吃。

第4天

• 电话:13206331818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绿洲南路世帆赛基地

今天出海捕鱼,其实日照可以出海捕鱼的地方有很多,离吴家台很近的任家台,或者不远处的桃花岛、张家台都可以,但是听说世帆赛基地也可以出海捕鱼,那么就还是选择这里吧。

真的很喜欢这里,可以说是日照最有特色的地方,平静的泻湖,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借海扬帆,都是最美的背景。

日照这个充满运动元素的海滨城市特色,在这里尽显无疑,只要天气好,你就可以在这里看到最美的日照。

我们感觉只要找对了地方,日照的浪漫程度其实完全可以和三亚媲美,甚至有的很多地方有过之而不及,最重要的是这里消费真的不高,很接地气。

出海捕鱼乘船的码头不是在世帆赛基地的主码头,而是在靠近出海口的小码头。

还没有到旺季,这里的游客就已经很多了,等了很久才能上传船,晒得不得了,要是旺季的话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呢。

出海捕鱼

这里出海捕鱼居然坐的是游艇,游艇不大,通道比较狭窄,虽然游客并不算多,但感觉也是很拥挤的。

建议大家坐帆船出海可以来世帆赛基地,但出海捕鱼还是去任家台就可以了,那里乘坐的虽然也不是真正的渔船,但起码是像是那么回事,玩起来会觉得舒服些,不像这里的出海捕鱼只是糊弄糊弄。

刚进入出海口,海风就扑面而来,平静的泻湖真的是天然的避风港,而外面的大海,真的是变幻莫测,喜怒无常的啊。

捕鱼是在船尾非常狭窄的地方,其实也就是走个形式,而且因为出海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所以万平口这里捕不到什么东西,还是任家台那里捕获的东西多些。

真的没捞上来什么东西,只有几个皮皮虾,每个桶还要10块钱,好东西像大海螺什么的,工作人员都自己收起来,已经放了满满一大桶了,这么坑的出海捕鱼大家还是不要来这里坐了,非常忽悠人。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万平口风景区现在改名字叫万平口海洋公园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和日照新建的海洋公园相呼应。这里原来是日照的标志性景点,免费开放,收费以后据说游客少了很多,既然路过,就在门口留个影吧。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黄海一路96号
  • 简介:日照市地标性景点,有高大挺拔的灯塔,沙滩和海水。

万平口对面的灯塔风景区还是免费开放的,其实两个景区之间就隔着泻湖的出海口,感觉灯塔风景区比万平口景区还要好玩一些。

万平口风景区里面有沙滩,日照第二海水浴场就在里面,虽然沙子比较粗,但也是个非常大的海水浴场。而灯塔风景区几乎没有沙滩,而且风浪很大,涨潮的时候来,海浪拍打着堤岸,有时候会溅起高高的水花,很惊心动魄呢。

这里看上去也有沙滩,但是不能下水,因为沿岸遍布礁石,要是退潮的时候来,大片的礁石就会浮出水面,形态各异,非常壮观。

日照的景点都有独特的地方,它们的美需要你们慢慢去发掘,其实有时候旅行主要玩的是心情,心情好的话眼里就都是美景,心情不好的话再好的风景都会觉得索然无味。

在著名的日照灯塔前留个影,这灯塔看上去并不算高大,尤其是现在沿岸都是数不清的高楼大厦,也让它不再那么显眼,但它夜晚发出的璀璨光芒却一直都是海上船舶的指路明灯。

• 地址:日照东港区山海天区吴家台1路6街

明天早起就准备回程了,完美的日照之行就要划上了行程,日照的住宿、游玩其实花不了多少钱,建议大家多尝尝日照的海鲜,在所有的旅游城市中,日照渔家乐吃海鲜真的是最经济实惠的。

除了大海螺清蒸最好吃,其他都是按照我们口味做的,椒盐皮皮虾,辣炒香螺,牡蛎煎蛋,全都是让人回味无穷的美味啊。日照的海鲜和日照的美景一样,要是你吃过,看过,就再也不会忘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