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柯桥,慢漫游浙江最美的村落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印象柯桥,慢漫游浙江最美的村落

• 出发日期/2018/07/01

• 玩法/自驾 漫游 古镇 摄影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中国最美的乡村在浙江,而浙江的精华尽在柯桥。

不仅历史悠久,文化沉淀颇深,民宿产业发展的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随着游客的年轻化,市场需求也出现了转变,在这种背景下,一大批讲究情调、注重设计、在意情怀的优秀精品民宿开始涌现。

这次我就开着车来一场柯桥最美村落的民宿探秘自驾游之旅,品味那些特色的民宿,体会他们的不凡魅力……

自驾游第一天

香林村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香林村绿化覆盖率超45%,2013年就被评为“浙江省森林村庄”、“富桂香林”,远近闻名,全村四季皆景。

香林村

香林村是一个集生态、农业、旅游的乡村,自驾游到此,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家家门上挂着家训,绝对是一道风景。有人说,金桂银桂万千桂,天香地香山水香,说的应该就是香林村吧。

香林村里最值得品味的当属这些老物件,百十年前甚至更早的雕花门窗,虽然不能算是极其繁复,但雕工只精细比例之对称,绝对的精湛手艺。

全村可能只有他一人还在做着木工活,老师傅说他做的有些还是嫁妆呢,忽然脑海里又想起“十里红妆”的壮观场面。江南的历史太厚重了,学海无涯啊,要经常来才是。

除了榔头,我想另外两个工具都很少人见到吧,老师傅说这工具都很少有人用了,也没有地方能买到了。

柯桥的特产笋干(据说白色比黄色的要好),还有梅干菜,各买了两斤带回家,可以时常回忆这里的味道喽

跨入雨季,虽然给出行带了一些不便,但细雨中或雨停的间歇漫步在村落中是相当惬意的事。

荷叶罗裙一色裁, 芙蓉向脸两边开。 乱入池中看不见, 闻歌始觉有人来。

村内还有一口“龙尾井”,井边竖着一块“公禁碑”。据记载,清光绪年间,村民在井中浸笋,井水慢慢污染了。于是当时的村长命人在此竖立这块“公禁碑”,上面写有“此井之水不得浸笋、淘米、洗衣菜……”此后,井水慢慢恢复了清澈,而爱水、节水、护水的“老村规”传承至今,也融入了今天香林村的《新公约》中。手机摄。

此行最爱的氛围在这张照片里得以体现,浓重的生活气息,顿时让人放松下来。

从香林村文化礼堂出发,自东向西一路走过,沿路地面干净的一尘不染没有丝毫垃圾的痕迹,房屋都是很有特色的白墙黑瓦,沿途还有潺潺溪水在酷暑时节甚是冰爽,中间不乏几家有格调的民家小店。

笋干和梅干菜都是靠这些家伙事儿晾晒出来的,假如我在这里开家民宿,一定也会像这位阿姨家里摆放的这样,甚至也会同客人一道制作一些。

“金桂银桂万千桂,天香地香山水香”,香林村村内桂林堪称江南第一,共有桂花树14000余棵,成片面积400余亩。

村里还有1000多亩的毛竹林,有清澈蜿蜒的鲍家溪、金氏四家头老台门里的“仁德堂”、公社大食堂,以及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龙尾井”。

村子里的年轻人特别少,在街头同当地的爷爷奶奶聊天,她们说孩子们都在城里上班,逢年过节才会回来。香林村的旅游资源如此丰富,我想他们很快都会回来不想走的吧。

你喜欢哪一个风格?

街头巷尾常见爷爷奶奶们聚众聊天哈哈

老乡种的苞谷

大香林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浙江省绍兴县鉴湖---柯岩旅游区型塘
  • 简介:大香林乡村休闲旅游区位于绍兴县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内,地处我国著名的会稽山余脉和鉴湖之畔,介于杭州与绍兴之间,面积约有4平方公里,主要由空山梵音、香林花雨、花前月下、竹海天风、幽谷清韵等乡村休闲区和以

大香林位于绍兴西南15公里处,紧邻香林村,这里不仅有秀丽的自然景色,也有古寺、古民居之类的人文景观,是个适合休闲度假的景点。

景区导游图

这里最著名的要数绵延数十里的千年桂花林,九十月千亩桂花盛开时,方圆几里都是香甜滋味。我确定是来早了一些,不过在炎炎夏日穿梭于绿树成荫的大山里也算幸事。

大香林景区非常之大,用了半天的时间只是走了一小部分,给故地重游一个机会,下次,要住上三五天,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也把大香林走个遍拍个全。

上山一条主干道两旁全是高大的桂花树,其繁盛可以用遮天蔽日来形容。其中一棵南桂王的树龄超过500年,中国桂王更是千岁以上,非常壮观,据说在花开季游客接踵擦肩甚是热闹。

隐茶,饮茶

绿树成荫,郁郁葱葱,降解酷暑,静下心情,慢下脚步。

如果是平日来此,靠近景区大门这边有香林禅寺、寂静禅寺等佛教文化区可以逛,沿着步道往右会经过月老祠,对面可看“香林花雨”区域的桂花王,是景区最主要的部分。

山野间的生活方式,也是你所期待的嘛?

“竹海天风”则是一片竹林,可看茶树和竹海,一镜难以窥全貌,这就需要小伙伴们亲自来体验啦。

稻舍

民宿这一业态,大约兴起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英国,随后蔓延到欧洲,又传到日本及台湾地区。当今,民宿已经遍布世界,我国的民宿建设也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而越来越热,无论是投资还是需求,都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态势。让客户体验当地独特风土人情和乡土文化、体验当地独特乡村生活、体验一种乡愁故事和主人情怀。民宿的本质就是生活,换句话说民宿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民宿也是一种回归、一种返璞归真、一种“土”的味道,但同时更要能尊重客户的消费习惯,让客户留下记忆+回忆!如今,民宿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城市精英人群梦寐以求的一种生活方式,通过他们的影响、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已经上升为一种全新的市场消费力量。休闲的本质我想是文化,民宿有没有文化呢?毫无疑问民宿的本质就是文化,民宿的核心更是文化。

始终坚持一点,每到一处陌生之地,重中之重是找处靠谱的民宿,那样就能解决衣食住行等诸多问题及烦恼。

往复,不再陌生,甚至成为好友,也给了你一个回来的理由,心心念念的无非故人,故地重游,着重于此。

稻舍,似乎是一个世外桃源,若你认为这个评价过于夸大,那它至少避开了尘世间的喧嚣,有的只是风声和鸟鸣,这份幽静,清澈了心底。

老板给这家民宿赋予了很多的公共空间,禅修室、茶室、餐厅、厨房等等。跟老板聊起时,他似乎也觉得无所谓,只要舒服就好,人太多了会吵。恍然大悟,我们跑到这里不就是为了少一份喧嚣嘛。

即便不用坐下来,单纯这么望过去就已经顿感融入了山林里面。

竹林深处,渔庄稻舍,酒肆茶寮,宛如天然图画。且到且道,也许是 绍兴城 最好的民宿。

老板说:山里山外,其实都是一样的,吾心安处即故乡,山外活得不痛快了躲进山里来,山里日子再过不好,我是想闹哪样?所以,且给我时间,赠我勇气,过山里的孤静日子,眼里要有光,心中要有花。

自己动手的作用有两个,一是能够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想法,二是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除了大件需要请工人或设备来搬运施工,其他都是老板和他的家人朋友们DIY的。

每一个民宿掌柜的都是天生艺术家,或者说都有自己的一个绝活,你看,石凳上摆放着的那些微缩盆景,一花一世界。

稻舍仅有6间客房,不多但都很温馨舒适。客房以白色为主基调,或绿或棕点缀,充满简约舒适的田园家居感。床软而不塌,被套服帖不糙,洗浴品带着淡淡的檀香味,甚是好闻。

自驾游第二天

棠棣村

早就听说花木之乡——棠棣村的美名,这个村里绝大多数人都做花木生意,兰花种得很棒。果然背靠兰渚山的棠棣村绿意盎然,村子很漂亮很富有,绿色小品点缀其间,一个有腔调干净整洁的村庄。

“漓水清,渚山奇,兰香满棠棣。美舍依花田,绿荫入春池,悠悠乡音飘来欢声笑语……”漓渚镇棠棣村村歌《棠棣花开等君来》的歌词,就是这里村民生活的最好写照。

自驾游前往的路上偶遇当地挖笋的老乡,面带笑容十分喜悦,这张为手机拍摄。

相机拍摄,70-200镜头。

就是这个偶遇,埋下了必须来一顿竹笋大餐的决心!

棠棣村位于柯桥区漓渚镇西北首,是一个以花闻名、以花致富的小山村。手机摄

棠棣:是一种花木的名称,是蔷薇科落叶灌木,花粉红色或白色,果实比李小,可食。

《诗经·小雅·鹿鸣之什》中有一篇诗《 棠棣 》:棠棣之华,偏其反而,岂不尔思,室是远而…… 是先秦周人宴会兄弟时,歌唱兄弟亲情的诗。

手机抓拍的兴高采烈的老乡

自行车骑行的标志,这个村子每年都有举办自行车赛,明年要记得报名参加哦!

这是一个有年头有故事的村庄,话说2500年前,越王勾践就在兰渚山下种植兰花。这里的人是 “无地不种花、无人不卖花”,兰花更是这里的主打品种。

两种色调你更喜欢哪一个?有朋友刚才还跟我说,我的后期有点太重了。

村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真的是一个很宜居的地方。

可以用现代化新农村来形容棠棣。

古式建筑风格与现代农村的完美结合。

这里的花农老早就“一根扁担闯天下”,用实际行动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随意漫步在这座村子里,你会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和善可亲,向你微笑打招呼。入村一直走到中心附近是文化礼堂, 有村里的历史、文化、特色活动、乡贤介绍…… 想要了解这里,一定不要错过。

这是一座留得住人的美丽乡村,理应受到热爱。

据老乡讲,国内兰界约有50%的新品种出自这里,约有80%的老品种是由棠棣兰农发掘培育的。棠棣兰香远飘日本、韩国、台湾、香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花乡棠棣、花样生活

以兰为镜、人勤春早

以兰为缘、花好人和

这样的一个村子,美丽又富饶,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相处,作为浙江最美丽乡村,也是名至实归。

建于清乾隆年间白石庙是棠棣村的一处必去之地,位于文化礼堂的斜对面,这天过去没有开门,有些遗憾,否则一定要吃个斋饭,从这里再多感受村子百姓的日常生活。

稻舍

民宿的本质应该是“人”。个性化,温度感,才是民宿的归宿。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吹在脸上柔柔的晚风,清风徐徐竹叶沙沙,抬头又可以看到满天的星,耳边时而传来狗吠,在夜里互相应和,特别有生活感。到了清晨醒来,拉开窗帘,窗边翠绿欲滴、远处山间朦胧。所有的记忆都融化在了这间有温度的民宿所给予的充满舒适感的甜梦里。

晚上出去觅食,又下起了细雨,等红灯时,摇下车窗,用手机拍了一张柯桥夜色。

客厅餐厅外有两处室外休息区,喝个下午茶惬意的山野生活。

客栈靠山面水,这鱼塘真的是有点大,垂钓观景简直美不胜收。手机拍的原片,阴天时云层也是一道景观。

看到谷仓门我马上就跟朋友发了信息,一直想用这种结构的门,只是被这里的民宿老板实现了,喜欢。

一夜安眠,可惜只住了两晚,下次我要跟老板要份义工的工作,来这里生活一段时间,那才是这一年当中的大幸事。

客房非常大,功能也都齐备,落地窗及门前的客房独立庭院非常的简约极具特色,最重要的是客栈老板亲手搭建出来的。

迎客暖茶,乡村探索之旅与隐居的特色民宿是绝配,从锅碗瓢盆的配置到房间的设计颜色风格,还有那些或本地元素或游历世界收集回来可爱的摆件,一间民宿能够实现所有你想要过的生活。

这份早餐太暖心了。

第二天早上客栈老板送上温馨的早餐,蛋挞、米粥、包子、豆奶,还有自己带的云南小粒咖啡,这次乡村民宿考察之旅完美死了。

民宿早餐之蛋挞

客栈里养的大鹅这是在欢送我还是在赶我走哇,哈哈,攻击姿态,还好我躲的快。

阴天也要拍全景,这样的小星球效果是不是更直观呢,稻舍院子。

稻舍餐厅客厅窗前的休息区以及鱼塘的小星球效果,修一下图片会更美。随后我发微博处理一下,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对比哦。

自驾游第三天

王化村

王化村于南宋驰名,有一千多年历史,村内有四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晋代建造的千年古刹日铸寺、宋代始建的大圣庙及王化土地庙、清末新瑞兴老台门古院(108间)建筑群。

相传小康王(宋高宗赵构)于建炎三年(1129年)由建康逃到扬州、临安,于10月17日到越州(绍兴),在日铸岭下下马桥议事亭与百官商议抗金对策;之后翻越日铸岭在宋家站(宋家店)王化村驿站驻跸,后迫于战事于12月29日离开越州,由水路向明州(宁波)方向逃去。建炎四年(1130年)春,由于金兵北去,宋高宗决定回跸越州,沿原路于4月12日再次在王化村驿站驻跸,随从官员心情激昂,饮酒赋词,颂曰:“王道圣功千载赫,化醇俗美两村团”;于是取词头组成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手机拍摄

忽然有种阿凡达的感觉。

听说平水的王化村是避暑纳凉的圣地,随便拍张照片都能感觉到乡村间的荫凉。

王化村植树爱树之风世代传承,所以这里多古树。

万安桥,建于清朝嘉庆十九年,距今已有两百余年的历史,是平水“茶马古道”仅剩的最古老的石拱桥。此桥据传为当时溪上村丁氏祖先丁长茂太公肚子建造,为当时王化人民通往绍兴、杭州、京城的必经之桥。

浙江人都知道,这里有个最美乡村,叫王化村

进村映入眼帘的是这张王化全域地图,非常的直观,给小伙伴们参考一下。

王化宋家台门天井的石门框上刻有“子孙贤族乃大,兄弟睦家之肥”的对联一付,天井地面用鹅卵石铺筑。

王化村有4处县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清代的王化土地庙,建筑不凡,庙内有古式古香的鸡笼顶戏台,反映了当时这里的兴旺,也反映了村民对家乡的热爱。

近代茶商旧斋新瑞兴台门、宋家台门,建筑体量恢宏,结构布局宽博,用材做工考究,反映了当年王化茶商的胸襟和富有。

宋家周、仁、师、孔、孟五代同居,百年不分,人口达100余人,家庭之间相互依靠,休戚与共,团结互助,睦邻友好的生活方式深深地影响着王化人的个性和品质。

• 开放时间:8:00—16:30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舜耕大道曹娥景区大舜庙

宋代古建筑大舜庙独立田中,背后印山(形似官印)、笔架山、令旗山三山护卫,门前古樟树郁郁葱葱,体现了一代古圣的威严和后人的无限崇敬。

寺前大舜庙,始建于宋徽宗崇宁五年(1102),2012年重新修葺。相传大舜曾游历至王化,因其品德高尚备受爱戴,故当地人盖此庙以纪念大舜。

该庙坐北朝南,南北两侧各植古樟一棵,东北有池塘一口。庙内供奉大舜神像。庙宇有山门、戏台、侧厢、大殿和配殿组成。

殿内多壁画,线条流畅;石柱刻楹联,书法笔势灵动。大舜庙与王坛舜王庙同源,为研究越地虞舜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正是资料。于2007年被公布为绍兴县级文保点。

大舜庙出来望过去的场景。

池塘荷花与浮萍。

大鸡笼水库

大鸡笼水库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平水镇王化村境内,地处绍兴越南山区,属于丘陵地形拦坝水库。是一座集防洪、灌溉、供水等功能于一体的小二型水库,至今已有40多年的运行历史。

大鸡笼水库看上去很不错,山脉相连自然风光很美,还有很大一个停车场。如不是雨季出行,拍出来的片子会更美。

日铸山庄

都说山林中的时间难以打发,长夜寂寞。可若是跟有趣之人共处,恐怕是会嫌夜不够长。夜虽不够深,但重在够味儿。酒足饭饱,夜晚的时间就留给茶和自己吧。从前慢,路很远车马很慢,脚步很深,慢到一生只够爱一人。而现在日色却很快,车马匆匆,人潮如流,稍微忙一些琐事,一抬头早已日沉西山。在这里,你可以放慢呼吸,品一杯佳茗,沉下心来,仿佛过往的一切都被治愈了。

王化村入口处即为日铸山庄,隔壁据说要修建一座游客接待中心,这样今后来王化游玩的小伙伴就更加的方便了。

这家民宿的一层是提供餐饮与茶歇,还有两个大包间可以供团队使用。

质朴却不失精致,日铸山庄,给生活一点野心~

二楼的室外区域有吊椅与防腐木露台,观景休息都是很舒服的,镜头上淋了几滴雨水。

客房的采光特别好,三十平米左右的房间加上合理的用光,会让人更加舒适。

我住的是这间,阳光从床上洒下来,雨季的阳光显得格外的舒服。

二楼露台与吊椅。

多拍了几间客房给小伙伴们参考,每一间都各有不同。

盛夏已到,在这个烈日当空,只能躲进空调房的季节,日铸岭下的这座山庄小院雅致安静,附近还有历史悠久铸岭古道,桥下透出的清凉之意引人不自觉地前往。

平水·日铸山庄共设有10间房,4间套房,6间双人房,与一个农家式风格的大院子,轻轻推开房门,你就能看到浓重本地特色味道的精美内在。

山庄老板设计了木屋的结构、部分墙体和搭配,延续着简单又安逸的朴实风,打造了一个农庄传统中式风格的住宿空间。

日铸山庄的客房。

餐厅包房

大厅飘窗的摆件们

这处坐落在乡间的山庄,无需富丽堂皇,有的是温馨的居家布置与大自然的守望。这里的安静又带着温度,你可以带着你的故事诉说给日铸岭,将你的人生坎坷藏于此;你可以带着你的烦忧打坐调息,将你的苦恼愁绪理通顺。

背着相机漫步在这里就是一种享受,接下来,带你去几十公里外的另外一个避暑胜地去感受这个雨夏。

自驾游第四天

王坛镇丹家村

柯桥区有一处天然的避暑胜地:王坛镇丹家村。海拔600多米,森林覆盖率超过85%,山上有1600亩云雾茶叶、四季笋、有机蔬菜。王坛镇是绍兴柯桥区南部山区镇,地处小舜江水库源头、会稽山纵深腹地,风景旖旎迷人,具备文化、产业、生态三位一体的先天优势。在王坛,春赏山花烂漫,夏聆溪水潺潺,秋醉满山红叶,冬观银装素裹,一年四季各有神韵。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舜庙和王坛、青坛、王城等舜王遗迹;有供虞绍平原三百万人口饮用水源头的小舜江和风景旖旎的南北溪;有散落着民风淳朴,环境优美的生态山村和保留着虞舜遗迹、名人古迹、古色古香的宗祠和台门;有以游走、骑游为主功能的乡村古道旅游区和陶弘景、徐霞客留下的足迹,号称“中国江南游走第一镇”。

丹家村海拔600米,在柯桥这个区域早晚温差算是最大的,空气清新,山间风吹的清凉怡人,非常适宜人们来休闲旅居,道路也非常适合我这次的自驾游行程。手机摄。

柯桥区王坛镇丹家村是个环山相拥风光优美的村庄,手机拍摄均为原片。

70-200镜头的放牧场景。

虽然自驾游出行,但也不忘提醒小伙伴这也有公交车可达,十分的方便哦。

村里有很多特别古老的泥土房,韵味十足。

手机拍摄,海拔五六百米的山间

这个雕花如何?

曲径通幽。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茶山 Nikon D750 14-24

清晨看山间日出,日暮赏彩霞飞舞,平日里鸟语花香,寒冬时漫山梅花。一到周末节假,人们便乐此不疲的蜂拥而至王坛。

茶山。丹家村独特的自然环境是一个远近闻名的长寿村。

五百岗 雄鹅峰旅游景区总导览图,王坛还有蹬地尖、尖山碧影、丹家村、五福庵济困亭等景点可以游玩,如若哪天你到此地除了感受民宿文化外,觉得无聊时也还是可以四处转转

乡间漫步

这两张分别是手机与相机拍摄,你能看出来哪个是手机拍的嘛?

山雨欲来风满村,有一种情怀叫“童年”,家乡的风景以及走过的路,在某个瞬间又重新出现在眼前~

五福庵济困亭

该景点系清代建筑,面阔三间,南北相通,方形石箍门。北次间立有“五福庵济困亭碑记”碑,是一处重要的文物保护场所。与上面那张色调你更喜欢哪种风格?

迷人的自然风光,清新湿润的空气,历史悠久的古村落,王坛是一个一时半会儿探究不尽的地方,很想在王坛这个世外桃源住上几天,感受当地人原汁原味的慢生活。

手机拍摄原片,三倍变焦。

从刚踏入柯桥的那一刻就心心念念的竹笋,终于吃到了,老乡推荐的张诚鸡煲,还有哪些好吃的小伙伴们踊跃留言啊。

鸡汤特别鲜滑好喝

南山小院

既寻得了丹家村,便思忖着若能在此拥有一方之地,享受"悠然见南山"之意,是何等的幸福,于是,怦然心动之后便是毅然行动。南山小院,历经三年多的选址定点、协调协商、规划定位、设计筹划、精工细作,终于2018年初露端倪。小院由原丹家村小学改建而成,意寓"山味书屋",海拔500米,空气中有丰富的负氧离子,远离雾霾与喧嚣,四面被翠竹绿海所环抱,日间天空蔚蓝,夜晚星光灿烂,门前躺着的是千年古道,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曾经的故事……

南山小院为两层建筑,朝东朝南折角型设置,怀抱着草坪式内庭院,文化韵味的餐厅和悠闲的茶憩分设在一二层的共享区间。小院洁白的围墙外是迎山而建的木式挑高露台,或闲谈品茗、或邀月望星,仿佛置身于古道与竹林之间。别致、温暖的设计理念,精致、舒适的装饰风格,低调且不失奢华,而眩色系作为主打色系,渲染出了家的味道。一幅幅精心构思、手工绘制的板画悬贴于墙上,衬托出现代与传统、文化与生活的相互交融,宁静致远。从每个房间的窗户或露台均可眺望近在咫尺的山林秀竹和千年古道,一窗一画,一房一景,一层房间还配有小花园和小厨房,温情满满。主人房设在小院的西南首,为上下层户型,楼下宽畅的客厅是接待客人的绝佳之处;楼上的客房面朝竹海、春暖花开,洁白圆润的浴缸临窗而置,惬意而浪漫;主卧外宽大的露台是小院的制高点,守候着远方而来的朋友。

此行最为奢侈的乡村高端民宿,不禁让我回忆这几日的行程,从个性化十足的特色民宿,到本地特征明显的景区宾馆,再到这家高端的南山小院,常态下的几种住宿形式一路睡过来,经营主体也各有不同。

据说这是柯桥海拔最高的民宿,去南山小院的路上,那蜿蜒的山路确实得开得胆战心惊。

这是一家公司化运营的高端大气的民宿,虽然路途多曲折,但是好的景致往往都在曲径通幽处。草坪满园,占地数亩,三层结构,却只有15间客房,每一间都够你撒了欢的跑。

见一叶而知深秋,窥一斑而见全豹。

此一隙之地,望尽大美山川田野。

客栈的公共区域,可以在这里读书饮茶发呆聊天,窗外就是室外的休息区域,观景效果非常好,后面有我所拍摄的照片为证。

我入住的是复式结构套房,干净舒适整洁自不用说,所用的电器更是格调满满。就如同民宿类别的丰富与个性化一样,我始终认为形式的多样化才是发展的最佳态势。

一楼公共客厅空间,灯饰精巧,雅致清淡而不寡味;

二楼独立套房,别具匠心,小家碧玉而不娇羞;

墙头多有不同的手绘画面,或清新,或素雅;

家舍、抱枕风格一脉相承,

围坐禅意茶室,山野间,一花一树动静感触,

想来是问问“初心”的好地方,好是悠然……

在小院里

翻开一本书 品一杯茶 下一盘棋

时光静静美好

青山绿水,风吹竹林,鸟语蝉声回荡其中。

石墙黛瓦,雨打芭蕉,山间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没有城市趋之若鹜的华丽;没有城市人烟鼎盛的喧嚣

有的是闲情逸致、悠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