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19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暑期是大部分家庭可以出游的主要时间段,而武夷山的夏季还是比较晒和热的,如何利用时间相对舒适的玩好武夷山?下面就来总结一下自己的经验~

武夷山风景区有三种票,一日票、二日票和三日票,其中都包含景区观光🚗(无限次)和九曲溪竹筏(一定要坐,非常棒),另外九曲溪竹筏也可以单独买,但是非常少,对于散客来说很不保险,不太建议当天买,联票各大平台都可以购买。

武夷山风景区主要包括一线天、虎啸岩、大红袍、水帘洞、天游峰、九曲竹筏、武夷宫几个主要景点。

个人感觉精华必游是一线天、九曲竹筏、大红袍和天游峰。如果是枯水期,水帘洞就非常坑了,武夷宫如果不爬大王峰就没什么可玩的了,大王峰500多米,体力不太好的估计比较困难。

天游峰也非常耗费体力,最好早点去,体力好一些,也不会特别晒,如果下午就不是登山是受罪了。

七月武夷山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帽子墨镜防晒衣缺一不可。我乘竹筏一趟,就眼看晒黑了一层...

第1天

游玩时间:7月上旬

我是下午从厦门直接高铁到武夷山东,然后坐K1公交直达三姑度假村,票价10元,耗时40分钟左右。

当晚入住旧街五号云起时。这家非常不错,干净卫生,服务好,房间大,设施齐全,各方面安排非常人性化。还配有洗衣房,可以洗衣烘干。就是我住的这一面没有山景,对面房间是可以看到大王峰的,订房的时候可以问一下旅馆。

云起时 大厅

在售货区买东西还可以积分换礼~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不嫌烦琐的一一介绍,最后各种茶拼了一盒,很合适对茶并不很了解想各种都尝尝的我,比外面一买就要买一大盒的合适得多了。

房间内部

第一天行程

上午:一线天、虎啸岩

下午:大红袍、水帘洞

上午从三姑度假村乘坐公交车可直达景区南大门,车费一块。武夷山的公交车不能手机支付,需要备好零钱,如果是小巴车,上车最好给司机说一句自己的下车站点,我没有说,结果司机没有在南大门停车,只好又坐回去,耽误了一点时间。

到达景区后,刷票进入景区(票是之前在携程买的三天票,然后竹排被安排在第二天,一般都是默认安排在第二天的)。按照指示坐小巴到达一线天景点(景区舒适非常清楚,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这点不用担心)。

一线天的精华是右一线天,最窄处只有30cm,而且陡峭黑暗,我是开着手机电筒过的。而且上面岩壁有很多蝙蝠,会掉落蝙蝠便便,最好穿好防晒服和帽子。

一线天最深处还是挺陡的,而且压迫感十足,又黑,身体不好的要小心。

左一线天相对好攀登些,也不要错过。两处一线天攀登晚都可以回到乘车处,这里有自动售卖机,还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就是比较贵,一瓶农夫山泉要8块,一瓶可乐要10块,都是冰的。

一线天附近就是虎啸岩,坐车五分钟。这里有非常陡峭的好汉坡,我没上,实在是又陡又晒。从另外一条道路也是一样可以去看景点的。

另外这里有路可以走到玉女峰,不过非常远!风景也一般,不建议。还是坐车直接去好一点。玉女峰并不是登山,而是在玉女峰对面一个浅湾,风景好还可以玩水。

总之,任何景点之间尽量不要步行,把体力留给精华景点吧……

玉女峰景点。对面就是玉女峰,个人感觉是武夷山里最美的了,坐九曲竹筏也会经过这个地方。

景区里除了武夷宫的宋街都没有吃的卖,所以最好自备干粮。游玩了一线天和虎啸岩,我就在乘车处解决了午饭,是早上买的小光饼,味道不错,三姑街早上就有,十块钱7个。

下午去了大红袍和水帘洞。这两个景点是相通的,中间是一条岩骨花香漫游道,但是距离比较远,要走大约两个小时,而且不停上山下山,风景的确不错,但是对体力是个考验,要量力而行,不然下面的景点就吃力了,想轻松一点的话可以从大红袍进,看了大红袍母树退回来到景点门口坐车再去水帘峡,再走到水帘峡,反之亦可。

六棵大红袍母树,300多年历史,现在已经不再采摘了,据说投保金额1个亿人民币

现在是枯水季,走到腿断一样到了水帘洞,结果哭笑不得。去这里之前最好问一下景区工作人员。

这就是第一天我的行程了,下篇再介绍武夷宫九曲溪几个景点了,有问题随时问我哦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