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诗能耐夏——我的暑假生活:观展、听讲座!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读诗能耐夏——我的暑假生活:观展、听讲座!

• 出发日期/2018/07/21

• 玩法/人文 暑假

前言

炎炎盛夏,知了在树上鸣叫,此时,最好是来一杯清茶,一席凉风,才让人倍感舒爽!而注定耐不住的我,喜欢随处逛逛,好似一个人的狂欢!于是,观展、听讲座就成了我暑期生活的充实内容!每一次活动完,再休息休息,然后再寻找下一个活动,这就是我给予自己的暑假生活,乐此不疲,又充满期待!

椅凳展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雁荡路105号

椅凳展

100把椅凳展

很像阶梯教室哈!

像一盏台灯

鲸鱼椅——好似儿童座椅

像太阳能的座椅

这个椅子的颜色比较好看

塑料透明的椅子

弹簧椅

木椅子

木椅

儿童座椅,像饭店里儿童用餐时坐的椅子,右边那把还像小牛的造型!

绿色的沙发椅,坐上去很有女王的风范!

长椅,铝合金制的

可供试坐的椅子

最具特色的一把椅子了!在一个墙角,像一幅漫画!

互动区

闪耀的水晶球

家居展——生活中的椅子

椅凳展!

这是一个全部都是由国内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展!椅凳展里有一段有趣的文字,摘录如下:椅凳,是衡量设计师能力的“试金石”,是生活的必需品。当你工作、吃饭、看书、会友、甚至发呆,都有椅凳出面撑你,撑住你的思维、味觉、灵感、情绪,甚至安全感。

无论你从哪里出发,又去向何处,椅凳安抚你疲惫的双腿,并等着你再次整装出发。椅凳说:“Stay with me ,感受你的感受”。——100把椅凳展

思南公馆讲座

• 电话:021-34019998,021-6437906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中路523号
  • 简介:欣赏成片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洋气。

讲座

今夏的第一场讲座在思南公馆,有我崇拜的新闻女主播王幸,还有早间新闻的男主播刘砚。因为我每天中午都看午间新闻,所以对王幸很熟悉,很像会一会她!于是冒着酷暑来到这里,见到了知性、美丽、善良的女主播——王幸!

王幸——SMG午间新闻女主播

讲座:去建筑祖国的语言诗歌朗读会

因为早晨通常都在睡梦中,往往错过早晨的新闻,所以对刘砚也不是很熟知,通过这次的演讲,让我认识了这位男主播,有着非常动人的嗓音,给我的感觉也好像是曹可凡2号啊!哈哈!

中间那位是作家张定浩,刘砚(右一)

非常灵活的一位男主持,控场、把握都很好,也非常风趣幽默,声音非常好听!朗读诗歌的时候也充满感情!据介绍毕业于北京,中国传媒大学科班出身!

王幸(左一)

王幸,每天中午都在电视上看见她,没有线下接触过她本人,今天让我见到了这样一位美丽的女主持真的非常高兴!在交谈的过程中让我发现了她知性、善良的一面!她的笑每一次都很真诚!发自于内心的一种真实!她就坐在我对面,让我静静地看着她,那么近距离,又那么真实!她的声音也非常好听!我录制了她朗读诗歌的视频,但是这边还不能上传!朗读会结束后我让她帮我签了名,她还跟我打趣,非常平易近人!还有刘砚也给我签了名!下面就来晒晒他们的签名照!

什么时候起我的偶像变成了新闻主播,哈哈!大概是源于我每天看新闻的习惯吧!什么雷小雪啊,施炎啊,雅南,还有臧熙和陶淳,这些人渐渐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某次我还在电视上看过新闻主播朗诵诗歌的晚会呢!那说起这次的朗读会,就好像是现场版的主持人朗读会!两位主持人的精彩朗读,以及对作家的采访让人深入地了解了诗歌的形式以及语言的艺术!

思南读书会

朗读会从座谈到演讲,我们聊了诗人,语言和艺术!了解了每一种创作背后的痛苦与喜乐!张定浩作家的一些新的观念也让人的思想有了新的契机,讲得非常有道理!最后我们还探讨了除了诗歌以外诗意的生活。。。。。。

思南公馆——去建筑祖国的语言诗歌朗诵会

海上思南

是啊,其实,只要你留意生活,处处都可以发现诗意的生活!

诗意的生活

有点像厦门鼓浪屿!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并把它记录下来,这就是诗意的生活!

沿路的风景

回去的路上沿路随手拍下的,因为我也在想,什么是诗意的生活,尤其在朗读了诗歌之后,也许那样的生活不在别处,而就在我们每个人如诗如画的心里!

路边的花摊

淅沥的雨丝,像那六弦琴;夏日的蝉鸣,吟唱我对未来的希翼;Dream啊,Dream,Everyday has a dream,总觉得,有梦好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