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抓小螃蟹,济南吃大鲤鱼,泰山裹军大衣—国庆山东游记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青岛抓小螃蟹,济南吃大鲤鱼,泰山裹军大衣—国庆山东游记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漫游 国庆

前言

国庆作为中国全民的节假日,要想在这天选择出去玩耍,肯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气,除了人山人海挤满外,还得承担相应高出平时许多的飞机票价。

可是这个假期,依然是许多人抓紧机会游玩的时间

而我在国庆之前的半个月就一直思考着到底去哪里玩,最终选定了山东

同时安排了山东省的这条旅游线路,作为此次国庆游玩线

游玩简程:

1-温州-青岛(酒店-圣弥厄尔教堂-天幕城-青岛啤酒厂-奥帆广场)

2-青岛(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信号山-栈桥-五四广场)

3-青岛-济南(酒店-趵突泉-五虎泉-大明湖-芙蓉街)

4-济南-泰安(夜爬泰山)

5-泰安-济南(泉城路-泉城广场)

6-回温州

第1天-教堂-啤酒厂-天幕城-奥帆

国庆是个长假,如果只是把它用在一个地方,未免太过于浪费了,所以我的原则就是以省为单位,再在其中挑选几个城市与景点作为串联,这样游览的地方又多,而也不会觉得乏味,当然行程是会比较赶,不过也没关系。

由于每次出行都会选择清晨的飞机,所以我又在一个四点半起床了,等收拾好行装,就欢快的出发啦。以前,我对青岛的印象还是高价青岛大虾,这次来,就多提了个心眼。

大概9点的时候,飞机已然从温州下降到青岛这座海滨城市,也就是说小哥哥我,感受到美丽的青岛清晨,机场大巴将我接送到了市中心后,我便开始了导航酒店,10点半就到了酒店,以下是酒店艳俗的照片(一开始我爱上了大浴缸,照片上是卡通房,竟然剩下的全是红灯区主题房)

我一开始以为自己订阅的是主题酒店,等到了酒店后-我才知道我订购的情侣酒店,我的妈呀,所有的房间都是灯红酒绿,充满了红灯区的感觉,我发出了,我在哪里,我该怎么办的呼唤

为了贪图便宜,我两晚的费用都是一次性交付,不退的。所以我硬着头皮住了下去。

当然,我不能因为旅店的原因,而打消我对青岛的热情,绝对不可以

接着我就屁颠屁颠了来到了青岛第一站:圣弥厄尔教堂

也正是因为教堂离我的酒店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脚程,自然成了首选

这是快接近圣弥厄尔教堂的街景,其实我十分喜欢青岛的街道,海滨城市的街道有种不一样的风情,这点跟厦门十分相像

圣弥厄尔教堂-当然,要进去是要买票的,不过价格也不高

教堂内部

圣弥厄尔教堂的简介,我就不发了,大家都可以在百度上搜到。这座教堂坐落在繁华地,每天都会有许多人来游览,也正是因为其历史性与文化性,才将它保留的这么完整,现在一样是维持着教堂的使用功能。

这是教堂的反面位置。

我虽然是一位天主教徒,但并没有十分热切的建筑情节,随后,我去了天幕城,在此之前,我先得把午餐对付过去,不用说,还是方便的KFC

大家看到了吗,青岛的KFC里面是有卖青岛啤酒的哟

随后,我导航去天幕城,在这里,我要奉劝大家,天幕城根本没必要来,这就是一个人造的大厅,天花板上描绘着夜空的彩绘,而这个大厅就像一个只有一层的商场

里面的商户都少之又少,所以不推荐大家来天幕城玩。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又怎么可以称之为景点呢

我就想问,这到底有什么好看的,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写攻略要推荐这里。

我在天幕城也就随便逛了二十分钟,就决定出发下一个景点-青岛啤酒厂

青岛啤酒厂可以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原因是因为青岛啤酒驰名中国外,当然,这也是售票参观的,可是在你游览整个啤酒制作过程后,你将会得到一杯扎啤+一杯生啤+一包零食,哈哈,我是爱酒之人,不过对这些感觉还好。

进入啤酒厂后,你会看到他们的发展历史

少不得一部分关于啤酒设备的介绍

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要拍这张酒桶的照片,也许觉得悬挂的感觉不错

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啤酒厂要有这种隧道

这就是啤酒的生产线啦

大家看到了吗,上面就啤酒花,用来制作啤酒的原料

这是出口了,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购买特产,当然,你可以理解成,这里是一个青岛啤酒厂开的酒吧,我喝了两杯啤酒,就不再喝了

离开青岛啤酒厂,慢慢的踱步走去,后面来到了青岛奥帆中心的海边

这个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夜色迷离,怎么也感受不尽青岛的安逸

夜色下的青岛海湾,这里靠近奥帆中心

你还真别说,晚上的奥帆中心,啥都看不到,但是海风吹过来,确实好冷呢

青岛五四广场,这个标志也离奥帆中心不远,好多人在这里拍照呢。只是我没有什么感觉。

由于是第一天,等到了夜色降临后,我首先想的就是回酒店睡觉,哈哈。

第2天-海水浴场-八大关-信号山-栈桥

我在青岛的早晨,都是吃肯德基的,请不要鄙视我,因为我发觉青岛的早餐店跟温州的没有什么差别。等用过餐之后,我便按照计划,向青岛海水浴场出发,滴滴师傅告诉我,第二海水浴场离八大关最近,所以,我选择性的掠过第一海水浴场,直达海滩。

路过教堂,就拍张照片留念

国庆的青岛海滩,还是人很多的,有的在踏浪,有的在挖沙,更多的是在抓小螃蟹

这只寄居蟹,成为我的猎物吧,哈哈,被我抓住了

全览海水浴场的图片,青岛的沙滩比较干净,小动物特别的多,水虽然不是蓝色,但是也十分清澈

大家看到所有人的穿着了吗,十月的青岛是偏冷的,所以大家的着装都是比较保暖的呢

我身后的小石块下面,都是可以抓到小螃蟹跟小寄居蟹的哟

转战八大关,八大关是青岛的一片别墅区,只是这片别墅区是以前青岛被侵占时外国人所建,保留到现在,基本已经不被使用了,成为了众多游览观光者的旅游地,这里绿化繁多,建筑美观,还有类似于公主楼,王子楼,这类有趣的命名

是一个适合散步的地方。

悠长的小道

整片都是

特色的别墅

其实我在八大关呆的时间并不久,因为还有信号山要去,至于信号山,就离八大关比较远了,我们后面做公交去的,还是上了一段比较长的坡度才到。

这座奇怪的喷水龙,就是信号上的,不是很看得懂

信号山上是可以看到青岛的城市景观的,虽然说不上看到所有,但也是不少人爬山看青岛的去处

放一张我在信号塔的留念

这张有没有更清晰一些呢

信号山下来之后,我就直奔我在青岛的最后一站,栈桥,这个时候来栈桥,人虽多,但是都是流动的,所以也可以看到风景

栈桥外的全景

美丽的青岛

等看到栈桥,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实在没有太多的力气在外面瞎逛,做了一个十分明快的决定,回酒店睡觉。

开启酒店内的超级无敌大浴池,哈哈,享受享受,沐浴图就不发了,哈哈

第3天-济南-趵突泉-五龙泉-大明湖

我是很早起的床,然后做动车从青岛出发去济南,其实我以前对济南的了解十分的少,除了像大多数八零后一样,知道夏紫薇是来自济南的,就剩下一个大明湖了。

当然,在真的决定要来济南玩耍的时候,我还是了解了下济南的景点。

青岛离济南是非常近的,动车行程3小时不到

我这次预定的是济南逸枫家书酒店公寓,嘻嘻我非常喜欢哟,也很满意,当然地理位置更好,就在宽厚里旁边

等我把自己的行李放下之后,我就要开始寻找济南的景点啦

第一站-趵突泉

济南的名泉太多了,大大小小不计其数,所以我挑几个最有名的,趵突泉的位置在济南古典建筑群内,就像逛一个私家公园一样,里面还有许多的景点,包括泺源堂、观澜亭、尚志堂、李清照纪念堂

可美?天下第一泉

济南这个城市,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在市区,所以省心好多呢

趵突泉在李清照的故居内,所以你除了可以观看泉水,还能感受李清照故居的古色古香,以及曾经她的故事

故居内还有果树

泉水之清

还有我的美照

济南被称之为泉城,你来到这个城市,是不需要买矿泉水的,你只要带个杯子,因为当地有许多泉水引用处,都是经过过滤的,随处都可以喝到,非常的方便。

等游览的趵突泉,我就直接步行去五龙泉啦

五只龙-当然这也是要收门票的

五龙泉,也是在公园内的,你要游览自然是要售票的,只是千篇一律的公园我就没兴趣多看,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阿姨,不要这样,被你的头挡住了

下一站-大明湖

大明湖嘛,哈哈,其实水质很脏呢

感觉这个湖绿绿的,水体严重富营养化

这个角度还是美美的

大多数,都是这种状态,湖与城市无法相容,有种城市湖泊的错觉,但是大明湖不需要买票

大明湖旁边的留念

大明湖小船上的自拍

好累好累,必须要解决下伙食问题

下一站芙蓉街

芙蓉街-一开始我是慕名美食而来的

后面,我发现跟我游览的所有城市一样,美食都是连锁的

吃什么不重要,都是一个口味

心累----回酒店

从酒店里,看向窗外,宽厚里,就在我下面。

第4天-黑虎泉-泰安

今天,我依然是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悠哉悠哉的在世贸广场的吉野家吃早餐,再赶着不错的心情,在济南的内城河游览济南的水

水是不是十分的清澈,里面的鱼儿可幸福啦

再看这里,郁郁葱葱的水草,这里可是内城河旁的一个小泉水

好羡慕这里的鱼,能生活在这么美丽的水里

济南的河当然是泉水汇集而来,而这四周就有许许多多的泉眼,名字也很多,类似于珍珠泉等等

随处可见的喷泉

每天,都会有许多的市民来打谁食用

为了赶着晚上去夜爬泰山,为了泰山的日出,我也是拼了,中间在星巴克喝咖啡休息,后边就要记录我在泰山的玩耍时间了哦

要想去泰山,你首先得坐火车从济南去泰安火车站,其实很近啦,有的班车不到1小时,最长的也是2小时不到。等我到了泰安,我还得坐公交才可以,公交是直接到泰山底的,门票当然还是网上预定的。

要爬泰山,首先你得准备2个东西,1个是手电筒,当然你也可以在山下买,不贵,10块钱左右,另一个就是拐杖了,因为山比较高,而且夜路,所以需要这两个东西。

至于很多人说的租军大衣,这个是肯定的,不过等快到山顶的时候再租,否则第二天,这么大的东西,你穿着热,拿着重,你会很惨的。

在泰山下先吃个饭-难吃又贵,谢谢

吃完我就爬,哈哈

国庆夜爬泰山的人还是很多的哒

小哥哥小姐姐都是有拐杖的哦

泰山上有好几个休息的点,军大衣是不愁没有的,永远不会没有的,山上的租金也才30块

有一个休息站

又一个休息点

我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从晚上八点开始爬,在凌晨1点半的时候到达观日崖下面的休息站,这里离观日崖只有30分钟的路程,不过夜晚呆在这里是安全的,上面是没有遮风的地方,你上去就得冻死。

你们知道吗,晚上来夜爬泰山看日出的人非常非常的多,根本不用担心孤独。

但是-很多人在这里等日出是这样的

军大衣一裹,直接躺下

要么雨伞一挡,直接躺下睡觉

好冷呢,所以我也要裹的厚厚的才可以额,当然,后面我是租了帐篷睡觉的,不过帐篷是挡风不保暖,不过总被冷风吹强,你们记得可以砍价的,帐篷的价格原租金是三四百,你可以砍价到2百多都可以的。

在这个好冷的夜里,你会知道山下跟山上的温度是差一个冬天

这是凌晨2点的画面,大家都在游荡

也有人已经在睡觉啦,这是我打开了闪光灯的样子

雨伞其实只能挡一部分的风

还是泰山的月亮

我是五点的时候,帐篷就被收走了,听说是要被查,反正我也不清楚,看大家都朝着观日崖的方向去,我也顺着人流的走。

还未日出

太阳是6.30的时候才出来,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嘲哳的等待

可以感受的到,人充满整个山头的感觉不?

太阳快出来了

太阳出来啦,这就是泰山的日出

日出看完了,得回济南了呢

第5天-泰安-济南

我拍了几张泰山下来的景色,我的军大衣在下山不到30分钟的地方就还了,所以我既不冷,也很轻松,我是在山上吃的早餐,其实就应付,不好吃的。

人群开始离散了

来一张美美哒的照片

大家都要开始下山了呢,这个时候,你是可以看到不少人白天来登泰山的,但是我推荐泰山一定要晚上来,因为日出好美好美

等从泰山下来,再做公交到火车站,发现才12点不到,可是我预定火车回济南是下午四点半,中间还修改到了三点半,不能再改了,为了早点回酒店,我直接退票,然后做黑车回去,全程又长又颠簸

所以这里规劝大家,完全可以第二天预定12点,甚至11点的火车。时间赶得及的。泰安不好玩。

等我回到了酒店,我就去世贸旁边吃了鲁菜

具体的菜色,我忘记了,我第一天来济南的时候有吃糖醋鲤鱼,非常的好吃,一点都不腥,但我没有拍照,这一顿是应付的。不过济南这里的菜,真的又大又多,还不贵,很给力

等我回到了济南,还是原来的酒店,不过是1点多才到的。后面一直睡到了下午五点。当天晚上逛逛街,看看书店,然后睡一觉,因为第二天,我要回温州的了,是济南飞温州的飞机。

在这个位置等待机场大巴,就在泉城广场旁边,非常的方便跟近

结束了山东之行,如果很难描述许多细节,但是快乐的感受是非常丰富的。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还能有再来山东的机会。告别我的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