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炸裂——莫斯科圣彼得堡最全拍照攻略

攻略   >  圣彼得堡旅游攻略   >  少女心炸裂——莫斯科圣彼得堡最全拍照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4/2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美食

前言

为什么一定要来俄罗斯

在我们爱逛爱买爱吃爱拍照的大龄少女中, 俄罗斯 算是比较冷门目的地, 俄罗斯 以八卦狗血度一百分的王室历史,满满公主心的童话建筑,精湛优雅的芭蕾舞剧,不逊于 巴黎 的全球top50法餐厅,以及随手拍都浪漫到刷爆朋友圈的风景,赢得了我的心。更不要提 俄罗斯 超好办的签证,在 欧洲 国家里较低的物价,便宜好买的化妆品,较好的治安,加上满街帅气的小哥哥和养眼的小姐姐,足够让我疯狂的向各位小仙女安利了。

先来一波镇楼图,来证明我的安利不是网骗。

莫斯科火车站

首先,第一个要感谢辛辛苦苦陪我拍了好多照片的男朋友。没有勤劳耐心的他,整趟旅途都白搭。但是男朋友、好朋友、家人、不会拍照也不要紧,看完这个就会拍啦!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莫斯科地铁

旅途指南

1.行程安排。以八天行程为例,建议安排 莫斯科 3天, 圣彼得堡 5天。

理由如下:① 莫斯科 景点集中,主要在红场区域,脚程快,一天足以。而全球TOP的餐厅基本在 莫斯科 ,算上吃饭,逛郊区的一只蚂蚁市场,沿路地铁站观光,或去金环小镇,三天可以很悠闲。

② 圣彼得堡 历史文化气息浓厚,景点众多且分散,夏宫、叶宫路途遥远,参观各需要一整天时间。冬宫虽在市区,藏品众多,粗略逛也需4小时,认真看完需要一整天。购物物价 圣彼得堡 < 莫斯科 <机场,预留购物半天,观看芭蕾舞剧等活动,市内各景点观光一天,五天很紧凑。

2.穿衣指南。以浅色为主,浅蓝粉红浅灰白色均可。

为了拍照画面色彩的和谐,我在行前看过各景点图,根据景点配色选择衣服。 俄罗斯 建筑色彩斑斓,切忌穿的过于鲜艳,不然拍出的图片会眼花缭乱,无法突出人物。

俄罗斯五月气昼夜温差较大,仙女们可买一件优衣库轻型羽绒服,自重轻,可折叠,好携带,早晚穿在风衣、外套里,保暖又好看。以及可以在裙子里穿一条保暖的裤子,要拍照时候撸上去就好。

注意多带配饰。眼镜、耳环、帽子、围巾、小包,不同的组合能给照片带来不同的生动感。

3.提前预定。

自由行,有些地方一定会去的,早定更便宜。

①火车票。 莫斯科 往返 圣彼得堡 ,网上预订,实时汇率每张票收代定费10元,适合懒得翻墙的懒人。提前一个半月订,比当时便宜了500块(两人),很开心~

②芭蕾舞剧门票。 俄罗斯 的芭蕾舞享誉全球,有时间当然要一睹风采。这次定的 马林 斯基剧院,是1783年叶卡捷玲娜大帝下令建造的皇家歌剧和芭蕾舞剧院,演出精彩绝伦,去了绝对不后悔。剧院不是每天都有表演,提前订位置更好,同样是网上订的,两人票740元。网上有好几家 俄罗斯 代订,大家可以随便看,哪家便宜就哪家吧。

③电话卡。MTC的4G卡,十天46.7元,15G流量,信号稳定网速快,下飞机就能用,你值得拥有~

④景点门票。景点人多不多是门玄学,我去的时候赶上五一国际劳动节,我长这么大,没有见过这么多外国人,超可怕。但是一般不是旺季人不多,门票网上代订的一张贵30-40多,嗯,大家可以自行斟酌。此处重要提醒, 俄罗斯 所有景点均配有自动售票机,大家不要先盲目排队,可以先去找机器,机器没人!不加价!非常快!克林姆林宫的机器在售票大厅内,我排过人山人海晒了一个半小时进了大厅看到空空的机器的那一刻,气到吐血!!!!

⑤机场接机。如果不想像我一样带着时差的困、一身坐飞机的馊味还饿,拎着重重的箱子,徘徊在 莫斯科 地铁长长的台阶上。那么一定要定接机好吗!网上搜 莫斯科 接,司机机场举牌来接,车很新,可坐4人,还不怕被黑车坑,我是糟了什么孽非要去坐地铁?

⑥ 莫斯科 餐厅预定。白兔好拍> 普希金 和图兰朵,为了坐到白兔靠窗位置,提前半个月预定,约好时间不要迟到,最后我的确坐到靠窗位置拍的很满意,心愿达成。

拍照攻略1

好拍景点大排名(必去)

每个景点都超美超好拍,一定都要去,不去等于白来 俄罗斯 的那种!!!实在难以取舍的我,只好以出片量来排名。

第一名,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夏宫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3132314,+7-929-1162655
  • 地址:Razvodnaya Ulitsa, 2, St Petersburg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如何去:搭乘地铁红线至Автово站,出站后经右侧地下 通道 ,从右侧出口上去可看见公交站

换乘公交200、210路、K300、K224、K424、K424A(K字头是mini bus,票价比公交略贵),至Правленская ул站,下车便是大门入口处(就是夏宫免费参观的上花园)。车程大概1小时,如果搞不清楚站名可以拿景点图片询问售票员何时下车。返程不走回头路,乘坐飞翼船,半小时左右,逛到码头可顺便提前买船票,以免当时船票卖完,耽误时间。

怎么穿:黄色衣服和夏宫最搭配。浅灰色大衣,内搭黄色毛衣加咖啡色半身裙,保暖美观。黄色毛衣来自UR,咖啡色半身裙。

夏宫大喷泉,真的华丽壮观,真的人多,北半球夏季早上是逆光,不好拍!

夏宫

全身人像拍摄第一要义,腿永远要挨着地。不然180都能拍成一米五。

夏宫

靠近码头周围,蓝蓝的海,非常好出片。坐石头上,双脚打开翘二郎腿,看不看镜头都很酷。

夏宫

自然走动连拍,基本拍两三次,就能选到好照片。

夏宫

背景是夏宫随处可见的喷泉,不用看镜头,低头笑就好。

夏宫

转身回头看镜头,大笑,回头笑这个角度拍出来一般不会差。

夏宫

拍照没动作了,手足无措的时候,可以借助道具 来安 放尴尬的手, 比如 咖啡,还能暖手,一举多得。

夏宫

同上,万能的咖啡。

夏宫

大喷泉人太多了,还逆光,只能侧脸对光这么拍了。

夏宫

我为什么喜欢配饰,因为没事还能扯帽子拍啊~

第二名 莫斯科——红场及其周围

• 电话:+7-495-2924019
  • 地址:Krasnaya Sq., Moscow, 109012
  • 简介:莫斯科的象征,俄式特色建筑云集,可在此拍摄迷人夜景。

如何去:地铁猎人商行站(Okhotnyy Ryad)、革命广场站(Ploshad Revolutsii)或列宁图书馆站(Biblioteka imeni Lenina)

怎么穿:红场西侧毗邻克里姆林宫,北面为国立历史博物馆,东侧为古姆百货大楼,南部为圣瓦西里大教堂,临 莫斯科 河。景点众多,色彩鲜艳,我选择了一件淡蓝色风衣,配裸粉帽子。

克里姆林宫

在克林姆林宫下了一阵暴雨 不开心 脸很臭 有栏杆的地方我很喜欢背靠栏杆 手自然扶栏杆就好

靠栏杆,扶帽子,低头笑,熟悉的套路,很好用

克里姆林宫

依旧是放松的坐姿,翘二郎腿,两脚打开的弧度越大画面越好看,腿越往镜头方向伸越显长,这张有条腿后缩了,反面教材~

红场

站姿一动不动,比较难出片,手脚不知道哪里放就非常像景点标准游客照,虽然扶帽子了还是能看出满满尴尬。所以能坐就别站着,能动就别愣着~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下午出太阳了,在古姆买了跟脆皮雪糕做道具,手不着急放哪里了,笑容就自然多了。

挥手来一个,此处画重点,拍照千万挺直背,不然会显得有些畏缩。

• 电话:+7-495-7884343
  • 地址:Red Square, 3, Moscow
  • 简介:莫斯科最大的百货商场—古姆商场,位于红场列宁墓的对面,古姆百货商场是欧洲最大的百货商店之一。 亚历山大三世于1893年12月2日亲自为古姆开业揭牌。 至今,莫斯科古姆百货商场开业121周。<br> 古姆国立百货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古姆百货,华丽对称的宫殿式百货,可站中轴线拍建筑。

古姆大头照,千万不要临近旅游才剪发,剪毁了,没得救, 比如 我。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冰淇淋,好吃又好拍的道具,侧身回头,熟悉好用。

莫斯科大剧院

有喷泉的池子,愣着干嘛,赶快坐上去啊,浅蓝色在浅灰色背景里有些单调,换一个鲜艳的帽子就好,连拍出片,完美。

闭眼大笑也可以

莫斯科大剧院

连拍真的很好用,动作会很自然。

为了显腿长,我很心机的把里面裙子往上拉

莫斯科大剧院

翘二郎腿并且两腿大交叉,不要并一起,并一起很容易把腿上肉挤一坨,又粗后期p都没法p。

红场

红场附近的夜景也很好拍。拍动态行走,人物斜着朝镜头方向走,会显的生动。

红场

正对镜头走,腿很容易消失,不好看。

红场

半身照难度更小,取景在腰部,低头笑,不用看镜头。

红场

夜晚表情可以冷酷一点。嘴微张,想点不开心的事情。

红场

我觉得夜晚不笑比较酷。两张可以对比一下。

红场

在酒店楼下找到一家 英国 酒吧,名字忘了,喝的是 俄罗斯 啤酒,挺好喝。 俄罗斯 超市晚上9点之后不让卖酒了,想喝酒只能去酒吧了。

第三名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y pr., Sankt-Peterburg, Russia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如何去:涅瓦大街是 圣彼得堡 的主干道了,从 莫斯科 火车站出来就是。沿路有 喀山 大教堂、 喀山 大教堂对面有家值得一去的书店,少女心满满的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Eliseyeeff Emporium) ,还有最便宜的化妆品店РИВ ГОШ (买网红Teana玻尿酸,可找店员借卡打折)、Л’Этуаль(大多数商品这里买便宜)。

穿什么: 圣彼得堡 街头建筑色彩丰富,边逛边拍可以随便穿。选择一个鲜艳的帽子就好,早上太冷了,保暖要紧。

涅瓦大街

晴天的涅瓦大街,真的还有几分 威尼斯 的感觉,随处走走停停,吃吃买买,划重点,涅瓦大街的化妆品最便宜,嗨起来。

推开一扇木门,里面是个漂亮的商场

靠栏杆 搁着手 侧头笑 加上一阵风 很棒了

街上看到了橱窗鲜花,都可以随意拍一张。我怕冷穿了半截袜在裙子里,热了坐下来脱掉就好。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天阴了,早上的彼得堡巨冷,果断把优衣库羽绒服穿风衣里御寒,天气差了不想拍照

涅瓦大街

赶上涅瓦大街封路铺沥青,站路中间,侧身回头,夜间人像眼神可以凶一点。

涅瓦大街夜间灯光璀璨,适合拍大头人像,取景最好在腰部,这张在胸部,显脸大。

取景在腰部,画面就不会有被人占满的感觉了。

涅瓦大街

隆重介绍一下这家造型浮夸的书店,内容丰富,可以买好看的明信片,二楼能上厕所,重点来了!二楼有个巨大的玻璃,是拍 喀山 教堂的最佳视角。

• 门票价格:免费,不可拍照
  • 电话:+7 981 930-08-01
  • 地址:Kazan Square, 2, St Petersburg, Russia 191186
  • 简介:欣赏喀山大教堂丰富的博物馆馆藏,中国民间年画不可错过。

喀山大教堂

白天时间,运气够好能坐到靠窗景观位,太好拍了!

晚上景色比白天更迷人,不过这家书店的自制饮料不好喝,就点咖啡就好。

涅瓦大街

书店二楼拍,看书比较自然,较短距离,其实拍半身更佳。非常适合出片的,推荐给大家。只是我当时很饿很累不想拍了,

喀山大教堂

喀山 教堂内部。

第四名 圣彼得堡——冬宫(雨天必选)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冬宫(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音译为埃尔米塔日,原为俄国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 圣彼得堡 国立埃尔米塔日博物馆(The Hermitage Museum)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 巴黎 的卢浮宫、 伦敦 的 大英 博物馆、 纽约 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冬宫最早是叶卡特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馆内有四样珍品必看: 埃及 的木乃伊(展厅号100)、孔雀大钟(204)、达• 芬奇 的圣母画像(214)、伦勃朗的《浪子回头》(254)。

如何去:市内游览可步行;

搭乘7、10、24、191路公交;或1、7、10、11路无轨电车;

地铁5号线到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站(出站后左转到路口,右转直走至涅瓦大街,左转到头,在右手边便 可看见冬宫广场,过马路直走便是参谋总部大楼,对面就是冬宫

怎么穿:冬宫外墙是浪漫小清新的薄荷绿,我选择的还是浅灰色大衣(其实我也只带了一件大衣,五月初的 圣彼得堡 低温8度)加亮黄色围巾,考虑到宫殿内过于金碧辉煌,选择蓝色上衣加咖啡色半裙。宫殿内有一洁白华丽满满公主心的 约旦 阶梯,切忌不要穿白色内搭。

冬宫

小清新薄荷绿外墙,找个人少的角落,随便动,自然抓拍都会好看。

冬宫

宫殿内不太好拍,第一是人太多,第二是光线一般,好在冬宫特别大,总能找到适合的角落。况且外面下雨了,冬宫是雨天的唯一选择。

冬宫

这张图很明显看得出,侧身靠栏杆,腿自然打开,动作是好的可是照片效果不好,人多、背光是不行的。

冬宫

选择窗边,后面有人也不会入静,坐姿,腿大角度交叉,脸看向有光的窗外,效果就会好很多。

冬宫

冬宫几张照片全是靠角落,坐姿完成的,蓝色和金灿灿比较配。

冬宫

我梦寐以求恨不得拍800张的公主 约旦 楼梯,奈何人太多了,出来效果很一般,听说闭馆前来拍,整个楼梯都被你承包了。

冬宫

楼梯很好拍,从楼梯走下来,坐楼梯上,都会很好看,不过人多就当我没说

冬宫

所以等六点快闭馆再去吧,希望收到仙女们没人大楼梯美美的反馈图

冬宫

窗前歪头拍,脸一定要光源,看背景黑压压全是人,冬宫很美,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第五名 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

• 门票价格:根据不同剧目而定
  • 开放时间:售票处11:00-19:00
  • 电话:+7-812-3264141
  • 地址:Theatre Square, 1,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马林斯基歌剧院和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常驻演出地。

马林 斯基剧院是世界十大剧院之一,从18世纪开始,就有很多世界著名的芭蕾舞剧在此首映或上演,还有很多歌剧、音乐剧、抒情诗、音乐会等。订票攻略在旅途指南里写过了。

如何去:从 圣彼得堡 市中心,如涅瓦大街等区域,都可按照手机导航步行前往。

怎么穿:观众要求尽量着正装。宝贝们,你们买的好看的奈何日常穿起来很OVER的小裙子,此时不穿,更待何时,不要怕冷,剧院暖气很足,穿大衣前往,有寄存衣服处。不要迟到,舞剧间有休息时间,这时候赶快跟着人群走,她们都去买香槟,喝喝酒,最好的拍照时机来了。

马林斯基剧院

表演前拍了一张,表演后不能拍照。

坦白交代,我换好裙子非要拉着男朋友在酒店走廊拍了两张,就是怕剧院人太多,不好拍,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酒店走廊,半身人像,我这刘海有时好,有时坏,玄学。

马林斯基剧院

中场休息喝香槟,拍照时候假装喝就好,真的喝嘴巴会很奇怪。

这次看的《安娜卡列尼娜》,将整个宏大的故事改成两小时芭蕾舞剧,其实难度是很大的, 马林 斯基剧院非常厉害,故事讲的张弛有度,没有任何台词光凭动作也把观众代入其中。舞台灯光、布景、音乐、舞者配合的天衣无缝,推荐去看。

第六名 叶卡捷琳娜宫

• 电话:+7-812-4659424
  • 地址:Garden St,7, Sankt-Peterburg,俄罗斯196601
  • 简介:曾是叶卡捷琳娜皇后的夏日别墅,欣赏蓝白黄三色的宫殿外观及流光溢彩的内饰。

叶卡捷琳娜宫(The Catherine Palace)又称 凯瑟琳 宫,位于 俄罗斯 普希金 市,建造于1717年,是一座巴 洛克 风格的园林。最初是彼得一世赠送给第二任妻子——皇后叶卡捷琳娜而建的夏日别墅,后来作为遗产成为他们的女儿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的财产。为了彰显皇家领地的身份,宫殿所处的一带(包括 亚历山大 宫、 亚历山大 花园以及白塔观景台等)在其建成后即被称为沙皇村或皇村。

如何去:地铁2号线到终点站,然后出地铁口过马路到对面很多去叶卡捷琳娜的车子,把叶宫图片给公交司机看,他点头了就可以上车了。车程约40分钟。

怎么穿:叶宫宫墙是梦幻的天蓝色搭配白色,内部十分华丽,基本是大坨金灿灿的,我选择的是灰色大衣,蓝色裙子内搭。千万不要穿红色、金色。

叶卡捷琳娜宫

天气阴晴不定,排队适合赶在出太阳赶紧拍了一个外观。

内部真的闪瞎眼,而且光线不好拍照。琥珀宫不让拍照,但是跟这效果差不多,一坨一坨金闪闪的,眼睛疼。

壁画。

叶宫花园很美,有美丽的湖泊,有很多有意思的雕像,在我刚想拍照的时候,下暴雨了。。。。

女王的画像

宫殿内太多金色了,光线拍出来脸很黄,必须穿鞋套,非要拍就半身吧。

叶卡捷琳娜宫

蓝色裙子和金色宫殿配色是好的,只是室内不好拍,光线好的地方会拍到大坨人群。

宫殿外墙的配色,我喜欢极了。

叶卡捷琳娜宫

手足无措的时候,就扯帽子。

湖边有天鹅,这是暴雨的前奏。

拍照攻略2

去了不好拍不去没遗憾的景点

下景点,都是我个人觉得有点无聊的,闲着没事非要去看看也行。不去我真的一点遗憾都没有。

第一名 莫斯科——麻雀山观景台

• 门票价格:免费,索道来回200卢布
  • 地址:莫斯科俄罗斯119270
  • 简介:在麻雀山观景台眺望莫斯科城美景,也可享受滑雪的乐趣。

坐地铁,下车还要走很远,一个很大很高的观景台,人还很多。离底下的风景特别远,肉眼看都是一小坨,除非带长焦,不然没啥可拍的,风超大,旁边还有很多穿玩偶衣服的人,你一拍照,他们就凑过来搂着你,拍完等着给钱吧。对面是 莫斯科 大学,斯 大林 时期“七姐妹”建筑中最高的,看看就得了,其实也没啥好看的,旁边还很多飙车的,过马路千万注意安全。听说麻雀山拍夜景最佳,风太大,太冷了,也没啥吃的,我们没等到天黑就回去了。拍夜景为啥不去白兔啊,吃吃饭,看日落,等万家灯火亮起的时候,去白兔外面 天台 拍效果也很好!

莫斯科国立大学

就拍了一张大学建筑,其实和网上看看照片差不多。

第二名 莫斯科——一只蚂蚁周末市场

一只蚂蚁市场

1.坐地铁还挺远,周末很多商家才出摊,平时不要去,去了也没啥买的。

2.里面商品以套娃,琥珀为主,套娃很多made in china,琥珀我不懂,怕假货也没买。

3.仔细逛逛还是也有很多好玩的手工艺品的,记得要砍价,带现金支付。比市内卖的便宜很多。

一只蚂蚁市场

很多很多套娃,额有的还挺丑,也有好看的,要自己慢慢淘。

市场做的也非常像城堡。

第三名 莫斯科——科洛姆纳庄园

科洛姆纳庄园

说是彼得大帝小时候住过的,有个小木屋,空旷,安静,素朴,很大,不要钱,建筑的话, 圣彼得堡 街上随便拉个房子都比这好看华丽,天气好适合拍小清新照片,想踏青农家乐骑自行车的可以去看看。

绿油油的树,真的又没人。坐姿剪刀腿,拍照巨好用。

科洛姆纳庄园

喏,就是后面一个木房子,也不好看,(嫌弃脸)来都来了,随便拍拍得了。

拍照攻略3

好拍好吃的餐厅

上榜的三家,都是我用命安利的,好吃而且好看的,只好吃的、只好看的全部被PASS掉了。

第一名 莫斯科-白兔

• 地址:Smolenskaya Square, 3, Moscow
  • 电话:+7-495-6633999
  • 简介:美景与佳肴兼得的餐厅。

1.白兔餐厅连续两年上榜《世界50最佳餐厅排行榜》,餐厅拥有一个圆顶的全景玻璃天窗,可360度欣赏 莫斯科 美景:克里姆林宫的红色围墙、金色圆顶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风景迷人的 莫斯科 河以及沿河风光。可以俯瞰全城,超级无敌适合拍照,个人觉得比 莫斯科 图兰朵 普希金 更出片。

2.如何去:地铁3号线 斯摩棱斯克 smolenskaya下车,出站可以看到马路对面,有地铁站同名的 斯摩棱斯克 商场,进商场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white rabbit,他们会告诉你一个电梯上五楼,五楼换乘专属电梯到达十八楼白兔。

3.如何预定:营业时间从中午12点-晚上0点, 莫斯科 春夏下午八点才日落,吃晚饭可看晚霞,预定6点最佳。可以官网预定,官网预定免费。

4.推荐菜品:我去的时候没有中文菜单了,我在大众点评下了一个中英文菜单的图片,看的不太清楚,仅供参考。我点菜的方法很简单,把大众点评推荐菜的图片给服务员看,基本没踩雷。牛舌 沙拉 一定要点!超级好吃!还有烤羊排也不错!男朋友点了牛排也说很棒,分子草莓甜点,一定要试试,直接用手沾白色的粉沫,把红色小珠子一口吞下,草莓在嘴里冰冰凉凉爆炸的快感,特别有意思。

5.人均消费:结算单我拍在图片里了,人均人民币500元+,没有点鱼子酱之类,吃的很饱,性价比超高了。记得要给10%左右的小费,要现金,放在套娃里给服务员。 欧洲 基本上都是小费制的,入乡随俗,很多 中国 人没给小费,导致服务员对 中国 人印象不太好。

6.如何坐到靠窗位置:第一,预定时候留言尽量靠窗。第二,早点去,我是下午有行程所以中午11点45分还没开门就去了。第三,举止得体,我和男朋友穿的是正装,等开门的十五分钟就安静的坐在沙发上聊天,同时也在等开门的几个阿姨没有预定不说,一去了就爬到二楼在餐厅还没有营业的区域一阵猛拍,还大声喧哗。然后明明还空着很多位置,服务员小姐姐直接把她们放在楼下不靠窗的位置了还说其他都定了哈哈。然后把我们带到二楼窗边比较好的位置,我们也很开心的给了她小费,她问我们是不是 日本 人,我们还说不是,是 中国 人。希望她可以改善一点对国人的印象吧。

白兔子餐厅

高层玻璃房子,采光充足,很好拍。

认真看菜单的时刻,很适合抓拍了。

白兔子餐厅

嫌男朋友拍的不好,手机前置开起来,自己满意让他按就行。

同上,自拍永远最美。

白兔子餐厅

没表情了就自然看窗外。

以及喝嗨了低头笑。

白兔子餐厅

账单第一个,标价1400的白葡萄酒,服务员小姐姐推荐的,真的很好喝,小酒鬼试起来。

大众点评的推荐菜截图,照着点,真的特别好吃!!!

白兔子餐厅

这就是那个分子草莓甜点,一定要试试,直接用手沾白色的粉沫,把红色小珠子一口吞下,草莓在嘴里冰冰凉凉爆炸的快感,特别有意思。

敲黑板, 斯摩棱斯克 smolenskaya地铁站附近有很多鸽子,只要一点面包,就能拍出无数张与鸽子互动的美美照片。我忘记带面包了!!!!

第二名 圣彼得堡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 开放时间:9:00-21:00、周日10:00-19:00
  • 电话:+7 495 650-46-43
  • 地址:g. Moskva Moskva
  • 简介:这里是圣彼得堡必去的甜品商店。这里的甜品味道十分诱人,而且出售的食品大多是俄罗斯的特色甜品,还可以买一些当做伴手礼。

1.叶利谢耶夫食品店位于涅瓦大街上,从沙俄时代就开始经营的食品店,是 俄罗斯 的百年老店了,装修非常考究,无论是橱窗还是里面的陈设都极尽华丽,从里到外都给人一种富丽堂皇的冲击感。

2.如何去:就在涅瓦大街上,大众点评搜the kupetz eliseevs food hall,定位准确。

3.推荐品:拿破仑酥很好吃,只要人均人民币50+的下午茶,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伴手礼, 比如 普京头像的茶包,小套娃打开是一瓶伏特加,金光闪闪丝带包裹的糖,买回去送朋友很讨喜。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夜间发光的橱窗,是我心目里最想要的那间糖果店模样。

夜间拍照,脸部要靠近光源,回头笑。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我是很想拍整面橱窗的,只是旁边有个流浪汉,局部效果一般。

拿破仑酥,很公主。马卡龙也好吃。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手里拿糖,回头,熟悉套路很好用。

歪头笑也很好用。我可能边玩边吃胖了点,哎。

第三名 solenya varenga

solenya varenga

地理位置绝佳的店!!!参观完叶卡捷琳娜宫,出口不到500米,整个店是个玻璃花房,有中文菜单,装修美丽,牛排鲜嫩多汁,比我 英国 吃的好吃多了!!下午茶正宗英式风格,甜品甜而不腻很棒了!然后店里居然有鳄鱼子酱配面包和伏特加,才118人民币,很良心了,人均150+,毫不犹豫的说这是我在 圣彼得堡 吃的最佳餐厅。

solenya varenga图片

叶卡捷琳娜宫

大众点评定位精准,可以导航去。叶宫里面又大,又没什么吃的,导致我一进店没来得及拍照就吃的停不下来。

鱼子酱

solenya varenga图片

叶卡捷琳娜宫

随便点,真的好好吃,还想再去一次!

后记

写在最后——旅行的意义

在长途飞机里,坐到腰酸腿肿,烦躁异常。突然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旅行?吵吵闹闹的小孩熙熙攘攘的人群,再壮阔的风景来过看过后终会忘却,解锁新地点除开拍照打卡发朋友圈装逼还剩下什么?

在路上,我突然明白了一切。这些疲惫、这些丧气和莫大的自由喜悦相比,不值一提。我喜欢旅行

每一程旅行都是在千篇一律的生活里,渴求一点不同的波澜壮阔。在一个大体的框架里,享受一种未知且失控的自由。在不同的文化风景里,努力融入着,好像自己又多活了一次那样。它像是平凡生活里的鸦片,又像是寒冷黑夜里突然的烟火,它将现实和梦境串联起来,像是一种通往异度空间的神秘渠道,他给了我不同的人生的可能,在路上,我也在努力的寻找另一个自我。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种罕有的珍宝,每一程都是一个自己梦境里无忧无虑的完美人生。有一梦便造多一梦,所以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