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游~

• 出发日期/2018/05/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夏季

前言

大二三月份曾经来武汉看过樱花,但是上次来基本都是同学安排的,有在武汉上学的小伙伴陪着,没什么印象了。这次来武汉有点事情要弄,顺便带着妈妈在武汉转悠下。除了武汉的车开的很猛,过马路需要注意,以及有时候买东西很多人直接插队就买没有排队意识之外,整体还是很好的,骑骑车走走,转悠下,物价也不是很高,很安逸。正巧武汉那几天下雨,不是很热,甚至比北京还要凉快,有一种来避暑的感觉。

在武汉的吃&住

关于住:小伙伴给推荐的住的地方——锦江之星酒店(水果湖店),这个酒店真的很好,很干净且大,一晚上200多,性价比高,而且旁边就是武汉大学,公交站能去武汉基本所有景点。

关于吃:提起一个地方,都会想起这个地方有什么吃的。

这个季节来武汉,小龙虾啊!

武汉大学出来的一家店,同学经常来,给推荐的,做的很干净。按盆卖,真是便宜!而且分量很足,太多了。

爱吃武汉的藕,糯糯的,煲汤以及菜都很好吃。要推荐一家,应该是连锁的,有很多家,叫老村长私募菜,我们去的这家是徐东店,装饰的很复古。石磨老豆腐挺好吃的,感觉武汉也很喜欢吃豆制品,豆腐做的也很好。最喜欢的菜应该就是下面这个泥藕焖老鸭,藕真的很好吃,味道也很赞。

在户部巷吃的蔡林记,那个豆皮里面有糯米有肉,热干面并没有特别的热爱,最喜欢的可能是桂花糊米酒以及排骨藕汤。

在武汉的游玩

个人感觉武汉并没有特别多的景点,每个景点很快就能逛完,每天的行程不是很紧凑。

第一站:武汉大学。

第一天下午到武汉,处理下事情后,三四点去的武汉大学,同学陪着转悠了一圈,武汉大学很大,幸亏有人带着不至于多绕,这个时候也没有樱花了,就大致绕一圈。不得不再说下住的地方,真的很方便!

关于武汉大学,也没啥可描述的,放几张照片好了,感觉武汉大学看着就很有历史气息,以及学习氛围。

第二站:湖北省博物馆—东湖

湖北省博物馆:上午十点多过去的,大致走一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计划多转悠下的,但是历史学的不太好,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本来想看那个编钟表演,看了下时间,上午的已经错过,要等到下午,就没再等。每天固定时间段会有几场表演,还是很想看看的,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展厅门口贴着时间列表。

雨后,

在博物馆三层露天眺望,,,

东湖:溜达完博物馆,吃个饭,下午就去东湖那边转悠去了。坐公交到东湖南路凌波门站,武大毕业生们都会在凌波门拍照。

凌波门,武大毕业生们拍照的一个地方,看着像独木桥,走的我怪害怕的,毕竟我是个旱鸭子~

沿着东湖南路一直走下去,走到了一个骑行通道,有很多单车可以骑,然后开启了骑行之旅~就看着地图一直骑啊骑,本来想去磨山,发现那个要自己爬上去,不能骑车上去,已经三四点了,就没再去磨山,绕着东湖转悠。

咕咚运动记录的骑车路线

沿途景色

夕阳下的东湖

绣球花,南方才有的么?

第三站:黄鹤楼—户部巷—坐轮渡到江汉关码头—汉口江滩—黎黄陂路—长江大桥

第三天按照小伙伴推荐的路线在长江附近游玩。他建议的路线是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中华路码头——汉口江滩——黎黄陂路——中山大道——吉庆街美食城(老通城豆皮)——江汉路步行街(水塔美食街)——地铁二号线到洪山广场。后来我多少有点随意,有的地方也没顾得上去,想起来去还得再折腾回去,就没去。

黄鹤楼:门票70,其实没有什么看的,但是来武汉,还是要去下黄鹤楼。宾馆门口公交站坐车来到黄鹤楼,一般都是从黄鹤楼西门进去然后黄鹤楼东门出来再去首义公园。我们是从东门进去的,门口有地图可以拿,领了个地图,按照推荐游线参观,其实没有什么其他景点,重点就是黄鹤楼,我们上午出门还有些下雨,所以登上去看的长江大桥那边都是雾气,不是很清楚。

黄鹤楼顶层眺望长江大桥

户部巷:中午在户部巷吃的饭,一个很长的小吃街,在里面走走逛逛,我们是在蔡林记吃的,每样点一份,还是很多的。

然后就坐轮渡去了,轮渡买票忘记是五块钱还是两块钱了,很便宜,不大愉快的就是我在后面排队好好的,一个女的直接走过来抢在我前面买了票,然后我后面的男的,如果我还没有赶紧说话,也要直接买了。

坐轮渡横跨长江

轮渡下来就是汉口江滩,中午一两点还是有些晒的,所以我们就先直接骑车去黎黄陂路转悠去了。一条很文艺的巷子,因为两边都是高楼挡着,所以不会很晒。适合拍照,一路上有很多拍结婚照的。

ending

武汉整体游玩的还是很开心,物价不是很贵,且很舒适,妈妈很喜欢。至于特产,我们买了小胡鸭,个人认为小胡鸭比周黑鸭好吃。其实计划在武汉玩两天考虑去宜昌,也有小伙伴推荐恩施大峡谷,后来发现回去会有点折腾,准备的也不是很充分,等着下次,一家子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