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长安,一眼千年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一朝长安,一眼千年

• 出发日期/2018/07/2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暑假

are you ready?!

家族三人行

交通:高铁+地铁+公交≈3200元

住宿:4晚民宿=1058元

门票:兵马俑半日游+陕西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815元(这是场爸妈银婚纪念旅行,结果算钱算出了结婚纪念日日期……)

关于吃:吃饭+零食+水果+水等≈900元

买东西:主要是伴手礼≈100元

3个人5天,一共6215元。

西安的物价让人留恋,每次掏钱都要感叹一次。

不管你住在哪里,都希望你可以像我一样从一个称心的地方出发,拥有一场幸福的旅行❤️

但请允许我向所有人安利我们的民宿还有房主小姐姐,是住过最满意的,超出预期的好!

这是一套交通方便、设施齐全、有配套超贴心房主小姐姐的民宿。唯一的问题就是房子太舒服了,以至于我们总是瘫在家里……

当然来了以后我们遇到了无数西安人,悠闲的阿叔阿妈、热情的路人,每一个西安人都给我们留下了最棒的印象,所以相信不管您住在哪里,应该都错不了吧!

小姐姐还有好几套房子,大家可以选择喜欢的位置和户型

美食攻略

来了西安吃了一切东西完全没有踩雷,一切都好吃,但都很咸,这不能怪人家啦

醉•长安

• 电话:029-86320500
  • 简介:西安北站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是徐兰客运专线、西成客运专线、大西客运专线、西银客运专线及关中城际铁路网的中心枢纽车站。

带着爸妈出行,所以选择了方便舒服的高铁。北京到西安直达,五六个小时。

出了高铁就是地铁2号线,直接就到了民宿,非常方便。

美食攻略

【醉长安】看了很多人推荐这家,就抱着总要吃家正宗菜的心态来了,离家不远,5点多到的,拿了号在书院街上逛了一圈,回来正合适。说是要等一个小时其实没到,还挺快的。葫芦鸡很嫩,外皮酥脆,蘸辣椒粉炒鸡好吃!椒盐蘑菇是最受我们欢迎的,还配了啤酒一起,非常满足!服务态度都很好,而且等位和等菜都没有很久,是非常满足的一餐!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我们没有登城墙,全当作晚上遛弯好去处了,离家也近,几乎每天都要来逛一圈,还有文化表演,顺道吹风看夜景,舒爽!

城墙还是要看夜景才有味!

赏•秦风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因为上午安排很松散,所以就睡到自然醒,简单烤了面包吃了早点,八点多收拾出门。

坐地铁去了大雁塔,没有买门票,就在广场上懒散地到处转一转,远眺了大雁塔。

当地人说照相要人站在旁边,塔不压人。

美食攻略

从大雁塔出来走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搜了大众点评,选择了虎子水盆羊肉和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作为午饭。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肉夹馍真的太太太实惠了!8块老大一个,饼焦焦脆脆的,肉多汁肥而不腻,吃的超满足,就是太撑的……凉皮也好吃,很筋斗,香香的!不过店里没有空调很闷,我们就打包了。

【虎子水盆羊肉】冲着著名的水盆羊肉来的,里面加了羊杂,凉菜素拼也是超实惠的一盘。老板娘特别厚道,想再加点热水结果直接给加了羊汤还撒了香菜,又是满满一大碗出炉了!冲这个厚道就要给六星!店里人不多有空调,环境挺安静,服务态度特别好。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在飞猪上提前预定了兵马俑一地半日游,219一人,陕西历史博物馆停车场集合,整体体验还是很好的,飞猪陕西中青旅预定,推荐给大家,有很多种类,大家可以选择适合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兵马俑加秦始皇陵,加上摆渡车都是包含在一张门票里面的。

导游小姐姐特别的好,认真负责,讲的风趣幽默,自己来真的就只是看小泥人了,但是跟着讲解知道了很多,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讲解的。

来过以后只有一句话:没有把汗出透就不要说自己来看过秦国小泥人!

人太太太多,坑里面又不能开空调,于是……大家自行体会一下……

一号最大的坑

镇店之宝,唯一完整的挖掘的,原因是个矮,天塌了高个子扛下了……

品•唐韵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下了车就是鼓楼,照了相就直奔回民街。如果有想参观的小哥哥小姐姐,建议买钟鼓楼联票,鼓楼等楼35元,联票50元,更划算。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去之前一直犹豫,因为说现在变得特别商业化还很乱,不过去了以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边逛边吃边买的最佳去处。

到处都是红柳烤肉,选一家顺眼的吧!

到处都是酸梅汤,解腻好喝!还有充满诱惑的酸梅粉,买了自己喝还有送朋友。

老米家羊肉泡馍,来了西安不掰碗馍怎么行,除了有点咸,其他完美!

酸奶也是随处都是,凉凉降温,喝着不错。

朋友推荐,攻略推荐,但也不知道是之前已经吃了很多还是怎么,我们都不太吃的下去,而且也没觉得多好吃。要了三鲜灌汤包、凉粉还有粥。

回民街大概逛了有将近三个小时,解决了午饭还买了很多伴手礼,推荐给大家狗头枣、柿饼、酸梅粉、辣椒面,这都可以带回家自己吃,还有特色石榴糕、琼锅糖、苦荞茶、绿豆糕等。

除了吃的,还有很多小物件、皮影,种类繁多,任君挑选!

然后远眺了一下钟楼,就启程去下一个地方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之前关注了很久的免费票,但是官网注册不上,后来也听说排队的人巨多,还有可能排不到,所以就决定还是买票了。

中青旅买了30元的门票,在陕历博对面的交通银行找工作人员取票直接进入,非常方便,完全没有排队!大热天的建议大家还是直接买票吧,也不贵。

博物馆有免费寄存处,凭门票就可以,里面还有接饮用水的地方,非常人性化都。

博物馆永远是夏天里可以救命的地方,我们就随性的到处溜达看看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请讲解。

晨钟•暮鼓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爸爸喜欢书法,所以去了碑林博物馆,再逛一逛书院门,爱书法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啦!

永兴坊
  • 地址:新城区东新街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永兴坊是西安打造的一个新的美食街区,这里的美食都是陕西省各地市最有名的美食集合,不出西安,就可以品尝到全省美食。

边逛边解决午饭,去了最近很火的永兴坊。所有店铺统一管理,微信收款,不要现金。比回民街小,但是好吃的还是很多的。

推荐山楂杨梅冻,酸酸甜甜,还是冰的,解暑消食。门口的永兴坊老酸奶好吃,跟北京的老酸奶有点像,要吃一次!

洒金桥不同于回民街和永兴坊的商业化,这里更像是日常去的菜市场,很多当地阿叔阿妈来逛,著名的马二酸汤水饺就在这里。

随便找了家biang biang 面,里面还有好几种菜,除了咸一切完美!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路上下大暴雨,风雨交加、土往身上粘,找了肯德基避雨。不过下过雨以后终于降了温,凉快多了!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在一起,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领票,登小雁塔要单收钱。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是的,我们又来了......

重点推荐!值得一试!

麻辣羊蹄超辣超过瘾,还有真空包装可以做伴手礼。

甑糕跟北京的切糕差不多,上面有甜枣和芸豆,没什么可吃的。

长安•常安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