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万盛奥陶纪乐园,开启一场惊险刺激的重庆探险之旅

攻略   >  打卡万盛奥陶纪乐园,开启一场惊险刺激的重庆探险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16

• 玩法/毕业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重庆是个好地方,好吃好玩,好山好水。是我一直迫切想要打卡的一个城市,于是重庆的种子就深深的扎根在心里,也终于在这个七月让这个种子发了芽结了果。

这次去重庆最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个梦幻奥陶纪,在抖音已被种下了很深的毒,决定这次必须来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惊险刺激……胆子小又怎样,依旧阻挡不了我颤抖的小心肝,碎碎念碎碎念…….

Emmmmmm……这是一篇受到一万点惊吓的游记,请屏气凝神慢慢看下去!

万盛奥陶纪公园 | 放飞自我的惊险入口

• 开放时间:每年4月—8月 早上8:30至下午18:00 ; 每年9月—次年3月 早上9:00至下午18:00,最晚16:30入园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奥陶纪主题公园位于万盛黑山之巅,海拔1300米,距重庆主城区110公里,从主城驱车前往仅需1.5小时,所以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公园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开园,是全球唯一拥有最多高空刺激项目的聚集地,公园内现设有天空悬廊、悬崖秋千等10大高空挑战项目,以及冰雪世界、儿童欢乐谷、科幻梦工厂等亲子项目。

这里有“林中有石,石上有树,树石共生”的天下奇观,被誉为“绿色石林”。空气超级清新,树木植被把这里修饰的一片葱郁,虽然天气温度比较高,但是没有太多燥热的感觉,相反山中的空气相当湿润。由于地处山林,海拔比较高,紫外线比较强烈,所以大家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在游客中心门口有一个票价执行标准,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指示购票,而且这个票价中有免票一项,一名成人购票可以免费携带一名1.2米以下的儿童入园,或者携带一名70岁以上的老人入园(需要携带身份证),这一项非常适合家庭游玩呢。

购票的时候会人手一份导览地图,上面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园内包含的各种项目,光是看看图片都感觉很刺激了。

世界第一天空悬廊 | 人在走,廊在抖

• 地址:重庆市綦江区梦幻奥陶纪主题乐园内

进入高空项目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天空悬廊,一个巨大的“A”字型玻璃廊桥高耸的伫立在那里,桥上人来人往,悬挑支出长度近70米,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长的玻璃廊桥”。来到天空悬廊,可以看到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认证碑,上面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书。在奥陶纪所有的玻璃项目均需要穿戴特制的防滑鞋套,全方位保护人身安全。走在廊桥上,有一种“人在走,廊在抖”的恐怖体验。

全透明的玻璃让人步步惊心,走在上面大概脑海中会浮现出各种各样电影中意外的场面吧,玻璃结实不?绳子会断不?前面那个大哥你可千万别蹦跶啊!

越是往端头上走,越是感觉抖动、晃动明显!风也越大!凌空感也越强烈!在蓝天白云间,极目远眺,连绵群山、苍茫大地一览无余,尤为壮观!

这是最近在抖音上火到爆的奥陶纪高空项目之一,也是最能激发人性弱点的一个项目,相比玻璃栈道,天空悬廊的刺激更在于四周悬空,让人的内心没有支撑点,内心不够强大的人,是挑战不了这一项目的。

这座桥没有桥墩赤裸裸的悬在空中脚下是悬崖,万丈深渊透过玻璃往下看难免还是会秒怂啊!每次只允许30个人同时在桥上对于有点月半月半的小伙伴来说,是不是还要减了肥才能去啊?一旦你克服心里的恐惧望向远方的风景,难免会被这里的山、这里的云、这里的瀑布、这里的梯田所迷醉。

悬廊悬空近70米,可以看到不少人因为害怕不敢迈步,在入口处看到一个大男孩被朋友生拉硬拽的往廊上走,内心真的是怕极了吧,不过走一趟下来,这胆量应该是足够他挑战其他项目了。

在旁边拍照的时候,竟然看到有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特别开心的走在上面,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果然初生牛犊啥不怕,作为老阿姨的我内心给你点个赞!

有人伏在桥面,有人颤颤巍巍,有人被人生拉硬拽,总之这就是一副众乐乐的场面。这里还要重点说明下,天空悬廊是10个项目中不用排长队的两个项目中的一个。

云端廊桥 | 迷你版天空悬廊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从天空悬廊下来,旁边便是绝美崖景的云端廊桥,和惊险的高空漫步,两个项目临崖而建,悬崖外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云端廊桥比起天空悬廊多少有些小气,不管是规模还是高度都达不到天空悬廊那么刺激。它位于悬廊旁边,其设计和悬廊异曲同工,也是一个支出空中的平台,但形状是正方形。如果你对悬廊多少有些顾忌胆寒,那么到廊桥这边来稍微体验下也是不错的。这个廊桥的设计初衷估计也是为那些不太敢尝试高空体验的游客而设计,毕竟来到奥陶纪,你一个项目都不体验,那就太过可惜啦!

高空漫步 | 夹缝中的惊险刺激

高空漫步就在云端廊桥的旁边,是一个大概两米左右的高空漫步项目,一根根钢梁整齐排列,间隔半个鞋的距离的小桥,无保险措施的项目,我去看了一眼就腿软的不行,小伙伴一个人上去走了走。和走在天空悬廊的玻璃上不用担心脚底跑风相比,走在这种硬冷的并且带有缝隙的金属廊桥似乎更加惊险一些,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不然便要真切的感受一下缝隙中悬空的刺激了。这位小姐姐竟然穿着高跟鞋走在上面,每一步的距离刚刚好,敬你是条汉子!

步步惊心 | 小心翼翼的惊险

步步惊心和极限飞跃差不多,相比极限飞跃,两个踏板的距离更近一些,每走一步都是凌空于万丈悬崖之上。看了好一会只有两位小姐姐敢去挑战,大老爷们都站在一旁内心暗暗发悚。

这个女孩在最开始的时候信心满满,很是潇洒的走了上去,应该也是被吓到了吧,右手紧紧地握住安全绳生怕掉了下去,走过去之后还听见她吼了一声“爽”!似乎心情变得很好。

这么刺激神经的项目,也许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过来挑战一下吧,紧绷的神经在这里刚好可以得到另一种发泄。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童鞋可以过来试试,很解压呢。

小姐姐大步向前,毫不畏惧,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极限飞跃 | 挑战自我极限

再旁边一点便是极限飞跃,间隔很宽,据说最宽的几个空有800到1米,需要用力跨越才能到达对面,但如果力气不够就会悬空吊在上面,想想都够刺激了,挑战的人很少,需要真正有胆量的汉子来了!

看抖音上有不少小伙伴上去之后吓的一动不动,工作人员特别厚道的往前推着走,哈哈。

悬崖秋千 | 飞跃在云里

逛完这5个项目,就可以从楼梯上下来,顺着小道前往悬崖秋千,这个项目也是抖音上最好的一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胆大游客都争先恐后的要在这个项目上一展胆色!

悬崖秋千顾名思义就是在悬崖边上的秋千,这一荡就是飞跃在万丈悬崖的上空,也是十大高空项目中惊险指数和推荐指数最高的一项,很多人都排着队等着,也有排到最后临阵脱逃的,哈哈。

这位小哥哥坐在秋千上完整的表现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在被推出去的那一刻还是一脸蒙圈的状态。

秋千的绳子长度不一,荡出去的距离也就不一样,一甩出去就是300米的高空,分为高和低不同的等级,有胆量的可以挑战一下最长的绳子哈。前面体验的无一人不尖叫,如果你在秋千上肆无忌惮的说一点也不怕,工作人员可是非常不厚道的狠狠推你一把。

可以看到这一荡就犹如飞翔在天空中,虽然心脏承受着极大的挑战,但是眼中却也是这一生都难得看到的风景,挑战自我,将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

顺着小路往上攀登,在到达另外3个高空秋千之前,会遇到另外一个项目,就是高空荡桥。但由于人数过多,这个项目目前还在整修,当天没有开放。高空荡桥的特色是悬挂于空中的荡桥,行走中带来的震动加之山中风来的震动,颤颤巍巍的行走在这山崖外侧,有一丝“像一颗海草海草海草,随风飘摇”的感觉,哈哈。

玻璃吊桥 | 两座山相连的地方

半空中的玻璃吊桥则是继续前行路上的必经项目,震撼西南的首个“玻璃吊桥”,屹立于300米的悬崖之颠,跨度150米,全透明玻璃建造而成,仿佛一条空中通道,让你有一种在空中行走的感觉。玻璃吊桥也算得上是公园内最佳的合影留念之地。

如果你已经体验了前面的项目,这个吊桥的惊吓程度就小巫见大巫了。整个桥身大概有100-200米左右,两边有拦网护住。其实在玻璃桥上最大的恐惧来自于晃动的桥身,但不得不说,奥陶纪的高空体验把游客的耐高极限提升了不少,以至于这样平时在很多公园已经是比较刺激的项目,到了这里却显得如此的平常。游客们大多数能坦然通过,除了个别极度恐高者。这里也是游客们拍照特别多的地方,老少皆宜的项目!

吊桥旁边就是公园打造的露营区,彩色的小房子围着山腰而立,在万丈悬崖上露营,相比惊险刺激,夜里看得到繁星满天,听得到虫鸣鸟语,晨曦时山林中薄雾缭绕,朝霞满天,应该是最值得期待的吧,毕竟这些都是童年的记忆,许久都不再见到。带着小朋友过来体验一下再好不过了。

高空速滑 | 体验迎风加速的快感

在数百米空中飞跃悬崖、森林、石林,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鸟瞰不一样的空中美景。云霄间穿梭的高空速滑,排队等候的时候就看见人“嗖”一声就滑到了半空中,感觉自己飞上天空的梦想就要实现了!不过建议想要玩高空速滑的小伙伴,要提前查看好天气,这个项目在下雨天是不开放的哦~

沿着左边行走,我们第一个遇见的是高空速滑4号线。它大致的路线就是从中门附近直接速滑到高空体验核心区附近,可以大大节省你的步行时间。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不爱走路的玩家,这里一定不要错过了。对于速滑,我这里有温馨提示了,恐高的不要来,毕竟是高空作业嘛。还有一个尴尬的问题是,170斤以上的不能乘坐!所以,如果你是大胖子,奥陶纪里的速滑就和你无缘了,走路吧,可以减肥的!

穿上装备3 2 1 起飞吧!伸开双手拥抱这里的一切大声呼喊忘却一切的烦恼!

最最减压的特殊旅行了吧!

提醒大家玩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手机或者其他物品管理好哦,掉下山崖就不好捡起来了。

玩耍下来,大家普遍反映速滑还是温柔太多不会很恐怖,相反都大呼过瘾。

寒冰洞丨深山里的天然空调

我没有坐高空速滑,一路往上慢慢走着,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不久就来到了寒冰洞。

走了一路已经热到爆炸,看到这个寒冰洞就想立刻冲进去,只要与寒冷有关的东西,此刻就是在拯救我的人生。

寒冰洞内确如名字一般清凉舒爽,即使外面是炎炎夏日,洞内的凉爽让我怀疑进了空调房,只能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洞内的彩色灯光给这里增添了一抹神秘,我们都默默的闭上嘴不说话,静静的感受这一份清凉。

走到外面,道路变得狭窄,长长的台阶仅能容下一人,抬起头便看到耸立的山壁,狭长的天空,微弱的光线,让这里变成了一处安静的避暑胜地,走在下面好怕上面那块巨石突然掉下来,哈哈哈。

丛林飞跃 | 不能回头的探险

高空项目的最后一站——丛林飞跃,两颗树之间的通道都不一样,就像是是打怪一样,一旦开始就不能退回。丛林飞跃也专门设有适合亲子体验的线路,所以如果不想让孩子错过丛林飞跃体验的,一定要提早规划时间。同时,在高空项目之间,也有诸如石林迷宫、将军石、寒冰洞等奇特卡斯特地貌景点,也是非常值得前去游玩一番的。

去玩的那天天气非常晴朗,即使烈日当空也阻挡不了小伙伴们跃跃欲试的心情,一个个打着小伞有序的排着队。

大家要沿着树与树之间搭建起的仅有的通道前行。这其中有些地方脚下只剩下一根灌木容你滞留,惊险刺激。这个项目不仅要考验个人的胆量以及平衡力,更要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比如有些通道的通过方法是一个人一个人的过,其余的人在后面帮他稳住两边的绳索,以达到绳索不至于乱晃而带来的难度和危险。这是一个需要勇气以及耐力的项目,它诠释了欲速则不达,齐心力量大的亘古不变的真理。

离开丛林飞跃,这个旅途也就接近尾声,在丛林飞跃不远处有一个看起来像蜗牛又像海螺的建筑,那里是重返奥陶纪动漫儿童剧场,可以在里面看电影,一般小朋友们可以看看涨涨知识。

在剧场旁边就是园内的摆渡车,10元/人,上山也可以坐的呢,走走玩玩,感觉身体被掏空,累到爆炸的我选择坐车下山,沿途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坐着车下了山便看到一个特别的小卖部,小卖部的一面墙画着千寻龙猫等经典的宫崎骏动画人物,让这个简单的小卖部变得生动有趣,燥热的心也变得安静了。

中途可以根据导览图和路牌找到相应的目的地,卫生间分布非常合理,大家不用怕找不到卫生间而捉急啦!

七彩流星滑道 丨体验小型的滑行乐趣

在接近入口的地方被一处七彩斑斓的场地吸引,原来这里叫七彩流星滑道,听名字还蛮梦幻的。

滑草区域垂直落差我目测应该在10-20米左右,整个滑道目测大概在50米左右。整个场地底面是绿色的帷布拉着,面上是几个被染成五颜六色的滑道,看起来像彩虹一般,被称为七彩流星滑道。体验者要先在底下拉着一个盆顺着楼梯往上爬,然后到顶后自己滑下来,这是一个自给自足的项目。

恐龙世界丨重回奥陶纪时期

巨大的霸王龙、剑齿龙和棘龙等,形态各异,大小不同,活灵活现的出现在面前,小朋友们应该是吓得直哭呢,还是惊喜的尖叫呢?不仅仅是展现恐龙,还是小朋友们学习新知识的地方,棒棒哒!

看坐在太空飞车上的小朋友开心到尖叫,这一趟来的也就值了。

儿童欢乐谷丨孩子们的欢乐天地

沿着路一路往下走,在接近入口的地方是儿童欢乐谷,公园的设计非常合理,带小孩子来玩不能走很远的山路,于是把儿童欢乐谷建立在入口附近,很是方便呢。

里面有太空飞车,旋转木马,迪斯科转盘等,小朋友在这里可以玩个畅快!

看坐在太空飞车上的小朋友开心到尖叫,这一趟来的也就值了。

重庆名小吃城丨景区内最大的美食城

在入口处就是重庆名小吃城了,玩了一天终于可以在这里放松一下,满足嘴巴的欲望了。逛了一圈点了好又来的酸辣粉,和一份土豆条,土豆条10元一份,酸辣粉25元一份,这里的小吃大部分价格在20-30之间。

香味四溢,光闻着香味我就已经开始流口水了,鲜香麻辣,好吃好吃~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吃,大部分都是麻辣味,所以大家要多备一些防止上火的饮品或者下火的药品,避免满脸起痘痘哦~酸辣粉我点的是好又来家的,好又来是重庆当地的一家连锁小吃店,干净卫生,味道也特别棒,值得推荐!

行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抖音中爆火的那几个项目,天空悬廊,悬崖秋千,极限飞跃、玻璃吊桥、步步惊心、丛林飞跃、高空漫步、高空速滑、云端廊桥、高空荡桥等总共有10大高空项目,高空荡桥由于人数过多,这个项目目前还在整修,当天没有开放。喜欢刺激的小伙伴,推荐你把每一项都玩一遍,惊险刺激放飞自我~

在这里可以看到情侣手牵手体验爱情带来的勇敢,刚毕业的学生释放学业紧张的快乐,上班族周末过来缓解压力的放松,喜欢冒险的人也来到这里挑战极限放飞自我的肆意,还有可爱的大爷大妈们过来体验惊险刺激的场面时的淡定自若,总之这里玩起来老少皆宜,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心境。为这次的挑战打101分,多的那一分不怕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