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家的旅行——广州-桂林-普者黑  三省三人11日亲子游(超详细攻略)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桐家的旅行——广州-桂林-普者黑 三省三人11日亲子游(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7/14

• 玩法/深度游 游轮 漫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暑假

前言

旅行经验

自从2010年孩子2岁半的时候,我们就经常会带着她到处旅行,自驾、飞机、高铁,云南省内、海南、四川、浙江、福建、山东、上海、江苏……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因为我深知:旅行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笔不可或缺的财富,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每一次出行前我会大量搜集目的地的人文、地理、景点、美食、交通,为的就是希望能让旅行能更加完美一点,其实也是对自己的锻炼与提高,我感觉我的地理、历史知识都丰富了很多,哈哈……每一次出行中都会认真我都会用相机、摄像机记录下行程里的点点滴滴,然后再加以文字就形成美好的回忆。以前是发布在QQ空间里,后来发在微信朋友圈里,随着旅行经验的积累,很多朋友都会问我要攻略,所以今年的这次出行,索性把我的心得发上来,供更多的朋友参考、借鉴。

行前,我一般会提前近一个月慢慢浏览目的地的人文、地理、历史,对这个城市大致有个了解,还可以在游玩过程中给孩子讲解,同时规划好路线、行程,选择交通方便、舒适度高、性价比高的酒店,定好机票或者高铁票,当然还要事先看好这个城市的美食啦!

其次,就是把要准备的物品列一个清单,这样就不会有遗漏啦!

准备的这些我都会认真做笔记呢哟,嘻嘻……

最后就是静待这一天的到来……

笔记一般分为:行、住、吃、景点、行程等几部分。

第1天(7.14 周六)

曲靖高铁站

提前一天预约好滴滴顺风车来到高铁站。

每次出门,孩子都会选择一个小玩偶,带她出来旅行。

高铁的时效性是我最看中的,基本不会出现晚点的情况,所以大胆的把好多天的行程票全部预定并取了,避免了到时赶火车还得忙换票的尴尬。

暑假去广州的人特别多,提前半个月看票都还有,没想到等了几天竟然没有曲靖——广州的直达票了。急中生智,买了曲靖北——贵阳北——广州南的票,中途预留45分钟换乘,妥妥的,只比直达高铁晚一个小时到达。这里提醒一下,换乘方案自己选择,如果按照12306上列出的方案,一般会给你预留1个小时以上的换乘时间,自己寻找能更加节约换乘时间。

第一次这样一次性取了12张高铁票,哈哈,还是连号的。

一个半小时就到贵阳北了,站内换乘很方便,10分钟搞定,就坐着发会呆吧!

现在去广州已经非常方便了,6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车上的时间除了睡觉、发呆、吃东西,当然还可以有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例如看书、画画。

先和小蚂蚁来张合影!

孩子在我的旅行攻略笔记后面画的梅花鹿,还行吧,嘻嘻(#^.^#)

当然,看书是少不了的,在平稳的高铁上看书是个不错的选择。

累了打个盹儿。

广州

到了广州南,坐地铁是最方便的,最好是买一张羊城通,地铁、公交通用,每月15次后就6折了哟,省去了找零钱的麻烦,超级方便,广东全境通用的,对于旅行者来说离开的时候把卡退了就行了。

预定的酒店在团一大广场地铁站附近的广州铂格国际公寓越秀时光店,之所以订这里,是因为地理位置很好,离地铁站仅340米距离,离北京路很近,向东能去广州塔、海心沙,向西能去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当然离我们等会喝晚茶的地方也很近哟!

女汉子自己提行李爬上团一大广场地铁站。

31层的公寓,我们住17楼,内走廊纯白一色,整洁干净。

从珠江源头来到珠江,不禁想起“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站在窗边就能看到珠江。

冰箱、洗衣机、电磁炉一应俱全。

绿意盎然的房间。

广东茶文化是中国四大茶文化系列之一,广东人爱喝茶、必喝茶,约三五好友或家人亲戚,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点上一壶茶和几样小点心,谈天说地、拉拉家常,好不自在。我们步行来到名气很大的“点都德”,融入广东人喝晚茶的行列……

看看豪爽的云南人点了多少美食,主要还是太饿的缘故,哈哈o(* ̄︶ ̄*)o

一顿饭消费251元,幸亏不是250,哈哈……

金牌虾皇饺,好几只大虾在里面哟!

招牌陈醋浸凤爪

蜜汁叉烧包

韭菜扒猪红

红烧乳鸽

对视一下,我该吃你吗?

麻辣金钱肚丝

金钻黑椒蒸大肠

特色蒸排骨

香芒夹心椰汁糕

金枕榴莲酥

咬开一口榴莲酥,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临走还不忘问服务员姐姐要一张写满各国'“您好”文字的餐桌垫纸。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让味蕾和胃都得到充分满足后,便来一睹广州小蛮腰的风采,广州塔高600米,以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旅游观光塔的地位,向世人展示腾飞广州、挑战自我、面向世界的视野和气魄。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来广州塔的人超级多,原本以为像去年到上海东方明珠一样,错开了高峰的,计划现场买票,可登塔票和夜游珠江的票全部都卖完了,即使买到票的都要票排好长的队等待登塔,-_-||

本想坐最高摩天轮的计划也泡汤,只能仰望一下小蛮腰了。

第2天(7.15 周日)

• 开放时间:全年  08:30-18:0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99号
  • 简介:中山纪念堂富有纪念意义,来此缅怀历史伟人。

公寓对面的早餐店。

拌面、水饺、汤、汤面,早餐消费68元,味道不错。

楼下吃完早餐就直接坐公交车到达中山纪念堂门口。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一座八角形殿式建筑,正面檐悬挂着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金字匾,大堂中间是30米跨度的钢架,内部没有柱子,整个建筑极具特色,广东省政府就在旁边,估计重要会议都在纪念堂开了。

纪念堂前的孙中山先生雕像。

总理遗嘱。

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非常气派、恢弘。

纪念堂里很凉快,自然的空调,和这些早已设计好的通风口有关。

目不转睛地看着纪念堂巧妙的设计。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越秀公园就在中山纪念堂后面,步行就可以到达,被称为“羊城八景之一”。越秀山上植被茂盛、空气清新,因在广州市内,成为广州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五羊石雕

佛山石牌坊

鸟瞰越秀山体育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还不到中午,多云的广州已经让我们热得不要不要的了,坐地铁到下一个著名景点——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

我已匍匐在地拍相片了,可还是没把教堂的塔尖拍全,┭┮﹏┭┮

神圣的教堂内,穿太短裙、裤的女士需要围上一块围裙才能进入教堂。

逛完大教堂,已经差不多是中午了,买一杯芒果冰沙消消暑,步行+骑行去上下九商业街吃午饭。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位于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老西关美食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是非常繁华的街道,游人络绎不绝。

来到老字号——莲香楼吃午饭。一楼是卖各种手信美食礼品的,二楼则是用餐的。

店内都和莲花有关,还挂了“香远益清”的牌匾,不免想起了周敦颐的《爱莲说》: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虽已过了饭点,但人依旧很多,只有大桌拼桌了。

一品小笼包

小笼包皮薄馅大。

好吃的虾皇饺,依旧是满满的虾仁。

左起:双皮奶、皮蛋瘦肉粥、葱油饼

豉味蒸排骨。

蚝皇蒸凤爪。

步行街上卖什么的都有,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吃饱饭走走逛逛,欣赏一下各式特色建筑。

手工打银器。

各类海鲜干货。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每到一处,总会带孩子来当地的大学走走看看,让她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从上下九步行街到中山大学,步行几百米坐公交车就能直达校区,顺便还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

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去过美丽的厦门大学,听说中山大学美丽的校园不亚于厦大。

中山大学南门,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校园。

校园很大,骑车逛校园再合适不过了,校园内古木参天、林荫夹道,骑行在此凉风习习。

校园太大,得看看路牌。

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11月11日在广东大学举行成立典礼时亲笔提写的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校园北门口的一片湖,参观的大巴车一般停在这边,门口好堵。

骑行到校园北门外,珠江边,树有国立中山大学的牌坊,经常有游人来此留影。

中山大学北门,珠江边,可远远看到广州小蛮腰。

本想坐S2芳村-广州塔航线,但还需要等1个多小时,就放弃了,还是坐公交过去,步行500米坐5个站就能到。

广州APM线

慕名前来登广州塔的人依然那么多。

白天的小蛮腰。

广州地铁APM线南起海珠区的广州塔,向北下穿珠江主航道到达海心沙,再经过珠江新城花城广场中轴线,经过天河体育中心到达林和西站。线路总长约3.94千米,全部采用地下线路。

APM线是无人驾驶线路,而且下穿过珠江,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和地铁扣费不一样,这里全程都是2元票价,喜欢的话可以坐到终点站。

坐在第一节车厢的前排,感觉自己就是地铁司机,更有一种坐平稳过山车的感觉,哈哈o(∩_∩)o 哈哈

APM线的尽头。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近广州歌剧院)
  • 简介:夜景非常漂亮,可以观赏珠江两岸璀璨夜景,夜游广州的好去处。

坐着APM线返回海心沙,海心沙岛是珠江新城核心区轴线的端点,作为珠江仅有的几个小岛之一,海心沙一直被定位为生态和休闲之岛。另外,海心沙岛也是广州城的一个交点:东西向是珠江这条见证广州两千多年古城风雨的历史轴线,南北向是广州面向未来发展的南北向新城市中轴线。向北延伸,是西塔、省博物馆等广州新标志性建筑。

眼前那幢矮建筑,就是广东省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4点,关门了。

在广州塔前舞动起美丽的丝带。

一整天,玩到太阳西下,得赶紧去酒店拿行李,赶往21公里外的番禺区,将入住广州奇幻马戏公馆(汉溪长隆店),明天将开启3天的长隆之旅。

广州奇幻马戏公馆(汉溪长隆店)

广州地铁、公交非常方便,从铂格酒店到马戏公馆,总的只用步行490米,这就是前期大量做工作的结果,让带着行李、孩子的我们在玩的途中省心不少。

住在奇幻3晚上换了3个不同风格的房间,每一个都非常满意。位置很好找,也非常显眼,一进门就让你感觉进入了童话世界,前台的小伙服务很周到,第二天换房只要收拾好东西就行,电视是投影的,洗衣服、洗手液、小凳子、很多衣架、送孩子的拼图、房间玩偶……很多细节都到位,孩子每天换一个房间都有惊喜,还能在大厅的树屋上玩,还有滑梯,比长隆里的酒店性价比高多了,去长隆很方便,打滴滴车30元就到了,回来坐公交也非常方便。

第一天的奇幻森林房。

今晚可以用大投影看世界杯总决赛啦!

吃了好几天的粤菜,感觉口中缺辣,放好行李就来到酒店旁边的万达广场吃晚饭,选择 了一家繆氏川菜,装修不错,味道很好。

菠萝咕噜肉

吃完饭,在酒店隔壁的百果园买了水果就赶紧打道回府,早点休息,备战明天体力活——长隆欢乐世界和大马戏。

第3天(7.16 周一)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今天的广州,天气给力,云彩满天、微风拂面,选择滴滴快车,给孩子多睡会也能不耽误早到欢乐世界。

在安排长隆之旅时,还是考虑到周末的问题,长隆本身就是热门旅游地,外地人来的多,周末本地人也会来,尤其是长隆可以办年卡,非常优惠的,所以选择周一进园,看来这样安排很明智,欢乐世界今天人的确不多。

酒店对面的爱尚里早餐店味道不错,我们3天都在这里吃,面条、小笼包、粥都有。

路过传说中的熊猫酒店。

9点多到达欢乐世界,人不多,在淘宝飞猪上买的三园三日两大一小的套票,还有今晚的大马戏,由于都是特定日,票价比平时都贵了许多,如果在官网上买估计的要4000了,之前认真做攻略,对比了驴妈妈和飞猪,还是选择在飞猪上买,总共花了3000多大洋,好贵哟,感觉比上海迪士尼玩下来还贵。换票很简单,人工售票点和自助售票机都可以换,今天周一,排队的人不多,9点半开门安检、验票、录指纹,很快就入园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惊险、刺激、有趣的游乐项目,第一项就和女儿挑战了十环过山车,园区里只有自由落体不敢坐,那个惊险的只听得到尖叫声,哈哈……

恐怖的自由落体。

好几个游乐项目都会有工作人员过来给你拍照,完了之后会让你去选你喜欢的相片。桐桐在旋转木马上拍了几张还不错,就买下啦!一张相片79,两张119,带相框的,虽然贵了点,想着留个纪念吧!

巡游时段,人不算多,但演员们都很敬业呢,表情超好,小丑爷爷还给了桐桐一只气球小狗,(*^__^*) 嘻嘻

集印章换礼品,孩子通过看地图找到了全部游乐项目、盖上了印章,8元换得了一个价值15元的甜筒,么么哒

同时还免费换得一个售价68元的钥匙扣哟,不错哟,自己劳动得来的,很高兴呢!

晚上的大马戏是19点30分开演,但为了占到好位置,5点半我们就去了,前面有预留的酒店专用位、vip位,一等座,我们400元的只是普通座,但不意味这不好,一定要选择靠边上和过道的座位,因为中途会有演员、动物下来和大家互动呢!

提前售卖的荧光棒68元一支……

孩子们看到大玩偶们都好兴奋!

一路奔跑的火烈鸟。

马戏看完了,前排的游客却留下了大堆的垃圾……汗颜!

长隆的每个园区都是不能带吃的进去的,只能带一瓶水,里面东西很贵,但又不能不吃,1根热狗20元,2串烤肉串28元,一杯果汁28元,一盒水果38元,一盒鸡腿全家桶98元,下面还全是虾片……我也是醉了。

一个半小时的大马戏的确很值得看,演员们各种惊险的表演另台下观众不时地发出尖叫、赞叹和掌声。整个大马戏场能容纳8000人同时观看,当晚至少有5000人。

晚上9点表演结束后,在门口有园区到汉溪长隆地铁口的免费接驳巴士,运力很足,不用担心坐不上的,到了地铁站,坐上番30路公交车回家喽!

在熊猫酒店门口等待接驳巴士。

今晚换的是奇幻马戏大床房,另外一种风格,依旧舒服、温馨。

第4天(7.17 周二)

• 开放时间:09:30-21:00,  停止入场 19: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炎炎夏日,来这里玩水、游泳,体会亲水的乐趣,消暑降温。

哈哈,昨天玩得太嗨,还没睡够呢,今天接着嗨o(∩_∩)o

今天依然打滴滴车过去,节约时间。

爱玩水怕是人类的天性,无论大人小孩,来到长隆水上乐园就没有不被带嗨的 , 正又赶上水上电音节 ,更是嗨翻天。长隆水上乐园自2013年起就成为全球接待人数最多的水上乐园,的确名不虚传,小孩青年老人都有可玩的。玩了近12个小时,我和桐一点都不觉得累。

最好换上长款的游泳衣,各种水上项目和排队都会被晒,园内可以现金和电子钱包支付,进去前可以先储值一个电子钱包腕带,非常方便。今天以玩为主,就没带相机和摄相机进园了,其中乐趣自己感受吧!

储物区,小柜35元,够放一个背包。

水上乐园分全天场和夜场,夜场是从下午5点半开始进场,两种都可以玩到晚上11点,白天人就够多了,5点半以后明显感觉人更多了,为了玩和休息两不误,我们7点离开的。

今晚的魔法公主房更加的温馨、可人。

酒店大堂里的梅花鹿很受小朋友喜爱。

超级大、甜、核小的岭南荔枝,百果园仅售13.6元一斤,索性买上几盒路上吃。

第5天(7.18 周三)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拥有澳洲国宝考拉、10只中国国宝大熊猫、马来西亚国宝黄猩猩、泰国国宝亚洲象、洪都拉斯国宝食蚁兽等,还拥有全球唯一的三胞胎大熊猫萌帅酷三姐弟,以及全球唯一的考拉双胞胎,值得期待。

今天准备在野生动物园玩一天后,坐高铁直达桂林阳朔,所以一早起来直接退房,带着行李到野生动物园寄存。

把野生动物园安排最后一天,主要是因为今天游玩时间相对好控制,广州南站离野生动物园也不远,7公里,地铁7号线13分钟到达。

野生动物园分空中缆车、小火车、步行游览,进园先把缆车坐了,到达小火车站下来就坐小火车游览,免去了人多排长队的麻烦,剩下的步行游览时间自己好掌控。

俯瞰天鹅湖。

坐着小火车看各种动物。

30元买了一根树枝喂长颈鹿,还没等我把相机抬起拍照,孩子手中的树枝就被它全部叼走啦,拉都拉不住,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在其他动物园都难得一见的考拉,可是他是很爱睡觉的动物哟,你只能静静的欣赏他。

这只考拉名叫达尔文。

美丽的火烈鸟。

和迪士尼一样,长隆也推出了很多相关的纪念品,尤其是毛绒玩具最受喜爱,价格和迪士尼的也差不多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石兴大道南
  • 简介:广州南火车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是连接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和广深港高铁的重要枢纽。

游玩到下午4点多,基本把动物园逛遍了,取了行李向着广州南站出发了。

到了南站还有40分钟,票早已在曲靖就取了,把“羊城通”退了,吃着水果等待检票。

兴坪古镇厄根底村

2个半小时后,19:55,到达桂林阳朔站。

天色已晚,但还是能看得出桂林秀美的山。

门口就有到达兴坪古镇的专线车,5元一位,非常方便。

之前有人说我在兴坪古镇住3天会后悔的,说兴坪晚上黑灯瞎火的,没什么玩头,一定要住阳朔。其实,自由行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适合自己的行程,每个人的诉求不一样,选择的景点、酒店、甚至游玩的侧重点都不一样的。阳朔比较热闹,尤其是西街,如果住那里,晚上想睡个安稳觉都难,适合喜好夜生活的小年轻们。兴坪相对安静些,适合休闲的度假,并且想游玩漓江、坐竹筏、欣赏漓江最精华的那一段风景也是要来兴坪古镇的。带着孩子,不想成天拎着行李到处跑,休闲一点即可。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

到了古镇,客栈的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他家就在20元人民币背面风景的正对面,厄根底村,离古镇1.5公里。

我们住在漓江阁客栈,老板是本地人,很热情,告诉我们如果明早要坐竹筏的话,一定要在9点半钱买票上船,因为9点半以后让桂林过来的大船,竹筏停航,要到下午1点以后才能坐,且1.2米以下、70岁以上的老人是不能乘坐竹筏的。竹筏是4人一船,人不够自己可以拼人,拼不到可补25元的空位费给筏工即可。

厄根底村的客栈是比较集中的,有本地人经营的普通客栈,也有外地人来开的上档次的精品客栈,选择哪种就看自己的喜好了,到这种古镇我更喜欢选择本地人开的,虽然他们的设施相对简陋一点,但只要干净就好,因为和本地人可以聊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等等。

今晚的晚饭我们没在老板家吃,选择了旁边一个精致的酒店的餐厅-静然居的源之味。

这是第二天白天拍的,提前借用一下,哈哈

到漓江边,肯定要吃啤酒鱼啦!

啤酒毛骨鱼,刺少,味道好。

田螺

吃完饭,荡一下秋千回家睡觉喽!

第6天(7.19 周四)

漓江竹筏精华漂流
  • 电话:1867730193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漓江山色之美,美在倒影中;漓江倒影之美,就数黄布滩倒影最为醉人。这里江流清澈,碧绿透底,从水面上可以看到江底有块米黄色的大石板,长、宽各数丈,恰似一匹黄布平铺在河床之上,黄布滩由此得名。人民大会厅的展

早上起床就能在房间里看到人民币背后的景色,当然在4楼楼顶风景更好。

老板做的桂林米粉。

吃完早点,步行500米就到了朝板山码头,也就是漓江精华段漂流的起点,一直漂到九马画山折返,全程1小时左右,98元一人。在漓江上漂流这,你能真切的感受到老舍先生写的“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真的非常美!

去的时候,刚好碰到重庆来的一家五口,他们家多一个人,我们家少一个人,正好拼成2艘竹筏啦!

桂林这几天是非常热的,当地人都说比往年同期还热,今天应该有三十四五度的样子,漂流在漓江上,看把孩子陶醉的,(*^__^*) 嘻嘻

发挥想象,看看远处的山像什么。

美丽的景色总是能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这么好的美景不打上水印是会被盗图的哟,哈哈哈……

在观景台上,让“钱景”和“真景”合二为一。

到达九马画山。

鸬鹚,我小学的时候就学过这篇课文,现在孩子得以摸到真正的鸬鹚。

这时候竹筏停航了,大船已经驶来。

炙热的阳光烤得人快熟透了,可孩子还要下水抓小鱼,不过只有在水中最舒服,看到远处那个小白点了吗?是一个中年人泡在水里呢,好几个小时都没起来,o(∩_∩)o 哈哈

中午时分,看完了美景,捉到了小鱼,拍好了大片,吃饱了美食,准备回去午休。等到下午时分太阳西下再出动。

中午在客栈吃的饭,老板亲自下厨做的啤酒鱼,醋溜洋芋丝,番茄蛋汤,味道还不错。

酷热的天气吃个雪糕好舒服,桐桐用心地给早上捉到的鱼安了一个漂亮的家,么么哒!

• 开放时间:开漂时间 10:30、13:30、16:30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大源林场

龙颈河漂流被誉为天下勇士第一漂,在来之前都没关注过这个景点,是客栈老板建议我们来玩,因为天气太热了,只有在水边才凉快点,孩子也有1.4米高,可以乘坐。龙颈河是在一个深长的峡谷中,两旁古木参天,落差268米,有189道弯。老板帮我们拿票是110元的漂流费,25元的汽车费,上山后还有10元的电瓶车费。龙颈河漂流需要等待水蓄起来,然后到点开闸放水,所以一天只有3漂,分别是10:30,13:30,16:30,我们选择了最后一漂。

客栈老板送我们到镇上龙颈河漂流的乘车点,我们等待从阳朔过来的大巴车。大概等了10多分钟车就来了,没想到人很多,基本都坐满了。

到了山顶存包后等待坐电瓶车再往山中去,考虑水流比较湍急,安全第一,也不适合拍照,就没带上相机和摄像机。人的确非常多,大概坐了10多辆电瓶车才把人都运上去,自己穿戴好救生服和安全帽,两人一组坐上小艇。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人员在你们坐好小艇之后,会看好时机把下一艘小艇从滑道放下来,溅起的水花不偏不倚地把俩人弄湿,哈哈,引来大家一阵欢笑,也为迎接等会透心凉的泉水做准备。

桐桐和她爸坐一艘,我和广东来旅行的一个小女孩一艘。全部人等齐后,我们每艘船就像锅里的水饺一样,被筏工一艘艘地从近乎垂直的坝口拨拉下去,只听得到大家撕心裂肺的尖叫……

漂流的途中,一次次被岩石撞击出的水花毫不留情地泼洒得好凉快,直至最后凉快得有点瑟瑟发抖、满脸的水花让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的。好不容易到了一个舒缓的平台后,本以为结束了,可又被筏工拨拉着小艇垂直冲向下一个湍急的河道,大概漂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结束了,每个人都像落汤鸡一样上了岸,但都是一脸满足与开心的样子,大呼太刺激了!

漂流下来是可以去游客中心洗热水澡、喝姜汤的,还有工作人员在岸边拍的照片自己也可以去挑选。因为今天漂流人太多,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的大巴车18点半就要走,我们也就没有换洗去啦!

我和桐桐也是没有一处是干的,衣服、裤子都还在滴答滴答地滴着水。幸亏天气炎热,马上也就干了,这时候晒着太阳感觉好暖和,o(∩_∩)o 哈哈

一天之中,两种不同感觉的漂流都体验了,真是不一样的感觉,在漓江和龙颈河里已经完全忘却了桂林的酷热,桐桐回家又有一篇好题材的作文啦!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到客栈,换洗之后打个三轮摩的到镇上吃饭,刘姐啤酒鱼比较有名,在桂林开了15家分店,在兴坪镇上就有3家。

刘姐啤酒鱼所用酱料源自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用的茶杯、小碗都别具特色。

啤酒毛骨鱼是服务员现场过来炒制的,很不错。

龙胜瑶寨腊味锅,里面有腊肠和各式蔬菜。

这个叫一锅香,是用杏鲍菇和腊肉炒制的,味道很好。

桂林米粉,其实和我们云南的米线很相似。

素炒小白菜,感觉这里的小白菜和我们那里的不太一样,感觉更好吃呢!

送的豆豉就是啤酒鱼里所用酱料的主要配方了,问了服务员,酱料是不出售的,在任何地方都买不到,专供刘姐啤酒鱼,这就更加增加了这个"非遗"酱料的神秘感。

两大一小吃那么一大桌子菜已经太多了,关键美团价仅108,直呼超值!我们所在十一分店,服务特别好,遇到一个叫冯萍的服务员,和我们聊起了他们家的鱼,很热情的说送我们一份果盘,可后来发现果盘没有了,还很歉意地送了3瓶饮料和6个梨,真是非常感谢!

兴坪古镇历史非常悠久,三国时吴甘露元年(公元265年)起即为熙平县治,经年深日久便渐讹传为兴坪,至今已有1730多年历史。古镇依山傍水,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1998年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浏览漓江并到了兴坪渔村。

兴坪古街边的关帝庙,始建于清乾隆四年(公元1739年),距今也有260年的历史了,存偏殿及戏台。庙内的万年戏台,为桂北地区较为古老又保存完好的清代戏台,对广西的戏曲史及沿革衍变很有研究价值。可惜我们都是晚上来古镇逛,只看到戏台外部,里面就没能参观,有点遗憾。

古镇上有很多卖当地特产的小店。

晚上的兴坪古镇静谧中透露些许热闹,饭饱后走在青石板路上,体会古镇170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

坐着三轮小摩的回客栈喽!

第7天(7.20 周五)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今天是周末,预计大量的人流将涌向兴坪,我们则要反其道而行之,去阳朔逛逛,在高峰中寻找低谷,才能玩得不累、游得陶醉……

到汽车站坐客车到阳朔,大概40分钟到达,今天才感觉到酷热的桂林真是难耐,看看十里画廊的确有点长,景点也多,还是租一辆电动车走走停停,将会玩的很尽兴。

十里画廊里盛开的荷花,5元一人可以下去近距离拍照。桐桐化身荷花仙子陶醉其中……

烈日下盛开的荷花,美极了!

新鲜的莲蓬,5元一个,这次才算是吃到了最新鲜、刚采摘下来的莲蓬,从莲子到莲心,根本没一点苦味,全都是甜甜的!看来以前在菜市场买的莲蓬都不是很新鲜的,至少是放了一夜的,莲子已不甘甜,莲心也苦了。

挑选了一辆美美的Kitty猫电动车。

是不是很拉风?桐桐的“小锅盖”都被风吹起来啦!

阳朔的遇龙河也非常美,是人工竹筏,缓缓地漂流。

到了月亮山脚下,去吃一顿农家饭,顺便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月亮山。

美丽的月亮山。

入味的叫花鸡非常好吃。来这里的外国人很多,服务员都会流畅的英文对话。

中午时分,已经热得不得了,骑上电动车赶紧回到客运站坐车回兴坪,还是在漓江边玩水舒服啊!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午休后,已是傍晚时分,步行1分钟来到漓江边,看到好多村民在捕鱼。

收获还不小呢,有很多鱼和黄辣丁。

淡定桐!

我躲,我躲,我躲躲躲!o(∩_∩)o 哈哈

傍晚的漓江,红霞像一只栩栩如生的火烈鸟。

漓江边的火烧云犹如两只火凤凰。

还是来古镇上吃饭,今天吃西餐。

柴火烤的披萨,薄脆香~!赞

继续逛逛街……

比脸还大的大青芒。昨天客运站买的大青芒5元1斤,今天买的4元1斤,还会不会有更便宜的大青芒??大家猜一猜,答案后续揭晓,呵呵……

夜深了,还不忘照看一下阳台上的小鱼儿们。

第8天(7.21 周六)

早晨的漓江

置身兴坪古镇三天都没能看到老舍先生陛下的“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今天清晨6点步行1分钟来到码头寻找美景,不曾想人已很多,骑车的,步行的,拍照的,玩水的,都是来感受漓江的。虽然还是没能看到水平如镜的漓江,但总算看到了有成型倒影的漓江。

私人竹筏的驶来,让流动的江面更加的不平静,一道道浪花激来,小鱼儿们都躲进了石缝,要好一阵子你才能看到半透明的小鱼儿。

深深的吸一口气,整个身体、每个细胞都充满了清新的空气。真希望时间能够停止,让美好永恒……

从兴坪客运站到高铁站是定点发车的,切合好自己高铁的时间选择。从阳朔到桂林的高铁,大部分都在桂林北停,我们为了明天一早到普者黑的高铁,就选择了桂林站附近住,到桂林停靠的高铁只有8点59分的,我们乘坐8点10分的专线车出发。

看看我的武功有多强!o(∩_∩)o 哈哈

坐上去往高铁站的专线车,今天我们将去往桂林。

早晨的阳朔站人不算多,但炙热的太阳已经很烤人了。

• 地址:中山中路2号中山大酒店旁
  • 简介:餐厅就餐环境明亮宽敞,烧鹅鲜美不腻

高铁站离我们住的桂林柠檬湾酒店火车站明园店很近,步行400多米就到达。

早上10点多,办理好入住,准备咨询一下等会去古东瀑布的事。因为去古东瀑布没有直达车,要去只能包车或者打顺风车,预约了顺风车半天没人接单,就下楼来咨询酒店的旅行社,连门票来回包车费600,太贵。

看了网上如果自己买门票的话,要提前4小时才能入园,看来自己去是有点不行了,在去吃饭的路途中,找了一家旅行社,包门票和往返商务车费,450搞定!赶紧去往百米外的椿记烧鹅店。

看来大家都是慕名前来啊!

进店发现每日都有特价套餐,很划算哟!今天周六,就来一个黑椒牛柳,还送一份炒时蔬哟!

才11点半,就已经高朋满座了,人潮熙熙攘攘,感觉就像在吃婚宴一样。

坐在厨房对面,看着厨师们流水线忙碌地作业着。

远处那盘是今天的特价套餐黑椒牛柳,近处的这个是炒鹅肝。

来椿记烧鹅,怎能少得了烧鹅呢?

炒笋。

榴莲酥好可爱哟!桐桐都陶醉了

孩子都舍不得吃了呢!

1点不到就吃完,没想到楼下还有那么多人在等座!

•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漓江古东景区
  • 简介:攀爬古东瀑布,与它亲密触碰,体验逆流而上的乐趣。

古东森林瀑布位于桂林市郊外,是中国AAAA风景区,也是为数不多可以爬的瀑布,这里有国内独有的3000余亩红枫林,只是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枫叶红的时候,看到的只是满目苍翠。

坐着人工竹筏进入景区。

风景很美。

换上从来没穿过的草鞋,准备去爬瀑布。

1.5米以下的孩子不能爬第一个比较陡的瀑布,其余6个比较缓的瀑布都能爬,其实就是一个玩水的过程。

穿泳衣爬比穿雨衣爬更靠谱一些。

爬完瀑布剩下的就是步行欣赏林区美景,可以过吊桥,坐溜索、坐小火车。

岸边步行欣赏刚才坐竹筏的那片湖。

小南国(文明店)
  • 类型:湘菜
  • 地址:文明路3号
  • 简介:小南国是桂林颇有名气的当地菜馆,这里能吃到比较正宗的桂林菜,菜的味道都很不错,性价比也很高。这里的木桶飘香鸡、糯香排骨很受欢迎, 旱蒸剑骨鱼、流沙包的点单率也很高。由于店里桌子摆得太多,人多的时候会让

晚餐去到桂林另外一处有名的地方——小南国,人也是非常多的,我们去的比较晚,还算有桌。

因为和椿记烧鹅有对比了,感觉小南国的服务没那边好,点餐是用纸质餐单,还是重复用的,把人家画过的抹掉自己再勾选,服务员服务也不到位,感觉乱哄哄的。还在上菜还不算太慢,个人觉得总体还是椿记烧鹅比较好。

脆萝卜皮很好吃,我们点了两盘,孜然烤肉也不错,大如皮球的这个东西其实就是麻团,吹大了,里面是空心的。

红糖米糕。

还是笋,父女俩已经连续三顿点了不同的笋了,不过风味各不相同。

桂林到处都是大青芒,真是越来越便宜了,2元1斤,还特别大,有的的确有一张脸那么大了。

晚上依然热闹的桂林站。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桂林的两江四湖是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贯通,形成环城游览水系,是桂林山水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个富有激情、富有想象力的工程,是桂林历史上最大的环保工程,成为桂林旅游胜地的一张天然名片。

行驶在两江四湖上的游船。

我们则选择骑行来欣赏两江四湖的美景。

第9天(7.22 周日)

桂林城区,我们只能算蜻蜓点水,市区内有名的象鼻山、七星岩等等景区都没去,毕竟甲天下的桂林,仅仅是用几天是不能游览完毕的,留下一点遗憾下次再来。

早上7点31分的高铁即将前往云南的普者黑。对于我们云南人来说,出来旅行最怕的就是酷热难耐的天气,想着即将回到凉爽的云南,顿时心情大好,啊哈哈……

早上7点多的桂林就已经很热了。

买了早餐进站吃。

这就是流沙包,里面的馅儿的确会流淌哟,很好吃。

和两辆相对而行的高铁合张影。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305省道与206省道交叉口(近指北山)
  • 简介: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6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了云南的普者黑,今天是周日,预计高铁站人会很多,但都是回程的,有很多从昆明周末下来普者黑玩的游客今天都要返程了,而我们今天刚刚来,又一个错峰,耶~

下了高铁,还是挺热的,但就没有了蒸笼的感觉,一阵风吹来挺凉快的。

先去售票厅把回程的票先换掉,以免到时候匆忙。的确如我所料,很多游客手持荷花、莲蓬,准备换票回程,大部分是回昆明的。

提前和客栈老板联系过,他家门口因为修路,车出不来,只能让我们自己坐景区的专线8路车,公交车直达普者黑景区。汽车站就在高铁站旁边,非常方便。

8路车5元一人,到点即走,上车后和司机聊起来,普者黑这几年的发展很好,尤其是高铁开通后,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他们最多的时候14辆8路车同时发车,可见人之多。普者黑其实只是一个村的名字,是丘北县最大的一个村落,这里因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出名,更因《爸爸去哪儿》和《三生世十里桃花》而大火。因此,普者黑的房价也一路飙升,包括售卖的住宅有的高达五六千,而在景区里酒店的价格有些能达到1500左右,这是很多地级市的景点酒店都难以企及的。

进入景区,沿途就有很多盛开的荷花,非常美丽。

• 地址:丘北普者黑风景区普者黑村小红坡1号
  • 简介:位于丘北,2016-06-01开业的普者黑山水闲庭客栈,将是您旅途中的最佳选择。通过公路交通到达普者黑站大约31km远。倘若在您入住酒店期间有闲暇时间,可以去周边的观音洞游览。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液晶电视机

和司机愉快的聊天,很快就到了,我们在停车场等待老板过来接我们。看到很多小艇在相互泼水,岸上的小孩也会用水枪向小艇喷水,吓得大家撑伞躲避,虽然会弄一身水,但大家都不会生气,犹如傣族的泼水节一般,如果不能湿身着凉的话,还是选择带窗户的游船。

没过一会,老板来了,二话没说扛起我们的箱子就走,大概有八九百米的样子,进村的路都在修,挖土机把路挖的坑坑洼洼的,只能扛着走。

经过了很多客栈,终于在村子的尽头看到了我们要住的地方。

老板说这条路是他家自己修的,花了六七万呢。

开始选择普者黑的客栈时候,不想太靠近街道,实在太闹;也不想离水边太远,站在楼上就能看到湖上美景,虽然这家客栈相对远一点,但很坐落在青龙山脚下,静谧、清幽,适合度假。

视野非常开阔的客栈,空气非常清新。

客栈门口是老板自己栽种的荷花。

老板家田地里的向日葵快成熟了,花盘饱满得都垂下了头。

硕大的仙人掌,听桐桐说,这个果实是可以吃的,她是看了《大真探.荒野求生》知道了,但我摘了一个,很多小刺就扎到手里了,还是算了吧!

老板家种的石榴。

看到这个大莲蓬了吗?我早已对它垂涎三尺,但苦于够不到,听老板娘说,他们也不摘里面的莲子,因为一旦进去就会踩坏荷花,破坏景观。不过晚上我们竟吃到了它,(*^__^*) 嘻嘻

我们想出来逛逛,老板亲自带我们走了一条小路,直达青龙山脚下,省去了很多弯路。

穿过一片玉米地和稻田,走一段田埂,让孩子感受农家生活。

不一会就到了。

下午的青龙山,游人如织,我们不打算坐船,以免湿身,毕竟云南凉爽的天气下湿身孩子容易感冒。

回到客栈,征得老板同意,我们自己去玉米地里掰包谷,教会桐桐如何找适合的包谷,不一会就掰到了好几包嫩玉米。

接连两天,我们都亲自下地去掰包谷,吃上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更加香甜呢!

老板娘的手艺很好呢,每样菜都非常好吃,尤其是煮玉米瓜豆,新鲜的玉米、瓜、豆都是地里现摘的,自然的甘甜浸润到整个口腔里,那一刻你会感觉在农村真好!于是这道菜成了我们在他家每顿都少不了的,当然玉米都是自己掰的啦!

煮玉米瓜豆,韭菜炒小虾

上个合影,还有一盘牛肉,牛肉很嫩。一盘野生的黄花菜,这个黄花菜和平时的感觉不一样,但非常好吃。

看看我们的光盘行动,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在吃饭的时候,老板的家人用竹竿够到了荷塘里的两个大莲蓬,竟然分了一个给我们,真是太感谢了,正是我下午垂涎三尺的那个莲蓬啦!

汤足饭饱,坐在院子里闲闲,去荷塘边玩玩,到街上去逛逛,看看原生态的歌舞,这才是真正的度假模式。

这是一家客栈全家人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很质朴。

第10天(7.23 周一)

• 电话:0876-4666911,15394980006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13公里普者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住在青龙山下,一早上山看日出。(我一人前往,他父女俩难得睡一个懒觉,前几天的行程,早上都起的很早。)

客栈背后有一条小道可以直接到山下,可还没有走一半,裤腿和鞋子全部湿了,脑中忽现陶渊明的“道狭草木长,朝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便加快了步伐,希望能看到最美的日出。

青龙山很陡,爬得我气喘吁吁,可到了山上还是来晚了,太阳已经升起了一点,但还是非常的美,早有很多摄影爱好者,选好了角度在拍摄。

在这里,终于看到了水平如镜的湖面,完全把山倒印了出来。山间云雾飘渺,让湖面更加的梦幻、唯美,俨然一副让人窒息的田园水墨画……

普者黑的美景其实和桂林很相似,排出的美图依然要打水印哟,根本不需要P图,手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非常的唯美……

看到麦苗上的水珠了吗?在阳光的映衬下非常的美丽

早上的露水很重,鞋子裤脚全都湿了。

早上静谧的普者黑湖面,水平如镜,能看到完整的山的倒影,真要被这美景窒息了……

只想乘着那一叶扁舟驶向那湖面深处,静静地,静静地……

摄影人都选好角度,拍摄美景。

山顶上,看到太阳已经露出了笑脸,时不时还会害羞地隐到云彩后面去,映衬出美丽的朝霞。

下山后,天空已放晴,忽然发现天空被飞机留下的一抹白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据说这叫是航迹云,和云的成分一样,在天上不易散开,只在特殊的高度才会出现。

太阳升起来了,和刚才看到的对比又是另一番景象,这时候的湖面更加的波光粼粼,犹如金子一般。

放进一张桂林的美景,是不是和普者黑很像?

《三生世十里桃花》拍摄地

今天我们要到普者黑景区里逛逛,探访一下《爸爸去哪儿》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

吃完米线,准备出发,还是我们云南的米线好吃呢!

景区里到处是美不胜收的荷花。阳朔36度下的荷花和普者黑27度下的荷花都很美,还有我们曲靖麒麟水乡的荷花也很美,但大家都希望出来走走看看不同的荷花,体会一下“映日荷花别样红”,其实玩的就是中别样的心情和心境。

从阳朔一路吃着最新鲜的莲子回来,到了这里依然要吃清甜的莲子,普者黑的莲蓬更加便宜呢,10元3个,直接称莲子的话是20元1市斤,我们就干脆买1公斤,一边走一边吃啦!o(∩_∩)o 哈哈

看看桐爸专注地剥莲子的样子,背包里还插一个莲蓬,(*^__^*) 嘻嘻

我也要和这些新鲜的莲蓬合张影啦,哇哈哈哈~

据说这里就是《爸爸去哪儿》里,他们捉鱼的地方啦!看着这些游客抓鱼,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呢,我们就不去尝试啦,不然上来肯定是泥人一个呢!

美丽的山水,难怪狐仙们都流连于此……

在狐狸洞门口拍张照,呵呵~

一路上有花海,都冠以青丘花海之名,还用遮阳布把景色遮住,呵呵~想进去拍照付费就行,10元一人。

从指示牌这里往里走还要走上近1公里才能看得到拍摄地,全程只能徒步,虽远,但仍然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前往,我们也不能免俗啦。

一路上,又遇到一个青丘月季园,5元一人,可以荡秋千、观花海,进园还送一个莲蓬哟,划算!我和桐桐进园,桐爸在外面继续剥莲子,o(∩_∩)o 哈哈

玩够、赏够、吃够,继续往前寻找拍摄地,又往里走终于看到了,原来就是那么一个湖心小岛,上面一个简陋的茅草屋,o(∩_∩)o 哈哈,大家都在说:电视永远都是拍出来的。

在咨询点问了一下,还有一个更美的景点——天鹅湖,据说景色比这边美上10倍都不止,但也是要徒步前往的,每天早上10点半都会放飞天鹅,但我们明天就要走啦,看来又要留有遗憾了。

逛了半天,已临近中午,早上吃的太饱,一路又有莲子充饥,虽已到了午饭时间,还不觉得饿,在街边小摊上吃一盘炸洋芋就准备回去了。炎热的太阳已经把店家的篷布蓝色映到了洋芋上啦!

顺便提一句,普者黑景区里的交通很混乱,马车、大客车、私家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什么车都有,但道路又很狭窄,有工作人员专门坐在那里用喇叭指挥交通,但也不能完全缓解拥堵的道路。所以,如果要住景区的话,前往不要图方便,住在街边,不然白天、晚上感受到的只能是嘈杂、混乱。

太热啦,赶紧回我们清幽、静谧的客栈。

房间门口,吹着自然风,喝着罗汉果,吃着青莲子,看着远处小艇上泼水的游客,怎一个惬意了得?

还可以看看书。

• 简介:火把洞也叫火把石洞,洞中有岔洞与月亮洞相通,现已被部分开发,洞中有大大小小的厅堂,断断续续数个清潭,有人间天堂、天池、八百罗汉拜观音等30多个景点。

下午时分,太阳已经偏西,我们又出动了,去青龙山下的火把洞乘乘凉,门票不贵,15元一人,儿童半价。溶洞还是很长的,里面很清凉,水非常清澈,可惜里面够得到很多钟乳石尖都被敲断了,要知道钟乳石的形成需要上万年甚至更长,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应该保护。

一进洞,首入眼帘的就是迎客松。

看看这一滴滴水,钟乳石就是在碳酸钙、二氧化碳和水的作用下,慢慢形成的。

桐桐说好似我们没有去的桂林龙脊梯田,o(∩_∩)o 哈哈

桐桐一路上都在把钟乳石想象成各种形态,她把这里称为开天辟地。

看看这张像不像桐桐捧着那个钟乳石?(*^__^*) 嘻嘻,没有啦!其实离钟乳石还很远呢,错位拍摄——既满足了游人拍摄的需求,又保护了美景。

傍晚时分,早上没看到日出的桐桐决定和我爬上青龙山去看日落。

爬到山顶,桐桐已是满头大汗,可太阳还高悬在空中,等吧……

将近下午6点的青龙山顶。

远处就是早上去的《三生世十里桃花》拍摄地,看着好近,可我们却走了好远。

等了一个多小时,太阳还高悬在空中,时而躲到云彩后,时而又露出半个脸,本来狭小的山顶早已挤满了等待看日落的人,还有一波波的人往山上来,将近7点,孩子还不死心,但云彩却把整个天边遮挡了,基本上是看不到了,我们只有悻悻地下山了,下山途中还有很多人往上爬,其实下面天色早已很暗了。

回到客栈,天色已晚,看到蹲在树上吃叶子的鸡真是太好奇了,没想到家养的鸡还会飞?真是鸡飞上了枝头,快成金凤凰了,o(∩_∩)o 哈哈

又是一顿可口的晚餐。

嫩荷叶平时会炒着吃,就不点这道菜了,点了一个炸荷花,用鸡蛋裹炸出来,很好吃呢!

第11天(7.24 周二)

不愉快的土路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11天的旅途不算短,但总感觉意犹未尽,今天就要返程了,我们对假期和美景依依不舍……

让老板再掰几包嫩玉米我们煮了路上吃吧!

昨天没看到日落的桐桐今天信誓旦旦的要起来上山看日出,可天公不作美,早晨起来依旧是浓云密布,看日出又泡汤了!

早晨6点的普者黑,还一片漆黑。

6点40的普者黑,依旧是浓云密布。

爬不了山,就在楼顶上活动活动吧!

早晨7点45,还是老板送我们到车站去坐8路公交车,因为来的时候和司机攀谈过,8路车的头班车是早上8点,即使晚点,最多不会超过8点10分,我们7点55到的车站,不见到高铁站的车,只见到丘北县城的公交车,还有私人跑高铁站的车,要价100一趟。我们大家都等待着8路车的到来,可等了半个小时,等车的人越来越多,就是不见8路车的踪影。据说是在普者黑景区门口堵车进不来了。

私人小客车当然高兴啦,不断吆喝20元一个人,满5人就走。很多人犹豫不决,和我们站在一起的一对老夫妇,和他们攀谈起来,他们要去广南,10点半的车,还早,他们不着急。

我们的高铁是9点36分,到了8点32分,实在等不起了,没办法,我们只有坐私人小客车。郁闷的是,放好行李,刚坐上车,2辆8路车缓缓驶入停车场,算啦算啦!赶时间。

但司机没有从正常道路走,说是从那边走,仍然会被堵,所以他绕道,没想到绕半天,他找的那条道被挖断了,晕死!!!又重新绕另外一条土路,看着我们的时间越来越近,真是着急,孩子在车上被颠簸得晕车了。

好不容易绕上了正道,司机加大油门,我们抱怨这早知道坐8路车了,可司机还叫嚣着8路车肯定在我后面!

9点22分,终于到了高铁站,提上行李,飞奔!!!让人更加郁闷的是,当我在狼狈地飞奔时,有人喊我!?一看,原来是坐8路车的老夫妇!!!!!打车还比公交车慢!

顾不上多说,赶紧安检进站,幸好顺利赶上了高铁!!!!!

我不禁要问:普者黑景区应该是丘北县的一张强有力的旅游名片,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些乱象:道路拥堵不堪,各种车辆挤成一团,私人车辆漫天要价,公交车大幅晚点,头班车不停靠在始发站,这些情况的出现完全让普者黑这个名声在外的景点大打折扣,景很美,但配套措施、设施的严重滞后只能给景区减分,游客来了一次遭遇一次便不会想来第二次。

赶高铁的遭遇让我们本来很圆满的行程被轻轻地抹上一笔不好看的颜色,但我和孩子说:人在路上,会遇到很多预料不到的事情,我们打车,因为公交车不好预测它的运行时间,万一公交车一路上下人晚了怎么办?我们打车,也没预料到会有路挖断的情况。所以,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不要慌张,要沉着、冷静,想好如何应对,预先准备好(例如在车上就先把钱付了,把背包背好等等)。这也算是旅途中,让孩子经历的成长吧!

• 地址:呈贡县新城东面龙潭山下
  • 简介:​昆明南站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片区,隶属昆明铁路局,距离昆明市行政中心约3km、滇池约7km,距昆明站约28km,是昆明铁路枢纽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的昆明地区大型综合性交通枢纽之一。​是云南“八入

从普者黑到昆明南,很快,1小时23分就到了。桐爸要留在昆明开会,我和桐桐就直接在站内换乘回曲靖。两个女汉子将提着两个大箱子、背着两个大背包自己上下高铁了。

等待,看书,旁边小女孩也是个爱看书的孩子。

我们的座次是6车厢17DF,没想到下电梯后,6车厢正对我们;按平时高铁排序,17应该是第二排,可没想到这趟列车只有17排,也让我们硕大的行李有了宽敞的安放之处,真是天助我也……

我们坐这趟车是从昆明南开往杭州的,一般从昆明到曲靖,不会选择坐高铁,因此在曲靖站下车的旅客不会太多。列车很快,时速最高达到了296,从嵩明到曲靖仅仅用了19分钟,平时开车至少要1个多小时,只能说中国的这个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的确名副其实!

很快,我们回到了家乡——曲靖,结束了我们愉快、平安的11天亲子之旅!

安静的曲靖北。

旅行总结

感受几则

每次旅行后,孩子总会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但也不觉得很累,却觉得有所收获,其实这就是自我规划自由行的优点,从筹划到行程完毕,基本上是我一手操办的,虽然有点累,但却增长了不少见识,增加了很多经验。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偏好喜好、身体情况不尽相同,不能按照一个模式来旅行,而旅行社为我们制订的行程或者是跟团游只能按照大而化之的要求来策划。

1、出门旅游一定要先做好功课,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尽可能的不走弯路,尽可能的不上当受骗。

2、如果能不跟团,尽量不要跟团。跟团旅游回来,你是一问三不知,过几天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对所旅游的城市和景点,包括导游在你耳边“聒噪”了几天的内容,你几乎没什么印象了,那不等于白去?借用一句顺口溜: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就拍照,回来一问,啥也不知道!这次的广州桂林普者黑之旅,我的印象很深刻,因为我是深入的去了解,认真的做功课的,其实从2011年的每次旅行,我都是认真做功课的,这么多年下来,其实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下次都可以当各位的导游了呢!

3、充分利用网络强大的功能,买机票、买门票、找攻略、看天气、计划购物和行程,网络的确无所不能!自己策划,不仅能在策划过程中让自己得到提高,同时在旅行过程中你也能把你所了解到的各种知识告诉给孩子,既能增进亲子互动,更能增加旅行的乐趣,

4、多带孩子出门旅行,会让她的视野开阔、头脑灵活,同时,会让胆小的孩子有点冲闯的劲头!

5、多年下来,的确积累了很多经验。很多朋友都会问我,怎么找酒店和景点,那就要做到这几步:

首先,确定你要去的主要目的地。打开百度地图,对所在城市有个大致的了解。

其次,确定好日期选择飞机、高铁、自驾出行方式。可以列出对比图,看那种方式更加经济、更加合理。这次我们选择了准点、舒适的高铁,所以,首先应孩子想去长隆玩的需求,首先选择了广州,然后看周边有没有好玩的地方,本来开始想就着江茂高铁的开通去茂名,但需要又折返回广州比较麻烦,就不去了,选择回来途中的桂林以及普者黑,刚好这两个点都还没去过。

第三,寻找城市的全部景点,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着重选择几个要去的景点。

第四,根据景点及交通(到达目的地的大交通,以及在城市内游玩的小交通),寻找适合自己的酒店,原则就是需要提着行李奔走的那几天就尽量离地铁站近一点,或直接离机场、高铁站近,其余那几天可以离景点近一些。

第五,搜寻当地的美食,以及住的酒店周边有没有这些老字号、名小吃的地方,防止临时找吃的没着落,或者随便将就着。

第六,把所有目的地、景点、时间都确定好之后,可以自己草拟一下行程单,根据自己的喜好、身体状况安排行程。一般来说,行程应该先紧后松,刚开始出门都是精神百倍的,可以把一些高强度的景点放在前,我们就是把长隆三天游玩这个体力活放在前,,到了桂林,景点相对去的少,更多的是让孩子在漓江边玩,轻松一点,孩子也比每天赶景点更开心,最后到普者黑,完全就是放松的农家生活,惬意的、舒适的,想睡懒觉的就睡,想看日出的就起来看,这也有利于假期后期的体力恢复。

第七,还有时间的话,可以深入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会让你们的旅途更加的丰富。还可以备一个账本,对所消费的内容做一个记录。

这些都可以用笔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备查,我习惯纸质记录,比较能快速的一目了然,不收手机有无电的限制。回来可以和一些漂亮的门票订成一本作为纪念。

提醒几则

出门在外,图的就是一个顺利和平安,但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如你所愿。

1、最后一天赶高铁的经历,有惊无险,虽然有点着急,但不慌乱,也没落下什么东西,出门在外,一定要忙而不乱!

2、出门在外,看好孩子是最重要的!

3出门在外,意外事故容易发生,尤其是对孩子,要有点预见性,防范于未然!

4、出门在外,在不危害自身的情况能帮别人的尽量帮,捡到别人东西可以拿给工作人员,别人买不来地铁票可以教一下人家,别人也会给你回报的!也许不是同一个人。

5、出门在外,尽量不要露财,能刷卡就刷卡,能手机支付就手机支付,现金计划着用,因为有些地方的确只收现金。

好了,这一趟广州桂林普者黑之旅总算是告一段落,洋洋洒洒的游记就算是对这次行程的总结,也是对下次旅行的参考,同时也是送给即将出游的朋友的详细攻略。放下手中的鼠标和键盘,泡上一杯咖啡,欣赏着相片和视频,慢慢的、细细的再次回味着这次难得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