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小岛——哈仙岛益海度假村初体验

• 出发日期/2018/07/17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大连周边海岛中有一座在网上很红的小岛,名字叫做哈仙岛。这座小岛,每年会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之所以称为网红小岛,是因为很多人都是通过网上找到的这座小岛,而这座小岛的美丽与宁静让我神往。打卡这座小岛,让我终于等到了2018年的夏天。

查询了很多关于哈仙岛的攻略,如果想顺利的进入这座小岛,那么必须做好前期准备:预定渔家、预定船票以及必要物品的携带

首先说一下预定渔家与预定船票

预定渔家的时候在网上五花八门的渔家院数不胜数,我在大连渔家点评网上面查找到了一家名字叫做益海度假村的渔家,房间很大,装修很新,房间也干净整洁,这是我想要的。询问了很多海岛的问题,渔家的哥哥态度非常好的给我解答了所有的疑惑,预定好订房的时间之后,我跟他再次提出了“无理条件”,是否能代订船票,因为在网上看到好多人都说船票不太好买,所以我试探性的问问,没想到他爽快的就答应了。电话那边的爽朗笑声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海岛人的朴实与爽朗。预付了订房的定金和船票钱,我等待的就是那天的到来。

其次说一下携带物品

我查询了很多人写的游记,一般都没有写需要带什么,我通过我带的东西以及回来之后的总结,所带物品清单为大家列了一下:

1.防晒是必须的(防晒霜、防晒服)

2.药品是必须的(海岛蚊子很少,但是如果带孩子去,还是带点防蚊贴)

3.面包等零食(面包、香肠可以在游泳的时候补充体力也可以在乘船的时候喂海鸥)

4.沙滩地垫(金沙滩沙子很细,最好坐在地垫上)

5.泳具(泳衣、泳镜、冲浪板等)

6.电源(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电源可别忘记了)

7.少量现金(哈仙岛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所以少量现金是用来买船票的)

8.身份证(现在实行实名制购票,另外走哪旅游,带着身份证是必须的)

9.相关药品(晕船药、痛风药及孩子突发状况的药品等)

第1天

• 地址:大连市长海县大长山岛西南六海里处

第一天:乘船、到达哈仙岛

我们早上8:10分左右就已经到达了位于普兰店的皮口港,自驾可以直接导航到皮口港,还是很准的,如果做高铁或者火车可以问问渔家,我这里就不多说这些了。

皮口港的风景也很不错,三面环水,欧式建筑,红墙蓝天,有时间可以拍拍照片。

联系了渔家,拿到了船票之后,我们就准备登船了

9:00开往哈仙岛的船,大量的游客浩浩荡荡的上船,而我没有选择在船舱中坐着,因为在来之前看了游记,到达哈仙岛的时间大概只有50分钟左右,在甲板上喂喂海鸥,看看风景过得很快,所以径直走向船的甲板,找到了一个好的位置,拿出了提前准备的香肠和面包,就等着开船、喂海鸥。

抵达哈仙岛

哈仙岛的码头不大,但是足够容纳一班船下来的游客,码头对面就有一个硕大的礁石,赫然写着哈仙岛,这应该随时哈仙岛的标志文化石。

出了码头就看到了益海度假村的游客接待车,渔家哥哥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看着就很有安全感,我们一行人及其他游客上车之后,十分钟?也就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渔家,预定网站上面的图片与这个度假村的实景基本一致,因为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有雾,而网上的图片是蓝天白云。

为我们安排好了房间之后,我们在房间里躺了一会,就直接到门口的木质长廊休息,这里风景真的好极了,坐在长廊,门口就是大海,海面上的小坨矗立在海中,后来听他们说,那是东钟楼,是一个神奇的小岛。

为什么神奇?是因为这座小岛在正常情况下是在海中的,但是当落潮的时候,有一条蜿蜒的小路,可以直接走上小岛,也可以在小路的两旁赶海。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丰富的海鲜大餐让我们饱餐一顿,渔家哥哥告诉我们,可以上三楼的天台上面看看风景,这个平台是可以看到哈仙岛最美风光的地方了,傍晚的时候更美,如果有火烧云,这里是最佳的观景点了。

看完之后我们就到房间里睡一会,渔家哥哥说两点左右的时候会叫我们,开车送我们去金沙滩。房间的样子是这样的

金沙滩,金沙滩是经过一条山路,翻过短短的山路就可以看到浩瀚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山路很幽静,绿树成荫,拍照也是极好的。沙滩细软,丝丝滑滑,让我想到了德芙的广告,不过真的很棒的沙滩,是我见过最好的了。

在这里可以堆沙雕、洗海澡、做游戏,冲浪,所有的人在这里呐喊欢呼,手拉手感受大海的宽广,仿佛在这一瞬间已经让人忘却了所有的烦恼。

傍晚,我们回到了住所,我们期待的海鲜大餐如期而至,但是更美的是这如画的风景,夜幕降临,我们漫步在海边,时而烟花绽放,时而孔明灯升空,充满着欢歌笑语。哈仙岛的街区尽是人头攒动,路边的KTV让游客唱的如痴如醉,篝火晚会让游客拉手欢跳,这就是我看到的第一天的哈仙岛。

第二天:祥瑞园、金沙滩、出海体验

• 地址:大连市长海县大长山岛西南六海里处

哈仙岛的第二个景点就应该是祥瑞园了。这个祥瑞园其实是一个依山而建,面向大海的地方,有海神娘娘的雕像,有形色各异的礁石组成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海天一线的美景,而旁边就是一处鹅卵石滩涂,整片滩涂就是由鹅卵石组成的,带着孩子,拿着小桶,数不胜数的小发财蟹在石头下面乱窜,孩子可以轻易的将它们“一网打尽”。

出海体验是一个我从未体验过的娱乐项目了,坐着渔家的渔船,在他们自己的海域,把把笼子,将扇贝、海蛎子拔上来的时候,我们非常的兴奋,海参、海螺、螃蟹、虾爬子、各种鱼,一下子看到这些,所有人都高兴的拍照,仿佛眼前的这一切就是明星一般,我们就如同追星族似的。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评论,写的也是哈仙岛。评论说哈仙岛给游客吃的都是其他地方的海鲜,或者是养殖的,但是我们这次捕捞上来的都是我们的晚餐,评论说过的,可能不是我去的这家,我还是很幸运的(偷笑中……)

金沙滩已经去了一次,但是依然想去,喜欢那里的大海,喜欢那里所有人的笑脸,喜欢那细细的沙子。

一天就这样匆匆而过,傍晚,我们点了点啤酒,要了点小菜,做在长廊,吹着海风,喝着啤酒,惬意的体验宁静与热闹。明天就要回去了,可是没玩够,我跟渔家哥哥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可以九月份以后来也行,那时人能少点,感觉更好,我们约定9月以后,找一个周末,我们还会来到这里,享受慢节奏与安逸的生活。

写到这里,我们的哈仙岛二日游已经完成了,感谢哈仙岛益海度假村的渔家哥哥,以后常联系,希望成为朋友,如果到我们那,我也会热情招待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