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闯闯南太行——山水典范万仙山八里沟

攻略   >  新乡旅游攻略   >  跟我闯闯南太行——山水典范万仙山八里沟

• 出发日期/2018/07/20

• 玩法/夏季 暑假

前言

此去南太行,天早而路遥。自齐鲁之地至此,途径三百二十余公里,又历曝晒,潮热之劫,虽历尽艰辛,然皆印证一事尔: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旱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预告!

• 门票价格:旺季80元 淡季40元
  • 地址:新乡市辉县沙窑乡
  • 简介: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欣赏雄奇苍茫的石壁景观,全长千余米的绝壁长廊堪称世界奇迹。

游览路线:沙窑服务区--->绝壁长廊--->郭亮--->南坪服务区 --->红岩绝壁大峡谷--->八里沟

(前5个地方都属于万仙山景区内)

简介:万仙山和八里沟皆位于河南新乡市辉县境内。也就是说,下面的第1天第2天都是在万仙山景区内游览。景区很大,主要由三个村落组成,分别是郭亮,南坪和罗姐寨(此地目前不开放)。

第1天——绝壁路

• 地址:新乡市辉县郭亮村
  • 简介:挂壁公路是一种最有特色的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奇险公路。交通专家称,此类工程奇险、艰难,在中国筑路史上都很少见。为了施工方便和开通后取自然光照明,挂壁公路多贴壁而凿,相隔十余米旁开一侧窗。从远

进郭亮村得坐景区专用大巴,或者走进去。(在这里自驾游是很难!很危险的!)因为景区大巴走的正是这条 郭亮挂!壁!公路!公路九曲十八弯,快速行驶在极其陡峭的山上!若是坐在靠边的座位上,就能感受到悬崖近在咫尺,更让人胆战心惊!

远景

司机师傅太厉害了,不是老司机都不敢在这条路上开~

近景

这条极其厉害而且有名的公路,是由上世纪的劳动人民建造的,其中三分之一都是人工用斧头和极小型炸药等工具开凿出来的,领头人便是当时的老村长。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万仙山景区门票80元内。
  • 地址:新乡市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

二三十分钟后,我们终于乘坐景区大巴来到了这里——郭亮。

郭亮位于万仙山之中,是一个小村落,抗战时期这里曾发生过战乱,但因其地势险峻,易守难攻,郭亮村成为了这附近唯一没有被攻下的村子。后来谢晋等著名导演在这里拍摄电视剧电影让这里逐渐为人世所知,后来又因潘长江郭涛等一线明星在这里拍戏而名声大振,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现代化气息。

村落依山而立,早些年与俗世隔绝宛若桃花源一般。

谢晋导演题的碑

郭亮村又被称作太行魂,是由谢晋导演题的名。郭亮今非昔比,我想,谢导当年看到的正是那个桃源一般的小村落,若是他早料到这里会被旅游业开发成这个样子,当初宁愿换个地方拍戏吧。

他拍电影时的临时居所

游览谢晋居,收费1元

为大家修路的村长已经去世了,其生前住所已成为了一处景点,老先生也受到了当地村民和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敬仰。

游览村长家,收费1元。

老村长家的钟

村长家的水壶

这是村长的工作证,见证着他的每一份汗水和奉献。

村长和他的后代们世世代代收藏的酒壶。

狭长的小巷以他独特的魅力,吸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青瓦

我更喜欢这里的青瓦和石头墙土墙,喜欢看杂草长在屋檐上的样子,这里的草木鱼虫借自然山势之利与人类打成平手,温和的和解,并且鲜活的告诉我们地球原本是这个样子的。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却像是他们最后无可奈何的躲避和抵抗。

我们没有理由阻止古老的村落变得现代化,生而为人我们更没有理由去苛责谁,但有些东西正因为留不住,才显得弥足珍贵。

黄土搭黄墙,深巷倚深山。

青石板,黄土墙,屋檐上的新草,他们都有自己的灵魂,喃喃诉说着苦难和战乱,岁月和沧桑。

绿藤挂墙走 ,无意争喧嚣。

当它们都烟消云散之后,便化作一段茶余饭后的往事,也可能是一曲稚童嘴里不知谁做的歌。

南太行上的青瓦

盛七月下的骄阳

要离开郭亮村啦!凡事都有两面性,有东西在消失,就有东西正在蓬勃。为这里逐渐兴起的旅游业和百姓越过越好、越便利的生活而喝彩!

• 地址:新乡市辉县西北50公里左右

后来去了郭亮洞,又名绝壁长廊,是原来村民为了与外界通信所凿,很厉害。

远望绝壁长廊洞外

洞的入口

洞内

洞里有频繁穿行的景区大巴车,就是我们进来的时候做的那种。

从外面看

游览完毕后,我们在洞外闲逛,景区里面处处皆风景,随便哪一片不知名的湖都是天地的神作。

倒影比实物更美了

在观景台回望来时的路

歇会儿

再看一眼吧,这丛林,这山河。

小时候总觉得,书里写的返璞归真很是矫情,直到渐渐长大才明白,山水静心,远离浮华的多重含义。

•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
  • 简介:南坪村,隶属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沙窑乡,属于AAAA万仙山景区核心景点,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宜人,属于南太行不可多得避暑圣地之一,有清幽之乡的美誉。

住在如画南坪。

水很清

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戏水,即使气温接近三十度,这水还是冰凉冰凉的!十分开心

睡在南坪景区。

南坪宾馆的住宿情况一般,不过介于它位于深山中,能有WiFi我已经很开心了QAQ

外卖当然是不可能有的。。。

第2天——峭红石

红岩绝壁大峡谷

万仙山的红岩绝壁大峡谷,是一处有险山碧水之地,鲜有人工修饰的地方。

很适合夏天来,因为他是峡谷!峡谷=气温低=自然凉风大空调!!!

外面三十四五度,里面也就二十六七度,还能感受到峡谷的风穿过千山呼啸而来!

这真的是避暑的绝佳位置,perfect!

偶尔就会有这种小瀑布跳出来,很惊喜

正主在这呢!天池!

激动的我们一路飞奔下来,真的是好高啊,有对比才有伤害

令人望而生畏的路

终于到了你面前!天池!

人都变的很渺小

这里的奇特地貌也很有魅力

红石滩

第3天——灵溪瀑

• 地址:新乡市太行山南麓深山区八里沟风景区
  • 简介:拥有北方十分罕见的瀑布群和清澈的山溪,是消夏避暑胜地。

八里沟的景色是三天里最赞的!没有很多岔路,直着往前就行了,终点就是图中的黑龙潭。其中有两条道路,分别是车道和人行观景道,两边都可以走,着急返程的话建议走车道。

将军瀑

清澈的山溪

Lets go!

晨光微熹

莲花台

瞧!老妈捉的小鱼!

这是在瀑布底下的钟乳石洞里拍的~很带感

从这里上去就到了瀑布体验区啦!

瀑布体验区

没错,就是从瀑布后面穿过去,这真的是勇者的游戏了。。。

瀑布砸地然后溅起水沫的冲击力如同狂风,有种马上就要把人撞到墙上的感觉,因此所有的游客基本都是尖叫着向另一边飞奔过去的。即使我把裙子系好躲在防晒衣里,衣服还是湿了一半,不过真的很爽很赞!

势如破竹!

青檀又称檀树,脱皮树,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非常稀有。

从黑龙潭下来1km处有一个滑道售票点,因为还有几公里远路,所以就买了票(40元/人)往那人示意的方向走去,结果半路遇到一个导游告诉我们售票点距离滑道还要走5min的上坡!!苍天呐~~简直绝望!

终于看到了希望!

歇会儿~

这远处就是一线天啦,但因为赶时间就没有去。

坐滑道的时候要全副武装!

往回走了四五里,随手一拍。

再穿隧道,震撼不减。

远处还有一个名叫九连山的景点,不属于我们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