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日游

攻略   >  重庆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28

前言

女朋友念叨好几次要去重庆玩玩,这次公司调休,我就带着她一起来了。我们是根据网上攻略和在论坛上问了一些重庆本地人之后确定的游玩路线,三天的时间,也就把重庆主城的几个地方玩了一趟。

第1天

去了解放碑当然少不了去好吃街,女朋友最向往的就是重庆的美食,一口气买了杂酱酸辣粉,卤猪蹄和烤鱼,还有那个冷锅串串和彩色汤圆。无奈她人小胃也小,最后全都吃了一口,剩下的给我解决,把我撑得不行。重庆的食物大多都是又麻又辣,吃起来过瘾,嘴也确实受不了。好吃街里有很多卖纸巾和矿泉水的老人家,看起来生意还不错,每个辣的涕泗横流的人都忍不住买包纸,灌两口水。

流口水了没?

看起就很辣的冷锅串串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重庆解放碑

解放碑碑旁边有家新华书店,我们在里面吹空调看书,一直待到下午两点多,又去对面的国泰艺术中心逛了一个多小时,等到外面紫外线没那么强之后才开始走出去。女朋友迫不及待想去洪崖洞看看,下午四点的重庆真的非常热,室外温度37°,地面都像个烧烤架,感觉腿毛都要熟了。洪崖洞外面人就少了,大家都跑到建筑里面去逛,都是些卖特产和饰品之类的店铺,和其他城市的差别不太大,应该卖的是城市情怀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

沿着洪崖洞上面的路一直走,又问了好几次路,终于找到了长江索道。穿过索道,就能直观看到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然后是重庆大剧院。排了接近两个小时的队后,唯一的好处是城市的灯光就慢慢亮起来了,可以看到对面亮灯的洪崖洞。

•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之间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

我们定的酒店在日月光广场后面,从索道原路返回之后,就回到酒店去稍微修整了下,晚上直接去了对面的得意世界。经过女朋友的千挑万选,选了一家叫花码头的老火锅店,说实在的,看到那家店的第一眼,我还以为走错了。原本以为搞这么多噱头的火锅店肯定味道不咋地,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里面环境美和服务态度好是一个特点,能把我嘴刁的女朋友吃得两眼冒光,我也是很服气的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得意世界1楼A群1-2号铺

花码头火锅店

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 地址:重庆市八一路与磁器街交口西北
  • 简介: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位于八一路与瓷器街交汇路口西北方向,在旁边若干林立的高楼大厦底端,驻立着一座石雕。据有关史料统计:1937年至1938年间日机空袭重庆(含对空监视范)203次,出动飞机437批,9166架次,炸、焚毁房

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六 8:00-23:00,周三、周日固定闭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40号

第二天我们想去体验下重庆的古城特色,特意搜寻了下这里的各个古建筑,我们是从人民公园开始游览,看了下几个老银行建筑群,途径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又看了重庆新华日报旧址。有趣的是,我们在中华路上,看到了一家庙宇,女朋友兴趣很高地进去求了个平安符,美其名曰寻求本地神仙的保佑。后来又在乱逛的时候遇见了罗汉寺,那里还免费提供小香烛,女朋友还悄悄夸他们地道。

重庆新华日报旧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东南80米
  • 简介: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地,去数数罗汉,找到自己的护法罗汉。

罗汉寺

罗汉寺正对着小什字的方向,那边就是本地的批发市场,每个巷子里钻进去,都能遇到一些批发的小店,价格很实惠,女朋友买了一些小东西也没花多少钱。

第3天

重庆动物园

第三天女朋友别出心裁,要去地铁一日游,首先就是去那个地铁穿楼的李子坝站,和一群人在底下对着楼层拍照。然后又去了两路口的皇冠大扶梯,庆幸的是她没拉着我去走山城步道,不然那可真是要了我命。在二号线上还有个动物园站,被女朋友眼尖看到了,于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就是动物园。在门口买了包泡泡,本来打算拿进去喂动物的,结果大半都到了女朋友的肚子里。插一句,这里的滚滚,是真挺脏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