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美眉畅游拥抱北纬十八度的海(内附美图)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北国美眉畅游拥抱北纬十八度的海(内附美图)

• 出发日期/2018/07/29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夏季,我最喜欢到海边了。光着脚丫,踩在金色的、柔软的沙滩上,缓缓吹动的海风像一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脸颊。有时,我也会把脚放在凉爽的海水里,顿时,一股清凉的气流从脚底传遍全身,立刻驱散了浑身的酷热与烦躁,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清爽、满心的愉悦。

都说人生得有两次冲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于是我就决定开始我人生中的一次冲动——旅行。这次冲动的目的地就是,闻名于世的 三亚 , 三亚 我来啦!你准备哦好了吗?心情很激动,第一次写游记,先允许我这个自恋狂晒晒一下照片啦!美美哒!哈哈哈

也来表一表我的故乡,我生活在 新疆 ,这里有草原,有沙漠,有雪顶的 天山 ,有蓝宝石样的赛里木湖。所谓美得纯粹、美得摄人心魂,也不过如此。

赛里木湖,绿色草原中一颗庄重的蓝宝石

天山 和脚下的牧场 再美的美景,时间久了,也不过是碗里的饭粒,于是总是想换换地方,换换味道,想品尝一下一些新的味道,认识一些新的东西!看看外面的山,看看外面的水,总是会让你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想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经典的话,我的心总是蠢蠢欲动,想看看外面的美丽世界,想尝尝外面的美食!当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在我耳边无数次想起的时候,我的心已经澎湃啦!这时候,我真的想拿起我的背包,立刻冲出我生活那么多年的地方!但是我还是冷静下来了,我拿着骰子,在地上滚动起来,看出来的数字是哪一面,我就去和数字相对应的地方。骰子停下来,数字是1,对应地点 三亚 !

第1天

大东海

三亚 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所以就排在第一,也许就是天注定,给我享受 三亚 美景的机会,我很激动,希望以为都是那么的美好!机票: 乌鲁木齐 —— 三亚   南航,早9点半,加基建燃油1320元,出乎意料地有些便宜。 三亚 —— 乌鲁木齐  海航,早8点45,加基建燃油2568元,差不多两倍了都,果然是进岛容易出岛难么?第一天D1,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大东海 图片

所幸飞机没有晚点,到达 三亚 时,刚过下午5点。凤凰机场很贴心,特地辟出了几个换衣间,给如我这样跨越了季节走来的人,脱去厚重的棉衣,换上漂亮的裙子。机场是排队打车,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很方便。就是正好赶上晚高峰,堵了好几个十字路口。下车时,天已经有些暗了,不过旅馆很好找。微蓝,ONLYBLUE,坐落在 大东海 ,立志要做 三亚 最有格调的家庭旅馆。订了5个晚上,一共是1200元。入住手续办得很快,今晚住的是“仲夏夜空”,蓝绿色的格调,昏黄的灯光,白色的帷帐随着阳台溜进来的风轻轻飘荡。

内部装饰很棒

漂亮,宽敞的大床放下东西,在旅馆外找了个小饭馆随便吃了点儿,就洗洗睡了。将近7个小时的空中旅程,实在是累人得很。

第2天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

第二天 亚龙湾 森林公园+鸟巢  亚龙湾 森林公园是我确定了目的地之后定下的第一个景点,主要原因就是,《非诚勿扰》电影中,舒淇走过的那个吊桥实在太漂亮了,我也想去走一下。门票是在网上订的,145元。其实店家推荐了一日游,价格一样,还可以免费接送。心动了一下下,想到自己早上肯定起不来,就谢绝了。果然,一觉醒来已经11点了。吃过饭后,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在前台的指点下,走到夏日百货,坐25路公交车去往森林公园。算是感受到各种攻略里头对这个时节 三亚 的描述了,满车的老头老太,各种 东北 口音, 四川 口音……  可能因为正好是饭点儿,森林公园门口人不是很多,坐电瓶车都没有排队。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素颜自拍一张,后面的婶婶略抢镜,O(∩_∩)O~

虽然要另外付25块,还是有很多人要来桥上走一走,再合个影。

路人帮忙拍的,是个帅哥哦!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很漂亮吧!接下来就是鸟巢啦!

这么漂亮的浴缸,真想去泡泡

傍晚时分肚子有点饿了,我想尝一下三亚的海鲜,首选当然第一市场都是我的首选。于是,傍晚,我们专程驱车来到第一市场,在这里放肆的买买买,在海鲜加工店里痛快的吃吃吃~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第一市场位于 三亚 市天涯区,在外地人眼中,第一市场就是买海鲜吃海鲜的地方,现在的第一市场,也笼统的概指第一市场周边的那个区域,主要是第一市场和周边的海鲜加工店区域,而殊不知,真正的第一市场叫第一农贸市场,这里虽然以海鲜新鲜便宜而闻名,但其实,这个第一农贸市场,可不仅仅只是海鲜的贩售地哦,这里就是当地人生活才买的一个大型市场,除了海鲜,海产品干货、水果蔬菜、副食调料等,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

当然,最为我们熟知的,自然还是第一市场的海鲜,新鲜的能掐出水来,每天现捞现卖,新鲜肥美,无论是本地产的和乐蟹,还是引自进口的澳龙、青龙,每一种海鲜,都让人立马脑补出各种美味做法,肥的流油的画面。

这是一种很稀有的螺类,叫猫眼螺。,看其内部盖住螺肉的那个盖片,因为颜色酷似猫的眼睛,因而得名猫眼螺,非常稀有哦~除了可以吃的美味,那个形似猫眼的东西还可以收集起来做装饰品,难得看到市场有卖,果断买起!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各种鲜活的海鲜,只拍照实在表现不出它们的新鲜,索性录几段小视频做动图。为了让视频更稳更高大上一些,这次我还用了新买的智云smooth4这个大玩具,相比于我之前的smooth Q,除了更稳更顺畅,操作更便捷,还新增加了非常有趣的疯狗模式和希区柯克模式,一键选择就可以拍出快速瞬移的画面和如希区柯克电影般的背景远近拉伸变焦的神奇效果,小视频玩起来更加666了。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新款竟然出了白色,颜值实在是爆表,正好符合我女神的气质,哈哈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六点钟左右的晚饭高峰,每一个摊位前都忙忙碌碌,摊主应接不暇的招待着购买海鲜的每一位顾客,看来,全国人民都知道要来第一市场买海鲜!来 三亚 去第一市场吃一顿海鲜大餐大概也在每位游客的打卡清单里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比肩接踵,才买着自己中意的市场,期待着,我们接下来那顿饕餮的海鲜大餐喽~

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选择一家靠谱的海鲜加工店了,才能保证你手里的海鲜升华自己的价值。如果看过我之前的朋友们肯定记得,前年来 三亚 的时候,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依然仪式感满满的买了一桌子的海鲜,当时选的加工店是 四川 小胡子,其实当时只是因为 四川 两个字,觉得川菜的口味更符合我们的胃口,而敢挂出 四川 的照片,味道一定差不了吧。

当时只是报着试试看的心态说试一下,我记得还特别清楚,当时第一道上来的是辣炒和乐蟹,没想到吃下的第一口,就已深深的俘获了我的芳心和味蕾。香辣的汤汁、肥美的蟹肉,蟹肉还保持了原有的新鲜,而蟹壳上的汤汁劲辣十足,又咸香爽口,让人忍不住连壳子上的汤汁也不放过。

所以这次,从第一市场大肆采买了一番之后,我们也没纠结,就直接来到了位于 新民 街123号的 四川小胡子家,只为那一口惦记了两年的味道。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小小的店面已接待不下慕名而来的食客,回头望时,才恍然发现,原来对面的更大一间的店铺也早已被老板盘下, 四川 小胡子第一市场旗舰店赫赫然出现在我们眼前。新的旗舰店空间各大,店内的设施也更加齐备,整整三层楼都可以用来接待,真是规模越来越大了,可见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哦~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却依然人满为患。旁边的几家海鲜店已经寥寥数人准备打烊了,可是,如我一般等位的食客却依然选择坚持的等下去,哈!大概都是为了心中的那口老 四川 味儿吧!

接下来还是老规矩,拍菜的环节~连闺蜜都习惯了我吃饭前先用相机验毒的流程,一道道菜上来,也不急吃,等着我们慢慢拍,什么时候发话了“开吃吧”,才拿起餐具,哈哈。

第一道是我最爱的皮皮虾,当地人也叫它虾爬子,在第一市场买的好大只,选择了椒盐的做法,吃起来皮酥酥咸咸的,而又没有影响虾肉原汁原味的鲜美,很过瘾。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龙虾选择了蒜蓉开背的做法,其实,龙虾肉做不好的话是很容易变老的,那样,就失去了龙虾肉爽滑弹牙的口感。而这家做的蒜蓉开背,火候刚刚好,龙虾的肉质鲜嫩并且浸透着淡淡的蒜香,很好吃呦~

辣炒螃蟹可是小胡子家的一绝,因为想吃蟹肉,所以这次选择了肉多肥厚的花蟹,依然还是曾经念念不忘的那个味道,只是,摆盘比之前更加的精致了,更加的高大上了。

每次来第一市场,肥美的蛏子捆绑成一把,总最吸引我们的注意,这么肥的蛏子在家里可是吃不到的呦,所以怎能错过。依然选择了小胡子家最擅长的辣炒,味道深得我们的欢心,而这摆盘都摆出了花来,简直颜值爆表!

亚龙湾 ,第一市场,重庆英姐图片

自然,他们家也会考虑到各个年龄段的口味,老人小孩不能吃辣的,在这里也可以收获一桌美味。扇贝是我最爱的蒜蓉粉丝,鲍鱼也采用了蒜蓉清蒸,一口一个,满嘴的蒜香和着鲜美的汤汁顺着嘴角溢出来,简直太有味了。

最后是这道酸汤鱼,是用石斑做的,本来我还打算按老样子选择清蒸呢,结果店员给我们介绍说他们家新推出一款酸汤鱼,在第一市场所有的海鲜店里可是独家,味道非常的不错,所以果断听取建议,把清蒸换成了酸汤。

之所以放在最后,就是用最好的压轴吧,哈哈。这道独家的酸汤鱼还真是有它独特的美味在,有点类似泰国 的那种柠檬鱼的味道,但又融合了我们大 四川 酸菜鱼的精髓,总之味道非常的棒,相比于清蒸,除了吃肉还能喝汤,可谓一举两得,还是挺强烈推荐大家,如果过来可以一试的菜品的。

好舒适

第3天

南山寺

第三天 南山寺 又是一觉睡到吃午饭,然后坐25路公交车去南山寺。说起来, 三亚 的公交车还挺方便的,各个景区都能到达,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搭公车。

不二法门

观音前的广场上有六根 石柱 ,据说象征着凡人的六根,六根中间的观音手,跟海上观音的手同样大小,是等比塑造的

坐电梯上了莲花座,拍到虔诚祈福的女孩子

下面这些是自拍神器拍的,你看,效果就是不一样吧

长发快及腰啦!

第4,5天

三亚

第四天 海鲜大餐

第五天 海上帆船游 睡到11点,摄影师美女打电话过来了,说下午一点钟要去玩。这几天在 三亚 ,因为一直是一个人,所以到什么地方都只能拍风景,然后拜托别人帮忙拍一两张,要不就是自拍个大头照,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把自己留在 三亚 漂亮的风景里,肯定不能错过。化了个妆弄好头发,还特地多带了套衣服才出发。到码头时见到了摄影师美女(她现在已经不在 三亚了),背了两个单反,特有范儿的。她拍照要用大船,正要赶往另一个码头,顺口问我要不要去试一下,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摄像师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在码头上,这个一低头没能温柔出朵水莲花呀o(*≧▽≦)ツ大船要报关,还好我带了身份证

虽然只是几个小时,不想晒黑所以抹了厚厚的防晒霜,船上备着的,好像是70倍还是75倍的,忘记了

以下是大片范儿!

自拍一张 瞬间增高10公分

所有照片中,我最喜欢的一张

有点船长女儿的范凤凰岛,前面是丽星邮轮,据说是在 三亚 和 越南 之间航行的,五星酒店标准,大概2000多块一个人吧!

很惬意

让我划起帆船啊,大海轻轻荡起波浪

船底露出来的那个,据说叫龙骨,有好几百公斤,就是因为它所以船才会像不倒翁一样,不管怎么左右摆动,都不会翻,看我的表情,是不是一点儿都不担心

往这边侧过来的时候,我坐在船舷上可以直接把脚放进海水中,爽吧!  才发现船长跟她家水手竟然红配绿……o((≧▽≦o) 太好笑了!

坐小船回码头后,隔壁摩托艇的大哥(是个帅哥哦)也刚好回来,于是,我在各位船长水手的怂恿下,又去坐了会摩托艇。速度快起来的时候,风在耳边吹,卷起的浪花一路尾随,潇洒、帅气、靓!

摩托艇很刺激,很享受,要是有个男朋友也经常带我一起疯狂,那简直是爽爆!我一定会爱死他!

摄影师美女就是不露脸

海边踩海水

后边的夕阳很好吧!晚上收拾了行李,翌日一早打车去机场。 乌鲁木齐 ,我回来了离开几日,已经如此想念 都说小别胜新欢 我更爱白雪覆盖的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