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传说中不一样的巴厘岛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跟传说中不一样的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8/07/30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一分钟了解巴厘岛

巴厘岛在哪里

很多人认为巴厘岛是一个国家,其实它只是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省。巴厘岛不仅以水清沙白的自然条件、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独特的印度教人文景观闻名于世界,还有免签的优惠政策。

需要了解一下地理位置

ps:我是为了这几天不用上班我才去的。

说句实话,整体上我是不开心的,但是出于散心还是满意的。

最适合游玩季节

4月-9月是最适合游玩巴厘

岛的季节,旱季降水少,巴厘岛不仅以水清沙白的自然条件、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独特的印度教人文景观闻名于世界,还有免签的优惠政策。6月中旬至7月中旬来到巴厘岛还可参加一年一度的巴厘岛艺术节,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传统舞蹈表演,当地音乐演奏和周工艺品展示。

行程单过目一下

好远

Ps:亚航真的很经济啊,他们热带国家对冷气一点不吝啬,***冻死我了,现在还在流鼻涕,阿秋。

看起来很好,玩起来不一定哦~

第一天,晚上6点抵达巴厘岛

海关 机场

好,接下来我就从下飞机开始说起,大概晚上6点到的。

首先需要再飞机上填写一个入境单之后方可顺利进入,让我不爽的是海关中文跟我同事要小费,同事不给居然说回去,便吩咐同事给大概人民币5块钱的印尼盾,果然通行成功。在此我建议遇上索贿,不用担心,守住通道口,等其办理完毕,检查入境章后,再行离开。如果官员对你说话,可以装作听不懂。切忌,离开通道。

出机场后,很多同事在机场门口进行兑换印尼盾,接我们的导游说,为什么要在机场兑换呢。据他说,到达巴厘岛后虽然可直接在机场兑换,兑换汇率很低,巴厘岛各区兑换汇率不同,超级不换算,不建议机场兑换!

巴厘岛机场:人民币1:1200 美元1:8600;其他地方大概 1:1750左右

海关 机场图片

由于金融危机导致这个国家的钱膨胀不值钱,所以才这么大的面值。

导游提醒我们,兑换店有的要收手续费,有的不收,这个也要看清楚了,换到钱以后,换好钱一定要现场数钱,一定要自己数一遍,巴厘岛换钱骗子很多,经常在换钱时做手脚少给至少一半以上,还完钱记得要兑换凭证条。

导游给我们租赁了移动WiFi,因为实名制的原因,无法购买电话卡,我们的手机虽然开通漫游,但是流量费用较为贵。

海关 机场图片

看我同事的小眼神,哈哈

果然有美女给我们带花圈,哦,是花环。真的好香

酒店的路上

习俗

接下来去到我们将要入住的4星级酒店----vouk酒店。在车上导游给我介绍一下当地的文化,去寺庙不能露胳膊露腿,寺庙门口有那种纱丽似的东西可以让你裹上,没有硬性规定,但大多需要适当布施。

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他的前面。在任何地方都是这样吧。

如果出门需要打车,蓝色的出租车比较靠谱儿。如果去的地方路途较远,比如乌布,就还是包车比较划算。在酒店门口趴活的出租车司机不见得比大街上趴活儿的黑车司机靠谱儿。

别摸小孩头,当然了大人的更不能摸

很多地方(街上、店门口、民宅门口等)会在门前放好多纸糊的小盒子,里面放花花草草什么的,小心别踩上去,这是当地人祭祀或祈福的一种方式

印尼的电压虽然也是220V,但是他们插头设计和国内不一样,是圆形的,所以必须要准备一个电源转换器才可以使用,部分酒店会免费提供,但建议自带一个!

当地交通靠左行驶,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要小心满大街飞奔的摩托车。道路很窄,高速公路居然就在民居的旁边,对我们国家来说就是城市道路,他们不限速,你不过马路你不会体

验到他们开车好快,好快!

路真的很窄

这是他们的英雄吧,信仰吧

沃克酒店

偏僻的酒店

沃克酒店在巴厘岛这个全球度假胜地来讲只能是位于中间的档次。标五星酒店,其实等同于国内的三四星。

首先来讲他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周围

没有便利店,不临海,没有私人沙滩,且酒店其他设施除了游泳池还有酒吧台,其他房屋的设计感官上像是国外的汽车旅店,这就大大打了折扣。来小岛度假大伙就是来享受在海滩上的闲暇时光啊,怎么说还是期待那种起床第一眼看到大海时的喜悦。

酒店环境不错,地上是客房,地下是大型泳池,套房面积很大有两个阳台晒太阳看风景非常惬意,楼下泳池最浅0.6m最深1.2m可以很自在的游泳。酒店服务员能听懂简单中文交流基本无障碍,整体体验不错。

其他的房间内设施还是不错的。另外之前就有听说巴厘岛的水不可以饮用,而在酒店洗热水澡时,一开始会闻到很浓烈的臭味,不知道别的酒店是否这样,也有可能是水钙化严重烧热以后特有的味道吧,总之有点淡淡的忧伤

这个酒店提供牙膏牙刷肥皂洗发水等,以及一大瓶矿泉水,酒店内房间有Wi-Fi,总体来说性价比高。

这酒店有个特色,就是酒店里有KTV,据说是中国人开的酒店,所以很合理了。

沃克酒店

我的大床房

浴室

对,就是这个水流瀑布,一大早把我吵醒,可恶!!

酒店大厅

室外环境

从酒店大厅向下看

大厅后面的客房,地面有瓷砖点滑,差评。

晚上的

泳池

泳池

行程一直很紧,我就没见过白天的泳池。。。

第一天结束。。。睡觉去啦。

第二天,南湾水上中心。

乌鲁瓦图寺庙

山上有很多猴子,专门抢游客的帽子、相机、眼镜…尽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主动招惹或逗猴子,避免被抓伤咬伤。(我跟你说,全是养猴子的人训练出来的,专门去偷,然后驯养人去猴子那里拿回来跟游客要小费。。10w印尼盾=50人民币)

猴哥

天涯海角

粉身碎骨浑不怕,不怕才怪,那么大的浪,还那么高。

波澜壮阔

晚餐,沙滩BBQ

晚餐,BBQ。海鲜的哦!不是我吐槽,你在这种国家有的吃就应该满足,好难吃,并且跟你想象中的BBQ不一样

在海滩边,哇,真的好臭,恶臭啊。无语了。

还有会唱粤语歌的本地人,哇,真的是一个调调唱遍beyoung的所有歌曲,完爆!收小费到是挺积极的。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了。好累。

话说,巴厘岛跟怎么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吹嘘的那么美,那么多人想过来,难道就这个样子,蛮失望的。未来的几天他果然没让我惊喜!

第三天,海神庙之类的

接下来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天了,我就说下去的景点吧。

第三天,一大早便收拾出发

在这里我希望你出门游玩的时候一定找一个准时的人,我们全车人都在等那几个人,服了。懒得吐槽。

哇,早上8点出发,中午12点吃了一个自助餐,哇,继续坐车1个小时,哇,这个山

陡峭,一路上数不过来有多少个180度的大转弯,吓死人了。

山中湖-晶阁寺

这几个妹子一直再跳寻找拍摄的好角度,哈哈

草莓(没)工厂

导游带我们去看草莓工厂顺便喝草莓汁,草莓我倒是没看到,但是草莓汁挺好喝的,大概是我渴了吧。

某天的下午茶

忘了哪一天,去吃了下午茶,还蛮不错。

继续,坐车4个小时会酒店。带我们看了,海神庙。

这个视频上传有点困难略过吧

我要回家!不知道是行程有问题,还是哪里

上面两句话连起来看吧,强烈表达不开心。

有问题,我真的想回家了。

不开心,那就水上乐园走起

反正我们玩的超级不开心,因为有一天是自由活动,导游便建议我们,每人花160美金去海上一个岛玩水,还有斗鸡可以看,所以我们去了。

号称几百人的船,我忘记多少了,哈哈

水上项目介绍

这是拖拽伞(parasailing),你穿好保险带,降落伞由快艇拖拽像真正的空中滑水,绕一圈大约4分钟。连接快艇与降落伞之间的绳大约80米长。因此会飞得很高。这个项目非常有挑战也充满了乐趣,分单人和双人伞。

还记得我玩的时候,差点挂了

一定要穿救生衣

这是香蕉船(banana boat),由一个快艇拉着绕着海岸大约15分钟。香蕉船能坐4个人,加上一个教练员。大家必须在起伏不定的波涛中,拼命抓住充气的船才行,挺刺激,还有个甜甜圈,随意漂移,跟这个类似,快艇会随便拐弯,超刺激。

这个是飞鱼(fly fish),追求速度感的飞鱼最受年轻人欢迎,这个像由一艘橡皮筏组成的船,左右可各躺一人,中间会站一位教练员,他主要的目的是帮助船身在飞行时的平衡。

每个人都必须穿好救生衣,然后各自躺进去,双手紧抓两旁的把手,用脚踩稳底下的踏垫,出发!工作人员只要一拉动飞鱼,没多久就能从水面向天空浮升,十分神奇,仿佛007等枪战片的的特种武器。飞到离海平面大概15-20米左右的高度,

浮潜,飘在水面上,向下看水里的鱼。

还有一个传着潜水衣氧气瓶去喂鱼,当然不是把你喂鱼啦, 是让你带着鱼食的。海底漫步。。。不是我不配图。

图片被我删掉了。。。

最后一天,套路购物

70猫屎咖啡

最后一天,必经之路,购物。这个相对来说有点意思啦,

去了咖啡工厂,说是猫屎咖啡的制作厂,可我一直猫不见,来了就请我们喝1口杯的冰咖啡,然后忽悠我们买。据了解,来巴厘岛,导游会带我们到一个很随意的工厂,然后介绍是猫屎咖啡,让中国人购买(当然没有强制购买哈)。价格是600,800,1200,给我们的感觉是超级便宜,毕竟每次只需要10g,一包200g,平均算起来10-20块钱就能喝一个好咖啡,比国内一杯100多块钱的咖啡划算多了。

右边的是赠送的印章,里面是真的猫拉出来的咖啡豆,这盒价值1200吧

70咖啡工厂,这同事漫游喜感的哈

还挺像

乳胶厂

乳胶厂。

印尼的乳胶产量最大,但是质量不是最好,最好的乳胶是泰国普吉岛的,但是印尼的乳胶保有量大,一般不担心假货,只是可能有以次充好的情况。

巴厘岛

买乳胶如果是导游跟团带你去的话一般都是正货,只是质量不如泰国而已。如果你是本着买乳胶去的,倒不如去泰国买或者国内找可靠的人代购。如果你是本着支持导游工作的,买一个也无妨,像我就买了个U型枕。各方面与我在泰国买的无异,只是味道不如泰国的乳香味重。

跟泰国一模一样的口号,一模一样的演示,枕头,998人民币一个,买一送一,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相当于500一个,比泰国划算多了800当时。

宝石店

这个地方是最有意思的了,套路是这样的。

进入房间之后,一个导购员给我们简单介绍之后,又请来号称他的老师的一位年轻人进来。我觉得这位年轻人气宇轩昂,不是简单的人,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演讲,这个人很逗比,可爱,蛮幽默的我们大家都被他逗乐了(大多数是嘲笑),他说出去之后希望我们大家给他一点面子,我们确实给了他面子,他居然对着导购员说,全场5折。导购员想对他说不可以,他说了一句话----你知道我是谁吗!知道。那就按照我说的做,剩下的事情我跟财务说。哇,酷呆了,本来大家看着这些宝石的价格望洋兴叹,现在感觉占到便宜了,便纷纷购买,4000的花了2000买。12000的用了6000就买回来了。

卖东西,并不是你的东西有多便宜就可以让人们有购买欲,但是你一定要人们感受到你占了便宜,那么他们就会产生购买欲。

海盗船

下午及晚上去了,海盗船。

吃了自助,看了节目

总结

总之,5天的行程随性游走很惬意,很接地气,让我感受到了巴厘岛的各种精彩、各种丰富、各种活色生香。

厌倦了喧嚣和繁华的人们,不妨来巴厘岛偷个闲,躲几天清静。這里生活节奏悠闲缓慢,慵懒舒适。除了有丰富的海上活动让你体验到难得的刺激,更有平凡而真实的生活让你真正放松下来!不上班的日子蛮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