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曼丽的舌尖之旅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澳大利亚悉尼曼丽的舌尖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31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美食 人文 海滨海岛 夏季 冬季

前言

[视频] 澳大利亚曼丽Garfish海鲜餐厅

两星期前空降于悉尼这座计划已久的城市,我看到了地标性的建筑(歌剧院、女王大厦等)。我每天体验着悉尼人热情与友善的微笑,感觉这里像天堂般。早已听说悉尼的悠然闲适的沙滩文化,我又怎能错过。

这一天,我们在环形码头坐上了轮渡,30分钟后就来到了曼丽海滩。悠然自得的当地人,曼丽纯净透明的海滩不仅犒赏了我们的眼睛,也安慰了我们的心灵,看着没有见过的如此透明的海,仿佛这世间一切烦恼都不复存在,只剩下空灵与希望。

走累了,顺着路,自然的看到了Garfish Restaurant餐厅.想想这不是在做攻略时候看到的好评极多的海鲜餐厅吗?以服务友好、热情,海鲜新鲜,材质好出名。那就让我们来试试吧。

没想到这里的服务人员特别的友好、热情,听说我们是来旅游的,就带我们到窗边的位置坐下。哇,太好了,我又可以看曼丽的海;有趣的是刚刚是在海边看,现在是隔着一条街看。

隔着一条街透过Grafish餐厅的落地窗看海

看看我们的午餐吧:

餐前小吃我们要了澳洲本土人喜欢吃的大蒜面包和酸面包,上来后,配有顶级冷压初榨橄榄油 和巴撒米克香醋 。

果然是让人禁不住的想再吃一口,大蒜面包入口后觉得非常香软,酸面包感觉有一点点酸,口感很软,感觉很新鲜,吃到胃里后感觉胃非常的舒服。開胃菜都这样令我们不自觉的更期待主菜。

然后服务员给我们上了蒸黑青口。这种做法比较澳大利亚风。有一点辣,一点苹果汁的酸甜,加上厨师独具匠心的放了一点澳洲当地的烤肠在里面。赶紧尝一下:青口原本海鲜的鲜汁鲜味俘获了我们的舌尖,再加上微辣的味道,一点点甜,我们爱它没商量啊。

懂得吃的人都知道,吃海鲜要跟着季节走。 Garfish是非常聪明的餐厅,他们的菜单据介绍在不停的变动,市场上有什么,他们就卖什么。

蒸青口

就在我们抢着吃面包的时候,烤鱼mirror dory(Grilled Mirror Dory), 面条沙拉来啦。这种mirror dory 烤鱼肉没有刺、非常的敦实,真喜欢这种烧烤的味道。

我们的海鲜拼盘上来了,别急,只是第一层。看,昆士蘭特產Morton Bay Bug(摩顿湾小龙虾),刚刚点餐的时候,咋一看bug还在想澳大利亚的餐厅里会卖虫子吗。其实不然,经介绍,我们得知昆士兰的热带海鲜是全澳最好的,其中有几种仅产于昆士兰,比如摩顿湾小龙虾。摩顿湾小龙虾虽然体型偏小,但是可是实实在在是龙虾的一种哦。小龙虾是木材火烤出来的,肉质咬一口感觉无比浓郁鲜甜香美,加上木材火烧烤的香味,旅途的劳累顿时消失无形,心头的喜悦就化作了再吃一口。

上:昆士蘭特產Morton Bay Bug(摩顿湾小龙虾)  下:黄金海岸的莫罗拉巴的King 虾

还有黄金海岸的莫罗拉巴的King 虾,虾被切成两半,上面有柠檬黄油,还额外提供了蒜泥蛋黄酱,是用来蘸的。虾本身的鲜美(虽然与小龙虾无法比)又让我们心头一热。再蘸点蒜泥蛋黄酱,真的是没有语言形容。

就在我们忙着吃的时候,海鲜拼盘第二层上来啦。

有炸鱿鱼(盐和胡椒),虽然是油炸食品,但不咸、微辣,又热乎的口感真是好极了。

热乎可口的炸鱿鱼

生海蛎子浇上柠檬汁,蘸上Garfish自制的辣酱,腥味全无,只剩下新鲜海蛎子的鲜美。

我们点餐的时候真的是很不吝啬的,澳洲的特产—炸薯条明知道吃不了也得吃一顿。薯条吃的出来是刚刚炸出来的,土豆加上盐本来的味道也是让人高兴不已。与快餐汉堡店里的薯条相比,感觉油用的很好,不是反复使用的。

澳洲特产:炸薯条啊

餐厅其实也提供各种啤酒,饮料,甜酒,白兰地等,因为我们是午餐时间来的,就没有点酒。明智的是我们也没有点甜点,现在想想有点遗憾。毕竟来到了当地,怎么能不试一下当地人爱吃的甜点呢?可是当时是在是吃不下了,只好下次有机会再说吧!哈哈

调酒师

风卷残云后:

禁不住同伴的再三要求,只要吃的高兴就得点赞。分享是美德,现写出此文,为那些也像我们一样来曼丽的伙伴分享一下,希望你们也能在美食上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