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辆车在普吉岛的阳光里游走~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租辆车在普吉岛的阳光里游走~

• 出发日期/2018/07/20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女儿已经放了暑假,想到自己手中还剩了几天年假,网上攻略详细看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与其去三亚拥抱大海,不如去一趟泰国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还是决定国内签好。请人代办,准备了2寸彩色照片2张/人,人民币230+30元/人。三个工作日以后签证搞定,马上处理机票。

机票

初步对比了一下携程、去哪网、蚂蜂窝三个网站的机票直飞价格,经过对比,依然还是决定官网订购。特别需要值得说明的是,官网订购机票不但安全放心可靠,避免代理商机票网的临时取消案例。最重要的是:值机座位的优越性。这次购票选中的位置是过道两侧我最喜欢的位置,去卫生间、拿行李、换衣服等,在飞行途中都非常方便。

租车

浏览几个租车网站,最终锁定"携程无忧",它的优势是:全部中文服务,返现可以很快返回自己的钱包。机场4号门的THAI公司柜台也非常醒目。

建议不计免赔的保险,务必买全。机场取车,机场还车,丰田雅力士致炫。

6天时间算完,总费用1248元,每天208元,0元开始赔付,满油拿车,满油还车(其中距离机场3公里的泰国国营加油站PTT,很方便归还时加满汽油),不需要做信用卡的预授权,只需要核对好证件资料即可(中国驾照,携程处理好的国际驾照翻译件、信用卡、护照,出示核对即可)

酒店

考虑到行程的规划,第一天到达我们选择了一个停车方便,坐落在芭东海滩附近的普吉岛猫舍精品酒店,这是女儿自己选择的,她喜欢猫咪,这家客栈是泰国第一家猫咪主题酒店,听说老板娘养了13只猫,希望女儿这次能在这家酒店撸猫撸到爽

DAY1

川航的飞机,飞的又平又稳。

顺着成都-宜宾-昭通-昆明-景洪-老挝-曼谷-普吉的路线,夜空中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飞行,昏昏睡眠中,并没有感到很漫长,就降落到了另外一个神奇的世界。

普吉,我们来啦!

崩溃的排队入境

凌晨两点半,我们第一个走出飞机舱门,一股咸湿的感觉扑面而来。

愉快的乘坐完毕机场的摆渡车。我们进入二楼的大厅。这里有桌子和椅子,是填写入境卡的地方。我们很快填好了入境卡。向右侧移动20米,来到办理入境的通道面前。(大概有20条入境通道),发现猛然间增加了这么多的人,都在排队。我们也不例外。开始排队入关。整整耽误了60分钟,所以,建议飞机上提前填好入境卡,因为去普吉的人实在是太多。

租车行取到的车是丰田雅力士致炫,已经停好在出发公路那里。手机导航是安卓的谷歌地图, 开出来30分钟,我们从小公路进入普吉宽大的国道上了。路上的汽车车流非常的大,大都是接机送机的丰田面包车,我们先直接到酒店放行李安排住处。

这家酒店位置特别好,就在芭东海滩附近,距离江西冷步行只有几分钟,附近吃饭超市和spa都很方便,附近还有几家网红餐厅,转几个弯就是。这里的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对中国小夫妻,两人还有个可爱的女儿,刚进门是明亮的大堂,老板娘和义工特别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和check in,女儿放下行李直接开始撸猫,感叹一下还是年轻人精神好。

把女儿抓起来先去房间放行李,房间舒适度很高,基础配套设施全都有,只是每个房间的名字都是她家猫咪的名字,房间隔音很好,周围也不嘈杂,倒在床上先闷头大睡一下。

睡饱开车去央百货CentralFestival Phuket填饱肚子,中央百货超市旁边有一个办卡吃饭的地方,芒果饭,新加坡鸡,各种好吃......

中央百货里面,第一层是大超市和食品餐厅。我们在大超市购买了晚饭和水果。还有零食一点点。水果买了红毛丹荔枝,小菠萝,桂圆,小橘子10泰铢的玻璃瓶红牛也挺有趣的。

二楼有LEE、BOOTS 以及其他的各种品牌专卖店。三楼是其他各种小百货。

反正算是泰国最全面的了,中央百货里面中国人也蛮多的,到处销售的用语都能看到中文,导购小姐也能说简单的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普吉镇的老街区

回到酒店,把超市买的物品拿回房间的冰箱放好。出门散步去普吉镇的老街区。因为是周末集市的原因,晚上特别的热闹。人流量之大,如同春节期间庙会里面一样。集市主要是泰国的各种特色小吃,也有各种小饰品的贩卖。

还有街区的卖唱艺人。卖唱艺人大概遇到了3-5家,麦克风、音响、几条长条凳子、灯光,就成了一个街道的小型演唱会。大概是华人较多的因素,我们听到好几家都在唱着粤语版的上海滩,让你感觉这里好像不在泰国,而是在广东的某个小镇里面。

Day2 考朗山+卡伦海滩

一大早起床,迎着刺眼的阳光,发动了丰田致炫的冷气,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标是普吉镇的山顶——考朗山观景点,这里可以鸟瞰整个普吉镇以及远处的海湾。

沿着山区的蜿蜒山路,不一会就来到了山顶。山顶这里,空气清新,树林缝隙之间,还有一些建筑物。在最开阔的地带,修建了一个观景台。远处眺望,不仅仅可以看到整个普吉全貌,还可以看到最远处的海湾码头。在右手边的山顶远处,还能看到一个白色的佛像,那就是山顶大佛。

大概11点的样子,我们从这里开车离开,先返回酒店,问了下老板娘附近好吃的地方,然后到芭东海滩附近吃了顿特别正宗的海鲜和冬阴功,回到酒店女儿赖着不想走,下午我们的行程安排了要退房去下一个目的地,但是她喜欢猫舍的猫咪和义工小姐姐,两个姑娘一起玩的特别开心。

其实我也挺舍不得这里的,老板娘热情房子也舒服,很多客人都在大厅里撸猫,没什么陌生感,氛围特别好。但时间不等人,我麻利的打包完行李,让女儿分别和13只猫咪告别,拉着她驱车从普吉镇,到卡伦海滩。

差不多下午四点的时候的全部入住手续办理完毕,我们开着车来到了卡伦海滩。在海滩冲浪,一口气玩到了下午六点多,海水开始涨潮了,浪很大力道也很猛,浪一个比一个高,冲浪,沙滩,落日,非常过瘾!

晚餐时间,我们在网上发现酒店附近还是有很多网红店,可是人真的太多了,女儿突然发现了一家不在热闹街道上的口碑很好的餐厅这家性价比超高的餐厅在一个小街的里面,店面不大,半开放式,很是安静,客人一直络绎不绝。后来几天,我们都来这里吃,因为各种菜的都明码实价,分量足,味道好,安静不吵闹。

Day3 斯米兰群岛

第三天我们还是没有放过斯米兰群岛的风光,既然来了还是要带着女儿体验一下出海。我们首先在Koh5号与6号岛之间进行浮潜,接着去Koh4号岛简单的自助午餐,穿过一个小径来到Koh4号岛的另一边玩耍,接着重新上船到Koh9号岛附近浮潜第二次,最后船到Koh8岛停靠,这里有地标性的风帆石,可以选择登山去风帆石,也可以选择在岸边浮潜。

这是我的第一次浮潜,我不怎么会游泳,SEASTAR会让每个人都穿上救生衣,不会游泳的会有专门小浮板抓着由一个工作人员拉着大家在海中浮潜。女儿是个游泳高手,虽然觉得救生衣限制了自己,也耐着性子陪着我。

Day4 痛并快乐着的spa

为了弥补之前没有找到按摩馆的遗憾,我们又从卡伦开到卡塔,找到了Let's Relax的卡塔分店。进去按摩前,为女儿按摩的泰国阿妈要为她洗脚,然后换拖鞋。进入按摩房间,先换上宽大的按摩服......按摩的房间空间蛮大的......按摩开始,阿妈关掉主灯,舒缓的音乐......

泰国阿妈胖胖的,只会说泰文,接下来,女儿说她就被胖胖的泰国阿妈各种“蹂躏”,还好,她说最后的结果是“爽惨了!”

Spa出来我们在附近的卡伦海滩观景台和神仙半岛走马观花看了看这两个景点,这些地方基本都是跟团游客必到之处。这些都风景秀丽,蓝天白云,日照强烈。没什么特别说的,大家看看图吧

从景点出来直奔机场就要离开普吉岛了,还车的时候很快捷,除了确认一下汽油加满,出示一下汽油小票,基本就没有什么手续了。

办完各种登机手续坐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女儿跟我都觉得这4天真是太少了,还没吃够!还没耍够!那么就,普吉岛下次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