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玩好的泰国曼谷和普吉岛自由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吃好玩好的泰国曼谷和普吉岛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8/02/2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漫游 美食 海滨海岛 潜水 寒假

前言

天津到泰国十日游~

所有行程(机票、住宿、吃喝玩乐等),和闺蜜两人带着各自的妈妈,4个人一起各种吃喝玩乐~所有花费加在一起,人均1万人民币。

泰国夏天雨季,最好冬天去,特别温暖~行程是2月份过完年以后去的。

下载优步国际版,有的时候优步打车比做BTS要合适。

建议在国内兑换好泰铢,如果现金不够在泰国需要兑换,去找“super rich”兑换,在泰国兑换汇率最高~如果购物或者吃饭消费,可以支付宝付账,汇率很划算~

行前安排:

护照;

身份证(国内要看);

泰铢,人民币合计4000左右;

签证,落地签是2200,还是在国内淘宝办理合适;

毛巾,沙滩巾或者一次性大毛巾;

防水包(出海时可携带),咬嘴(洁癖者一定自备),潜水袜,换洗泳衣;

电话卡,亲测证明happy卡在斯米兰确实一点信号都没有,但是如果你是船宿有WiFi,淘宝购买即可;

安耐晒防晒、晕车药、肠胃药、雨伞、镜子、梳子、防晒衣、睡衣、姨妈巾、水杯、洗漱用品、液体创口贴、移动电源、数据线、舒服的拖鞋等等。

泰国的莲雾、菠萝、山竹、芒果都很便宜,可以多吃。准备些付小费的钱。

飞机上会填写入境登记卡,入境交完会撕下小联给你,别扔了,出境回国是得用的!

在曼谷除了优步打车之外,很多时候都会坐BTS等,可以根据自己出游规划找住的地方,酒店离车站近会很方便~

具体安排:

day1

暹罗中心—四面佛—唐人街(曼谷)

day2

大皇宫(3小时) →玉佛寺、 卧佛寺(0.5小时) 、柚木宫(有大皇宫的门票就可以免费参观的缘故)、卧佛寺泰式按摩→ 郑王庙(黎明寺)(0.5小时) 或者金山寺(可以看到全景)→ 考山路(2小时) → 湄南河(2小时)

day3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安帕瓦萤火虫的一日游

day4

周末市场

day5

曼谷——普吉岛,当天没有行程,可以做按摩,吃海鲜,晚上看人妖表演

day6、7

斯米兰岛

day8

攀牙湾一日游

day9

普吉岛休息,随便逛逛

day10  回国

第1天

暹罗中心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Siam Tower Rama I Rd ,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p>Siam Center是一个综合购物中心,从时装、鞋子、包包、饰品、珠宝到泰国特色的纪念品应有尽有,还有一些创意十足的店铺。 位于Siam Square对面,旁边就是Siam Paragon,对角即为MBK Center。Siam Center是

头天晚上的飞机,从天津飞到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凌晨1点来钟到机场,在网上订的接机服务,直接送到曼谷红星球苏拉翁酒店(Red Planet Bangkok Surawong)。接机小哥很热情,一路上和我们聊天,虽然我们交流起来不是很方便,英语+翻译软件各种聊泰国的吃喝玩的地方。

在曼谷的5天定的曼谷红星球苏拉翁酒店。酒店不错,性价比高,门口不远就有BTS,去哪都方便,里面设施也可以。晚上会关店子门,需要房间卡刷卡才能进,白天是开门的,比较有安全感。

曼谷红星球苏拉翁酒店,性价比比较高,房间干净整洁,图里把帘子拉下了,白天可以拉开,能看到楼下交通,楼下就是7-11,非常方便!

因为头一天半夜到的酒店,早晨晚起一会,9点半出发,楼下7-11买个早饭顺便吃点。

打折三明治,很便宜,适合早晨买完几口吃完开始一天的行程~每天早晨都在7-11买个三明治,服务员会帮着加热好,然后就可以吃了,吃完直接去做BTS。

酒店步行600m坐BTS(Chong Nonsi鐘那席站),到暹罗中心(SIAM  CEATER)下车,可以逛逛商场。

central world一楼有一个超大的曼谷包的店,国人喜欢购买的曼谷包,在这里的一层就有,满2000泰铢还可退税。central world对面是超市big c。NaRaYa曼谷包很多地方都有,不过结合我后来转了的几家,感觉这家的大,品种多,所以伴手礼的曼谷包就在这家买了~支付宝付款也有优惠~

NaRaYa曼谷包

大型超市 Big C

原本计划是打算再hit lom车站附近很有名的 红大哥水门鸡饭吃饭,不过因为拿着不少曼谷包觉得不方便,也不饿,就放弃了,在商场里随便找了一家当地特色餐厅。吃的烤猪颈肉和冬阴功汤,闺蜜和我们两个的妈妈都不喜欢冬阴功汤的味道,导致后续行程里也不再点这个了~这顿很一般。

烤猪颈肉

菠萝饭

冬阴功汤

泰国的DQ超便宜,一杯才35泰铢,里面好多巧克力,很好吃,吃完饭出发去四面佛,离得不远。

泰国都是下面走车,上面走人和BTS。路上随处都能看到佛像~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离得不远就是四面佛,去拜佛。

人非常多!

进入围栏右边买香,4个小花环,4根蜡烛,12只香,顺时针拜四面,正面:生意兴隆   左面:姻缘美满   右面:平安健康   后面:招财进宝。注意:千万不要在外边买香!千万别被人拉着走!都是骗子!

下午回去酒店歇一歇,顺道在路上买了两袋水果,莲雾和小菠萝,很甜。20泰铢/袋。后面的日子随着我们更熟悉泰国,发现了一些居民区,买的水果就更便宜了~

唐人街
  • 地址:Thanon Yaowarat, Bangkok
  • 简介:唐人街在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由Th Sampeng、Th Yaowarat、Th Charoen Krung三条

在泰国如果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不太远的路,可以考虑优步打车,有的时候比做BTS还便宜!晚上优步打车去唐人街觅食!

唐人街非常热闹,选了有名的几家:唐人街的T&K海鲜大排档 (T & K Seafood)、南星燕窝 (Nam Sing Bird Nest Co.)、银都鱼翅酒楼。

边逛边找吃饭的店,找到了 T&K海鲜大排档,人超多,里外都是人,生意红火,我们排队等了会才到。味道很好,咖喱蟹肉、炒通菜、黑椒虾、泰式酸柠檬蒸鲈鱼、海鲜炒粉,吃的很开心~炒通菜超好吃!!导致我后来在泰国哪吃饭都点炒空心菜~

美美的吃完走到个路口,唐人街里太挤太堵,打车最后走出来~建筑都很有特色~

第2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7:30出发,出发去大皇宫,大皇宫门票500B/人(含玉佛寺和柚木宫)8:30开门-15:30关门。虽然是自由行,但建议跟在有讲解的团后面听讲解,会了解好多东西,是自己转了解不到的~柚木宫离的非常远,所以放弃了没有去。

500B/人(含玉佛寺和柚木宫),但柚木宫距离好远,果断放弃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玉佛寺里不能拍照,非常精致,讲解说玉佛每年要换三身衣服,造价上亿。

大皇宫和玉佛寺挨着,进玉佛寺要脱鞋(自己放袋子里拿着,听说有偷鞋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出玉佛寺,走一会就是卧佛寺,门票100b(含一瓶水),此处有按摩,我们没有去,打算回来去普吉岛再做马杀鸡~

萌萌哒石狮子~

感觉像是上个世纪的公交车

寺里经常遇到喵~

大雨说来就来,倾盆而下~

瓢泼大雨、倾盆而下,下了5分钟停了后就晒得要命。。

从卧佛寺出来去觅食,大众点评网走起,找到了附近评价不错的一家店: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排队等座等了会,喝了个椰子。点餐:泰式奶茶、柠檬红茶、青木瓜沙拉、泰式炒河粉、泰式炸鸡、蛋黄鱿鱼~味道很好吃~两个妈妈都称赞~泰式炒河粉特好吃,要了两份~这一餐4个人吃的饱饱的,一共花了990B。

泰式奶茶。冰是中空的~

蛋黄鱿鱼

泰式炒河粉

青木瓜沙拉

泰式炸鸡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大皇宫、卧佛寺后面的码头,坐船去郑王庙,需要在N8坐船前往,4/15b/人,郑王庙门票50b/人(2h),17:30关门。郑王庙只能爬到一定高度,再往上就禁止了 ,可能是因为太高怕出事吧~

通过一个比较狭窄的市场排队买票上船~

很快就到河对岸~

寺庙随处都能看见猫咪,猫咪也都不怕人~这只小猫把上香的地方当成了猫砂,干完坏事之后飞快的跑走了~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逛完郑王庙我们在休息区休息了一会,然后坐船回到河对岸,准备夜游湄南河,逛曼谷河畔夜市。

问路交流真是一大阻碍啊(T▽T),我们明明查路线可以去N3,然后找Saphan Taksin站夜游湄南河,去逛曼谷河畔夜市,因为打车下班高峰期比较贵,坐船又便宜又快捷还能欣赏两岸风景,但问了好多人指的道路都不一样,有工作人员、有店家、还有警察叔叔。。走了一些冤枉路。。然后在N8附近摆摊的一个大妈熟悉船舶停靠的站,告诉我们怎么走,我们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可以做到头直达的船~路上还遇到了松鼠,当地人看到我们在拍照树上的松鼠,友好的拿了些吃的给我们表演了一下喂松鼠~

坐橙船坐的船头,坐船头感觉棒极了~浪一过来,身子跟着船一起一伏的颠簸,特别好玩~船是宝马的标~~普通橙色船60B/4人,坐到头换乘去曼谷河畔夜市的免费接驳船。

湄南河其实两岸没什么可看的,所以建议做免费船到曼谷河畔夜市。其他交通船和各种游轮号也有,不过除了价钱贵之外,湄南河没有什么可看的。。如果只是打算体验下坐船看一眼两边景色,可以到码头夜市接驳船的搭乘处,免费乘船就可以欣赏湄南河畔的夜景!

在Saphan Taksin站下,2号出口一直走,码头的最左边最里面才是Asiatique免费的接驳船,有个警察叔叔雕像的那个入口进去!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了,回来也是可以坐免费船的,在码头那里排队就可以啦。别看排队很长,来一条船能坐和站很多人,所以不会等太长时间!

位于湄南河畔的夜市,改造成旧仓库的模样,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虽然有些大,不过也是能逛过来的。

在Mango Tango吃了芒果甜品,这家店在泰国挺有名,分店也不少,类似许留山芒果店。点了3样,味道都不错,一共405B。芒果糯米饭真是超好吃~

吃完甜品,逛了夜市,买了些小东西~这个夜市比较商业化,饭店吃东西价钱比外面贵,再加上我们也不太饿就是渴,找了家看菜单还行的有汤面的店吃的晚饭,味道还不错~一共花了740B。

渴坏了大口喝汤的我~

水足饭饱后随意溜溜,往河边船的站走,不少卖烧烤的,虾的个头不小~

坐船到河对岸后做BTS回酒店~车厢里人好少~在空中运行的BTS~

第3天

美功铁道市场
  • 电话:+66-98-4252451
  • 地址:Kasem Sukhum Alley, Tambon Mae Klong, Amphoe Mueang Samut Songkhram,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p>美功铁道市场主要为当地人平日购买食材的地方,故与观光游客扯不上任何关系,所以在这市场内也很少贩卖纪念品的摊贩,但是有机会看见各种各样地道的食材、日常用品与杂货,真正地接触了当地人的生活面貌。&

开始想自己倒车去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的,但查了来回车程和时间,很不方便,看完萤火虫容易赶不上回来的车,最后选择报个一日游的团。

安帕瓦这边只有周末才有,所以想来看的亲们需要调整好时间。

上午先去酒店附近的当地市场里吃午饭,大众点评网找的,一店里好多家买吃的,价钱便宜又好吃~我们选的菜饭,也不知道什么菜,盲点,有荤有素,自己选。闺蜜在旁边还卖了份海鲜汤,又便宜又有料~很值~出来门口有个甜品摊,不知道都是什么,随便买了个甜品。对面有卖水果的,比之前买的便宜~

市场里水果很便宜,芒果和小菠萝,一袋才15B,才3元RMB,而且很甜~

美功铁道市场的榴莲干和芒果干最便宜,水果便宜,衣服也便宜,在那买了件泰国特色的裙子~去美功就是为了看火车进站,平时摆摊都占满的铁道线两侧摊主一下子就把摊收起来,等火车通过就继续经营~

之前看B站泰国游说猪肉串好吃,正好看见卖的,就买来尝尝~

• 电话:+66-2-7648890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逛完美功铁道市场,坐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泰国还有别的水上市场,但听说很商业化了,环境也不好了,所以还是来安帕瓦了~导游说安帕瓦这边海鲜最最便宜,看到就可以吃了~晚上到规定时间再集合出发看萤火虫~

里面各种摊位的吃的~

人超多

一般吃海鲜都是水上人家,船只上做海鲜,顾客在岸边一个小长桌子,点晚餐,在船上做~海鲜味道很鲜,但做法很单一,就是烤,然后蘸料吃~价位的确很便宜~

吃完继续溜,水上船只这种的很多,都差不多~也有饭店的,在河畔边吃,很享受~味道应该比水上这种更好更多样,不过我们时间有限,这一路也都相对赶了,网上说好吃的椰子冰我就没有找到,还有之前网上介绍的吃的也是没有时间细找了┭┮﹏┭┮其实逛的时候看啥都想尝尝的说。。

两岸比较高档的饭店~

各种颜色不同味道的冰棒~很便宜~卖家会问你要什么颜色~

第4天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也叫乍都乍周末市场,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只有周末才有的市场~想来此游玩的亲们也需要安排好行程。周末市场很大,听说曼谷其他地方买的特产等东西很多都是从这进的货,我们是拿着地图,但感觉没什么用,最后就边走边看边买了~

总面积约14公顷,设有 15000个摊位,是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也是曼谷最热门的观光购物区,以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半开放式的市场内部巷道纵横,直走、拐弯、再回头,又是不同的店家商区,游逛起来别有趣味。市场大,商品种类也多,服饰、手工艺品、陶瓷器皿、家具摆设、古董、书籍以及二手服饰等都有,甚至还有园艺盆栽与宠物用品。逛累了,在商店之间还可找到小吃店。但是市场内错综复杂小路,即使有地图也很容易迷路。。

中文的看得更清楚~

市场太大了,都是各种小路,转个弯即使看着地图也迷路,索性就随意逛了~看上喜欢的衣服就试试,买了几件衣服,其中妈妈买的上衣质地非常好,还特便宜!我和闺蜜转了好几家饰品店,买了好几副耳环,因为真的很便宜,淘宝买一对的价这边买4对~还买了好多特色的织物、药品什么的。

市场太大太大了,逛得累的不行,在市场里找了个吃面的地方,很简单的汤面,味道非常好~汤的味非常好喝!

又逛了会,实在累的不行了,准备出市场回酒店,在市场看到了在安帕瓦没有吃的彩色冰棒和椰子冰,赶紧买来吃~冰棒只问你要什么颜色,味道就随缘啦~椰子冰味道还可以,不过并没有想象中惊艳,前面的花生、玉米和蒟蒻自己随意加~

5B一只的冰棒

50B一份的椰子冰

椰子冰

在回程的BTS看市场外面,可能是停车场吧,这堆车啊!

坐了那么多次BTS,发现这趟的拉手有点不一样。。感觉哪里不对⁄(⁄⁄•⁄ω⁄•⁄⁄)⁄

随着做的次数多了,买票不用再去人工买了,看好自己坐到哪站自助买票很方便~

回去路过居民区,在里面看到了摆摊卖莲雾的,不再是一小袋的卖,是大袋子论斤卖那种~超便宜!是我们在泰国买的最便宜的!果然还是要远离旅游景点,深入居民区,才能买到更物美价廉的东西~个头很大、水很足!

在周末市场逛得太累,回酒店小憩了一会就到晚上了,闺蜜她们太累,直接楼下7-11解决了晚上,我和母上大人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到附近有个帕逢夜市,虽然也累的不想动,但还是打算出去转转顺便觅食~

帕逢夜市,和想象的不一样,不是一个大市场,而是分了好几条街,卖商品的一条街、日韩一条街。说实话有点失望,不是传统意义上销售很多好吃的的夜市,进口处有一块比较密集的摊位区,衣服包饰品什么都有,旁边有好几家酒吧和不少店铺。吃的是分散的,有不少饭店,也有路边摊。0这块有红灯区,所以能看到穿着比较有特点的漂亮小姐姐~

虽然夜市不怎么吸引人,但街边不起眼的路边摊却有美味,走了好几家摊位。炸虾、螃蟹、鱿鱼,可以要一份混着的~猪杂汤、猪杂面,原本只是说尝尝当地人都在吃的路边摊,结果出乎意料的很好吃,汤很美味~是那些旅游推荐的网红店没有的味道,娘亲非常喜欢~发现泰国的汤面类味道都很好,没有冬阴功汤那种不太接受的香料味。

第5天

普吉岛芭东海滩

一早5点师傅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前往普吉岛~8:05-9:35曼谷-普吉岛。

感觉旅游季节的曼谷真是个24小时不休息的城市,5点坐车前往机场,天还是黑的,路上就不少车了!BTS天铁竟然也开始运营了~之前刚来曼谷是半夜2点多,路上也是不少车,马路两边也有不少营业的小店!

机场

到了普吉岛,也预定了接车,泰国给我的感觉满大街拧成分辨不开的电线,很像国内二十多年前的样子。今天住夏日微风酒店,离海滩很近,楼下就是酒吧小吃街,有点乱,房间比较小,有些吵。店家很好,我们登记时还给我们拿来了沏的水,很好喝~

今天就放松的在芭东海滩逛逛吃吃,放松一天~

街上逛累了,大众点评网找了家评论不错的店。Thai smile 2 高分好评店!巧克力沙冰+芒果沙冰+ice tea+芒果juice、咖喱蟹、芒果饭、海鲜炒粉、烤鱼,味道超棒!!花费1280B。在那有不少外国人,邻座的几个欧美大叔还和我们聊天合影了~

味道很赞

食材很新鲜,肉很满~

芒果糯米饭超好吃~

炒粉里很多海鲜,味道不错

烤鱼很大一个~

味道很赞,席卷一空~

吃完饭去芭东海滩,随便逛逛,没有下水游泳,岸边很多水上游乐项目,快艇和滑翔伞,很有意思~晚霞很美~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在岸边遛狗的人家~小脚印很可爱~

晚霞超美

路上看到有卖香蕉煎饼的,买了份香蕉花生酱煎饼,甜甜的很好吃~

班赞海鲜市场的海鲜个头很大,不过外面相对便宜的都是冷冻的,不是生鲜,里面太楞人了,虽然都说会还价可以去里面砍价吃,但后来遇到旅游的人说,他们砍价时,对方用蹩脚的中文说“不要买了,你吃不起!”班赞已经被炒热了,性价比不高。

第6天

斯米兰岛

斯米兰群岛由9个小岛组成,但为了生态考虑,很多岛屿不允许船靠近抛锚,所以游客能登到的并不多,而且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只开放半年,非常漂亮~水清澈干净极了~其他时间不能登岛。

斯米兰岛是在国内报的两日游的团,要提前订,选的住在轮船上一晚。不要选一日游的,快艇开到那就需要不少时间,登岛看一会,吃个饭再浮潜一会,就该回去了,体验不到什么。浮潜了3次,海底超美!海底很深,很多珊瑚礁和各种鱼类~住一夜,无论是住船上,还是住岛上,能看日落、晚霞、星辰,还有海上日出,很美,第二天早上岛上人最少,一片沙滩就我们不到二十个人,细腻柔软的白沙,清可见底看鱼,做水里随波浪摇摆,美极了~唯一悲伤的就是没有信号!两天处于失联状态从普吉岛到斯米兰岛好远,2个来小时的车程和1个半小时的快艇才能到群岛附近~晕船难受的人不少,靠浮潜缓解~

在普吉岛先坐车一段时间到船舶处,寄存行李,带好两天一夜的东西。因规定不能穿鞋,所以要带双袜子,以防登岛时烫伤或划伤。

快艇开了好一段时间,好多人都开始晕船了。。船员给大家分发晕船药吃了。到了可以浮潜的区域,大家都装备好跳进海里浮潜,因为不会游泳,一直没敢松开漂浮板,不过海水还清澈透亮,海底一览无余。手机能拍摄有限,大家可以提前买好防水袋,在水里就能录像了。

都晕的不行不行了。。

浮潜完在一个岛吃了个饭。

然后出发去另一个岛登岛,这个岛每登一次花一次钱,属于比较标志性的岛。

人是挺多的,光脚登岛走路要小心,石头扎脚、太阳晒的也会很烫,最好穿上袜子或者潜水袜。在山顶看下面密集的人群,还能看到海的不同颜色,很美。

下岛后快艇会行驶一段时间到轮船附近,一日游的乘客就这么结束回去了,两日游的就登船准备在轮船上住一宿。每艘轮船都不大,就十来个人,大家吃饭时也就互相熟识了,还可以聊聊都在哪吃喝玩乐,互相给予建议。船长饭前还分发了水果吃~每饭都有荤素和汤,味道还可以。

订船宿的时候也是有差别的,我们一开始没留意,住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这两件定的是楼上房间,也就是船长室旁边,有窗户,开门就是过道,可以从窗户往外看海,其他游客住的是我们下层,没有窗户,比较闷和潮湿。

可以上到顶层看风景看海看日落

看完日落,有多呆了一段时间看了看星辰,远离城市灯光的看漫天繁星~正好在大海上手机没有信号,看完了就会屋里睡觉了,准备早起看海上日出~

第7天

斯米兰岛

头一天和船长打好招呼,船长就会早晨叫起床看日出,我们起来时天还黑着,爬上了最高层,坐等日出~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船开往一个岛,这一上午可以在这个岛上随意游玩。两日游这段时间是最美的,住在岛上的人要离开岛了,一日游的游客还没过来,这段时间人最少,最适合细赏美景好好游玩~

小螃蟹

岛上就我们十几个人,把岛转了一圈,看到了不大的露营地点,和住在岛上一夜的游客聊聊感受,他们说晚上虽然很黑,但有手电,夜里探险似的在岛上走走,凌晨可以听到各种动物的叫声,别有一番滋味,而且白天有蚊虫,晚上7点以后蝙蝠出来就没有蚊子了反倒没有。这次住了轮船,下次有机会试试住岛上帐篷。快到点后,开始有不少人登岛了,我们也回船上吃饭休息,准备下午的浮潜了。因为有之前的经验,而且也不像第一天正好晕船时候浮潜,不再抓着漂浮板,自己可以四处游游了,水下的景色依旧美丽,海水特别干净透亮,一眼看到地,很深,能看到礁石、珊瑚和各种鱼类。

两天的斯米兰岛游结束,意犹未尽,回到普吉岛普吉岛芭东7天优品酒店。晚饭是在附近随意找的家路边摊汤面,很好吃!泰国路边摊的吃食都很好吃~

第8天

普吉岛

普吉岛普吉岛芭东7天优品酒店,感觉是这几天住的很好的一家,半山腰,绿色植物环绕,屋子很大,很安静,休息很舒服,房间有露台,还有泳池~

今天多休息会,然后外出觅食~大热天走了好半天就为了吃顿海鲜,不愧是吃货的我!去的有名的“两兄弟”饭店,人还真不少!吃的招牌的椒盐皮皮虾、蒜蓉大龙虾,自己挑活的,然后称重,又点了个鱿鱼,芒果糯米饭和芒果沙冰!我和娘亲两人吃的撑撑的~大皮皮虾将近半斤一只,很厚实的籽,非常不错~

吃完逛了逛江西冷,然后回酒店歇歇~准备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路边店里的衣服都很好看~

都是小道,上下坡,骑摩托车的非常多~如果有驾驶证的可以考虑租车,去哪都很方便!不像我们各种走。。

少有的在泰国看到一只胖乎乎的小猫~平时看的都是暹罗猫那种比较脸尖身子细长的~

西蒙人妖秀不允许照相,只能拍拍外景和大屏幕,还有表演完以后的演员!

表演很不错,有的很漂亮,衣服都闪闪的,舞台变换也很多~

第9天

攀牙湾

攀牙湾一日游,也是在国内报的团~包括猴子洞、索道、9公里漂流、瀑布、骑大象。

到猴子谷时,看到间寺庙,里面有活动~

猴子谷其实就是个山洞,里面有很多佛像,猴子会下山来找游客要吃的~

看完猴子谷,就吃饭了~团餐还可以~

索道有些短,完全没尽兴~

漂流真是太刺激了!而且一定要玩长一些的,5公里的太短,还没到落差大的地方就结束了,我们选择的是9公里的,非常好玩!第二个大陡坡,我一个没注意就翻了个跟头栽进船头(~ ̄▽ ̄)~ 一条船坐4个游客,前后是船夫,所以安全没有问题~后面有了准备就好多了~

然后去骑了大象,一扭一扭的摇摆,很好玩~攀牙湾一天还是不错的~

晚上回来也不太饿,网上说泰国的泡面味道还不错,还有饮品奶味很纯,买来尝尝~还喝了泰国的红牛,特别便宜!

第10天

江西冷

今天就要回天津了,早晨睡到自然醒,中午去江西冷那边随便逛着找了家餐厅吃饭,味道还行~

然后去了比较有名的冰淇淋店,泰国的哈根达斯——swensen's冰淇淋,非常好吃~

下午回到酒店等送机的车去机场,结束了十天的泰国之旅,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机场好大,像个大商场~

在回程的飞机上也看到了日出!完美了~山上看日出、海上看日出、填上看日出,成就已集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