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自驾的旅途-舟山 租车篇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一个人自驾的旅途-舟山 租车篇

• 出发日期/2018/08/04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提起舟山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吧,美丽的东极岛是多少人所向往的地方。韩寒导演的处女作《后会无期》在舟山取景后,这个地方也被更多的人发现。其实东极岛也不单单是一个岛屿,而是一群岛屿的总称。对舟山向往已久,却因为自己的拖延症和生活的琐事而一直没有付诸于行动。

一个人的旅行是孤独的,同时也是最享受的。一个人去想去的地方走一走,或许能活出一个全新的自己。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没人陪我去,只要自己下定决心这一切都不是理由。很羡慕别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前面充满着未知,也可能隐藏着惊喜,要的就是这一种神秘感。这个夏天,我终究要克服懒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舟山之旅。

这次一个人出去我还是决定租车,毕竟舟山的交通不那么便利,借别人的车又不太好意思,自己能花钱解决的事就不要麻烦别人了吧(自己还没买车)。

我是在一嗨官网上租的车,同事推荐的,新用户首日租竟然不要钱,另外还有暑假大促的活动可以享受,平均下来一天才几十块钱,体验也很好,真的是巨划算了。好东西一定要分享分享。

预定的是标致3008车型组,看介绍这个组里有大众斯柯达野帝、Jeep自由侠、标致3008或类似车型。由于个人十分中意大众斯柯达野帝,就每天多加10元指定的车型。

为了避免旅途劳累,我还是决定到舟山以后再开始自驾。

提前查了下,舟山客运中心附近就有提车的门店,可以说是很方便了。

路上的风景,天蓝的就像假的一样,天上的一大片白云好像是吃不尽的棉花糖。舟山的跨海大桥也是美丽的不行。此情此景,就好像是置身于童话的世界一样,还没有开始自己的旅程就已经开始享受了。舟山的景色果然名不虚传。

看这路标牌,应该是快到车站了。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再加上后来的一路美景,不知不觉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下车的时候还不到十点,火速前往取车点,提到我的大众斯柯达野帝。车子开着很顺手,即刻出发。

南沙

南沙

南沙最著名的就是沙雕了,相比于东沙,这里显得更加喧嚣。不过南沙的沙滩还是很干净很细腻的,海水也很清静。大概是由于周末的原因,来这里戏水的人还是挺多的,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玩的不亦乐乎,这一刻大家都是孩子。

排队购票的人还不少,门票价格不贵,能看到精美的沙雕也是很值得。

我去的时候有些沙雕已经被破坏了。看这破坏的位置,应该是自然风力的原因,来这的游客还是很有素质的,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欣赏着沙雕。

大部分沙雕还是保存完整的,不得不佩服设计师们的工艺,能把流沙塑造成栩栩如生的雕塑也是不容易。这不但是一处景点,也是一件件艺术品。

大青山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南端
  • 简介:赏“十里金沙,五沙连环”的海湾景致,登青山峰远眺连绵的山脉。

青山森林公园位于朱家尖岛的最南端,之前看别人推荐过这个地方感觉很美,事实确实如此。

说起大青山,其实是不太适合夏天徒步旅游的,因为公园的面积很大,盘山公路上很晒,没有什么荫凉,最适合驾车到山上不同的景点游玩。看来我租车自驾的决定是正确的,其实附近也有出租车,但也终究没有自己开车方便,想在哪停就在哪停。蓝天白云下,海水也非常的清澈,分散在各处的游人们放松的戏水、玩沙。我要说的是,夏天出门防晒还是必需的,尤其是这种没有地方乘凉的海边,太阳太毒了!

蜿蜒的公路,路不算宽,但两边的景色是真的美,大概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

水边的野芦苇也是美的,芦苇好像长的恰逢好处,为这远山近水增添了一份姿色。

对面的山脚下是一处很古老的民居,据说现在这里的居民都已经迁走了。想象着自己要是能住在这里也是美妙的不得了,虽然没有现代城市的便利与繁华,但这份静谧与美景也是十分可贵了。

不停的往前走,远处的山越来越近了。

普陀山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要去南海观音景区,在码头坐小巴就可以到了,比较方便。从海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观音景区了。

又是一片绿水青山。

这里就到了地方了,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此时的游客还不少,毕竟普陀山也是舟山的必打卡地之一了。

山上的景色仿佛又是一片世外桃源,佛家之地也比其他地方要清静许多。

普陀山上也有农家乐,中午可以在山上吃饭。不过讲真的,味道一般,但只要找一个干净卫生,价钱合理的就可以了。

东极岛

东极岛那片海
  • 地址:东极镇青浜三村(东极岛景区)

真的是很幸运,这几天接连的好天气都被我给赶上了。这景色,风景如画也不过如此了,忍不住要下车拍上几张。

终于赶到了沈家门客运码头,来登岛的人还不少。有的是一家人,有的也跟我一样是一个人,不管是几个人,此时此刻都是对东极岛渴望至极的人。

本来以为大海都是蔚蓝的,客船经过的地方,海水也变成黄黄的了。

波涛汹涌的大浪花和一望无际的大海。

当天际线的小岛越来越近时,此次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也就快要结束了。

上岸时只有一条窄窄的木板,不过放心,岸上会有海员帮助你的,不过也要注意安全。

成功登岛,好在这一路上也没有晕船。

碧海蓝天说的就是这里吧,还是要说一下,来东极岛一定要提前买好船票,不然真的是一票难求,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夕阳下准备就餐的人们

傍晚时分的东极岛也是美的不像话

来这里少不了吃海鲜,虽然我一个人来但也买了点尝尝

晚上就在岛上留宿了,第二天依旧是一个好天气,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这样的旅程还真是让人感到惬意。

不远处,观光车停在一所被围起来的房子旁边,原来这座房子就是《后会无期》开头被炸掉的房子。

人活着没有梦想,跟咸鱼没有什么区别了。若不出去走走,本以为自己生活的地方就是世界了,今后的日子,趁着大好时光,一定要出去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