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晋城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8/06

一个不该忘却的美丽古堡

第3天

有一个名字或许是你第一次听说,但它却是在千年历史中沉淀下的瑰宝。这里的美,令人心疼,令人沉醉,令人迷恋。

它“旧”的让人可亲,“残”的让人惋惜,残墙断壁,流露出曾有的辉煌。千年历史,诉说着光阴的故事。

虽然一阵阵地下雨,但难挡住我们的热情。我们缓缓走进它的心扉,它静的优雅脱俗,它的气息溢满古堡每一片肌肤,它的神秘让我们六神无主。

在沁河流域,“湘峪古堡”总是很少被人提起,但它的优雅静谧却让人观赏后再难以忘记。

看到三都古城全貌,不由得喟叹,卧虎藏龙的世间少有珍品都在深山。从外观看,湘峪古城大门、牌坊都是仿制品,原来的牌坊只剩石础。牌坊正中高书“恩荣四世”,指的是古堡主人一家四代受到朝廷恩宠。上方的图案无非是连中三元、平升三级什么的,尽显荣华富贵之气。

中空的古城墙、绿莹莹的护城河、中西合璧的民居、全国罕见的“双插花院”,让它显得格外神秘。

城墙建于石壁和陡坡上,高度在十余米至二十余米之间,显得极为高大宏伟。站在远处仰望古城,可以看到城墙和城内房屋上的拱型窗孔,密密麻麻,有如蜂窝,民间谓之“蜂窝城”。

沁河从村边流过,把它做为护城河

我的小导游小白白,虽然初次见面,但它和我好像是前世的知己。大约三个多小时在雨中形影不离的陪伴我们探秘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