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龙口旅游攻略   >  趁时间没发觉,让我带着你去龙口感受碧海蓝天(龙口三天两夜旅居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8/06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很久没有出门了,尤其是夏天,烈日当头,更是不愿意出门。在空调屋里憋坏了,还是想要出门去感受一下自然的气息。在挑选目的地时犯了愁,想要去一个海边城市,那里没有如下饺子般人头涌动的绝美海岸线;那里有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那里没有工业的过度污染,连空气中都夹杂着海水咸咸的味道;总之一句话那里有可以让我想要旅居于此的理由。按照这样的思路,在各大网站搜索旅游目的地,龙口在这个时间进入我的视线,那里有一片尚未被开发碧海蓝天,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正是我想要追寻的风景,龙口成为了这次旅游的最终目的地。

龙口印象

龙口市是位于胶东半岛,是山东省烟台市代管县级市,东与蓬莱市毗邻,南与栖霞市、招远市接壤,西、北濒渤海,隔海与天津、大连相望,是环渤海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历经五千年沧桑变幻,诸多历史古迹和人类文明增添了龙口的神秘和魅力。龙口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还有众多人文景观,名胜古迹和古村落彰显着龙口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龙口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海产品种类众多,是山东省重要的水产品基地之一,盛产海参、加吉鱼、对虾、扇贝、鲳鱼等。到龙口品尝刚打捞出来的新鲜海鲜也是众多吃客向往的。

由于依山傍海,气候宜人,自古就有“南有苏杭,北有掖黄”的美誉。这里拥有绝美的海岸线长68.4公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龙口成为一座生态宜居的休闲城市。

龙口风景预告片

1、行程安排

2018年7月20日 合肥新桥机场——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龙口月亮湾酒店——丁氏故宅——黄水河湿地公园

2018年7月21日 桑岛—— 南山旅游风景区—— 南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高尔夫

2018年7月22日 西河阳村——融创·东海湾 阳光沙滩——打卡龙口网红拍照地——返程

2、交通

✈️飞机

龙口没有机场,可以选择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然后乘坐机场巴士龙口专线

路线1: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龙口市汽车西站

首班车:9:30 末班车:20:00

路线2: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黄城汽车站

发车时间: 09:30、12:00、13:00、15:00、16:30、17:30、20:00

车程:1小时20分钟

🚄火车

龙口市站 位于山东省龙口东江镇,处于龙口市中心位置

高铁——目前龙口市内没有高铁站。可以选择到达烟台南站(高铁站)。

建议:如果乘坐高铁到话,可以选择到达烟台南站,然后乘坐高铁巴士2号线到达烟台汽车总站,乘坐客车去龙口。

🚗自驾

荣乌高速、206国道、成龙公路、石黄公路横贯东西,龙口全市公路总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里程达1414公里。蓬水线、马草线、龙水线、中大线、张新线、黄水线纵贯南北。龙青高速公路烟台段,是贯通山东半岛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交通枢纽。

📢我是怎么到达龙口的:

合肥新桥机场到达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机场乘坐之前约好的包车,驱车一个小时到达龙口。

3、住宿
4、美食

在龙口想要吃什么美食的话,基本上也不用去考虑,首选肯定是海鲜。和司机大姐聊,去一家本地人常去的一家老字号的店,大姐不假思索的推荐了——庄户人家。这家店在龙口有十几年的历史,从最初的两口子的小小家庭餐馆,到现在的十几家连锁,味道就是它的硬道理。而且价格真的也很亲民,地地道道的龙口口味。

龙口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海产品种类众多,是山东省重要的水产品基地之一,盛产海参、加吉鱼、对虾、扇贝、鲳鱼等。到龙口品尝刚打捞出来的新鲜海鲜也是众多吃客向往的,虽然我们这个季节来的有点不是时候,新鲜的海鲜要等到10月份才最鲜美,但是在龙口这几天在庄户人家真的是吃的很满足了。吃到了龙口人的热情,感受到了龙口人淳朴的民风。

吃饭的一个小插曲:在我们第一天晚餐的时候,我们没有点到海鲜,店家的海鲜也已经销售空了。旁边桌子的小哥哥们自带的海鲜,活蹦乱跳的对虾,很热情的分享给我们。当时我们都不敢相信,萍水相逢的遇见,他们把新鲜的对虾分享给我们,然后我们自己加工烧烤,真的是很鲜美,也满满地感受到了龙口人的热情好客。

A、交通费用

1、机票: 合肥新桥机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单程400元左右 往返900元足够(合肥飞烟台的机票很便宜,性价比极高)

2、包车:每天500元,七人商务车 总共包车3天

3、合计:2400元

B、门票花费

1、丁氏故宅门票: 35元

2、南山旅游风景区门票: 120元

3、西河阳村: 20元

4、打高尔夫: 300元

总花费:470元

省钱小妙招:以上门票都是通过各大网站购买的门票,这样可以节省很多钱。所以可以在前往景区之前,提前购买门票。

C、住宿

月亮湾海景酒店: 600元(AA制) 每人300元

龙口南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之家: 400元(AA制) 每人200元

总花费:500元

5、合计:3870元

打包行李及摄影器材

一、打包行李

1、 龙口七月中旬的天气会比较炎热,带上防晒服是非常有必要,太阳镜、帽子、防晒霜建议携带。

2、出门需要徒步很久,所以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

3、夏季蚊虫会比较多,带上防蚊产品是必不可少的。

4、出门尽量携带自己的洗漱用品,环保从自身做起。

二、摄影器材

1、sony A7M2 镜头 24-70 16-35     2、大疆御无人机     3、gopro hero 4

4、 三脚架     5、备用电池、各种充电设备     6、iPhone X    7、尼康p510

三、荷包满满

时代在进步,支付的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给我们的出行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基本上出门在外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一部手机就可以了。

关于作者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热爱音乐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半文艺大龄男青年。环球旅行家,出行视频达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旅游自媒体。

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尊重原作者的心血。

【Day.1】趁时间没发觉,带你去龙口

早上10点钟的飞机,落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时间是11:30分,约好的包车司机很准时的来机场接机,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龙口。首先是到月亮湾海景酒店办理了入住,因为飞机上已经吃了饭,所以也不会觉得饿。时间才两点钟,时间也不是很赶,就直接在酒店稍微休整一下。第一天就选择酒店旁边不远的景区游玩,今天的行程安排也就轻松了很多。

和包车司机说好的时间是三点半来酒店接送我们去第一站——丁氏故宅。从酒店到这里的车程不过十五分钟,这样的天气比较炎热,正午还是比较炎热的,所以还是会选择晚一点出门,这样太阳不会那么炎热,人也会舒服一点。

“黄县房、栖霞粮、蓬莱净出好姑娘”这一首民谣,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流传在富饶美丽的胶东半岛。其中的黄县房所指的就是位于胶东半岛烟台市龙口的百年老宅——丁氏故宅。

丁氏故宅顾名思义就是丁氏家族的古宅院。在清朝初期黄县首富丁百万家族所建的府邸,在当时丁百万是黄县远近闻名的富豪,做生意是一把好手。起初以经营当铺和钱庄起家,在清朝康熙年间发家致富,逐步成为黄县当时的首富。丁氏家族发迹之后,广招能工巧匠在黄县县城里修建宅第,规模宏大,鼎盛时期房间多达2700多间,为清代典型的四合院建筑群。

丁氏故宅是清代乾隆年间“丁百万”家族遗留下来的宅居,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其在鼎盛时期达到2700多间房屋,占据了当时大半个黄城,现存房间也有240余间。即使是与当时紫禁城的王府相比,也毫不逊色,是胶东四合院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堪称清代建筑艺术的精华。

丁氏故宅是目前中国规模宏大、举世闻名、保存较好的“四合院”式建筑群,屋坐西朝东,为典型北方传统的硬山式砖木结构。现存的丁氏故宅古建筑群仅存240余间房屋,每个大院由五进四合院组成,以中轴对称布置和扩展,给人以庄重、稳定的感觉。

丁氏故居由爱福堂、保素堂、履素堂、崇俭堂四路和漱芳园私家园林组成。整座古宅以每条路的中轴线对称布局,五进四合的院落。主体建筑做工相当之精细,即使在建筑材料选用上也是极其的考究,无论是隔扇门窗的细节,还是雕梁画栋的处理,疏密得当,浑然一体,古朴大方。故宅堪称民居建筑艺术的精华,1996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经过一系列的修缮,依稀可辨当年丁氏故宅宅第林立的景象,1985年八月古宅被龙口市政府定为博物馆,并对公众开放。故宅藏有文物1.4万件,三级以上文物160余件。故宅内有复原陈列、丁佛言纪念馆,设客厅、花厅、卧室、书房、私塾、当铺、车轿房、账房和民俗等20个展室。

丁氏故宅,国之瑰宝,是目前中国规模宏大、举世闻名、保存较好的“四合院”式建筑群,体现了胶东地区的民俗风情,展示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历史文化。每一个慕名而来的探访者,无不为其建筑规模的宏伟气势、建造工艺的精湛考究、浓厚的胶东民俗文化而叹为观止。

从丁氏故宅出来,已经快六点钟了。太阳开始落山,司机准时的在停车场等我们。坐上车之后,和司机打听说有没有什么地方黄昏的风景是很美的,而且是龙口本地人晚上平时最喜欢去散步的地方,而不是游客最常去的海边。司机开车带我们来到了龙口湿地公园,刚好赶上了日落的末班车。

步入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黄县人家。这里由七个代表“黄县”文化特色的清代仿古式建筑院落组成,这里浓缩了“黄县”的传统民俗、传统工艺、传统文化等内容。

【Day.2】趁时间没发觉,带你去龙口

入住月亮湾海景酒店的好处就是早上叫醒你的是潮起潮落的声音。早上起床,可以什么都不用去想,也不用考虑要干什么。漫步行走在月亮湾沙滩,生活的惬意从清晨的潮汐声开始。

酒店吃了早餐之后,司机大姐在约定好的时间来到酒店接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桑岛,去感受龙口渔民的传统生活。桑岛是龙口的一个小渔村,仅仅只有2.5平方公里的海岛。桑岛孤立于海中,登陆桑岛需要坐船,在桑岛码头可以乘坐游船前往桑岛。

桑岛岛上仅有600多户家庭,人口不过2000多人。岛上村民多以打渔和水产养殖为生,也就是近几年才开发了旅游业。

登岛之后,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每人25元便可以环岛游,观光车停靠在主要景点:海滩、火山岩地貌、千亩槐树林、灯塔。一票通行,随下随上。

桑岛的海滩和月亮湾不同的是,这里的海滩更纯净,这里的渔民一直爱护着他们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海岸线。环桑岛海岸线几乎都是这里渔民的出海口和养殖区,仅有的这片海域是游客可以享受的绝美海岸线。

这一站观光车司机一直在停车点等我们,结束了这段行程之后,我们继续乘坐游览车来到千亩槐树林,这个季节槐树正茂,整个海岛沉浸在一片“绿色海洋”之中。

穿过这片如“绿野仙踪”般秘境的槐树林,来到火山岩地貌,也是桑岛人气最旺的景点。桑岛因火山喷发而形成,所以这里遍地可见火山岩,最为集中的地方就是火山岩地貌聚集区。

继续乘坐游览车前往灯塔。每一个海岛,都会有一座灯塔,这是指引每一个出海打渔的渔船回家的方向。

关于桑岛的得名有不同的说法:一种是说岛的形状像桑叶;另一种说法是岛上原先长满了桑树;再一种说法就是沧海变桑田之意。

桑岛的岛上毫无人工雕琢的痕迹,海水清澈见底,水中细沙柔软,这里的渔民民风淳朴,他们没有被商业冲昏了头脑,他们更好的保护着整座桑岛,保持着桑岛最初的样子。

桑岛的游览时间,如果乘坐观光车的话,基本上两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了。步行的话,前后大概需要四个小时,会比较累一点,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结束桑岛的行程,返回码头乘坐游船回到陆地,开始下一个行程。

上岸时,刚好码头上的鱼市也开始了。整个岛上的渔民打捞的鱼产品都会来这里销售,这里的海鲜都是极为的新鲜,如果是远道而来的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选购一些海鲜,然后找一家海鲜餐厅加工,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离开桑岛,回归陆地上,对大海的眷恋依然如故。司机大姐说前面有一个游艇俱乐部,旁边还有一些有特色的建筑物,可以拍摄,问我想不想去拍摄。当然要去啦,这次行程真的很感激遇到这么好的司机大姐,不仅帮我们减轻了很多的负担之后,还可以有效的利用时间去看更多的风景,而且大姐真的是龙口的小灵通,带我们打卡了很多游客不会知道,只有本地人才会知道的龙口景点,这样更好去拍摄更多的风景。

来龙口如果不打一场高尔夫,应该是最遗憾的事情了吧。南山国际高尔夫远近闻名,今天上午的行程安排去桑岛,下午去打一场高尔夫,也是不错的行程安排。

【Day.3】趁时间没发觉,带你去龙口

今天是在龙口的最后一天,订的机票是晚上11点的,所以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好好的逛一逛龙口。早上司机大姐依然准时的来就酒店接我们,第一站载我们去中国古村落——西河阳村。

西河阳村是龙口市一个富饶而美丽的村庄,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它的地理位置依靠在黄水河畔,风景美丽,气温宜人。

村中有一条贯穿南北的略有弯曲的老街道,被村民们誉为龙街。街两旁顺弯就势而建的一片片的老房子。

村中现在的保存完好的哈瓦房200多处,最小的历史也在100年以上,也是黄县房的典型代表。布局考究,功能齐全、分明,主从有序,尊卑有别,严格遵循封建礼制要求建造,是现今保存完好,面积最大的古村落。

老房子在,记忆犹在,人们对老房子的感情,对家的执念就在。老房子保存着这里的百年历史,就像一本书,记载着西河阳村的历史;这里的老房子,也是我们研究清代民居建筑的实物资料。

参观完西河阳村之后,下午的时间是足够的,本身就没有安排行程,原本是准备找一个咖啡馆,稍微休息一下,然后静静的等着航班时间就好。和司机大姐随口说了一句,“龙口的很多沙滩都已经被开发的很商业化,和国内的旅游海岛一样,游客太多,一点意思都没有。”“老弟,我带你们去一片没有被开发的海滩,正好下午你们还有时间,也不用着急,绝对会让你们惊艳的海岛。”

我们听了司机大姐的话,本来今天下午就没有什么事情做,在咖啡馆的话白白浪费也是可惜。不妨跟着大姐去看看,说不定真的会发现新的大陆。司机大姐的果然没有忽悠我们,带我们来到龙口市北侧的南山东海旅游度假区内,穿过一片原生态森林,到达一片静谧的海滩。

大姐说她也是半个月前才发现这个地方的,外地游客基本上没有人知道这里。

去过太多次海岛,也走过不同的沙滩,可是一次会比一次更失望。海岛的过度开发,游客络绎不绝,带动了旅游业,但是也无奈的伤害了美丽的海岸线。眼前的这片”融创·东海湾阳光沙滩“像是一片”绿洲“,它虽然没有和其他海滩如”下饺子“般的游客,但是它拥有着湛蓝色的天空、纯净的朵朵白云,柔软的细沙沙滩,安静平和的潮汐,这是难能可贵的。

完全没有想到龙口竟然还有这般纯天然的沙滩,试想一下,如果和家人住在这样的海滩旁边,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每天都可以过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生活。闲暇的时间,可以带上家人,手牵手漫步于沙滩,时光也会被定格,幸福也会重新定义。

“为美好,更美好”,进入这片美丽的海,整个人都沉浸在自由的空气中。在城市的生活压力,让我通过旅游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压力,总是去不同的地方,也一直想要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旅居在此。为了美好的旅行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为了一家人的美好,变得更加美好;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要不要在这里旅居呢?

这里纯净的海岸线,美好的夕阳,潮起潮落的日子,都是我向往的旅居生活,就想留在这里,不想离开。

航拍的时候看到一栋设计风格很现代化的建筑,而且看到顶楼还有现在流行的“网红墙”,我们猜测这是海边咖啡厅,正好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欣赏海景,静静地等待着去机场的时间。司机大姐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只知道这里距离阳光沙滩不过三分钟的车程,穿过一片原生态森林,便可来到这里。

当我们来到这里建筑门口,恍然发现,这并不是咖啡厅,也不是图书馆之类的,而是融创·东海湾,完全没有想到竟然打造成了一个如此有设计感的建筑,还配备了这么多网络流行的元素,既然来了,就进去打卡吧。

无论是儿童乐园,还是把世界各地的“网红墙”聚集于此,我根本就是身处在一个娱乐世界,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满满地童趣,还可以打卡世界不同的角落,真的是不花钱就可以享受环游世界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