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沱江水畔。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湘西凤凰,沱江水畔。

• 出发日期/2018/08/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暑假

前言 中国那么大,我想全部走一遍

去年玩了重庆,今年突发奇想临时买飞机票去凤凰,可是凤凰地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境内,地理位置很偏,杭州过去不能直达,只能各种转。

要是打算飞机去的,最好留意下最近机票的价格,我们是临时买的,所以价格也还过得去,我们后面几天的机票很便宜,200左右的都有,相当于每人又能省下100左右。你要是高铁去的,那只要去之前买票走就行了。

外出旅游,对于凤凰古镇来说洗漱用品都必须自带,牙刷牙杯毛巾什么的最好自己带去,不然就要自己买。

以下是两个人的大交通和住宿,相对于暑假旅游旺季来说,住宿和飞机票算很便宜了

8月3日        杭州——长沙   898元

8月3-4日       住宿               251元

8月5日        长沙南——怀化南   305元

怀化南——凤凰       90元

8月5-6日      住宿                 250元

8月7日        凤凰——怀化南       140元

怀化南——杭州东    1060元

费用合计2994元

第1天

我们购买的是8月3日早上6:55的飞机,因为要拿机票还要安检,所以2号下班在街上吃了点晚饭就去了萧山机场,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机场过夜,没想到机场过夜的人还蛮多的,小孩,年轻人,老人,反正是各色各样的人都有。

我们出发那天刚好遇上台风,下着大雨,早上5点多的时候广播说飞往海南的飞机取消,吓得我以为也不能飞,好紧张,生怕还要拖着行李回家,

还好最后顺利起飞。

就这么在沙发上躺了一夜,台风天气,外面大暴雨,也实在是睡不着。

台风天,外面下着大雨,挂着大风。

很幸运的是,杭州大暴雨,刚飞了没多久,就见到了蓝天白云。

飞机上的餐食是真的难吃,没吃早餐的也只能就着水把干巴巴的面包咽下去了。

• 地址:长沙雨花区韶山中路526号雨花亭云鼎公馆1116
  • 简介:长沙爱简酒店公寓位于韶山中路云鼎公馆,正处雨花亭中心商圈,离东塘商圈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可以说是地理位置相当优越交通便利。斜对面有沃尔玛超市,临近嘉信茂购物广场和华银购物广场。周边靠近二十一中、林科大、

飞了1个多小时,然后到了长沙黄花机场,出机场有大巴车到市区,或者可以坐磁浮快线,都很方便的。

入驻酒店,我们到的时间可能还早吧,居然预定的房间都还没有退出来,然后只能各种等等等,在公寓老板那里叫了外卖,味道还不错。

湖南的口味真的是又麻又辣,吃了一半,只能过了水才能吃下去,辣还能承受,主要太麻了

吃完了外卖,也等到了房间,由于前面一夜没有睡觉,外面又是大太阳,那就美美的睡上一觉吧

公寓对面是商场,沃尔玛超市购物也便捷,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公寓下楼走到马路左边有一点点奶茶,煲仔饭,米粉,吃的喝的齐全,马路右边就是公交车站,基本上所有的景点公交车都能达,只要备足零钱,不用打滴滴,都方便过去。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下午休息好之后开始各种逛吃逛吃,先买了杯公寓楼下的一点点,刚想去坐公交车,可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不过下完雨的长沙就变得格外的凉快了,我们住的地方楼下就是公交车站点,去各种景点都很方便,只要你备足零钱就好啦。或者可以去坐地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只要到了黄兴广场或者五一广场之后,几条繁华的街都在一起的,你只要慢慢逛就好了,我们差不多回到公寓快12点了。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晚上8点多去的,花了20块钱坐小火车,可能还是白天看起来风景好吧,我们只是在江边坐了会就回去了,没拍什么照片。

第2天

• 地址:天心区劳动西路237号
  • 简介:湖南卫视节目的录制现场,会有明星经常出入。

一早去了最火的芒果台打卡,没想到碰上了青春芒果夜,怪自己去之前没有打听清楚,不然怎么得也得看看这现场直播,黄牛还问我要不要票,我直接没有理他,后来各种后悔,哈哈哈。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一个适合各种摆造型拍照片的地方,里面很多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

• 门票价格:0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实在是走不动路。

逛了一天,回公寓了,吃完晚饭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去凤凰。

第3天

•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湖天大道

在怀化南站下车后去凤凰的,千万要注意,你可以选择那些拼车的,至少回程早上赶车的人你一定要拼车,不然你没法从凤凰回到怀化南。

怀化南去凤凰有两种方式:

1、出来后坐40块钱的大巴车,80分钟左右到凤凰客运站,然后5块钱的大巴到凤凰古镇(也可以打滴滴或者打车到住宿附近),上车前你要知道你住宿在哪里,最好在住宿附近下车,不要让小巴车把你拉到一个偏远的下车点,也不要听车上女售票员乱吹,不要买她推介的去苗寨的旅游套餐,那介绍的人不是客运中心的,太贵。要去苗寨可以美团或者其他的团购,也可以让住宿老板推介,比车上推介的便宜很多很多。

2、出站后有很多拉客的,开商务车或者私家车的,可以选择拼车,然后告诉回去的时间,依旧选择拼车。

我们是选择了方案1,也是血的教训,上了5块钱的小巴之后手机信号很差,住宿老板发来的让我们在容园大酒店附近下车的,本来想搜搜在哪里,可是一直连不上网,问车上推销的女售票员却说在酒店一条街下,然后就泪目了,本来走两分钟就到了,硬是提着箱子在石板路上走了20分钟,还是大中午的,真的很崩溃。千万不要相信那些人!

凤凰花与爱丽丝主题客栈
  • 地址:凤凰老营哨街66号

旅店位置很好,在沱江边上点,走了两分钟就可以看到沱江,非常近。外面的装修风格也很小清新,粉粉的,大爱,进去大厅都是粉色的装饰,从预定房间到入住,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微信问老板娘,一一都会为你解答,服务很好。我们入住的是有小阳台的,夜晚开灯的时候很美,适合在阳台小坐,晚上很凉快。

不满意的就是空调,噪音很大,开一会就突然声音很响,然后一直不间断的重复,两个晚上几乎都没怎么睡好,卫生方面也有待提高,第一天入住楼板上都是头发丝,希望改进吧。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一个没去之前向往,去了后悔的地方,整个商业气息太浓重,虽说取消了大门票,但是上个厕所都要两块钱,怎么不去抢呢,哈哈哈

还有沱江边上的各种编辫子,拍照片,坐船的,各种推销,简直是强行推销一样,一路走下来真的很多很多。

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晚上在桥上看夜景的时候,一个5、6岁左右的小男孩,卖那些亮晶晶的带头上的发箍,拦着我不让我走,一定让我买他的东西,我走到哪他档到那,甚至于抱住腿,我害怕强行推开会伤到他,只能买了一个。后来问他怎么这么小就出来卖东西,他说妈妈让他卖完20个才能回家,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同情?还是厌恶,说不上什么滋味。

第4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昨晚下了大雨,今早起来还有云雾可以看到。

就是那个味

长沙那会的餐饮都是小食为主,什么里脊肉,臭豆腐,鸭肠,奶茶,米粉,煲仔饭,等等,基本上没有去餐厅,吃什么大餐。

到了凤凰以后,除了到的那顿午饭叫了外卖,另外的都是下馆子吃的。

到的当天晚饭是在沱江边上吃的,点了当地特色的石锅鱼,还有个土豆丝,小伙伴不吃辣,没有放辣椒,吃起来很腥,反正感觉不好吃,也就没有拍照,风景倒是挺好的,边吃着饭,边看着沱江。

第二天午饭是在美团团购了券,88抵100,餐厅名字是:就是这个味,是看了小红书推介的,之前的名字叫做味庄,味道还不错,就是景区价格有一点点偏高。

晚上是在虹桥的桥头一家凤凰老菜馆吃的,哎呦,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没敢拍照,等了半个小时才有的位置,一盘黄牛小炒,大半盘是青色的辣椒,还有个铁板豆腐,居然是个普通的煎豆腐,至于最后的肉末粉丝汤,看着就没有食欲,肉末好歹是瘦肉吧,它居然是肥肉,整个浮在汤上面。

第5天

凤凰客运站

对于这个凤凰客运站,我真的需要重点说一下,刚到这个车站的时候,车上问女售票员,告诉我们早上7点就可以发车做到怀化南了,我们还信以为真。结果呢,差点就赶不上回程的火车。

凤凰客运站是7点开始卖车票,7点40才发车去怀化南站,要是9点30分之前的火车,你都不可能去坐这班车,压根赶不上。我们6点多就到了客运站,想着就大巴车去客运车,一听7:40才发车,顿时慌了,我们是9:20的火车票,坐大巴去时间太匆忙,完全赶不上,然后只能出门看看有没有可以拼车的,幸运的是找到了,我们3个人包车260块,7点坐上私家车赶去怀化南站,到那边8点10分不到。

看着瓶子很好看,想着柠檬水吧,应该蛮好喝的,居然是医院挂的那种点滴的味道,只能整瓶倒掉了。

杭州火车东站

下午3点多到了杭州火车东站,也终于结束了这次行程,匆匆忙忙的旅行,满心期待的去,一脸疲惫的回来,总得来说并不是我期待的感觉,去的时候有一半是因为曾经这个地方你去过,我也想去走一遍,还有一半的原因是去青海的时间不够,也只能选择凤凰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