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为所欲为第一站——去苏梅晒出小麦色!(清迈-苏梅-涛岛-满月趴)

• 出发日期/2016/09/08

• 玩法/漫游 海滨海岛 潜水

前言

旅行的最初印象源自小时候看的中央台的正大综艺,跟着节目一起周游世界,带着童年时期无限放飞的想象力。从那时起,再被问长大想做什么,我的回答就变成了,外景主持(虽然并没有实现)。

风格迥异的街道乡野,热情的陌生人,充满新奇的食物,那些精彩或是感动的瞬间,以及你永远不知道的下一秒,都无时无刻的不在诱惑着我。因为未知,所以期待,因为期待,才更美好。

看过一句话:迁移至此的人们会融入这里的风景中成为街道的一员。这才是旅行吧。

一个美好的假期就是在一个地方,餐馆有可口的当地食物,没有印制各国语言的菜单,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摄影小白平时最喜欢用自己的手机拍拍拍(本次外加Sony微单),出行几乎没有任何摄影器材的压力,轻松玩耍。

因为有朋友问我一些出行中的小细节,应该是我描述的不够详细,所以我后来对车船联运、浮潜等都有一些细节补充,还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或者私信咨询哈~~

Day 1 向夏天粗发

到达曼谷

终于要远离工作继续过夏天了!

酷鸟航空 天津 直飞 曼谷 的这趟航班时间真的很好,下班赶去机场也来得及,不晚点的情况下落地晚上十点钟。所以一整个飞机的旅行团,感觉仿佛自己赶上了春运。

因为提前办好签证,我们直接在immigration排队盖章入境。取完行李首先看到的是taxi service的柜台,但是不要坐哦,直接喊价,不打表。向机场一端走,会看到正规出 租车 taxi stand搭乘的标志,排队乘车。

英文告知工作人员目的地,或者出示酒店地址,工作人员会用泰语转告司机师傅,计价会打表。只是出 租车 里真的好冷,空调开太凶。

抵达酒店,check in时被工作人员的泰式英语搞得不知所措,不过也并没有很多未知的信息。我只是被酒店浓浓的夜店风折服了。

房间个人觉得还好,没有被惊艳到。床品还是很舒服的。洗护用品是清爽的Bliss,柠檬+鼠尾草的味道。

古耐~

Day 2 告别大都市

曼谷闲逛

懒觉醒来发现还有早餐可以吃

时间还早,健身房、泳池都没有多少人。

天气没有很晴朗,不过刚好适合逛街和赶路。

酒店离市中心商区很近,打车或者BTS十分钟就可以了。闲来无事,决定去小逛一下。

泰国 最常见的BOOTS,和国内的屈臣氏一样普遍。这家位于Zen。我们买了驱蚊水、晒后修复、蜗牛面霜等。外出购物记得携带护照哦,很多地方满2000铢就可以退税了。

Central(CENTRAL WORLD -ZEN)
  • 地址:4,4/5 Ratchadamri Road, Pathumwan

Zen, Central World 这几个商场都是连通的,走的晕晕的

Central(CENTRAL WORLD -ZEN)图片

糖果色的出租车

以及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

不知道NaRaYa的包哪里好,人满为患。这小田园风实在不适合我。价格倒是不贵。

Central(CENTRAL WORLD -ZEN)图片

拿起行李正式开启旅程!暂别曼谷。

穿过云层,就看到了耶稣光,以及一片绿意盎然。似乎这整片大地都受到了上帝的恩典。

到达清迈

落地已到傍晚,机场外的出租和 曼谷 一样价格透明,沟通也简单。这边司机英语明显优于 曼谷 。可见游客很多。路上车辆多为丰田,像7-11一样占领了 泰国 市场。

• 电话:0066--052005543
  • 地址:12 Samlan Rd., T.Prasingh, A.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乐纳优@普拉欣酒店在清迈(Chiang Mai)提供住宿,设有免费WiFi、一个室外游泳池和一个露台,还设有一间内部餐厅和免费内部私人停车场。 酒店的每间客房都设有空调,并配备了一台平板电视。部分客房为您提供方便

清迈 真的是个小城。从机场十分钟就到老城内的酒店。 清迈 近郊有许多很棒的酒店,想在 清迈 渡过慢时光的不用局限于老城内的酒店。

乐纳优@普拉欣酒店(Le Naview @Prasingh)图片

强烈推荐这家民宿!位置便捷,性价比很高!

房间宽敞,有露台、mini bar,方便储存牛奶和水果。完胜国内两百多块的快捷酒店。

酒店的餐厅营业到晚上10点。西餐为主。

外出觅食,路边随处可见的美味,不过住的这家民宿禁烟禁榴莲...

代步工具依旧以摩托车为主(旅程结束时发现,只有清迈是最适合摩托车初学者试驾的)。

随便一家小店,点的主食竟然还不错。

步行十分钟左右遇到一家很大的Herb Basic,不过已关门,竟然只营业到6点钟。明天一定要早早来。

继续前进,原来这就到了塔佩门啊。我肯定是醉了。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继续前进,原来这就到了塔佩门啊。我肯定是醉了。

补一张塔佩门白天的图,其实现在已过八点

沉醉在小城的夜色里,为街角的音乐驻足,忘了离开(很遗憾没有把音乐记录下来)。

塔佩门这边应该是商业中心,要繁华一些。路边很多当地特有的出 租车 --TUTU车。

BOOTS也是遍地都是。

忍不住买了两瓶当地特产——蜗牛面霜。好用又不贵,当面膜用也是棒棒的。赏完古城的夜景回去休息咯。

Day 3 太阳心情很美丽

漫游清迈

清晨阳光尚好,勤劳的人儿已经起床吃早餐了

恰合心意。

好想租一辆,但是周围全是飞车党

今天的第一项活动是massage!古城的massage遍地开花,最便宜的大概150铢每小时。我并没有在做广告。

• 地址:57/1 Wiang Kaew Rd. Sripoom, Ampur Muang, Chiang Mai.

我们的目的地是泰囧取景地之一的Fah Lanna Spa。由于太火爆,记得提前一天预约哦。

乌梅汁之类的,反正很好喝。

看到促销二字就知道有针对国人的服务了:付款方式可以选择微信和支付宝。

精油的味道都很 泰国 。选择一款心仪的就好。

填写完各种信息,被和蔼的技师阿姨带去做马杀鸡的房间。这里俨然是一个小型植物园啊。

装修很古朴,浴池很棒。值得称赞的是,店里的洗护用品很不错,味道很喜欢。结账时发现也有在出售,果断购入

这里的技师阿姨手法既温柔又娴熟。好了,回笼觉去了。

massage之后一杯姜茶很暖心,味道也赞。这家营销做得很好呀,姜茶也有在出售,同样拿下。

Fah Lanna Spa含有接送服务。回酒店收拾一下前往宁曼路觅食去。

阳光下景色美如画。

复古感的斑驳城墙,是 清迈 古城不可或缺的元素。

• 电话:+66-53-218875
  • 地址:Su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很失误,傻傻的企图步行到宁曼路,不想却越走越迷茫,艳阳下感觉自己快要化掉了。

没搞懂怎么坐的双条车,类似公交车?

TUTU车来了!招停一辆,直奔宁曼路的Mango Tango吃冰。我们的司机小哥很惬意,边看剧看开车。

哟,好大一只芒果~

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没有之一!

犹豫几秒钟也没拿下的文艺小布包,不大适合我啦。

太阳终于躲起来了,开启闲逛模式。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拥有招牌粉狗的iBerry。其实在宁曼路闲逛,不经意便能寻得钟意小店, 比如 这家各 清迈 游记都会提及的咖啡甜品店。 泰国 很早就接受西方文明,受 欧洲 影响很深,所以在这里喝咖啡很少踩雷,随意一家小店就会恰到好处的触动心里的一个点,不得不感慨店主的用心。

也太火爆了吧,还需要排队。不开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时间还早,决定坐上TUTU车去古城 西北 边的 清迈 大学一逛。

刚走进校园就被告知不允许自由在校园里走动,有专门的观光车,60铢每人。诶他怎么知道我不是校园里的学生呢~

校园比我们的高校差远啦。休息处在售用 清迈 大学自己种植的咖啡豆磨得咖啡,味道不错。奶茶也很棒,价格超级便宜。图中一共90铢。

浮光掠影的浏览了 清迈 老城,很遗憾没有时间去感受慢时光的 清迈 近郊,没时间去尝试诸如丛林穿越之类更刺激的项目。把它们都留给下一次,因为期待,更加迷人

Herb Basics(塔佩门店)
  • 电话:+66-53-234585
  • 地址:344 Th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Herb Basics 是只有 清迈 才有的药妆品牌,评价且好用。Herb Basics的产品就是嗅觉享受,自己收了Lotus味道的所有产品。

Herb Basics(塔佩门店)图片

夜幕降临,终于要带着肚子去夜市了!在这里仿佛遇到了全清迈的人,确切的说是全 清迈 的美女和帅哥

来 泰国 一定要吃遍当地美食!菠萝饭,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泰北烤鱼,咖喱蟹,椰汁鸡汤,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简直是天堂

传说中的猪脚饭?好郁闷胃太小。

很 local的炸猪皮

这个很喜欢,自己起名:糯米肉丸。

望不到尽头的夜市。记得还价哦,同时请控制住自己的购买欲。

Herb Basics(塔佩门店)图片

美食之后是各种各样的精美小物,收获颇丰,结束在 清迈 的最后一天。

Day 4 红毛丹制造的小插曲

离开清迈

被淅淅沥沥的小雨叫醒,依旧简单的早餐。

马上要去海边了!呜啦啦~

拜了 清迈 ~

人人城市之类的游戏既视感。一幢幢整齐划一的房子一字排开。

飞机起飞没多久,男票因食用昨日我买的红毛丹迅速过敏(过敏体质的朋友请谨慎尝试)... 曼谷 落地后我们急忙排队去坐出 租车 ,表述清楚情况之后被出租司机直接载往位于Sukhumvit的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tipal,像图书馆一样的医院,咖啡甜品沙发应有尽有。服务也很人性化,知道我们赶飞机后,优先就诊,连打车都提供帮助。 泰国 人民好友好好热情。

终于我们在飞机起飞前25分钟到达机场。完全忘记托运行李需要提前45分钟办理登机的规定。最后热情的 泰国 小哥,带领我们拖着行李直奔登机口,边跑还边用蹩脚的汉语对我们讲,快一点,快一点。顺利登机,内心暖暖的。平静下来发觉有点饿,也难怪,简单的早饭后便再无进食,现在已经2点钟了。节奏真是紧凑。感谢热情的 泰国 人民。卡坤卡。

出发去苏梅

我们选择的是 曼谷 至苏梅的车船联运路线,同学们也可以选择直飞,只要一个小时,不过飞机班次不是很多,而且 清迈 飞 曼谷 降落廊曼机场,而 曼谷 直飞 苏梅岛 是出发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对于我们来讲不是很方便啦。

介绍一下大家都觉得很费时费事的车船联运,我们是在Airpaz上预定的Nokair航空的机票,每个人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亚航没有的哦)。首先我们在 曼谷 办理登机时有拿到一张显示有目的地的贴纸,可以贴在衣服上;然后 曼谷 起飞落地 洛坤 府,取到行李出机场时有工作人员前来接应,我们那次航班只有七八人前去 苏梅岛 ,所以乘坐十座的商务前往 春蓬 码头;到达码头后凭借机票订单换船票,最后终于可以乘船前往 苏梅岛 了!描述起来麻烦,其实置身茫茫大海中,时而上甲板看着落日吹吹海风,竟也不觉路途辛苦。

补充一张这次行程的全部船票,圆形是L公司的船票最外圈显示的是本次航程的目的地,左下角方形的是S公司的船票,这些都用来贴在衣服上,方便工作人员指引你前进。最右侧长方形的为换到的乘船凭证,自然检票用。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上岸天色已晚,简单收拾一下立刻前往查汶海滩觅食。查汶海滩确实比船靠岸的那通镇热闹很多,唯一的购物商场Central Festival也在查汶。

第一步水果!PS:这家超市的榴莲美味到不行!

第二步牛奶!尝遍了7-11和超市的各品牌的牛奶,还是超级爱Foremost,草莓、椰子、可可、原味,都爱到不行。每天边走边喝还都要搬回住处几大瓶。

每周六周日在Central Festival前的广场有为客人作讽刺漫画的艺术家。温馨提示:请正视自己的所有瑕疵,他并不会美化你。

奔波的一天。希望明天好天气。

Day 5 阳光洒在脸颊上

惬意的海边

清晨,慵懒望向窗外的海面,太阳公公又躲进厚厚的云层里了吧。

刚刚七点,看着山上的景色却也不想再睡。倚在这里,面朝大海喝杯咖啡,生活的奢侈也不过如此了。

• 地址:104/20 Moo 3, Boaphut,素叻他尼
  • 简介:附近很多景点,包括Elephant Care Samui、Coral Cove Beach和Rock Climbing Koh Samui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苏梅岛悦榕庄水疗中心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Samui Scuba Divers和Yoga House & Spa。 酒店休闲

我们住的这栋Villa在查汶海滩北边一点的山上...当时也是为了海景选择了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苏梅的出租还蛮贵的。从住处前往查汶海滩单程需要600铢,所以会骑摩托或者有 国际驾照 的朋友来苏梅还是 租车 的方便。

Samui Sumnug Sunrise Villas图片

现在还在雨季中,算是 泰国 的淡季,Villa的入住率没有很高。整栋别墅都是我们的。

山里别墅很多,其中一些属于私人住宅。每家庭院里都会有至少一辆野性的越野和帅气的摩托。

漫步于被海和山温柔包围的坡道上,虽是阴天,也有鸟儿和鲜花作伴。

假装这是我的帅气摩托

Samui Sumnug Sunrise Villas图片

登高才能远眺。莫非这是还没建好的旋转餐厅?

淡季的好处就是连泳池也全是我们的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
  • 电话:(077) 913 000
  • 地址:209, Moo 2, Bo Phut, Koh Samui, Surat Thani
  • 简介:一个半露天的大型综合商场,各大品牌齐全,整体消费较高。

叫了酒店的车前往Central Festival觅食。商场广场前是一个大大的Samui。这个商场太国际化,饮食也以西餐为主,不符合我们吃海鲜的预期。只好继续寻觅。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继续前进,寻到两家紧邻的海鲜大排档。

Mitra国人很多,看来在国内人气很足啊,菜单也有中文。不过还是先看一下对面那家好进行选择。(后来听说原来是 中国 的旅行团很喜欢来这里)

来到对面的Crab,稍显冷清,不知是过了饭点还是怎样。不过好像据说林志颖每次都来这家。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完全被店门口的虾蟹困住了脚步。

好大一只龙虾。哎呀呀。就吃它了。

味道棒极了。强烈推荐黑胡椒口味。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直接改变了我对炒河粉的看法。原来只有做的不好的食物,没有不好吃的食物。

先吃哪个好呢...龙虾,咖喱蟹,龙虾,咖喱蟹...

这家店,龙虾是按斤称重。螃蟹分为1000铢的,1500铢的,算整只价格。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饱餐过的午后,漫无目的的随意逛一逛。厚厚云层下的海水略显暗淡,但查汶海滩的热闹丝毫不减。

海岸蜿蜒,沙质细腻,毫无杂质,感觉不把自己埋在沙子里就是辜负了这柔软的沙滩。今天穿错了衣服!

不久天空隐隐透出蓝色,海面也变得透亮起来。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阳光穿透云层洒落在海面,色彩曼妙,心情瞬间雀跃起来。

阳光来的真的太突然,又好怕它再躲进云层,即使没来得及擦防晒,也毫不介意暴露在阳光里。

来海边请一定穿好泳衣,不然就要像我一样,看着别人水中玩耍,自己沿着沙滩漫步了。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沙滩上一间间海景bar都整装待发迎接前来休息的人们,累了,就随便走进一家bar休息,脸上已有一点点红,应该有点晒伤了,唔~~

入乡随俗,来个手绘纹身。纹身的阿姨喊价800铢,最后砍价到200铢成交。在 清迈 的夜市可是100铢一次的。

厚云层渐渐散去,天空的蓝色惊艳了我,有色彩,有阳光,有层次。阳光已不如刚才灼热。

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图片
  • 地址:14/1 Moo.2 Chaweng Beach, Bo 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The Library Koh Samui (苏梅岛图书馆酒店)位于查汶海滩,风景优美,从酒店可以直接前往Chaweng Beach海滩。与此同时,酒店地理位置也极为便利,距离苏梅机场仅2.7公里,距离Bo Phut Pier码头和渔夫村(Fisherman's

阳光慢慢褪去,来The Library喝个下午茶吧。查汶海滩位于 苏梅岛 的 东海 岸,没有落日的海滩却并不单调。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据说这里拥有全岛最好喝的鸡尾酒,想到刚才那杯难以下咽的Mojito,已经迫不及待了。

傍晚的自然光线格外舒服,懒散的窝在沙发里,原谅我坐在这里只想发呆。带着晒伤的脸颊。

整片海一览无余,天空不断变化着颜色,海风混合着酒精渗进皮肤拨动着神经,时间仿佛定格,全是满足。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一杯续一杯,听着音乐,看着浪花拍打沙滩,全然不知夜幕降临。除了鸡尾酒,The Library酒店还有夺人眼球的鲜红泳池和全岛藏书最多的图书馆。

华灯初上,查汶海滩的人流渐渐散去。

微醺在只有自己和海浪的世界里,今夜好眠。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Day 6 我在苏梅最北端

享受苏梅岛的悠闲

又是提前醒来的早晨,拉开窗帘,依旧多云。今天换酒店,就要告别我的私人泳池了。

这家酒店的泳池是这次住过的酒店里最干净的。从山上可以俯瞰昨天走过的海滩。

• 开放时间:10:00 ~ 22:00
  • 地址:17 Moo1, Bophut, Koh Samui, Surattani 84320

苏梅岛 的酒店入住时间普遍在14:00。我们预约了酒店附近的一家SPA,中午前往,结束后再去酒店check in。

Pe ace Tropical Spa是被当地的一个姐姐所推荐,手法可以和悦榕庄媲美,却比悦榕庄便宜一半。通过网上的代理提前预定,会比直接到店要划算一些。

这家Spa与大自然合二为一。露天的淋浴、泡浴,草药湿蒸的香气也很舒服,整体私密性很好。这次的技师是同龄的姑娘。手法真的像介绍的姐姐讲的一样棒,惬意的睡着了,一解近日疲乏。

被Spa馆的车送回酒店,酒店的环境大为惊喜。

• 地址:9/10 Moo 5,素叻他尼
  • 简介:苏梅岛六善酒店座落于苏梅岛的最北部,距离苏梅岛机场只有6公里。整个酒店占地20英亩,拥有绝佳的海景。 苏梅岛六善酒店为纯Villa式的酒店,周围为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包围,保证每栋Villa都能拥有绝佳的私密性。 所

被Spa馆的车送回酒店,酒店的环境大为惊喜。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帷幕遮挡一半的通顶落地窗,一览无余窗外的世界。我们房间订晚了,错过了西面的海景别墅。

贪恋这里原木质的调调。

哎呀新鲜的红毛丹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露天的淋浴,和大自然朝夕相处

收拾妥当决定前往酒店最北端——Dining on the Rocks,酒店的人告知想在悬崖餐厅用餐需要提前预约,尤其是海景位置。

虽然呼吸到的空气是湿热的,但还是忍不住小跑起来,投入树影中。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从房间步行五分钟来到悬崖餐厅。位于向海平面伸出的一块山崖上。

果然是傍山依坡临崖面海。眼里只有这270度海景,虽无艳丽的色彩,但干净沉稳让人沉醉。

站在木质平台上远眺,感慨自己好渺小。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天空卷起乌云,不禁担忧起今天的落日了。

虽时隔不到两个月,但再看这些照片,有些不能相信自己曾置身在这样壮丽的景色里。旅行不仅仅在当时会有不可言喻的感动,在旅行结束后每每回想起来,那种感觉也会再次跃然纸上。

走到下一层的木质平台,离海更近一些,仿佛置身世界的边缘。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一边眺望大海,一遍乘着海风小酌一下,酒不醉人人自醉。

乌云越来越重,终于下起雨来。餐厅人员很贴心的送来雨伞。

打着伞沿着小路继续前行,还没到海滩雨就停了,海岛的雨果然来得快去的也快。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这片沙滩沙质粗,礁石多,赤脚走就略感不适了。Drinking on the hill的海景雅座已经被人捷足先登了,我们只能海边吹吹海风放空一下。这里是整个酒店的东岸,日出的时候如果可以在这里做做瑜伽,与太阳共同苏醒,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兜兜转转,终于跃入无边泳池,好好享受这阵雨过后的傍晚。

趴在池边看远处平静的海面和小岛,仿佛这个世界都是我的。

苏梅岛六善酒店(Six Senses Samui)图片

和世界一起静止。

• 地址:9/10 Moo 5, Baan Plai Laem Six Senses Samui, 波普特 泰国

休息片刻来到酒店的另一家餐厅——Dining on the hill,今天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Dining on the hill图片

时间尚早,无人争的观景位,虽无夕阳可赏,但凭海临风。

与Dining on the rocks不同,这家夕阳下的餐厅主打泰菜。我们的菜品依旧以咖喱和海鲜为主,外加新欢炒河粉。

晚餐后散个小步,又绕到最北端的悬崖,相比较dining on the hill这里风小很多,果然悬崖餐厅设在这里是有理由的。

Dining on the hill图片

在这270度环海的露台上享用惬意的晚餐,好好款待自己,伴着烛光月光,伴着海风海浪,心满意足。

安静的夜色聚拢了一天美好,布满树荫的小道,微笑和无处不在的 萨瓦 迪卡,夕阳下泛着波光的无边泳池,以及悬崖上的270度海景...晚安

Day 7 睁着眼睛梦游

感受自然

被阳光准时叫醒。在城市里,我们很难驻足认真地感受日出日落有多美,在这里,总是迫不及待拉开窗帘看看外面。

就让我和这天地的绿色合二为一吧。

来到餐厅,虽然人不多,但观景的位置几乎没有了。

西岸的风依旧很大。做不成高冷的女子了。

纯净的天空,今天的夕阳应该美极了吧。

面对丰富且精致的早餐,我的食物自然还是水果为主。

餐后消食,艳阳下的悬崖也是别样景观。

每向海走近一步,都忍受着阳光带给肌肤的灼烧感。

难怪餐厅只晚上营业,紫外线确实太强烈。

阳光灿烂的池水都靓丽了。

清迈 夜市买的小包终于用上了,零钱口红银行卡。。。

我应该在凹造型,并没有好好看书。

男票的手机掉泳池了,没有游玩兴致,只能我自娱自乐了…

钻出水面被一个安静看书的姐姐吸引了。

蓝的心醉。

出发涛岛

预定的Seatran Discovery公司下午一点的船前往 涛岛 ,含接送,很方便。从酒店大概十分钟就到达Bangrak pier.

今天紫外线真的太强了,分分钟黑五度的节奏。很惊讶这里已经没有 亚洲 面孔了,同时内心又开始窃喜,被各种肤色的帅哥美女环绕了

走在我身后的一个小哥看到我在拍拍拍,开心的喊我拍他拍他

开心的不禁哼唱起来,我望着碧海蓝天,看云朵在兜圈...

涛岛 距离 苏梅岛 本岛两个小时的船程,离陆地距离相对更远一些,面积大小仅为 苏梅岛 的十分之一。我就要去一座隐士小岛修行了

• 地址:16/4 moo 1, Sairee Beach,素叻他尼
  • 简介:坐落于塔腾湾/雅内角的龟岛安娜吉拉度假村,会让您在涛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Sairee集市、Lotus Restaurant和COCO BAR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A Thing To Do、涛岛深潜和涛

抵达 涛岛 ,酒店小哥已在码头等候,这边酒店清一色使用 皮卡 接送。一同前往的还有一对 澳大利亚 老夫妻,人生的不确定太多,抓住可以相伴的每时每刻。

从码头五分钟到达Aminjirah,老板娘用流利的英文跟我们讲解了每日的shuttle时间和早餐安排等。最初订酒店时有两个备选酒店,一个和这家一样,离码头和闹区较近;另一个喜欢到不行,位于 涛岛 最南端Thian og Bay天奥湾,又称Shark Bay,为 涛岛 有名的一个潜水点,可惜定晚了 。最后预定的Aminjirah除了距离码头闹区近之外的最大优点是,可以观赏落日!!!并可从房间眺望南园岛!

龟岛安娜吉拉度假村(Alayana Resort Koh Tao)图片

放下行李就来到阳台,感觉每一秒的天空都不一样,不一样的天空景色也都不一样,蓝色绿色深浅也不一样,果然世外 桃源 。完全忘却了房间设施略显陈旧和简陋,房间用水隐约有种奇怪的味道,同时还惊喜的发现没有热水,似乎是分时段供应,好在酒店提供纯净水,也有minibar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后来老板娘解释说岛上 淡水 稀缺,水电成本都很高。

天空纯净,海水碧蓝,云彩时而赶路时而睡觉

收拾妥当出门觅食。刚好可以坐酒店5点钟的班车。值得讲一下的是 涛岛 的路很崎岖,山地太多,如果想要在岛上兜风的话也请一定租四轮的车,不要租摩托车,很多同学摔倒挂彩,所以能不租摩托就不租...摩托车一般200B-300B一天,但是剐蹭的赔偿一般要200B+,所以有人讲租摩托车的商家靠 租车 赚不了多少钱,利润全在剐蹭摩托后的赔偿。不过一般酒店都有班车。

5分钟来到闹区,住在闹区附近的好处

寻着阵阵鱼腥味,穿过小巷子来到海边,渔船归港一字排开,夕阳美好无限。本想觅食偷个懒继续穿宽松的大T恤,果然懒女人永远没有美照片

• 地址:Koh Tao, Thailand
  • 简介:赛丽海滩是龟岛上最大的海滩,沙子很细软,海水清澈,有很多外国人前来游玩。

Sairee海滩沙质更细,所以水较混浊,可能因为更原生态,比起玩水,漫步更适合这里。

把一个花季少女拍成孕妇也是醉了,美好剪影无望了,大家欣赏一下天空吧。

再往海里走一点,让海浪一层层打湿我的衣裳吧!

云像蕾丝一样铺满天空。

椰林树影,天空蓝色依旧。

迎着夕阳的虔诚少女,她的世界应该只有太阳的余热,和拂面的海风吧。

余晖里的阳光少年。来这边看人已是除了景之外另一美好的事情。

沿海滩寻找浮潜用船,随便走进一家taxi boat店,本只想找条去南园岛的船,最后被推荐了一日浮潜游,包 涛岛 酒店接送,对于在 涛岛 没有预留很多时间又没有浮潜经验的朋友,这个项目很合适。

咨询了刚刚混熟的店里的 越南 小哥哪家餐馆海鲜比较好吃,他很热心的指给我们并说了一个词...然而没有听懂,后来事实证明还是词汇量太少了,人家真的把店名都告诉我们了,我们最初也并没有找到。

索性不找了,看到街角的一家牌子画有辣椒就忍不住走了进去。

海鲜 沙拉 。很泰式的味道,推荐。 泰国 这边的 沙拉 普遍都会用辣椒、椰糖、鱼露混合青柠汁来做酸辣调味汁,非常清爽。

喝不惯冬阴功汤,还是继续吃咖喱吧

蒜香烤鱼,无功无过。

又是美味的炒河粉 ,真的大家来 泰国 一定要吃炒河粉,虽然味道各不相同但都很好吃!

真想运回家里慢慢吃

涛岛 确实是一个远离尘世的小渔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怀揣着不同的心情来到这里,感受最原始的海岛风韵和这份安逸。

有酒精有音乐有海风海浪,还有不断变换的风景,几天几夜也看不腻~

约上三五好友,面朝大海,能饮一杯无。

回到酒店,就在阳台吹吹风,原来梦想与现实并没有很大差距。那对 澳大利亚 老夫妻就在我们隔壁,喝酒谈心,可能聊回忆吧,能和心爱的人携手走过那么多地方,到了暮年再谈起来,遇到的困难也都蜜一样甜吧。

Day 8 完美的一天

体验浮潜

What a stunning view!

清晨第一眼:西面的海岸,没有太阳直射,海水蓝的静谧又清透。

来餐厅吃早餐,眼前一片明媚。 泰国 的早餐以西餐为主,尤其在 涛岛 ,连餐馆都多为西餐。

吃完早餐收拾一天的东西:浴巾、零食、相机、水等…事实证明,只要带好相机即可,怕冷或者阴天的话记得带浴巾。我们还自备了呼吸管面罩,没准备也没关系,这种一日游的船都会提供,还包括救生衣,小吃、水果和冰水。

坐在同样的敞篷 皮卡 车里的我们一边忍受着紫外线想用纱巾蒙脸一边哼唱庆幸今天的好天气(浮潜的话天气很重要的,阴天风大海水浑浊同时也很危险,很多浮潜点就会被取消)

• 地址:Koh Tao, Thailand

很快到达Sairee海滩,简单确认信息之后来到沙滩等待上船。我们的船长是一个瘦瘦的 美国 老水手,讲话耿直又幽默。 涛岛 外地人居多,英文口音明显优于其他地方。交流起来容易很多。

这里的姑娘貌似都是向日葵属性,永远朝向太阳。

船一离港我就兴奋起来。

第一站,Jason Bay,距离Mae Haad Pier很近,船长说是热身潜点。刚刚下水的我还处于紧张阶段,不大敢往岸边游,只看到了成群的小鱼,不见珊瑚。

第二站,Shark Bay,位于岛的南面,海面平静,据说在鲨鱼季(3-5月)很容易看到鲨鱼宝宝。

Shark Bay 又名 Thian og Bay, Jamahkiri酒店就在这里 想来这里的小伙伴同学一定要提前订!浮潜、美景两不误。

Thian og bay这里除了Jamahkiri还有一些其他的酒店,不过在 涛岛 ,酒店只要订贵一些就没有错了,不然就要与自然昆虫为伴了。谁让这里地势复杂、物资都靠外界运来呢。

这是我的向导。可能看到我漂浮的无助又茫然,他就降临到我身边。带着我去看美丽的鱼群和珊瑚。熟悉水性的人就是不一样,不像我只会蛙泳,体力也不好,游一段就累得不行只想漂着...

一路拽着向导,他可以一只手划水一只手一边讲解一边被我拽着...

看着这些藏在珊瑚里的彩色的小鱼,感慨着还好有热心的向导,不然我哪里知道它们躲在哪里。

我也好想像他们一样,一头扎进去,无奈技术不精。船长说,只要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扎进去,呼吸管进水也没有关系,浮出水面后吐出来就可以了,但是,做着永远比说起来难很多。。。

毫不费力就来到了岸边,果然成群的鱼儿都在这里啊。

心满意足之后,把头伸出水面,离船好远了,向导还要再去岸边玩耍,只好自己默默游回去...真远啊 这里水实在太浅,上船后就发现手掌在刚才过礁石的时候被擦伤了。

已经正午,不知是不是刚从海里出来再吹海风,只觉得暖洋洋的。看我们的拉丁美女已经在晒太阳了。

第三站,Hin Wong Bay. 船长说这里水相对够深,大家可以随意跳水,有大鱼群而且鱼种类多。

穿着救生衣在海面漂着也足足够欣赏 水里 可爱的生物了。

浮出水面,两个世界

出海单反就不适宜了,尤其潜水一身湿漉漉的不方便,潜水相机就好。so...难得有这么一张照片。

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整齐的鱼群

随手扔了点碎饼干便争抢起来。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看云识天气么?那估计一会会下雨 只是不知道会多久。右前方就是南园岛了,如果住在那里应该更有与世隔绝的心境了。船长说走过那么多海岛,每一处都是不一样的美,而南园就是世外 桃源 ,真的太美了。

南园岛有100B的上岛费,选择宿南园的同学免交。岛上不允许携带塑料瓶,不过已开设餐馆、水吧等,完全不用担心。

看船的数量就能知道今天的南园一定人满为患了,谁让好天气呢。

借用一张照片,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北岛、南岛以及船靠岸的小岛),一条细长的白色人形沙滩将其连接起来。北岛的住宿相对便宜,南岛为别墅区,餐厅位于登岛的小岛。沙滩西面海浪大可以看落日,东面的海域为安静的潜水区域。

排队登岛,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魔幻力量,可能只是颜色的搭配作祟,碧海 白沙 ,蓝色晴空,浮云微动,满满的视觉盛宴。

海水清澈见底,真想一头扎进去。人多也无所谓了。

下次一定要在这里住一两天!好吧我貌似已经安排了一周的住宿。。。在这里只恨时间走太快。沙滩有供游客小憩的躺椅,150B每对。

如果住在岛上就可以避开一日游人群(早十点至下午5点)。之前朋友宿南园,避开人群浮潜,水非常清透,可惜我们赶上了人群,水中悬浮物很多了。

像她们一样,美美的在这里小憩,只有阳光、沙滩、海浪

人少的地方会有不一样的景色,来到靠近礁石的水域,几乎无人,水浅,也清透更多,可见彩色小鱼。

相比东面的平静,西面海滩果然风浪大很多,甚至都打湿了镜头。碍于南园登岛时间的限制,今天无缘这里的落日了。

荧光比基尼实在太惹眼

趁着头发刚被吹干,上去凹造型

海水像一片透明的玻璃。

只顾得玩水,剩的时间已不够爬到最南面的小岛的顶端了。走岔路来到了这里,宛若穿梭在世界尽头。

这张貌似画风有点不符

得似浮云也自由啊

五点钟结束了一天的浮潜行程,心满意足,随船归港。

乌云终于承受不住,刚到住处雨就哗啦啦下了起来,天公真是照顾人

• 地址:Koh Tao, Thailand

又来到sariee海滩,虽已饥肠辘辘但是对吃的还是很讲究。没找到心仪的餐馆先来个路边摊吃一吃:Nutella香蕉薄饼,60B一个。

昨天就路过了这家店,店面不大但装饰讲究,时间尚早竟只剩门口的一桌,想到昨天路过时这里已人满为患,美食方面,跟风总不会错。

轻声念着菜单上的店名,瞬间明白了昨天一日游店的老板推荐给我们的店就是这家啊:barracuda…只可惜我词汇量匮乏昨天只听到了cuda这个音节并没有听懂老板讲的就是哪个单词

Barracuda的隔壁就是当地著名的人妖吧,吃饭的时间就看到人妖姐姐们踩着恨天高穿着礼服裙在面前走来走去。。。

对于mojito我是真爱。不过喝过的这几家都不如The Library Hotel里的好喝。

等餐的功夫就越来越多来等位的人。很庆幸没有预约还能赶上这最后的一个位置。对于找美食这一点,美食达人的眼光和运气果然都不错。继续海鲜,推荐这个套餐,省事又多样。这里的虾惊艳到我了,超级嫩。

招牌生蚝,新鲜到爆,完全没有腥味,搭配这边特有的蘸料,清爽又美味。完美的一天当然要以美食来收尾。

Day 9 一点惊喜一点意外

出发帕岸岛

慵懒主义者终于在旅行中睡了个懒觉,满血复活。今天很简单,乘下午两点的船去 帕岸岛 参加满月派对,用最疯狂来结束这十天的旅行。

阴天,厚云层下的海显得不那么平静,夹杂着海腥味的海风也不再湿热。来餐厅吃早午餐,店员说今天这样的天气浮潜就会被取消了。

这应该是酒店最顶层的地方,其实坐在上面都有些恍惚,风大到可以把整个人吹下去,又没有丝毫可以落脚的地方。

且听风吟,云层使得阳光都温柔了许多,只是风吹的睁不开眼睛,正好闭目放空。也许生活中你要为工作、学习或者其他琐事烦心担忧,但在这里只有风声海声,以及仿佛很容易就触碰得到海里的渔船,岸边的礁石,岛上的绿叶,因为它们此时都是你的。

看,南园岛近在咫尺。

吃完饭来到泳池吹风。慢悠悠地喝杯咖啡,任由大把时光被愉快地浪费。

下面是另一家酒店,看泳池貌似也还不错,有伸向海里的栈桥。

层云涌动,蓝色也丝丝缕缕显现出来。

昨天在 水里 泡了一天,今天又起风,也没有下水打算了。

涛岛 酒店退房都为十点钟,入住为下午2点,人不多时不会很严格。退房之后,酒店的公共设施也可以继续使用, 比如 泳池。因为 淡水 资源紧张,岛上很多小酒店是没有泳池的(有的考潜水证的朋友讲到有很多酒店的房间还分空调房和电扇房),所以有的酒店会针对泳池收取一定费用并对外开放。我们选的这家酒店在国内网站人气不高,不过在外网上为五星推荐,外国朋友好像都很喜欢这里,在泳池晒太阳、看书,永远是泡酒店的最佳娱乐。由于水资源紧张,泳池水的清透程度确实不及苏梅。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秋千情结吧。

在泳池边舒舒服服的打个小盹,再乘酒店的车前往码头。

在码头换完票,在此等候,观察游客打发时间,有和我们一样前往 帕岸岛 的带着一点兴奋,也有旅行结束坐船回 春蓬 再去 曼谷 的。L公司的船相较于S公司要舒适一些,船速快,风浪大的时候也会更稳一些。

今天确实风浪很大,登船后摇摇晃晃来到二楼,甲板是一排排长凳,坐在这里估计会吐死,推开舱门进去,座位基本已满,再推开一扇门,简直是头等舱的座椅,开心坐下。开船没多久,乘务人员前来收费,原来升舱是要交钱的哇,不过还好,200泰铢每人。

昨天提前和 帕岸岛 的酒店沟通过,酒店的接送分两种:Shuttle和Private Car,shuttle和 涛岛 的一样,有固定的时间点,300B一位。Private car最多四人一次1500B。我们到达通 沙拉 码头的时间刚好没有shuttle。不过码头很多taxi,摩托和 皮卡 都有,我们的酒店有点远,摩托的喊价也并不便宜,后来 皮卡 讲价到900B。

• 地址:60/2 M.8, Salad Beach,素叻他尼
  • 简介:当您来访帕岸岛时,沙拉布里度假村(SHA Plus+)所提供的优质服务与高品质住宿将带给您宾至如归的享受。酒店离市中心不远,仅有7 km,去机场也仅需要60分钟。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哈德沙拉海滩, 哈德天海滩,

帕岸岛 比 涛岛 大很多,生活起来也更容易,比起 苏梅岛 的婉约, 帕岸岛 更显奔放火热。终于过山车一般到达酒店,给我们check in女孩标准美音,瞬间感觉世界都清晰了,还被告知酒店本有中文服务,不过那个小姑娘当日休息了。

帕岸岛沙拉布里度假村(Salad Buri Resort)图片

因为只住一天,而且为了满月派对,这个房间已经超出了预期,风格很清新。我们订的池景房,想看日出的同学可以选择海景房。

收拾妥当出门觅食,泳池边有酒店的SPA,真想去放松一下,无奈肚子在抗议时间也不充裕了。酒店的沙滩沙质很细,酒店的管家说因为今天是满月趴,其他时间的晚上酒店都会有自己的派对。

在前台得知酒店有8点、10点前往哈林半岛的班车,300B一人,返程时间2点、4点可选。

刚从水果都有些匮乏的 涛岛 过来,路边就能喝到果汁感觉真好。

不借助任何点评工具,仅靠美食达人的眼光和嗅觉,这家的装修蛮讨喜。径直坐下便四处打量起来。

原来还是tripadvisor认证的店。菜品不贵,人均三四百铢。

此次出行爱上了泰式 沙拉 和炒河粉。

本想来个甜品,菜刚上来的时候服务员在芒果上倒了一杯酒精并点燃,蓝色的火焰跳动着还没拿起相机,就灭了。。。好吧这道甜品不推荐

本身来 帕岸岛 只是为了派对,但这个酒店给了太多惊喜,太适合小住几日了。路边还一些精品店,出售本地特色的包包、服饰、围巾,价格还是很合理的。时间差不多了,回去稍作准备开启派对模式!~

来自各地的朋友一路欢欢笑笑,有的早已开喝提前进入微醺状态。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目的地。派对一共两个入口,外面满眼的荧光色,荧光色颜料的纹身,荧光色服装和饰品,可惜照片没有几张了,手机不幸被偷

这里的纹身300B一个,觉得有点贵,不过貌似是统一价位。选了一个满天星图案,实在不能喜欢更多

Day 10-11 返程,再见

踏上归途

凌晨才入睡,没几个小时天就大亮。今天阳光格外好,满眼的绿色,还有鸟儿歪着脑袋来报早。

没有时间早饭,叫了酒店的车去码头。正式踏上返程之旅。

帕岸岛 不止有满月趴、电子音,还有让人留恋的海滩和蜿蜒的山路。可惜这次只是匆匆一瞥,不过毕竟有遗憾才更迷人。

登船前先去搜罗食物。想到昨天在酒店附近的餐馆吃饭,就被服务员问到,Are you Thai people? 果然黑出国际化了。

好一个烈日艳阳天。

掌握了车船联运的方式之后,我们订票时直接选择的从 帕岸岛 到 曼谷 的车船联运,最后我们直接从 帕岸岛 乘船至 春蓬 码头,再换乘大巴前往 洛坤 府机场,然后再飞至 曼谷 。

终于有一张飞鸟航空飞机的特写了。感觉萌萌哒。

本只想安静睡觉,不曾想赶上了日落。

飞机落日美如画

在 曼谷 转机,第二天转机 吉隆坡 回国。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在 曼谷 好好购物,毕竟 清迈 苏梅都不适宜购物逛街的。原本打算逛一下夜市,无奈醉酒未恢复+赶路疲惫,选的住处(CIRCLE S SUKHUMVIT 12 公寓)交通方便,附近有 韩国 城、商场、咖啡甜品、轻轨站等,刚好符合 曼谷 热情、慵懒的标签,就在周围闲逛一下,打打牙祭了。因为手机丢失心情不佳,

一觉醒来开始赶路,好的是公寓离 素万那普机场 不远,出租半小时到四十分钟车程;坏的是起晚了预留时间不足,又下雨,拖着箱子着实狼狈;更坏的是遇到了不打表的出租司机,原本最多四百铢可以搞定的行程,被提价到600铢,暂且接受,但下车时给司机1000铢后他竟然装傻不提找零的事情 。好吧,谁让我们赶时间,在 曼谷 遇到了那么多好司机遇到他也算圆满了

然后办理退税。提醒一下:多人出行购物尽量用一个人的护照购买,因为机场退税时会收取每个护照100泰铢的手续费。

除了化妆品就是这些让人走不动路啦。我还是少女

吉隆坡 机场的一抹绿色,让赶飞机不再那么单调。

原本到达 吉隆坡 机场的时间与离开的时间刚好大于8小时,可以办理过境签,原本计划去双子塔的,可是,可是, 吉隆坡 机场的化妆品价格实在太诱人了!Chanel, TF, YSL 口红、祖马龙、宝格丽,价格都相当给力。为了几只口红、香水,我就错过了出境的时间 ~~大家千万不要犯我这样的错误,否则只能被困在机场一天,不见天日...机场免税店的牌子都被我背熟了 ,以买买买结束这次旅程也算圆满了吧。

我们总想像当地人一样开启一段旅行,最后却不得不像过客一样离开。只有尽快开始下一段旅程才不会太失落吧。

行程安排

行程参考

锁定 苏梅岛 之后就开始计划行程, 苏梅岛 附近的岛: 涛岛 ,及其离岛南园岛, 帕岸岛 ,都被我虎视眈眈拿下,一个都不能少~好在坐船都是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的地方。

苏梅岛 一路制定完毕之后,时间还有剩余,一直想去 清迈 浏览一下,虽然很不顺路( 苏梅岛 位于 曼谷 东南方向, 清迈 位于 西北 方向,且无直飞航班)。

最后导致有一 天全 天都在赶路了,好在内心充满欣喜和期待 ,还有美景作伴,一路不觉劳累。

D1 9月8日

天津 — 曼谷

D2 9月9日

曼谷 — 清迈 (暹罗广场shopping,四点 清迈 ,夜游 清迈 古城 ,塔佩门,Boots)

D3 9月10日

清迈 (马杀鸡(Fah Lanna Spa泰囧取景地之一),宁曼路 , 清迈 大学,Herb Basic,周六夜市)

D4 9月11日

清迈 — 苏梅岛 ( 清迈 曼谷 (国际医院一日游) , 曼谷 洛坤 府,至 春蓬 码头, 苏梅岛 那通码头,夜游Central Festival)

D5 9月12日

苏梅岛 (休息,查汶海滩,查汶步行街 )

D6 9月13日

苏梅岛 (换酒店,马杀鸡(Pe ace Tropical Spa),休息 (酒店玩耍))

D7 9月14日

苏梅岛 — 涛岛 (懒觉、玩耍 , 涛岛 ,塞利海滩 加觅食)

D8 9月15日

涛岛 (浮潜:Jason Bay—Shark Bay—Hin Wong Bay—Mango Bay—Koh Nangyuan,闲逛,Barracuda用餐)

D9 9月16日

涛岛 — 帕岸岛 (懒觉,2点 前往 帕岸岛 ,走马观花 帕岸岛 ,满月趴 )

D10 9月17日

帕岸岛 — 曼谷 ( 帕岸岛 春蓬 码头, 洛坤 府 曼谷 ,Siam逛街觅食)

D11 9月18日

曼谷 —回国( 吉隆坡 转机: shopping)

机票+船票:5500

酒店:9500

其他费用:11000(所有吃喝、打车、签证、保险等硬性花销)

合计:26000/两人

我们这次在 泰国 游里应该不算很低,原因在于全程没有租摩托车和汽车,日常交通成本较高,不过机票价格很经济,酒店部分我选的是中等偏上,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关于机票

北京 、 天津 有很多往返 曼谷 的航班,虽然票价浮动较大,但总的来讲,价格还是很便宜的。不着急的小伙伴可以耐心关注一小段时间(壕除外),遇到时间价格合适的就可以下手啦。

曼谷 往返苏梅的航班分为两种,分别是:泰航、 曼谷 航空,直降 苏梅岛 机场,行程一小时,班次较少,并且价格较贵;飞鸟、亚行、 泰国 微笑航空等廉航,全程4~5个小时(飞机降落在 洛坤 府机场,坐大巴前往Donsak Pier,再乘船至 苏梅岛 码头),价格相对便宜,时间自由。大家可以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时间安排以及预算情况合理选择。

另外亚航、酷鸟等航班,有的不含行李托运或者行李托运额较低,所以提前网上买好,直接柜台办理也可以,只是会贵一些哦。

关于船票

往返苏梅、 涛岛 、 帕岸岛 之间船票都可官网订购,提前两三天即可。送上官网链接:

L公司(Lomprayah公司 )网址: http://www.lomprayah.com/

S公司(Seatran公司) 网址: http://www.seatrandiscovery.com/

Lomprayah公司的船比较大,而且可以选择加钱换成商务座、一等座等,以防晕船。船体相对新,但是甲板不够宽敞,不过风大的时候也不需要看风景了

SEATRAN公司的船相对小,也比较旧,但可以去甲板吹风。

另外官网预定船票可参考《手把手教你定L公司船票 (以 苏梅岛 - 涛岛 /南园 往返为例)》,也是我的订票宝典啦

仅供参考

这应该算是前期准备中最耗时的部分。

海岛度假自然对酒店要求较高,苏梅的酒店、别墅等各具风格,景色各异。订酒店时,在网上开始地毯式搜罗。纠结症患者只恨假期太短,巴不得每种都去体验一把,无奈换酒店又是最辛苦的事情之一,只好有所取舍。

一.曼谷 是过渡酒店,因为第二天不赶早班机,我们选择住在暹罗广场附近,顺便shopping一下。大家可根据行程安排和喜好选择入住酒店。

1. W曼谷酒店

推荐指数:四颗星

位置便利,距离Chong Nonsi BTS只要三分钟,早餐丰盛,风格很现代,年轻化, 曼谷 这家紫色调为主,被称“夜店风”,价格只有国内W酒店的一半。

2.曼谷 民宿CIRCLE S SUKHUMVIT 12 公寓

推荐指数:四颗星

这是在 曼谷 的最后一天,第二天要赶早班机回国,本身选择这里是想逛一下 曼谷 的夜市的,无奈出行没有手机实在不很方便,也就没有体现出便利。这家民宿是一套公寓(CIRCLE S SUKHUMVIT 12 公寓)距离 素万那普机场 三十分钟车程,附近商场、BTS都便捷,而且宽敞整洁,是过渡酒店的不二选择。

二.清迈 最后选择的是民宿,看了很多酒店之后,发现 清迈 老城内的酒店环境普遍一般,民宿偏多。整个 清迈 城很小,可以选择住在宁曼路和老城内,即使住在机场附近也不耽误游玩 清迈 。 清迈 的郊区有很多远离尘世一流酒店,有意向的朋友可以选择。

Le Naview @Prasingh酒店

推荐指数:五颗星

古城内的这家Le Naview @ Prasingh意外进入视野,性价比超级高,完胜国内的快捷酒店。

古典的外观和艺术气息十足的内部装修风格都体现着店家的小心思,每间都有阳台,顶层有一个大小还算可以的泳池。早餐以西式为主,橘汁非常好喝。位置也极其便利,距离机场十分钟车程,附近有7-11、Oasis Spa、Boots、Herb Basic等,步行可至帕辛寺、塔佩门、夜市。

前台可以简单中文交流,很热情,还有租摩托的服务,200铢每天,需要压护照。服务很全面,会帮忙预约车去机场以及一些丛林飞跃等活动。

三.对于无边泳池的“真爱粉” , 苏梅岛 酒店选择的第一标准就是泳池大小,当然还有位置。 苏梅岛 整体商业化不高,较热闹的地方为查汶海滩、拉迈海滩和那通镇。出门觅食、游玩都很方便。苏梅有很多一流的酒店,景色绝佳、环境私密,预算充足的话可以尽情比对选择哦

1.The sunrise 民宿

推荐指数:四颗星

苏梅岛 众多的度假别墅之一,位于查汶海滩北面山坡上,交通稍有不便,且酒店车费用较高,人多较合适。最令人欣喜的是无边泳池,可能这家别墅有点冷门,住户不多,水质非常非常干净,我们拥有了整个泳池。

2.苏梅岛 六善酒店

推荐指数:五颗星

在苏梅这样的酒店一定要住一到两晚。 苏梅岛 奢侈酒店众多,在各酒店中六善酒店却是我的心头好。天然原木质的风格,直接触动了我。通顶落地窗的别墅,窗外的景色一览无余,酒店位于 苏梅岛 最北端,清晨,在 东海 岸做瑜伽和太阳一同苏醒,累了来个SPA小憩一会,傍晚泳池里一杯鸡尾酒看太阳缓缓落幕,夜幕降临来到270度悬崖边伴着海风海浪来一顿烛光晚餐,好好款待一下自己,美哉美哉。

四.涛岛和南园岛的酒店住宿条件普遍不及苏梅,性价比较低。所以很多人宿苏梅,选择一日乘船前往 涛岛 南园岛浮潜。但 涛岛 景色绝佳,风格也与苏梅大不一样,不入住一两晚着实可惜。

提醒: 涛岛 10月到1月不适宜潜水,海浪很大,海水浑浊,甚至有时去 涛岛 的船都要停运。

Aminjirah酒店

推荐指数:三颗星

环境风景很好,可以远眺南园岛,距离码头、闹区很近,只需十分钟车程,酒店每天还提供四趟班车,方便住户出行,交通很是便利,早餐也不错,只是因为热水供应让人伤心, 三星 吧。

四.满月派对期间帕岸岛住宿很紧张,尤其派对举行的哈林半岛(哈林半岛酒店条件较一般),即使提前一两个月都基本满房。派对提供休息区,洒脱的朋友会选择席地而卧,第二天再乘船回苏梅或者 曼谷 。

我们因为酒店订的较晚,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哈林半岛较远的酒店,驾车需要五十分钟,但环境很棒,真想多住两天。

帕岸岛 武里莎酒店

推荐指数:五颗星

虽距离码头和满月派对的哈林半岛较远,但酒店有班车前往,且环境极佳,沙滩不错,早餐据说很棒(时间来不及没吃到),不只为了去满月派对的话强烈推荐这家。

最后:订酒店真的要趁早,如果提前两三个月开始筹划行程,既可以选到心仪的酒店或者别墅,价格也是最合理的哦。提前一周的房价格经常会多一半,满月派对期间的 帕岸岛 更甚之,翻了几倍。

小贴士

实用信息

1.关于签证:

虽然 泰国 是落地签(说走就走嘛),但是准备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找旅行社办哦,省心省力,只需两寸照片和护照就可以了。到 泰国 也省去了排队落地签的时间。

注:9月27日开始,落地签费用由1000B上涨到2000B,提前办理的纸质签证费用不变。

2.关于货币:

泰铢兑换方法有:国内柜台兑换;持人民币在 泰国 兑换;持银行卡在 泰国 境内取现

我们经过综合考虑,在国内先兑换了一万泰铢携带,其余用华夏银行卡直接ATM机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只收取 泰国 单方的50株的费用,很多地方银行卡也有免收手续费的优惠,不用局限于华夏啦),经验为:首先选择紫色ATM机取现,其次是不在机场取现。

3.关于小费:

泰国 是小费制国家,钱包里要经常保持有10铢、20铢的零钱,无论打出 租车 ,酒店门童帮拎行李,包船包车等,都有给小费的习惯哦。每天睡醒出门前,也不要忘记在床边留20铢的小费哦。

3.关于租车 :

泰国 是靠左行驶的国家,像我们这样的新司机实在没敢尝试 租车 游玩。而且 苏梅岛 、涛岛 、帕岸岛多山路, 租车可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很大便利,所以放弃了。另外,很多人会选择租摩托车,可惜我们也没有骑过摩托...即使刚刚可以骑,在路况复杂时也是应付不来的,所以我们只能靠出 租车 、酒店包车进行游玩。增加了一些成本。

4.关于娱乐:

没有制定任何景点出行的计划,走走停停看看,一路吃吃喝喝就是终极目标。

massage嘛,来 泰国 是一定要有的,简直搜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只为能体验到最优的spa。

吃嘛,对于榴莲芒果爱好者,已经不需要别的食物了 。哦龙虾我也要。

买嘛,夜市啦,免税店等等,毕竟女孩子出门都是抱着空箱子出、满箱子(甚至能再买个箱子填满)回的想法

5.装备:

电话卡:泰国 happy卡,某宝35左右一张, 泰国 遍地都是的7-11便利店299泰铢一张,7天无线上网流量。但事实是前1.5GB为4G网速,之后限速384kpbs,超出7天后可在7-11充值,但性价比低,不推荐。我们此次出行泰国境内10天,为了不影响上网速度,每人按2张happy卡准备。

药品: 比如 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肠胃药,藿香正气水等(过敏性体质的人一定携带过敏药,一定!)。防蚊虫药品可以在当地购买。

潜水:我们是从国内背去的浮潜用的面罩呼吸管,毕竟要卫生很多,在当地买也可以,价格相对较高。浮潜衣尽量选择长衣长裤,以免被晒伤。当然也可以直接bikini。潜水袜我认为是一定要有的,浮潜海水较浅,万一被水中珊瑚等扎伤,岂不影响了度假的好心情(我的手就被石头划伤了,看来下次要准备手套了 )。水下拍照我们是在X

文件: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船票订单等一定打印出来,尤其酒店订单,会很方便! 泰国 本地人蹩脚的英语听起来真的很费劲的,很多出 租车 司机只能简单讲点英语,订单会有泰文的酒店地址,just show them!

防晒:一定一定做好防晒工作,标配为--安耐晒金瓶+ 本地可以购买的banana boat晒后修复(防晒霜一定一定使劲涂抹,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晒伤自己哦 )。九月份也在雨季中,准备一把晴雨两用伞有备无患。防晒衣也尽量准备,防风防雨防晒。墨镜一定要有哦,防晒造型两不误。

关于境外保险:很难预料在旅行中会遇到哪些意外,买一份保险有备无患。事实证明我们也确实用到了,男票误食红毛丹引发过敏,但当时对保险研究不够透彻,自己慌忙中前往医院,丢失了很多便利。不过后来凭借就医单据可以有一定的补偿哦。还针对行李等丢失有一定的救助,但是我当时手机丢失时也并没有在当地备案,不能获得相应补偿。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买好保险,做好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