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海、苏州、杭州十二天佛系之旅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上海、苏州、杭州十二天佛系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20

• 玩法/漫游 暑假

前言

这次旅行其实是临时起意的,6月末的时候和我姐见了一面,然后聊起各地美食,然后就萌生了前往各地旅游的念头了!我们整个过程都是很佛系的,连定下地点也是很佛系的哈哈哈哈。恰逢我们都是考试周,事前做的准备也不是很多(主要关注好吃的哈),出发前几天定下了南京出发,然后我们就愉快地踏上旅途啦!

南京

南京是我们旅途的起点,也是我们超级期待的一个城市!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南京的历史底蕴非常深厚,夫子庙、秦淮河、乌衣巷等等都是我们在书本上、诗句里常常看到的地方。而且南京的美食也是相当多的~

所以我们早上6:55就踏上了前往南京的高铁,历时7小时快8小时,终于来到南京,拉开我们旅途的序幕!

第一天

• 地址:秦淮区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购物中心一期7楼(近地铁新街口站)
  • 电话:4001877177、02584722777
  • 简介:南京大牌档的装修风格古色古香,木质桌椅板凳,服务员们民国时期的着装都是和这里的环境氛围相统一的,古韵味儿十足。

第一天来到南京,室外温度就达到了40度!

我室友给我的忠告犹在耳畔:“这个时候到华东,你会热死的。”

我们的热情一出高铁站就...有点下降,我手机一直放在包里,下车进酒店后拿出来热得跟个电烙铁一样......

我们住在总统府附近的快捷酒店,离地铁站都比较近,打开地图发现最近额南京大排档在德基广场,于是我们决定在空调底下回回血就出门,觅食!

德基广场是real大,各种各样品牌都有,7楼就聚集了很多大型的食肆,其中就有我们可爱的南京大排档!

南京大排档需要等位,但在等位的同时可以在手机点单,等坐下扫一下桌上的码就下单成功了~

盐水鸭

盐水鸭好吃!非常入味,咸香咸香的符合广东人口味,鸭肉酥软,鸭皮爽口,激情打call!!!

美龄粥

美龄粥是必须要吹爆的!吃完之后我了解到了它是豆浆粥,里面加了山药,甜甜的~我第一口下去感觉像是燕麦粥,总是打心底里觉得吃完之后整个人都美美哒,天惹我喜欢这个让我产生错觉的粥!

天王烤鸭包

这个包子!是我华东之旅对包子的入坑之作!我一口咬下去浓浓的汤汁就在我的口腔散发开,那香味让我想到了广东的腊味!我姐说感觉有点腻,我倒是还好,我吃了两个嘻嘻!

虾黄豆腐

这个豆腐对我们来说是个雷!!!是个雷!!!第一口吃下去就觉得味道奇怪而且似曾相识,后来姐姐说是调料包的味道,fine,我懂了

还有一个糖芋苗(忘了拍它所以放个全家福)

吃到糖芋苗之后,我们感叹:“这边的糖水就是好,不会太甜”。在这里插播一则打脸预告:仅仅是南京的糖水不太甜啊!!!

糖芋苗相当于我们心里的白月光,后面吃过的糖水都......

老头爱马仕酸豇豆炒饭
  • 地址:丰富路105号

吃完南京大排档我们就打滴滴去吃老头爱马仕炒饭!这个炒饭我是real服的,即便是用猪大肠炒的也不会觉得油腻,用料超足的,酸豇豆好吃,猪大肠好多!我们两个人吃一份~

第二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123号(总统府对面)
  • 简介:在这里可以了解不一样的“红楼梦”,还能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江南云锦。

昨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见到路牌指示总统府的方向有江宁织造博物馆和六朝博物馆,于是随性的我们决定这一天就逛这三个地方。

第一站!江宁织造博物馆~

江宁织造是不是有点耳熟呢,就是曹家盘亘快60年的那个职位。我们俩在历任江宁织造的名单上除了三个姓曹的,还认识一个:高斌。为什么呢,因为他是高贵妃的爹呀!(所以说看延禧攻略是做功课来着)

江宁织造博物馆陈设了很多精美的织品,喜欢汉服的姐姐真的超级喜欢里面的展品,恨不得都把它们拍下来,但这么精美的花纹我们的手机是真的拍不出它的美了。

整个博物馆的布置非常雅致,我就觉得嘛,大概这边的园林都会比较讲究。这边真的比广东的大部分景点都要精致些,点赞~

这里展示的东西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织品与成衣

因为曹家的缘故,江宁织造博物馆还会融入一些红楼梦的元素

• 地址:碑亭巷197号
  • 电话:15105150371,025-84417602

就 来尝尝闻名已久的鸭血粉丝汤

可是回味真的好难吃

• 电话:025-84578888、025-84578700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总统府旧址内
  • 简介: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

给大家讲一个恐怖故事:夏天的总统府

提要:没有空调

游览过总统府之后我们俩达成的共识就是:珍爱生命,远离总统府

真的是太太太太热了这个可怕的总统府,面积很大,空调很少,人也很多,我们很方

不过对民国的历史感兴趣的真的应该走走,没别的就是比较热而已

咱们还是维持住了暴晒之后基本的体面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302号
  • 简介:展示六朝文物最全面的遗址博物馆,也是反映六朝文化最系统的专题博物馆。

很多朋友去旅游都是找到适合拍照的地方然后认真地凹造型拍美照的

而适合拍照的地方不外乎网红店

接下来郑重介绍一个适合拍照的博物馆——六朝博物馆

南京的六朝文化尽现于这个博物馆,里面的藏品极富历史感,虽然我们没能逛完最后一层,但能够里看到这么多藏品拍了这么多照片也是值得的~

最喜欢的人面瓦当

没有想到一个博物馆如此适合拍照呀哈哈哈

第三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路1号
  • 简介:南京古老的佛寺之一,春季赏樱,夏季登佛塔眺望玄武湖的荷花。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坐地铁来到了鸡鸣寺(其实我心里想着鸡鸣汤包)

但鸡鸣寺下面的鸡鸣赐茶我要为它激情打call!颜值爆表~

鸡鸣寺会在进门处派发三根香,需要一直登上寺庙才可以燃香,一路上去的佛殿我都觉得有一种大气庄严的美。我和姐姐仔细看了每个佛像,感觉这边的佛像会比广东的更具威严一点。

听说鸡鸣寺求姻缘很灵呢,有需要的小姐姐小哥哥可以了解一下哈哈哈哈

• 门票价格:神策门至太平门:30元; 东水关至集庆门50元; 富贵山至蓝旗街10元; 清凉门至中央门免费开放。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九华山公园东门旁
  • 简介:世界上现存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垣

鸡鸣寺可以通往城墙,但大夏天的真的很晒

而且城墙的这段路很多坑坑洼洼,假如说路见不平一声吼的话,那估计能吼到嗓子哑......

但在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玄武湖公园,还是值得一去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玄武湖公园是很大的,据说分为好几个洲,由于我们那天比较累,就坐上了游览车车游整个公园。公园绿树成荫的,车子一跑起来风呼呼的,那真的是太太太太爽了!!!!一路上都能看见荷花,啊,美妙~

• 门票价格:成人票(白天):120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年9:00-17:30,16:30停止售检票,2019年每月的最后一周的周三闭馆。
  • 电话:025-52009999
  • 地址:南京市中华门外的雨花路1号
  • 简介:报恩圣地,感受寺庙文化,乃祈福佳选。

大报恩寺必须给它打爆call!!!看完之后我心里只有满满的赞叹,太佩服重建大报恩寺遗址的人了!大报恩寺的藏品都是遗址出土的真品,充满着浓浓的印度佛教色彩。不同于金碧辉煌的庙堂,大报恩寺是一个艺术感+科技感+佛教庄严的结合体。除了给人佛寺的庄严肃穆感,大报恩寺还处处显现出佛教美术的美感。纯洁无瑕的莲花、活泼的游鱼、繁复的花纹、古老的佛教传说,在大报恩寺处处可见,也处处让人感叹。我个人觉得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小哥哥一定会喜欢这里,同时虔诚的佛教徒朋友也会爱上这里的典雅清净。这个景点不算热门,因为大报恩寺还在建设中,只建好了一部分,我个人觉得这个景点是南京最佳!

这里其实是个正在放大报恩寺介绍片的地方,但两边的装饰太美啦,特别是阶梯上的莲花

这个是大报恩寺第一个惊艳我的地方。相信大家记得经常在佛寺见到由小佛像组成的转筒,这里就是两旁明净如琉璃的的光柱。中间的佛像由发光管组成,超级有立体感!这个地方应该是一条廊的样子,中间的路上有能感应的电子屏,人走过就是步步生莲的效果,酷毙了吧~

近距离看大佛~仿佛天上玄光洒下~

这个地方是将遗址中发掘出的碎瓦片吊起来作为一个装饰,又被设计师的巧思击倒了呢~

充满印度佛教色彩的展品

好看的天花~

大报恩寺很多的美都不是我能拍出来的,这个是墙上的一组画,画上是佛教的多种手势。

现场工作人员科普我才知道~原来小时候看的安徒生童话的天国花园里面,就有描述到大报恩寺的地方~那篇童话我还有印象,就是一个小王子和东西南北四个风交谈的故事,其中东风说的“风一吹,塔上的铃铛都想起来”,说的就是大报恩寺呢~

九色鹿隧道

这个地方又是另外一个惊艳的点~这里的布置仿佛蓬莱仙境,灯光的变化配合上投影幕上的视频切换,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光影效果,这里陈设的铜动物像和草坪都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帮手~

我的漂亮小姐姐吼

接下来这个地方!重点关注!全大报恩寺最美!

感谢我的小姐姐给我拍出圣光来~

大报恩寺美得我都词穷了,直接上图吧~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龙蟠中路
  • 简介:六朝时代,夫子庙地区已相当繁华。乌衣巷、朱雀街、桃叶渡等处,都是当时高门大族所居。在明代,夫子庙作为国子监科举考场,考生云集,因此这里集中了许多服务行业,有酒楼、茶馆、小吃,青楼妓院也应运而生。内秦淮

来夫子庙之前我们是有心理准备的,反正每个城市被吹得最过的景点肯定商业化得最厉害,我们也对夫子庙没有期待,我们主要是来夜游秦淮河的啦。但是夜游秦淮其实也没有太多亮点,主要就是听着游船上的讲解,听听秦淮八艳的故事,看看文人骚客的旧居,脑补一下风流韵事(?),好的大概这样子啦~

但坐游船的话我觉得还是坐手摇船会更好,我们坐的画舫,如果不是好位置根本啥都看不见。

我差点都忘了,还有夫子庙里面呢,我家小姐姐为人师表的就进去朝圣一下,我呢就打个酱油哈。好嘞就酱!夫子庙的戏份没了!

老门东美食街
  • 地址:老门东

说好的关注美食呢!去老门东啊!

这儿好,没夫子庙那么商业化,吃得多嘿嘿嘿。

第一站:蒋有记

牛肉锅贴可以一尝,但偏油腻我感觉~

去吃吧去吃吧,牛肉锅贴鲜香顺滑,值得入股!

牛肚面,咸到怀疑人生

第二站:鸡鸣汤包

好吃!汤包玩家表示超级鲜,不咸!

赤豆元宵,可以的,但好甜呀

第三站:鸭肠

最后一个,那都有的冰杨梅,还好啦香精味不太浓

第四天

• 地址:程阁老巷10号(不夜城城开大厦对面)
  • 简介:获奖无数的龙虾馆,多种口味各有千秋

精致小龙虾哈哈哈

来吧来吧,我们点的十三香和干煸小龙虾,两个人吃三斤多,再点个蛋黄锅巴

享受呀~

好了这顿红大龙虾就为我们的南京之旅画上句号啦~

南京的小小经验总结

1、南京交通发达,地铁都很方便,但记得自备现金买票哦

2、南京的话滴滴打车什么的非常便宜呢!券特别多!

3、夏天的南京好热呢!必须做好防晒避暑

4、至于景点门票,网上都有卖,出票也很快啊

上海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从南京坐高铁到了上海,传说中的国际大都市呀哈哈哈啊

第一晚我们就先奔赴迪士尼附近入住,准备第二天一早开始迪士尼之旅呢~

一路上我们坐地铁,都是SNH48(生男孩)的总选广告呀,好的吧我想这个东西我们想看也看不到吧。

第五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好了终于要写到迪士尼乐园了,其实我个人觉得迪士尼是我们这些90后的“老小孩”的回忆,可能对于现在的小孩子来说,它的意义没那么深重。这一点点小感受是我游玩一天下来的感慨。

为什么我不给迪士尼打5星呢,个人觉得迪士尼的某些项目是应该打5星的,但服务、园区设置我觉得可能2星都没有。迪士尼来说我很推荐的游乐项目有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沉船宝藏和飞跃地平线,这几个也几乎是迪士尼投入力度最大的项目,视觉效果真的一流。

加勒比海盗

创极速光轮的外围

如果是拍照留念的话,小熊维尼的小车、爱丽丝漫游仙境迷宫、胡迪牛仔嘉年华等等都很棒,满满的情怀和感动呢~

花车巡游值得一看,晚上的烟火秀我个人觉得虽然不如香港迪士尼的烟火那么大,但投影在城堡上的动画片片段和烟火交相辉映,这个是最棒的!那种重温自己小时候的公主梦、王子梦的感觉真的很棒,眼泪一下子就被勾出来的了~

总的来说上海迪士尼是一个投资力度很大的乐园,它也很好玩,但接下来就要说说它不好的地方了。首先我强烈建议迪士尼考虑一下整个乐园的荷载量,衡量一下乐园是否能装下那么多人,能装那么多人的同时能不能保证入园游客能有一个相对较好的体验?很多项目的排队时间一直维持在150、180或者240分钟的排队时间,这个固然反映出项目的热门程度,但我觉得迪士尼应该考虑一下控制入园人数,使排队时间有所下降,这样入园的游客每人都能有相对较好的体验。可能你说可以买尊享卡啊,fine没钱就闭麦排队吧。

其次,为什么对排队这个事情这么大意见,就是排队环境的锅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是一个热门项目,排队的地方很大,但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弄一些遮阳棚在排队的地方呢?排队玩项目的大人小孩怀着满满的期待,结果还没排上1/3就晒红了脸,整个队伍充斥着烦躁,这就是你们所宣扬的“神奇的一天”?

最后,我真的建议有条件的家庭要想好好玩就买尊享卡吧,别小孩子来迪士尼就只剩下热热热和长长长队的回忆了。但问题是,为什么同买门票,一定要尊享卡才能玩得好呢?算了我穷我闭麦。

第六天

• 类型:百年本帮菜菜馆
  • 地址:南京东路街道福州路556号(近浙江中路)
  • 简介:创于同治元年的本帮菜馆,环境古朴雅致

出了迪士尼来到上海市区,当然要尝地道的本帮菜了!打开推荐发现老正兴是米其林一星的呢,于是就果断起行了~

熟醉蟹!继汤包支线之后,我们又打开了“醉”系列,这个就是入坑之作了!浓浓酒香不掩盖蟹肉的鲜甜,反而让蟹肉的甜味更加明显,虽然是冷菜但也吃的很舒服,非常爽口,适合夏天吃呢!

草头圈子,这个是老正兴的招牌菜。草头做得好好吃呀,虽然是浓油赤酱的菜但是一点不油腻。猪大肠也很很软很入味,打90分!

这个荠菜山药虾仁汤就很一般了,满满的山药但是不见虾仁

果味山药,标榜着中华名菜,但我吃出了一嘴的牙膏味...

三玛璐酒家

天呀这家真的6666!装潢充满上海的风情,老板非常热情,重点是菜真的好好吃呢!

铁板鲈鱼必点哦,浓浓的酱香,鱼肉鲜嫩,太美妙了。

毛蟹年糕也是另外一个招牌,蟹肉很入味,酱香酱香的。我们发觉华东这边年糕做得特别好吃,甚至有年糕比毛蟹的趋势...

香辣牛蛙,牛蛙的个头好大,还有很多莲藕、土豆、莴笋伴碟,真的好棒呀

这个羹汤没什么印象,还好吧

小笼包好吃,但我已经没肚子吃了真是悲伤

外滩

外滩好看,我的小手机是拍不出它的美,所以我干脆就放弃了......

但真的值得一去呢,除了人比较多,外滩真的是一个满是情调的地方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88号
  • 简介:上海第三高楼,著名地标之一,在88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光。

金茂大厦往下俯瞰上海的夜景,顿生恍如隔世之感。我很惊叹上海夜景之美,但又感到自己并不属于这座繁华的城市,我想看看对面灯火通明的大楼是不是有着为了工作彻夜加班的人,想知道对面那些宏伟的建筑背后是多少深受压力的人。(文风突变???)

经验总结

1、上海的地铁很发达,下载一个app就可以扫码乘车了非常方便

2、当地打车的话起步价貌似14,经常都需要等

3、外滩有很多拉客的,拉人去坐游船外加上金茂大厦的,但是游船真的别坐,全是人,整个时长10分钟左右,什么都看不到。

苏州

我觉得我们几乎是逃离式离开上海的......真的太热了!!!而且也没想打卡什么网红店的,就没多在上海停留,直接去苏州了。

第七天

还是悄悄地为排骨年糕点个赞,但我忘拍照了,所以嘻嘻嘻嘻,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打卡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山塘街的收获就很两极分化了,在这里有体验极佳的美食,也有体验超差的评弹和昆曲。先来看看体验极佳的美食吧~

八戒猪蹄,好香好香!

但他们家的臭豆腐我就吃不下了,好咸呢

街头老伯伯售卖的糕点,好有米香味,热腾腾的

青团~

海棠糕和桂花糕,棒唧唧!

葛根冻,但我不喜欢抹茶粉粘着我的嘴,所以不建议对抹茶无感的人去吃。但喜欢抹茶的可以一试,很重的抹茶味呢。

• 电话:(0512)65184938
  • 地址:平江区大儒巷38号平江文化中心
  • 简介:兰芽曲苑剧场坐落在享有“苏州古城缩影”之称的著名平江历史街区大儒巷38号,是一个园林式的剧场,庭院曲廊,花影树梢,馆外环境十分优雅宜人。

我们本来是满心期待地来到山塘街听昆曲和评弹的,一下车就找到了一家昆曲馆以为自己运气那么好不用到处去。结果......结果真是叫人惊喜!130一位,先来的是一段昆曲,啊不先来的是一条咸鱼。我至少捕捉到5个时刻她是在死鱼眼或者翻白眼的,这唱曲的根本不想动,眼神也没有,真的6666

为了证明我真的去过,我必须上图

然后是一段评弹,男乐师很卖力地表演,奈何他的搭档真的太来劲了我的妈,一直在打呵欠我的天呐

不好意思刚好捕捉到

我有点记不清那家是不是叫山塘昆曲馆,所以就按照图片里面的兰芽曲苑定地点了。我必须精准地投放这个1星我的天呐,花钱买罪受!!!!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因为我们就住在平江路的附近,所以晚上就周围逛逛的。

整个在平江路的夜晚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们在一个不起眼的评弹馆听到了最好听的评弹,里面有著名的曲艺家吴亮莹驻场,当晚又有土豪点了很多歌,所以我们38元一位就听了超级好听的老师傅唱的评弹~太值了有木有!

当时拍了视频就不传了~有缘人去平江路偶遇一下,说不定你也能听到。

整晚的唯一小小污点就是,我们买了一点“乌梅果”,还说怎么那么像葡萄,妈的就是打蜡的葡萄!!!平江路的水果摊慎买!

这个火参果好难吃啊

第八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个热门景点,园林之母,但我只觉得有一股浓浓的暴发户风

我只能说,真大啊,但很不精致啊。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狮子林的假山很好玩~而且在拙政园的对比下,狮子林真的精致,我觉得连个漏窗都比拙政园好看......

• 地址:园林路88号(麦当劳旁边)
  • 简介:倾力还原苏州织造官府菜,荣誉满墙

在拙政园出来的我们也真的快热疯了,看了下评价发现吴门人家好像挺高,我们就进去解决一番了

但是吃过之后真的挺一般的啦,主要这么热的天,这里空调好小啊。。。

忘了名字,但是我们已经受不住这股甜劲了

莼鲈之思,我是第一次吃莼菜,觉得滑溜溜的真好吃,鲈鱼也很鲜~

这个草头和鸡头米的组合一般,主要我们前面吃过更好吃的草头,珠玉在前觉得这个不好吃

松鼠鲈鱼不错~

桃花源记(平江店)

我们是点了这家的外卖当晚餐,但是外卖就没拍照了~

印象最深是熟醉小龙虾,酒香味很浓呢~

第九天

和府捞面(平江店)
  • 地址:平江区平江路228号

一个捞面一个草本汤底的面,我不记得那块猪肉什么味但我记得那个草本汤底有多香!吃了这么多酸甜口的东西能吃到浓浓药香的东西真的太不容易了!!!!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传说吴王阖闾埋葬的地方。虎丘主要是一座小山丘,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斜塔”了。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小景点,但我的猪脑子只记得一个试剑石,真的悲伤。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来了!!!我最期待的寒山寺!!!

因为林夕为关淑怡填词的一首《地尽头》,我对寒山寺一直有着固执的期待

“隔岸无旧情,姑苏有钟声”,一进门这两句就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据说这个说的就是寒山寺的钟声

虽然我来的时候肯定听不到了,但是有一种清净的感觉包围着我。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我刷到一篇文章说留园虽然只是1/4的拙政园,但却精致得多,如今一见确实如此。

留园给我的感觉除了很精致,同时也很温馨

我感觉这必定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才会这么用心布置一个一步一景、生机勃勃的院子

五芳斋(平江路店)
  • 地址:平江区平江路434号

这个豆花,真的咸到头掉了

经验总结

1、每个景点之间有好行公交车,网上有些景点门票会包含这个好行交通卡,去景点很方便的。

2、苏州的路很窄,司机开车好狠,一定要注意安全。

杭州

离开了苏州我们就开启了杭州之旅,作为旅途的最后一站虽然挺累的了,但是还是收获了不少惊喜呢~

第十天

苏面坊

离开苏州之前,我们吃了一顿苏面。一个三虾面,一个两面黄,味道还好,但是有点小贵呢~

知味观·杭州特色点心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仁和路83号一楼
  • 简介:知味观是杭州最著名的老字号杭帮菜馆之一,远道而来的人都会想去吃一次。这家湖滨总店距离西湖边大约只有一百多米,一楼是小吃,品种很多,二楼大堂,三楼包厢多为宴请的菜品。 知味观的小吃堪称经典,小笼、糖藕、

来到杭州的第一晚,我们在酒店的附近找到了一家知味观,迫不及待地去打卡杭州小吃~

但感觉也没多大区别,最好吃的是猫耳朵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晚上的西湖很美,我们先是绕着湖的一部分逛了一下,计划明天再来好好玩儿~

第十一天

飞来峰造像

一大早我们就来了飞来峰,准备上灵隐寺~

但首先我们看到了令人啧啧称奇的摩岩石刻,石头上的佛像宝相庄严,真的让人惊叹从前工匠的高超技术~

好美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喜欢灵隐寺的清幽,是一个能够洗涤心灵的地方。灵隐面馆的面很好吃,而且不贵,超级赞!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从灵隐寺下来我们就去了雷峰塔,雷峰塔有电梯上去,从上面俯瞰整个西湖真的好爽!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然后我们坐上了游船,一路上的西湖在夕阳下波光粼粼的,就像一个大果冻一样美。远远的群山、岛屿,处处显现出闲适。

三潭印月岛,杨柳依依,荷花繁茂,漂亮~

• 地址:学士路41号(地铁一号线龙翔桥站B出口对面)
  • 简介:江南风情的杭帮菜馆,各色菜肴香气四溢

一直念叨要打卡杭帮菜,所以我们从游船上回来就直奔大牌大!

全场最佳的西湖醋鱼!!!酸甜适中,鱼肉鲜嫩,就是草鱼的鱼刺太多了。

醉花螺,不错~

南乳扎烧,配上两个蘸料很棒,单吃有点咸。

南瓜乳酪,南瓜味很浓~

龙井虾仁好难吃,粉团的感觉...

第十二天

• 电话:0571-85812994,0571-85812983,0571-87810693,40016016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31号
  • 简介:孤山上的清幽园林,赏摩崖书刻,逛印学博物馆,感受人文气息。

最后一天我们来打卡一些小景点。

西泠印社环境还好,印章就很贵了,但在这里了解一下印章的历史也很好。

我们去的时候西泠印社办了一个展,里面正中放着一个小猪佩奇的印章,名字叫 社会人

真的太6666了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1号(近平湖秋月)

中山公园据说是某行宫的遗址,但看头比较少,我们主要想去旁边的浙江博物馆。

浙江博物馆的陈设品也很多,还有一个剑的展馆,但我们没逛太久就出来吃饭了。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98号西湖银泰百货2楼L2-91号商铺(近吴山广场)
  • 简介:精巧内饰彰显品味,还原杭帮本土风味

新白鹿也是一个大型的杭帮菜餐厅,是真的便宜,但便宜的雷也很多

响铃肉,挺清新的一个菜,间接导致我晚上想买薯片吃

杭州西湖湖滨南宋御街丽正门酒店·新白鹿餐厅(西湖银泰店)图片

莼菜汤,这个略咸了

蛋黄鸡翅,招牌菜!!!激情打call!!!

定胜糕,我当时吃的时候觉得不好吃,回来却很回味...

另外一个照片菜!冰淇淋烤布蕾!棒唧唧!

茄子...一般了吧,上面的鸡蛋好吃

糖醋排骨不好吃不好吃!!!

杭州丝绸博物馆

吃完饭我们坐公交车晃悠到这儿,看到了很多好漂亮的丝绸绣品,开心!

由于手机濒临没电,只拍了很少~

经验总结

1、杭州的交通比前面三个城市都好多了,听司机们说是交规比较严格

2、杭州的公交车可以支付宝扫码乘坐,点赞啦~

旅途的最后

呼~十二天旅途终于码完了!

这次华东之旅真的很佛系,走到哪玩到哪,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到,下回再有机会再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