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余晖,从地中海心脏到绝美之城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罗马余晖,从地中海心脏到绝美之城

• 出发日期/2018/05/04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环游 摄影 人文 海滨海岛

前言

时至今日未被探索过的空白之地早就一去不返了,而今想做当代的 哥伦布 也早就没了机会。我也愿意去一个大家都去过的地方,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加以诠释,诠释我眼中的 意大利 ,我的 马耳他 ,我的 地中海 。

当朋友问及此次的目的地,虽然按照现在 申根 签的说法,我定然是去了 意大利 ,但我自己更愿意把这次算作一次 地中海 之旅。

地中海 一词指的就是晴朗的天空和温暖的气候,古往今来,虽然 临海 、但渔业却不是 地中海 的特色,这里盛产各种橄榄和柠檬。 地中海 并非是一片受阴晴圆缺影响的海域,在不同的区域甚至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堪称自有情绪。

这 意大利 🇮🇹地图最底下的一块,靴子延展出去的就是本次第一个目的地, 西西里 。

朱塞佩·托纳多雷的——切法卢

到达巴勒莫

披星戴月地从 菲乌米奇诺 起飞,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迎来了第一缕 西西里 阳光。

第一站定在了整个 西西里 的首府, 巴勒莫 。一张 亚洲 脸拖着一个巨大银色旅行箱,行走在 西西里 的石板路上总是显得格外显眼。以至于在寻找我的酒店向当地人问路的时候,路人在与我寒暄过后的第一句就直接问到。

“是第一次来 欧洲 吗。”

“嗯?不是啊,去过 英国 。”

“哦哦,在石板路上拖着滚轮行李箱的感觉很想死吧,哈哈。”

我只能点头报以苦笑。

说起我 巴勒莫 的“落脚点”,本以为是酒店,最后发现这应该是主人把自己房间隔出来做的民宿。

住在这里除了晚上天黑回家感觉有点像鬼屋之外,其余还真不错。

巴勒莫

典型的 意大利 民宅,有个精致的小阳台,和对面的邻居怕是一伸手就能来个拥抱。每天早上还能听见对面楼里的钢琴声。

房东一头微卷的长发,穿着一件做旧的皮夹克,黝黑的中年男子,典型的 意大利 人形象。

“这里是 巴勒莫 火车站,这里是三个广场”,房东拿出他自己打印的手绘地图给我这初来乍到的客人解释着...但 意大利 人怕是对广场有什么误解吧。等我出门经过他所说的广场时,我想我只能用精致的街心花园来形容。

我在 西西里 岛上基本会是以两个最大的城市 巴勒莫 和 卡塔尼亚 作为原点再去四周的几个点,在 西西里 自驾固然是最好的旅行方式,但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其实也方便,基本以这两个原点出发去其他小城镇,一两个小时就到了。

到达切法卢

切法卢 在 中国 出名可能是因为那部 意大利 大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比较早期拍摄的《天堂电影院》。但对于大多数 意大利 人来说,这个海滨小镇是最美丽的度假圣地。 西西里 北部的海岸线有着其独有的宁静气息。

切法卢

这里每年都会有卡丁车比赛在这里定期举行。

小镇背靠150米高的洛卡山,新月型的海滩如丝巾般缠绕着 切法卢 ,可能这就是人们说的依山傍水的好风水吧。

切法卢

切法卢 的主干道很繁忙,各种小贩商铺,买纪念品的,酒吧,餐厅,和后文所去的 陶尔米纳 是有几分相似,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更倾向于那些安静的小镇。 切法卢 的中心有些被过度开发的感觉了。

城内本身已经找不到了当年《天堂电影院》的拍摄场景也不知是年代过于久远还是属于误传。

切法卢

一般看介绍的 切法卢 的宣传片或是照片肯定逃不过这个角度,走在 切法卢 绵延几公里海岸线, 临海 而建高低的小屋,沙滩上追逐打闹嬉戏的孩童,层级筑波的海浪。

这里的海并不适合游泳,但是沙子却是很软,绵长的海岸线很适合走一走。

切法卢

从主城通向海滩的竟是要通过这一个小小的门洞,穿过去就有了一种去到世外 桃源 的感觉。门洞的两边,一边是喧闹商业主城,一边是宁静安逸海滩。穿越到了我印象中的小镇。

堤岸上刚刚散去一对新人和宾客。

切法卢

筑波堤岸像银针一样插入海面中,这里的主角无疑是这一排座位,无论你是在地人,还是匆匆路过的旅人,还是慕名而来的电影爱好者,是恋人,是朋友,抑或亲人,每个座位上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这张椅子更是 切法卢 的名片。

这两张照片我也一张也不舍得删,就像我说的,一张座就是一个故事,独一无二。

切法卢

会在这堤岸上会出现这排椅子肯定也是有它的道理,这里正面是平静不时划过微波的海面,稍微往左面看一下是错落的红瓦白墙小房子,在远处是王座一样的洛卡山。等到夕 阳西 下,这里一定是 切法卢 最美的地方。

对南意的这种小巧又精致的阳台毫无抵抗力,虽说内部空间不一定很大,但一个阳台也可以看住当地人对生活的追求。

切法卢

从海滩出来本来想径直穿过穿过老城区去 切法卢 大教堂,却不想被一阵悠扬的手风琴声吸引了过去。

循声而去,登上一个 天台 ,走在路上可能你永远也不会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可以观景平台的,世间的事就是那么凑巧。我想这一平台的人都是被这乐声吸引上来的。

切法卢

对,就是他, 成功 把大家吸引到了 天台 ,可能他也是不忍独享这一片景色吧。

切法卢大教堂
切法卢大教堂  图片

由于历史上 西西里 曾经被多民族占领和融合,也早就了它建筑和人种的多元。 切法卢 的主教堂就是很典型的阿拉伯诺曼式样。位于洛卡山下,就像双子塔一样平地而起。所以又被称为双塔教堂。

去的时候刚巧有对新人在教堂办婚礼,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海岸边看到的那对,要真是这样的话,我可是不经意全程参与到了他们那天的婚礼了。一等新人进教堂,这辆复古婚车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原来外国人也是这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切法卢大教堂

切法卢大教堂  图片

教堂里司仪正在让新人交换戒指,这也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纯正的教堂婚礼,大家站在外圈默默的拍照深怕打扰了这神圣的时刻。美好温馨的下午。

切法卢

切法卢 不大,玩一天也是足够,但这里绝对有理由为他留下住上几天,当斜阳在老人的背影上划过,围栏的投影渐渐倾斜,四面八方来的游客渐渐散去。你就将迎来最纯粹的 切法卢 。

土耳其?希腊?——阿格里真托

到达阿格里真托

乘上开往 阿格里真托 的列车,在列车车厢这种小空间,大家相对独立,但又被车厢暂时封闭了起来。每段旅程都能从一些细节来一窥一个民族,一个地方的人。

“这辆平稳前进的火车上,有一个人显然不是去上班的,从他袋子的尺寸,你一眼就瞧的出来。没人望向车外,他们从前就瞧过港口,邦 克山 与沿路的看板了。他们也不注视彼此,视线就定在眼前数英寸不动。”(摘自老 巴塔哥尼亚 快车)。哪天写一篇关于火车旅行的游记肯定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西西里岛

到达 阿格里真托 ,下了火车。按图索骥,来到了建筑物后的汽车中转站。但却没找到有哪辆车是到 土耳其 阶梯的,国外的公交系统往往周末 和平 时都是不同时间不同线路的。跑去问当地人却也是听的云里雾里。本来 意大利 人说英语就会有口音,这下可好,在 西西里 岛仿佛变成了另外一种语言。

阿格里真托

正当我苦恼这一天的行程怎样进行下去的时候,发现原来烦恼的还不止我一人,汽车站还有一对小情侣也在问东问西的(说人家小情侣主要是考虑到自己老大不小的年纪,外国人也只是显得成熟一些吗不是吗。)

我:“你们好,不好意思,你们知道怎样去 土耳其 阶梯吗?”我算是开启了搭讪的第一步。

情侣:“哦,我们也正在看哪辆车可以到。你是 中国 人吗?”

我:“嗯是啊,你们呢”

情侣:“我们来自 里昂 ”

随着他们又仔细逛了一圈汽车中转站,研究了一遍,发现就算能到的也要转车,好复杂。

情侣:“要不....”

我:“嗯?”

情侣:“要不我们是不是打车过去啊,我们三个人go dutch”那男生指了指旁边停靠的taxi。

阿格里真托

这时计程车司机也像荒野中,苦寻猎物不得的鬣狗一样寻迹迎了过来。

司机:“你们要打车吗,我也可以包车的哦,一整天这样。”

(你们以为是碰到了一位会英语的司机吗?)才不是呢,不过为了招揽生意,这位 意大利 司机也有他的法宝,拿出手机打开了APP,这段翻译就是从那个APP里传来的。

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我们三个异乡客就被凑在了这个小车厢内,做了整一天的电灯泡。

一个小小的车厢里仿佛一个小联合国,手舞足蹈的 西西里 司机,一对并不浪漫会过日子的 法国 里昂 情侣,和一个只身旅行暂时丧失语言能力的的 中国 人,三种语言,全靠司机那个APP来串联。

阿格里真托

阿格里真托 在整个 西西里 岛的南面,从首府 巴勒莫 火车过去差不多两小时这样,整个城市都是在山上,所以从火车站出来还可以俯瞰全貌。一般来这里都是为了两个地方,一个就是鼎鼎 大名 的 土耳其 阶梯,另外就是神秘的神殿之谷了。

司机:“你们有没有吃饭,我带你们去买法棍吧,景区的食物太贵了”

情侣异口同声:“好啊好啊,我们不讲究吃什么的。”

于是我们就在路边的小超市里买了几个法棍分掉了,活脱脱像三个去春游的学生。

法国 人什么时候变得那么不浪漫了,我心里默念。

阿格里真托

在经过大约40分钟的车程后,终于来到了 土耳其 阶梯,至于他名字的由来,也是有很多版本,我个人更倾向于相信当年 土耳其 人就是从这片陆地登陆的,毕竟 西西里 岛这个 地中海 中央的富饶小岛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西西里 岛的南面也就是 地中海 这面的海水颜色明显和北面不同,这里更多的呈现出的是一种耀眼的蓝绿色,独特的 地中海 蓝。

阿格里真托

从大门进入景区一直向右步行五分钟来到了传说中的 土耳其 阶梯,但此时突然发现这里被木栅栏围起来了,木栅前还有个当地老妇操着 意大利 也可能是英语的语言像我们解释着,似乎在说这里塌方了,游客没办法在上去了,只能在这远远的看。

这,我现在已经发展到去 巴厘岛 ,网红树杈断了,来 阿格里真托 , 土耳其 阶梯塌方,想想接下来要去的 马耳他 蓝窗早在几年前就坍塌了,我还松口气,至少不关我的事。

“你可以从山的后面翻过去,这样就可以看到了”老妇一边说一边指着我来的路。

好吧也算给我指了条明道。

阿格里真托

沿着海边的公路走来,都是当地人一幢幢的小别墅,能住在这样的景区旁边肯定在当地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吧。虽然只是五月的天气,但 西西里 的阳光已经没有那么和善了,只走了一会就已经衣衫湿透了。

为了从更接近 土耳其 阶梯,只得从围栏爬出去,后人就顺着前人走过的脚印,一个个的走向悬岩边。

阿格里真托

这 地中海 的对面其实就是 北非 了,所以南 意大利 的植被和气候其实已经满接近 北非 了,满是仙人掌和海滩的怪异组合。

这奶白色的石灰岩悬崖就是著名的“ 土耳其 阶梯” ,层层叠叠向 地中海 延伸进去,这里是看落日的好去处。这里也是《 西西里 传说》里那群孩子“比大小”的地方,是的你没听错,就是比大小。

阿格里真托

等我想要再往前去的时候,正好碰上那对 法国 小情侣返回,为了不让我这个电灯泡当的太彻底,我故意和他们分开走,想说给大家一点空间。不想在这里又碰上了,看来对于美的追求大家都是一样的。

“嘿,你一定要去那边的悬崖看,太震撼了。”

我一边应和着,一边举起了相机,算是留下这有缘的一天吧。

阿格里真托

阿格里真托 不方便之处是两个主要景点有点远,如果是公共交通接驳就太不方便了,好在今天是包车。

神殿之谷
  • 门票价格:考古公园门票4.5欧元(含考古博物馆)
  • 地址:Valley of the Temples, Agrigento, AG, Italy

圣殿之谷,据说这里是 希腊 本土以外最壮观的 希腊 神殿建筑群,距今大约2500年。

神殿之谷

神庙谷是自1998年来世界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

可惜如今保存相对完整的只有协和神殿了(UNESCO的标志就是来自这里),其他的基本只剩下几根柱子和散落在四周的石块了。

神殿之谷

神殿建在 阿格里真托 周围的荒山上,树木稀少,大片大片裸露的黄土为遗址增添了几分荒凉与沧桑感。谁知道这厚厚的黄土下,究竟埋葬了多少历史?恐怕只能想象了。

从这里还可以看见整个 阿格里真托 的概貌。基本没什么高楼。

神殿之谷

不过 西西里 的大太阳真的是满让人难以忍受的。特别是在这,基本就没有什么遮挡。

黑手党阴影下——巴勒莫

巴勒莫印象

这里是 西西里 的首府,是教父的象征。

巴勒莫 作为 西西里 的第一 大城 具有内涵和底蕴,有宜人的海湾和忙碌的港口。

巴勒莫

趁着早晨去到 巴勒莫 港放飞机。这里展现了首府现代的一面。

不得不说 意大利 人还是很会享受生活的,从这停满游艇的就可见一斑。有阳光的地方就有会生活的人, 南欧 的几个国家 葡萄牙 , 西班牙 , 希腊 , 意大利 经济一直不太景气,和他们乐天的生活方式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吧。

巴勒莫

一大早的城市已经苏醒了,虽然密密麻麻的游艇还悠闲的在港湾里摇晃,但路上的车流已经像流动的血液般在城市间穿梭不止。

说来有趣,在 巴勒莫 的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过马路太难了。他们可能是约定俗成了。不管红灯绿灯,主干道还是小马路。行人就直接闯过去,车子看到行人自己就停下,然后等你过去了就是一脚油门。

巴勒莫

然后我在一个路口磨蹭了好久不敢动。一个当地人看到了我的囧样手一挥:“嘿,小子,勇敢点。”

我就赶忙跟着他一起过了马路。(心里那是一万个不服气,有种你来 中国 试试。)

巴勒莫

早在最初制定行程的时候,第一个就把 巴勒莫 列了进来,这里被誉为“世界最美的海岬”,“诺曼人的城市”。而我只为了这座教堂。

• 电话:+39-91-334373
  • 地址:Corso Vittorio Emanule

巴勒莫大教堂

虽然对于去 欧洲 看教堂这件事还满落俗套的,感觉应该是 大同 小异的事情。但这次行程中的 巴勒莫 大教堂, 圣彼得 大教堂已经 马耳他 的 圣约翰 教堂还真的是个不相同。

巴勒莫 大教堂始建于1184年的大教堂,至18世纪最后完成,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起初为拜占庭东正教堂,后来被穆斯林改为清真寺,1184年,主教在原有的清真寺基础上开 始兴 建诺曼式教堂,13世纪开始受到哥特式影响,建立了尖塔和钟楼。

巴勒莫大教堂

15世纪又融合了 西班牙 建筑风格,把入口从西边改到了现在的南边,变成了现有三座尖拱门的门廊,号称是 加泰罗尼亚 -哥特式,左边第一根 石柱 用的还是最早拜占庭教堂留下的,后又被用在清真寺上,柱子中部还留有一块古兰经的铭文,

18世纪巴 洛克 风格的圆顶又被加了上去。哥特式的双层尖顶窗和拱门, 加泰罗尼亚 风格的门廊和柱子,后殿穆斯林风格的几何图案,都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冲突之美。

巴勒莫大教堂

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了解 巴勒莫 大教堂开始,了解 西西里 的历史。 巴勒莫 教堂的历史就和整个 西西里 的历史一样是个大熔炉,融合了各种文明。

其实欣赏教堂最美的地方无疑是登顶 巴勒莫 大教堂,登顶需要另外付5欧,每隔半小时会有一批。历经数百载的教堂内部总显得些许局促,透过那些盘旋而上的狭小楼道内的小窗,可以看见雕花 石柱 外的盏盏红顶和远处的山峦。

巴勒莫大教堂

巴勒莫 教堂的美可以说就在于它的顶,一条空中走廊从屋脊上划过,正对着蓝灰色和赭黄色相间的塔顶,拱形的圆顶暴露了它 罗马 式的风格。

不过想要这样拍照片你可能要等和你一批同行的人走过才可以哦。

巴勒莫大教堂

教堂内部是诺曼式的半圆形殿堂,很大很空旷,是诺曼皇室的墓地所在。地下宝藏陈列着各种各样的珠宝首饰,它们都属于 阿拉贡 的科斯坦撒女王所有。

从大教堂出来想去教堂后的市集凑个热闹,后面这一区是当地人的生活区,虽然离旅游景点只有两三个街区,但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狭小的巷子,破败的墙面,散落各种垃圾的石板路,阳台上遮盖着绿色的帆布,黑黑的门洞里时不时探出的充满疑惑的脸颊像再说,小子,你咋么跑来这里了。

巴勒莫

这时巷子里的一群黑兄弟对我嚷着。尽管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但从他们夸张的表情和手势来看并不欢迎我这个揣着相机的好奇 亚洲 脸。心里一紧快步离开了这里。后来问了房东。那里是一块 北非 移民的聚集地。

四首歌广场

从阴暗重回阳光来到马克达街,这里是有名的四角广场,又名四首歌广场。

四首歌广场 图片

交叉口的四角分别是半弧形的巴 洛克 建筑立面,每座建筑都有三层,从下至上分别是代表四季的喷泉雕塑、 西西里 的四位 西班牙 国王以及 巴勒莫 的四位守护者。

四首歌广场

很多游客都站在了路口中央拍摄,硬生生把这路口搞成了步行街。

四首歌广场 图片

欧洲 的广场有时候就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

普雷托利亚喷泉

从四角广场继续往前走就会来到普勒陀利亚喷泉,超长的名字。

普雷托利亚喷泉 图片

但“羞耻泉”这个名字似乎更为人所熟知。这座喷泉在1573年从 佛罗伦萨 来到帕勒莫,但因为喷泉四周都是赤裸的女性雕塑,所以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普雷托利亚喷泉

喷泉由4座桥梁、楼梯围绕,四周雕刻 奥林匹亚 众神,原本安置在 佛罗伦萨 的 圣克莱门特 宫花园,1573年, 巴勒莫 购买了这座大喷泉,并为安置它而特意设计了一个开放广场。但是,喷泉四周表情暧昧的裸体雕像却让保守的 西西里 教民难以接受。

普雷托利亚喷泉 图片

但如今纵观 意大利 ,这样的雕塑与喷泉并不在少数,现今的民众更是可以仔细端详那些被视为不敬和亵渎神灵的裸体雕像。

普雷托利亚喷泉

看来艺术总是在一定的时间突破一定的界限,达到另一个高度。

普雷托利亚喷泉 图片

另外 巴勒莫 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九大阴森建筑之一, 西西里 岛人以 巴勒莫 的天主教地下陵墓为骄傲,到访者经常慕名而来。我因为心里有点发毛所以不敢去。

最后一个保存在这儿的尸体是一个小女孩,年龄仅有2岁,名叫罗莎利娅·洛姆芭尔多,当时尸体保存的时间是1920年。

卡塔尼亚的不幸与万幸——ETNA火山

• 门票价格:缆车25欧,包含巴士和导游。
  • 开放时间:缆车夏季9:00-17:30,冬季9:00-16:00
  • 电话:+39-95-821111
  • 地址:Catania, Sicily
  • 简介:欧洲最高的活火山,爆发活动频繁,登顶有机会看到熔岩流景观。

以 卡塔尼亚 为中心最北可以到达 西西里 东北 角与 意大利 本土遥遥相望的墨西拿,南面则是莫妮卡贝鲁奇的 锡拉库萨 。其实说起 卡塔尼亚 之所以出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离ETNA火山( 欧洲 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太近了。

陶尔米纳

“ETNA”一词来自于 希腊 语Atine,意思是我燃烧了。 墨西哥 悲剧:离上帝太远,距 美国 太近。那 卡塔尼亚 的不幸和幸运都是因为离ETNA太近了。一方面只是从07年以来火山已经喷发了20多次,造成了100多万人的伤亡数字,但是另一方面ETNA的活跃也把最为肥沃的土地留给了最乐观的 卡塔尼亚 人。

每次一个人旅行都会报个当地团调剂一下,(大概我内心还是群居生物吧),在 卡塔尼亚 刚住下就在酒店前台定了一个ETNA+ 陶尔米纳 的一日团。

埃特纳火山

第二天一早来接我的是一个典型的 意大利 的高瘦小生。(长得像曼联的门将德赫亚),好吧我也忘了它叫什么了,既然这样,就暂且叫他大卫吧。

和我一车的恰好是来自 纽约 的一家四口,一对老夫妻和一对姐弟。

埃特纳火山

美国 人生性有点儿外放,一上来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

“你是哪里人呀?”老太好奇的神情活脱脱一个跳广场舞大妈该有的神情。

“嗯,我从 上海 来的。”

“哦,那可是一个大都市,虽然我还没去过,你则么一个人来的呀...扒拉扒拉”

老太对我似乎越发好奇了。而他的儿子也应该是习惯了他老母亲这样,和旁边的老头相视而笑。

然后就是大卫出场,这里可要着重介绍一下他,他一上来就为我们滔滔不绝的介绍起 卡塔尼亚 和 西西里 起来, 卡塔尼亚 人都把etana称为母亲,这应该和我们把黄 浦江 称作母亲河是一个意思吧。

大妈自然八卦完我之后也是不会放过这可爱的导游,说他英语说的很棒。大卫见势就干脆自我介绍了起来。

原来他出身就是在 卡塔尼亚 ,可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在地人,大学是学经济的,然后一毕业就去 伦敦 工作了好几年,然后照着他的原话就是,因为热爱 西西里 这片土地就回来做起了导游,他为每天能给其他人介绍自己的故乡而自豪。想来这就是他的理想吧。

ETNA一日团,只会把车开到半山腰的一个平台然后让你自己选择你是要留在这里还是继续向上,我看从这半山腰望出去和 上海 的佘山也什么差,果断选择继续向上登顶ETNA。

埃特纳火山

登顶会有好几种价位和方式,有选择缆车+徒步,也有缆车直接到山顶。老夫妻家庭似乎并不想上山顶,所以时间比较紧,我选择了直接拦车上下,全程大概也需要2小时左右。

如果准备想去山顶的话记得一定要多穿点衣服,虽然是叫火山🌋,但山顶却还是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着,(这里是 欧洲 最高的活火山,海拔3323米)五月天,山下还有二十几度,但山顶则是零下一度。

埃特纳火山

乘上这巨兽般的越野车来到了山顶,会有身着橙色制服的导游来带领大家去火山口参观。

我穿着ACG的机能衣登顶,抗寒性还是很错的,所以冲锋衣是必备的哦。火山上黑黑的火山泥就像提拉米苏一样。山上的风很大,厚厚的云层把 卡塔尼亚 广袤的土地和这里隔开,仿佛这里属于另一世界。

埃特纳火山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火山,半个月前在 巴厘岛 ,和阿贡火山只是遥遥相望,不想十几天后已经亲自站在了松软的火山泥上。

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感到人类的渺小,和大自然的妙到毫巅。

埃特纳火山

本来看其他朋友的照片以为只会看见一个光秃秃的山峰,但这次我所遇见的是一座覆盖着白雪的古老山岳,火山口还似乎飘着丝丝白烟。

到达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

关于 陶尔米纳 ,你最值得为他逗留的地方就是 希腊 露天剧场,是由 希腊 人所建造, 罗马 人改造的,是 西西里 岛上仅次于 锡拉库萨 剧院的第二大剧院。这个美丽的小镇,现如今已经已经完全被游客所占据,可以说旅游业已经成了这里的唯一产业。

陶尔米纳 一直深受有钱外国人的钟爱,是很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当旅游旺季的时候这里就充斥着从北方来避寒的北方客。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 图片

希腊 露天圆形剧场是一座建于公元前3世纪的U形剧院,于其独特的位置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 希腊 式剧院(从剧场中央可以直接看到剧场背后的ETNA火山)。

陶尔米纳 并非我所留恋的地方,我和大卫说道:“可能这地方和女朋友来才会有感觉吧,我还是喜欢早上的火山。”

大卫点点头:“对,我和你感觉一样。我就知道你会比较喜欢火山。”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 图片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

陶尔米纳

回程路上,我和大卫说:“我们 中国 人知道和了解 西西里 都是因为教父和莫妮卡贝鲁奇这两个人。”

他眼中突然迸发出了亮光:“真的吗,你们喜欢莫妮卡贝鲁奇,我们 意大利 的女人,世界最漂亮。你一定要去 锡拉库萨 看看。”

美丽岛
美丽岛 图片

Isola Bella美丽岛, 陶尔米纳 的著名心型海滩,连接岛屿的只是一条细细的小沙路,大卫说:“这里是游客的聚集地,我每次来都是去旁边另一片海滩,沙子和海水都一样啊。”可能这就是本地人和游客的区别,但很难说去这次凑一个热闹不也是为了收到这个心型岛的祝福呢。

大象,大象——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 印象
卡塔尼亚 印象图片

对于 卡塔尼亚 和 巴勒莫 以及墨西拿这样的 西西里 港口 大城 市,一直觉得是被笼罩在黑手党这个不可见的大手阴影之下的。我更多的印象停留在以前意甲联赛是有 卡塔尼亚 队的,队标就是一只大象。可见大象在这个城市的地位是有多重要。

卡塔尼亚

市中心的大象雕塑是这里最出名的景点,一个可以追溯到 罗马 时期的雕塑,说它是 罗马 余晖一点也不过分,大象是用ETNA的火山岩雕刻的,而直插天空的方 尖石 塔相传可以控制不远处的火山。

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

这季节一般等天黑都要到晚上八点多左右,乘着今天回来的早,扫一下街去。我拿着大疆osmo在拍视频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当地人也很是好奇,和我说我拿我手里的自拍杆换你的自拍杆好不好。

“这...”我一脸尴尬。

“哈哈,我和你开玩笑的啦。我知道他们很不一样。”

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

这里还是贝利尼的故乡,雕塑,博物馆,都在这里,足见 意大利 人对贝利尼有多推崇。

卡塔尼亚 印象图片

卡塔尼亚 总体感觉没有 巴勒莫 那么的沉重。除了几条主要的街道,还残存着历史的痕迹,其他地方和现在现代都市并无二致。

在还没有去一个城市的时候,你所熟知的往往是这个城市的历史和昨天,但只有你身处这个城市里,看看当地的年轻人是在怎样生活,才能感受到这城市的现在和将来。

街角的玛莲娜——锡拉库萨

锡拉库萨印象

不知道是玛莲娜成就了 锡拉库萨 还是 锡拉库萨 成就了玛莲娜,总之这个 西西里 的小镇已经成了 西西里 岛上不容错过的一站。

锡拉库萨

这里不仅是《 西西里 美丽传说》的拍摄地,还是阿基米德的故乡,如果你深谙二战史的话肯定知道,当初盟军在 西西里 登陆时,就是从 锡拉库萨 登岛的。

奥提伽城这个迷你的小岛曾被西塞罗描述为 希腊 最伟大、最美丽的城市。当时的殖民者在城内留下了许多古 希腊 风格建筑物,很多民族来了又走,腓尼基人, 希腊 人,阿拉伯人, 西班牙 人, 法国 人, 罗马 人都在这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锡拉库萨

叙拉古曾是 西西里 岛最强大的城邦国家( 希腊 城邦中排第三,仅次于 雅典 和 斯巴达 ), 罗马 控制 西西里 (布匿战争)后,也一直是 西西里 岛的首府。直到8世纪阿拉伯人从弱爆的拜占庭手中攻占 西西里 后,因为久攻不下(最后还是被拿下),才改攻 巴勒莫 ,并将 巴勒莫 改为 西西里 岛的首府,一直到今天。

游荡在 锡拉库萨 老城区,虽然墙面破旧不堪,但却也精致。

锡拉库萨

海滩边形形色色的人,自信而又不吝啬的展现自己可能并不健硕甚至青春的肉体。在清澈见底的微 波里 ,晒得滚烫的岩石上,享受来自 地中海 的海风。

隔着 地中海 和 希腊 遥遥相望。

锡拉库萨

这里就是 锡拉库萨 大教堂,大教堂曾经是一座 希腊 庙宇,7世纪 西西里 岛基督化后成为教堂。

门前的旅游从业人员(其实就是拉手风琴的),悠扬的奏起了音乐,整个广场就好似一个舞台剧的舞台。

锡拉库萨大教堂

教堂外聚集起了长长一遛观光团,所以要想不受打扰,一定要乘上最早的一半列车来到 锡拉库萨 ,乘旅游团大军还在门前休整,去教堂里面转了一圈。

瑰丽的巴 洛克 式广场就是当初 西西里 美丽传说玛莲娜风姿绰约走过无数遍的这个广场,每个人在此都在追寻电影里的足迹找寻玛莲娜的影子或者干脆把自己扮成心目中的玛莲娜。

美丽本无罪。

锡拉库萨大教堂

可能是她,也可能是她,一万个人眼中就会有一万个玛莲娜。

坐在广场上的咖啡馆,注视着人来人往的广场。不经意间,你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景。

锡拉库萨大教堂

在 锡拉库萨 有一个教堂也很著名现在,在inst上的出镜率高到吓人,他就滴泪圣母教堂,不要说你看惯了教堂,他肯定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 电话:+390931/21446
  • 地址:Santuario della Madonna delle Lacrime, Viale Luigi Cadorna, 139, 96100 Syracuse, Italy

滴泪圣母教堂在远离游客的 新城 区这端。

锡拉库萨

教堂建成至今仅几十年,规模不算大,但在 欧洲 天主教界,它的名声不逊于千年大教堂,上世纪50年代发生在当地的轰动全欧的圣母像流泪事件催生了它。相传教堂内的圣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流出眼泪,经检验,成分和人类眼泪的成分是一模一样的。

从空中俯瞰 锡拉库萨 这一区还是很现代的,也让圣母教堂在这一区显得没有那么突兀了。

锡拉库萨

主堂很大,上方空间至少有50米高度,坐在教堂里面,聆听圣歌,很容易放空心情。

岛上还有一座马尼亚切城堡,名字来源于拜占庭时期建筑防御工事、保卫岛南部端口的指挥官 乔治 •马尼亚切。城堡整个范围呈牛角尖形状,占据了岛最南端部分。面积很大。

可是我去的时候城堡恰好在修缮, 欧洲 的夏天,各种古迹总是在修修补补,一不小心就会碰上了。

这下没办法只能又拿出了无人机,感觉自己像间谍一样,对于那些大神敢于低空操作,或者远离视距绕着 教堂城 堡很近去绕圈。我真的是每一次起飞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害怕把古迹撞了,炸机事小,城堡教堂我可赔不起啊。

锡拉库萨

在这里观海景视野非常好,用俯瞰的视角才是最棒的。

骑士的国度——马耳他

马耳他印象
马耳他印象 图片

马耳他 ,这个国家小到你一不留神就会从地图上把它错过,但它的位置却又是极其重要,所以也被称为 地中海 的心脏。

瓦莱塔

整个 马耳他 是由 马耳他 主岛,戈佐岛, 科米 诺,康米 诺托 ,和菲儿拉夫这五个小岛组成。旅游业就是他们最大的国家产业,所以全年都没有淡季旺季之分,总是涌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来这里享受 地中海 中心的阳光

马耳他印象 图片

马耳他 的首都 瓦莱塔 , 瓦莱塔 是 马耳他 共和 国的首都,是一座 欧洲 文化名城,以 圣约翰 骑士团第六任首领拉· 瓦莱 特的名字命名。

瓦莱塔

这里就是一个大中转站,你要去 马耳他 的任何地方,都是从这里的公交枢纽站出发,宇宙中心。由于旺季的 瓦莱塔 的住宿实在不好找而且死贵,所以住在 斯利马 是最好的选择, 斯利马 不像 瓦莱塔 老城,都是观光客,这里是生活区,酒店多,配套设施也多。而且如果住的是海景房的话,抬头就可以看见对面的 瓦莱塔 。

斯利马

晚上靠在酒店楼顶泳池的沙滩椅上,对面的 瓦莱塔 已经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和热闹,剩下的只是海面上散落的大小的船只和忽明忽暗的灯光。

瓦莱塔

瓦莱塔 就像一座山城一样,上上下下,各种交错的步道,让你分不清到底身处哪里。

• 地址:Malta Main Island
  • 简介:三姐妹城曾经是马耳他的重要防御线,圣约翰骑士团从罗德岛撤退后,马耳他成了他们的最后的栖息地。三姐妹城由Senglea、Vittoriosa和Cospicua三座城市组成,Vittoriosa是主战场,Senglea固若金汤。三姐妹城的宫殿、城

从 瓦莱塔 的上下 巴拉 卡花园观赏三姐妹城是最佳视角。海拔偏低的下 巴拉 卡花园中主要是 罗马 风格的 大理 石寺庙。较为著名的上 巴拉 卡花园位于大港口。

瓦莱塔

很多游轮都会在此停靠,看来即使蓝窗已经不在,但 马耳他 的魅力依旧不减。

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是个很棒的观景台+花园,所以也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

瓦莱塔

从 巴卡 拉花园这里可以全览整个三姐妹城。Senglea、Vittoriosa和Cospicua三座城市组成,曾是骑士团统治时期的重要防御线。

维洛里奥萨是 马耳他 骑士团最初的据点,老团长让·拉· 瓦莱塔 为了纪念该城在 马耳他 之围中的光荣历史,将它重新命名为Vittoriosa,意为“胜利之城”。

瓦莱塔

森格莱位于 瓦莱塔 海湾对面的一个岬角。 马耳他 之围期间,城中军民英勇作战保卫此地,战争胜利后,老团长 瓦莱塔 送给它Citta' Invicta的称号,意为不可攻克的城池。

科斯皮夸(Coapicua)原名Bormla,因为在 马耳他 之围中的出色表现,而被老团长 瓦莱塔 重新命名为Cospicus,意为“勇敢”。

瓦莱塔

每天中午十二点,上 巴拉 卡肯定是人满为患,大家都等着十二点准时的礼炮鸣礼。

上 巴卡 拉花园这里无疑是揭开 马耳他 面纱的第一站。各种拍婚纱,亲子的团队都出没于此,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瓦莱塔

如果想从这里去到对面的三姐妹城的话,右边是有直达电梯的,还是免费的,不过是半程,如果要再乘电梯回到这里的话是要付1欧的。不过我后来回来的时候,本来是应该在机器上买票的,那个工作人员硬是拿了我的现金,把我放了进去坐电梯。应该是把钱自己拿了吧。看来套路还是蛮深的。

从电梯下来去三姐妹城还需要乘坐渡船,这种不同于 威尼斯 贡多拉的小船,似乎都是当地人在自营,弥补了大船时间太长和停靠码头相对太少的不足。

三姐妹城

提到三姐妹城,一定要提到的一段历史就是 马耳他 甚至 欧洲 历史上都很出名的历史事件“ 马耳他 之围”。

1564年 杰尔巴岛 惨败的消息传遍基督教国家的海岸,令人们不寒而栗。如果 马耳他 陷落,“基督教世界将受到严重损害”。 土耳其 人将以 马耳他 为跳板,向 欧洲 腹地发起更深远的攻击: 西西里 、 意大利 海岸、 西班牙 海岸,甚至 罗马 城都将在奥斯曼帝国的攻势前不堪一击。

领导保卫战的是 圣约翰 骑士团的大团长,让·拉· 瓦莱 特(Jeande Valette),他宣布决不投降,骑士团会战斗到最后一人。当时战斗激烈得难以置信,海港入口处一座小小的哨所——圣埃尔默堡(Fort St Elmo)在 土耳其 人激烈的进攻中坚持抵抗了整整三个星期。。

马耳他 之围持续了4个月之久,最终Turgut受伤死亡, 西西里 岛派来增援,圣骑士团赢得了战争。

三姐妹城

马耳他 之围的战果,确保了 地中海 北岸是基督教、南岸是穆斯林的划分。

到如今硝烟散尽,转瞬间,港口里停靠的战舰已经变成了各式的游艇。如织的游客也取代了磨刀霍霍的战士。

三姐妹城

马耳他 已经没有了古时的腥风血雨和刀光剑影。这里的人只有度假一种生活方式。一座慵慵懒懒的城,一群慢慢悠悠的人。

总觉得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游艇已经不是我平时看到的那样小小一艘,有的上面设有停机坪可供直升机起降,还有的从肚子里开出了两艘快艇竟然。

三姐妹城

走在巷间,更多的是浓浓的生活气息,当地人慢悠悠的节奏。这里的游客可能比本地人还多了吧。

• 电话:+39-6-69886433
  • 地址:Piazz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4, Roma
  • 简介:全世界天主教会母堂,大殿厅堂金碧辉煌,雕刻细腻丰富。

圣约翰 大教堂是以 圣约翰 骑士团的守护神命名, 圣约翰 大教堂是骑士团自己的教堂,也是最主要的教堂,是首领和骑士举行重大宗教仪式和祭祀的场所。

马耳他

和 中国 不同, 中国 古代的权利更多的是掌握在皇权手里,而在 欧洲 这边,权利中心往往是宗教,所以 欧洲 的财富和艺术的顶峰往往在教堂能够直接被体现,而 中国 则是皇宫。

大教堂内部又分小礼拜堂,分归骑士团的“八语”骑士(骑士来自法、德、西、意、英、葡等六国,当时 法国 骑士来自三地,所操语言不同,按语言分支)供奉自己的守护神。

马耳他

虽然 圣约翰 教堂从外部来看是其貌不扬,我能想出的形容词只能是朴实无华的巴 洛克 式建筑。但是一进教堂内部,是极尽奢华之能势。能与其匹敌的唯有 梵蒂冈 的 圣彼得 大教堂了。

大教堂的地下墓穴中安放着圣·约翰骑士团首领的遗体。

瓦莱塔

瓦莱塔 老城内另一个著名的打卡点就是老薄荷街,但是这里的街道都很像,到处都是斜坡,所以注意不要搞错哦。

• 开放时间:市场 5:00~11:00
  • 地址:Via Pardo, Catane, Italie
  • 简介:鱼市就位于大教堂广场的一侧,如果游客住宿的地方有厨房,那么鱼市还是非常推荐的地方。卡塔尼亚作为一个沿海城市,有着丰富的海鲜产品,每天在鱼市都有着很新鲜的海鲜出售,十分繁华忙碌。

马尔萨什洛克 港口这里有最著名的周日鱼市,即使不是周末到达这里,这里辛勤劳作的渔民,飘曳海中的五彩小船也能 成功 谋杀你的菲林。

马尔萨什洛克

晚上在岸边随便选上一家餐馆,这里的每一家都在卖刚捕捞上来的海鲜,吃上一口新鲜的章鱼,大虾。

这里的渔民对游客们的长枪短炮已经见怪不怪了,黝黑肤色的印衬下,平静的整理着渔网,或是三三两两的围坐着,这也是 马耳他 忙碌辛劳的另一面。

马尔萨什洛克

这些船和 威尼斯 的贡多拉可是完全不同的哦,如果仔细看船头,会发现左右各有一只眼睛。这种船被称为鲁佐船头眼睛则是荷鲁斯之眼。

荷鲁斯之眼是一个自古 埃及 时代便流传至今的符号,也是古 埃及 文化中最令外人印象深刻的符号之一。荷鲁斯之眼顾名思义,它是鹰头神荷鲁斯的眼睛,具有神圣的意涵,代表着神明的庇佑与至高无上的君权。自腓尼基时代, 马耳他 的渔夫就以此为传统来祈求神的庇佑,远离海难,保证出海顺利。可见 马耳他 被各种文化影响之深。

马耳他

说起 马耳他 最为人所熟知的 马耳他 三蓝,蓝窗,蓝湖和蓝洞。蓝窗已经在前几年就坍塌了,世间的事就是如此,大自然创造了它,现如今又带走了它。

其余两个我觉得时间不是太充裕的话,可以舍弃。因为作为一个 亚洲 游客的话,第一次出国游往往是 东南亚 里的某个国家。看惯了 东南亚 国家的碧海金沙,可能对 马耳他 的蓝并不会太感冒。

蓝洞位于主岛西南的Zurrieq镇,是天然形成的水上洞穴群。穴下海水碧蓝、晶莹清透,美不胜收,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好去处。

马耳他

我这次只是去了蓝洞,没有选择跟船8欧去蓝洞里面转一圈,而是选择在悬岩边,放起了无人机。

放几张视频导出的GIF感受下就好给大家。

绝美之城——罗马

罗马印象

据统计, 罗马 是世界上最受游客欢迎的城市,去 罗马 旅行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之一。虽然这么说,但很多人对于 罗马 的印象还是来自于电影, 比如 罗马 假日,角斗士,凯撒大帝等等。

我对 罗马 的好感也是来自于一部电影《La grande Bellezza》,绝美之城。

主人公用一双冷酷到几近麻木的双眼,目睹这座绝美之城背后的空虚与隐秘。 罗马 仍依旧着她的冷漠与华美,不曾改变。

很多人曾说过, 罗马 就是一个没有未来的城市。充斥着各种古迹。整个 罗马 就是一个大博物馆,各种风格,巴 洛克 式, 罗马 式, 希腊 式,拜占庭式。

罗马

而 罗马 也令我想起一个向游客展示祖母尸体而谋生的男人。整个 地中海 地区皆是如此,旅游业只是崇拜祖先以及对各种废墟的崇敬之情。

罗马

当然对于这些古 罗马 人留给世人的这些绝迹我还是充满敬意的,说起 罗马 的明星片就肯定是我手中的CLOSSEO了。古 罗马 斗兽场位于现今 罗马 中心。整个斗兽场最多可容纳9万人。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古罗马斗兽场

不想大排长队的话,肯定要早去,不光是斗兽场,所有的 罗马 景点都是如此。门口的安检很严,学生们排着队鱼贯而入,不过 欧洲 基本对小孩子都保护的很好,如果被看见你用镜头对着他们是会被制止的。

罗马 斗兽场就是 罗马 帝国内规模最大的一个椭圆形角斗场,中央为表演区,长轴86米,短轴54米,地面铺上地板,外面围着层层看台。看台约有60排,分为五个区,最下面前排是贵宾(如元老、长官、祭司等)区,第二层供贵族使用,第三区是给富人使用的,第四区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后一区则是给底层妇女使用,全部是站席。

古罗马斗兽场

在斗兽场里转一圈就像是个小联合国,你可以看见各种肤色,听见各种语言。

在看美景的同时也有需要注意的。斗兽场作为 罗马 最著名的景点,肯定是人山人海,周遭也是鱼龙混杂的,小心“ 意大利 特色”。

古罗马斗兽场

看好你背包的同时,还要提防着你的那些黑皮肤好朋友的红绳圈套。(总会有好几个黑人上来问你是哪的,你说 中国 ,他就说我最好的朋友就是 中国 人,what?还你个黑人冷漠脸。然后就说给你礼物,把红绳往你手上套,然后?)然后就等着付钱呗。

竞技场是古 罗马 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牲畜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根据 罗马 史学家记载,竞技场建成时 罗马 人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活动,宰杀了11,000只牲畜。举行人与牲畜或人与人之间的搏斗表演的活动一直到公元523年才被完全禁止。电影《角斗士》描绘的就是这段血腥原始的历史。

古罗马斗兽场

虽然古代的角度斗士们气冲霄汉,古 罗马 战士也是骁勇善战,但到了近代, 意大利 人的战斗力就像突然消失了一般,在二战的 北非 战场和 欧洲 战场屡战屡败, 成功 拖垮了希特勒的德军。而时至今日,看着这些身着古 罗马 战士服装在 罗马 荣耀象征之前为了生计到处拉游客合影也是令人唏嘘不已。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君士坦丁凯旋门位于斗兽场和废墟之间,为纪念君士坦丁一世312年米里维桥战役的胜利而修建,是 罗马 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是 法国 巴黎 凯旋门的前身。

君士坦丁凯旋门

罗马印象

罗马

罗马 的景点很集中,从斗兽场到古 罗马 广场再到 威尼斯 广场的维 托里 安诺 意大利 统一纪念堂是可以一路逛下来的,走就可以,不用坐车。

罗马

周末的古 罗马 广场被青少年篮球联赛所占据,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被父母带来这里参加比赛。在这上千年历史的石板路上挥汗如雨。

罗马

纪念堂是极权,自大的象征,

又称“ 维克 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绰号叫“打字机”。 位于 意大利 罗马 威尼斯 广场和卡比托利欧山之间,用以庆祝1870年 意大利 统一,纪念统一 意大利 的第一位国王 维克 多·埃曼纽尔二世。

走过阶梯可以看到由两位士兵守护的一战无名烈士墓。

罗马

每当6月2号 意大利 国庆这天,都会有好几架飞机拖着长长的红绿白三色尾烟从纪念堂上空划过。

罗马

台阶下方的两组喷泉——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台阶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 维克 多·埃曼纽尔二世。

罗马

在 罗马 的主要景点和人群聚集处,都会有荷枪实弹的军人驻扎镇守,让你分辨不清是安全还是不安全。

罗马

让我想起了《天堂电影院》里成名后的 萨尔瓦多 ,在准备回道故乡参加阿尔夫莱多葬礼的前夜,在 罗马 街头思绪万千追忆过往的镜头。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万神殿(Pantheon)也是古 罗马 时期的宗教建筑之一。

万神殿

走进这个典型的 希腊 式建筑,一抬头就能看见从穹顶上一个圆形大洞,光线顺着这个洞撒入殿内,随着太阳的移动,光线也在时刻变动着位置,殿内的人也像在接受洗礼一样。

圣彼得 大教堂

圣彼得 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虽然不是 罗马 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但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 圣彼得 大殿是著名的天主教朝圣地点之一。

意大利 有句格言,我们跟上帝在一起,上帝和我们在一起。但我认为他们说的并不确切,确切的说,上帝是和 罗马 ,和 罗马 城中的 梵蒂冈 人民在一起,因为那里有教皇。有 圣彼得 教堂,人们都说,这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圣彼得 大教堂 图片

圣彼得大教堂

保存有 欧洲 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圣殇(Pietra)是米开朗基罗作品。雕塑在进大门右手边,圣母小厅内。中央穹顶(Cupola)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

想要参观 梵蒂冈 绝对是对体力和意志的极度考验,一早参观完博物馆来到这里,诺大的广场排队已经接近绕了一圈。在高温下排了一个半小后经过层层安检来到教堂内,放心还没完,你还需要登顶。

圣彼得广场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 简介:<p class="inset-p">广场位于大教堂前,建于17世纪,是基督教的聚集场所。站在这样一个恢弘的广场上,即使你不是教徒,你也会为它的气势所震撼。排队等待进入教堂的游客摩肩接踵。</p><p c

圣彼得广场

登顶至少需要一小时,如果你选择乘电梯因为要等所有更耗费时间。总共551级台阶,电梯也只占了一半。最后的路程要经过很长一段狭长的环形楼梯一直抵达 圣彼得 大教堂的顶端,很不好走,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 圣彼得 大教堂和 罗马 全景。

圣彼得大教堂

凭借着国人来都来了的心理登顶 成功 ,只为了拍下这两张游客照。

出教堂注意右手边就是 梵蒂冈 的士兵,手握长戟,穿着文艺复兴时期制服的 瑞士 士兵交接班。

圣彼得大教堂

据说门里面就是主教居住的地方了。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6-69884676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e
  • 简介:<p class="inset-p">该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的博物馆之一,由12个陈列馆与5个艺术长廊组成,汇集了埃及、希腊、罗马古代文物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是一座藏有无价瑰宝的博物馆。</p><p

梵蒂冈博物馆

另外关于别人问我如何拍出没有人的 梵蒂冈 博物馆的双向旋转楼梯,我只能说一切趁早,在网上先定好一早第一批的参观门票,然后进入博物馆,先别忙着参观,这时先去找楼梯,这时候应该还没有汹涌的导游带着人群嗡嗡的过来,然后就看你运气了。

尽管我介绍了一通 罗马 的景点,但这些肯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而且鉴于 罗马 的人流量实在太大,想要在 罗马 侥幸碰到一个人少的景点,几乎是不可能的,每次按快门的时候都好想清场。

罗马

想要遇见一个没人的 罗马 只有在晚上11点后到早上六点前,一个夜场 罗马 。

圣天使桥

这样的 罗马 自然不是我的所爱的,其实我更喜欢拿着镜头扫街,看着大家忙忙碌碌的样子,穿梭于绝美之城,其实只要不是景区,人流并不是很多。

罗马

清晨趁着大多数旅人并未苏醒, 罗马 的街头只有早起需要工作的当地人,当地人并不会对他们身处的这个大博物馆而感到有任何的新奇,他们早已习惯周遭的一切,起床,在咖啡店站着喝完一杯Espresso,手里篡着一份报纸,快步走向地铁站。

罗马

罗马 可能因为历史古迹太多的缘故,只有两条地铁线。不过好在也基本贯通了市中心的主要地方。

不同于 西西里 的热情洋溢,这里的人总带着大都市人特有的冷漠在匆匆赶路。

罗马

由于 梵蒂冈 的存在,所以走在街上总会看见有神职人员走过。

罗马

当然也会有像我一样早起的扫街的旅人。

罗马

远离了景区,也更愿意穿梭于这些个街头巷尾, 罗马 街道上不乏这些个足足有50个年头历史的老爷车。看这架势应该还是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

罗马

被细雨打湿的石板路,是最迷人的。别人都是一下雨就去博物馆打发时间,而我却是一见下雨就往外冲。

罗马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许愿池

人们走在这大博物馆般的城市总是带着膜拜的情绪,但我却总会分神去关注那些人的神态和表情,因为那才是最真实的。

一不小心踏入赫本曾坐过的 西班牙 广场,和破船喷泉,等不及的快些走过,这里并不是 罗马 的 罗马 ,这里是世界的 罗马 。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

5月的 意大利 已有了一分夏天的气息,台伯河边的圣天使桥,拿着利剑的天使冷静的看着来往的游客。依旧着她的冷漠与华美,不曾改变。

• 地址:Ponte Sant'Angelo, 00186 Roma RM
  • 简介:桥两侧十二座天使雕像,精美绝伦,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圣天使桥

罗马

阴沉的色调下,花灯初上,天色渐暗,城市里的人群依旧为生计忙碌着,只有路口闪烁的红灯可以为你的生活喊一声“卡”,石板路上反射出盏盏温暖的车头灯,总令我想起家的温暖。

罗马

入夜的 罗马 街头依然热闹, 意大利 人的晚餐才刚刚开始,可以没有pasta,也可以没有pizza。红酒才是他们获取能量的源泉,觥筹交错中一天的疲乏也就被释放了。

罗马

都说 意大利 男人帅会撩,但有些时候和外形并没有多 大关 系,男人会撩,是从骨子里溢出来的。这瘦小的身形,清朝式的发际线和有型这件事并不沾边。但他可以主动为这两位女食客拍照,一边还拿起桌上的盆栽放在手机前说是要做前景,把女顾客逗得花枝乱颤。

用一张我p的图来作为结尾吧,如此宁静就好。这大概就是我心里 罗马 该有的样子。

古罗马斗兽场

夜色下的ROMA,CIAO~

尾声

当你解开神秘的时候,就是你该离开的时候了,无论是从 罗马 离开还是 西西里 离开抑或 地中海 离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地中海 之旅就像参观博物馆一样,怀着崇敬之情,冷眼旁观,有遗憾,也有不舍。

这世界不会遇见,但人可以遇见。这就是每次出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