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阿尔山—满洲里 浅度游(照片极少,纯干货)

攻略   >  阿尔山旅游攻略   >  沈阳—阿尔山—满洲里 浅度游(照片极少,纯干货)

• 出发日期/2018/08/12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暑假

前言

沈阳 科右中旗 阿尔山 满洲里 齐齐哈尔

每次旅游之前,都要在去哪儿上搜索大量的攻略。非常感谢各位小伙伴的热心分享!只是,有时候图片太多,攻略过少。那么这次,我尽量少的分享美景,只提供干货!希望对相似路线的小伙伴有所帮助!

主人公:老公(下文称熊熊)和我

时间:全程(5天半),纯玩(2天半),大部分时间在路上,不过沿途也皆是风景

花费6000:住宿:1046;景点门票:726;吃饭:1100;过路费:750;油费:1700;其他

第1天 科右中旗

沈阳出发 夜宿科右中旗银座商务宾馆

下午2点从沈阳出发,晚8点30到达科右中旗,行程480公里。

本打算尝尝萨日娜阿妈的蒙餐,结果,晚上八点,萨日娜下班了。只好在附近的饭店对付了一口。味道一般,就不做推荐了。

强烈推荐银座商务酒店,158元,大床房,房间无敌大,服务超级好。美中不足的是,离市区要5分钟的车程,不过,对自驾游的伙伴,这是完全可以忽略的。

内蒙的晚上很冷,无论男女老少,一定要带长外套!

哈哈,雨后的内蒙古,给不怕冷的熊熊冻成个熊样!

第2天 阿尔山森林公园

科右中旗 阿尔山

10点从科右中旗出发,晚18点30到达阿尔山不冻河酒店(贼坑!),行程455公里。

进入内蒙古后,沿途皆是风景。熊熊喜欢动物,看到牛呀羊呀都惊喜不已。内蒙的天格外蓝,空气也不错,途径奥伦布坎自驾车营地,这里也提供住宿,房间在集装箱里,看上去充满新趣。由于时间紧,没有进去欣赏。百度后,发现这里也是个景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预留一到二天时间在这里逛逛。

去阿尔山森林公园,要经过伊尔施镇,很多人都选择住在这里。不过这里到阿尔山森林公园也要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而且进山的路很难走,只有一条窄路,请大家注意安全。

本来计划中午到伊尔施镇,然后在新味香源铁锅炖解决午餐。结果,一路玩一路看,到了伊尔施,该吃晚餐了。这家大众点评第一的小店,店面不大。我们4点30左右到的,还剩下最后一桌位置。想要在此就餐的小伙伴,最好提前打电话预定或者早到,过了晚上五点,就只能等位了。关于他家的菜品大家可以在网上搜,我和熊熊点的218的套餐(1.8斤牛排,4个配菜),完全够3个人吃了。味道在景区算是不错了,大家可以试试。

阿尔山森林公园门票285,据说包含105的车费。可是票只有一张,正如大家所说是捆绑消费。网站上购票时275,取票地点就在新味香源铁锅炖对面,晚五点之前可以取票,很是方便。

吃完饭驶向阿尔山森林公园。住在公园里,可以把车开进去。阿尔山上有两个可以住宿的地方,一个是天池镇,另一个忘了。天池镇靠近西门,另一个镇靠近东门。住在哪里都有中转站,乘车很方便。开向天池镇的路上,会经过不冻河,这不是门票上的景点,不过景色还算可以。

至于晚上入住的不冻河酒店,就只剩一万个后悔了。大家能躲就躲吧!

晚上的阿尔山没有什么可逛的,大家还是早早休息养精蓄锐!

第3天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市

记得看过一篇游记,作者说阿尔山森林公园是必去不可的地方。个人觉得见仁见智吧,在我看来,和长白山类似,没有长白山好。门票上有7个景点,我们7点30出门,玩到下午2点,走完了5个。剩下地池和阿尔山天池没有去。一路上顺着木质楼梯走上来走下去,走马观花,没看到令我们过于惊艳的景色。当然,每个人看到的景色不尽相同,在这里也不做过多的论断。

从天池镇出山的路上,会经过两个名不见经传的景点,一个是乌苏里浪子湖,一个是一条小河。湖的景色不错,而小河更是河水清冽,很多孩子在这玩的不亦乐乎。非常赞同一位游客的话“我们在这玩的,比在哪个景点都开心”。自驾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特别是带小孩的,准备好水枪。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市图片

乌苏里浪子湖

晚上住在阿尔山市一新宾馆。在这提醒各位亲,一定要住在阿尔山市,不要住在伊尔施!窃以为,阿尔山市区的景色,要比森林公园美上几倍。如果让我想象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一定会以阿尔山为模板。

阿尔山的建筑

这座城市的路边,栽满的竟然是黄色百合,在沈阳,三支白百合15元。这一街的黄百合...原谅我又庸俗了~~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市图片

路边的百合

一新宾馆很干净,房间小,213一晚,适合经济游。在城市的一侧,有一群别墅区,夜景更美,价格也更贵。

晚餐在蒙源涮府,也是在景区来说还算不错的标准。有代金券,两人花了200。

第4天 满洲里

满洲里

早上8点多出发,4点左右到达满洲里,430公里左右。这一路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光秃秃的玫瑰峰,金灿灿的麦田(不认识),大片大片的野花,漫山遍野的牛羊,一望无际的草原,突如其来的大雨,还有不收门票的呼伦湖。

快到满洲里的时候,会看到一个指向呼伦湖的路标,顺着小路开进去,会有一个废弃的大门,写着此处景点不开放,但还有很多人进去。这里原来是呼伦湖的黄金海岸,不清楚为什么不开放了。不过在这里也可以一览呼伦湖的壮美,还有湖边休憩的羊群。湖水不干净,漂浮着水藻,不太建议游泳。

呼伦湖

四点左右到了满洲里,入住欧利亚公寓,提前预定,206元。老实说,这里的住宿环境真的不怎么样,楼下一个大垃圾箱,空气中一股酸臭味,整座楼都是家庭旅店,很多俄罗斯人,感觉特别乱。不过胜在相对便宜,地理位置好,离著名的卢布里西餐厅走路不到五分钟。公寓楼对面是宜必恩酒店,很大,估计也很贵。

我们办完入住就赶到卢布里西餐厅,本来下午2点打算打电话定位置,可以已经满了。所以想要去吃饭的亲,要么早上8点后就打电话订位,要么赶在五点之前去。这次我们也赶上做后一桌空位,真是幸运。卢布里西的“饭菜”一般吧,不过格瓦斯真的好喝,不过也好贵!两人消费267元(有团购)

吃完饭,打车去套娃广场。以前免费的广场,现在已经收费,140一张门票,想看大马戏另买票。我和熊熊没有景区看,不过有幸赶上一个什么平台在套娃酒店搞活动,趁乱去参观了一下套娃酒店。真是漂亮!要是想买票去套娃广场的亲,不如住在套娃酒店,标准间800左右,还赠送两张门票。等于500元住五星酒店,而狭小逼仄的家庭公寓,也要300多。

第5天 齐齐哈尔

国门景区 齐齐哈尔

满洲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哪都要票,而且都不便宜。国门80一张票,在网上78元,不过不用排队买票。很多伙伴说没有必要去,不过能看一眼中国的国门和俄罗斯的国门,还是值得花这个钱的。而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国门前等等,一个小时左右就有一班俄罗斯的火车经过。反倒是免税商店,真的没必要办卡进去。里面的东西,在某宝都能买到,提拉米苏、格瓦斯、巧克力等等,包邮还便宜。

一上午逛完国门,我们开往齐齐哈尔。650公里,8小时到达。

经过猛犸公园,往前开一点是巴尔虎部落。其实熊熊最向往的是这种旅游景点。蒙古包、骑马、射箭、投壶,能看出来他是真心喜爱,可是怪我之前没做好攻略,时间也不容我们在此过久逗留,只好带着遗憾上路。如果有向往蒙古游牧生活的亲,不妨在此留宿一夜,也许价格不菲,不过还是比较有趣的。

到达齐齐哈尔,都已经晚上九点多。在金三顺烧烤吃饭,羊排肉真的不错,其他一般,价格不贵,69元。

入住金海商务酒店,无窗大床房,138元,提供两份早餐。酒店不错,推荐入住。

第6天 返程

返程

11点多返程,路程740公里,晚上9点多平安到家。

一路上经过两段拥堵路段,原因在于收费站工作人员少,车多。这时就体现出ETC的优势,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车队排在人工收费口,我们开车在ETC通道绝尘而去,这种感觉,怎是一个“爽”字得了!

所以建议各位车主,赶紧办理ETC,哈哈!

注意事项

1、带好长袖

2、最好住在阿尔山森林公园内,不过最好避开“不冻河酒店”

3、阿尔山市一定要去

4、如果去套娃广场,最好住在套娃酒店

5、俄罗斯食品最好的购买地为某宝

6、办理ETC

7、酒店最好提前定,真是一天一个价

8、卢布里西餐厅最好上午提前订位

9、手机支付虽然很便利,还是要带点现金(国门景区遇到个女孩找我换现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