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曹妃甸创意展示

攻略   >  曹妃甸旅游攻略   >  接地气的曹妃甸创意展示

• 出发日期/2018/08/06

• 玩法/自驾 摄影 海滨海岛 暑假

第1天

走进曹妃甸,领略了曹妃故里湿地画廊的美艳多姿,更体验到这个以工业为主导的城市无穷创意所呈现的生机与活力。

创意设计,是把简单不过的东西或想法不断延伸给予的另一种表现方式。在河北唐山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上,由曹妃甸国际游艇协会自主研发生产的游艇、房车、动车组房车等旅游装备,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动车组房车取自子弹头造型的动车外形,设计了一组舒适、新颖的公寓式客房,车头部位为公共区域的客厅,旋转皮质沙发,舒适、大气,适合10余人团队或家庭出游团建、聚会。3间相同样式的小客房,日式炕桌增加了房间的功能,既可以作为休息场所,也可以举行小范围的品茶、娱乐活动等。

蒙古包式的房车,也让人倍感新奇。本该出现在茫茫大草原的帐篷,却出现在湿地画廊中,为滨海湿地又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艘游艇,长得有点与众不同。爬上去看看,游艇不大,分为三个区域,一是内舱,人们休息的地方,二是平台,可以观赏大海,三是驾驶舱。小巧玲珑,别致的很。这些目前唐山最具规模的水陆联合旅游装备的出现,让爱好旅游、喜欢航海一族兴奋不已……

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创美•曹妃甸”文创作品展又让来宾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这些突出曹妃甸文化旅游特点的纪念品和高校师生的艺术作品,给人以视觉享受。小清新风格,浸透了每件文创作品中。

文创作品中,最为突出之处就是彰显了地方特色。这里看到的每一幅作品,都带有深刻的地方标志,地区历史故事、地区景点、地区特产、地方文化乃至地方方言,可谓匠心独运。

曹妃甸因曹妃的历史传说而得名,在文创作品中,美丽的曹妃婀娜多姿,成为这一方滨海湿地的名片。

唐山地区的旅游景点,通过行李箱、雨伞、拖鞋、U盘、钟表等物件明白无误地展示给人们。 而我则从这件T恤衫上知道了曹妃甸的天妃宫、古戏楼、妈祖广场。

抱枕、装饰瓷器品让我们知道了乐亭的民歌、泥人和皮影、古冶的剪纸、丰南的渔民号子;也让我们知道了吊炉烧饼、棋子烧饼、酥糖等地方小吃。

唐山的煤、瓷器,黑白两样独具地方特色的东西也通过旅游文创作品手机套和喜宴瓷盘直接体现出来。

最有趣的是以唐山地方话为创作灵感设计的体恤衫、眼罩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望着眼罩上“疵勒火”的字眼,我实在琢磨不出这是啥意思,旁边一位正在参观的领导笑吟吟地为我做了解释。倘若你“知不道”啥叫唐山话?好吧,买个眼罩就知道了。

清晨,在酒店门前看到一群孩子正拿着画笔画草帽,面对好奇的目光,他们视若无睹,心无旁骛地进行创作。一会儿的功夫,遮阳挡雨的普通草帽成为一件色彩斑斓的工艺品。至此,我渐渐地明白了“曹妃故里百里画廊”所承载的真正含义:智慧的曹妃甸人,用心中的画笔浓墨重彩地装扮着自己的家乡,装扮着渤海之滨,曹妃湖畔……他们饱含激情的创意作品,吸引着八方来客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