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东瀛】七月,看一场绽放在北海道盛夏的花火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再探东瀛】七月,看一场绽放在北海道盛夏的花火

• 出发日期/2017/07/22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漫游 美食 温泉 夏季

前言

冬天绝对是 北海道 最好的季节

白雪皑皑中泡温泉,这大概是所有冬天去 北海道 的人都会想要做的事

只是机缘巧合,加之等不及想要再任性一回放纵自己自由不羁的心

于是我选择了夏天的 北海道 ,等不到冬天,或许没有领略到真正属于 北海道 的苍莽和粗狂,但却有幸得以见识它温和细腻的另一面,这何尝又不是绝伦的美呢?

北海道 不仅仅是白色的,它还是紫色的、金黄色的、蓝色的、绚丽的。

这是我严格意义上的首次自由行,以往在国内虽有过自由行,但由于语言、习惯、交通等方面沟通都豪无压力,因此挑战性绝不能和这一次相提并论。

我并不善于写详细的攻略,就是准备期也只是想到什么就查什么,并没有特别周密的计划,基本上着眼于交通、酒店、行程这三个方面,这三者搞定,其余也就随缘了。

关于交通

机票和签证

这里包括三种

机票

说道机票,就带着签证一起说吧,去年跟团去过 关西 ,也就是那次在 大阪 京都 的体验让我有了 北海道 自由行这个大胆的想法。不得不说,抛却所有外在因素来看, 日本 真的是个绝佳的自由行入门首选地,治安、民风以及各方面的便利会大大降低出行的难度。前一次签证是团签,这一次是个签,其实所要提供的资料都差不多,无非就是资产证明或是工资证明。办理个人赴日签证最稳妥的方式是当地找一家旅行社委托办理,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投靠网络,只要找对了店家,出签率、效率、福利那都是不用担心的。搜寻店家的时候记得看一下购买人数尽量找多的、出签率高的,我找的这家不仅效率快,还给我送了十多张优惠券,基本上涵盖了我在 北海道 的所有购物点。

那么还是来谈谈机票吧。 北海道 的旺季有两个,一个是冬季,还有一个就是薰衣草季,相对于冬季来说,夏季的 北海道 或许更难订到票,因为 北海道 的冬季非常漫长,想去滑雪泡温泉的人可以分散在几个月内去,但薰衣草季最好的也就是七月中旬到八月初这段时间,这就好像 京都 的樱花季枫叶季一样的惨烈。不过体验过11月红叶季的我比较了下,其实差远了, 北海道 还是算得上地广人稀的。虽说如此,早作准备还是 万全 之策,于是我提前5个月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提前定有两个好处,一是选择多,二是价格便宜,我想光这两点应该就能很好的说服大家了吧。正所谓先下手为强,尽量免于让自己处于被动接受的状态,出去玩是一种享受,如果处处不尽如人意,那不如不玩,这就是我的想法。

上海 飞 北海道 的航班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直飞, 上海 直接到 新千岁机场 ,有春秋、吉祥、东方航空这几类,多数人会选择东航,但是价格上肯定是春秋吉祥更有优势,这就因人而异了,东航相对价格高,但也是很抢手,5月的时候我看票已经没有剩的了,而春秋吉祥的往返价格也已经到了接近4000。

另一种方式是转机航班,适合不带老人孩子并且愿意折腾的年轻人, 比如 说。。。我。倒不是为了省钱,说实话,全日空的转机航班并不比东航直飞便宜,而是为了体验度以及多打卡几个城市当作玩乐罢了。事实证明各有利弊,如果行程比较紧张并且人数较多的话,建议还是选择直飞吧,毕竟转机带着很多不确定因素, 比如 说最常见的,前一班延误导致后一班赶不上的情况屡见不鲜,但在此我要表扬下全日空航空,因为这家公司是确保你可以赶上飞机的,如果没赶上,那么直接顺延到下一班,而 日本 基本上从 名古屋 、 东京 、 大阪 这些地方飞 北海道 新千岁的航班几乎都是一小时一班,可以说是很良心了。

我选择的是 上海 浦东— 名古屋 —新千岁,新千岁— 东京 — 上海 浦东的往返航班,合计3500+一个人,这个价格尚算可以,不算贵但也不是最便宜。选择了如此折腾的一条路只是因为想和朋友一起体验下全日空的五星服务,事实证明没选错,体验度很好,因为去程在 名古屋 只有区区一小时的转机时间,既要出关取行李又要找到国内出发的口子再度安检找登机口,任何一项出了岔子都有可能赶不上航班。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飞机抵达 名古屋 的时候,一下机居然看到了举着我们名字的工作人员,诧异之余跟着她一路狂奔免去了诸多麻烦,迅速的过了关,取了行李,再一路狂奔得跟着她到了国内出发,之前的一切担心化为乌有。如果和我一样选择了转机航班,那么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 上海 到新千岁,行李是需要在转机的城市提取再托运的,不是直达新千岁,但回程的时候新千岁托运行李后是直达 上海 的,不需要再次托运,至于其他航空公司是否如此操作并不知,我就以全日空举例。二是记得在第一段飞行期间向空姐索要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在飞机上先填好,这样出关的时候能节约很多时间。

对于机票想说的大约就是这些,直飞也好,转机也罢,都是不同的体验,如果时间充裕,在不同的机场打卡闲逛也是一种别样的行程不是吗?

在日本的交通

接下来说说在 日本 的交通

1、JR

JR是 日本 最大最普遍的铁路公司,关于JR的通票选择、线路等大家可以直接网上搜,或者上JR 日本 官网查看,这里就不多赘述了。给个建议,像我这样行程安排要跑的城市比较多的话,还是买通票,也就是JR Pass更为适合,除了价格更实惠外,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不用每次都买单程票自己检票入站,而是直接在人工 通道 出示一下就能通过。

通票有好几种, 北海道 的JR通票基本上是任意四日、五日、七日几个选择,根据我自己的行程我选择了5日券,因为我们第一第二天都在 札幌 用不到坐铁路了。

提前下载好一个软件“换乘案内”会免去很多麻烦,在去 日本 前规划行程的时候,就把自己想要坐的车次提前划定,打印出来,然后到了 日本 直接在买通票的时候让工作人员给你划定席位。当然,划定的席位如果没有赶上这班车,那么只好坐自由席位,也就是不固定座位,但如果人多就只好站着。如果是 札幌 到 小樽 或者到新千岁这种短途那么划不划定席位不是很重要,大不了站着,但遇到 札幌 到 函馆 或者到 洞爷湖 这种长途那就很有必要划位置了,不可能站两三个小时吧。

JR最大的特点就是准时,不仅是JR,其实 日本 的巴士也是这个特点,几乎分秒不差,所以提前规划好车的班次很有必要也很保险。因为 北海道 地广,是 日本 的大乡下,除了旺季以外很多地方车次都是比较少的,如果错过一班会导致等待两三个小时的情况,这样就会打乱行程,很麻烦。所以建议一定要在去之前就看好自己坐哪趟车,尽量按照规划的时间 来安 排。

2、地铁和巴士

长途靠JR,短途基本就是靠巴士了,室内交通基本靠地铁, 日本 的地铁巴士票价都不便宜,比国内贵得多,但这也是唯一选择, 北海道 不像 东京 大阪 那样选择多,基本上只有巴士可以选择,而且班次很固定,旺季也不多,必须提前做好功课安排好时间。坐 日本 的巴士是先上车取一张券,最后下车买票的。上车时拿到的票上会有显示数字,在车的前方有一个屏幕,上面会在对应的数字下显示价格, 比如 说你上车时拿到的数字是3,那么下车的时候你就根据车前屏幕上数字3对应的价格付款,这样也是挺方便的。

如果是土豪,也可以选择的士,不过你必须做好倾家荡产的准备,哈哈。

关于酒店

酒店建议

日本 的住宿不必多说了,就一个字,贵!

就算不是旺季, 日本 的住宿也不便宜,差不多一点的房间动辄几百,好一点的上千是起码的。旺季就更别提了,句句都是泪,即便是提前几个月定,

对于不是土豪的我来说,虽说不能任性选择豪华的酒店,但也绝不主张穷游,于是我选择了在赶行程的前几天里住经济型的酒店,别的不重要,就一个要求,离车站近便于赶路。然后最后两天安排高档型酒店,不安排紧凑的行程,重点就是体验酒店以度假为主。经过这次尝试,我觉得这样的安排真的非常好非常好!而且注意,度假一定要放到行程的最后,否则先享受后再去住一般的酒店真的落差太大了,而且最主要的,先赶行程,再住个有温泉的度假型酒店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棒棒哒。

这是我的酒店安排,体验下来都不错,大家可以参照下

• 地址:Chuo-ku Kita 3 Nishi 1-1-7,北海道
  • 简介: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矗立于札幌市中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仅需短暂步行7分钟即可抵达JR札幌站南口。 徒步可达大通公园,时计台,北海道道厅旧官邸,札幌电视塔等众多著名观光景点。 乘坐地铁的话,仅需两站即达中心

7月22—23日: 札幌 站前 里士满 酒店

考虑到我们的行程都是需要乘坐JR的,所以定在JR站附近最为稳妥,这个酒店距离车站只需步行8分钟,很方便,酒店设施比较完善,价格也适中,酒店工作人员态度特别亲和,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小,不过这应该是 日本 百分之六七十酒店的通病了吧

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Asahikawa)
  • 地址:7 cho-me, Miyashita dori,北海道

7月24日:旭川藤田观光 华盛顿 酒店

就在旭川JR站对面,房间相对比较宽敞,而且正好有优惠活动比较合算,但是毕竟年代久远了,可能会比较陈旧,卫生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7月25日: 札幌 站前 里士满 酒店

因为在 札幌 不想换酒店,就还是住在这家,前一天寄存在此的行李在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被告知已经送去房间了,这样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 简介:酒店被洞爷湖的绝美景色所包围。 位于面向湖畔的绝佳位置,所有客房都是湖景房。 正面有秀峰羊蹄山,眼前是洞爷湖,夜晚可以观望美丽的星空。 洞爷湖的美景,能让人忘记日常生活的繁杂琐碎的日常生活。 无论是悠闲的

7月26日: 洞爷湖 乃之风温泉酒店

此行绝对可以打满分的酒店,入住则可随意享受温泉,并包含早餐及晚餐,晚餐为酒店内自助,晚上还可赏花火,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温泉啊温泉!好几个池子,室内有新鲜水果温泉,室外的展望温泉更是给力,可以望着 洞爷湖 湛蓝的湖水一边泡汤,要是天气再冷一些会更舒适的。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 简介:非常感谢 星野TOMAMU度假村是日本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星野集团旗下综合型度假村,度假村位于北海道中央的Tomamu地区,是北海道地区一个JR线直达的度假村。度假村内有The Tower(塔娃)和Risonare两个酒店品牌,度假村四

7月27日: 星野 Tower酒店

度假村环境优美,娱乐项目众多,入住送索道票和微笑海滩入场票,清晨可以上山观云海,品尝云端咖啡,还可以去著名的森林餐厅吃自助。房间也算可以,就是年代久了也有些陈旧。

关于行程

行程规划

北海道 其实很大,是 日本 人口最少的地方,除了 札幌 、 函馆 、旭川、 小樽 这几个稍大的城市外,其余地方都是山脉、原野、森林等。

分为道央、道北、道南、道东这几个区域,常规路线都是走道央和道南的区域,其实想体验 北海道 最为苍莽和原始的风景,那么一定要去道东,冬季的道东是 北海道 最美但也是最荒凉的地方。至于道北,是以旭川为中心的区域,基本再往北就很少人会去。

想要一次把 北海道 走完,起码需要15天,于是经过一番权衡之后,我制定了以下的路线

Day1. 上海 浦东— 名古屋 (转)—新千岁— 札幌 住 札幌

Day2. 札幌 住 札幌

Day3. 札幌 —美瑛—旭川 住旭川

Day4.旭川— 富良野 — 札幌 住 札幌

Day5. 札幌 — 洞爷湖 住 洞爷湖

Day6. 洞爷湖 —TOMAMU 住TOMAMU

Day7.TOMAYU—新千岁— 东京 羽田(转)— 上海 浦东

由于假期不多,所以必须有所取舍,放弃了 函馆 和 小樽 ,我的心也还是很痛的,不过相对于 小樽 来说, 函馆 其实在我心里比重不大,因为 函馆 是个吃海鲜最好的地方,然而对于不吃生食的我来说, 函馆 无非就是看看夜景而已,那么为了看个夜景就跑那么远( 札幌 — 函馆 距离很远)就显得有些鸡肋了,于是果断放弃。

至于 小樽 ,我不得不说是个情怀,因为名字很好听,而且有很多浪漫的小店和甜品,只是它更适合冬天,于是考虑了下也还是放弃了,把时间留出来给 札幌 用于购物更为妥当。因为 北海道 各大商区的关门时间很早,晚上八点基本都停止营业了,所以不安排好购物的时间,还真的会遇到来不及买买买的情形。当然,放弃 小樽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 小樽 那些有名的甜品店,在 札幌 车站附近都有分店,于是也没必要为了吃就任性地去一趟啦。嗯,所以还是为了吃。。。

出发

接下来就开始游记部分吧!

由于家不在 上海 ,再加之是爱恨交加的浦东机场,所以即便是下午一点的飞机,也得一大早就出发了,在巴士管家上预约了8点30的商务车送机服务,150一人,是奔驰商务车,还是不错的,于是,一个晴朗的高温天气,我和朋友两人开启了7日 北海道 赏花之旅。

一切都相当顺利,该准点的都准点了,之前极为担心的 名古屋 转机也没有出啥岔子,多亏了全日空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一路畅通无阻地赶上了第二段航程。

这是 上海 飞 名古屋 的时候拍的云,很美丽。

早闻全日空的飞机餐很给力,确实不错,种类不少而且很精致,不过味道只能说还行吧,比国内几家航班要好,但也没有到惊艳的地步,那个乌冬面太淡了,基本没味道。

在飞机上吃吃喝喝,刚被收走食盒就到了 名古屋 ,然后马不停蹄的开启了第二段航程,同样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到达了 北海道 新千岁机场 。

紧凑的下飞机、拿行李、找车站、买JR票,一系列的动作衔接很完美,第一次自由行的我们宛如老司机一般,不可思议的坐上了比计划中提前的一班车前往 札幌 ~~

看来,提前做好功课真的是事半功倍的。

你好! 札幌 !

Day1&2.你好!札幌!

初到札幌

到了 札幌 站这就得祭出神器gogoo地图啦,不过 札幌 的地下四通八达,然而地图却不太适合地下工作,所以建议先到地面上再使用地图找酒店。

短暂的茫然过后,我们找到了酒店,其实距离车站也就七八分钟的步行路程。

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图片

札幌 里士满 站前酒店应该算是典型的商务型酒店吧,很干净很小巧也很紧凑,但是。。。。。太紧凑,真的,我们两人的行李箱摊开就差不多没法走路了。订的大床房,但是床应该是一米五的大小,之前找遍了 北海道 的酒店,基本上百分之八十的大床房都是一米五,好吧。。。可能是 日本 人小巧玲珑吧。

除去小了点,别的真心没毛病了,这家酒店设施还是比较新的,卫生间也特别干净,水压给力到惊人的地步。

最最最贴心的是前台会给每一个女士准备一份资生堂的护肤品~女人,就是这么好骗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第一天就这么在飞机+铁路中过去了,一夜无梦,第二天早上八点出发前往JR站

道理都懂,可是担担面是什么玩意?

大晴天的 札幌 温和且美丽,26度的天气实在是让人无比舒适。家里的40度高温不提也罢。。。。。。

之前查过,JR站的外国人服务中心是八点半开门,于是八点半我们准时到达,却发现大家都有先知,排了好长的队。不过工作人员也不少,叫起号来挺快,一共有中文、英文、韩文三种服务,遇到哪个柜台全拼人品。就在我纠结要是遇到韩文该如何是好的时候,轮到我了,然后接待我的却是一位讲日语的妹子。。。。说好的外籍服务呢?于是,接下来整个过程在我仅有的几个日语单词+眼神交流下完成。机智的我提前工作做的还是到位的,我把我要划定位置的车次都已经提前写在了白纸上,写中文就可以了,反正他们能看懂就像我们也能看得懂日文站名一样。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买的JR五日券是提前在网上订的,但是寄过来的不是票,是兑换券,也就是说要拿着兑换券在车站换取JR通票的,换到之后可以任意在 北海道 的区间内无限次乘坐JR列车的自由席,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长途比较多害怕中途没有座位的话,那就提前划好指定席车位,我基本上长途都划了,而且也都赶上了相应的列车,没有误过一班车哦,想想自己还是很给力的。

这就是指定席车票了,乘坐的时候需要同时出示这个车票以及JR通票。

搞定车票的事,心里的大石头就落了地, 札幌 我只安排了一个景点,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上午参观完毕之后就返回车站附近开启买买买模式,因为时间紧凑,购物的时间只有这天下午+晚上。

买了票之后会给一份护照以及一枚白色恋人的饼干

其实这个饼干也不是只有 北海道 能买到,基本上 日本 的手信店都有,而且价格统一,但是参观它的制造过程还是很有趣的,而且这里还能吃到奶味纯正的冰淇淋和巧克力

可以说这个工厂长得一点都不像工厂了

浪漫又可爱的画风

工厂外面是个欧风小花园,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在这边绊住脚,这里看看那里看看,都忘了是来参观工厂的。

如此浪漫的玻璃房,怎么能不来张照片

终于进了工厂内部,参观流水线

一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充满童趣的感觉

小朋友还有体验做饼干和巧克力的活动

不愧是动漫国度

这是 日本 人版怀旧的80后记忆,看着和我们也差不多的感觉

工厂参观一圈不用很久,于是我们奔着冰淇淋而去,到了楼上的甜品店里,幸运地选到了窗边的位置。

这个视野也是绝了!

一边吃着奶味醇正的冰淇淋,一边欣赏着风景,太美好了

十胜豚丼JR店
  • 地址:JR Tower, 6/F

短暂的游览后,我们又回到了JR站, 札幌 的商圈基本上就集中在车站附近,午饭的选择没有任何犹豫,无肉不欢的我们提前就敲定了JR塔六楼的猪肉盖饭,十胜的猪肉盖饭在 北海道 也是出了名的受追捧。

满满铺了一层的肉烤的外焦里嫩,最值得一提的酱汁过于美味,不知不觉一口饭一口肉的,满满一大碗就这么见了底。吃完后打了个罪恶又悔恨的饱嗝。

购物可是个体力活,不吃饱怎么买买买呢?如此说服了自己之后,我们雄赳赳气昂昂的开启了购物模式,基本上购物在车站附近都能搞定,护肤品柜台及高档品牌在大丸百货,亲民服饰、生活用品及家用小电器在对面ESTA,药妆小玩意在地下 通道 里有很多店,再不济还有24小时营业的唐吉可德药妆店,腿着也能到。至于狸小路,见仁见智吧,个人认为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一下,我没去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 电话:+81 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于札幌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北海道内味道出名的拉面店汇集一堂,是可以享受各种店铺各种拉面的主题公园。

一番扫货之后,中午吃下的那些肉和饭似乎都已经消化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看了眼时间,居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果然,女人一逛起来不知今夕何夕是正确的。

晚餐的选择也没有犹豫,直接来到了ESTA的十楼,直奔拉面 共和 国!

这是很多家网红拉面店的集合基本上随意进一家都是 日本 最具代表性最为正宗的拉面,只是合不合口味这个难说了,因为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几乎都会提到 日本 正宗拉面的油腻和咸。

最后我们选了梅光轩,不为别的,只为我们急于坐下而已。

味道还是可以的,特别是量大这个特点。因为怕太腻,我选了略微清淡的盐味

• 开放时间:10:00-22:00(1月1日不营业)
  • 电话:+81 11-828-1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4丁目7门牌
  • 简介:北海道首屈一指的高级百货商场,极佳的购物环境,舒适的购物体验。

在 北海道 ,除了牛奶要敞开了喝以外,甜品以及饮料也是同样的,之前心心念念的Letao双层芝士蛋糕在大丸地下1层找到了分店,不去 小樽 也能感受到的绵密口感。

致力于各种限定的我~~~这是蜜瓜口味的果酒

Day3.阴天的美瑛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日本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 简介:号称日本的小九寨沟。池水呈青蓝色,四级景色皆美。

正常情况下,美瑛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美丽吗?很美丽吧?

然而。。。。。。

世界上为何有然而这两个残忍的字眼。。。

我的美瑛打开方式如下,真的不是我拍照水平太差,而是我遇到了阴天。这大概是我7天中遇到的天气最不给力的一天了,然而美瑛又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比起梦幻的薰衣草花田来说,我好像更喜欢风吹麦浪的苍凉感。要是蓝天白云,那拼布一般的麦田一定美极了。

早晨依旧是赶车的节奏,住的酒店没有包含早餐,于是便利店提前买好,在 北海道 每天都喝牛奶,真的好喝,而且便宜的很。

关于美瑛的游览方式,骑行显然是不适合懒散的我们,于是我们选择了 日本 版的跟团一日游,乘坐游览巴士车去几个景点打个卡,拍个照就完的那种,事实上在阴天也就适合这样玩耍了。美游巴士的车票有两种购买方式,一种是在车站的指定点提前三日购买,另一种是拼人品现场购买,卖完为止。

正所谓出门靠同胞,之前携程拉我进了个群,群里都是7.22、23日飞 北海道 的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大家互相交流解决了好多问题。

就在我们乘着早班车从 札幌 赶往美瑛的途中,眼见着就要买不到票的情况下,交流群里一位可爱的帝都美女姐姐爽快的帮我们两提前买好了票,在美瑛站等我们,真是老泪纵横,美女姐姐,请再次接受我的表白,么么哒!

我们买了两个路线的车票,上午参观美瑛青池+四季彩之丘,下午参观拼布之路,也就是麦田和几颗著名的树。由于天气委实不给力,虽说没下雨,但光线太不利于拍照了,拍出来的感觉都是灰蒙蒙的。

号称 日本 九寨沟 的美瑛青池。。。这是有多大脸敢这么说???

抱走我们的 九寨沟 ,不约,我们不约~~~

单看这个池子其实还是可以的,水是湛蓝的,如果晴天会更好看一些

水中的枯木,最好看的时节据说是十一月初雪

• 电话:+81 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3
  • 简介:大片大片的花田,赏花的好地方,也是日剧和广告的拍摄首选地。

下一站是四季彩之丘

这里也是个看花田的地方

比起花田,我更喜欢远处的麦田,可惜太远了拍不清楚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姑且承认下阴天也有阴天的美吧

邂逅一片向日葵,可惜日不知何处,于是葵也很茫然,不是传说中那般直直地向着太阳

• 电话:+81 166-92-4378
  • 地址:071-0200 北海道 上川郡美瑛町 Omura
  • 简介:延绵不绝的丘陵上,五颜六色的农田形成了一块块彩色拼图。

下午的拼布之路其实就是看看麦田看看那几颗并不则么样的树。

其实下午开始天气还是微微有些放晴的,只是拍出来的照片依旧单薄,不含一丝浓墨重彩。

如果天气好的话,骑行还是个好的选择,可以看的更贴切

• 电话:+81 166-92-1111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夕张
  • 简介:丘陵上三棵大小不等的柏树并排树立,远远看去就像父母带着小孩。

亲子之树,可能是因为都是麦田突然冒出两棵树来,于是成了景点吧

这样错落有致的色差也是挺美的

看过非诚勿扰的人都明白,红白相间的箭头的作用~

因为 北海道 冬天积雪很厚,会把道路都掩盖,于是这么醒目的箭头就是为了告诉你路沿的位置以避免危险。

美瑛也有几个分散的薰衣草花田,但是开的没有 富良野 那么美

走之前吃个 哈密 瓜,口感是绵软的那种,很甜很香。

闲游旭川

美瑛游览结束后继续JR去旭川,半小时车程

旭川属于道北的中心城市,最著名的就是旭山动物园了,冬天的企鹅巡游项目很是吸引人,但是夏天这里来玩的人不多,我们选择住在旭川是因为第二天要去 富良野 ,而 富良野 偏僻,除了民宿外酒店比较少,于是还是选择住在城市里。

虽说坐了一天的巴士不是很累,但是由于中午便利店吃的太随意太少,于是到旭川的时候就饿到不行了。出了旭川站就是永旺商圈,里面有一家大型超市,自选便当看着很诱人,于是也学着当地人的样子自助搞定了一份便当,然后带去酒店慢慢享用。

当然,晚上还是要有喝的,在 北海道 的那几天和白桃蜜桃杠上了,就因为在 名古屋 机场朋友买了瓶蜜桃味的饮料特别好喝,但是后来遍寻不到,于是成了怨念。

旭川居酒屋

吃完晚餐进了房间这天就算完了?

图样图森破!这日的重头戏是居酒屋!

从未体验过居酒屋的话,一定要感受一次,这 日本 版撸串喝酒的感觉。

多数 日本 人在白天都是循规蹈矩的,基本上公共场合都很安静,安静到压抑,于是居酒屋成了他们可以敞开心扉的地方,这里更有烟火气,就和国内的路边摊一样有市井的味道。

这盆毛豆子更是接地气,上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笑了

我们各自点了杯果酒,她点了蜜瓜果酒,我点了白桃味的

日本 的上班族,特别是男性,下了班都是在居酒屋休闲放松的,几乎都是来喝酒解压的,撸串也就是浅尝辄止,而我们。。。一口气就点了好多盘,无视周围异样的眼光。

大吃国出来的,怎么,有意见?

买完单要离开的时候,店里的老板娘突然抓着我背包上的熊猫挂件爱不释手地来了句“卡哇伊内”,就喜欢看你们这种没见识的样子,哼~

于是,我祭出了终极武器。。。。。我的手机屏保!

↓ ↓ ↓ ↓ ↓

当然,后果很惨烈,居酒屋的老板娘拉着我和我讲述了她的心酸历程,勉强听懂了些,大概就是 东京 的熊猫生了宝宝,可惜她却因为敬业不能丢弃工作义无反顾的去看,加之 北海道 和 东京 路途遥远。。。。。。

经过了上回的白浜和歌山动物园一游后,让我知道了胖达在 日本 的地位以及全民痴汉的可怕。

那又怎样?再可爱也是我们大天朝的。

于是,在一片艳慕的目光下,我们骄傲地打着饱嗝走出了店,方才那一盘盘的肉和签子?不存在的。

Day4.不负等待的紫色天堂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 167-39-3939
  • 地址:071-0704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机仙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第四天的行程是 富良野 看薰衣草,这也是对天气要求很高的一天,不过万幸,是个大晴天!

富田农场

早早的从旭川出发,同样坐上了早班车,去往 中富良野 站

这班车大多都是学生,我们几个游客显得格外扎眼

大概是为了符合当地特色,学生们的校服是淡淡的紫色(基佬紫)很是梦幻

这张。。。额。不可描述的兄弟情分呐

到站后不急着出站,先拍两张铁路,天气好拍照就是给力

中富良野 站很小

据说这个花人桥通往某个景点,但是具体我忘记了

北星山的薰衣草花田,就在车站对面,不过比起富田农场,我们还是放弃了这里

车站到农场可以步行,20多分钟,天气给力的话走走也是可以的。

一路上都是小清新的感觉,很美好

一路都会有提示,不会走错,不放心的话可以开狗狗导航

大门口的巨大 哈密 瓜亮了

富田农场绝对是国人旅行团打卡点之一,所以一定要尽早,这就是为何我们选择早班车的缘故,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八点半到达的时候还没多少人,人流基本都是在十点左右开始聚集的。而十点我们基本上已经看完花田啦。

视觉效果就和人在花田里行走一般,实际上是有小道的,人是不能进入花田的

淡紫色的花已经到了最好看的时节

除了薰衣草,别的花开的也很美

远眺山川 和田 野

富良野
  •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
  • 简介:<p class="inset-p">北海道内知名的观光城市,曾经为日剧《来自北国》(北の国から)的故事地点。富良野盆地由火山爆发冲积而成的平原与丘陵。周围有大雪群峰,树海和河流。而其阿依努语的“臭气熏

从农场步行回车站,去往 富良野 站, 中富良野 到 富良野 就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是好像也只有铁路这个选择

同样是个很小的车站,很可爱

楼梯上也不忘打广告

• 地址:Nakagoryo,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新富良野王子酒店都能让您的富良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布部站仅需5km 。旅客们会发现富良野欢寒村、森林精灵阳台和富良野热气球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

接下来的安排是从 富良野 站坐薰衣草巴士去新 富良野 王子酒店,然后去酒店后门的森林露台玩~

其实就是森林里的小木屋

新富良野王子酒店(Shin Furano Prince Hotel)图片

十几幢小木屋散布在森林里,每一家都卖着不同的手工艺品,可以看也可以买,但是观察下来几乎没人买。手工艺人都很认真的制作着手里的小玩意。

很温馨的感觉,不过很快就转完了

森林咖啡厅也是很有名气,但是不喝咖啡的话只能在外面拍照,由于时间紧张,还要赶回 札幌 ,于是就没进去喝咖啡,外面拍了下

回到札幌

结束游览之后就继续坐巴士回到 富良野 站,乘坐回 札幌 的列车。不想折腾于是没有换酒店,还是在 里士满 酒店,前一天由于住旭川于是只带了一天的衣服走,把行李寄存在了总台,没想到登记入住的时候被告知行李已经送去了房间,虽然对于他们来说是举手之劳,但真的会让人觉得小贴心。不自觉的心情就好了,于是不自觉的就多吃了多喝了。

依旧致力于各种限定的我啊!

至此,暴走的行程结束了,接下来的两天就是无比轻松的玩!酒!店!

Day5.洞爷湖的那场花火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图片

吃过早餐从 札幌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了洞爷。洞爷有个 洞爷湖 ,周边都是各大温泉酒店,几乎每家都是面湖的,景色特别好。来 日本 ,必须要安排一晚温泉酒店,泡着汤让自己放空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

出了车站,乘坐道南巴士在樱町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洞爷湖 乃之风温泉酒店,这家酒店也是我长草已久,在各大论坛的游记里多被提及。体验下来确实很赞。

酒店的外观实在是低调,毫不矫揉造作,一看就和外面的那些。。。不一样。

十点多就到了酒店,自然是进不了房间的,于是把行李寄存,然后晃悠着出去散步了

酒店大堂无敌的景观,大大的落地窗边, 洞爷湖 的景致一览无余。

出了酒店,我们打算先去体验下足浴

一边看着湖一边泡着脚,实在太惬意了。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北海道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暗错错拍张照片,很温馨的感觉

同样的好天气, 洞爷湖 显得格外美丽

路边的绣球花,色彩绚丽

• 电话:+81 142-75-2311
  • 简介:复古的日式西餐厅,可以眺望羊蹄山的美景

逛到12点多去吃午饭,还是相信同胞们攻略上提到的望羊蹄

Restaurant Boyotei图片

点了他们招牌的几个菜

这个圆圆的东西是 汉堡 肉,酱汁很美味,特别好吃

小伙伴尝试了鱼籽盖饭

Restaurant Boyotei图片

还有攻略上说一定要点的炸扇贝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北海道

饱饱的一餐结束后,打算坐船游览 洞爷湖 ,船上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狗,被主人抱着可温顺了

这是 洞爷湖 有名的大白鸟,可以买了零食投喂

拉近之后拍了几张,居然有种大海的错觉

游览船开到中岛,可以下船在岛上玩,玩好之后回到码头等船再回去就可以了,基本上半小时一班次。

这个岛是植被茂密的森林

有时间可以在里面走走,可能有幸能遇到野鹿哦

岛上一切都让人有种古旧的感觉,这个煤气瓶也格外亮眼

被台风摧残过的遗址就这么一动也不动让人参观

不过我们没有走远。也没看到鹿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回到酒店之后也到了三点办理入住的时间,本着要在温泉酒店一日泡三次的原则,我们早早的就进了房间

欢迎小点心,很赞

房间一看立马就心情格外好,和前几日的蜗居截然不同了

各种洗护用品应有尽有

晚餐是包含的,自助餐厅

可以穿着房间内的浴衣在酒店里随意行走~

在吃饭前我们去了2楼的浴场泡了一下,那里的池子很小,没啥意思,所以可以忽略了直接去顶楼的展望温泉~

酒店的自助品种很丰富,品质也很赞,敞开了肚皮吃

中间那个烤贝类我们每个人拿了三个

为了防止浪费,九宫格餐盘的设计很赞

冰淇淋随便吃

吃完之后的项目是等烟花~

可以乘坐这个游览船到湖中看,也可以在酒店一边泡着温泉一边看,当然,很多人还是走到湖边看

每年的夏季, 洞爷湖 畔的几家温泉酒店会合资众筹放烟花,从湖的左边放到右边,半小时左右

拍糊了的烟花

能拍成这样也是需要水平的

拍糊了的烟花。意外的觉得挺好看,我可真不要脸

这张也是狂野

也有没拍残的

Day6.森林里的小邂逅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TOMAMU其实是一个小地方,很不起眼甚至地图上都很难找到,同时它又是一个无人小站,是 日本 最热门的度假胜地之一。 星野 集团在这里建立了一个综合性的度假区,有两家酒店,一家就是我们住的塔娃,另一家更高端,价格也更高。

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Hoshino Resorts Tomamu the Tower)图片

一下站就会有酒店的接驳车等着,因为每一班到这儿的火车都是入住度假酒店的

这两栋高楼就是塔娃酒店啦,我们入住的是右边那栋

这儿很多 日本 当地人拖家带口的来度假,亲子设施很完善

酒店连 通道 里的小木刻装饰

星野Tomamu度假村
  • 电话:+81-167-581111
  • 地址:Nakatomamu, Shimukappu-mura Yufutsu-gun, Hokkaido, 079-2204
  • 简介:<p class="inset-p">TOMAMU度假区位于北海道的中央,四面环山、风景秀丽,是日本著名的旅游休闲胜地。在这里可以懒散的休闲度假,也可以体验高品质的滑雪享受。夏季可在此享受高尔夫、网球等自然活

整个度假区都有室内连 通道 ,如果是冬天也能免于在冰天雪地里行走,特别赞的设计。夏天就觉得走在森林里一样,好像随时能冒出一只小松鼠小野兔

溜达了一下就去品尝了这几日一直想尝试却没有机会吃的 北海道 另一大特产:汤咖喱。其实就是把食材都浸在调制的咖喱汤里面

点了店里人气排名第一的鸡腿汤咖喱,小伙伴吃了螃蟹的。味道可以,只是因为不是很饿导致没有吃完

吃完午饭继续溜达,TOMAMU属于 带广 地区,而 带广 几乎可以被划为道东地区了,所以这里是一片莽莽的原始森林,长满了虾夷松。

酒店内的连通小道,在里面走不会觉得目的地很远。当然,酒店也有接驳巴士去往各处,而且几乎是一班接着一班的,不想走路也可以坐区内的接驳车。

天气有些阴沉,但是阴天的午后散步也有它的妙处

远处那两栋高楼就是 星野 在此的另一家酒店Risenori,比塔娃高端,价格也更贵,不过据说房间特别给力,每一间靠窗的位置都会有个大浴缸哦,对着森林泡澡的滋味,真美好啊,如果还有机会再来这里,一定体验下这一家。

酒店门前的丘陵,设计感很强

同样是三点登记进房间,可惜的是拍的房间照片被误删了。比起昨日在 洞爷湖 的来说,房间略小一些,而且设施比较不出彩,很陈旧了,看来还是得挑更贵的住才对呀哈哈

星野森林餐厅

休息了一会就打算前往这里最有名的森林餐厅吃完饭,所谓森林餐厅其实就是三面都是落地窗,能看到的都是树,就好像在森林里用餐一样。霍建华和胡歌来 北海道 拍写真的时候就是在这个餐厅拍的,甚至连相同位置都被我找到啦哈哈如下图就是这个位置,胡霍CP同款

因为看过攻略知道这家餐厅很抢手,不早点来会排队,于是很早就来了,而且如我所愿排在了队伍的前面,抢到了窗边的位置

夜幕降临拍出来更好看哦

餐厅是自助形式,最有名的菜清一色都是肉!肉!肉!

无比适合食肉动物,图下是猪肉盖饭,好吃好吃

这是牛肉,其实原本是牛羊拼的,只是我不吃羊肉于是点了份纯牛肉,吃完之后果断端起盘子继续排队讨肉去

图右上方的炸鸡块同样也是特色,看着有点焦,但其实里面很嫩很软很好吃

菜的品种不算很多,可是很容易吃饱

• 开放时间:每年冬天1月~2月期间(如果冰质好的话,开放时间可能延长)
  • 电话:+81 167-58-1111
  •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
  • 简介:日本女孩们的结婚圣地,积淀了许多对幸福新人的浪漫爱情故事。

吃完逛逛消食,等八点半参观水之教堂,这儿是梁静茹一首歌拍MV的地方,至于是哪首歌我忘记了

这儿是微笑海滩,有 日本 最大的人造泳池,每隔一小时会有人工造浪,不过9点就关门了 ,我们来的时候,同一班车的小朋友下车后看到关闭就嚎啕大哭,家长们却极其淡定,来一句残念就给打发了,哈哈特别有意思,不过我们是来泡温泉的,温泉在泳池旁边的木林之汤,并非是天然温泉,只是意境还不错,面对着森林

同样网上找了张图

星野Tomamu度假村
  • 电话:+81-167-581111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啦。是为了看最负盛名的云海

不过看天气我就已经预感这个云海是泡汤了,但是赠送的缆车券浪费也太可惜,于是我还是选择上去碰碰运气。

挺佩服 日本 人的,他们可以拖家带口的在凌晨6点坐缆车上山,小孩子也都习惯的很,不哭不闹的

云端咖啡,早上气温比较低,喝一杯咖啡暖暖身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就有了下图,虽然我们两都明白喝完之后下山就是吃早饭

• 地址: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NakatomamuHoshino Resorts Tomamu 079-2204

早饭选择了Hal,房费是包含早餐券的,两个选择,一个是这个还有一个是昨晚的森林餐厅,因为体验过了于是选择了这里,但是我后悔了。。。

Buffet Dining Hal图片

要论环境这里也是不差的

要论早餐品种其实也是不差的

可是味 道真 的是一个字形容:咸

Buffet Dining Hal图片

咸的人家小萌妹都怀疑人生来转头看我啦

最后一天行程,说出来你们都不信!

因为我安排了逛机场!大半天的时间哦

Day7.剁手圣地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
  • 地址:北海道千岁市

新千岁机场 是 日本 最好玩的机场了,不仅可以在这里买到 北海道 所有地方的土产,还有特别多动漫主题的专卖店,甚至还有博物馆和泡温泉哦

这个牌子大家应该也熟悉的, 北海道 网红生巧

一直想试试北果楼的泡芙,终于最后一天在机场实现愿望,还附带一个冰淇淋

一口下去,恨自己没多长个胃

小伙伴买的蟹肉饭,太好吃了

比卡丘专卖店

精灵蛋来一个不?

少女心粉色星人的福音~我在这给我家对门的小萝莉挑了个小礼物

偷拍一个被萌物绊住脚的小可爱

不过比起凯蒂猫,蓝胖子才是我的初心呐

看到这些漫画,想起了我的童年,那时候我也有成套的蓝胖子,可惜借阅人太多,很多都破损了,现在也基本都扔了

结语

结语

终于完成了大工程!其实这次自由行的顺利程度超出了我的预计,我总想着有一些不那么尽如人意的小计划没想到一一兑现了!这无疑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自信让我从此可以把自由行放在首位出行方式。如果有机会, 北海道 我依旧会来,下次,就该是冬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