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3日游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南昌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8/12

前言

跟朋友凑到3天,毕业后这种情况都是小旅途的最佳时间。列了周边省份6个城市,挑了去南昌逛逛,这个城市在旅游界并不热门,但花个2-3天也可以玩得尽兴。

第1天

江西省博物馆

住在靠江的快捷酒店,离地跌、滕王阁、博物馆等都是10分钟以内路程,但走走也是受不了,最好直接景点或地铁口边上,而且江西的物价还不高。

博物馆其实是性价比很高的景点,免费、耐看,大热天还可以避暑,尽管大家都是走马观花,但能带走多少记忆都是划算的。(不过国内的博物馆还想内部布置都很接近,没特色。)

博物馆其实不大,就3个馆。

海昏侯刘贺真有钱1

海昏侯刘贺真有钱2

海昏侯刘贺真有钱3

海昏侯刘贺真有钱4

滕王阁

大名鼎鼎,不用多说。之前去过黄鹤楼,说实话吧,两者很类似,大家打打卡,背背《滕王阁序》就好。而且这种楼经常被毁,不仅仅重建,连地址都迁了多次。这座滕王阁是89年的,妥妥80后,我玩下来发现一个本未倒置的问题。《滕王阁序》是赞美滕王阁的,但这座楼上上下下的布置极大地在彰显《滕王阁序》这篇文章,感觉不合适。

黄鹤楼里有一副黄鹤楼的壁画,看来它们是一个系列的。

秋水共长天一色得靠滤镜,落霞是有,但江中只有假鹜,大伙凑合看。

秋水广场

就是一个市中心的广场,其实没啥好说的。但神奇之处在于当天既非节日也非周末,普普通通的日子竟然挤到爆,南昌其他地方没人都跑这来了。

第2天

南昌万达主题乐园

游乐园算是耐玩的景点了,简单说下,成人248,外面很多人买一次性雨衣,可以买,里面有水上项目。边上是万达茂,就是青花瓷外形的万达广场,吃饭便宜方便。这个游乐园相较于之前玩的迪士尼、苏州杭州乐园来说,有两大特色:一是有2个过山车,一个悬挂式,一个传统的一群人一两次;二是空,可能是我挑的日子人少吧,就碰碰车等了40分钟,其他都是10分钟以内。

地铁口出来就是。

又高又长1

又高又长2

第3天

梅岭狮子峰

想去鄱阳湖湿地公园,但南昌过去很远,一天来回太赶太可惜,就挑个近的。梅岭是很大的景区,狮子峰是其中一个景点,我从宾馆过去2小时。这个景点玩的人很少,50门票送2斤葡萄(进去摘)。玩下来,风景不错(比浙江的很多山性价比高很多),快快的爬也要90分钟,有山有田有村,而且有几个点很奇特,上山下山不同路,风景各不同。但是商业开发没做好所以没人气,里面的老奶奶买东西都不加价。

进去先下走,所以这景点是我从上面下来后拍的。山中小涧。

之后是平路一片田

视野开阔

狮子峰小小小山顶

另一条下山路,我从那头过来的时候以为是死路,是从石头缝里钻出来的,石头上不标箭头我就原路回山顶了。

又一条石缝路。

这三天玩得挺充实的,随意吃了3家餐馆,没有刻意省,平均每顿120,味道都不错。最后一顿被坑是在南昌西站,那个原味盅什么的,太坑了,其他车站的真功夫之类也贵,但肉、蔬菜、汤还是可以的。

好了,就酱,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