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一道风景一个故事——记麻辣山城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座城市一道风景一个故事——记麻辣山城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13

四川美术学院

李子坝站

开个头嘛,自我介绍

哈喽,大家好,我是josen,这是我第二次自己计划旅行,也是我和认识了将近18年的青梅竹马好闺蜜:家家(今年19岁) 第一次两个人去旅行。

虽然看了无数的攻略和介绍,但计划还是出现了很多bug,踩了很多雷点,那么这次就边写游记边说说旅行途中的得失,乐与悲吧 和我的好闺蜜一起吃吃喝喝玩玩啦!我对这次旅行还是非常期待的!

广州南站

在高铁站坐了一上午,终于能坐在高铁上了,因为票源紧张,我们被迫买了两张一等座,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坐一等座,感觉和二等座的区别还是有的,座椅大一点,舒服一点,空间大一点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实在累的不行但是还是要出去逛逛,我们酒店离解放碑很近

打卡解放碑好吃街

现包现煮

来解放碑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解放碑好吃街里面的老麻抄手,非常地道的重庆小吃 都是现包现煮的味道非常惊艳,我吃了一次就吃了两份,旁边的钵钵鸡和胖妹面庄也是出名小吃,值得推荐钵钵鸡搭配红油老麻抄手,推荐搭配~。

好吃街,吃完一家换一家,各种串串吃不停嘴啊

在 广州 那边也有串串,但感觉这边的料多一点,口味更麻一点,很喜欢撸串的感觉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阳光美美哒,睡到自然醒,打开窗户看看早上的重庆

旅社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有很多外国人,前台几个小姐姐也特别友善

青年旅舍

个人觉得这家旅社还是不错的呢

石灰市30°街吧

火辣辣的夏天火辣辣的我,作为一个 广州 人,我倒是觉得 重庆 不是很热, 广州 还热一点,其实两个地方差不多热吧,能接受,能接受,大中午在大街上走都挺得住

秦妈火锅(南滨路店)挑战九宫格

一直都知道 重庆 火锅名扬四海,听之前来过山城的朋友说重庆看夜景可以去洪崖洞,吃火锅就不一定了,他给推荐了秦妈火锅说是很正宗。但作为一个 广东 人,还是有点怂的,怕自己被辣傻,但我还是很勇敢地点了九宫格火锅!!!!豁出去了

点菜的时候,我和服务员说我们不能吃太辣,然后服务员确认过眼神,你是 广东 人,十分贴心地给我们点了听起来有点弱鸡的“微辣”,我和家家都十分安心,觉得可以放心享用了

服务生小哥回来,你确定这是微辣~好吧既来之则尝尝

特别推荐这个秦式鲜毛肚~下锅半分钟鲜香爽口一定要试试

香菜嫩牛肉~

我们点了毛肚、鸭肠、腰花、豆花、牛肉一系列的,黄喉一下锅烫刚好的时间,吃起来狠爽脆!牛肉很新鲜嫩~,重庆人对食材新鲜度的苛刻真是甩广东的边炉火锅好几条街!

当夜幕降临,重庆是不一样的

来 重庆 之前就对 重庆 的几个夜景圣地十分期待,还特意查了最佳拍摄机位,看照片觉得真的太美了,当我身临其境的时候,觉得现实和照片一样美呢,“啦啦霖”(粤语方言)拿起相机拍拍拍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真的很美,如果你说和其他城市的夜景相比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因为这里是 重庆啊,而且其他地方未必有个专门看夜景的观景台呢,你想看全景还是不容易的

解放碑

整个 重庆 的中心,白天和夜晚一样很多人,周围有很多个商场,因为我闲得慌,几乎把旁边的商场都走遍了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这张照片是在洪崖洞中间楼层拍的,有点维修的铁架影响了美观

洪崖洞

这是在洪崖洞的小石山中间拍的,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依旧人山人海,走路都是以龟速慢行的,马路上大塞车了,人们也多得水泄不通,估计要热闹到12点多人才散去

这个角度几乎是拍洪崖洞比较好的角度,建筑的立体感和画面形成一条对角线,灯火阑珊的洪崖洞,在夜色中十分神秘,层层叠叠的房子,颇有千与千寻里那个浴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