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拉瓦丽-那边天空那边蓝(胖胖candy又一次蜜月)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芙拉瓦丽-那边天空那边蓝(胖胖candy又一次蜜月)

• 出发日期/2018/05/13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旅行的意义-选择马代的缘由

按照国际惯例,开篇先来点煽情。何为旅行,自己从小生活在 北京 ,大学之前最多去过 河北 天津 ,老婆从 山西 高考考到 北京 ,本科研究生期间,走访了国内国际若干的城市,缘分让我们结拜而行。有幸去过 巴厘岛 度蜜月,去 三亚 拍过婚纱照,和老婆第一次外出旅行去过 青岛 ,还曾经自己一人到过古都 西安 和九寨归来不看水的 九寨沟 ……你若现在再问我还记得这些地方的什么,我真的除了照片可能全都不记得了,其实旅行本身并没有意义,旅行真正的意义是到此一游的精彩和自身蜕变的见证。虽然去过不少地方,但是马代却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只为了以后回忆的时候,可以记得曾经的美好。

再来说一下为何选择马代,因为帝都工作压力较大,加上买房子装修,搬家换工作等等众多事宜。可能婚假对我们来说太难苛求,终于可以一起休婚假了。最开始我们的目标是3月的 欧洲 法意瑞奥德5国游,因为老婆的梦想就是去 巴黎 。但我们是苦逼的小财务两枚,为了腾出来月中的假期,走之前要加班,回来还要加班,再加上 欧洲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和每天至少3小时的汽车,实在担心吃不消,最后热爱海岛的我们选择了马代。把 欧洲 留给了若干年后财务自由的我们。

万难的选岛抉择-为何选择芙拉瓦丽

我们两个比较喜欢自由,老婆的英语还可以,之前 巴厘岛 也是找的当地代理,我个人认为在海岛的选择上,代理比某程某牛等网站有着自己的优势,交流更简单,然后选择的地方也不像他们那么集中,导致不得已的扎堆现象。至于为什么那么多代理选择怡橙假期,是因为2月份定5月酒店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因为年后加班,全程都是果果在帮我盯着酒店和机票,非常尽职尽责。

至于选岛,不完全统计马代能选择的岛屿至少100多,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非要问我哪个好,都好。非得让我说个1234来,那贵的好。我选择芙拉瓦丽的三个原因,1 蜜月岛 ,不允许带小孩,2水下餐厅,3 A级浮浅A级沙滩,可以坐水飞,最重要的是当时的价格比较合适。所以选岛的根本条件是目标,有人如果说我就喜欢住在豪华的酒店躺着,那芙拉瓦丽不适合。

我当时的订单,因为我的假期比较长,而且回程想去 香港 所以买的国泰航空的机票,导致在 马累 多呆了一晚,如果只去马代的话,建议最好选择6天4晚,当天登岛的方案, 马累 其实没那么差,但是对比一下你会发现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我是2天沙屋2 天水 屋,全带泳池(PS:其实沙屋的泳池我们都没下去过,但是房源紧张没办法的下策)。AI一价全包,有人说HB省钱,每天吃两顿饭等等。but我没那么选,因为我“懒”。本来工作就是个小财务出门再把自己逼死何必呢!不过总体下来感觉并不亏,按照两人每天6杯饮料计算,一杯按照10美金算,5天300美金,还送一顿菜单晚餐一顿菜单午餐,一餐大概100多美金。屋里的多数饮料零食随便吃,还有一次日落巡航,一次拍照,各种活动,完全不亏(会计上身)。

这是自助餐的地点

这是菜单点餐的地点

这是我们的目标-水下餐厅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其实我们准备的很仓促,我们5.13出发,到5.1假期的时候东西都还没备好。基本都是京东淘宝网购,主要的东西有

1.各式各样好看的衣服,尤其女生,比基尼至少2套,裙子不少于4套,情侣装1套,便于行动的衣服1套,飞机上很冷,最好备一件外套。

2.电子产品,移动wifi或者手机提前办好一带一路套餐,自拍设备,如果有技术的话建议带相机。游泳技术好的建议租个go pro,像我这种完全不会的就淘宝租个 奥林巴斯 TG5吧,更简单操作。转换器建议带一个,虽然酒店的插口是国标,但预防万一。

3.洗漱用品,牙膏牙刷剃须刀

4.药品,零食,泡面,榨菜等

5.防晒用品,如果可以的话建议买个喷雾式的,方便,防晒是重中之重

6.浮浅三宝,如果可以的话带一件全身的水母衣,防晒

7.各种证件

8.水中独角兽,如果有地方的话,凹造型神器,后图会有,期初占了我半个行李箱我还不愿意,结果一到发现左邻右舍全都有,觉着自己的决定很英明。另如果你的英语非常好,你可以看运气和别人借来拍照,马代的乘客都非常热情。

9.最重要的当然就是钱钱钱啦,一张双币或者visa的信用卡,50左右的零钱就够了。but银行换的都是整100的美金,据说 上海 携程换币的地方可以换零钱包,但是 北京 没有。感谢我的总监大大临走前扔给我8张1美金的零钱,完全免费的。实在没零钱的话酒店前台可以换的,基本全程的话,打扫1美金,行李1美金,按摩1美金,管家5-10美金(这个很重要,关系到你未来4天玩的爽不爽,我们管家 中国 广东 人,中英双语棒棒棒),浮浅教练5美金,前提你穿泳装的时候有地方放,其他就看心情吧。

一般代理都会提前再通知你,再临时补充也来得及,最重要还有就是一个好心情。走之前什么都可以精打细算,能省则省。一旦出发,哪怕你就是BB套餐(只有早餐),真要花钱的时候也不要犹豫,不然就真成了花钱找罪受。

5.13早上6点从家里出发,因为去年去 巴厘岛 提前4小时到机场差点误机,今年还是早去了。哪里知道,大概不到7点半,就开始在候机厅漫长的等待,这一天半的的总结就是一个字,等!

北京 时间晚上12点左右到的 马累 ,走了足足18个小时, 北京 和 马累 有3小时时差。等半夜到了胡鲁 马累 酒店饿的不行,外面又吵。加上累了一天,真心睡不着啊,起来吃泡面勉强睡着,第二天5点登岛,又是等等等,大概7点多到岛上,居然告诉我们12点才能住,继续等等等,不过从此刻开始AI套餐就已经生效了,可以随便吃吃喝喝了,不过,从你登上芙拉瓦丽的那一刹那开始,你会发现所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搭乘的水飞机,也是马代的一大特色

近在咫尺的芙拉瓦丽

蓝天白云下的网球场

马代的另外一大特色,水屋

老婆入境,当时我们已经接近30个小时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到岛上当天还下了雨。

马代自助餐最精致的就是蛋糕,都让你不好意思吃第一口!

精彩从这里开始~~~

DAY2,那边天空,那片蓝

今天是正式在芙拉瓦丽的第二天,第一天安排的日落巡航因为大雨换到了今天,所以今天的行程还是满满的,上午10点浮浅教程,12点水下餐厅午餐,下午6点日落巡航。

一大波图片即将到来ing~~

继巴厘岛后第二次浮浅的老婆,明显比我这个渣渣强多了

水下餐厅全景照片

作为一个摄影师,我常年热爱工作,偶尔离开一下工作岗位

基本上水下餐厅就两种套餐,一个牛排,一个龙虾。味道说的过去,重要的就是个氛围。价格嘛。。190美金/人,别人都是225美金/人。。这就是提前订的好处,你不知道它哪天就涨价了。个人认为,2400人民币吃一顿饭还是略奢侈,不过话说不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吗 ,不过我认为最坑的地方在于饮料是单收费,这就又一次体现了AI的好处。不然全屋子其他9桌全喝饮料的情况下,你不可能不喝

通往水下餐厅的路

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就很明显的能体会出来手机和相机的区别

我家女王,拿着我公司的手机壳,给我熊猫直播打个CALL

站在船顶表演的小黑们

晚上的海豚不爱跳

DAY3Beautiful Coulor

蓝天与七彩的裙摆相呼应,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时刻吗?

前文提过,凹造型的独角神兽,but我们两个只敢在泳池玩耍,如果水性好的话带到大海里玩耍更完美。不过确实有点过大,占了一个20寸行李箱的一半,回程的时候考虑 香港 购物,以及下次用的时间过久,还是留给了芙拉瓦丽的管家。

刷爆淘宝的网红泳衣,不过穿在有点瘦弱的媳妇身上,没有想象中的美感,而且因为是线衣,只能拍照,下水后特别沉,稍微有点小遗憾

AI套餐中包含的菜单晚餐,基本上靠着梦幻旅行的拍照翻译功能,全中文,so吃一顿饭至少两小时,美是美的,但是时间成本很高。不过话说来马代不就是来光明正大浪费时间的嘛

少有的合照,仿佛又回到一年前的 巴厘岛 ,两年前的 三亚 ,三年前的 青岛 ,以及以后相伴的每次蜜月

DAY4,艳丽与祥和

早餐时刻,虽然阴天,但是风平浪静,像镜子一样的泳池,此处省略10086个字

这身红裙子是所有衣服中最满意的一件,完全不一样的穿衣风格,穿上显身材,而且我始终觉着在大海边穿红衣服特别有feel,阴天都这么美,何况晴天

宁静与祥和

曾经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幅图,讲的是一对情侣好多年(忘记到底多少年了)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用一个姿势合照一张,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当你若干年的合照放在一起的时候,好像那些年的幸福又重新回到眼前一般 ,从看过那天起我们就决定也这么做,留给若干年后的自己一份美丽的礼物

就这样静静的走着...似乎时间都停止一样,这大概就是来 马尔代夫 的意义吧

再浮浅的海边大概几十米的地方有一个秋千,涨潮的时候会被大海隐藏,落潮的时候又回重新出现在世间,绝对是各种帅哥美女拍照的好地方,奈何离得太远,不管是手机还是相机都差了点

DAY5,再见,芙拉瓦丽

Last Day,因为我们为了去 香港 不得已还要在胡鲁 马累 住一晚上,所以离岛会比当天飞机离岛的早,甚至午饭都没吃,其实mini bar不光是有饮料的,也有小吃,我们就没吃,饿着肚子离开了芙拉瓦丽。

最后一天的日出

一起遥望远方,一起遥望未来

彩虹独角兽,被我们留给了管家,永远的留在了芙拉瓦丽

老婆的另外一件泳衣,相比起另外那件网红,这件实用的多,经过多重验证和夸奖,事实证明网红的东西还是要经过亲身试验才知道好不好,单纯的“照骗”太难判断了。

夜幕灯光下的公共泳池

芙拉瓦丽,空中的最后一瞥

马代总花费

2晚 马累 酒店+4晚芙拉瓦丽(2沙2水含泳池 AI套餐)=24300rmb

海底餐厅=380美金≈2400+

国泰航空, 香港 转机往返8400左右

各种小费20美金以内,约120rmb,机场餐饮零食冰淇淋500人民币以内

总花销在36000左右。

行程小结:对于一个五星级岛屿A级浮浅A级沙滩来说价格不算贵,但是沙屋的两天泳池是浪费的,大概1400,另外我们的行程中最最不值得推荐的地方就是在 马累 多住了一晚,多花了1天在路上,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不是为了去 香港 ,还是不太建议这样设计的,希望对看文章的小伙伴有帮助。

划重点:马代机场有什么可以买的?很少,马代机场很小,而且起飞前三小时才能进,so不要去的太早,因为机场外除了 汉堡 王都没空调。如果非要说买什么,那可能就是La Prairie和LA MER(请原谅我是百度的 )号称 亚洲 最低价,确实很便宜,虽然我家用不起这种奢侈的肤护品,但是价格之低还是忍不住的关注了一下下,另外一个就是 斯里兰卡 红茶,我买了一些Basilur用来送人和自己喝,味道很不错。其他巧克力香烟什么的,可买可不买,价格比专柜便宜,但是绝对赶不上 新加坡 和 上海 的免税店。

未完的旅程-香港

告别马代,来到 香港 ,我们从5.18中午1点离岛,到5.19晚上22点多的飞机,再到 香港 珀荟酒店早上9点多,一直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简直累得惨不忍睹,这就是行程设计的疏漏,以及强行加 香港 到行程中付出的代价,如果可以的话建议马代还是6天4晚或者7天5晚最合适,或者就和代理商量好,在岛上多住1-2晚,我朋友最近预定的 奥露岛 8天7晚行程安排也是相当专业的。

吐完苦水,继续我们的行程。 香港 一共呆了3晚上,因为我们是从海外经 香港 回国,7天以内可以不用办港澳通行证,对于 香港 ,大家的印象可能就是买买买,整体下来我也是这种感觉,传说中的网红景点也仅仅是网红而已,我就简单一笔带过了。

网红景点-彩虹邨&太平山顶

香港 必去网红景点之一-彩虹邨

实际的彩虹邨,我承认有我技术不够精湛,相机不够高端有关。但是确实彩虹邨可能是长时间光照和高温,颜色不如几年前鲜艳,这在其他人的直播中也确实发现了,只能说彩虹邨很美,是个免费的好景点,但不如网上吹得那么过 ,大家轻喷

另一大网红景点-太 平山 顶,简直美的不是人间

我拍摄的太 平山 顶,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去的,光是太 平山 顶从市中心直奔山顶的缆车就是值得一去的,更何况还能还能看到 香港 全景。不过还是所有旅行景点都有的一个问题,人多,就算是网上各种优先票,导游票也一样还是人多,也算是 香港 比较不错的景点了,但是和网上传的还是差那么一点意思

Disney,mickey&candy

香港 的最后一站选择了迪士尼,你要问我记住了什么?茫茫多的人和累得抬不起来的脚

只能说美帝的文化确实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像我这种完全不关注的人都能深深的融入其中的氛围中。另外说一句,一个米奇帽子148港币,赤裸裸的抢钱。但是还一堆人主动买,拦都拦不住

迪士尼入院检票的美丽小姐姐完美侧颜,感觉可以挖来我熊猫当主播

今天女王化身为公主, 香港 真的热,迪士尼也热的离谱,热到吃不下去饭,现在想想还有点累

另外, 香港迪士尼 18年城堡都在维修,so没赶上烟花,改成了I Love Mickey灯光秀,去的小伙伴们提前做好失落的准备,总之虽然 香港迪士尼 有点老又有点小,但至少不用像 上海 排那么长的队伍,这也算是个优点了吧

Z&S,永远计划的下一次蜜月旅行

好(chui)不(niu)夸(bi)张的说这是我跟candy的第三个蜜月,作为旱鸭子的我们选择的蜜月圣地 三亚 巴厘岛 马代也都是海滨城市,无所谓好与不好,很多地方也很有可能这辈子只会去一次。留下些许的美好回忆就足够了。那么下一次蜜月又在哪里呢?明年上半年目标 日本 or 仙本那 。期待下次写游记的那一刻。也祝所有度蜜月的朋友们幸福美好,一路顺风,若干年后笑着回忆那些年属于自己的蜜月。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所有帮助,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