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3夜猫行动#一次不同尋常的泰國親子游!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东南DX3夜猫行动#一次不同尋常的泰國親子游!

• 出发日期/2018/02/21

• 玩法/深度游 春节

[视频] 带小胖子看Thailand

这是一篇亲子游记,这是一条非常小众的 泰国 亲子路线。

第一次去 泰国 是和朱森俩人,刚好是泰囧热播的时候, 清迈 成了个超热门的旅游地,我俩挑了个3月份的淡季在 清迈 和 曼谷 悠闲的玩了几日。

第二次去 泰国 独自一人带着老爸老妈和他们的“小伙伴们”,在 甲米 跳岛游,吃海鲜,泡酒店疯玩5日,老年团的热情完全不亚于年轻人。

其实本该有第三次的普吉,但是出行前小胖子生病,导致没法成形。

偶然一次机会发现了愿拼这个好玩的地方,立马定了春节之后去 泰国 的机票,开启我们第三次的 泰国 之旅,而这次也成为我最爱的度假旅行之一,回国后好多小伙伴问我拿攻略,也有好多小伙伴表示下次一定要跟随我们一起去亲子游,哈哈哈哈哈,所以必须的,我要来好好推荐下这个亲子度假胜地——愿拼& 华欣 !!

华欣普塔拉萨度假村

壹 ~ Suan Pheung,愿拼

Suan Pheung

愿拼县 (Suan Pheung)位于 泰国 叻丕 府,这儿真的很少会有游客拜访,网上的资料也不多。这边比较偏僻,快到 缅甸 和 泰国 的边境了,来这边要不就自驾,要不就包车,交通非常不方便, 曼谷 开过来大约需要3个半小时。但是!!这真的是一个棒呆了的地方!!炒鸡适合亲子游,物价也是低的不要不要的,风景如画,分分钟玩出 瑞士 感!!

这边游客真的很少,反正在路上我们基本就没看到过第二辆车子,在山庄除了工作人员也看不到其他游客,晚上吃饭是包场的节奏。路上我一度幻想,要是包车的司机师傅把我们停在路上要抢钱,我们也只能乖乖给钱,这么想来还是很提心吊胆的,好在一路平安,我的司机师傅人炒鸡好~

这边当地人真的很热情很淳朴,虽然基本都不会英语,沟通不便,但每每看到我们游客都会主动和我们“ 萨瓦 迪卡~”,笑意盈盈的~和那些开发过度的景点区和 大城 市是完全两种感觉~

Suan Pheung图片

【玩】The Scenery Vintage Farm

泰国 时间2点多到的农场,下车都需要好大的勇气,太阳那个毒辣呀。下车时一阵抱怨,但是之后我们却在里边玩嗨了。

美景复古农场

愿拼这儿有好多类似的农场,游乐场,门票往往都是好多种套餐类型,反正在售票处我们看得是一脸懵逼,因为只有泰文呀,工作人员也完全不会英文,我们只能指手画脚连带动作来表达我们的意思,最 后沟 通失败,我们就买了个最便宜的set,不过真的够玩啦!

👉门票:成人50泰铢,儿童30泰铢,120cm以下免费

👉官网: http://sceneryresort.com ;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00 周末:8:30-18:30

美景复古农场

50泰铢的门票里边包含了芦苇(不确定?)喂羊,奶瓶喂小羊,骑马,胡萝卜喂马,羊毛手工制作,游戏区,还有个5泰铢的冰激凌抵用券,也算是超值了吧。

刚进去没多久,都还没走到喂养区就看到了这个车子。钟爱各种汽车的小胖子看到这个农场运输车就迈不开步了,对于他来说,这种少见的车子只能在绘本上看到,能亲眼看到摸到那个兴奋度简直不亚于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偶像一样😁

美景复古农场

大概我这种小个子真不适合喂羊,或者说这群羊实在是太疯狂了!!你们是多久没吃到草了??!!反正我一拿到草就被一群羊“围攻”了,这阵势完全不亚于 奈良 的鹿啊。那个羊恨不得前脚都趴到我身上来了,反正我是大腿屁股被顶了好几下,第二天起来一屁股痛。小胖子和朱森两个人就在一边狂笑,过分咩你们。

最后把手中的草都给扔了这群羊才罢休,天呐撸我原本想象的多么美好的喂羊画面,太不堪了。

3点多吧,来了一小波游客,终于看到我们以外的游客啦。小胖子跟随大部队进了农场的中间,看到那草地上满地黑黑的一粒一粒了吗?对,你猜得没错,不用怀疑,那就是羊屎!好在农场除了羊屎略多了点还是挺干净的,没有什么异味,我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美景复古农场

小胖子很失望,因为他在草地上捡了好多吃剩下来的老草根给羊儿吃,羊儿都只是闻一闻就走了,没人愿意吃他的草,他大概没法理解为啥羊儿刚刚明明疯了一样要吃草现在却对他捡来的这些都不感兴趣。当我已经把兴趣点转移到拍照的时候,他还在后面专心致志得捡各种老草根给羊儿吃。

真的是热疯了,去羊棚里喂小羊,三瓶奶分分钟就被喝完,小羊吸奶的劲儿实在是太猛,小胖子感觉都要拿着奶瓶和小羊做拉力赛了,最后奶嘴被拔下哈哈哈哈哈。

美景复古农场

喂了羊,又喂了小马,不要太开心。去找骑马的地方,这儿的马儿算是那种小马驹吧,反正个子还小小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我这种小个儿的可以骑,像朱森这种大体积的会被小马儿给压死的,一直最期待骑马的朱森直接被PASS了。

只能去一边投篮,进3个可以赢一个小礼品,最后赢了个小黄鸭,占了我小半个行李箱的空间🤐

美景复古农场

差不多把能玩儿的活动都玩了,小胖子的脸已经被热的通红,不能浪费了冰激凌的优惠券,买了冰激凌躲进咖啡馆做个小手工,其实都是我在做……不过咖啡馆的工作人员太热情了,一会儿帮我们丢垃圾,一会儿帮我们递纸巾,尽管我们仨都没点上一杯咖啡,怪不好意思的。

看得出我做的是什么吗?

小绵羊啦~~~用剪下来的羊毛做的~剪下来的原生态羊毛真的手感不太好,味道也不太好,还会吸引来一堆小飞虫……

👉农场也有住宿的地方,可以通过官网直接预订。像是我们这种纯属去玩的大约整圈玩下来加拍照1-2个小时足够了,如果不是带孩子去的话会有点无聊啦,但是亲子的话真的很赞。

【玩】Alpaca Hill

这里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毫不夸张地说!

有好多好多我都没有见过的小动物,更别说亲密接触了。小胖子原本是不太爱接触小动物的一个小朋友,在这里简直玩疯了,这里真的是目前我见到过的小朋友感受自然,接触小动物最棒的地方。我们选择的是最便宜的套餐,但是完全够玩了。门票最好提前早官网预约好时间,因为这里每天接待的人数有限。会有专门的向导带领参观。

👉门票:290泰铢-990泰铢,1m以下小朋友免费

👉官网: http://www.alpacahill.com/ ;

👉营业时间:上午9:30 - 下午5:00

给票的时候会顺带给个小袋子,不要乱扔哦,里边会有之后参观需要的东西。我们最便宜的门票整个玩下来大约也要2个小时。

羊驼山庄

进门已经被这园区景色吸引住了,真漂亮。

先带我们去参观的是波斯猫吧,在空调房里,还要脱鞋才能进去。里边两个工作人员正在给猫咪们剪指甲,挖耳垢啥的,不仅有玩具区,还有专人伺候,感叹这里的猫咪待遇超好啊。

羊驼山庄

大概因为待遇太好了,所有猫咪都懒洋洋的,眼睛都不想睁开,都在打盹。小胖子拿了玩具去和它们玩都不想搭理。

第二个就是豚鼠区,工作人员表示要轻轻的,因为它们正在睡觉。

羊驼山庄

前两个的小动物都处于懒洋洋的状态,于是我们很快就转移到了第三个,小胖子一看要喂大白鹅就来了精神。

大白鹅吃起来炒鸡迫切啊,边上的公鸡也凑过来想吃,大白鹅立马用扁扁的嘴巴去戳它,逗得小胖子哈哈哈大笑。

羊驼山庄

霍比特人的小屋,在 新西兰 没看上在这里倒是看到了😀

接下来要换一个区域了,进去前要换上鞋套,手上也要抹上洗手液。这里的园区真的很干净,大概也是因为平时都是这么维护下来的。里边就是各种小动物的参观以及喂养体验了,这里的动物没有一个是关在笼子里的,都可以零距离接触到,工作人员还会告诉你要怎么抱它或者怎么抚摸它。

羊驼山庄

小胖子在喂小兔子的时候再一次信心受挫,小兔子们根本不想理睬他捡来的老叶根儿,一个个都是闻了一下就跑的远远的哈哈哈哈。

喂羊驼真的和昨天喂羊一样尴尬啊哈哈哈哈哈,被挤在中间,然后手上全是羊驼的口水呀鼻涕呀,向导小哥还说我帮你们全家拍个合照吧。啊哈哈哈哈明明好尴尬却还要挤出微笑。

羊驼山庄

from向导小哥的合照,技术还可以啦。

游玩结束后我问过小胖子,你最喜欢里面的什么?他说那个鹦鹉。

确实,我的感触也是这样,一开始觉得有点害怕,不敢去接触,但是当鹦鹉的小脚站在你的手指上的时候,心里会有种说不出的感受,两个完全不同的生命愿意完全信任彼此。至少当时我的感受是这样的,想必小胖子也感受到了,这也是我们想带孩子去接触自然,希望他们以后会热爱这些小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最初想法。而这里的山庄能做的这么好,想必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是从内心喜欢着这些小动物。

【食】Coro Field

一家在 泰国 的日式种植基地,在3087公路快要进入愿拼的大路边上。

👉这是个日系风格的大型园区,有餐厅,有种植园,有特色商店。里边食物的原材料大多来源于基地种植的蔬菜,这里的主要特色就是现在在国内和 日本 价格逆天的网红蜜瓜,以及用蜜瓜做成的各种食物。

Coro field

其实这是在进入农场前的一站,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坐在车上看着城市的景色慢慢远离,进入到渺无人烟的农村,公路两边的房子也越来越破旧,心里还是在质疑自己是不是选择错了目的地,朱森也一直问我,你确定去的是个不错的地方?

开了3个多小时终于又一次进入一个小镇了,司机师傅绕了几个圈,在这家店门口停了下来,司机师傅说到了,我们张望了下,诶,看似不错了,至少和周边的破房子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Coro field

打开菜单看了下,诶?这么便宜?有点怀疑人生了……

小胖子要吃冰激凌,发现只有紫薯冰激凌和蜜瓜冰激凌,这个冰激凌也太健康了吧……看了下餐食,基本都是这里种植的菜叶子+小番茄作为配菜,加上意面或者黑米饭,对我们这种重口味者有点吃不下诶,最后点了份炸鸡块,意面,黑米饭,紫薯冰激凌,蜜瓜沙冰,一块蜜瓜以及啤酒,最后只要100多块钱,为啥TripAdvisor的评论都说贵呢?

Coro field

等餐无聊的时候就开始拍照了,餐厅的落地窗映衬着外边绿色的植物真的超美的,怪不得在Instagram那么多网红去打卡,餐厅的后边好像还有个摄影室,反正我看到有摄影师在专门拍这里的食物,估计是用来宣传的。

吃的来喽,原本以为味道会特 别奇 特的紫薯冰激凌还不错诶~~这种东西果然很 日本 ,紫色的颜值略高啊。

Coro field

蜜瓜沙冰感觉没有蜜瓜来的好吃。就是这个蜜瓜国内价格199,当然是一个,也忒贵了,这边我忘了多少了,大概这么一块也就10来块吧。

我们的主餐,炸鸡块很不错,至于黑米饭和意面我只能说不符合我们的口味~

Coro field

对冰激凌情有独钟的小胖子。

吃饱喝足我就去逛了下餐厅后边的种植园。这是一个得过许多建筑奖项的日式创意种植园,占地面积非常大。不得不佩服日式化的管理,整个植物园显得特别干净舒适。

Coro field

这大概是吉祥物宝宝吧~萌萌的~园里有很多种植着的小番茄~听说平时也可以自费参加很多园里的活动,估计是采摘之类的,但是我们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也就没去了解。

餐厅的对面还有商店,专门售卖这里的农作物。

Coro field

小番茄一看就很新鲜啊,蜜瓜也按尺寸有序排放着,价目表上可以看到不同果径的蜜瓜价格是不一样的,最贵的也就650泰铢,折合人民币也就130这样,比国内便宜好多。

👉如果想仔细了解下这家餐厅,可以戳这里,介绍的非常详细。

http://hunan.voc.com.cn/xhn/article/201706/201706140020333977001.html ;

【食】Moai Coffee

👉颜值💯的一家咖啡馆,建筑风格取自于 智利 复活岛石像。我去的是在愿拼的这家,快到 华欣 的路上也有一家,但是完全没有这家来的棒。

Moai Coffee

咖啡馆主要有两栋,一边就是售卖咖啡的,另外一边主营餐食。因为正值午餐时间,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去餐食这边了,想着要是吃完了还可以再去喝咖啡的,结果最后实在太撑也没喝上。管他的,咖啡是其次,来打过卡就OK拉。

👆咖啡馆

👇餐馆

边上还有个巨石阵,未拍。

👇厕所

是不是连厕所的颜值都好高。

👇餐厅内部

热带风情啊。再一次是包场的节奏,听说 华欣 那边那家旺季的时候是要排队的,这边绝对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Moai Coffee

饿死了,点了好多吃的,菜单会有英文,大致还是能看懂到底是什么食物。

菜品的颜值也超高啊,网上有评论说不好吃,但是我感觉都很不错呀,特别那个鸡翅以及薯条。

Moai Coffee

我和小胖子说这碗面是你的了,小胖子惆怅的表情,感觉看到我点了一桌子吃的他都要怀疑人生了。

在愿拼小有名气的一个农庄,风景还真的是有小 瑞士 的感觉。不是乱说的哦,好歹我也是亲自去过 瑞士 的人。

👉预定链接: https://www.agoda.com/zh-cn/swiss-valley-hip-resort-ratchaburi/hotel/ratchaburi-th.html?cid=-38

agoda上评分有9.0,而且价格不是一般便宜,agoda上就两个房型,我们定的是不带泳池的那个,500多,超大啊!!!目测有100多平吧,性价比不要太高哦!!如果你对泳池不是特别 高要 求的,订这种房型足够了,反正我们后来发现泳池就在后边,而且最后我们也没有去游诶,因为到的时间太晚了,只想瘫在房间里。

另外我想说明下本身农庄里就有很多活动,入住的时候会给一张小纸条,列明整天所有的活动。我大致看了下,可以喂羊,骑马,高尔夫,射箭,看羊驼之类的,反正时间段也是排的满满的。我们待在农庄时间太少,连农庄都没逛完,更加别说去玩了,可惜。

【住】Swiss Valley Hip Resort Ratch图片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所有房间都是这样一小栋的,门锁是很古老的钥匙扣,开起来有点麻烦。农庄里会有浏览车接送,只要打个电话给前台就好。

进门先是客厅,满满的农庄风格装饰啊。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然后是房间,不禁“哇”得出身了,好大好美~床上还特意放了两顶田园风的帽子~

房间看出去的风景,说像 瑞士 真的不为过,满眼的绿啊。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浴室也是超大的。

房间的一些装饰,满满的田园风,好喜欢。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在房间葛优瘫了好一会儿,太舒服了,实在不想出门,原本打算带小胖子去游泳也取消了。直接等到太阳下山,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才想起来该吃晚饭。朱森说要不打给前台帮我们送到农庄门口的餐厅吃晚饭吧,我表示还是出门走一下,还是想好好看下这里的景色的。

小兔子园,有好多超胖的小兔子,地上还有好多兔子洞,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小胖子看到车子再一次走不动了,肚子饿都忘了,一直玩到了天黑才肯走。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好,到了这里就完全放松,睡衣都懒得换就出门了,然后看到了这么美的风车忍不住还是去拍了张照😂

前面说了愿拼的交通非常不便,此时司机师傅也已经回去了,我们就直接在农庄门口的餐厅解决晚饭。这个餐厅应该也是归属于农庄,但是整个晚饭就我们一桌的客人,完美包场。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我:宝宝,你看这个士兵他立得多正!

小胖子:我也可以!

于是就有了这张哈哈哈。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吃过了 清迈 , 曼谷 , 甲米 的 泰国 菜,每个地方大体烧法都差不多,但是每个地方口味感觉差异还是很大的,这里的也是,完全不同于之前吃过的口感,看着不太美观,其实口味也不错啦。说起冬阴功,从最早完全喝不惯到现在已经每一餐都要点的节奏,我是越来越喜欢 泰国 的口味了。

回到房间,才8点多,天已经全黑了,小胖子对门口的木桩萌发了极大的兴趣。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玩了一会我们又到屋顶上去吹风,每一户的楼顶上都可以BBQ哦,想象下夏日的晚上,在这里吹吹风,喝喝冰啤,和朋友一起聊天烤肉该多么美好。

美好的一夜。

早餐是昨天入住时点好的套餐,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一份。另外餐厅还会有些自助的面包水果之类的。味道还不错,就是量实在是太少了

瑞士谷希普度假村

对着这番美景吃饭真的心情大好,在这里的遗憾就是呆的时间太少。而今天我们去完之后的羊驼山庄也就离开愿拼了,非常不舍得,但是内心已经许了个小小的愿望——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再来到这里,好好再玩一遍愿拼,毕竟这里可以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贰 ~ HUA HIN,华欣

Hua Hin

华欣 , 泰国 中部的海滨小城。它被称作是 泰国 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 华欣 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定制行程的时候否决了普吉, 甲米 这类热门的海岛,而苏梅, 狗骨岛 这种冷门的因为带着个娃又不适合转机折腾等各种理由被推翻了。因为想着去愿拼,又想要度假为主,最后就定在了离 曼谷 大约3小时车程的 华欣 ,想着找一个好点的度假酒店就OK拉。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不错,反正我们在 华欣 度过了惬意的5天欢乐时光。

华欣 的交通不算便利,最佳方式还是自驾或者包车,实在不行也还是有很多突突车的,只不过市区范围内不管远近都是150泰铢一趟,人多还是划算的,人少就不是那么适合了。 华欣 的景点不多,唯一的几个也不是很好玩,并不推荐,这里正确的游玩方式就是泡酒店,逛夜市,吃海鲜以及马杀鸡。我们在 华欣 的5天主要也都是在泡酒店。 华欣 的沙滩我们并没有怎么去,因为我们定的万豪就有沙滩,并不需要我们去其他公共区域的沙滩,万豪区域的沙滩沙质我觉得还算OK啦,反正没有网上有些攻略说的脏乱,沙质粗这么夸张。海景嘛~和大多数海滨城市差不多,但好在宁静人少,度假的感觉会更加浓烈些,海水和什么 斯米兰 ,苏梅这种远距离的海岛肯定是没法比的,毕竟人家过去还得坐上个2,3个小时的车船之类的。

Hua Hin图片

【玩】Phra Nakhon Khiri

拷汪宫位于 碧差汶 里府城境内的山丘上,泰王拉玛四世非常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于是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Phra Nakhon Khiri),意即“山中之城”,目前已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泰王拉玛四世就是电影《安娜与国王》中那位英 武威 严的国王的原型,拷汪宫自然也就是电影 中国 王行宫的原型。搭乘缆车登上山巅之上的拷汪宫,不但可以感受到“山中之城”的灵秀气息,更可以俯瞰山下一片雅致的城市景观,天空地阔的情境,令人神往。(摘自网络)

👉交通:包车或者自驾前往

👉门票:门票150铢,缆车40铢单程

👉开放时间:8:30-17:30,缆车17:00停运

拷汪宫

缆车坐上大概2,3分钟就到了,后面的路程要自己慢慢爬上去,好在也不是很陡的上坡,我们带着娃也慢慢爬上去了。 华欣 的所有景点里最推荐的就是这个,一定要去感受下!斑驳的墙面,黑白的历史感扑面而来,不管你是喜欢研究历史,还是建筑,或者只爱摄影拍照的,这里都能满足你。

山上的鸡蛋花让人惊艳,满地都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鸡蛋花,而小胖子对满地的鸡蛋花萌发了极大的兴趣,一路上边捡边走居然慢慢也跟着我们爬上了山坡。

拷汪宫

一路上都看着远处的行宫,看似很近,却也走了不少的路。

登上寺庙,远处的风景,其实还可以再往远处走,但是我觉得差不多够了,小胖子已经快走不动了,于是走到寺庙这里观望了下风景就打算前往下一站—— 圣托里尼 公园。

拷汪宫

下山后小胖子连着吃了两根冰棍,一直感叹好好吃。

👉推荐!一定要来!别错过缆车时间!

【玩】Santorini Park Cha-am

按 希腊 风建造的一个公园,如果五分满分的话,这个乐园应该只能打2分。实在不明白为啥里边都是商店却要收门票,门票还要150泰铢,这完全是符合坑爹的含义啊!大概2分只能给拍照还算不错的同情分了。

圣托里尼乐园

👉门票:150泰铢,1m以下儿童免费。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10:00-晚8:00,周六 早9:00-晚10:00、周日以及假日 早9:00-晚9:00

圣托里尼乐园

👆小胖子自己在量身高。

👇门票,还送了个摩天轮的票吧,但是我们没坐。

圣托里尼乐园

真的都是商店呀,而且是很小的商店,都没啥货!

唯一可取的是拍照真的还是比较好看的。当然里面拍照的人好多好多。

圣托里尼乐园

我在拍照时,小胖子 成功 抢镜了,好有喜感。

公园里的滑滑梯不错啦,小朋友都在这里玩得好开心。

圣托里尼乐园

公园对面还有个水上乐园,有兴趣的可以一起去。

【玩】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华欣 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是 泰国 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 泰国 最美的火车站之称。红,淡黄相间的颜色也成为 华欣 的代表色了。这么古老的火车站至今还在运行,而且维系的还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

华欣火车站

火车站的正门,摩托车很有序的排放着。

售票处有人正在买票,候车处也有人在等火车,红色的梁柱和淡黄色的墙面,仿佛回到以前的电影画面。

华欣火车站

是有火车经过时就会摇铃吗?

这个红白的路牌已经成为 华欣 到处可见的一个标志了,可见这个火车站就是这里的地标。远处绿色的这节车厢不知道是什么,看到很多游客在拍照,我不是很感兴趣也就没有过去。好清新的画面。

华欣火车站

火车站路口的大街,是不是很 泰国 ?

👉我们包车一天的行程就是去了这三个地方,拷汪宫- 圣托里尼 公园-火车站,结束时大概才3点左右,所以感觉完全有时间去第4个地方,但是因为对 华欣 的景点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我们只想早点回到酒店去。这三处地方感受是拷汪宫有浓重的历史气息,风景绝不是一边人造景点可以比拟的, 圣托里尼 公园则是个比较坑爹的旅游团类型景点,完全可以不用去,火车站可以去打个卡,毕竟是地标,而且很迷你,撑死半小时就能逛完了。

【食】Hua Hin Night Market

华欣 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传统夜市,我们这次去的主要有两家,一家是大家口中的那个,就是在地图中搜索“ 华欣 夜市”就会跳出来的那家,这家是 华欣 传统夜市中最大的一家,附近也有很多名声在外的海鲜大排档, 比如 KO,正盛食堂,Koti等等,同时这里有很多小商铺,但是感觉东西并不便宜,里边有几家马杀鸡,价格真的划算到爆。另外一家是在万豪的对面,很小的一个夜市,我们连续两晚都去了里面一家叫做Pla Restaurant的大排档吃晚餐。

华欣夜市

👉KO

马蜂窝的评价并不高,我们也是沿着夜市走走走,看到这家的面积最大,人最多,就决定在这家吃晚饭了。招牌应该是那个龙虾,要1700泰铢一公斤,我们挑了一个刚好一公斤。龙虾是活的所以肉质很新鲜,味道也不错,但是价格真的感觉略贵了。另外点了空心菜,冬阴功,还有个炒肉片还是啥的,还有个咖喱螃蟹,他们的米饭造型还是个爱心,刚好能哄小孩子多吃点,哈哈哈哈。总体来说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价格在 华欣 还是略贵,这一顿吃了将近600,性价比很一般。

KO Seafood Reataurant

👉Pla Restaurant

这家店在万豪对面的夜市里,我们连续去吃了两晚。我们因为想泡酒店就不想跑到太远的地方去,就在TripAdvisor找寻附近的海鲜大排档,就找到了这家。店面很小,就一个服务员,所以导致真的会服务不过来。而且他们上菜真的很奇葩,是一桌的菜全部烧完了才开始烧下一桌的。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前面刚好是一桌10多人的,于是我们整整等了1个多小时,要不是懒得去别的地方,真的要发火走人了,我们后面来的那桌就是,后来实在等不住就走了。第二次去的时候刚好前面那桌快烧完了,于是很快就上菜了。所以真的要看运气啊。不论这些,光说菜品还是不错的,反正吃了两天,我觉得味道很好,价格又便宜,我们两天吃的加起来估计都不及KO一顿贵。反正就是可以属于不用看价格点餐的那种。

Pla Restaurant

第一天点了👇这个虎头虾,第二天点了👆左上角的那个炸鱼,虎头鞋味道还是不错的,鱼大概是因为我们真的不是很爱吃,就觉得很普通。

菜品颜值都不高,但是有点像我们这边家常菜的感觉,挺亲切的味道,那个冬阴功超辣,但是好好喝,第二天我们点了个猪肉汤也好好喝,第二天的菜基本没拍。另外特别一提的是这个炸鸡翅,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啊!!!反正一直到现在我都念念不忘,本来我不是特别爱吃这种炸鸡翅的。粉丝就有点难吃了,基本没动。

Pla Restaurant

马杀鸡的话因为带着娃不方便,就只做了两次,第一次是在大夜市,我选了小鱼足疗半小时150泰铢,而朱森选了脚底马杀鸡半小时夜市150泰铢,一小时就200泰铢,我一直没想明白为啥人工的按摩比小鱼足疗来得还要便宜,这劳动力是有多廉价。另一次也是在万豪对面的一家门店里,我的脚底按摩一小时250泰铢吧,朱森的泰式马杀鸡好像也是这个价。 华欣 的这个价格远低于 清迈 , 曼谷 以及 甲米 呀!!

华欣夜市

【食】Rose Mary

推荐 华欣 的这家餐馆。位于Bluport Hua Hin购物商场内,我们也是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吃,结果意外地好吃呀。这家的烤猪肘是招牌,在 泰国 吃到这么好吃的烤猪肘好意外,很大一份,撑死,我们完全吃不完。薯条,虾和猪肉蛋汤都很美味,不过这家店应该主营和酒,饮料之类的,反正喝的都很贵就是了,给小胖子点的鲜榨橙汁只有一丢丢,但是挺贵的,关键下面一半都是渣,没法喝呀,朱森点了瓶啤酒也是,很贵。不过食物还是推荐。另外说下,Bluport Hua Hin比Hua Hin Market Village要好逛很多,里面品牌都比较新,超市也大,东西很全。

【食】Rose Mary图片

Rose Mary

【食】Cicada Market

Cicada Market是一个以艺术、手工艺品为主题的露天夜市,在这里汇集了 华欣 当地的艺术家和自由表演的艺人。除了工艺品,这里还有画廊、啤酒花园和现场音乐。夜市只有周末才会开放。

禅意周末夜市

既然碰到周末,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创意夜市。在酒店叫了辆突突车,直接送到夜市门口。小胖子第一次坐这种车子,好奇地不得了。

夜市的规模非常大,反正我买吃的估计都花了大半个小时,走的快累死了。比起传统的夜市,这里的环境好很多,而且也很干净整齐,规模化。

禅意周末夜市

餐饮方面要先去售票区买这种代金券,才能在各个摊位使用,有多余的可以去退款。食物的味道其实并不是太好,而且价格普遍偏高,反正吃得不是很满意。

随意吃了点填饱肚子就开始逛夜市了,这边大部分都是手工创意商品,与传统的夜市有很大的区别,传统的夜市一般也买不到这些商品,所以摆摊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至于人确实也很多,很多摊位我们也就看了下,没有仔细去逛,如果特别热爱小玩意儿的应该在这里能淘到不错的手工艺品。

禅意周末夜市

后边还有个演奏区,唱的很不错哦,可以早点来挑个不错的位置。

快离开的时候偶遇一场盛大的烟花,太美好了,过完这一夜,我们 华欣 的旅程也要结束了,用一场完美的烟花来结束。

【住】Putahracsa Hua Hin

原本是没有预定这个酒店的,结果临行前发现还有一晚空缺,因为万豪我是比较早定的,订的时候3晚5K的价格,临行前看已经要2K多一晚了,想着就另外定个离夜市近点的,晚上可以步行去夜市。

华欣普塔拉萨度假村

CI的时候工作人员非常热情,递上了冰凉的毛巾和酸梅汁,不过这是度假酒店都有的风格,给了小胖子一罐阿华田以及棒棒糖。酒店对面有一家餐馆,应该是属于酒店的,在各大网站上评分都很高,自己预约貌似挺有难度,但是住在这里的话可以让前台帮忙预约,听说风景很不错哦。不过朱森表示一定要去夜市吃大排档,也就没有机会去这家餐厅享受一番了。

房间在二楼,需要提行李箱上来, 泰国 小哥帮我们把一个大行李箱提了上来,然后进门站了一会儿,感觉应该是要问我们拿小费,但是我们没有小额的零钱,最终没有给他,他不是很开心的走了,有点尴尬。

华欣普塔拉萨度假村

房间的风格是性冷淡风,这个风格还是深得我心的。

从我们的窗户看下去的景色。后面几天万豪的景色就属于比较大气,这里就是比较秀气的感觉。

华欣普塔拉萨度假村

房间里已经准备好了欢迎水果,以及巧克力蛋糕,可以说是非常精致了。小胖子在去房间的路上把棒棒糖掉了,还不争气得哭了一顿,进屋后看到巧克力蛋糕立马收回眼泪。

4点的阳光洒进屋里,听着屋里的音乐,赤着脚走在冰凉的 马赛 克瓷砖上,好喜欢这种时光。

华欣普塔拉萨度假村

太阳渐渐下山了,小胖子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游泳了。我的泳衣大概太久没穿,穿上那刻背上的拉链居然爆开了……被朱森嘲笑我肯定是胖了,我极力否认,反正我是不会承认自己胖了的!!哼!!

酒店的泳池有两个,一个在主楼那边,边上还有沙滩排球区,另外一个就在我们楼下了。这里住的感觉基本都是老外,都在泳池边晒太阳,像我们这种华人的面孔比较少见。泳池都是成人泳池,并没有儿童的,小胖子的泳圈我也落在家忘带了,可能靠着朱森当人力泳圈,完全没有影响小胖子玩水的兴致啊。

华欣普塔拉萨度假村

👉这家酒店的价格也不低,定位在比较小众的精品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就有很多好吃的店,距离沙滩并不太远,离夜市也是步行能到的距离。但是在嘈杂的马路边上,进入酒店后就完全不一样了,里面是个很宁静的度假空间,你可以点杯果汁在泳池的躺椅上放空一下午,不会有嘈杂的声音。这里就比较适合情侣或者单人度假了,亲子并不是很适合,小孩子会觉得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另外早餐品种不是很多,但是比较精致,口味也是比较适合西方的,中式的并不多。

我给 华欣 万豪打100分的满分,入住三天真的没有一处不满,太享受这三天的时光了。虽然也没去 华欣 别的酒店入住,但是我感觉万豪应该是这里排名前几的度假酒店了,真的超棒!!早餐满分,泳池满分,风景满分,服务满分,地理位置满分。这里最棒的就是泳池,有专门的儿童泳池,也有水上玩的设施,另外还有儿童俱乐部,反正带孩子的强力推荐这里的万豪,可以呆上一天都不无聊。

【住】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图片

华欣万豪Spa度假村

入住时因为朱森是金卡,所以我们预定的基础房型升级到了面对花园海景房,不知道原来订的那个房型视野如何,反正这个视野炒鸡棒啊!

从露台看下去的全景,远处是大海,近处一圈都是泳池,中间的草坪不要太养眼。

华欣万豪Spa度假村

入住的欢迎水果。

在这里的三天,下午时分坐在露台,吹吹海风真的一点都不热 ,很舒服很舒服,我可以一个人坐一下午,这才是度假。

华欣万豪Spa度假村

小胖子看到楼下联篇的泳池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然后我告诉他去游泳前首要任务是要先去商场买个游泳圈,然后给妈妈再买件泳衣。在万豪对面大约步行5分钟的路程有一家商场,里边啥都有,我们去买了这些后再返回酒店游泳。

新买的泳圈,好霸气哈哈哈哈

风景如画。

万豪的沙滩。 华欣 比较有名的就是沙滩骑马了,出发前在网上看到说是 华欣 的沙滩会有一股马尿的味道,但实测还好诶,至少我没有闻到什么特别不适的味道。不过真的牵着马揽生意的很多。

华欣万豪Spa度假村

小胖子前一秒还在欢乐的玩沙子,下一秒就把沙子弄进眼睛然后哭个不停,沙子进眼睛那也是可大可小啊,他说睁不开眼睛了,吓得我感觉把他抱出了沙滩。路过的老外看到他一直哭,很关切得过来问他怎么了。好在后来哭着大概眼泪把大部分沙子也冲出来了,回到房间冲洗了下看之后没有异样才放心。所以带娃去沙滩玩沙子还是要万分小心啊。

傍晚的阳光。

👆日落

👇日出,光辉印在海面上好美。

华欣万豪Spa度假村

每天清晨,楼下的大草坪就开始有人练瑜伽了,傍晚的时候就会有人练打拳,这些活动应该直接在酒店里就可以报名参加的。

万豪一共有两个餐厅,这个是小餐厅,主要是西式早餐。另外一个是在主泳池边上的大餐厅,会有很多品种,我们往往早餐吃好都已经10点多了,其实在这里完全可以连午餐都不用吃,早餐能丰富到吃撑。

早餐一角。

儿童俱乐部,每天会有很多活动,小朋友可以选择去参加活动,也可以自己玩,小胖子一开始还在玩玩具,后来发现电动区有他最爱的赛车于是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了。

华欣万豪Spa度假村

👉在万豪每天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早餐——儿童俱乐部——去对面商场吃个午餐——孩子午睡,自己在阳台吹海风——游泳——对面夜市大排档——马杀鸡——睡觉。正确的度假打开方式,惬意舒服。

叁 ~ BANGKOK,曼谷

Bangkok

结束了 华欣 的旅程,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再去 曼谷 好好逛了。对 曼谷 这个城市实在是没有太多的想法,在我看来 大城 市大抵都是如此。 曼谷 购物并不便宜,景点又有太多的人,唯一让我有点兴趣的就是有些不错设计的商场以及网红的餐饮店。第一次来 曼谷 的时候已经去了主要的景点,所以这次一天的时间就挑了几个小众的地方闲逛了下。

【玩】Dinosaur Planet

很小很小很小的一个恐龙乐园,除了表演别的真的都很无趣,大概里边有3,4个游玩项目吧,第一个是4D的一个动画,讲的是恐龙相互捕杀,有点暴力血腥,设备很破旧,画质也很烂,不适合儿童。第二个好像是在集装箱里看完个动画,然后会有仿真的恐龙来追杀,要逃跑,反正我感觉比较累人啦,会吓到小孩。还有就是骑小恐龙和摩天轮了,都要另外收费。唯一有点看头的就是最后的火山秀,通过表演讲述恐龙的灭绝,比较合适幼龄的小男孩看看。园区里恐龙的仿真度还可以,但是项目真的太无聊了,门票略贵,淘宝成人买药65,儿童45。

恐龙星球

下了地铁站前往恐龙星球的路上路过个公园,都是鸽子满天飞,很有feel哦

曼谷

路边买了喜欢给小胖子吃,在 泰国 西瓜是最爱。

曼谷

恐龙星球的门票,淘宝上买划算。

恐龙星球

火山秀的表演大概是6点半开始的,整个园区玩下大概20分钟够了,所以想看表演的建议晚点去就好,不要太早去,很无聊。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对恐龙特别特别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否则就不推荐。

【食】Nara Thai

算网红餐厅了,基本上每个商场都会有它的身影。我们去的是Emporium里的这家,这里人不多,我们饭点过去都不用排队。内部装修金碧辉煌的,服务员很热情,里边还有好多穿着正装来吃饭,这个应该也不算高档餐厅吧?咖喱蟹特别推荐,很好吃,那个咖喱我感觉我能吃下一整碗饭!冬阴功够入味,泰式春卷也很棒,价格吧,开在商场里肯定和大排档没法比,这餐我们大概吃了600左右,有点小贵。

【食】Nara Thai图片

Nara Thai Cuisine

【逛】Emporium

第一次来 曼谷 的时候基本把 曼谷 主流的商场都给逛遍了,这次挑了家没有逛过的,到了之后发现这家我感觉是我逛过最棒的 曼谷 商场了,绿化环境一流啊,到处都是绿植,逛街的时候特别舒服。特别推荐大家去,地铁出口就是啦。我们去的时候恰逢 中国 春节,张灯结彩的,很有过年气氛。

Emporium

【住】VIE Hotel Bangkok

美憬阁索菲特 曼谷 VIE酒店,马蜂窝酒店大促的时候定的,两晚套房才1700,距离Ratchatewi BTS Skytrain站仅有160米,出行非常方便。离商业中心,走路最多15分钟,酒店也有免费的突突车可以送去Siam + Central World商圈。入住时还会送上酒店的spa券,每人都可以免费享受15分钟的肩颈spa,还有泳池的果汁券等。

【住】VIE Hotel Bangkok图片

酒店设施算是比较老旧了,好在服务可以加分,总体还是不错的,我们定的套房面积很大,目测应该有七八十平方。

从房间望出去的 曼谷 市景。

【住】VIE Hotel Bangkok图片

免费的TUTU车送去商圈。

【住】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这是小旅馆在 曼谷 素汪那普国际机场附近,非常推荐!在booking的评分高达9.1分,独栋的小木屋很有感觉啊。酒店可以预定接送机以及早餐,150泰铢一趟,早餐90泰铢一份吧。

【住】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图片

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我们定的独栋的小木屋,才300多一晚。

👉官网: http://www.atresidence.com/ ;

建议官网直接预定,预定时就可以选择接送机和早餐,booking的话没有这些选项,还要事后再联系旅馆。预定完成后会收到邮件,出发前把航班的信息发送给旅馆就好。

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小木屋的绿化也超棒,如果不想住小木屋也有其他普通房型的选择,总之我觉得是个赶航班入住的最佳地。

行程

2.20

宁波 - 曼谷 ,住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2.21

早上: 曼谷 -愿拼,包车

午餐:Coro Field

下午:The Scenery Vintage Farm

住:Swiss Valley Hip Resort Ratchaburi

2.22

早上:Alpaca Hill

午餐:Moai Coffee

下午:愿拼- 华欣 ,包车

晚餐:KO

住:Putahracsa Hua Hin

2.23

早上:Phra Nakhon Khiri

中午:Santorini Park Cha-am

下午:Hua Hin Railway Station(以上三个景点都是包车)

晚餐:Pla Restaurant

住: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2.24

早上:Hua Hin Market Village(里边的DQ超便宜,Let's relax要提前预约)

午餐:MK(很难吃的火锅,文中没写,不推荐)

晚餐:Pla Restaurant

2.25

早上:Bluport Hua Hin

午餐:Rose Mary

晚餐:Cicada Market

2.26

早上: 华欣 - 曼谷 ,包车

下午:Dinosaur Planet

晚餐:Nara Thai

晚上:Emporium

住:VIE Hotel Bangkok - MGallery by Sofitel

2.27

早上:Center World+Siam商圈

午餐:某广场里的大食代

晚餐:不知名大排档

2.28

回程

结束语

来了 泰国 好多次,这是第一次让我全完身心放松,找到了度假的感觉,同时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个新的 泰国 。大概这就是 泰国 的魅力吧,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