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京城,假装在夏威夷!一起去南宫做玩儿水的孩子吧!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不出京城,假装在夏威夷!一起去南宫做玩儿水的孩子吧!

• 出发日期/2018/08/11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说到帝都的烈日炎炎,果然只有玩水才是正经事儿!

于是趁着酷暑未消,伴着知了声声,找个周末去京郊玩水去!

行程

对南宫温泉水世界也是“蓄谋已久”了,关键在于交通便利!沿着西五环一直开,再走一小段京港澳高速,下了高速就进入了南宫景区,处处充盈着了欢乐的气息。以往京郊游总是爱往山沟沟里跑,虽然凉爽,但是路上总是难免有些恼火。没想到六环之内能有如此大型的亲子戏水度假地,也是相当令人惊喜了!

对于一个金牛座计划控来说,出行之前总要免不了研究一下周边的景区,顺便规划一下出行路线。仔细研究之后才发现,这些年我真的太忽略北京西郊了!且不说潭柘寺、戒台寺、卢沟桥、园博园都相距不远;单说离景区十分钟车程之近,就南有首创奥特莱斯,北有千灵山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西有八一影视基地和青龙湖公园;更何况景区内还有各种亲子乐园和游艺设施…… 感觉两天一夜都不够玩啊!

不过这次是带娃出游,孩子的乐趣自然是第一位。于是就干脆轻松点儿,就近玩一下南宫温泉水世界和五洲植物乐园这两大景区。

第1天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

入住的酒店选在了南宫温泉度假酒店,与水世界只隔一条马路,离植物乐园也只有3分钟车程。附近各种档次的酒店有不少,位置都很便利。

抵达酒店时已经临近中午了,先check-in在房间稍作休息。酒店的设施很新,良好的采光、舒适的大床、整洁的卫浴,最舒心的莫过于房间的露台,望下去是温泉会所,楼台亭榭回廊,看起来别有一番风情。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都爱住酒店,小丫头一进了房间就开始撒欢,要么在大床上跳来跳去翻来滚去,要么就是跑到露台上闹着要在这里吃午饭。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中餐厅
  • 类型:粤菜
  • 地址:丰台区王佐镇福宫路39号南宫温泉度假酒店1楼

在房间露台吃午饭虽不可行,但顶着炎炎烈日又懒得远走,就选在酒店一楼的美泉宫解决午餐。美泉宫虽是中规中矩的中式装修,却也暗藏了一点小心机,精致优雅的水晶吊灯居然是个大型风铃,空调一开就发出“叮叮当当”悦耳的声响,小丫头对这种又好看又动听的新鲜事物稀罕到不行,硬是把我的手机要过去给吊灯拍了一堆照片……

餐厅主要经营粤菜,带娃出门如果不知道吃什么,清淡的粤菜向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超推荐这里的香酥荔枝虾,鲜嫩弹牙的虾肉搭配着酸酸甜甜的荔枝味儿,最近苦夏胃口不振的小丫头难得爱吃到不行;红烧乳鸽外酥里嫩,肉质很紧实,也深得小丫头欢心;客家富贵鱼头超大一盘,鱼肉很嫩,让爱啃鱼头的娃爹久违的吃了个爽;虫草花炖老鸡的鸡汤很香,一点儿也不油腻,小丫头自己喝了一整盅;最难得的是清炒芥兰,很嫩很清口,一向不爱吃菜的小丫头居然没有抗拒;饭后甜点榴莲酥也很好吃,酥酥的不太甜也不太腻。

这一餐吃得相当满足,不仅味道好,菜量也很实惠,性价比感人。

• 门票价格:106
  • 开放时间:9:00-21:00 全年票价30元/人,1.2米以下免费
  • 地址:北京丰台区王佐镇福宫路39号

吃饱喝足之后,整个下午就是属于南宫温泉水世界的时间了!

在房间换好泳衣之后,穿过马路就来到了水世界,这就是住得近的好处。当然了,水世界里也有自己的更衣室和洗浴间,也很方便。更衣区大到我几乎要在里面迷路,即使正赶上周末高峰期也不觉拥挤;洗浴区每一间都有玻璃隔断,灯光也偏暗,很好的保护了隐私,洗护用品一应俱全,非常贴心。

终于进到热闹的嬉水区域,各种滑梯和游乐设施让人眼花缭乱,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入口处有一片儿童游戏区域,有水流系统可以让宝宝们从玩耍中学习知识,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钓小鱼、吹泡泡,还可以站在台子上用一个大泡泡把整个人包裹其中,年龄小的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个区域,充满了新鲜与好奇。

正中区域是一个大型的儿童戏水区,有着蘑菇、苹果等造型可爱的喷水设施,还有散布着白色蓝色的海洋球。这片区域的水非常浅,才刚刚没过小丫头的膝盖,是个连小宝宝也可以放心玩耍的区域,不用担心有太多的危险。

儿童城堡是小朋友们的最爱,有着直的、弯的、各种弧度的戏水滑梯,还有天上地下四面八方的喷水设施,滑梯最顶端的两个大桶每当蓄满水就会兜头浇下,常常引得小朋友们欢笑连连。这里更适合年纪大一点儿的小朋友,一趟趟的爬上滑下不亦乐乎。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 江户汗蒸

依旧穿着泳衣一路穿过马路回到酒店,感觉上一次这样还是在某个热带海岛,真是生出来几分度假的感受来。

整个南宫景区以地热资源丰富而闻名,就连酒店内部也有着自己的温泉会所,与一路之隔的水世界比起来,这里像是一个精致袖珍的版本。

有着水榭楼台、竹影扶疏的室外温泉区,有着隔窗竹席、优雅静谧的日式汗蒸区,还有一个超级无敌可爱的海盗主题戏水乐园!

这里的设施都很新而且特别萌,仿佛真的是一个小小的海盗王国,适合年纪稍小一些的孩子。

加诸人少安静的缘故,一向怕生的小丫头玩得格外开心,两手支撑着浮在水面上,开心的冲着我嚷,妈妈,妈妈,你看我会游泳了。我只能在心底默默的呵呵了,孩子,你这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算了,她开心就好。

娃爸看着环境超好的汗蒸房非常心动,跟我念叨着吃过晚饭一定要过来蒸一下放松放松,我也欣欣然的应允了。嗯~ 然而晚上我们回到酒店以后就集体累瘫在床上昏睡过去了,这都是后话了。总之如果下次再来,我一定要多住一天,好好在酒店里享受一番。

南宫泉怡园农庄春满园餐厅
  • 地址:王佐镇南宫长青路
  • 电话:01083398938,01083391968

因为晚上要去看植物园的夜场,所以就近选在了南宫泉怡园农庄吃晚餐。

穿过重重回廊进入餐厅,我整个人都惊呆了,这是哪门子的农庄啊!小桥流水、回廊曲径,俨然是一副江南园林的模样,环境简直不要太好!

这里主打农家特色菜,招牌是各种烧烤。点一份招牌凉皮,服务员说没有,因为凉皮都是当天现做的,中午就卖完了;点一份韭菜盒子,服务员也说没有,韭菜今天都用完了,所有韭菜相关的菜都做不了。嗯~这样我就放心了,至少说明这里的食材都是现做的或者新鲜的。

至于菜品嘛~ 味道天然!量大超值!一大桶自制酸奶惊得我们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每个人足足喝了两大碗才见底儿;爽口绿豆粉一尝就是现做的,新鲜劲道;烤串也是超大只,肉很新鲜,调味也很不错;给小丫头点了一条鲽鱼,加了玉米粒清蒸,肉质新鲜细嫩;还点了一扎豆浆,豆香味儿浓郁,带着一点点的酸头儿,感觉像是用石磨磨出来的口感。

小丫头这一顿吃得相当满足,自己吃掉了大半条鲽鱼、半盘毛豆、一碗酸奶和一大杯豆浆,能博得嘴刁小丫头的欢心,这家酒店我也定要强烈推荐一下了。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南宫南路1号南宫旅游景区内

晚饭之后,天色已暗,微风徐起,正好带着小丫头去五洲植物乐园遛遛食。

这里的夜场叫做“会发光的植物园”,一进门就看到各种动物造型的灯组并立两侧,非常生动,小丫头指着自己认识的动物挨个数过去,开心的要跳起来。

再往里走到鸟屿仙境,草丛中有微微发光的花朵、飞舞的蝴蝶、珍奇的鸟类,还有各种精灵一般的梅花,广场上的喷泉随着音乐变化着形态,隐约之间还有着雾气朦胧,这样的景色真是令人迷醉且难忘。

就连鸟舍中的珍禽也纷纷走到河边看这灯火璀璨,能看到如此浪漫的花灯,对于它们来说也是鸟生有幸了吧!

不止户外,连室内的温室乐园也被装扮得流光溢彩,儿童沙池里投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影,世界各地的微缩景观在光影之间格外浪漫,水帘洞门口的假山上是美猴王大闹天宫的景象,各种游乐设施也在灯光的投射下显得格外生动。

最棒的莫过于萤火虫帐篷了,一闪一闪发出黄绿色的幽幽光芒。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萤火虫在夜晚里发出微光,对于我们大人来说也算是活久见了;而对于小丫头来说,这么小的年纪就能看到也是一种幸运。虽然她尚不明白萤火虫的珍贵之处,只是惊叹于每一次微弱的亮光,但愿这份美丽会让她在多年之后想起吧!

只是可惜,萤火虫的美难以用镜头捕捉,闪光灯更是会伤害它们,所以只能把这份美好珍藏在心里了~

回到酒店的只有短短三分钟的车程,小丫头就已经累得睡着了,如此快乐又充实的一天,想必她会有一个香甜的美梦。

第2天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南宫南路1号南宫旅游景区内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不紧不慢的在酒店用过早餐,又驾车去五洲植物乐园,弥补昨晚匆匆走过的遗憾。

五洲植物乐园在南宫世界地热博览园内,面积超大,除了鸟屿仙境等室外部分,又有鹦鹉园、椰林垂钓馆、温室乐园、花果山和水帘洞几个室内主题乐园。

鹦鹉园虽然面积不算太大,但是里面住的鹦鹉可不少。天上飞的、笼中住的、枝上站的,五颜六色,鸟语盈盈,可以在入口处买一些鸟食,与鹦鹉们来一场亲密接触。

不过被锁链拴在树桠上的鹦鹉体型都比较大,看起来有点儿凶,小丫头还是有些怕怕的不敢喂;倒是有些小鹦鹉自由的在空中飞来飞去,或者大摇大摆的在地面上踱步,欺软怕硬的小丫头追着他们喂,虽然有时会被“嫌弃”,但也顺利的被她喂到了几只。

鹦鹉园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场鹦鹉表演,羽毛艳丽的鹦鹉们在驯鸟师的指挥下,又骑滑板车,又蹬自行车,一会儿打保龄球,一会儿投球入篮,还能拉起水桶挂起横幅,观看表演的小朋友们都被鹦鹉的聪明所折服,惊讶得目瞪口呆。

水帘洞和花果山都是西游记主题乐园,以各种游乐设施为主,其中水帘洞更适合年纪小一些的宝宝,多是比较温和的游乐设施,而花果山则相对的更刺激一些。馆内看起来非常干净整洁,娱乐设施也很新很干净,温度湿度都刚刚好,让人感觉非常舒适。

相较于这两个场馆都是陪娃去high,温室公园则更适合全家人一起玩,也是整个五洲植物乐园的明星场馆。这里有8个游乐场馆:

蝴蝶泉里摆放着各种蝴蝶标本,还可以在羽化馆里看到蝴蝶化茧为蝶的全过程。茂盛的热带植被、盛开的四季繁花和绵延的汩汩细流打造了一个天然的蝴蝶氧吧。在这里跟蝴蝶一起玩耍,对于出生在钢铁丛林里的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体验了。而只在童书绘本中学习过毛毛虫是如何化茧成蝶的小丫头,似乎也稍微能够了解这种神奇的生物了。

淘气雨林是一座大型的儿童游乐中心,可以在鸟语花香中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嬉戏。

丛林飞车让人仿佛置身亚马逊丛林,小朋友们可以坐上飞驰的列车,手持战枪,与丛林中的猛兽进行一场“搏斗”。

迷你驾校是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地方。小丫头驾驶着汽车,手握方向盘,穿梭在模拟的城市之中。银行、医院、停车场,红绿灯、斑马线、交通警察,在这里要学习的是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礼让其他汽车。还好可以油门可以在副驾位置控制,不然估计以小丫头的驾驶水平,我们大概会不停的追尾和被追尾吧~

沙地乐园整体就是一个超级大沙坑,散布着很多有趣的设施。埃及狮身人像的大沙梯,儿童专用的沙地挖掘机,还有形形色色多种多样的玩沙工具。爱玩沙子大概是每个小朋友的天性吧!看了看小丫头一身白色的公主裙,考虑到她玩起沙子就不肯走的一贯脾性,我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个场馆。不然玩起来就是一整天,陪不起啊…… 建议过来游玩的朋友把这个场馆留到最后,不然估计其他场馆都不用再逛了。

沙漠绿洲中遍布着各种珍奇的沙地植物,古堡、沙雕也随处可见。这里还有一个专为小朋友打造的陶艺馆,工作人员会耐心的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制作陶器。小丫头穿上围裙有模有样的坐在陶艺桌前,出乎意料的是,一贯小心的她居然不害怕高速转动的拉胚机,反而有模有样的摆弄了起来。我问她要做什么,她认真的想了想说,要做一个水杯送给爸爸。眼看越来越不成形了,她又改口说要做一只碗。罢了罢了,陶艺对她而言只是换了一种玩泥巴的方式而已,玩得开心就很好,本来我也不能指望她真的能捏出一个可以用的器物来。

名花名城中收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眼里花卉,其中散布着红场、基督山、希腊神庙、自由女神像等世界各地的微缩景观,不出温室就可以走遍世界,也是个极适合拍照的地方。白天来看只是觉得有趣,远不如晚上在led花朵的映衬下那般惊艳。

食光丛林是一处有趣的生态餐厅,是一处玩累了不用出温室也可以解决三餐的存在。

整个五洲植物乐园的面积之大和游乐设施之多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原本我以为只是一个种满了奇花异草的植物园,却没想到植物园还能有这么多玩法,可以玩沙、可以看鸟、可以制陶、可以开车,晚上还可以看花灯观萤火虫,绝对是玩一整天都不够的节奏啊!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 泉日餐

中午赶回酒店check-out房间,顺便在酒店解决一顿午餐。之前尝试过了中餐,这次打算尝试一下泉日餐换换口味。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 泉日餐图片

餐厅所采用的食材都非常新鲜,完全不输市区的日料店。

刺身的口感很好;铁板烤的巴西牛舌和新西兰羊排也都刚到好处,考虑到国人的接受能力,基本都是九分熟还很嫩的程度;

烤银鳕鱼深得小丫头的宠幸,这种没什么刺又很嫩的鱼肉向来是她的最爱;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 泉日餐图片

芒果三文鱼之恋寿司有着厚厚的一层鱼籽,味道和口感都非常有层次;

辣白菜海鲜锅份也很入味,新鲜的食材汇成一锅,味道自然差不了。

当然了,最适合小朋友们的永远是汤面!裙带菜荞麦面清淡却不简单,不咸不腻,刚好适合小丫头的胃口。于是,这次南宫温泉之行,小丫头顺利的再次吃得肚儿圆圆了……

南宫温泉度假酒店 泉日餐图片

之前每次去京郊游玩,吃饭都是个大问题,农家菜大多做得太糙不合胃口,或者地处偏僻连一处可口的饭菜都难找;而在南宫却有着多种选择,不管是便宜的、精致的,景区内的、景区外的,中式的、西式的,味道都可圈可点。而且与市区相比,同样的价格,更实惠的菜量,分分钟吃到心满意足!

这次的亲子京郊游,全程高能,惊喜连连。下次再有宝妈们让我推荐亲子游去处,南宫温泉是绝对会排在榜单的前几位的。尤其是在帝都这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更是别无他选啊!让我们一起去南宫做玩水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