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一人自由行】【不会英语单人6天泰国曼谷及周边自驾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7/27

• 玩法/穷游 自驾 徒步 摄影 潜水 暑假

前言

【简介】

话不多说,取其精华!

这篇游记,记录了不会英语的我,一个人从计划到返程,在租租车订车自驾曼谷周边,自己的旅行过程纯干货的真诚分享以及注意事项,纯游玩,无购物,我也不精通购物,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直接目录下跳,喜欢呢,就分享和收藏留言吧!

旅行日期: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日

目的地:曼谷 、芭堤雅、大城府;

【自我介绍】

小郭

处女座

喜欢摄影

但不会英语

起因呢,好不容易凑到的6天休假,时间不能更改,7月27日-8月1日,原计划的自驾新疆,却因为路费成本太高,看车票的无意间,刷到一张 上海-曼谷 的特价机票;

【关于APP】

其实很简单

【租租车】开始我只是计划租车用的,但是看到里面订票很划算,也有一日游项目和一些其他服务;

【一游旅行】可以参考,会提供一些注意事项和必备物品,准备物品的时候可以看一遍;

【马蜂窝】【穷游】这个你懂的,都是从这里来看攻略的;

【十六番】也是一个提供好攻略的地方;

【谷歌翻译】【有道翻译官】【百度翻译】看自己爱好了,我觉得百度翻译就不吃错;

【谷歌地图】很棒,各种路线导航都靠它了,还一个海鸥地图;

【探途】泰国自驾的离线导航,也不错;

【大众点评】当然少不了,虽然不在这个文件夹,因为在国内也经常用,不知道吃什么,尽管上面看;

【关于机票】

【去程】

去泰国无非就是飞机,高端玩家可以忽略;

经过几天的研究,上海-曼谷 的机票,亚行最为便宜;

一天之中每天早上的价格也最为便宜,看到合适不需要犹豫,赶紧入手;

【回程】

订好了去程机票,我并没有急于预订回程机票;

一来时没有计划好路线,二来是曼谷-上海机票没有刷出特价;

我依旧每天早上7-9点看几次亚行机票,终于在第三天早上拿到类似价格的返程特价机票;

网上查到很多资料,亚行的机票啊,提前一年和提前几天几乎相差没多少钱,我觉得也是,价格合适尽管入手就好了么;

机票的起落地定了,那么出行的大致方向就定了,就考虑游玩景点以及路线,尽量规避多走路,多绕路,节省时间,并且在网络上提前预订一些项目了,我的一部分项目在【淘宝】预订,一部分项目在【租租车】预订;也确实在旅行过程中节省了很多时间;

【关于泰铢】

泰铢无非几种面值:

纸币:1000泰铢、500泰铢、100泰铢、50泰铢、20泰铢;

硬币:10泰铢、5泰铢、1泰铢;

汇率大致:1软萌币=5泰铢 左右昂!

听说有2泰铢的硬币,我是没有看见;

纸币很好识别,上面有数字;

硬币啊,中间有黄色的是10泰铢;

没有黄色的,中等大小是5泰铢;

最小,相当于国内1毛钱大小的是1泰铢;

出发之前,提前1天在手机app中国银行预约换泰铢就可以;

第二天趁他们工作时间带现金去换成泰铢,根据自己需要花多少钱来换吧;

正常我这种穷游提前计划好路线,网络上预订好住宿的;

带10000泰铢6天差不多,再带3000软萌币以防落地抽查,当然并没有人抽查我;

泰国要求每个人携带20000泰铢或同等金额的货币,家庭是40000泰铢;

下了飞机到办理签证这里并没有atm机,所以记得带上现金哦;

【关于签证】

我临时计划去泰国,没有提前准备签证,所以落地签;

记得一定要带一支笔!一支笔!一支笔!一支笔!能节约2小时到笔,能写字就行的笔!!!

签证费用:2000泰铢(约400元)

办理签证需要:2寸照片一张/出入境单据/落地签申请表(下了飞机拿)/离境机票证明/酒店证明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出入境的单子,让你填写个人信息,并不难;

出入境单据填好夹在护照里,为了方便,我把带好的一张2寸大头照、2000泰铢、以及提前打印好的回国机票证明(手机电子版也可以)、提前打印好的预订酒店证明(手机电子版也可以),为了节约时间,在飞机降落的时候就把这些准备好放在方便取拿的地方;

下了飞机走快一些,亚行这趟班机到了,其实并没有很多同时落地的飞机,按照通道的提示信息快速走到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不要犯傻不要耽搁;都是中文,能看懂指示的;

沿路会有照2寸照片的,走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旁边会有柜台放着落地签申请表,也有有笔以供你填写,但这时候已经很多人挤在台子上,没有地方了;这时候你拿的笔就起了左右,带上申请表和笔到一边去快速填写完;由于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提前找到了模版并在家翻译好,对应位置以及需要填写的内容模拟填写好保存在手机图片中,直接快速照抄,2分钟解决战斗!

如果你和我一样,2分钟内抄完,这时候你应该是第一个完成的;快速走到办理签证的柜台,只有1或者2个工作人员,先到先办;2分钟他们会核查完这些信息(护照、2000泰铢、酒店、离境机票、落地签申请表、2寸照片),最后把护照和2000泰铢、出入境表给到你,走到他们背后办理签证;签证也是2分钟办完,这时候你就只有护照和出境表,因为入境表他们已经收走了;这时候你再回头看,办理签证核查信息的地方已经排起了长龙,目测最少1小时……绝无夸张成分!

【关于物品】

虽然有点多,但是我一个包就装下了,毕竟一个人出门,以机动性为主,边玩可以边携带行李;

【服装】

当地买么,我就不废话了,我并不计划买衣服,内裤袜子2天一换,3条ok,你要6天穿一条我也不拦着;

如果有计划海边的项目,记得带拖鞋和泳裤,泳镜视情况,我带了是因为我近视,泳镜也是有近视度数的,玩一些项目的时候我可以带游泳眼镜,尽管不下水,一些刺激的项目也可以保证眼镜不会掉到海里什么的,让我不成为睁眼瞎!

我没带拖鞋,在当地买的,也很便宜,因为我计划去海边再穿,穿完就扔了,平常就穿徒步鞋,这个你随意;

长裤、防晒服,不去寺庙大皇宫什么的可以无视,不过这些景点门口也有租长裤的,我省的麻烦,自己带了长裤,一方面去这些景点,一方面在飞机上可以穿上,飞机空调是真的冷;

【其他用品】

有预订的游玩项目或者酒店,最好每一份打印出来一个行程单;

像我语言不通,到了目的地直接给对方行程单就ok,护照驾驶本都要带上复印件,以防万一;

银行卡,我并没有用到,出门带一张额度足够的visa信用卡基本就够了;

移动硬盘视情况吧,我是拍摄照片,虽然带了几张64GB内存卡,但是怕不够,每个酒店都有提供的公共电脑可以使用;

雨伞,我并没有用到曼谷的天气时晴时雨,但是我很巧,在室外的时候都没有雨,建议带上有备无患吧,当然当地也可以买;

防晒霜必须带,防晒等级50++ 100++最好,尤其去海边,尽管阴天也会晒伤,我也不知道为啥,就晒伤了;

电话卡看下一段【关于上网】

【拍摄设备】

我是索狗,设备都是索尼,7RM2+1635GM,广角拍摄风光,同时为了轻巧便携,还带了RX100M5小黑卡,可以充当长焦,充电器自己看着办,为了潜水我带了相机防水壳,也可以租赁gopro,不贵的,我并不喜欢就没有租,这个见仁见智吧;

【关于上网】

【Wi-Fi】我提前在淘宝租赁了wifi一体的翻译机,6天88块,事实证明我并没有用到;

【电话卡】因为考虑到租车,下载了租租车软件,无意间在【租租车】的APP上看到了9块钱一张的电话卡,看到很便宜,本来想的有了Wi-Fi一体机可以给手机上网,但是想了想,万一不靠谱呢,9块钱又买不了吃亏上当,事实证明,这张电话卡真的好用!!!

9块钱的卡可以用8天,2.5GB的4G流量,超出的话2G流量不限量,不过我这几天4G流量已经很够了;Wi-Fi翻译机比较麻烦,真的去了就懒得用,直接用手机的谷歌翻译或者百度翻译去沟通了;

【关于租车】

如果你的计划里没有租车这一项,可以无视,但是有没有租车,我觉得也要下个【租租车】APP,很好用;

对比了很多网站,看中了租租车,很多人都推荐租租车,在国内我是经常用神州的,神州和赫兹好像合作关系,我还是对于赫兹租车比较信赖,看到租租车上会有很多家可以选择的租车公司,关键是便宜,加上新注册用户有优惠券,交行信用卡也有租租车的折扣,果断选择了在租租车预订车辆;

比来比去,最小的车开着寒碜,三厢车一个人也浪费,虽然自己6年老司机,但是在国外还是要处处小心,最后选了两厢的丰田致炫,不过他们是同组车型,取车的时候给了我一辆飞度,不过还挺帅,虽然10万公里,但是外观内饰清洁如新,可能由于泰国雨水较多原因,竟然全车玻璃和车身都有防水蜡!很棒!!!

计划是早上取早上还,所以选了一个离酒店很久的租车网点,早上起来步行过去也就15分钟;

【关于路线】

没有千篇一律的旅行,旅途有意外才精彩,每天的行程都很丰富,就不一一给大家看了,处女座的强迫症,一定要做成这样,事实证明,每一项我都可以提前到达和结束,所以省下来很多时间去逛吃逛吃,哦,我是男生,那就咔嚓咔嚓拍照!好像也不对;

下面是我6天时间的大致路线:

27日:机场-暹罗海洋世界-暹罗广场-mbk广场-曼谷艺术中心-胜利纪念碑-拉差达火车夜市

28日: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四面佛-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29日:租车-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芭堤雅唐人街

30日:水上项目-滑翔伞-水中漫步-沙岛-格兰岛-浮潜-摩托艇-香蕉船-芭堤雅步行街

31日:沙滩-大城府

01日:大城府-曼谷-open hose-zoo cafe-暹罗广场-机场

【关于预订】

【飞机】

26日上班,为了更多的去游玩,定了27日早上的机票,10点15落地,不影响27日的游玩;

8月2日9点30上班,所以定的凌晨红眼航班,泰国时间00:10分上飞机,上了飞机就睡觉,落地北京时间5点30,出来刚刚好赶上6点的首班地铁回家洗漱上班,飞机上真的是睡了一路,也算节省了时间!

【酒店】

其实半路有调整,原计划最后一站去北碧府,但是自驾的时候经历了一次曼谷堵车,让我有点后怕,毕竟一个人,疲劳驾驶出事了就得不偿失了,虽然买了自由行保险,遗体回国挺麻烦!哈哈!!!

酒店都是根据自己行程的最后一站定的相近的,比如拉差达火车夜市,结束了就直接步行回酒店了;

同样唐人街对面就有很多酒店,根据地图提前订没毛病!

【项目】

(暹罗海洋世界)对比了几个网站,租租车的暹罗海洋世界最便宜,提前预订最好的优势就是,现场免排队1.5小时买票,真的好多人;

(租车)也是在租租车,就不多说了;

(大皇宫)这一类的景点都是现场买票,网上没有预订的,都是一日游,出来自由行的我对这种无聊团没兴趣!!!

(彩虹云霄自助餐)值得一去,81-82楼就可以,性价比最高,褒贬不一,对于我来说,真的超值,150块钱价格,在上海,东方明珠的最低消费都不够,上面却有很多美食,会晒给大家!

(Wi-Fi)其实你要会一些简单的英语,可以不需要Wi-Fi翻译机,电话卡的流量够用了!好像电话卡上微信还是不需要流量的!!!

【关于交通】

讲道理,久居上海 ,到了曼谷,交通秩序真的刮目相看,虽然城市看起来像国内的4、5线城市,各种堵车各种破,但是交通井然有序,开车3天,没有遇到强行变道和插车,没有遇到鸣笛,没有遇到横穿马路不遵守红绿灯的泰国人,遇到路口再快车速大家都会停下来礼让 ,这一点值得肯定,也让我颇有感触!!!

【地铁和轻轨】

曼谷市区这两个非常棒,速度快,相比于上海的地铁里,这边的地铁人不会特别多,但是都是站外换乘;

【嘟嘟车】

我没坐过,一方面怕被宰,另一方面,语言不通,还一方面,我这个行程里完全不需要的…………;

【公交车】

嗯,这个不错,我坐了几次,别有一番风味,就是说目的地沟通有些障碍,好在问题不大;

【轮渡】

4泰铢一次,从卧佛寺出来到郑王庙,4泰铢过河就到了,我看到有导游团,一个人收100泰铢,带团队去体验“当地特色”,5分钟的轮渡,真黑心!这也是我坚定自由行的原因之一,不想被宰!

【自驾车】

那么你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了,当地车与国内相反,右舵,靠左行驶,具体的请参照下面链接吧,我也是通过下面链接学习的;

【交通规则】

【 泰国最全自驾行驶指南,交规、加油、停车,看这一篇就够了!】

【关于语言】

当地人,很多都会英语,景点啊交通啊他们都会英语,但是我不会,也不会泰语,emmmmm……那个啥,英语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我就中文和阿拉伯数字嘛,尽量少沟通呗,大多数地方都明码标价,直接指想要买的,要一个就说one好了;

如果没有价格嘛,how much我也知道的,对方会说价格,1-100基本上听得懂,差不多就这样吧,这种情况呢我会给张100的、500的让对方找就好了,emmmm……

再就是吃饭,菜单上有价格,同样对着菜单指就好了,付款的时候他们会拿小票,跟上面一样,拿100或者500的泰铢,多给一些,找零就好了;

再就是,emmmm……遍地都是7-11,便利店很方便,基本什么都有,直接带去柜台结账,支付宝可以用,直接出示支付宝,汇率感人,当地能用支付宝就用支付宝,感谢马爸爸;

还有就是,如果实在沟通困难,那么就拿翻译机或者用手机翻译,输入中文,翻译成泰语或者英语给对方看,对方会回复你,听不懂嘛,让对方对着翻译机说或者让他在你的或着他的手机里输入英语或者泰语,翻译成中文,对就这样,有几次比较长时间的交流就是这么解决的,总之也蛮有意思!!!

最后就是看交通啊,指示牌,或者纯英文菜单什么的,一般都有标有英语,百度翻译有拍照功能,拍好后上面的英语都会变成中文,虽然有错误或者不通顺的语句,但是自己脑补一下就知道什么意思了,对不对!

【从廊曼机场到市区】

我坐的亚行,降落在老旧的廊曼机场,如果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地铁到市区了;

下面就说说这次行程廊曼机场到市区往返吧:

出了机场门口就有A1、A2公交车,非常醒目,出了机场大门就能看见,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样省钱省事少废话,看见A1站牌,旁边有A1的车,上去就是坐就是了,30泰铢到BTS Mo Chit站,也就是轻轨了,再坐轻轨到市中心,轻松加愉快!收钱的售票员会过来,直接给到30泰铢就可以了;

车费:全程30泰铢  班次:每5分钟一班  全程耗时:25分钟

同样回程的话,从市区到廊曼机场,在BTS (Mo Chit)站下车以后,从3号出口出站,往廊曼机场的方向走20米左右,就能看见很大一个公交站,依旧是坐A1,30泰铢到廊曼机场;

上图为A1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背后就是轻轨,分地铁和轻轨,去市区一定要走扶梯或者楼梯往上,不是往下坐地铁哦,别搞错!!!

进站的地方么,有售票窗口;

购票一般两种办法:

1、拿硬币去自动售票机,根据自己车程来选择票面金额,旁边会有出发和到达站的金额表格;有些车站自动售票机支持纸币购买车票;

2、拿纸币去窗口换硬币,有些售票员不给你票,你给他50、100的,他会换硬币给你;

3、拿纸币去窗口购买,从谷歌地图上看好到哪一站,放大给他看站名,说one,一张票,给他钱,他会找你钱和给你票;曼谷秩序很好,乘坐地铁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队,车到了也不会抢着上,等管理员吹口哨后大家排队依次上车,不是高峰的时候地铁里还是很宽敞的;

第一天

【暹罗海洋世界】

暹罗海洋世界

营业时间: 每天10:00-21:00

于是开始了第一站,从廊曼机场坐公交车到汽车北站BTS (Mo Chit)

再从汽车北站到BTS (Mo Chit)站上车,坐到暹罗站(siam)

全程不到1小时,10点15分下飞机,到这里都不到12点,可以先在暹罗广场或者附近吃饭,美食很多;

到了目的地,先在附近填饱肚子,暹罗广场里小吃很多很便宜,大都可以使用支付宝;

还去了一家网红店,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很香很好吃,量不大,但是可以节约肚子吃小食了;

进门有菜单,上面标有价格以及美食,选择好了会带你去付款,拿到号码牌会友服务生带到地方就坐,静静等着美食上来就好了;

芒果糯米饭,非常好吃,也必须打卡哦;大概200泰铢左右吧;吃不饱,留着肚子吃别的;

吃好芒果糯米饭,走到暹罗广场的路上也有很多路边小吃;

暹罗广场里面也有很多小吃;

已经提前在【租租车】APP预订过门票,直接无视这些排队1.5小时的游客,走到快速通道去换门票;

我订的最便宜的,88元的,有带玻璃船项目什么的,一个人并没有兴趣,听说也不好玩,不值得,进去看到这个项目还要排队很久,庆幸没有购买,我也不建议这个项目哦;

原本计划2小时的行程,由于只有一个人,没有家人宝宝,所以1小时快速游览完了这个暹罗海洋世界,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值得去的,尤其家里有宝宝的,可能我恰逢周末吧,人特别多;

至此,暹罗海洋世界就结束了,比计划提前了2个小时吧,那么就刷刷附近的商场;

从海洋世界上来就是暹罗广场,美食非常多,人也非常多,可能我是周末的原因吧,就随便选了一家解决了一下嘴馋;

【暹罗中心-四面佛】

出来之后便直接去了旁边的暹罗中心,可能由于劳累,并没有心思拍照,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这个商场就转移了;

很多人在四面佛这里跪拜、祈福等等,依旧兴趣缺缺,但是过来了,还是要打卡一下的;

前面忘记说了,这边的酒店都是14:00入住,第二天中午12:00退房;时间差不多了,转而回到酒店,公交车和轻轨都可以,相对来说轻轨速度快,凉快;住的地方靠近胜利纪念碑,晚上要去拉差达火车夜市,也是考虑到这个地方比较近;fyn酒店,性价比还可以,提前预订的230软萌币左右吧;

晚上轻装,没有带任何东西,只是步行到拉差达火车夜市,就没有照片了,不过拉差达火车夜市想要拍照的话,8点左右到旁边商场上可以拍,太晚到话商城就关门了,拍不到全景了哦!夜市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还很热闹的,夜市口也停了很多出租车,不用担心回不去哦!

第二天

【大皇宫】

讲道理我是不喜欢皇宫寺庙什么的,但是来了这个城市,不打卡又说不过去;

记得一定要长裤,没有的话宫门口也提供出租长裤的哦;

从宾馆出来,胜利纪念碑这里有非常多的公交车站,很多可以直达大皇宫的公交车可以选择,记得十几泰铢就可以到达,车站也有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哦;

大概半个小时的公交,就到达目的地的,正门口对面不知道什么单位正在升旗;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开门时间(08:30-16:30),注意事项就是长裤,单人游玩时间1小时,加上拍照的话1.5小时,家庭的话大约2小时;

然而我8点就到达正门口,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进入,也跟着进去了,并没有等到8点30哦,所以又比计划提前了半小时,很棒!

下面都是自己拍的一些游客照,不喜欢就跳过大皇宫,进入卧佛寺;

【卧佛寺-郑王庙】

从大皇宫出来,沿着围墙步行5分钟就到了卧佛寺的入口;

卧佛寺的门票是100泰铢,开门时间(08:00-17:00),注意事项同样是长裤,单人游玩时间0.5小时,加上拍照的话1小时,家庭的话大约1.5小时;

相比于大皇宫,卧佛寺要小很多,进入卧佛寺正殿的时候,需要把鞋子脱下来,会提供袋子让你提进去,看一圈再走出来,里面禁止拍照,虽然只有告示牌,没有人管,但是我还是很自觉的收起了相机;

卧佛寺并没有拍摄太多照片,从正殿看完卧着的大佛之后,左手边就是出口,出来左转直行,就能看到乘坐轮渡的地方,小巷子旁边有许多卖零食小吃的,热炸了的我直勾勾的看着50泰铢一个的椰子冰淇淋,非常好吃,具有当地特色!!!

花4泰铢买了船票后上船,只要5分钟,就能到达对面的郑王庙(也就是黎明寺),走水路非常方便,就是船速比较快,水急浪大晃的很厉害;

到达郑王庙,还要走一段路程才能进入,郑王票门票很便宜,50泰铢,却也值得一看,高达宏伟的建筑每每看到都让我叹为观止;

大约1小时的时间,玩罢郑王庙,曼谷一行的寺庙之旅也就算结束了,起初来寺庙的原因更多的是为了打卡而打卡,但是游玩过后,又觉得不虚此行;

由于从郑王庙出来之后,时间尚早,路边7-11买了些水,快餐填报肚子之后,又塞进一个临时的行程,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从郑王庙出来步行10分钟,走到大路上便有直达华南蓬地铁站的公交车;

再从地铁站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今天晚上预订的是宜必思,距离第二天租车的地方较近;

相当于国内的汉庭吧,总体还可以,性价比较高;

洗澡修整之后,时间尚早,直接乘坐地铁到国家体育场站(National Stadium),也就是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出门的时候赶上了雷阵雨,不过下雨的时候都是在地铁中度过,并没有撑伞;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商场无论设计、销售还是摆设,都颇有艺术感,虽然我欣赏不来,就走马观花的休息了一下,在这里预订了晚上要去的曼谷彩虹酒店自助餐;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149元,确实很划算,打车或者走路或者轻轨都可以到达,反正时间还早,我选择走路,事实发现这段路并不好走;

为了吃好饭拍照,我选择了下午5-7点的场次,有很多层可以选择,对比过后发现81-82层相对来说比较合适,人不会爆多,而且食材质量会更好,149元/位的价格轻松接受,晚上就在这里大餐一顿了;

大约4点40到了酒店,先乘坐电梯到达19楼,换好餐券之后,17点入场,19楼电梯直达77楼,再转乘电梯到达81楼;

很好,我被安排在了一个靠窗景色较好的地方;

最好的是这里的餐食并不限量,只要你吃得下,旁边还会一直有服务人员来撤盘子,服务还算不错的,就是酒水要另外购买,想一想还可以理解的;

嗯啊,服务人员也算比较热情,大部分的美食旁边都标有中文,介绍这是什么菜,海鲜较多,当地特色也有很多,正规的国际自助餐嘛,还是很值得,非常推荐哦!

其实来这里吃饭,更大因素是为了登顶拍照,要知道在国内爬楼很困难,上这么高的都有玻璃,没有玻璃也会被收莫名的爬楼费,不低于这个自助餐的价格呢!!!

19:00-22:00 84楼的观景台开始360度旋转,整个曼谷一览无余;

吃好饭后登顶欣赏,恰巧远处来了一片乌云,有幸拍到了小小的闪电;

酒足饭拍照片拍到,如果不累的话,你可以选择去考山路夜市或者曼谷唐人街,或者最近的拉差达火车夜市,曼谷的地铁可以持续到12点来接送你,我是跑了一天了,就转回宾馆休息,梳理一下第二天到行程;

第三天

【租车-水上市场】

天气晴朗,早起吃过早饭,按约定时间从酒店步行到赫兹租车网点;

已经在【租租车】预订好了车型,提前会有邮件告知,一定要带好:护照,中国驾照+车行翻译件,预订的提车单;

门店并不提供中文服务,所以现场使用谷歌翻译app打字和服务员交流,不过也算轻松加愉快,同时我已经买好全险,不需要在现场格外另加了,对方关于责任都会详细告知,非常不错;

取到车后,先对外观内饰个方面进行检查,车子很新,总体不错,完了就是熟悉车上按键,打开导航,慢慢上路,仅仅10分钟,就已经适应了右舵和泰国的交通,快速取车90公里奔向目的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到了半路上,也就是郊区,路边有很多卖柚子、椰子的地方,大把大把的椰子壳很壮观,适当的停车买了一个椰子,只要20泰铢,4块钱,拿来当水喝简直划算,一口干了一个椰子,不过瘾,再来一个!!!

到了导航目的地的附近,先是一个假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概是专门为中国人设计的,因为整个地方有很大的停车场,很多中国人,引导你进去停车,并且标语都是中文,写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自驾到小伙伴们可不要被迷惑了哦!

我研究了一下导航,突然想到曾经看的一篇游记里,说是报名的一日游,就来到了假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个怕不就是假的,我机智的告诉他们,我只是在这里停车,朋友在前面等我,我不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对方说这里不能停车,停车带进去玩要交500泰铢门票,你不是来玩的,那这里不能停车,好了么,那就走人,再开1公里,才到了正儿八经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兴趣缺缺,天气炎热,加上拥堵,都是卖菜卖水果卖当地特产和卖饭的,场面非常好看,可以说必须打卡了,物价相比于其他市场略微高一些,拍完照就立即走人,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美攻铁道市场;

其实有点吐血,到美攻的最后400米,堵车堵了1小时,堵车之余拿着小黑卡随便拍拍,对面的泰国大哥也很有镜头感的向我挥手,到了终点停车下车之后,在路边狠狠吸了2个椰子吃了一个榴莲才解气,都是新鲜包好的榴莲,椰子也是冰镇的,明码标价,物超所值,感觉美攻物价相比于丹嫩沙多会便宜一些;路边会友很多小吃摊位,铁道市场里也有很多饭店,就近选了一家,点了菠萝炒饭和芒果冰沙解决一下饿肚几!!!

市场里有很多卖特产和水货的,也有很多游客在等着火车经过,提前在网上查到13:30有一班火车经过,但是到点了我并没有等到,也就遗憾的没有拍摄到火车过来大家让位子收摊子的一幕,有点遗憾,不能再等了,要出发去芭堤雅了,因为,因为,因为谷歌地图告诉我,超级堵!!!

路上还下起了一阵大雨,不知道前面的小伙伴们有木有带洗发水沐浴露搓澡巾呢!

泰国的收费站我是遇到了两种,其实也和国内大致相仿;

一种是上高速,取卡,下高速缴费;

一种是,沿路设卡,交固定费用的过路费;

从美攻取车到芭堤雅,路过曼谷 ,这段路是最堵的,出了曼谷的话一路畅通,使得这200公里的路让我在车里度过了6小时,6小时都能回上海了。。。

【芭堤雅】

今晚同样入住在芭堤雅的宜必思,放下行囊,出门走走,酒店很方便的是,背后就是海滩,另一面就是芭堤雅唐人街;

夜晚的海港,很曼妙,只可惜只身一人,只能在这里吹吹海风,想想以后的事情了;

第四天

【芭堤雅-格兰岛一日游】

一夜无话,一天的劳顿,第二天还要出海,就吃过饭早早休息了;

5、6点的太阳叫起了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就去海边吹吹风,独自走走,穿着新买的拖鞋……因为今天要去海岛,全程都会湿身,拖鞋最方便,就去7-11买了一双最便宜的拖鞋,附近有很多卖游泳用品和手机防水袋的,蜡笔贵,我没买,讲道理也用不上,事实也如此;

总之呢,这是很开心的一天,淘宝上报名了格兰岛一日游,309块钱,项目很多,其实我也不要求每一项玩很久,重在体验、参与;

早起8点30,这酒店大厅有人拿着牌子过来接我,之后到达出海的沙滩,乘坐快艇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快艇-拖拽伞-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岛上用餐-浮潜-玻璃船;

紧锣密鼓的一系列项目,于下午4点把我送回酒店,对于这趟行程异常满足;

其实也没什么注意事项,少带点钱和贵重物品,去玩的时候导游会帮忙看着你的东西,其实也没有其他人,都是一起通行的小伙伴,20个人,岛上有柜子可以租,100泰铢;

穿着拖鞋真心方便,全程都是泳裤泳装,期间我看到有的姑娘没带泳装,就那么下水,结果有些不堪……

另外就是不要走到海的深处,因为沙滩里有插着的贝壳礁石,踩上去很疼,因此我受伤了……不过问题不大;

团队会有人专门全程跟拍,照片会上传百度云盘自行下载,所以还可以咯!

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后呢,又被送回出发的酒店,大众点评找了最近的一家美食店来填饱肚子;

白天芭堤雅的繁华大都是旅游业,大家匆忙出海啊去游玩的;

到了晚上,入夜之后很多街头巷尾都放着轰鸣的音乐,其中不乏有中文歌曲,可能这才是一天的开始;这里就草草结束咯,更多剧情请自行脑补;

第五天

【大城府】

结束了芭堤雅的旅行,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用餐完毕后,驱车从芭堤雅到大府,200多公里的路程3小时轻松加愉快,没有遇上堵车;

期间犯困加打盹,幸亏沿途有加油站什么的补给,买了咖啡,边开车边听郭德纲相声,度过了最难熬的3个小时车程;大城府主要分为6个景区,18:30关门结束,每个景区大致相仿又各有特色,讲道理我是不喜欢寺庙的,但是这种有年代感,有张力的形状遗迹,迫使我一天都在这里拍照,真的很震撼,值得一来,相比于曼谷的大皇宫,这里显然游客少很多,很适合拍照,每个景区门票50泰铢,听说有联票,我仅去了4个景区,天色就很晚了,总结一下,值得一去;

这个地方拍照可以拍一天,早上到晚上到那种一天,哪怕是遗迹,也很震撼,很漂亮;听说北碧府也很美,类似国内九寨沟的美,但是大城府的特色,没有可以复制的;

傍晚的云儿也逐渐散去,真是个好天气;

白天在大城府挥洒了一天汗水,拍照,拍照,还是拍照,可能由于淡季的原因,晚上的大城府并不热闹,即便夜市也没有多少人在这里吃饭,看到一家相对干净的小店,进去点了几个当地特色,好便宜,味道也很美,清淡小粥配上炒菜,一天的疲劳都消失殆尽;

终于等到天色暗下来了,天空的银河升起来,梦幻的背景和大城府极为相衬,也在这里拍到了几日来在泰国的第一张银河照;

一夜又无话,为了拍摄银河,在车里蹲了一晚上,最幸运的是没有被蚊子光顾,我可以吸蚊体质,可能泰国蚊子不喜欢中国肉吧;

半夜时间差不多了,又驱车赶往曼谷还车,同时去加油站加满油;

心情大好,几天近千公里的安全驾驶,看着桥下的曼谷,新一天的堵车,默默庆幸自己提前还车了;手续办的很快,5分钟就OK,服务也很好;

第六天

【open house】

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想去的景点已经打卡,最后一天就走文艺路线吧,吃过早饭后,前往尚泰商场,目的地为商场5楼的open house;

很大一层,装修和设计都别具风格,非常的文艺范,在这里又前前后后拍照度过了1个小时;

【zoo cafe】

最后一天并不打算太奔波,哦,还没有马杀鸡,因为在芭堤雅晒伤了,身上好多地方疼,就放弃了,也不大喜欢……

中午的时候去了这家动物咖啡厅,也很有特色,因为自己也喜欢小动物,家里有一只2岁边境自己从小带大的,很喜欢这家咖啡厅,在咖啡厅里悠闲的度过了中午时光;

【暹罗中心】

最后,也是在曼谷的最后一个下午,又回到了暹罗中心,这个商场一天也转不完;

此次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吃,也确实有很多美食,很干净,符合我处女座的标准,真的恨爹妈少生两张嘴少给两个胃,美食真的太多啦!有一片小吃柜台,都很便宜,我是吃一个买一个,买一个吃一个;最后进入暹罗中心里的超市,买了一些特产带回家;

【市区-廊曼机场】

依旧乘坐轻轨,从暹罗中心-在BTS (Mo Chit)站下车以后,从3号出口出站,往廊曼机场的方向走20米左右,就能看见很大一个公交站,依旧是坐A1,30泰铢到廊曼机场;

带好护照,离境单,机票过安检,候机进站就是了;

至此,本次旅行就结束了,对于自己来说,也算是一次挑战,一次全新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