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攻略   >  乌兰察布旅游攻略   >  游记 |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8/08/15

• 玩法/穷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夏季

前言

格根塔拉系蒙语,汉意为“辽阔明亮的草原”。格根塔拉位于杜尔伯特草原深处,柏油路宛如一条黑色的丝带一直延伸到旅游点。

每年的8月份,是举办那达慕盛会的季节。这个时候也是避暑的极好时光。这里每年定期举行一次隆重的大型庙会,每月一次小型庙会和一年一次的祭敖包活动,在祭敖包活动中,可见到蒙古族传统的摔跤,骑马,射箭等精彩竞赛。可惜,过些时日才会开展“草原那达慕”。

地点

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子王旗|格根塔拉

心得体会

呼市到武川县然后到四子王,就到葛根塔拉了,一路向北,大约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快要到的时候,远远的就望见了,那座气势恢弘的大门,小编指的是那个在建当中的大门。当然了,观看马术表演的看台也不错,相当于一座“地标性建筑”。

那么,重点来了。就在到达格根塔拉景区西门的时候,蒙古族马队盛装迎宾,还历历在目。到达景区游客中心前紧接着是敬酒献哈达。实话说,我还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礼遇,有些紧张中带着一丝小激动,不过还好,深吸了口气,很沉稳的将礼仪动作慢慢的做完了。

很涨知识的,只有亲身体验过的,才会有那种感觉。很赞!

房卡上写着,战包?我一开始不太懂什么意思。等我走到跟前儿才恍然大悟,昂,原来是战车包。就是那种“高仿的”蒙古战车包。哎,又孤陋寡闻了。

一排排的战包,横平竖直的有序排列着,感觉很舒服。远处看很壮观,如果再加个烟囱就完美了,来点儿袅袅青烟,长河落日。太惬意了,夫复何求哇!

休息的间隙,小编当然是抓紧拍照啦。一定要把最美的一面拍下来,放到网上,与更多的小伙伴儿一起分享。

小型的草原那达慕,把小编吸引了过去,驻足观看,马头琴演奏、蒙古族舞蹈、名族歌曲、呼麦以及马术表演。哇哦,这也太“高大上”了吧!给力。

小编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位跳蒙古族舞蹈的小姐姐,可能是天气太热了,跳舞当中晕倒了,虽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你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向你致敬!

晚餐在“千人宴会厅”,依小编看,岂止千人,能容纳万人都可以,哈哈。听说餐标是最高的。想想也对,那五六只烤全羊就很贵的。厉害了,我的主办方。感谢!

酒足饭饱后,到外面溜溜弯儿吧,顺便参加一个“篝火晚会”,岂不美哉!八方而来的游客陆陆续续的聚集到此,或唱歌、或跳舞、亦或呐喊助威。此起彼伏,人山人海,篝火助兴,烟花激情,好不热闹!

午夜的格根塔拉草原,欢快,激情,奔放,包容八方来宾……

清晨的草原格外的寂静,小编可不愿意错过这美好的景色。当你推开战包的门,走出蒙古包的那一瞬间,呼吸着来自“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突然觉得自己爱上了这里,远眺那天边地平线,太阳就像是快要破壳的小鸡,下一秒就要呼之欲出似的。此时大地分外安静,让人不禁想要屏住呼吸,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那种感觉,啧啧,就好像生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那一瞬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