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山城之旅,因为滙(hui)山城火锅而变得不一样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第一站山城之旅,因为滙(hui)山城火锅而变得不一样

• 出发日期/2018/08/21

前言

有人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我却觉得因为一个火锅而爱上一座山城。

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处于两江交汇之地,因此桥梁交错而建,

这一系列地理特征,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也正是这座城市的魅力。

众所周知,重庆的三大名片即为:美食、美女、美景。

于很多人来说,也许是在网络上看到关于重庆的景点或者美食,才想要来到这座城市;也许是被所谓的网红,抖音里的重庆吸引而来;又也许是因为想要到重庆来旅游,所以才踏上行程的。

我大概也是这么多也许当中的一个吧!从年前就一直计划着去旅游,却因为很多琐事再三耽误了行程。这不好不容易解决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就马上出发了。第一站最先想要去那美丽的山城——重庆,是因为那里有着我最爱的火锅。作为一个吃货,通常都是哪里的美食最出名就想往哪里凑,怀着兴奋的心情,我终于按耐不住,踏上了我的山城之旅。

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定好车票,查看出行这几天的天气,带好出行的衣物,因为是出去旅游,个人觉得选择舒适的帆布鞋可能更好!

出行必备品:手机(这个是必须品,不能遗忘)、身份证、银行卡、现金(不用带太多,最好是多带点领钱)、充电器、充电宝、雨伞(下雨挡雨、出太阳遮阳)、毛巾、牙刷。

出行方式:提前定好动车票,考虑到资金问题,我选择了动车票。从广州南出发到重庆西,9:20-17:13,二等座445元/人。

住宿方面

我们住的是重庆丽景公寓,环境干净卫生,就在沙坪坝三峡广场附近,地理位置挺方便的,近地铁口。98元一晚,室内有空调、电视机等。

三峡广场

就近原则,首先来到了三峡广场,沙坪坝的知名商业步行街,交通便利,有地铁1号线通往主城区。来到这里逛逛商店,品尝美食,享受和平与繁荣。

游玩时间:建议1-2小时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恒鑫大厦东南角

磁器口古镇

因为距离市区很近,又听说磁器口很出名就来瞧瞧。根据指示牌游玩即可古镇有十几条街巷,两旁边都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当然,游客眼前的一切,都是近年来重新翻新的。不过这并不影响你在这里感受“老重庆”。

古镇不大,根据指示牌步行游览完全没有问题。镇上有不少景点钟家院、通家院等是古镇中典型的川东山地民居,值得一看。镇上的宝轮寺,有千年历史,可以敬香祈福。街边还有不少茶馆,找一家坐坐,当年的水手、袍哥大爷等都喜爱出入此间。

游玩时间:建议2-3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

推荐美食

蜀中糖门私家甜品(磁器口店)

推荐指数:85%

价格:人均/18元

这是一家深受重庆当地人喜爱的甜品店,人气很旺。整个店的内部陈设也很有意思,门口有小桥流水的造型,烟雾缭绕;屋内景泰蓝色的桌子、色彩鲜艳的椅子,颇具特色;全透明的玻璃桌面,让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外,最大的亮点还是店里的甜品。不管是招牌双皮奶还是特色的古法酸梅汤,味道都颇受喜爱。

观音桥

江北区的商业最集中的地方,美食餐饮娱乐购物都集中于此。可以去逛逛街,吃点小吃。听说夜晚在广场有不少人跳广场舞,里面不乏有年轻人。由于商业集中不乏有美女穿梭在这步行街中,重庆大多数美女街拍都产自这里。

游玩时间:建议2-3小时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

盛天毛血旺

推荐指数:90%

价格:人均/62元

在当地很有名气的一家毛血旺,店内干干净净的,就算隐藏得比较深,但是还是有很多吃货会特地前来光顾。毛血旺的份量很足,光是点一份就感觉吃了一次火锅,实力物超所值啊!

解放碑步行街

重庆最著名的商业圈,也是重庆的标志性地标。步行街位于渝中区,以解放碑为中心,包括周边的民权路、邹容路和八一路等处。商场多,小吃多,美女多,是步行街“三多”,这里也是“打望”重庆美女的好地方。

游玩时间:建议1-2小时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100号

特别推荐美食

滙(hui)山城火锅(解放碑八一路附近)

推荐指数:98%

价格:人均78/元

地址: 八一路好吃街(如家酒店对面)

电话: 023-63655866  023-68732877

为什么说特别推荐呢?因为这家火锅不管是在在装修风格上,还是在服务方面,或者是在味道上真的真的很赞!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别具一格的火锅店呢!在重庆,虽然有很多家火锅店,但是这家可以说是更胜一筹了。在门口看到大大的几个字滙(hui)山城火锅,哈哈一开始这个“滙”字我们都读错了,后面才知道它读“滙(hui音同汇)”。

进去看到里面门口有好多蔬菜摆放着,大概逛了几圈看到了许多很具有民族特色的道具和装制品,仿佛感觉回到了古代一样。在哪里点了个微辣锅底和几样特色菜,滙(hui)山城火锅菜品,不仅摆盘考究、美观、而且分量十足,绿色环保,无任何添加剂,如果只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 “鲜 ”。看着这精美的菜品我们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得很是过瘾。不久后就看到了台上有表演,边吃火锅边看表演,真是妙哉!

由于我们对这家火锅店非常好奇,就去问了一下店里的一个服务员小姐姐关于这家火锅店的故事。小姐姐告诉我们:滙山城火锅店以人为中心,以重庆民俗文化为核心,以优质服务和高性价比为重心,为重庆人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了解重庆火锅文化的文化基地,传播重庆民俗文化、火锅文化。滙山城致力于打造重庆火锅文化新地标,并将此模式拓展至全国各个城市,让重庆火锅文化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火锅、了解重庆、了解重庆火锅文化

洪崖洞

据说是宫崎骏漫画里的真实还原景象,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是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洪崖洞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部分组成。

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房屋构架简单,形式灵活多样,多以三层楼为主,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这一片建筑汇聚在一起,夜晚时候灯火通明,堪称山城一景。个人感觉晚上最好玩哦!

游玩时间:建议晚上20:00-21:30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沧白路52号

好又来酸辣粉

推荐指数:95%

价格:人均/10元

门面不大的小铺面,市口好的不得了,就在重庆著名的解放碑步行街上,买好了直接在街上坐着或站着吃。酸辣粉酸的够味,辣的爽快,粉条非常劲道,内容丰富,香葱、香菜、花生碎、肉酱等等。价格实惠,天天生意火爆,排着长长的队伍,服务态度一般,基本不理睬你少放辣的要求,不过很多人都是一边辣的冒汗,一边吃的爽快。

佬麻抄手(洪崖洞店)

推荐指数:92%

价格:人均/19元

门店靠近洪崖洞景区,依山而建,还能看到美丽的嘉陵江夜景。店面不大,价格挺实惠,人气火爆。店内的佬麻抄手又麻又辣,非常过瘾,如果不太吃麻辣的食客,可以选择微麻的口味,再要一份凉糕缓和一下。

长江索道

电影《疯狂的石头》让这条索道,从普通的市内交通工具,变成了重庆的重要景点。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乘上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滑向江对岸,一路可见近在咫尺的钢筋森林、长江以及江北南岸区的风光。

游玩时间:建议10-20分钟

开放时间:7:30-22:30

门票价格:¥30

地址:渝中区新华路153号长安寺,南岸区上新街龙门路

朝天门广场

广场的前端,是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汇合处;东面是江北区宏伟的重庆大剧院;西面是南岸区灯火辉煌的南滨路。广场还是当地市民的休闲场所,天气好时,有不少人在这里放风筝。站在这里,两江三地的夜景尽收眼底。

游玩时间:建议20-30分钟

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码头

第一站的山城之旅就到此结束了,以上是我们这几天的游玩攻略,不嫌弃的话,可以给想去重庆的旅游的小伙伴们做个参考哦!最后在强调一次滙山城的火锅真的很好吃呢,来旅游的小伙伴被错过哦,就在解放碑八一路附近。

美丽的山城——重庆,这一趟来得真值得,有机会还要再来体验一把巴渝文化。